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1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更文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朱正廷在睡梦中感觉到一股力道把他的被子直接不客气的掀开,紧接着在他睁开眼看到朱奶奶横眉瞪眼的脸之后,就知道他奶奶不会这么轻易的让他过一个安稳的周末。


“这大周末的别在家闷着了,跟坤坤你俩出去看个电影吃个饭啥的,顺路先送我跟你妈去庙会。”


老太太在一旁安排的头头是道,朱正廷一边刷牙一边敷衍的点头,“成成成,正好长靖那边今儿也不开门。”


“真是我的乖孙儿!”朱奶奶见他痛快的答应了便开心的不行,抬手对着他的屁股就是一下,“赶紧洗漱,待会儿去叫坤坤起床。”


朱正廷吐掉嘴里的泡沫,“他还没起吗?”


老太太眼睛瞪得溜圆,“这才几点啊,得让我们坤坤多睡会儿啊。”


这才……老太太的话让朱正廷觉着自己的眉头都蹦了两下,“现在几点?”


朱奶奶眨巴几下眼睛,事不关己的指了指外面的挂表,“五点半啊。”


“五点半?!”朱正廷差点没一口水呛死,一手捂着自己的胸口一手扶墙,不想面对现实,“那您怎么不说让我多睡会儿呢……”


朱奶奶反映了会儿,双手一拍,“对呀,你今儿怎么起这么早?”


朱正廷皮笑肉不笑的冷哼一声,“哦,我睡觉姿势不对,我奶奶叫我起来重新睡。”



冬日的晨光比其他季节要晚一些洒落,七点的时候外面的天才大亮。


朱正廷轻敲两下门没得回应之后才轻轻推开门板,探个脑袋进去见房间里的人确实还没起床,便轻手轻脚进门又关上。


蔡徐坤这屋跟其他房间相比更暖和,可能是因为位置向阳,白日里完全吸收了光热,夜晚留有余温,加上暖气,让这里舒服的像是婴儿的保温箱。


Hilda之前说感觉这孩子有点过敏,生怕屋里太干影响到身体,又贴心的放了个定时加湿器,晚上睡前开个十来分钟倒也能加加湿,以至于朱正廷进来便感受到一股清爽。


朱正廷小心翼翼的朝床边靠近见床上鼓了个包,靠近后能听到轻缓的呼吸声,低头便看到蔡徐坤整个人都被羽绒被裹了起来,就露出巴掌大的小脸睡的正香,还有几根呆毛不听话的翘在额前,乖巧的像这个保温箱里的小宝宝。


叫早的话语堵在了嘴边没有脱口而出,他抿着唇看着眼前沉浸梦乡的人,迟迟不忍将其叫醒——蔡徐坤睡的很沉,呼吸平稳的像是古老的民谣,悠扬辗转又安逸。


朱正廷不知道是不是被这惬意的空气感染,或者气氛过于安静,连呼吸的节奏都变得平缓下来,他凝视着对方恬静的睡颜不由的舔了下唇边,而后轻声呼吸着蹲在床边。


这人长得可真好看。


拉近两人距离之后的朱正廷将下巴抵在床上感慨了一句,他从未近距离观察过谁,准确的说是从未对任何人这样过,不管亲近与否,这样的距离总是让他没有安全感,而眼下的情况却让朱正廷真实的发现,除了感叹蔡徐坤俊俏的面容之外,便只想靠近再靠近。


朱正廷不敢给这种感情定义一个准确的答案,尽管他所有的潜意识都已经默认了这个结论,但主观上的那根神经却明晰的划出界限。


他是蔡徐坤此时最信任的人,是让蔡徐坤可以放松警惕安稳沉睡的人,是能够给予蔡徐坤一些帮助的人,也是蔡徐坤当作至交好友的人。


角色对调的话也是成立的,只不过从他的角度出发大概要比这多上一些,一些他不敢让蔡徐坤知晓的东西,就比如他现在内心涌起想要去轻吻对方的冲动。


如果只是轻轻一下,他应该不会知道的。


朱正廷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什么,总之像这是给了他勇气一般,让他压抑不住的想要触碰那双唇瓣,抵着珊瑚绒床单的掌心有些出汗,双手随着他靠近的动作愈加抓紧。


就一下,就特别轻特别轻的一下。


他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在临近对方的之后止不住的颤抖,那一厘米左右的距离宛如同向的磁极,进退两难的排斥又吸引着。


朱正廷觉得眼眶有些发热,鼻尖与眼角也跟着泛酸,他觉得这东西很神奇,对于初次出现的情感充满了好奇和感动,让他忍不住的想去更深的探究。


“唔——”眼前人一声鼻音带着睡意,软绵绵的。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立马退回到安全距离,他表面平静的等待着对方转醒,内心却兵荒马乱如同战场,心脏在胸腔之下疯狂乱跳,怦怦声响生怕被捕捉。


那人额头贴着珊瑚绒被子蹭了蹭,“……mommy?”


