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8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再一次深夜更文达成✔️安利和后半段一起食用的BGM:幸福的左岸-张力尹(暴露年纪系列)早点休息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陈立农刚出警局门就看到了林彦俊那辆黑色RS7,眼睛直接就冒了光,毕竟这款车在他心中占据C位,这会儿看到实物难免一阵激动。


但等他跑到跟前又转了一大圈后,发现车里的人压根没搭理他,还分别对着自己裤裆傻笑,他敲了敲副驾驶的窗户,“哎,违章停车,贴单子了啊。”


朱正廷举着手机使劲伸了个懒腰,恨不得把自己撅出去,“贴,贴不够百八千的不许走。”转而冲他一乐,“反正不是我的车。”


驾驶位的林彦俊回完微信,手腕搭着方向盘等陈立农开门上车,“不能因为我开上了你看中的车就公报私仇啊陈sir。”


“不贴单子也行。”陈立农往前凑了凑,“那你改天借我开会儿。”


朱正廷乐着摸了把他的头,“傻啊,得开个十天半个月,不然太便宜他了。”


陈立农眨巴几下眼睛,“其实我是打算开两天RS7再去开你的切诺基。”


林彦俊边开车边插话,“切诺基那冲劲儿别再把你甩出去。”还手欠的在朱正廷的腿上捏了两下,“就这样的,不系安全带得飞出去好几米。”


朱正廷不客气的拍了他一掌,“瞎摸什么!拿一边去!”


林彦俊赶紧把手往回缩也还是被拍到了掌背,那劲儿大的都给拍红了。


后面的陈立农看着都觉得疼,但更解气,还不怕事儿的添油加醋,“就是,你不能因为正廷哥傻呵傻呵的就老占便宜啊。”


“哎,你这孩子。”朱正廷‘嘶’了一声,“是不是也想挨揍啊?”


林彦俊乐呵了半天,然后想起来了什么,“对了,年前我家那位想请你们吃个饭,时间空出来啊。”


朱正廷胳膊一伸成功的掐了把陈立农的脸,得意的哼了一句:“吃饭那肯定去啊,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话没说完,他猛的转头看向林彦俊,嗓门一下窜了老高,“你——说——啥?”


陈立农本来想拿车上放着的木糖醇,刚塞嘴里就被这爆炸性的消息吓得差点没卡嗓子眼里,“八哥你啥时候脱单了?我们认识吗?”


朱正廷总觉得这话哪里有点熟悉,但他更想知道林彦俊说的那位到底是哪位。


他坐直身子,一副严刑逼供的架势,“林彦俊你什么情况啊,搞对象还不告诉我,怎么着怕我伤心欲绝啊?”


“你要点脸啊。”林彦俊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就告诉你们一声,其他的等吃饭那天再说。”


陈立农无趣的‘切’了一声,刚往后坐就感觉压到了什么,伸手从屁股底下一拽,赶紧往前递给朱正廷,“对了,正廷哥,这个给你。”


朱正廷正在那跟林彦俊絮叨:“几年的兄弟情都不如半路插进来的小妖精“眼前就横过来一个文件夹,还差点杵他鼻子上,“这啥?”


陈立农晃了晃手里的东西,“坤哥让我帮他查的保健品成分,正好你过来了就帮他拿回去呗。”


“什么成分……”朱正廷听得有点懵,拿过文件夹拆开看了看更懵了。


“你说他让你查保健品的成分?”看到陈立农肯定的点点头,他眼睛瞪了老大,“是我孤陋寡闻了么,什么时候保险粉都能当保健品吃了?”


陈立农愣了下又赶紧拿过那个单子看,“还真是,从药监部拿回来我都没看。”


朱正廷觉得头有点大,“也不能因为都姓保就当一回事儿啊。”


林彦俊好像听明白这事的当事人是谁了,趁红灯也往报告单上瞅了瞅,“你这小男朋友思想挺前卫啊,这是打算研究人肉炸弹呢?”


