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3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更新✔️关于多少章完结……应该比《我哥敢》长一点(ૢ˃ꌂ˂ૢ)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刚结束假期前的总结会,林彦俊正往办公楼走,听同行的几个辅导员在讨论这届《中国通史》的成绩,说是挂了一半。


林彦俊回想了下前天朱正廷还跟他显摆自己学生多认真,卷子答的比标准答案都全面,今天怎么就挂了一半呢。


他边寻思边进了办公室,抬眼就看到朱正廷在那登成绩,键盘敲得震天响。


办公室没多少人,林彦俊凑到朱正廷跟前,“哎,吃炸药了啊?”他侧坐在桌沿,指了指键盘,“键盘都要敲碎了。”


朱正廷瞥了他一眼,使劲往后一靠,“这帮孩子真不经夸!”


“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林彦俊伸手拿过几张卷子,大致扫了几眼。


“不可能。”朱正廷直接打断他的话,“我都按照最低标准打的。”


林彦俊把卷子摊在朱正廷眼前,“这张卷子所有小分加一起是82,你那40是怎么算出来的?”


朱正廷叨咕着:“不可能啊——”抢过卷子又算了一遍,看到计算器上显示的82,他眨巴着眼睛问林彦俊:“哎,我好像把双位数的分按单位数算了。”


“看得出来你四舍五入学得不错。”林彦俊伸手扒了扒那摞卷子,“重新来吧,挂科对学生来说堪比末日,现在改还来得及。”


朱正廷仰天长叹一口气,认命的重新算分,林彦俊看了他一会儿,幽幽开口:“你最近不太对啊朋友。”


前者低头忙活着分数,“没有啊,挺对的。”


林彦俊拿过一半卷子,坐在对面帮忙,“按照你往常的判卷速度,这会儿已经徜徉在Gucci的海洋了吧。”


朱正廷按计算器的手顿了顿又不着痕迹的继续,“最近事儿比较多。”


林彦俊乐着的点头,故意逗他,“这捡了个人,事儿能不多么。”


朱正廷’啪’的把计算器一放,拿着圆珠笔去扎林彦俊手背,“就是啊,因为你今晚这一顿饭耽误我多少事儿,你心里有点数。”


“哎——”后者眼疾手快的把手往回收,还是被画了一道,“明明是你蹦着跳着非要见一面的。”


朱正廷抄起一旁的书砸过去,“闭嘴,赶紧帮我算分。”


只有一个班级的分数有偏差,没一会儿就差不多忙活完了,离吃饭时间还有段时间,林彦俊说要先开车去派出所办点事,正好到时候直接拉着陈立农去饭店。


朱正廷一边低头理着卷子一边问他:“你怎么最近总往那跑?”


林彦俊把掖进去的棉服帽子扯了出来,“有事儿没弄明白,搁心里犯膈应。”他借着反光的玻璃柜门照了两下,背对着朱正廷挥了挥手,“东北菜馆汇合。”


“记得给我点盘锅包肉——”朱正廷手里忙活着还不忘叮嘱一句,等办公室的门关上之后,他整理卷子的手便逐渐慢了下来。


其实林彦俊说的是什么事,朱正廷不用问都知道,蔡徐坤的空白资料一直被林彦俊记着,这人是个什么都得弄明白的主,陈年那事儿都记的比朱正廷本人还清楚,要不是认识这么多年,朱正廷真觉得林彦俊对自己有意思。


但是话说回来,林彦俊自己有分寸,他不担心,至于蔡徐坤……


把装着卷子的档案袋放进柜子里,朱正廷跟河豚似的闷了口气又慢慢吐出来,转身对着开始渐暗的天伸了个懒腰。


至于蔡徐坤到底什么来历,说的话是真是假,他这会儿压根没心思去猜,如果说之前是有意不去谈论,那现在就是有比这更让他糟心的。


想到这儿,他赶紧掏出裤兜里的手机,锁屏打开后的画面还停留在网页。


看了眼自己刚刚百度的问题——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亲了你是什么原因,朱正廷脑海里一闪而过那天躲在帽子里的亲吻,这让他脸又立马热了起来,赶紧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


