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2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深夜更文💖 不过还是要早点休息哦,晚安!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范丞丞一口气跑出了教学楼,扶着膝盖站在门口缓着气息,期间还回头看了好几次才确定黄明昊没有跟上来,他松了口气,美滋滋的抿着笑意,裹紧身上的大衣,大摇大摆的往校门口那走。


天知道他刚才是用什么样的速度在黄明昊的眼皮底下溜出来的,这之前还连哄带骗的跟黄明昊说学生会那有活动,他们外联部的得出去拉外联,黄明昊当时的表情就好比朱正廷听说黄明昊怕挂科,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说什么都不信,范丞丞表示不管你信不信我都得去,毕竟我是学生会难得的优秀干事。


黄明昊看他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德行,勾着他的肩膀也要跟着去,正巧赶上朱正廷从后面过来问他俩去不去工作室,范丞丞二话不说把黄明昊往朱正廷跟前一推,扔了句:“Justin说翻译甲骨文的事儿他包了!”就跟逃命似的跑得飞快,把黄明昊气急败坏的声音直接甩到了脑后。


要真让黄明昊跟着去了,他还买哪门子的生日礼物。


想到这儿,范丞丞双手插兜尝试着甩出大侠的风范,彰显自己对于刚刚的机智表现有多满意。



商场离学校有点距离,得过个天桥到对面的公交站等车,范丞丞一路跑的屁颠颠的,上个天桥都一步迈仨阶,也不知道心里在高兴什么,走在天桥上还琼瑶附体似的转了个圈,这要是黄明昊在旁边指不定怎么怼他。


等他兴致勃勃的跑到公交站的时候,就看到了贴在公交牌上的通知,说路线整改,此站暂时不开通,得去上一站或者下一站那等车,范丞丞深吸了一口气,估摸着哪个站离的更近一点,心里念叨着老天看不得别人好非得整点幺蛾子,但还是乐呵的往前冲。


上一站的对面是一个公园,这个时间基本上都是老头老太太溜达完往回走,范丞丞一个人逆行而上总觉得自己仿佛夜空中最亮的星,宇宙银河就他最耀眼,看不到他的人绝对就是瞎,他可没说黄明昊。


想起每天跟他皮来皮去的某个温州人,范丞丞 就觉得一阵头疼,不过不是因为黄明昊皮,他倒挺喜欢黄明昊就跟他皮的。


具体因为什么范丞丞心里明镜似的,但总觉得承认起来还是有点难以启齿,总之就算黄明昊眼神不好使,他还是得给人买生日礼物,那能怎么办,谁让他乐意着呢,谁让他……


范丞丞脚步有几秒的停顿,又有些局促的抿了抿唇,不知道该不该回头,但继而往前的脚步总觉着被同步进行的步伐影响着,他快慢交替走了几次,才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可能被跟踪了。


刚刚的思绪全数被打乱,范丞丞快步走着也明显感觉到后面那人加快的脚步,这让他不由用贝齿抵着唇沿,努力的让自己千万不要莽撞行事,虽然他不知道这人的目的是什么,但谁知道能不能是冲着他这身份来的。


范丞丞这会儿突然后悔没让黄明昊跟他一起来了,就算给不了惊喜也总比被抛尸荒野好啊,万一他真有个三长两短,黄明昊去坑谁的魔芋爽,骗谁去翻译甲骨文,被朱正廷骂的时候找谁当挡箭牌,想看林彦俊的时候拉谁去上商务英语。


此时这么棘手的情况,自己不仅满脑子都是黄明昊,还冒出了个‘就算他喜欢的是林彦俊我也得陪他一起喜欢’的想法,范丞丞彻底服了自己了,而且除了恐惧他好像现在更多的是觉得自己怎么那么伟大。


眼看与自己擦身而过的路人愈加变少,范丞丞甩了甩脑袋赶走了那些有的没的,不断用余光往两边瞥,尝试着寻找一个可以让自己脱身的路线。


事实证明这个地方作为一个公园真的是很优秀了,前通树林后向湖边,左右更是一马平川,毛都没有。


范丞丞缓着呼吸,开始不由的加快脚步,下一秒果不其然也听到身后同样改变频率的步声,并且愈加的贴近,似乎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隐约还能听到几声气音。


