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0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来迟的阿久让各位久等了!!!(dbq这章字数爆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终于考完最后一科的黄明昊还没来得及计划寒假怎么过,就被老爸老妈拽出去逛街。


在女装层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才逛完了半圈,黄明昊生无可恋的看着已经试了好几套还在继续的老妈,和老妈穿什么都在一旁高呼美丽漂亮有气质的老爸,仰天长叹这两口子上辈子也是一家的吧。


转战下一家的时候,黄明昊眼尖的看到DQ的大牌子,扔了句:“精致的我需要补充一下糖分!”就拎着购物袋朝DQ奔了过去。


黄妈妈估计正沉迷于购物,难得的没有管束儿子摄入垃圾食品的频率,只是回了句:“在那等我们吧儿子。”


这边的黄明昊撑着柜台等着自己的抹茶奥利奥,等的实在无聊就想着掏出手机刺挠范丞丞——这个小混蛋从那天考完试就没影了,都不知道他最近在忙些什么,风风火火的。


正琢磨着如何精明的宰范丞丞一顿,就感觉后面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没等黄明昊反应过来就被人从后面扑了个满怀,紧接着一个女声在耳边响起:“捕捉一只小富贵——”


“尤靖瑜?”黄明昊带着惯性背着小姑娘往前冲了两步,“你怎么在这儿呢?”


后者看他细胳膊细腿的,还是跳到了一边,扯着他的胳膊佯装愠怒,“这话说得,只准你来吗?”


黄明昊就知道尤靖瑜记着之前自己以为她是尤长靖姐姐的仇,每次见面不跟他互怼两句都难受,便努着嘴,开玩笑似的把她往一边挤,“起来起来,挡着我呼吸新鲜空气了!”


“你也起来!”尤靖瑜也不甘示弱的挤回去,“我还没说你辣到我眼睛了呢!”


俩小孩愣是在DQ柜台前挤了半天,最后还是适时出现的尤长靖阻止了两人幼稚的行为,才没让服务生把他俩撵出去。


尤靖瑜跟黄明昊认识有几年了,俩人闹归闹但很亲近,亲近到尤靖瑜毫不客气的抢了黄明昊等了半天的抹茶奥利奥,还不客气的跟他哥说随便点,反正黄明昊付钱,气的黄明昊扯着脖子喊自己没带钱包。


尤长靖早就习惯了他俩的相处模式,自顾自的站在柜台前点单,黄明昊看他一口气点了四杯抹茶奥利奥,眼睛瞪的老大,“哇,长靖你也太不客气了吧!”


“跟你我什么时候客气过啊。”尤长靖笑眯眯的揉了把他的后脑勺,随后语气一转,“行了,我一当哥哥的能让你花钱吗,看给你吓得。”


“那你也不用点四杯吧?”黄明昊手肘撑着柜台,下巴抵在掌心,“我又不是尤靖瑜!”


“滚蛋!”尤靖瑜从后面踹了下他的屁股,“点四杯肯定是四个人啊!”


“哇尤靖瑜”黄明昊吃惊的张着嘴,“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可以一顶仨啦?”


小姑娘气的翻了个白眼,准备跟黄明昊一决高下,后者也撸着袖子表示自己完全没在怕的。


尤长靖被他俩吵得头疼,双手叉腰正想教育就听到不远处有人喊他们,他立马伸脖子看了眼,抬起手臂晃了晃,“我们在这里——”


黄明昊偏头见尤长靖在跟什么人打招呼,下意识的回身看过去,连尤靖瑜扑过来勾他脖子都没反应。


小姑娘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边之后,雀跃着朝来人跑了过去,“彦俊哥!”


男人今天穿着白色的短款夹克,黑色的裤子衬着他的腿又细又长,比起以往在学校的正装,这会儿是满满的少年感,俊俏的面容在看到黄明昊之后带上一丝诧异。


黄明昊觉自己快要变成碳酸饮料了,男人帅气又阳光的装扮让他内心疯狂的冒着泡泡,只是他已经到了嘴边的问候,还是被尤靖瑜的话打断了。


小姑娘亲昵的勾着男人的胳膊走了过来,显摆似的冲黄明昊扬了扬下巴,“帅不帅?我哥男朋友哦。”


尤长靖见黄明昊顿住的表情,怕他被尤靖瑜过于直接的表达方式吓到,忙走过来顺了顺他的后背,安慰道:“那个,Justin,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


而黄明昊张着嘴愣了半晌,没等尤长靖说完便将刚刚的问候脱口而出:“彦俊老师……”


这回轮到尤长靖懵了,来回看了看两人,“诶?”