“咳、咳咳!”陈立农被呛了一口,一脸震惊的将注意力转移到朱正廷身上,“哥,合着你俩这是乱伦啊?”


朱正廷被这俩人句弄的更烦了,报告单上的结果又让他好半天没缓过来。


他没听过连二亚硫酸钠,不过知道保险粉,是一种能被水点燃的化学品,只是具体能干什么他不清楚,但傻子都知道这玩意肯定不能吃啊。


见旁边这人半天没动静,林彦俊陪着陈立农嘻哈一会儿也觉得不对劲儿。


他瞥了眼面色较刚才有些沉重的朱正廷,试探的开口:“他应该也不知道是什么吧,不然也不会让农农帮忙查。”


陈立农双手扒着副驾驶的椅背,赞同的点了点头,“我感觉他是真的不知道。”然后小声跟了一句:“你俩搞对象我也是真的不知道。”


朱正廷满脑子都是蔡徐坤什么巨债压身走上歪路,什么被各种为难起了杀心,一时间天马行空的狗血剧情填满了小混血的脑袋。


他越想越紧张,连跟陈立农解释他俩真没搞对象更没有乱搞的心思都没了,沉默半天闷声开口:“具体的改天再跟你们说吧,先把我送到第一小学居民区那边,我得去问问。”



蔡徐坤想了一中午还是决定下午去店里帮忙,不管怎么样他毕竟还寄人篱下又带来了不少的麻烦,除了帮刘硕忙活生意,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来弥补。


思前想后他打算年前去刘硕家里慰问一下,感谢他们一家,也表示一下歉意。


他边在想着待会儿怎么跟刘硕自然地打声招呼,边快步往面馆跑,前脚刚从拐角走出来还没走上主路,就隐约看到前面聚了不少人。


蔡徐坤脚步下意识的放慢了一点,但还是又往前走了两步,想看看什么情况,直到离人群还有几步远的时候,他不由屏住呼吸,连步伐都跟着停顿了下来。


他看到那帮人驻足的地点是刘硕的面馆门口。


尽管不知道这帮人的目的是什么,但理智让蔡徐坤不要冒然上前,不仅是怕暴露自己的行踪,更怕他的出现让刘硕此时的处境恶化。


想到这儿,蔡徐坤往后退了两步隐匿在树干后方,这个角度他能看到那帮人,也能看到在跟他们说什么的刘硕,还能看到几个伙计捂着脸狼狈的坐在地上。


他心头一紧,不好的预感霎时自背后蔓延到前胸,泛起生冷的寒意,而在他视线飘忽之际,刘硕便朝这边看了过来。


蔡徐坤正要张嘴,就看到刘硕趁掌勺师傅跟那伙人对话的时候朝他摇了摇头。


“快走。”无声的一句,足以根据他口型很快意会。


蔡徐坤半张着嘴在原地愣了几秒后,抬脚就要往面馆门口走。


没走两步又见刘硕冲他哑声又说了一遍,“快走。”没有声音也能感觉到那语气中的果断与坚决,还有一些无能为力。


刘硕估计是怕引起那帮人的注意,说完之后就不再看蔡徐坤这边,只是抬手使劲抹了把脸,转过身继续跟对方理论什么。


紧接着蔡徐坤就看到领头的秃子骂了个脏字儿,抄起一个空酒瓶就往地上砸,旁边的小喽啰呼啦上去一帮子推开刘硕等人,直接往面馆里冲。


蔡徐坤踌躇了片刻后咬牙转过身,快步离开,伴随着身后刺耳又嘈杂的打砸声响,他逼迫着自己一味的朝前走去,将身后的一片狼藉抛掷身外。


那接二连三扎在他身上的声音越来越远,脚步也越走越快,近乎奔跑起来。


他想逃,带着心头的愧疚也好,背着怨己的绝望也罢,只想远远地逃离这里。


而除了在心里不断重复的抱歉,他无能为力。



车刚拐进老城区的主路,朱正廷正准备抬手给林彦俊指路,“哎,就前面那个路口……”然后他便被前方店铺门口的情况转移了注意力,下一秒就边喊:“停停停!”边狂拍林彦俊。


林彦俊被他拍的胳膊要折了,龇牙咧嘴的把车往边上靠,“我停你也给我停!”


