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2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本章kt部分搭配食用BGM:🎵Good things-Nine Percent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一心想往人多的地方跑,却发现越往北人越少,蔡徐坤有点发慌,在快步前行的过程中不得不观察周围,看看有没有人群密集的地方,而后在斜前方捕捉到了人群,他缓了下呼吸,快步朝那边移动。


身后的朱正廷也不敢贸然跟蔡徐坤离的太近,只得保持匀速又若无其事的跟在后面。


期间他佯装无意的回头看了两眼,果不其然看到了几个黑色着装的人在几米开外的位置,转过头后又见蔡徐坤变了方向,他深吸了口气,下一秒就跟老大爷一样,背着手到处看,边哼着小曲儿边跟了上去。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在后面跟着自己,倒也放心的一头扎进人堆里,等他找了个相对隐蔽的位置站定后,总觉得哪里有点怪,还没想明白就被朱正廷从后面撞了一下。


小混血‘哎呦’一声,他赶紧回身把人稳住,“没事吧?”


朱正廷双手扒着蔡徐坤的上臂,气喘吁吁的摇着头,“没事儿没事儿,你……”他后面的话在看到周围之后慢慢消了音,“我天,这……这什么情况啊?”


蔡徐坤长叹口气,“我也不知道,全成双入对的。”说着,他松开一只手,准备回身问问旁边的小情侣,末了身刚转过去,就被朱正廷拽着胳膊给扯了回来,回到刚刚两人相对而立的状态。


没等蔡徐坤回应,小混血就抓着蔡徐坤的胳膊拉近两人的距离,借以拥抱的姿势凑到对方耳廓,轻声开口:“跟过来了,在外面。”


耳边被一股热气包围,蔡徐坤愣了愣,而后将脸紧紧贴着朱正廷棉服帽子上的一圈毛,后者感觉到他的动作便又朝对方靠近了一点,让两个人的胸膛完全贴在了一起。


蔡徐坤的大衣表面带着一层绒,擦在脸上软软的,朱正廷磨蹭了两下,一双蓝眼睛便开始瞄着周围,嘴贴着对方肩头,“所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


“应该是……”蔡徐坤也同样看着周围的人群,基本上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有倚靠着闲聊,也有幼稚的打闹,还有像他们一样相拥的。


他又往最前面看了看,竟然看到了一个大钟,还是要用劲儿敲的那种,钟的周围系满了红色的飘带,随风飞着。


“应该是求姻缘的吧?”他猜测。


朱正廷懵了,立马抬起头,“啥玩意?”


蔡徐坤看着他那双跟宝石一样的眼睛里挂着问号,小嘴半张着以为是自己听错了,那表情生动的让他不由抿出一丝笑意,“姻缘啊。”他声音里还带着笑腔,听在旁人耳里满是宠溺。


朱正廷一言难尽的看了看周围,“那就求呗,为什么都要在这儿杵着?”瞄到正对面就正好看到那帮人之后,又赶紧把脸砸进蔡徐坤怀里,“吓死我了,差点被发现。”


这人靠在他怀里嘀嘀咕咕的,蔡徐坤双手半抬着虚晃了半天,而后带着小心将人环住又搂紧了一点,他用下巴蹭了蹭朱正廷帽子上的毛,“你把帽子戴上就行了。”


小混血死命的摇头,“你给我扣上,我这一抬头就又被发现了。”


想想对方集聚辨识度的长相,光是那双眼睛在满是东方面孔的人群中就够显眼了,蔡徐坤笑着抬手把帽子给他扣上,“行了,扣上了。”


大概过了一会儿,朱正廷倚着蔡徐坤不由的打了个哈欠,“给我都抱困了——”小脑袋藏在帽子里一晃一晃的。


蔡徐坤乐着刚想开口,就感觉到旁边的小姑娘在叫他:“哎,帅哥。”


他偏头看过去,见小姑娘一手扯着男朋友的袖口,一手指着他腰间,“我想问问几点了。”


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低头看了眼,见她指的是朱正廷手腕上的表,后者的手正攀在自己的腰上,蔡徐坤应了句:“我看看。”便抓着朱正廷的手腕到自己眼前,怀里的人跟着看过来的时候还懵懵的,“啊?”