大概两三分钟,朱正廷隐约想起好像看到有个回答,就犹犹豫豫的伸手又把手机拿了过来,果不其然有个几分钟前的回复。


热心网民:紧急情况下亲了你肯定是因为情况紧急啊。


朱正廷默念了两遍,觉着人家回答的一点毛病都没有,那个情况下亲一口就能保命,谁还有多余心思想别的。


话糙理不糙,但这还是让朱正廷有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憋得他直想捶地挠墙的——蔡徐坤可能没空想别的,但是他有空啊,还是不受控制的那种。


朱正廷对着夕阳努了努嘴,决定去宠物店找他的狗头军师尤长靖,仔细的商讨一下敌情。


而等一脚油门窜到宠物店门口之后,看到蹲在那一边打电话一边逗五百万跟福利的蔡徐坤,朱正廷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太对了。


他怎么忘了敌人就在这儿蹲着呢,还是他亲手送过来的,而且这位敌人还占着他的老窝。


蔡徐坤感觉到门口刮进来一阵凉气,两个小狗直接蹦跶着跑了过去,他抬起头,一勾嘴角,“朱老师彻底放假了?”


宠物店所在的区供暖很足,男人穿了件黑短袖还热的把袖口往上卷了两下,这会儿仰头冲自己乐着,朱正廷愣了几秒又赶紧低头逗小狗,“啊,放了放了。”边应着边批评尤长靖这屋跟火炉似的。


蔡徐坤撑着膝盖站起身,走到他跟前跟着摸了摸福利的小脑袋,对着电话回了句:“啊,是正廷。”然后给朱正廷示意自己在接电话,后者冲他摆了摆手,他便转身坐在了沙发上。


朱正廷热的把外套一脱,带着两只小狗就跑进里屋找尤长靖。


尤长靖正给明天要被接走的柴犬修毛,见他风风火火抱着俩狗冲进来,“坤坤不是在外面么,你进来干吗?”


“他打电话我还得在旁边候着啊?”朱正廷不乐意的嘟囔,手一松,五百万就窜了出去找蔡徐坤,气的他抱着福利使劲晃晃,“还是我的福利好——”


“好心提醒,福利只是窜不出去。”尤长靖抬手挡着柴犬的耳朵继续修毛。


朱正廷抱着福利在周围晃悠的尤长靖都快眼晕了,才吭叽一声:“蔡徐坤……跟谁打电话呢?”


尤长靖早就猜到这人憋了半天就为这个,他顺了把柴犬的毛,“丞丞吧,说是打听到骗坤坤钱的那人了。”


简单的一句话全是信息量,朱正廷消化了半天,“丞丞给……打听着了?”


尤长靖点点头,“打听是打听到了,但没啥可进展的。”


朱正廷转头看了眼外面刚刚挂下电话的蔡徐坤,轻轻地“哦……”了一声,只是胸腔像是郁结了一口气儿,堵在那出不来下不去的,闷得他觉着这屋更热了。


蔡徐坤估摸着朱正廷听说的差不多了,也没等后者问,自己就直接交代了个遍,大体就是范丞丞通过朋友查着了点那人的消息,但具体还得等晚上见面说。


这边朱正廷感叹了句终于有点眉目了,还得意的夸着范丞丞不愧是他的学生,蔡徐坤看他夸别人又顺带夸自己的小样,乐着摸了摸鼻子,对对对的应了好几声。


和范丞丞约好了碰面的地点跟时间,尤长靖也说店里没什么事儿,蔡徐坤便收拾了下准备过去,这一会儿的空档,朱正廷就一直没闲着,跟着蔡徐坤屁股后叭叭。


什么你飞黄腾达了可不忘了我,我可还等着嗑瓜子儿呢,这样算算我还是中间牵线的吧。


叭叭的尤长靖头都大了,而另外一位当事人倒是挺享受,句句回应,还顺着他唠,然后回身的时候顺势勾了下小混血的下巴,“这还八字没一撇呢,我先去仔细问问。”说着,他一把扣上帽子,“走了。”


“我这都是提前预约的,你可别给忘了!”临走之前,朱正廷又跟了一句,等那人的身影消失在傍晚的街角,他就跟撒气的球一样蔫了。


尤长靖冲了两杯热可可,递到他眼前,“人家办正事儿去了,你怎么跟失恋了似的?”


朱正廷扁着小嘴接过杯子,看着飘乎乎的热气,咕哝一句:“蔡徐坤这个渣男。”


尤长靖被一口热可可烫的龇牙咧嘴,“你又自导自演什么呢?”