果然越来越近了,范丞丞咽了咽口水,捏紧口袋里的手机,开始盘算着找个时机直接转身一拳头抡过去,然后撒腿就往回跑。


毕竟他姐从小就告诉他,任何情况下人越多的地儿越安全,虽然他还反驳丧尸爆发的情况下就不是,然后被他姐捏着后脖子教育别老瞎看这些玩意。


现在这会儿,范丞丞只想感叹一句话:不听老人言真的是吃亏在眼前。


就在范丞丞跑到站牌跟前放慢脚步,准备跟对方大战几百个回合的时候,一辆黑色奥迪从公园后面的弯路拐了进来,在临近站牌的时候突然刹住了车,轮胎摩擦在地面发出一阵刺耳的声响。


与此同时身后的脚步声也猝然消失,范丞丞立马回头看了看没见到人影,总觉着自己是不是遇到什么灵异事件了。


这边范丞丞正冒着脑洞,那边黑色奥迪的车窗就放了下来,林彦俊手肘搭着窗边冲范丞丞扬了扬下巴,“哎,丞丞,你怎么跑这儿来了?”


范丞丞愣了下,将刚刚略显慌张的情绪慢慢抚平,迈开步子走到车跟前,“我要坐公交去学校东边那个商场,校门口的站点整改,只能来这儿等了。”


林彦俊了然的点点头,随后见他还有没太平稳的呼吸,隐约想起刚刚自己老远就看到这孩子顺着路小跑,不过也感觉到对方有意转移话题,他倒没再多问,顺手打开车门的锁,“上车吧,正好我也要过去。”


范丞丞讶异的张了张嘴,“彦俊老师你没课吗?”


“没课,顺路过来而已。”说完,林彦俊又开玩笑似的乐了,“你跟Justin待时间长了吧,出了学校还这么叫真的有点怪诶。”


听对方提到黄明昊,范丞丞稍显愣了两秒,然后冲对方扬起笑脸“那我就蹭个车了,彦俊哥。”



朱正廷捋着路边在湖边公园的大门口接到了蔡徐坤,等后者上了车,他一边转弯掉头一边忍不住的吐槽“看您找工作找到公园的架势,是打算在这剪树杈吗?”


蔡徐坤搓了两下被冷风吹了半天的双手,抿着笑回他:“对,正好给你那片向日葵寻摸块肥沃的土地。”


朱正廷抓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回头冲蔡徐坤一乐,“那看来瓜子儿有着落了。”后者摸着鼻子低头笑着,没有回话,倒是因为刚刚在冷风站了会儿,冻得他不由吸了吸鼻子。


“哎,你这在外面站了多会儿啊,把暖风打开。”朱正廷看他冻得鼻尖还泛红,抬手要去按开空调,却被蔡徐坤按住手腕,他纳闷儿的瞥了一眼,继续开车,“咋了,给我省油啊?”


蔡徐坤摆摆手,“你就当我给你省油吧。”随后还是添了句解释:“我吹不了空调,吹了就过敏,我可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了。”


朱正廷不乐意的努努嘴,“咱俩能不能别老说车轱辘话,你又不是没看到我奶,明显的乐在其中,你要是不让她麻烦,她都觉得你在虐待她。”说着他佯装愠怒的哼哼两声:“你再这么客气,我可就让你翻倍还债了。”


蔡徐坤听着他这毫无威慑力的威胁,摸着鼻子乐了,听到对方不乐意的倒吸口凉气,赶紧点头应了,“行,那我就先厚颜无耻的在你家赖着了。”


朱正廷满意的拍了下方向盘,“这就对了,正好我还没养过松狮呢。”



回程路过校门口,朱正廷慢慢放慢车速,让路人先行,“对了,老太太差遣我去超市买点菜和水果,估计中午要露一手,我们吃了饭再出来也行吧?”