他看完后把朱正廷的袖子往下拽了拽,盖上都冻红了的手腕,又安慰似的捏了捏,“没事儿,你睡你的。”然后把时间告诉了小姑娘,“十一点零六。”


小姑娘不知道在看什么还在发呆,旁边的男朋友碰了碰她才反应过来,“啊,那快了,谢谢啊。”说完就立马转过头抱着她男朋友激动的直跳脚,叨咕着:“太配了太配了!”


蔡徐坤皱了皱眉,捕捉一个重点,“什么快了?”


小姑娘‘啊’了一声,尴尬的轻咳两下,“就十一点十一分啊,一生一世一双人。”


朱正廷来了兴趣,偏头靠着蔡徐坤,跟着问:“今天是有什么说法吗?”


“嗯?你们不知道吗?”小姑娘指了指前面,“今天十一点十一分的时候那个师傅会敲钟,相互亲吻的人会在永远在一起。”


“噗嗤——”朱正廷没忍住的把脸埋在蔡徐坤怀里笑出了声,“这骗小姑娘的玩意。”


蔡徐坤隔着帽子揉了揉他的后脑勺,转头跟小姑娘道了声谢。


后者客气的摆了摆手,末了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俩一眼,跟了句:“他真好看。”感受到蔡徐坤疑问的目光,小姑娘指了指他怀里的人,“你对象,长得真好看。”


蔡徐坤愣了一下,刚想开口说什么,周围的人便异口同声的开始了倒计时,连刚刚的姑娘和她男朋友也兴奋的跟着大喊起来。


“五!”


朱正廷本来纳闷的抬起头想看看什么情况,却直接看到了扒着人群往里走的几个黑衣人,他忙低下头,“我靠,他们过来了。”


“四!”


背对着他们的蔡徐坤不敢贸然回头,毕竟不清楚蔡昊尧的人离自己多远,他不安的舔了舔下唇,而周围的情侣们已经陆续相拥,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而亲吻眼前人。


“三!”


环着他腰的手又收紧了一些,小混血急的一个劲儿在他耳边叨咕:“完了完了——”


“二!”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抬手将朱正廷拉离自己的怀抱一些距离,后者巴掌大的小脸藏在帽子里,一脸惊愕的看着他,“你疯了……”


“一!”


在倒计时结束的同时,朱正廷听到一声轻柔的‘对不起’,紧接着唇瓣接触倒一片柔软还带的凉意,他瞳孔有一瞬间的放大,双手半举着愣了几秒,而后慢慢的抵上对方的胸膛。


感觉到对方往帽子里又缩了缩, 蔡徐坤便跟着凑近,让自己的脸也被帽檐的毛领遮住,那粉唇过于柔软又仿佛带着磁力,靠近一点点就会被吸引,从而紧紧相贴。


‘咚——’


钟声响了,连续三声,响彻半空,敲击耳膜,余音坚定又绵长,连云层也被霞光染上了粉红。


十一点十一分,一生一世一双人。



本来是给朱正廷送落在学校的教案的林彦俊,刚进屋就被朱奶奶留下来说晚上包饺子吃,见朱正廷佯装不乐意的翻着白眼,他直接毫不客气的应了下来。


林彦俊前脚刚进屋,蔡徐坤后脚就从宠物店回来了,看到林彦俊的时候两人都愣了一下,但早就知道他在这里借住的林彦俊,还是礼貌的点了点头,后者以同样方式回应。


朱奶奶看着这两人出现在同一画面,还有点尴尬,不过尴尬的只有老太太自己一人,毕竟她满脑子都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的偶像剧情节。


朱正廷倒是跟往常一样,蹦着去拿蔡徐坤手里的烤冷面,“哎你没让他放葱花吧。”然后又开始数落尤长靖,“尤老板怎么回事儿啊,压榨员工压榨到这么晚。”边数落边蹭进了厨房。


一边的林彦俊压根没听清朱正廷絮叨什么,他从查不到蔡徐坤资料的时候就对其有所防备,但表面还是云淡风轻的一起闲聊了两句。


而等到吃饭的时候,林彦俊才发现有什么不对,之前蔡徐坤的存在对他来说一直都不太对,这会儿不太对的倒成了朱正廷,嗯,准确的来说是蔡徐坤跟朱正廷之间不太对。


比如——


“哎,彦俊给我拿张纸巾。”


林彦俊和对面的蔡徐坤同时愣了一下,前者看了看明显离后者更近的纸抽,还没开口,蔡徐坤便抽了张纸巾递过去,朱正廷张了张嘴,然后以特别快的速度拿走了那张纸,还翘着兰花指拿的,看都没看蔡徐坤。


再比如——


“待会儿去给昊昊家送点饺子,留着早上煎着吃。”Hilda话音刚落,朱正廷就从沙发上窜了起来,举着手跑过来,“我去我去!”


