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5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就……很抱歉,延迟更新了……为了表达歉意,我哥敢的本子做了很多福利给大家TT米啊内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朱正廷在跑回房间之前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了嘴里,进门扯张纸巾擦了擦手,就扑到床上翻找着自己的手机,边找边叨咕:“扔哪去了,早上还听着闹钟响了呢。”


站在门口的蔡徐坤一手拎着朱正廷的包,一手还在口袋里摸了摸自己的手机,然后冲屋里的人喊了句:“要不要打个电话?你手机没静音吧。”话音刚落就听到对方高呼一声:“找到了找到了!”


这边他俩正忙活出门前的准备工作,那边起早出去遛弯的朱韦俊就开门进了屋,看俩孩子杵在房间门口,还愣了一下,“你俩这是……要走了?”


蔡徐坤闻声抬头看过来,抿着笑点点头,“嗯,准备走了。”


朱奶奶本来进厨房把Hilda刚榨好的豆浆倒玻璃壶里,这会儿听到声,忙端着壶跑出来,发现餐桌前都没人了,“哎,人呢——”老太太擦着手跑到门口,“我倒个豆浆的功夫,你俩就要走了啊,吃饱了吗?”


“饱了,刚还打嗝儿呢。”朱正廷对着客厅的镜子理了理大衣领子,转身从蔡徐坤手里接过包,“我俩得早点走,不然待会儿该赶上高峰了。”


等走到门口准备穿鞋,朱正廷看了看自己肩上的包,又看了看地上的鞋,然后又把包递给蔡徐坤,后者刚穿好鞋,抬手便自然的接了过来,挂在自己肩上。


这行云流水的一系列互动看的朱奶奶心满意足,正满意呢,视线一转就看到蔡徐坤身上显得过于单薄的皮衣,老太太立马皱起眉,伸手去摸了摸皮衣下摆的厚度,佯装愠怒的拍了下对方的后背,“坤坤你穿这么薄,这一出去也不怕冻感冒了。”


蔡徐坤乐着耸了耸肩膀,“您放心吧,这衣服摸着薄,穿着真不冷。”


老太太可不信,连连否定,“不行不行,眼看着零下十来度了,只穿这玩意哪能行?”


蔡徐坤刚想回话,就看到朱奶奶插着腰打量着旁边一排衣钩,随后在一件大衣下面拽出一条格子围巾,二话不说直接围在了蔡徐坤脖子上。


后者受宠若惊的忙微微弯身,配合着戴上围巾,但还是不不太好意思的开口:“奶奶,我自己来就行——”


老太太拍开他的手,自顾自的继续忙活着,还不忘交代:“今天你先围个围巾,等明天让正正把他那件刚买的大衣拿给你穿。”


被点名的朱正廷‘嘶’了一声,脚跟一用力蹬进了马丁靴,然后皮笑肉不笑的站起身,“奶奶,您可真大方,围巾刚给围上,新买的大衣也给安排上了。”


朱奶奶压根就没搭理他,给蔡徐坤系好围巾还满意的拍了两下,“不用管他,明天去衣柜里拿就行。”


蔡徐坤看朱正廷在旁边翻白眼翻的那叫一个生动,愣是没憋住乐,但还是委婉的拒绝了奶奶的提议,“我再穿几天,等有时间去买一件。”


老太太瞥了眼朱正廷,“也是,这小胳膊小腿跟鸡崽子似的,一般人也穿不进去他衣服。”边说边在自己孙子后背上拍了好几下。


朱正廷不乐意了,抓起蔡徐坤的胳膊在他奶奶眼前使劲晃悠,“得了吧,您看看这强壮到哪儿去了吗?”说完便转手开了门,扔了句:“走了走了。”拽着蔡徐坤就出了门。


后者在关门之前连忙转头跟朱奶奶打了个招呼:“奶奶我们走了啊。”