林彦俊抿着笑意点点头,“嗯,我们认识。”他从尤长靖手里接过两杯冰淇淋,伸手递给黄明昊一杯,“好巧啊,Justin。”


“太巧了吧。”黄明昊乐着接过那杯抹茶奥利奥,一把揽过尤长靖,“这简直就是孽缘好吗!”


尤长靖佯装恼怒的要挣开黄明昊的胳膊,“谁跟你孽缘,走开走开,个高了不起啊!”但也就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后便由着去了,毕竟这孩子的反应还是让他松了口气。


旁边的尤靖瑜研究了一下三人的关系,丧气的耸了耸肩,“不好玩,原来你们都认识。”


林彦俊宠溺的揉了揉小姑娘的头,抬头看向打闹的那两人,“Justin你自己吗?”


尤长靖也偏头看着他,“自己多没意思啊,中午一起吃个饭呗,让林彦俊请你。”


黄明昊眼睛轮流在眼前三人身上转了一圈,眉眼弯弯的笑着,“不啦,我跟我爸妈一起来的,哎他们在那。”说着,他冲站在不远处正找儿子的夫妻俩挥着手,三人跟着看过去也礼貌的欠了欠身。


“那我就先走了啊。”黄明昊奔着父母那边跑了两步,又转过身边倒退着走边想再说点什么,“那个……”


尤长靖眨巴着大眼睛,“怎么了?”


黄明昊张了张嘴,又看了眼同样看着他的林彦俊,莞尔明朗一笑,“没事,新年快乐!”


看着和父母汇合后又连跑带颠着跟他们摆手的黄明昊,尤靖瑜戳了戳林彦俊,“彦俊哥,这……离过年还早吧?”


一家三口的背影随着下行电梯消失,林彦俊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移开了视线,“也快过年了。”他抬手捏了捏尤长靖的后颈,“走吧,梓潼在那边等我们。”



蔡徐坤放下筷子,抬手抽张纸巾擦了擦嘴,“阿姨,奶奶,我吃好了。”


本来还准备再给蔡徐坤盛碗饭的朱奶奶讶异的站在那,“坤坤,你也吃得太少了。”


“哎,减肥啊朋友。”朱正廷吐出鸡翅骨头,含糊不清的冲蔡徐坤伸了伸手,“给我扯张纸。”


后者就近抽了张纸巾塞朱正廷手里,又看老太太一脸的不放心,赶紧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笑着开口:“我吃了不少,真的饱了。”


Hilda见他笑的有点牵强,轻轻拍了拍朱奶奶的掌背,“这孩子估计是累了。”她起身倒了杯红枣茶递给蔡徐坤,“要不回屋躺会儿?待会儿饿了再吃。”


“谢谢阿姨,那我就先回屋了。”蔡徐坤接过杯子,抿着笑冲Hilda点点头,又跟朱奶奶和朱正廷打了声招呼,便回了房间。


等房间门阖上,朱奶奶神神秘秘的用手肘碰了碰朱正廷,“怎么回事儿?”


朱正廷吃的满嘴鼓鼓的,纳闷的看他奶奶,“什么怎么回事儿?”


“你俩啊。”老太太朝蔡徐坤那屋瞥了两眼,又压低声音凑过来,“是不是吵架了?坤坤这两天吃的还没有你这一顿吃的多呢,哎那鸡翅给坤坤留着,你都吃几个了!”说着,朱奶奶毫不客气敲掉了朱正廷刚夹起来的可乐鸡翅。


夹了个空的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委屈就捕捉到一个重点,“他吃得少吗?我没觉着啊。”


“你跟你爸一样,一吃饭比谁都专注。”Hilda也朝那边看了看,“确实吃的不多,脸色也不太好,跟有心事儿似的。”


朱正廷扒拉下最后一口饭,摸着肚子打了个嗝儿,“被朋友坑成这样,没心事儿的是缺心眼吧?”