朱奶奶在后面给了他一掌,“你去什么你去,待会儿跟坤坤去超市买特价火龙果去!”


朱正廷不乐意的刚要反驳,林彦俊便主动请缨拿过那袋饺子,“饺子我去送吧,正好顺路。”然后挨了朱正廷几个大白眼。


临走之前,林彦俊见蔡徐坤接过Hilda倒好的两杯热水,走过去递给朱正廷一杯。


后者正跳着脚跟朱奶奶比划什么,回头撞上蔡徐坤的视线后,立马消停了,接过水杯又干巴巴说了声谢谢,立马就转了过去。


捕捉这一过程的林彦俊,跟长辈道了别后直接转身进了电梯——他还是把调侃朱正廷脸有些红的话咽了回去。



黄明昊没想到来送饺子的是林彦俊,后者单手搭着方向盘,带着笑意耸了耸肩,“正好去正廷家吃饭,顺路给你送过来了。”


“啊,顺路就行——”黄明昊木讷的嘟囔了一句,顺势低头就看到自己脚上的棉拖鞋,突然意识到自己直接睡衣外面套了件羽绒服就跑了下来。


他刚有点不好意思的原地蹭了两下,又想起来就算自己穿的利索也没有什么用,倒没再遮掩,还礼貌的鞠了个大躬,“谢谢彦俊老师。”


小孩的心思一向不会隐藏,就算那天道别的时候笑的灿烂,眼中的失落倒全被他看在眼里,虽然清楚这孩子心思并非他本人认为的那样,但不免有些过意不去。


想到这儿,林彦俊探身子打开副驾驶的门,“北山的山路前些日子挂了不少彩灯,今天说是会亮,要不要去看一看?”


黄明昊愣了愣,“啊?”


林彦俊笑着露出了酒窝,“去吗?”


虽然心里想问他难道不该带着尤长靖去吗,不过黄明昊清楚如果说出来,不光会让林彦俊犯膈应还显得他特幼稚,于是他只是笑着点点头,“好。”便开门上了车。


北山这个时候早就没人光顾了,毕竟没人闲的顶着大冷风摸黑爬山,林彦俊所说的看一看也是在远处观赏一番,山路与连接城区与郊区的立交桥隔江相望,站在桥上倒也能将整个山路尽收眼底。


林彦俊将车靠边停下,正对着山路上灯光最明晃的部分,桥上还带着灯光,透过玻璃把车里照的半亮,他将椅背放了放,双手叠在脑后往后靠着,“外面太冷了,别下去了。”


黄明昊捏着手里的饭盒袋子,“嗯,在车里也能看到。”他抿了抿唇又笑了一声,“还挺好看的。”


没有得到回应,黄明昊尴尬的收回了笑声,一动不动的盯着远处的灯光,相对无言。


山路新挂的灯偏向暖色,也像是几串灯叠印在一块,红橙黄相间发亮,这让黄明昊不禁想拍两张照,甚至开始计划改天差遣范丞丞过来给他拍。


“Justin。”半晌后,林彦俊主动打破了沉默,他感觉到旁边的小孩浑身一颤后,缓了两秒才继续开口:“其实人的一生中总是会出现很多错觉。”


“我知道这个。”黄明昊回头看了看他,“比如门没锁,电视没关,有人叫我,手机在响……”他顿了顿,瞳中光亮熠熠生辉,“比如你喜欢我。”


林彦俊乐着点点头,“是,就比如你觉得你喜欢我。”


“我觉得?”黄明昊皱了皱眉,“怎么是我觉得?”


