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1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抱歉TT今天才来更文,千言万语还是说句对不起!另外祝大家国庆快乐❤️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身后的门板泛着凉意,而身前人的气息却温热如火的喷洒在他们之间,过于亲近的距离让空气中混淆了一种叫暧昧的味道。

  
朱正廷对上近在咫尺的双眸,感觉到那视线的火热与赤裸,让他不得不将视线下移,从而专注于泛着珠光的双唇,连同那人抚上他脸庞的掌心也像着了火一般滚烫,烫的人不由得想近一点,再近一点。 
  
他听到自己变得紊乱的呼吸,也感觉到了被炙热的手撩拨而起的体温,随即画面一转,他便被半倚半靠的抵在门板,失重感让他下意识的抬腿环上对方的腰。 
  
粗喘的气息从火热的唇瓣中急促又湍急的溢出,后背与门板随着动作摩擦而愈加发热,舒肤佳的纯白香气如鸩品般,于他的感官间穿梭,刺激着喉咙里牵起热意,它在疯狂的叫嚣,将体内最深处最原始的欲望本能彻底地唤醒。 
  
“正正……” 


朱正廷猛的睁开眼睛,在略显浓重的呼吸声中凝视了天花板大概半分钟,他才反应过来刚刚的只是一场梦而已。


呼吸慢慢平缓下来后,朱正廷慢慢将猝然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紧接着就意识到身体某个部位不能自制的出现了些异样。


‘叩叩叩——’敲门声霎时打断朱正廷的思绪。


“正正该起来了啊,坤坤老早就起了,等你吃饭呢。”奶奶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随即门把便被拧动。


朱正廷眼疾手快的抓起被子盖过胸口,肘部后撑住床板看向门口,“我马上就起了奶奶!”


朱奶奶看他完全没有刚刚睡醒的迷糊样,半信半疑的打量着,“你这起来半天了吧?”然后觉得有点不对,抬脚就要往里走,“哎,这屋里暖气这么热,咋捂那么严实?感冒了?”


“没有没有!”朱正廷赶忙往后一躺,双手直接拍身体两侧,死死地压着被沿,“我是被您敲门给敲醒的,刚还做梦跟您学降龙十八掌呢。”


“这小嘴是不是又欠抽了?”朱奶奶作势在他肚皮上拍了一下,末了还不放心的揉了揉,“真没事儿啊?”


朱正廷默默的往里面蹭了蹭,“哎没事儿,我多皮实您还不知道么。”


老太太摸了摸自己的脑门又在他脑门上摸了摸,发现温度差不多才把提到嗓子眼的心搁下,“皮实也是长大了才皮实的,以前一没事儿就发烧,一发烧就抽,一抽就吐白沫,一吐白沫……”


眼看着他奶奶又要折腾那些陈芝麻旧谷子的事儿,朱正廷赶紧手撑床坐起身,“奶奶!蔡徐坤好像喊你呢,可能是饿了”


一下想到自己过来的正事儿,老太太催了朱正廷两句:“赶紧起来吃饭,全家都在等你。”转身就小跑了出去。


朱正廷看着他奶奶麻利的动作,赶紧跟了句:“您先帮我把门关上啊奶奶!”


随后门板阖上发出一声‘嘭’的门响,朱正廷才手一软又瘫回了床上,长长的松了口气,下一秒又掀开被子低头瞅了一眼,刚缓和的表情又变得愁云惨淡,这让他直接拉过被子盖住脑袋,窝在被子下一阵哀嚎。



朱正廷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抬眼也没见餐桌前有人,还没来得及纳闷儿,转头就看到他爸端个小板凳面对单人沙发坐着。


他奶奶哈着腰在旁边,“哎对按昆仑穴的时候轻点儿,哎对带着成山穴一起。”名词说的头头是道。


朱韦俊一边跟着老太太的话,一边拿捏好力道在蔡徐坤的脚踝上按摩着,还不时的问:“坤坤你这儿还酸不?那这儿按着还疼不疼?”