“我看不是因为那个。”朱奶奶一听Hilda说完,眉头皱的更紧了,“你妈说的应该是另一码事儿。”说着,老太太带着怀疑的上下打量着朱正廷。


朱正廷被他奶奶的小眼神看的浑身发麻,边往后缩边解释:“干嘛啊,我俩真没事儿,好着呢!”见老太太比刚才更怀疑的眼神,小混血无力的叹了口气,最后还是站起身,“行吧行吧,我去看看。”


“早该这样了你。”朱奶奶抬手对着孙子的屁股就是一巴掌,“快去!”



蔡徐坤坐在床边的地毯上向着落地窗,屋里满是红枣茶的香味儿,他凝视着外面灰白的天空却发起了呆。


‘坤哥,你相信我,我姐绝对不会害你。’


范丞丞昨日跟他作保证的模样还历历在目,男孩坚定的双眼与他对视了几秒后便移开,但蔡徐坤还是捕捉到了那眸中一闪而过的动摇。


他抿着嘴偏头看着电脑屏幕上的买家信息,沉声开口:“我也相信冰冰姐不会害我,不然她不会告诉我房子的密码,也不会把那张卡给我。可是丞丞……”


蔡徐坤自嘲的笑着,抬手遮掩着酸涩的双眼,他垂头盯着地面,似是自言自语,“事到如今,我都不知道,我到底该去信谁。”


敲门声打断了蔡徐坤追溯回昨日的思绪,回过头见朱正廷顺着半开的门探进来个小脑袋,他勾了勾嘴角,牵起笑意,“怎么了?”


“嗯——”小混血抿着嘴思量的几秒,眨巴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歪头看他的模样乖巧的像只猫,“可能是想为迷途的羔羊指点下迷津。”


蔡徐坤抿嘴乐了,右手撑着地面往一旁移了移,空出一些位置还拍了两下,门口的朱正廷了然的推门而入又轻轻阖上门板,小跑着过来,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了下去。


地毯上的绒毛擦过裸露在外的脚踝,泛起一阵舒适,朱正廷刚坐下顺势摸了把屁股下面的地毯,“这老妈新买的吧?”还使劲搓了搓,“屋里给了暖气,晚上直接睡这上面都行。”


蔡徐坤低头跟他一起在地毯上拂了两下,轻轻地回了句:“嗯,很舒服。”绒绒的触感扫过掌心,也似是抚平了内心的浮躁。


对方平淡的语气让朱正廷顿了顿,而后偏头看着他,“这位同学是不是需要老师的帮助?”


蔡徐坤将手掌紧贴着地毯,慢慢磨蹭了两下,大概沉默了几秒后抿着笑意抬起头,“我想问老师一个问题,可以吗?”


朱正廷一拍手,“可以!有问题是好事儿啊,哎你等会儿——”说着,他撑着地面利索的站起身,光着脚丫子跑了出去。


随后蔡徐坤就听到朱奶奶喊着:“你个小混蛋,大晚上喝什么可乐!”的声音,和朱正廷愈加放大的反驳声:“我们要进行一次男人之间的谈话!”


随后房门被打开后又关上,小混血拎着两罐可乐窜了回来,往下坐的时候有点激动,毛袜子贴着地板一打滑,直接摔了个结实的大屁墩儿。


那一声闷响吓得蔡徐坤下意识的伸手去扶,“我天,你没事儿吧?”


朱正廷倒是皮实的一咕噜坐了起来,大义凛然的把可乐往蔡徐坤怀里一塞,“没事没事,就是问候了下我健壮的臀大肌。”


蔡徐坤乐着点点头,“行,我主要是怕地板被你砸个坑。”


把可乐打开的朱正廷刚盘腿坐好,嘴里还应和着:“就是,我也怕……”然后反应过来蔡徐坤的话,一掌拍在地毯上,“你怎么回事儿啊,还需不需要我指点迷津了?”


“需要需要。”蔡徐坤认真的回答后又忍不住的乐,还乐的更欢了,“你真不是过来才艺表演的吗?”


朱正廷一翻白眼,“算了,我还是走吧。”说罢起身要走。


蔡徐坤赶紧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别啊,我逗你玩呢。”边说边把人给拽了回来,还差点又给他拽一个跟头。


朱正廷特大爷的坐了回去,还往后蹭了两下靠着床,又抬起被蔡徐坤拽着的手,“干嘛呢干嘛呢,这在古代摸小手可是得负责的。”


蔡徐坤抿着笑配合他点点头,“负责负责。”在那细手腕上捏了两下后松开,转手拉开可乐拉环递给朱正廷,“来来来,喝点水。”


朱正廷被伺候的得意,接过可乐之后还哼哼两声,“你说负责的啊,想跑就腿打折。”


“不敢想不敢想——”蔡徐坤笑着应了两声,拿着可乐碰了碰朱正廷手里的易拉罐,“所以我能问问题了么?”