他愣了愣后不忍的抿着嘴角笑了出来,轻声回道:“该起床了哦坤坤。”


尾音还没结束,门外就传来朱奶奶的声音和愈加靠近的步声,“正正啊,坤坤起来了吗?”


朱正廷下意识的转身去看,没注意到被子里的人动了动,就在房门被打开的同时,他感觉到一股力道从后面将他扯住,而后便被直接拽倒在床上,身后碰触到温热的胸膛后被一股热意包围。


朱奶奶捏着门把手的手顿了顿,然后扔了句:“你们继续你们继续,奶奶什么也没看到啊!”就‘啪’的关上了门。


看着被震下来的一小块墙皮,朱正廷还没从突如其来的怀抱里反应过来,又感觉到身后的人抵在他肩窝的下巴蹭了蹭,小猫一样的抱怨:“还没睡醒——”对方搭在他腰间的手让他大气都不敢喘。


朱正廷咬了咬嘴唇,有点心虚的开口:“蔡徐坤你再不松手我告你非礼了……”


半梦半醒的蔡徐坤就觉着眼前有个软软香香的团子,像是徐榕蔚之前送给他的那只小香猪,他稀罕的搂了搂还没等进行下一步,就发现小香猪说话了,还说他非礼。


蔡徐坤猛地睁开眼睛,直接把怀里的人往外一推,后背蒙上一层冷汗,等看清被推到地上震惊到花容失色的人是朱正廷之后,他才松了口气。


而被抱了半天又被踹到地上的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指着蔡徐坤就是一嗓子:“你是不是碰瓷儿啊?”小脸还红扑扑的,一点没有威慑力。



范丞丞七点多起来上个厕所,余光瞥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等躺回床上准备再来一个回笼觉的时候,突然触电似地坐了起来。


如果没记错,他们选下学期公选课的时间就是今天,而且黄明昊千叮咛万嘱咐一定得帮他抢到《英美文学史》,原因可想而知,因为授课老师是林彦俊。


范丞丞回想了下自己近日的种种行为及各种不公平待遇,觉着自己简直是这世界上最伟大也最窝囊的备胎了。


想到这儿,他裹着被子在床上使劲拧了两下,“不选不选!”的叨咕了老半天,最后还是一甩被子坐了起来,嚎了句:“是男人就敢作敢当!”后蹦下去开电脑。


语言类选课时间是上午十点,范丞丞打开校网找到页面,看还有一个多小时,便拿着手机翻身下床,打算边洗漱边刺挠黄明昊——这个点儿那皮猴儿肯定还没起来。


“喂?”对方的声音是意料之外的透亮,范丞丞懵了一下,赶忙低头看了看自己是不是打错了。


那头见他半天没动静,“喂?丞丞?”


确定自己没打错的范丞丞又接起电话,“哎,你起来了啊?”


黄明昊把有些滑落的耳机往耳廓里塞了塞,跑步的速度减慢了一些,“起来了啊,出来跑步。”


“跑步?”范丞丞差点没把泡沫咽下去,“我还以为你为了选课呢。”


“啊,忘了跟你说。”黄明昊慢下脚步,轻缓着呼吸往家走,“课我选完了,跟你选的一样。”


范丞丞彻底懵了“你选完了?”他赶紧漱漱口,让自己声音清晰一点,“语言类今天才开啊大哥。”


“哈你傻吧。”黄明昊笑着喘出一口哈气,他换了个手拿手机,“都说跟你选了一样的,我还选哪门子语言。”


“不是,你……”范丞丞擦了擦嘴上的泡沫,从厕所出来,“你不选彦俊哥的课了?那个什么文学史。”


黄明昊’嘶’了一声,伸手拉开单元门,“范丞丞你睡多了还是吃多了?选完了我肯定就不选了啊。”他在走廊里,声音带着回音,呼哧呼哧的。


“不选了啊……”范丞丞显然没反应过来,愣愣的感叹一声。


“我这没选上课,怎么给你遗憾够呛呢。”黄明昊乐了,换了鞋后趿拉着拖鞋回屋换衣服,“老朱不是说下学期专业课挺重要么,再不好好学他可真会给咱俩挂科的。”


范丞丞走到三楼的栏杆前见范冰冰拿着文件快步进了一楼的书房,他伸了个懒腰,“行吧,亏我还爬起来准备帮你选课。”


黄明昊从他妈手里偷吃了块火腿,嚼啊嚼的,“那为了感谢你的诚意,下学期你想蹭什么课,我陪你去。”他咽下嘴里的火腿,往沙发上一倒,“反正我也不去上高级英语了。”


范丞丞讶异的张了张嘴,“啊?”