朱韦俊从厕所里出来,见自家老太太站在门口那半天没动地方,纳闷的挠了挠后脑勺,“妈,您这是当门神呢?”他探头看了看门口,“俩孩子不是走了么,您还看什么呢。”


朱奶奶忙应了句:“没事儿没事儿。”说着又不禁抬手在眼角那抹了抹,“就觉得他俩要能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因为出来的时间比较早,俩人确实完美的绕过了早高峰,一路畅通无阻,还都是绿灯,用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宠物店门口。


下车之前,蔡徐坤本来想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被朱正廷拍开手又给围了回去,“你就戴着呗,我这也新买的,别嫌啊。”


前者眨巴几下眼睛,低头边笑边点头,“新买的啊?那我就放心了。”语气满是玩笑的意味,听的朱正廷觉得自己真的该向他奶奶学习学习如来神掌。


朱正廷正赌气似的直哼哼,随即抬眼看到宠物店门口蹲了个人影,他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愣是没看出来哪里像尤长靖,“门口那谁啊?”


蔡徐坤抬手理着围巾,听他这么一说,转头也跟着看过去,“不是长靖吗?”


“他可没这么魁梧。”朱正廷撇嘴应了句,便开了车门跳下车,奔着那人就过去了,嘴里还喊着:“哎,门口那哥们儿,嘛呢?”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那大个儿虎躯一颤,下一秒就利索的站起身,一溜烟的窜了出去,头都没回,朱正廷使劲跑几步也没再追,注意力倒被门口的纸箱子转移了过去。


跟着下来的蔡徐坤顺着那人跑的路线望了望,走到朱正廷身边,“小偷吗?”


朱正廷半弯身子,双手撑着膝盖,左右打量了一下那个纸箱,“送快递的吧?”


蔡徐坤纳闷的转头看他,“送快递的他跑什么啊?”


朱正廷瞪大眼睛与他对视,“不能是定时炸弹——啊!”最后的尾音他是直接叫出来的,同时跨了一大步往蔡徐坤身后一窜,一手扒着对方的肩膀一手指着纸箱,“动动动动动动……动了!”


本来挺冷静的蔡徐坤被小混血一嗓子也吓了一跳,双臂下意识的横在朱正廷前面护着,带着人一同往后退了退后,他又伸了伸头盯了会儿,“哪动了?”


朱正廷使劲揪着他肩头的衣服,“刚才真的动了啊……”说着,也跟着探出脑袋往前瞅了瞅,“要不,你戳戳他?”


蔡徐坤咽了咽口水,整个人保持一个动作静止了几秒,才用脚尖碰了碰箱子,见没反应又碰了碰,还是没反应,“没动啊。”说着,他又来回看了两眼,随后小心的凑了过去,往跟前一蹲。


后面的朱正廷见他要掀开箱子,赶紧捂住眼睛,“哎,你小心点儿啊。”


等他说完半天了,也没听到蔡徐坤的动静,朱正廷以为蔡徐坤被吓傻了,手刚拿开,到嘴边的话在被蔡徐坤怀里的两个小东西后,硬生生的给咽了回去。他讶异的张了张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


后者用下巴在小东西的脑瓜顶上蹭了蹭,眼角带着笑意看他,“你看,好可爱。”


朱正廷愣了得有半分钟才反应过来,大呼可爱的凑了过去,但手上的动作还是小心翼翼的,指尖轻轻顺着毛茸茸的小脑袋瓜,舒适的触感完全触动了他内心的那处柔软,连声音都不由的变得轻柔,“真的好可爱……”


两只看上出刚出生没多久的斗牛犬,一白一黑,此刻正乖顺的趴伏在蔡徐坤的臂弯间,在感受到朱正廷轻柔的抚摸之后,更是惬意的半眯起眼睛,发出舒适的轻哼。


朱正廷彻底被两只小斗牛戳中了萌点,这会儿直接抢过来一只,抱怀里可劲儿的稀罕,若不是蔡徐坤制止,他都恨不得扑上去亲一口。


“毕竟是被放在这儿的,谁也不能保证它们是不是完全健康的啊。”蔡徐坤抬手挡在小狗的脑瓜顶上,尝试用这样的方式让沉迷撸狗无法自拔的朱正廷清醒一点。


朱正廷一脸不乐意的抱着狗往后一蹭,“我以前可没少亲小狗小猫的,你看我现在不还是出落的高大威猛的吗?”