嘻嘻哈哈闹了半天,朱正廷被他这么一问才想起来正事儿,立马把可乐往地板上一搁,正襟危坐的面向蔡徐坤,绅士的一摊手,“这位朋友请开始你的表演。”


蔡徐坤瞥了他一眼还是没憋住的想笑,在对方佯装威胁的目光中,赶紧清咳两声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OKOK,那我问了。”


他又抿唇思量了几秒才开口:“你……有没有被最信任的人伤害过?”


朱正廷摆弄着易拉罐的手顿了顿,“这个……”


对方欲言又止的模样让蔡徐坤突然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对于生活在这样环境下的朱正廷,似乎有些距离,他单纯善良又美好,家庭幸福和睦又温暖,怎会有人忍心伤害。


想到这儿,蔡徐坤轻笑了一声,“抱歉,问你这种问题好像不太合适,毕竟……”


“毕竟我不像经历过的人,对吗?”接过话茬的朱正廷迎着窗外的月光笑着,他视线聚焦在夜幕中最亮的那一颗星星,在蔡徐坤无声的沉默中继而开口:“我刚其实是想说……这个要从何说起呢。”


感受到对方有些诧异的倒吸口凉气,和投在他身上毫不遮掩的疑问视线,朱正廷嘴角的笑意随着那颗最亮的星被云遮掩而渐渐隐匿。


“其实……那天在商场遇到的男孩压根就不是我的学生。”


他低头看着手里的易拉罐,“不过是因为林彦俊的关系,他那天才顺便跟我说了声老师好。”说着,朱正廷转头笑着看想蔡徐坤,“也就因为这一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问候,我今天才能够回答你这个问题。”


蔡徐坤看着他那双本来是笑着的眼睛里却黯淡无光,那沉重的颜色遮掩了澄澈的灰蓝,像是墨汁滴落与纸张之上,缓慢的向外晕染开来,将一片洁净侵蚀。


出去学习了大半年的朱正廷这天刚回来,把这届新生的情况熟悉了一下就饿得不行,正好赶上林彦俊也下课回来,俩人调侃了一会儿就去了食堂吃饭。


走到食堂门口碰上一群学生,估摸着是新生,都跟看猴一样打量着朱正廷,后者倒也习惯了这样的注目礼,笑着点了点头,看的一帮孩子受宠若惊的又鞠躬又摆手的,问好的声音此起彼伏。


等进了食堂,朱正廷还跟林彦俊感叹:“出去学习了一圈就是不一样,浑身上下都透露着老师的威严。”


旁边的林彦俊翻了个白眼,正想着要不要告诉朱正廷其实是因为他挂了工牌,就听到后方有人叫他,转头便看到陈年跟几个同学走了过来


林彦俊乐着扬了扬下巴,“你们这是刚吃完啊?”


“是啊,老师你们……”陈年刚准备说什么便注意到林彦俊旁边的朱正廷,后者对上他的视线之后还愣了一下,随后抿着笑轻轻点了点头。


对方右胸口的工牌让陈年快速确认了这人的身份,他微微欠欠身,眼睛却一直停留在那人精致的容颜上,又是一声问候:“老师好——”


朱正廷听林彦俊在一旁介绍说是自己班上的学生后,迎着晌午暖色调的光晕笑的眉眼弯弯,“你好。”


这便是与陈年的初识,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候,朱正廷甚至连陈年长什么样都没看清,之后就匆匆别过,除了林彦俊跟他说了句‘这孩子大二准备出国’的闲磕之外就没了下文。


当然,所谓了没有下文只是朱正廷自己以为的,因为隔天下午他就从林彦俊嘴里听说陈年在打听他的事儿。


朱正廷本来还以为这孩子可能对中国通史感兴趣,那边林彦俊就果断的下了结论说陈年对他有意思。


直到那天下班,朱正廷还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岁数能当陈年他爹了,怎么琢磨也没琢磨明白那小子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或者究竟看上他哪了,他改还不行吗。


等第二天下了课,在门口看到不远处等他的陈年后,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觉着这回真的不得了了。


蔡徐坤看他声情并茂的小表情,抿着笑问:“所以他是真的看上你了?”