蔡徐坤看着窗外,听了他的话后转过头,“行,反正也不着急。”


朱正廷舔着唇边点点头,“那我先把你送回去,我去超市,我给你放路口那……”


“我跟你一起去吧,省得再折腾。”蔡徐坤赶在之前插了句,他偏头看着外面的街景,冬日的阳光往往是四季中最澄澈的,让条条树挂变得更加晶莹剔透,两侧的积雪也闪着星点光亮,看得人内心一片敞亮。


朱正廷也没推脱,“成,那咱直接去超市。”


临近过年,这回儿路上的人也比往常多了不少,前路稍微有点堵,又因为地处坡路,朱正廷不得不拉了手札稳住车子,手指搭在手札上轻敲着。


下意识的偏头,瞥到蔡徐坤外套口袋里鼓起来一块,他伸手戳了戳,“啥东西,别告诉我你真去公园捡树杈了。”


蔡徐坤正看着窗外卖年货的小摊,因为赶上猪年,卖抱枕的摊上堆了好几个红色的小猪,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模样煞是可爱。


这让他不由想到朱奶奶之前跟他聊朱正廷一出生就白白胖胖的,跟只小猪羔一样,可对得起他这姓了。


老太太还特意给他翻朱正廷小时候的照片,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把混血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别说,真跟小猪似的,还特精致的那种。


“蔡徐坤?哎,你傻了啊。”


蔡徐坤愣了一下,忙收回跑远的思绪,转头看向朱正廷,“啊?”


朱正廷抿着嘴翻了个白眼,“我说你兜里鼓囊囊的,还真去捡树杈了?”


蔡徐坤‘啊’了一声,伸手掏出口袋里的大白兔奶糖,“刚顺路买了袋糖,要吃吗?”


朱正廷刚要伸手接,就看到前方的车队动了动,赶紧放下手札发动车子,“烦不烦人,我刚要吃一个。”他咽了咽口水,“哎,你扒一个塞我嘴里,准备吃了吃不进去的感觉太难受了。”


蔡徐坤乐着点头应了两声,拆开袋子给他扒开一个,指尖捏着带包装袋的那头,把露出来的一半递到他嘴边,“诺。”


后者张嘴把奶糖从包装纸里叼了出来,顺势扬了下头,乳白色的糖块便顺着惯性全部进了嘴。


半透明的糖衣粘在嘴边,朱正廷伸舌头顺着唇瓣舔了半天,声嘟囔着:“这玩意成烦人了,没啥味儿还到处粘。”然后又舔了好几下才算舔干净。


蔡徐坤视线顺着收回的手而转移到奶糖袋子上,也给自己拿了一个,一边扒糖纸一边顺着他唠:“还有不少人愿意吃这东西的。”


小混血受不了似的抖了抖胳膊,感慨了句:“真是什么人都有。”却没注意到旁边这人将糖递到嘴边的时候,唇沿轻触到指尖有了几秒钟的停留,而后才把糖块塞进嘴里。


奶香在糖衣溶化后于口腔肆意流窜,钻进齿缝笼罩贝齿,舌尖更是甜味满溢,蔡徐坤用舌尖滚动了加下嘴里的奶糖,之后抵在牙槽中轻轻压扁。


更甜了。


他低头舔了舔嘴唇,目光不由瞟向刚刚拿着糖的指尖——那里刚刚轻轻擦过一片柔软,泛着凉意,可能也带着甜味儿。



林彦俊开车从停车场地下一层绕到地下二层,终于在E区的角落里找到了车位,俩人下了车交代了彼此的目的地,发现碰巧去的都是音乐游艺层,果断一起上了直梯,直奔五楼。


其实学校附近也有个比较大的商场,但他们来的这个主攻电子设备,五六层的大楼基本上涵盖了全世界比较高端的电子品牌,新款旧款应有尽有,客流量也是只增不减吗,毕竟眼下是一个由智能操控的年代,谁都想赶上世界潮流发展的前沿。