蔡徐坤勉强让自己在听到高大威猛这个词的时候没笑出来,把白色的小狗后方会箱子里,又一本正经的从朱正廷怀里把黑色的抱过来,也跟着放了回去,“还是注意点比较好,也不知道刚那人为什么把小狗放这儿。”


朱正廷恋恋不舍的蹲下身,伸手到箱子里又揉了揉小狗的肉肚子,“放这儿能为什么啊,不是生病了就是养不起呗,尤长靖这儿早就被当成收容所了,也不奇怪啊。”


蔡徐坤也跟着蹲下来,盯了会儿箱子里翻来覆去讨人欢心的两个小家伙,心里总觉着犯了点膈应,“这话到没错,只是……”


“我以前没少往这儿添丁,也不差这俩了啊!”朱正廷见他又要说什么,赶紧开口打断,“这么可爱又这么可怜,我可不忍心就这么给扔外面。”边说边抬手扒着纸箱边缘,往自己这边拽了拽。


蔡徐坤被他那一双蓝汪汪的眼睛盯的心头一颤,但还是没准备松口,“可是……”


朱正廷嘴一扁,那表情委屈的跟被扔外面的是他一样,“它坤坤哥哥,你看天这么冷,两只又都这么小,万一冻坏了怎么办啊,万一被坏人抱走了,炖火锅吃了怎么办。”说着,他抬起一只手扯着蔡徐坤的衣摆,轻轻晃了两下,“你说是不是啊坤坤哥哥?我们再不要它们,就真的超可怜了。”


长这么大,蔡徐坤从没向谁撒过娇,也没谁跟他撒娇,甚至不知道撒娇究竟是什么操作,对这个词语的定义也贴着小孩和女生专用的标签,最主要的是,他觉得无论是什么情况,撒娇都不太适合男生。


但这会儿他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人真的很适合撒娇,不但不会让人反感,还会在不经意间直达内心最柔软最温柔的地方,像蜻蜓点水般开出圈圈涟漪,也像是羽毛随微风飘落,轻轻飘落,扫过心头。


他下意识的抿了下唇,在对方的眼神攻势下,不得不垂眸躲过那过于清澈的视线,只得将右手握拳拿至嘴前,发出几声缓解情绪的轻咳,来结束那扰乱他思绪的致命魔力。


朱正廷见他闪躲的低下头,眉头轻蹙,“哎,你怎么这样……”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蔡徐坤弯身又把两只小狗从箱子里捞了出来,抱怀里晃了两下后轻声感慨了一句:“这么可爱,扔在外面确实太可怜了。”


他眼睛一亮,一大步跨到蔡徐坤跟前儿,抓着后者的胳膊使劲儿晃悠,“对吧对吧,真的超可怜的!”说完还配合着吸了吸鼻子,怀里的小狗跟听懂了似的,也跟着他哼唧了两声。


蔡徐坤看着他泛红的鼻头,乐呵的应了两声,“对,特别对。”对方可劲儿点头的动作让他抿着笑低下头,看着两个小家伙,内心触及一片温暖。


是啊,鼻子都冻红了,看起来可怜巴巴的,还有点可爱。



眼前的一人俩狗同时瞪着水汪汪大眼睛看着自己,尤长靖的嘴角抽搐了几下后,将视线转移到旁边的蔡徐坤身上,后者嘴角噙着笑意,用眼睛朝那边瞟了瞟,耸着肩表示自己也爱莫能助。


尤长靖深沉的叹了口气,又抬眼看了看还在企图同眼神感化他的朱正廷,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愤恨的点了点头,“行行行!”