黄明昊倚在沙发里,用脚碰了碰被他搁在茶几上的套娃,“你没听错,下学期我要兢兢业业研究土坑和甲骨文了,高级英语是什么不想知道。”


公选课不选了,连英语课都不蹭了,范丞丞压根都来不及高兴,他觉着黄明昊这个状态肯定是不得了了,“等会儿等会儿,你这总得有个原因啊。”


在他问完之后,那头便是无声的沉默,若不是对方轻缓的鼻息,还以为是断了线。


沉默了五六分钟也没见黄明昊说话,范丞丞心有点慌,他怕得到一个答案又期待着与之相反的回应,但此时的寂静更让他难受。


“Justin?”


依旧无言,但那人的呼吸有几秒的起伏,他舔了舔唇倒也没再追问,安静的等待着对方开口。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那头传来一阵窸窣声响,随后他听到黄明昊叫他,“丞丞。”


范丞丞咽了咽口水,“嗯,我在。”


“你之前说的……”


书房门打开吸引了范丞丞的注意,下意识的看过去一眼瞄到范冰冰手里那份‘南浦继承大会’的文件,他赶忙转身往楼下跑,“Justin我待会儿打给你啊。”


黄明昊‘啊’了一声,回了个“OK。”便挂了电话。


范丞丞快步跑到一楼正好赶上范冰冰拿着外套准备出门,“姐!”


后者闻声回头看过来,一脸纳闷儿,“怎么了?”


范丞丞大口喘了两下后走到范冰冰跟前儿,“你要出去吗?”


“昊尧说今天得拟定三月继承大会的流程,这还有一个多月,得提上日程了。”范冰冰晃了晃手里的文件。


范丞丞抿着嘴点点头,欲言又止的模样让范冰冰收回了准备开门的手,“怎么了?”


范丞丞愣了下,“啊,没事。”


范冰冰半信半疑的点点头,回身准备出门。


“姐!”


范冰冰哭笑不得的转头看着自家弟弟,“小混蛋,什么事儿快说。”


范丞丞感觉捏着手机的掌心全是汗,组织了半天语言才踌躇着开口:“是不是——”他不安的舔了下唇边,“继承大会正式召开,坤坤哥就彻底没了继承权?”


范冰冰蹙眉点了点头,“不出意外的话,是这样的。”


“哦……”范丞丞应了声,然后殷勤的给他姐开了门,“姐你去忙吧,我就问问。”


范冰冰在他刚要关门的时候抬手抵住门板,“不出意外的话,是这样的。”她又将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见范丞丞了然的点头后,才转身上了车。


范丞丞见红色法拉利驶出大院,边咀嚼着范冰冰的回答边回了屋,等他用后背将门抵上的时候,突然懵住了。


不出意外的话……那就是不排除出意外的可能?蔡徐坤说过范冰冰告诉他房子密码又给他银行卡,这样联系起来……


范丞丞深吸了一口气,一个大胆的猜想涌上心头——范冰冰可能知道蔡徐坤还活着。



朱正廷从电影院出来就一直念叨蔡徐坤小心眼还记着早上叫他起床的仇,小脸上还带着刚瞌睡时硌出来的红印。


走在前面的蔡徐坤噙着笑意听后面的小混血念叨:“小心眼!小心眼!”偶尔还得被推着往前走,他乐着朝前冲了两步又稳住,“哎,我也不知道你一看电影就能睡着啊。”


“屁啊!”朱正廷抓着他的胳膊又拍了一下,“明明是你看电影的时候话!很!多!”他报复似的倚着蔡徐坤,把自己的重量都托在对方身上,“看到中间的时候我明明都睡着了,你一直戳我干嘛!”


蔡徐坤任由他耍赖拖着自己走,说的有理有据,“聊天啊,讲剧情啊。”


朱正廷表示他自己会看剧情的!


蔡徐坤无辜的眨巴几下眼睛,“你脸上硌出来的那块红印还没消下去呢。”


俩人看完电影见到处都是人挤人,索性决定直接去庙会算了,正好要去接Hilda和朱奶奶,提前半个多小时还能逛一会儿。


等到了庙会朱正廷就后悔了,这里的人也不比商场里少,光找车位就磨叽了老半天,蔡徐坤见小混血要炸毛的架势,下了车就先买了个糖葫芦给送到嘴边。


朱正廷咬着上面的糖块,又不客气的指着那堆糖葫芦,“大爷再给我来个提子的!”


