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4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满血复活的阿久来更新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陈立农长这么大从来不信缘分,就算王琳凯是他发小,他发小的哥哥跟林彦俊是大学同学,林彦俊又是他哥,都没让他觉得缘分这东西有多神奇。


直到今天上演了这么一出‘我发小的男朋友是我的大学室友’,陈立农看着给自己灌了一壶大麦茶才平静下来的当事人,才不由的摇头感叹了句:“孽缘啊——”


王子异瞥了眼对面坐倍儿直的尤长靖,又看了看扶着额头哭笑不得的林彦俊,最后将视线转移到正在深呼吸的朱正廷身上,“正廷,你确定他俩是坦白从宽而不是在线撒狗粮?”


受到惊吓的小混血没好气儿的把杯子一放,“我还没问你俩呢,什么时候知道的?”说完还被一壶大麦茶撑的打了个嗝儿。


突然被点名的陈立农立马坐直,“我们也刚知道的!”


“我们早就知道啊。”淡然喝茶的王子异也一同开口。


果不其然看到对面的朱正廷眉头蹦了蹦,陈立农和王子异挤眉弄眼了好几下,俩人又一脸忠诚的改了口。


“知道有几天了!”


“其实我们也刚知道。”


林彦俊憋不住的笑到后仰,“不是,你俩过来讲相声的啊?”


“你俩真不是过来拆台的吗?”尤长靖捂着脸不想面对他们。


“你们能不能尊重下我!”朱正廷使劲儿敲了敲桌面,气的吹胡子瞪眼,“合着就我一人不知道呢啊?”


“怪我怪我——”林彦俊挠了挠后脑勺,“我一直以为跟你说过来着。”


朱正廷瞪着眼睛,“说过我还会一个劲儿向你引荐黄明昊吗?”提到黄明昊,他又戏精附体的假装擦着眼泪,“我们昊昊可怎么办啊——年纪轻轻怎么也碰到渣男了呢?”


“其实那天……”尤长靖双手交叠在颚下,偏头看着朱正廷,“我们在商场碰见了。”后者立马敛去了玩心,若有所思的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林彦俊叹了口气,搭在旁边椅背上的手没规律的敲了敲,“Justin心里有个人,只不过他自己一直没发现。”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下意识的抢答:“范丞丞啊?”


“你看,我说吧。”林彦俊冲尤长靖摊了摊手,“咱们谁都看出来了,就那俩小孩不知道。”


尤长靖努着嘴点点头,“所以你就想着我们一起帮帮他俩?”林彦俊抿着笑冲他打了个响指。


“那还不好说——”一旁的朱正廷了然的点点头,下一秒便意识到自己好像还在气头上,“哎,我可还没消气儿呢啊!”


王子异赶紧把刚上来的锅包肉转到朱正廷跟前,“来来来,廷哥消消气儿。”


陈立农立马拧开一瓶六个核桃,“来来来,喝水压压惊。”


林彦俊又体贴的把餐具摆好,“锅包肉一盘够不够?不够再来两盘!”


被伺候舒服的朱正廷瞥了眼没有表示的尤长靖,后者被他横了一眼后无辜的拿出手机,“为了表示诚意,我把蔡徐坤给你叫来。”


朱正廷差点没一口把自己呛死,他捂着鼻子生怕花生露从鼻孔流出来,指着尤长靖就是一嗓子,“你给我住手!”


王子异一脸纳闷儿,“谁?”


陈立农刚想开口,就被尤长靖抢了先,“亲了朱正廷又看上范丞丞的渣男。”



王琳凯吃了口酸辣土豆丝,瞥了眼对着打喷嚏的哥俩冷哼一声,“没错,就是我在骂你俩。”


范丞丞伸脚就要去踹他,“你是不是欠揍?”


蔡徐坤吸了吸鼻子,把最后一口饭扒进嘴里,“骂范丞丞,地方他找的。”


范丞丞瞪大眼睛,“要不找这地方,咱们指不定早被灭口了好吧?”边说还边喷了两个饭粒儿。


“重点是——”王琳凯打了个嗝儿,“每次来开房间,前台那位姐姐都笑的特猥琐,以为我俩什么关系似的。”


“你管她怎么想的!”范丞丞气呼呼的把饭盒往桌上一拍,“说得好像我乐意跟你有关系一样。”


王琳凯抓起一个抱枕砸过去,“这可关乎我的清白!”