坐在单人沙发上的蔡徐坤坐的溜直,丝毫没有在按摩时该有的享受,对于长辈的问题回答的特别认真,“哎,还真比刚才好多了,叔叔您这是神手啊。”


朱韦俊乐呵了一声,手里的动作比刚才又麻利了不少,“主要是咱家老太太指挥的好。”


朱奶奶不客气的揍了下她儿子的后脑勺,“怎么跟你老妈说话呢,好好按,多按一会儿就不能再酸了。”


蔡徐坤更不好意思了,扒着膝盖想要收腿,“哎叔叔,我真觉着好多了,您可别按了……”


还没说完又被朱韦俊给拽了回去,“多按会儿好得快,不然老了落下病根了。”


朱正廷搓了搓因刚刚浸了冷水而还在发麻的手,趿拉着拖鞋走到单人沙发后面,顺势胡了下蔡徐坤的脑瓜顶,“嘛呢你们,一大早这热闹的。”被摸了脑瓜的蔡徐坤仰头看了他一眼。


老太太背着手也抬头看向朱正廷,“坤坤上次崴坏的脚脖子是不是就没好利索啊,早上起来走路一拐一拐的,我这要是不问,估计就自己忍着了。”


听他奶奶说完,朱正廷才想起来,“诶我去,您要是不说我都忘了。”赶紧低头问:“肩膀那怎么样了?”


蔡徐坤立马抬胳膊动了动给他看,“差不多了,能动。”


朱奶奶乐着在蔡徐坤小腿上拍了两下,“这傻孩子,不能动可就不是小事儿了,待会儿让你叔叔也把肩膀给你按按。”


蔡徐坤赶忙摆摆手,“奶奶,我肩膀真没事儿了,别麻烦叔叔了。”


Hilda正端着两杯牛奶从厨房出来,看朱正廷也跟着凑一起了,冲客厅那喊了句:“肩膀吃完饭再按吧,不然待会儿都凉了。”


客厅的四人配合的应了一声,但就是没人动地方,还有一个想动也动不了的。


围观了一会儿,朱正廷手冷的缓不过来,就跑到餐桌前捂着牛奶杯蹭啊蹭的。


Hilda瞥到他坐在那摩擦取暖,边放筷子边问:”我这做饭都忙活出汗了,咋把你冻这样。“然后把勺子递给朱正廷,”来儿子,给这放碗里,待会儿喝粥。”


对方刚伸手过来,Hilda就被凉的一个激灵,她反手抓住把儿子的手使劲握了握,“不是,你昨晚睡地窖了啊?”


“说得好像咱家有地窖一样。”朱正廷抿嘴把手缩了回来,又贴上牛奶杯,“我就刚洗了个脸。”


Hilda又给他换了一杯热点的牛奶捂着,“你这是洗了多久,屋里这么热,还跟冰镇的似的。”说完她闻了闻,“不对啊儿子,你用洗衣液洗脸啊?”


朱正廷闻了闻自己的手指头,指尖残留的洗衣液味儿还挺香,他吧唧两下嘴,抬手去拿包子,“洗脸顺便洗了个衣服。”

 

老太太这会儿走过来,“大早上洗衣服?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勤快呢。”


朱正廷咬了口包子,含含糊糊的回了句:“都说顺便洗的了,别问了别问了。”紧接着就不乐意的嘟囔:“这什么包子啊半天咬不着馅。”


蔡徐坤刚拉开朱正廷旁边的椅子,就听到后者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什么,本能的低头把耳朵凑过去,“你刚说什么?”


对面的朱奶奶挑了个肉包子拿给蔡徐坤,“不用管他,估计没睡醒,非得在馒头里找包子馅。”


“那是真没睡醒。”蔡徐坤乐了,顺着刚刚低头的动作在旁边坐下,然后把手里的肉包子递给朱正廷,“不然你试试这个,我估计有馅儿。”


而朱正廷在蔡徐坤俯身听他说话的时候,只感觉到大脑霎时死了机——急促的喘息声,衣料与门板的摩擦声,以及那句低沉沙哑又沾染欲望的轻唤。


只是一瞬间,他仿佛看到梦中人的面庞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快速却也清晰的与现实重合,刚刚平稳的心跳乱了节奏,连带着气息在一秒的凝滞后出现异样。


朱正廷一把拿过蔡徐坤递给他的包子,二话不说就几口给吃没了,又就着牛奶费劲咽了下去。


随即他转头回了蔡徐坤一句:“你猜对了,有馅儿。”刚说完就打了个饱嗝儿,被他奶奶批评了句处对象就原形毕露。


朱正廷转头就要反驳,话还没说出来又被一个嗝儿噎了回去,愣是把桌上的人都给逗乐了。


朱奶奶笑的功夫还不忘给蔡徐坤夹了个煎蛋,后者忙道了声谢,转身问朱正廷要不要再喝口牛奶。


“不不不。”朱正廷一边摇着头一边顺着胸口,“再喝我就该吐奶了。”


这话说的让正在喝牛奶的朱韦俊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总觉得牛奶一股怪味儿,还被朱奶奶吐槽明明是他嘴里的味儿。