心里犯的堵已经演变成了委屈和怨气,朱正廷使劲扯了把身上的抱枕,“前天刚亲完,今天就见异思迁了,不是渣男是什么啊?”


“亲了——”尤长靖赶紧把两人的杯子搁一边,“这剧情发展的有点快吧?”


“哪儿快了?”小混血摸了摸刚被勾的下巴,怨气更重了,“他昨天亲我,今天看上范丞丞,明天不一定是谁呢。”说着他拿起抱枕捂住脑袋,扯着脖子喊了句:“渣男!大渣男!”



蔡徐坤倚着墙边抬手把帽檐往下压了压,然后就听到喇叭声,他双手插着大衣口袋,抬脚上了停在跟前的车。


王琳凯透过后视镜确定人上了车,便踩了油门直奔目的地,“咱先去警局找我发小拿材料,看看能不能是咱姐她助理。”


副驾的范丞丞回过头,“坤哥,我觉得我姐可能知道了。”


蔡徐坤愣了一下,“知道我……没死?”见范丞丞抿着嘴点了点头,他舔了舔有些发干的下嘴唇,“先拿了材料再说吧。”


王琳凯把车停在警局附近比较隐蔽的位置,自己就下车跑去找陈立农,范丞丞跟蔡徐坤在车里等着,前者摆弄着手机,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跟蔡徐坤搭话。


毕竟很多事情还没弄清楚,连范冰冰的立场都无法确认,他更不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位置。


倒是蔡徐坤率先打破了沉默,“我说了,我相信冰冰姐。”


范丞丞戳了戳手机屏幕,“但这事儿……谁也说不准。”


“难言之隐也不一定,我都不愁你上什么火?”蔡徐坤撑着前座的椅背往前凑了凑,“哎,丞丞,问你个问题。”


“不听不说不知道。”范丞丞闷声回了句。


蔡徐坤气乐了,抬手摸了把小孩的后脑勺,“你好好的,这是个只有你能回答的问题。”


范丞丞不乐意的瞄了他一眼,后者了然的双手交握在一起,继续开口:“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Justin的?”


“哇你——”范丞丞往后一缩,“哥你都这么直接的吗?”


看着小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脸,蔡徐坤乐的不行,“就咱俩你害羞什么啊?跟我唠唠。”


范丞丞吭哧了半天才闷了一句:“就……就觉得他好看呗。”他手指不安分的拧着衣摆,又组织了下语言,“看到他就想笑,有好吃的想给他买,他笑我就开心,他难受我比他还难受。”


蔡徐坤点点头又问他:“想亲他么?”


“咳咳——”范丞丞被口水呛了一下,咳了半天,“不是,我怎么觉得你看上Justin了呢。”


蔡徐坤不耐的怼了他一下,“想不想?”


范丞丞脸红的跟个大番茄一样,被这么一怼倒直接豁出去了,“想啊,他让我亲算啊。”


蔡徐坤吐出一口气,看着窗外往这跑的王琳凯,“那我完了。”


范丞丞眼睛瞪得溜圆,“我靠,你真看上Justin了?”


“不。”蔡徐坤没骨头似的瘫在后座,斜睨了他一眼,“比这还严重。”



刚把王琳凯送走,陈立农就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说在门口等他,等他换上便服挎着小背包跑到大门口的时候,看到一同事扶着副驾驶的车窗跟里面的人说着什么。


林彦俊在说话的空档看到陈立农出来了,抬手按了下车喇叭示意自己的方位,然后继续说着:“有信儿没信儿,到时候你跟我说一声就行。”


这哥们儿跟陈立农不是一个部门的,倒是打过照面,他点着头往后退了两步,“您都开口了,我肯定竭尽全力啊。”说着,跟跑过来的陈立农打了声招呼。


陈立农这边上了车,林彦俊又跟对方客套了一句:“麻烦你了啊兄弟。”才按上车窗,倒车出了警局大院,瞥了眼陈立农穿着黄色羽绒服跟个奶黄包似的,“今儿怎么没穿你那小警服呢?”