“胡扯!”范丞丞不乐意了,撸袖子就要理论,“你什么清白不清白的……”还没说完就被蔡徐坤胡了把后脑勺,“赶紧吃,干活呢还。”


仨人插诨打科着落了几分钟轻松,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忙活起正事儿,把手头的资料跟陈立农刚给的这份汇总一下,却发现除了保险粉是一样的线索之外,其他的完全联系不上。


“或许只是巧合?”范丞丞掀开两页纸看了看,“可能保险粉真的能发家致富。”


蔡徐坤看着打印出来的纵火嫌疑人照片,对方的脸被打了马赛克,身上已经套上了囚服,能感觉到一股子狼狈和惨劲儿,但却认不出是谁。


王琳凯翻了翻眼前的案卷复印件,“我咋没看到被割舌头那事儿,压根就没提吗?”


“压下来了吧。”范丞丞凑过去看了两眼,“要真是南浦做的,把这事儿压死可相当容易。”


王琳凯转头看了他一眼,“说得好像你不是南浦的人一样。”


范丞丞靠回小旅馆的沙发里,“我宁愿不是,这次是坤哥,下次说不定就是我了。”


无声看着资料的蔡徐坤愣了下,王琳凯见他有一瞬间的僵硬,抬脚碰了下范丞丞的小腿。


后者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支支吾吾的刚想开口,便听到蔡徐坤疑问似的‘嘶’了一声,然后把那张照片摊在仨人眼前,“这人手腕上的黑影……是个龙头纹身吗?”


王琳凯转身打开电脑,“网上应该有新闻图,我看看。”


“能看出什么吗?”范丞丞把那张纸拿过来,研究了半天。


蔡徐坤双肘撑着膝盖,看着王琳凯快速的翻阅网页,“之前让我帮忙送花盆的那人,手上好像也有这个东西。”随后屏幕出现的新闻图让他立马站起身。


范丞丞赶紧凑了过来,“是一样的吗?”


蔡徐坤紧紧盯着那人手上有些掉色的纹身,之前的经历在眼前快速晃过,他使劲的揉了揉闷痛的太阳穴,脑海间片面的记忆和图上的纹样逐渐重叠。


“嗯。”他仰头看着天花板沉声开口:“一样的。”



朱正廷咬了一大口锅包肉,被烫的在嘴里翻腾半天在咽下去,正好逮着话茬,“子异你家小炮仗咋没来呢?他不就爱吃这儿的土豆丝吗?”


“他哥俩一直不对付,你又不是不知道。”林彦俊边说着,边侧身给上菜的服务员让位置。


“我也不知道他最近忙活什么。”王子异伸手抽了张纸巾,“听我爸说前两天还陪他去了趟工商所。”


陈立农嚼着嘴里的金针菇嘎吱嘎吱的,“他是不是还觉得爸妈离婚是因为你?”


“你一直没跟小炮仗说清楚?”朱正廷眼睛瞪得溜圆,刚夹起来的锅包肉又掉回盘子里,“当年你要是没开口,他现在可都不知道被他妈卖哪去了。”


“我觉得现在这样——”一直没说话的尤长靖搅了搅眼前冒着热气的大碴粥,“总比让小鬼知道是他妈不想要他这个儿子好吧。”


“小鬼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挺敏感的。”林彦俊低头认真的从肉里挑着鱼刺,“谁对他好,自己心里肯定明净的。”


“他是比谁都清楚,只不过——”王子异喝完茶,哈出一口气,“小孩都好面子,一直顺着他也没什么。”


陈立农赞同的点点头,末了还感叹了句:“这年头像子异这样的弟控可真是不多了。”边说还边瞥林彦俊,后者事不关己的吹了两声口哨没理他。


“这话说的有异议啊。”尤长靖抬手拍了拍旁边摆弄手机的朱正廷,“我们老朱可自称骨灰级弟控,Justin和范丞丞都被他惯的特别皮。”


“屁!”朱正廷一手刷着朋友圈,一手扒掉他的手,“他俩本质就皮,可不是我惯的。”


尤长靖想了想也没反驳,“也对,同样是惯着,蔡徐坤还是挺听话的。”边说边手肘搭着朱正廷的肩膀,反问一句:“是吧,他哥?”