旁边的Hilda抿着笑抽了两张纸巾放在蔡徐坤手边,“你吃你的,这祖孙三个每天早上都得热闹一会儿。”


蔡徐坤拿起纸巾擦了擦指尖的油,轻声感叹了句:“挺好的。”


Hilda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低头继续吃着早餐。


而她这无声的行为看在蔡徐坤眼里,却再次解读出了与此时气氛格格不入的东西——温柔体贴又疏远防备,这是他在这位母亲身上的第二次感受到了。



吃饭的时候自然而然的会聊一些家长里短,所以话题也很自然的顺到了蔡徐坤之后有什么打算。


蔡徐坤盯着杯里的牛奶,“我想找个工作先做着。”


“工作啊。”率先吃完饭的朱韦俊抖了抖手里的大报纸,抬眼透过老花镜看向蔡徐坤,“这个时候还真不太好找,毕竟没几天就要过年了。”


朱奶奶想起来了什么,抬手往朱正廷那比划两下,“正正啊,不然你在学校给坤坤找个得了。”


朱正廷扒着鸡蛋壳,开玩笑的接话:“不瞒您说,我们学校现在还真有个扫地的活儿空着呢。”


“不成不成,你舍得我可不舍得。”老太太正说着,余光瞥到墙上挂表的时间,赶忙支使朱韦俊给她拿电视遥控器,又让朱正廷过去开电视。


开完电视的朱正廷捡起刚才的鸡蛋继续扒,也跟着看着电视,瞬间头就大了,“您这进入状态也太快了,前一秒还说找工作的事儿,现在就看上新闻了,还花边的。”


朱奶奶边调声音边跟他‘嘘嘘嘘’比划,“小声点,都听不清蔡昊尧说啥了。”


被勒令禁声的朱正廷撇着嘴,小声的偏头跟蔡徐坤絮叨了句:“看着没,电视上那个才是我奶奶的亲孙子。”


后面的话蔡徐坤就听不进去了,他的注意力早就在蔡昊尧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转移到了电视上,随后嘴里的早餐变得食不知味。


屏幕上的男人一如既往的温儒尔雅,面对数个镜头与话筒,不紧不慢的回答着媒体的问题,语言得体语速舒服,只是这人在别人眼里有多优秀,在蔡徐坤的认知中就有多捉摸不透。


“所以说,南浦的会议再一次推迟到了什么时候?”


蔡昊尧嘴角的笑意僵了僵,又不着痕迹的恢复往常,“目前董事会还在对此进行商议,暂时不方便透露。”


画面这时一晃,是一行人匆忙从南浦大厦离开的剪影,随即一名女记者出现在画面中央,一如既往的播音腔:“因董事会成员投了反对票,南浦继承大会面临再次延迟,据消息称唯一的反对票由范家的小儿子,范氏直系继承人所投,真实度有待确认。”


手里的筷子被朱正廷手肘给蹭了下去,他一口吃掉鸡蛋,弯身去捡筷子,瞥到蔡徐坤紧握着牛奶杯的双手,用力到指尖都有些泛白,他愣了一下,等在缓过神儿来,蔡徐坤已经放下杯子,跟Hilda聊着工作的事儿。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坐起身把筷子放回桌上,然后听到Hilda思量着开口:“如果只是兼职的话,长靖那应该可以吧,正正?”


被叫到名字的朱正廷‘啊’了一声,偏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又顿了几秒,随后他低下头把鼓起来的鸡蛋壳一个个按碎,“一个英国留学生去宠物店也太屈才了吧,这样吧——”拍了拍手上的碎渣,“我今天正好有课,去学校周边看看可能选择更多一些?”


后面的话是在询问蔡徐坤的意思,他看了看眼前两双灰蓝色的眼睛,然后冲朱正廷勾唇一笑,“好,其实我刚刚也是这么打算的。”


朱正廷回了他一个笑容之后又去按已经碎成渣的鸡蛋壳,“那收拾一下我们就走吧,我先去换衣服。”他起身正往房间那走,就听到后面一声:“正正啊——”


他立马站住脚步转过头,眼睛瞪得溜圆儿看向蔡徐坤,后者无辜的看了他几秒,然后抿嘴指了指旁边的朱韦俊,“叔叔叫你。”


朱正廷快哭了,扔了句:“爸你突然叫我干嘛啊,我要去换衣服!”就大步窜进了房间,‘嘭’的关上门。


朱韦俊推了推眼镜,回头冲着Hilda抱怨:“你看看,我就说咱儿子没有以前好玩了。”