车刚停稳,朱正廷扔了句:“走了!”就窜了下去,反手关门的力度都快把车门砸飞了。


林彦俊也来不及心疼车门,按下车窗伸脖子喊着问他:“等你不啊?”


后者头都没回,直接伸着胳膊使劲儿摆了两下,趁着最后几秒的绿灯撒丫子似的冲向路对面。


陈立农看着朱正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名叫老刘面馆的商铺那儿跑,不可思议的拍了拍手,“头一次见正廷哥跑这么快,比市马拉松那会儿还快。”


林彦俊看了看后面的路况,转着方向盘倒车,“马拉松他跑得快是为了那本珍藏版的《万历十五年》,平时懒得恨不得粘床上。”


陈立农了然的点点头,“那我知道正廷哥这次跑得快是为啥了。”


林彦俊轻哼一声示意他继续说,小孩一字一顿的吐出四个字:“因为爱情。”



一口气跑进面馆的朱正廷,因为眼前的一片狼藉愣在门口,他讶异的环视了下四周,最后将视线落在刘硕身上。


高个儿师傅垂头丧气的坐在里面的桌前,在感受到靠近的脚步声后才抬起头看了过来。


“啊,是你啊,小兄弟。”他声音哑的厉害,双眼也满是红血丝,似是熬夜之后极其疲惫的神态,但还是客气的冲朱正廷招了招手。


朱正廷小心的绕过乱七八道倒在地上的椅子桌子,轻手轻脚的走到刘硕跟前,“刘叔,这……”他再次张望了一圈,也不知道该不该把心中的疑问道出。


刘硕抬起手捂着脸使劲儿抹了两把,好让自己的看起来多一些精神,少一点不堪,“小兄弟,我想请你帮个忙。”


朱正廷弯身把自己周边的凳子扶起来摆好,“哎,您说。”


刘硕从围裙口袋里拿出一卷纸币,差不多有一千多块,他抓着朱正廷的手,把钱往后者掌心一放,在对方拒绝之前,压着他的指尖握成拳,“这钱,你帮我拿给小坤吧。”


他无力的长叹了口气,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菜单,拍了拍上面的灰,“然后替我跟他说一声抱歉,我也只能帮到这儿了。”


朱正廷心头一紧,刚刚的担心迅速放大,“那他人呢?”


刘硕把菜单往桌上一搁,“应该是走了。”手指摸了摸菜单上的纹理,“那帮人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饼,我真怕他们为难小坤,就让小坤赶紧走了。”


朱正廷下意识的收紧拿着文件袋的手,“走去哪了?”


没有得到回答,他抬头只看到了刘硕无声的摇了摇头,似乎不想再开口谈论这些,他抿了抿唇,后退两步跟刘硕鞠了一躬,随后便转身跑出了门。


当事情发生的猝不及防,内心的不安将会被无限放大。


朱正廷觉得他现在得去找蔡徐坤,而且是必须,不为别的,就为他之前承诺过的那句我得救你啊。


在老城区的主路转了一大圈也没看到蔡徐坤的身影,朱正廷又马不停蹄的跑到居民搂那,呼吸没来得及平稳就往里冲。


等他顺着楼梯跑到了二楼通三楼的缓台,余光便感觉三楼拐角那闪过一个身影,抬起头对上一双熟悉的眸子。


眸子的主人在看到他时,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之后又不着痕迹的恢复平静,他站在上方的台阶上,佯装轻松的摆了下手,“嗨,这么巧啊。”


朱正廷下移的视线落在这人手里的包上,他思量了几秒后又抬眼看过去,“你去哪儿?”