奶黄包把书包抱在怀里,“局里特意说了这事儿,不让穿制服出去胡吃海塞,被拍到了影响不好。”


“什么胡吃海塞啊。”林彦俊被他这形容逗乐了,点头应着:“是该这样。”


陈立农上车闷了一会儿也没憋住问:“你有事儿怎么不找我呢?刚那人的消息可没我灵通。”


“这会儿知道局长是自己老爸了?”林彦俊笑着逗了句,转了把方向盘,“快过年了,你们事儿也多,我就不给你添乱了。”


“这可不是添乱,这是对我能力的怀疑!”陈立农气呼呼的转头不看他。


“你这戏多的。”林彦俊抬手摸了把小孩的后脑勺,“关键这事儿不归你们管。”


陈立农晃了晃脑袋,甩掉他的手,“得了吧你,比谁都有主意,能自己处理绝对不说。”


林彦俊捏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没作声的琢磨了一会儿才开口:“我找人查了下蔡徐坤,但什么都没查到。”他有些挫败的深吸了口气,“有陈年那个前车之鉴,我怕正廷再吃亏。”


思量了下对方的话,陈立农眼前下意识的晃过半个月前看到的东西,他半张了张嘴但还是没说出什么。


林彦俊见他欲言又止的模样,皱了皱眉,“想说什么?”


陈立农紧闭着嘴,使劲摇了摇头,“没事儿。”他转头看向窗外略过的街景,“就觉得正廷哥那么大的人了,心里肯定有数,你就瞎操心。”


“翅膀硬了?”林彦俊挑挑眉,把车停进车位,“成,陈警官都长大了,今晚这顿就你请吧。”


陈立农猛地回过头,皱鼻子瞪眼睛的发出一声奶气的吼叫:“啊——!”



朱正廷一脚刹车差点没把尤长靖刹出去,后者惊魂未定的抓着安全带,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我就说了一句话,就踩你尾巴了?”


始作俑者瞥了眼红灯时间,转头跟尤长靖理论,“谁喜欢他了!喜欢不也是渣男吗?”


尤长靖被他气得太阳穴突突,毫不客气的反驳回去,“渣男你不也喜欢吗?!”


“闭嘴!”自知理亏的朱正廷小脸红扑扑的转过头继续开车,还委委屈屈的嘟囔:“尤长靖你变了,你有了饭局就开始吼我了。”


“行了你,说的好像你晚上没饭局一样。”尤长靖懒得搭理他,抬眼见快到地方了就抬手指了下前面的路口,“你停路口那就行,我走着过去。”


朱正廷踩着油门直接路过了那个口,“停什么停,得找车位,我也在这儿吃。”


尤长靖眨巴几下眼睛,耸了耸肩,“那敢情好,直接帮我们把账结了,反正你不差钱。”


“你要脸吗?”朱正廷眼尖的瞄到空车位,一个车屁股就怼了过去,“这新开的吧,人还挺多,我们这好像都是提前订的。”


尤长靖下了车,等他一起进去,“是吧,车位都要满了。”


俩人一前一后进了菜馆大门,前后脚的踏上通往二楼的台阶,朱正廷晃着车钥匙,侧身给传菜员让路,“我怎么觉得你可能在我隔壁吃呢?”


尤长靖抬手拍了下他的后腰,“那我还觉得咱俩可能在一屋吃呢,快走。”


朱正廷乐着往前蹦跶两下,“那可不行,成不愿意跟你一起吃饭了,抢不过。”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快步跑上最后两个台阶,转弯见朱正廷站在208门口,“哎,你咋知道我在208啊?”


朱正廷搭着门把手,撇了撇嘴,“要点脸,我才在208好吗。”


快走到门口的尤长靖突然顿在那,拿出手机又确定了一下房间号,然后眼睛瞪得老大看着朱正廷,“没跟你闹,我真在208。”


心里咯噔一下的朱正廷咽了咽口水,“你对象……谁啊?”


“我没跟你说吗?”尤长靖眨巴几下眼睛,“林彦俊啊,就双木林,谚语的谚去掉言字旁,俊……”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推开门,正对着门坐的林彦俊见是他,刚站起身,紧接着就看到后面的尤长靖,还有点吃惊,“哎,你俩怎么一起来的?”


尤长靖捂着脸感叹一句:“Oh my god……”


朱正廷没好气的把包往凳子上一砸,“shift!”


难得听到朱正廷说英文的陈立农刚一激动,就纳闷的看向旁边的王子异,“shi……shift?”



Tbc


评论(153)
热度(16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