朱正廷白了他一眼,然后把手机调成自拍模式,将自己和其他四人都放进镜头里,“来,我得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我的朋友们如何背着我搞到一块的。”


尤长靖抬手推了他一下,“怎么说话呢?我俩可是两厢情愿!”但还是乖乖的往镜头前凑了凑。


等朱正廷拍完照窝在那给照片调色,陈立农咬着筷子思量两秒“啊我知道了!”他指着林彦俊跟尤长靖发表自己的结论:“你俩是不是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


旁边的王子异被逗的呛了一口,林彦俊差点被鱼刺卡到嗓子,只有尤长靖笑眯眯的抓起纸巾盒砸了过去,“闭嘴!”


朱正廷发完朋友圈正乐呵着,就看到朋友圈那冒出个带数字的红点,他夹着肉往嘴里放,眼睛瞄着手机戳开朋友圈。


居然是万年潜水的蔡徐坤给他刚发的照片点了个赞,紧接着又多了条留言。


八月乾坤:这该死的缘分[小猪]。


朱正廷佯装冷漠的轻哼了一声,但还是感觉到嘴角的弧度失去控制般的出现在他脸上,他抿着嘴想抑制笑意,正准备回复,便又看到范丞丞的评论跟在下面。


爱福西西 回复 八月乾坤:这位朋友也不怕把手机掉厕所里[无语]。


八月乾坤 回复 爱福西西:这位朋友真的在上厕所。


爱福西西 回复 八月乾坤:[白眼]赶紧出来!


眼看着这俩人在自个儿朋友圈都快唠起来了,本来都忘了的朱正廷突然又想了起来让他糟心的事儿,顿时心里窝的那团火‘噌’的就冒出来了,还越来越大。


他转手就删了那条朋友圈,手指头戳的手机屏幕几声闷响,紧接着便把手机往桌上一拍,震的其他几个人一脸懵的看了过来。


朱正廷带着椅子往后蹭了蹭,拉开门就是一嗓子:“服务员!给我来箱1900!”


“What?”林彦俊以为自己听错了,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疯了?”


朱正廷深吸了口气,伸手拿过压在林彦俊手肘下面的瓶起子,“我渴了不行啊?”



仨人琢磨了半天,最后决定让王琳凯再去打听打听,范丞丞也回去探探范冰冰的口风,要真是南浦给压下来的又是之前的助理,范冰冰不会没听到风声。


蔡徐坤看着那一沓资料,怅然的叹了口气。


正准备走的范丞丞顿了顿,转身又走了回来,安慰似的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


后者隐忍的垂着头,沉声低喃:“你俩本来不用趟这个浑水的。”


“这不是浑水。”站在门口的王琳凯转过头,“只是想把东西物归原主而已。”


“哥你不用有负担。”范丞丞撑着他的肩头,抿抿嘴继续开口:“我参与这事儿是必然的,毕竟南浦即将失去的可能不只有继承权,我爸我姐和蔡叔叔都会被影响,而且损失惨重。”


蔡徐坤双手抵着额头,慢慢隐匿在发丝之间,“我还是找不到原因,从他们要我死到现在,一直都找不到。”


“所以你必须的打起精神来。”范丞丞蹲下身,紧紧抓着他的手腕晃了晃,“而且,就算你想放弃继承权,也不见得他们会放弃除掉你。”


蔡徐坤愣了愣,慢慢开口:“所以我们……”


王琳凯倚着墙边接了他的话,“得先拿回主动权。”



分开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黑了,蔡徐坤刚拦了辆出租车便接到尤长靖的电话,他一边上车一边划开接听键,“怎么了长靖?是店里有……”


“没有没有。”那头一片嘈杂,期间好像还听到了歌声,大概过了会儿,尤长靖跑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才继续开口:“坤坤你那边完事了吗?”


蔡徐坤示意司机师傅先沿路直行,“刚刚结束,需要我做什么吗?”


“天啊恩人——”尤长靖夸张的喊了一声,然后直奔主题,“正廷喝高了没法开车,我们几个就农农没喝酒,可他也没法开俩车啊。”


朱正廷还在一旁扯着嗓子喊:“我自己可以!尤长靖你个叛徒!”