朱奶奶和Hilda女士还在寺庙里排队上香,俩人就在周围闲逛了起来。


朱正廷吃了串山楂的就顶到了,把提子的让给蔡徐坤的时候还嘴硬的说:“这可是朕赏赐给你的!”


蔡徐坤抿着笑回了句:“谢谢皇上。”又抬手帮他拿掉嘴角粘着的糖渣。


指尖的温度让朱正廷一愣,而后赶紧转头往前走,“哎,前面有卖拨浪鼓的,给五百万福利买个玩玩吧。”


蔡徐坤看他那通红的耳尖,脸上的笑容不由的放大,他舔掉刚刚那粒塘渣后快步跟了上去,“朱老师,你确定不是你想玩吗?”还被朱正廷反驳了一句:“就你话多!”


本市的庙会不像少数民族那样有不少节目,充其量就是卖小玩意的摊位多了些,又临近过年,大家凑一堆热闹热闹。


朱正廷刚被蔡徐坤带着的面具吓了一跳,这回儿记着仇,指尖抠了点胭脂粉,拼了命的要往蔡徐坤脸上蹭,最后跑不过对方就气急败坏的抹了把脑门,抹完想起来手上的东西,把蔡徐坤逗得一个劲儿乐,最后还得认命的帮人擦干净。


“你擦这么狠真不怕给我毁容了吗!”小混血气呼呼的又扯了张湿巾,对着手机镜头擦拭着脑门上的红粉。


蔡徐坤边憋着笑,边托着一包湿巾到他眼前,“那玩意不用劲儿擦不掉。”


朱正廷一皱鼻子,“屁!”


透过镜头看他的蔡徐坤还是没给面子的大笑起来,而等他再去看镜头里的朱正廷的时候,眼尖的瞥到后方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蔡徐坤猛的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并肩前行的蔡昊尧跟蔡浩博,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眼看着对方越过人群朝自己贴近——即使没有注视到他也依旧让蔡徐坤有些慌乱。


朱正廷正伸手想去再拿一张湿巾,却抓了个空,他一转头见蔡徐坤头也不回的快步朝前走着,下意识的想去喊:“哎,坤……”却又立马降低了音调。


能让蔡徐坤闪躲的肯定是追债的那帮人,如果他这么喊出声不就是暴露了蔡徐坤的行踪。


朱正廷深吸了口气,透过镜头往后瞟了两眼后若无其事的收起手机,而后遁着蔡徐坤离开的路线跟了过去。



王琳凯在拐进巷口的时候觉得不对,他倚着墙壁放慢脚步,插在口袋里的手也顺势关掉了耳机里的音乐。


没有了声音的耳机像是一个钟罩,覆盖住耳朵也能将周围的声音放大,王琳凯尽量让自己的呼吸听上去没有那么紊乱,他依旧按平常的步伐朝前走着,注意力却早就转移到身后。


有人在跟踪他。


他在心里默念着,而且这个跟踪已经持续有几天了,每次王琳凯都是左拐右拐一通后将自己隐匿在人群中,才让对方多次跟丢。


只不过这次就没有之前那么幸运了,距离最近的商场也必须要穿过眼前这个巷子,这个不短的巷子对于王琳凯来说,像是埋满了地雷,说不定哪一脚就将他炸成灰。


后方愈加逼近又紧追不舍的脚步声让他不由用贝齿抵住唇沿,王琳凯默默的将背包的袋子紧了紧,为待会儿拔腿就跑的计划做准备。


临近巷口的时候王琳凯更慌了,对方一直没有出手,说不定已经计划好了将他前后夹击的围住,待会儿到了巷口指不定会窜出来多少个同伙堵他。


想到这儿,王琳凯微微偏头看了看两边墙壁的高度,估摸着以自己的弹跳力能不能一下子窜上去,而就在这时,巷口传来一阵刺耳的急刹车。


王琳凯瞪大眼睛,正觉着自己真的要飞檐走壁了,就看到横在巷口的路虎降下了驾驶位的窗户,露出男人英气的面容,透过墨镜面无表情看着他。


“哥……”王琳凯下意识的唤了一声后意识到什么又赶忙改口,没好气儿的问了句:“王子异你怎么在这儿?”


王子异转过头看着前面,“别废话,上车。”


王琳凯犹豫了两秒,暗诽一句好汉不吃眼前亏,快步跑过去上了车。


车子开过巷口的同时,王子异瞥了眼巷子里尝试将自己隐藏的几个黑影,加大踩着油门的力度。



Tbc


评论(128)
热度(17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