蔡徐坤并不是真的要去朱正廷学校周边找兼职,其实看到新闻之前他都还没想好应该去哪,学校压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地处繁华地段,出入肯定少不了麻烦,再加上就算内心的打算有了一点苗头,但仍旧不敢贸然迈出第一步。


连现在他都不确定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甚至不知道有没有选项。


直到刚刚在电视上看到了南浦的新闻,只是简单的一句播报词,却快速并直接的给了他一个定位,将之前犹豫不决的因素全数打消。


那么多未知的选择瞬间合为一体,成为一个可视的指向标,他觉得他需要这个指向标,打破这半个多月的坐以待毙。


而且蔡徐坤真切的觉得,朱正廷今天异常的暴躁。


不说别的,就比如现在,他刚刚见朱正廷借着红灯的空档,使劲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便问了句是不是没睡好。


他这刚问完,便看到小混血‘嘭’的拍了下方向盘,刚还弓着的背立马挺的溜直,“没有,我睡得特别好。”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又准备继续开口的时候,小混血一个大嗓门抢了先,“真的,我睡得特别好,我那个——哎这个——睡得特别好!”


中间那一段蔡徐坤是真的没听明白他说的是啥,反正是乱七八糟一大串,愣是一个字儿没听清。


朱正廷自己说完都愣了,看着蔡徐坤顿了顿,“那个我刚才说的……”


蔡徐坤抿嘴憋着乐,点了点头,“我听明白了。”


小混血给了他一个‘我看好你’的眼神,末了又跟了一句:“其实我说话挺利索的,就是天冷,给我冻的。”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嗯,我知道。”


对方混着笑意的眼睛在他面前明晃晃的,晃的朱正廷感觉自己不光嘴冻麻了,好像连脑子都不够用了似的,他转头看向前方,轻咳了两下,“那个,我今天上午就一节课,你先在这周边转一圈,实在不行中午下了课,我们再去别的地方看看。”


蔡徐坤应了一声,看到不远处的学校大门后他又转头看向朱正廷,“那个,正正……”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就感觉切诺基的车身使劲儿的一顿,蔡徐坤立马抬手扶着前面,才没让朱正廷一个刹车把自己甩出去。


朱正廷抓着方向盘反应了几秒才缓过来继续开车,嘴上又赶紧蔡徐坤解释:“不是,你突然这么叫我,我一下子没适应过来。”


蔡徐坤看了看他,转而笑着看向窗外,“怪我了,只是听你家人都这么叫你,想问问是不是你的乳名之类的。”


意识到自己刚刚过于强烈的反应,朱正廷佯装镇定的转着方向盘,将车停在学校门口,“算是吧,反正从小家里人就这么叫,别人的话……喊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蔡徐坤见他停了车,便抬手扯下安全带,“那我知道了,以后还是叫你朱老师吧。”他拉开车门,迈下去一条腿又转头问:“我中午在哪个门等你?”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才想起来,“就这个门,学校其他大门上课日不给开,老师学生都从这个门走。”


等蔡徐坤下车之后,坐在车里的朱正廷看着他高挑的背影,不由的长长松了口气,他松开方向盘,整个人没骨头似的的摊在驾驶位,眼睑还在垂着,带着目光依旧停留在愈加变小的身影上。


随着视线慢慢恍惚,他的嘴角竟慢慢的扬起一弯弧度,连眼角都沾染了笑意——蔡徐坤喊的那声正正还怪好听的……嗯,对,一定是他的名字好听。



而这边一路向前的蔡徐坤在临近一个拐角的时候,用余光向后面瞥了一眼,见朱正廷的车已经拐进了学校大门,车屁股逐渐消失在他的可视范围内。


蔡徐坤立马停住了脚步,大约滞留了两三秒就改变了方向,遁着刚刚的路线原路折返到下车的地方,围着学校大门口转了两圈,然后在一个报亭后面找了个较为隐蔽的位置。


他在报亭买了份报纸,佯装随意的在后面的长椅上坐下,背部靠着报亭,借着报纸遮挡,不时的将目光投向学校周围。


按照朱正廷说的,学校目前只开放眼前这一个大门,也就是说从学校出入肯定会经过这里,虽然他也不敢保证今天就能顺利的把人等到,但多一次尝试就多一次可能。


想到这儿,蔡徐坤又站起身,走到报亭正面窗口那,看着摆在上面的一排小零食,他探头问了句:“老板,您这儿有大白兔奶糖吗?”


Tbc


评论(84)
热度(15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