那头话音刚落,朱正廷就立马抱着两只小狗冲进了宠物店,喊着要给小家伙们洗澡,还支使尤长靖给备上玫瑰味的沐浴露,他最喜欢那个味儿。


尤长靖和蔡徐坤前后脚的跟着后面进了屋,前者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挨个笼子的慰问,怀孕的英短昨晚睡得好不好啊,两只总打架的龙猫有没有又跑出笼子啊,边慰问还边嘴里叨咕着,倒是让蔡徐坤起了兴趣,抱着胳膊在旁边听他叨叨。


朱正廷把两只小狗放在沙发上的绒抱枕上,两个小家伙刚刚被冻得一个劲儿发抖,这会儿趴在上面缓过来不少,他抬手顺了顺小狗的脑瓜顶,“哎,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尤长靖把昨天因为感冒而被送过来的雪纳瑞抱出来,放在桌子上准备给它测体温,“别提了,我早上去早餐,门口一大妈非让我扫码,说什么扫完有五百万福利。”说着他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真有能扫到五百万福利的手,还用得着在这儿兢兢业业的逗狗撸猫吗?”


蔡徐坤抬手帮他安抚了下有些紧张的雪纳瑞,“那扫到啥了?”


“不瞒你说,我连谢谢参与都没扫到。”尤长靖把黑屏的手机从外套里拿出来,搁在一边,“刚扫完就给我关机,完美错过了五百万福利。”


蔡徐坤一手撑着桌面,听到后面朱正廷的笑声,便转身闻声看过去,见后者躺在沙发上,两只小狗跟撒娇似的用脑袋抵在颈窝蹭啊蹭的,蹭的朱正廷觉着犯痒,憋不住的乐,连带着他的嘴角也不由而发带了些笑意,“也没错过吧。”


尤长靖正托着雪纳瑞的小脑袋检查着,听见他这一句还愣了一下,随后顺着他的视线看到跟两只小狗玩到一块的朱正廷,“啥?”


朱正廷抬起双手把两只小狗捞进怀里,凑过来插话:“五百万福利啊,这不给你送来了吗。”


他抱着两只狗往尤长靖跟前送,下巴偏向右边那只黑的,“这是五百万。”又转向左边那只白的,“这是福利。”随后笑的眉眼弯弯,一双眼睛跟月亮一样透亮亮的,“五百万福利,没毛病。”


尤长靖瞥了眼一旁摸着鼻子偷笑的蔡徐坤,又看着眼前跟自己一本正经胡诌八扯的某位高等院校老师,皮笑肉不笑的给他鼓了鼓掌,“哦,真好。”


朱正廷得意的哼哼两声,转身要去里间给小狗洗澡,末了还不忘支使蔡徐坤过去打下手,美名其曰帮助蔡徐坤提前预习一下实习店员的每日工作,留下尤长靖跟那只雪纳瑞大眼瞪小眼。



林彦俊挂下电话便坐在车里等着,指尖搭在方向盘上轻轻敲打,外面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明明早上那会儿还晴空万里,连风都变得不那么凛冽,而此刻就没了之前的温柔,将雪花拂卷到半空呼啸飞刮,发出声声刺耳的鸣叫。


大约过了三四分钟左右,一辆切诺基便驶入学校大门,稳稳停在林彦俊的车后面,之后便看到朱正廷紧紧箍着衣襟从驾驶位下来,顶着被寒风吹乱的头发小跑过来,拉开副驾的车门赶紧窜了进来。


“这天变得也忒快了吧,刚弄了一身水,出来直接给我吹的透心凉心飞扬了。”说着,他抬手将副驾前的出风口往上调了调,尝试吹干还有些发潮的棉T下摆。


林彦俊见状,伸手又把暖风往上调了调,“干嘛去了你?这大冷天的去钓鱼可不现实。”又把刚刚买的热巧克力递给他,“喝点暖暖胃。”