“倒也没摆明了说。”朱正廷皱眉思量着开口:“但搁谁那谁都明净的,吃饭送礼聊微信哪个都没落下,典型的温水煮青蛙呗。”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嗯——校园小说里都这么写。”


“我也觉得挺像小说的。”朱正廷乐呵了一声,低头揪着地毯上的毛拧了拧,“而且后来更像。”


他撑着地面往上坐了坐,让整个背部都靠着床,“我们两个的事被他爸妈知道了,他爸不止一次的跟他念叨这对他出国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失去录取资格以至于无法入学,不过我那会儿完全被蒙在鼓里。”


“那……他说了分开?”蔡徐坤试探的接了句。


朱正廷怅然的一笑,“要这么简单就好了。”他灌了一大口可乐,咽下去后爽快的‘哈’了一声。


“他把我们聊天发过的语音断章取义拼接成一段上传到校网,具体内容就是我用老师的身份强迫他跟我有师生之上的关系,哈也是个技术活。”


这句话朱正廷是平淡的叙述出来的,若不是看到他拿着易拉罐的手攥的发白,蔡徐坤真的会以为他本人已经释怀了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各种赔偿金,各种罚款,停课一学期,这些对我来说不痛不痒,我也庆幸自己对他的感情也没多深刻,但就像你问的这个问题……”


朱正廷眨巴几下泛酸的眼睛,没有忍住的吸了吸鼻子,抬头冲蔡徐坤笑着,“被信任的人伤害过……真的不是什么好的体验啊。”


蔡徐坤捕捉到那双眸中的星点珠光,他在呼吸凝滞了几秒后,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呼出,轻声开口:“对不起……”


朱正廷看了他一眼后直接笑了出来,“干嘛啊你,又不是你做的,说什么对不起。”他揽过蔡徐坤晃了晃,“其实就是想告诉你,很多事情憋着是没用的,发生了就要面对,才能找到问题在哪,知道怎么解决,还有就是——”


在停顿的间隙,蔡徐坤转头对上他的眼睛,后者搭在他肩上的手捏了捏,“说出来也没事的,你可不是自己一个人,还有我呢,至少我也懂啊。”后面的尾音因为他得意的仰起头而上挑。


蔡徐坤因为他的话愣了下,随后笑着点点头,将视线转移到窗外,“嗯,说的没错。”


临睡之前,朱正廷还蹲在那撑着下巴问蔡徐坤,自己有没有认真且负责的帮学生解决掉疑问又提供了有效帮助。


蔡徐坤看他抿着小嘴一脸期待的模样,乐着点头应和:“有,不光解决了,还结合了切身体会的真实案例。”


朱正廷得意的哼哼两声,“我这叫完美诠释‘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哲学含义。”


蔡徐坤特别配合的躺在床上鼓着掌,“特别优秀,明天让五百万跟福利多亲你两口。”


“那俩小白眼狼,跟你比跟我都亲,那天就不该拼了命留着他俩。”朱正廷气呼呼的站起身,甩了甩有些发麻的双腿,“行了,睡觉吧,不然待会儿我奶奶又要趴门缝了。”


等朱正廷出了门正准备关门的时候,蔡徐坤便开口将他叫住:“正正。”


朱正廷懵了一下,然后又将小脑瓜探了进来,眼睛瞪的溜圆,“这位同学你怎么还有问题?”


“没有没有。”蔡徐坤脸贴着枕头乐出了声,然后噙着笑意看向他,“只是想跟你说一声谢谢。”


朱正廷努着嘴,摇头晃脑嘚瑟了两下,“OK,记账上了,到时候多给我种几朵向日葵。”


蔡徐坤笑着点点头,“好,那晚安。”


朱正廷冲他摆了摆手,“晚安。”后轻轻关上了门。



黑暗中,蔡徐坤抬手到自己眼前,掌心翻转了两下后,他轻轻叹了口气,只是嘴角依旧不由自主的上扬。


朱正廷不会知道,自己刚刚有多想抬手摸一摸他的头。


就像他不会知道,刚刚他的那一声’正正’让某人的心跳顿时乱了节奏,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也压抑不住的活蹦乱跳。



Tbc


评论(107)
热度(17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