听小混血说话有点大舌头了,蔡徐坤估摸着这人应该是没少喝,赶紧问:“你们在哪呢?我过去。”


尤长靖刚快速报了地址,手机就被朱正廷抢了过去。


小混血闭着眼睛在那满嘴跑火车,“蔡徐坤你别来啊,你来就是瞧不起我,我自己能开回去!肯定能!你……”后面也没听清他说什么,反正乱七八糟一通之后电话就挂断了。


蔡徐坤看着陷入忙音的手机,哭笑不得的摇摇头,还是跟司机报了饭店的地址。



尤长靖被朱正廷折腾的头都要大了,他站在门口一边拿着车钥匙以防朱正廷过来抢,一边张望着蔡徐坤的影子。


林彦俊使劲拽着朱正廷不让他去抢钥匙,“朱正廷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


后者边扒着林彦俊的手边冲门口嚷嚷:“尤长靖你不过来管管吗?”尤长靖压根不想搭理他。


陈立农头疼的捏了捏太阳穴,“正廷哥之前只有酒量差,现在怎么连酒品都这么粗暴了。”说着还被门口一阵冷风吹得哆嗦。


王子异抬手帮陈立农扣上羽绒服帽子,“正廷可能最近压力大吧。”


“他哪门子的压力?”尤长靖差点没把眼珠子瞪出来,“工作恋爱两不误,他可没有压力。”说完,门口一个高挑身影逆着灯光下了出租车。


尤长靖赶紧开门叫他:“坤坤,这里这里!”


蔡徐坤快步跑进店里,跟其他人简单打了声招呼,就看到刚还欢实的朱正廷抱着林彦俊背对他,任尤长靖怎么喊他都不动弹。


林彦俊双手举着跟投降似的,看着蔡徐坤无奈的叹了口气,哑声张了张嘴:“help——”


蔡徐坤小心的靠近一步,“那个,正正?”被叫的人浑身一颤,依旧没动。


尤长靖大步跨过去,把朱正廷扯起来,指着蔡徐坤,“你看这谁?”


朱正廷迷茫的抬眼看过来,其他人也跟他看着蔡徐坤,一帮人愣是大眼瞪小眼看了好几分钟,看的王子异不知道打了多少个哈欠。


“我的天,正廷哥是不是站着睡着了啊?”陈立农刚想戳戳他就被拍开了手。


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朱正廷眉眼弯弯的笑了,下一秒自己便被扑了个满怀,他赶忙抬手把人接到怀里,刚扶着腰窝把人稳住,耳边又是一声:“坤坤——你来啦——”


那温软的一声呼唤,混杂着满溢酒气的鼻息,带着滚烫的热意钻进了他的耳廓,像是热水浸过胸腔,棉花拂过脸颊,巧克力融化成糖浆。


喝了酒的小混血脸蛋红扑扑的,这会儿笑眯眯的趴在他怀里,还不时像小猫一样磨蹭两下,“坤——好冷——”


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蔡徐坤清咳两声,“那个,车钥匙给我吧。”


尤长靖显然刚从眼前这一幕中缓过来,“啊,你开回去OK吗?”


“当然OK。”蔡徐坤乐着用下巴蹭了蹭朱正廷的脑瓜顶,“宁愿我无证驾驶,也不能让他酒后驾驶被逮进去啊。”他抬手稳住抱着自己不撒手的小猫,冲四人摆了摆手,“我们先走了。”


尤长靖帮他扶着朱正廷,把两人送到车前,“那你俩到家跟我说一声。”


等俩人开车离开后,陈立农双手揪着帽檐不让风把帽子吹掉,正准备往林彦俊的车那冲,抬脚便看到王子异看着离开的车发呆,他用肩膀撞了撞对方,“想什么呢bro,走啦——”


王子异愣了下后跟上他的脚步,随意一问:“刚那帅哥是正廷的男朋友?”


“你说坤哥啊。”陈立农被冷风吹得吸了吸鼻子,抿嘴一乐,“现在还不是,但我估计快了。”


王子异点点头又看了眼已经没了影的切诺基,转头上了车。


那人左眼下和左脸上的两颗痣总让他觉得有些眼熟。



Tbc


评论(151)
热度(17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