林彦俊先陪范丞丞去的VIVE实体店提货,早在半个月前范丞丞就已经在官网定了货,为了这个他还特地把四款VR主流游戏机体验了个遍,做了不少的功课,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与非专业的对比,才选择了VIVE HTC这款VR游戏机。


其实在几个月前,范丞丞为了黄明昊的生日礼物就没少发愁,明明他送什么黄明昊都得嚎一句:说什么皇权富’,每年的生日礼物也都随寿星当时的兴趣来选择,但这次范丞丞却煞费苦心深思熟虑,磨磨唧唧了几个月,才决定给黄明昊买个VR游戏机,也算是投其现在的所好。


提货的时候还要签个单子,林彦俊瞥了眼他单子上的商品名,讶异的张了张嘴,“你要送什么人啊,这么大手笔。”


这款游戏机林彦俊也想买来着,但整体下来要差不多五千块钱,想想自己刚从牙缝里攒出的那辆奥迪RS7,就果断放弃了。


而这会儿范丞丞说买就买了一整套,签字签的眼都没眨,虽然大致听旁人说过这孩子家境不错,但没想到能优越到这个程度。


范丞丞听他这么一说,把后面的日期签的更是龙飞凤舞,然后‘啪’的把笔帽一扣,特潇洒的把单子递给了售货员,“一个关系很铁的好朋友。”


林彦俊又低头看了看他手里一大纸盒子,感慨的摇头,“那你俩可真是情比金坚了,就这礼物,差不多都能让他以身相许了吧。”说完又愣了一下,觉得自己说的有些歧义,又补了一句:“比如说做牛做马什么的。”


范丞丞把盒子拎到眼前晃了晃,“做牛做马就两种可能,不是我找虐就是他找刺激。”


林彦俊乐着摇了摇头,往Sennheiser旗舰店那走着,“你给他买这么贵的玩意就挺刺激了,他会很珍惜你这个朋友的。”


“珍惜倒是用不着——”范丞丞抿了抿嘴,“以身相许的话或许可以考虑一下。”


林彦俊走到Sennheiser门口,被音响放的音乐震的啥也没听清,进了门回头问了句:“你刚说什么?”


范丞丞愣了三秒回想了下刚刚脱口而出的言语,讶异的张了两下嘴,便这回了句:“没啥,就问你来买什么。”


林彦俊走到柜台前,同范丞丞一样是报了自己的名字,售货员应了声后从后面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放在柜台上让他验货。


范丞丞看着林彦俊小心的从白色盒子里拿出一对半透明的耳机,插上自己手机的耳机孔试听着音效,他伸手拿过盒子里的卡片,一眼就看到了‘定制款’三个字。


AKG的耳机他知道,音效在专业领域中都是数一数二的牌子,再加上这款K3003用的是三分频换能器,对音质把控的更是精妙,价钱当然也十分美丽,更别提是定制款了。


想到这儿,范丞丞突然觉得自己手里的游戏机简直不值一提,“哥,你这才是大手笔吧。”


音效果然如预想的一样完美,甚至比上次的试听效果还要令人满意,林彦俊打量着手里的耳机,嘴角抿着笑意露出一对酒窝,“礼物么,还是要像样一点,一年半载没什么想要的,好不容易对这玩意感兴趣,能满足自然就得满足。”


范丞丞看对方突然明朗起的笑颜,内心霎时泛起一丝慌乱,他佯装随意的用指尖摩擦了下盒子上的纹理,“有情况啊彦俊哥,到底送谁的?”


林彦俊细心的将耳机以刚刚拿出来的样子摆进去,嘴角的笑意愈加明显,“一个小朋友。”


范丞丞嘴角的笑意一瞬间的僵硬,除了林彦俊给予他的答复和脸上的笑容之外,还有他余光瞟到的耳机背面所刻的花纹——如果他没看错,那是一个花体英文字母。


又看了一眼后,范丞丞知道自己是真的没看错。


那上面刻的是一个花体的英文字母,大写的J。



TBC


评论(147)
热度(15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