也不怪林彦俊往钓鱼那扯,毕竟他这混血死党的爱好在同龄人中确实是一股清流,在这个年轻人都爱到处蹦跶的年代,朱正廷就稀罕往那一坐就不动弹的高雅运动,什么下棋钓鱼打麻将,个顶个的拿手。


“你去河面上给凿个窟窿我就去钓,绝对又大又肥。”朱正廷接过巧克力握在掌心捂了半天,觉着自己暖过来了就低头喝了一小口,跟老头品茶似的还特畅快的‘哈——’了一声。


“就给小狗洗了个澡,两只小狗乱扑腾,我这都算好的。”


他又喝了口才继续说:“蔡徐坤脸上都是水,我都怕他喝嘴里去。”说完,没等林彦俊给他反应,自己直接捧着杯子笑倒在座椅里,还被呛了一口,“咳咳——呛死我了——”


反常的,林彦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的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甚至连应一声都没有,得到的只有一阵无声的沉默,和外面似是尖叫的风声。


朱正廷偏头见对方脸上表情比刚刚多了些严肃,也发现这人不笑的时候确实如学生所说的那样凶巴巴的,看的朱正廷嘴角的笑意也僵硬的挂在嘴边。


“怎么了你?”他问完,抿唇低头盯着在纸杯表面摩挲的指尖。


大概又是半分钟的沉默,朱正廷感觉到对方回身拿了个什么东西,等他下意识的转过去看的时候,一个iPad的被递到眼前,他抬头看了下林彦俊,后者把平板往他手里一塞,就板正了身子。


朱正廷纳闷儿的划开屏幕锁,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类似档案的图片,只是这上面除了名字那栏有’蔡徐坤’三个字以外,所有的表格内部都是一片空白,连照片上都显示的是‘暂时无法查看’的字样。


他愣了愣,“这什么?”问完之后又觉着自己指尖有点发冷。


林彦俊大概整理了下语言,便深吸了一口气后看向朱正廷,“蔡徐坤的资料,我拜托朋友帮忙调查了一下,结果就是这样,除了名字什么都没有。”


他转身靠会座椅里,面向前方通往逐教学楼的路径,“擅自调查你的朋友是我冒昧,但又怕这个人会给你带来麻烦,毕竟有陈年那个前车之鉴,所以就……”


朱正廷盯着上面那三个字,低声一句:“会不会是英国那边对个人信息做了很好的保密工作之类的?”


“我也这样认为过,但是你们两个属性一样,他这一片空白,你的档案倒是记录的一清二楚,当然,不排除你说的这种可能。”林彦俊抿唇又思索了会儿,继续下文,“只是正廷,还是之前那句话,不管是什么情况,都要给自己留个心眼儿,是好是坏,没人会写在脸上。”


“所以你是觉得,我是那种光看表面就能一见倾心的人?”朱正廷按了锁屏键,熄了屏幕的平板恢复一面黑色,映着朱正廷的眸子。


林彦俊叹了口气,“我不是这个意思——”


没等说完又被朱正廷打断,“信他不是因为他长的怎么样,我只是觉得他跟我很像。”


他咬了下唇沿,将略微起伏的情绪平复了一下,“眼睛里的情绪我看得懂也深有体会,那种东西是骗不了人的,所以犯罪心理学家总是会从人的眼睛里捕捉到线索,七情六欲,无一不是。”


林彦俊沉默了几秒后轻轻点了点头,伸手拿回平板,利落的将那张档案的图片删除,“我有跟那边的朋友说随时盯着点儿,能查到是最好,查不到也没办法。”


朱正廷晃了晃装着热巧克力的纸杯,看着上面漂浮的奶油泡沫沿着杯壁快速旋转了几圈,“随你吧,反正我也不图什么。”


他将纸杯递到嘴边,伴着铺面而来的热气,一句轻声细语萦绕出口:“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像是说给林彦俊听得,又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Tbc


评论(102)
热度(17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