林彦俊将视线转移到前方,也将话题转移,“北山的灯很漂亮,我刚看的时候就在想有机会带尤长靖过来看看。”他又歪头对上黄明昊的眼睛,“你刚刚有没有想着要带谁过来看看?”


黄明昊瞥了下嘴,“还真没有,我就想着哪天让范丞丞过来帮我拍……”他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愣住了,林彦俊的轻笑声让他突然瞪大眼睛,“等会儿,不对,我……不是……”语无伦次了半分多钟后,陷入沉默。


林彦俊嘴角噙着笑意,抬手摸了把小孩的后脑勺,“嘴能骗人,心可不会。”


黄明昊低头平复了一会儿,也整理了一下情绪,他吸了吸鼻子,糯糯的开口:“长这么大,我一直要什么有什么,家里有爸妈,学校有丞丞,这么多年他们都对我有求必应,让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我得不到的。”


林彦俊抬手把暖风调大了一点,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但事实上并不是什么我都可以得到……”黄明昊摆弄着手指,“而是我想要的他们都会帮我争取。”


林彦俊偏头看着他,“那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黄明昊肯定的点了点头,“因为我是我爸妈的儿子,又是丞丞的铁哥们儿。”


林彦俊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你爸妈对你好是人之常情,那范丞丞对你好是图什么啊?”


黄明昊琢磨了一会儿,小脸突然一热,“图……图心安理得呗。”说完他自己心虚的轻咳两声,接收到林彦俊意味深长的眼神之后,又咽了咽口水,“主要是,其他的……他也没说啊。”


“不就说他喜……”林彦俊还没说完就被黄明昊捂住了嘴。


小孩蹙着眉头,“呀,你别说。”而后松开手,小嘴瘪的能挂油壶,“他一傻大鹅,估计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林彦俊抿嘴思量了一会儿,“那你想让他说吗?”


“我不知道……”黄明昊眨巴着眼睛看他,又反问一句:“我该不该想?”


林彦俊乐着捏了把小孩的脸,“我觉得你可以计划一下。”



眼看着黑色路虎驶入大门,王琳凯被透过窗户的灯光晃了一下,就赶紧光着脚跑回沙发上坐着,还摆了个特别懒散的姿势往那一栽歪,又拿着遥控器随便调了个台,跟着上面的声音晃荡搭在茶几上的脚丫子。


大概五分钟左右就传来了开门声,王子异带着一身寒风开门进来,瞥了眼沙发上的王琳凯拽的二五八万,没有做声,自顾自的脱下外套挂进柜里。


被彻底无视的王琳凯尴尬的往上坐了坐,才没让自己顺着沙发摔地上,余光瞟到王子异已经准备上楼了,他忙拉着长音使劲咳嗽了一下,还佯装抱怨的嘀咕一声:“冷死了。”


而准备上楼的王子异在踏上一节楼梯之后便停了下来,见背对着自己的人的耳朵动了两下,他搭着扶手顿了顿,“你最近是不是在查保险粉?”


王琳凯愣了下,然后没好气的回了句:“关你什么事儿啊?“


对于两人超过两句话就冒火气的情况,王子异早就习以为常了,王琳凯略显稚嫩的话语对他来说不痛不痒。


他一边上楼一边解着袖扣,“这两天有个故意纵火的案子,受害者那边说火源是保险粉,纵火嫌疑人被抓到了却被割掉了舌头,什么线索都没了,院里怀疑有人背后指使。”


踏上最后一节,王子异走到书房门口又停住,“所以这段时间,晚上尽量不要出去。”


王琳凯懒散的应了一声,佯装不耐的话回了句:“管的真多。”而等那边关上门之后,他赶紧跑回了自己房间,掏出手机联系范丞丞。


“喂?丞丞,冰冰姐那边什么情况?”他把自己藏在被子里,声音压的老低,“你见着那个助理没有?”


那头的范丞丞懒散的应了声:“没见着——”他毫无目的的摆弄着游戏手柄,最后被对方一枪爆了头,“她那个助理去年十二月份就辞职了,然后就找不到人了呗。”


王琳凯眉头紧皱,“不能吧……”


“啊?”范丞丞把手柄往沙发上一扔,抓着手机的手下意识的收紧,“什么情况啊?”



Tbc


评论(148)
热度(16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