蔡徐坤愣了愣,低头轻笑了一声:“去哪儿……”他拎起手里不大的包颠了颠,“当然是能去哪儿就去哪儿啊。”


“行啊,那你告诉告诉我”朱正廷仰着脖子往上走了两节台阶,“杀人放火能去哪儿?改明我也去转转,杀几个看着不顺眼的玩玩。”


蔡徐坤被他这抬杠似的言语给逗乐了,往下走了两步,跟对方只差一个台阶,“这话说得,我看上去那么恶劣吗?还杀人放火,真把我当马丁了啊。”


刚说完,朱正廷就直接把手里的报告单举到他眼前,“那为什么会用保险粉?别告诉我你真把保险粉和保健品当双胞胎兄弟了。”


蔡徐坤扫了眼报告上的内容,眉头紧皱,“什么保险粉?”


“就是连二亚硫酸钠。”朱正廷一动不动的盯着他,指尖在报告上比划了一下,“碰水就着,散发出有毒气体,可能还会引起爆炸,这么危险的东西往保健品里搁,不是杀人放火难道是造福人类?”


“结果出来了?”蔡徐坤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报告单,果不其然在结果那栏看到了连二亚硫酸钠的字样,也就是朱正廷所说的保险粉。


失火地点的废墟里为什么会有保险粉?难道那晚的大火是被这东西点燃的?


因为花盆洒出水的引燃桌上的保险粉,顺带也点着了书架上的书,然后火势骤然放大,将他逼迫到窗口后翻跃而下,那呛人的味道让大脑一阵眩晕,随后又被子弹擦破额头,脚下一滑跌落山下。


在这之后他便成了因抑郁而自杀的可怜虫,挂着瘾君子和懦夫的牌子葬身火海,连骨灰都被烧的一干二净。


一时间所有的疑问与答案,铺天盖地的在脑海里喧嚣,像是几百个的多米诺骨牌,在第一块被推翻之后,后面快速倾倒一片,牵出所有答案,甚至可能是密谋已久的阴谋。


而他就伫立在这骨牌之中,占据靶心的位置,成了这场闹剧中的炮灰。


朱正廷见蔡徐坤见拿过报告单之后,就一直没说话,而这人脸上逐渐僵硬的表情,倒是被他一清二楚的看在眼里。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没弄清情况就胡诌一通,完全够得上冒犯的程度,这让他一时语塞,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就在朱正廷绞尽脑汁想要缓解尴尬的时候,蔡徐坤慢慢垂下拿着报告单的手,低头闷声开口:“你走吧。”


朱正廷以为是自己没听清,“什么?”


手里的报告单被收紧的指尖捏皱,平淡温润的声音此刻变得沙哑,“我让你走啊。”他抬起头,勉强的牵扯一丝笑意,“走啊。”


如果不是眼睁睁的见证了这人的表情变化,朱正廷可能会顺了他的意思,但他真切的看到了一个人是如何从坦然以待变得难以置信,再到此时的绝望。


那看似快速又感觉漫长的过程,已经让他感受到了心灰意冷,哪怕只有一丝也会让人心生寒意。


对面的人没有动作,蔡徐坤深吸了口气,却发现自己暂时没有说话的力气,他顿了几秒后侧身与朱正廷错开半步的距离,随之迈下台阶,与对方擦肩而过。


朱正廷立马反应过来,转身抓住他的手腕,“喂,别走!”


蔡徐坤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朱正廷,别再多管闲事了,当我求你。”


朱正廷在听到他这句话之后浑身一僵,刚刚拉近的距离仿佛瞬间归到了原位,他眼眶有些发热,也有些委屈,抓在手腕上的手也松了松。


蔡徐坤感受到细微的动作,便要抽回手,指尖即将脱力那温热掌心的时候,又被立马抓住。


朱正廷拽着他的手腕,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哎,蔡徐坤,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


他声音平静如水,没毫无波澜,“我这人挺爱多管闲事儿的。”


“而且还特奇怪。”朱正廷踏下台阶与蔡徐坤站在同一高度,看着窗外渐落的夕阳。


“我就爱管别人认为是闲事儿,而我认为是正事儿的闲事儿。”


Tbc


评论(120)
热度(19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