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35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说好的更新✔️这章阿久听着Good Things写的,居然要被自己感动哭了哈哈哈😂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被半掺半扶的送进车里朱正廷,完全忘了自己刚刚还被冻得哆嗦,窝在座位里跟蔡徐坤一顿感叹缘分真奇妙。


蔡徐坤一边开车一边应着他,“那还真是挺有缘的。”


朱正廷整张小脸都埋在羽绒服的大帽子里,“对吧对吧——”然后突然坐倍儿直,“我觉得我这辈子是躲不过这帮烂蒜了!”缩在袖子里的手还握成了拳。


蔡徐坤被他吓了一跳,转头见小混血一脸的义愤填膺,愣是没憋住的乐,期间还确定了下这位朋友的安全带有没有扣紧,可别一激动窜了出去。


“你这一喝酒是不是戏更多了?”他瞥了眼那缩在袖子里的拳头,抿着笑继续开车。


小混血应该是没听清他说啥,刚刚亢奋的情绪消了焰,自顾自的在那伤感,“不过他们都对我特好,从来不让我挨欺负,怕我受委屈。”


蔡徐坤抓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轻声低喃:“因为没人会舍得让你委屈啊。”


朱正廷听他说完便转头看着他,看的蔡徐坤以为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然后就听到小混血半张脸藏在毛领里,含糊的问:“你也不舍得吗?”


又是一个红灯,蔡徐坤待车停稳后偏头看过去,车里此时只有两人交错的呼吸声,他看着对方被毛领遮住的半张脸,露出那双星星似的眼睛。


大概是这双眼睛总之能触及内心最深处也最柔软的地方,所以他鬼使神差的抬手在朱正廷的侧脸轻轻捏了一下,和着一声轻柔又兀定的回应:“嗯。”


小混血笑得眉眼弯弯,实在是好看,“那我记住啦。”那乖巧的模样让蔡徐坤心头泛起暖意,又觉得这人酒劲儿来得快去的也快,完全没了刚刚电话里的闹腾劲儿。


只不过下一秒蔡徐坤就不这么觉得了。


朱正廷从那之后就看着蔡徐坤傻笑,就是之前给福利院录祝福的那种,说了个你好就开始傻嘿嘿,而且这会儿比之前还要憨,嘿嘿的蔡徐坤都不由得跟着乐,还特别无奈。


结果就是俩人对着笑了一路,一个跟上了发条似的,一个笑的不明所以。


到了家门口,蔡徐坤估摸着长辈们差不多都睡了,赶紧在嘴前竖了个指头,“嘘——”了一声,给后头的朱正廷示意。


小混血直接乐出了声,把感应灯都给笑亮了,然后又学着对方的样子,一边‘嘘——’一边点头,下意识的缩成一团,透着一股可爱劲儿。


进了屋之后朱正廷就安静了不少,而且还很乖,只是跟蔡徐坤多确认了几遍‘我真的到家了’,之后就轻手轻脚的回了房间洗漱,关门之前还道了晚安。


看他乖顺的模样,蔡徐坤乐着柔声回了句:“晚安。”等对方的门关上,他深吸了口气后又缓慢喘出,放松的神经泛起一阵困倦,打了个哈欠之后便也去洗漱。



冲了个热水澡出来,蔡徐坤小心翼翼的走到朱正廷房间门口,轻敲了两下没听见动静,觉得这人应该是已经睡了,倒也放心的回了自己房间。


等蔡徐坤边擦着头发边用背部抵上门板,刚抬手开了灯,回头就直接被在自己床上坐着的朱正廷吓得往后一窜,“哎呦我的妈——”


本该在自己房间的朱正廷迷茫的抬头,看了看惊魂未定的蔡徐坤,咧嘴一笑,“你回来啦。”


“我,你,那个……”蔡徐坤语无伦次了老半天,最后哭笑不得的叹了口气,“我以为你已经睡了。”说着,他拉开椅子跟朱正廷面对面坐下,“怎么了?”


朱正廷端坐在床边,歪头看着蔡徐坤,“我睡不着——”


蔡徐坤轻咳了一声,强制自己转移视线,把注意力都放在擦头发上,“那要聊聊天吗?”


话音刚落,小混血就跟上炕头一样盘起腿,连珠炮似的开始秃噜:“范丞丞,芳龄19,身高183,一爸一妈一姐,家庭和睦美满,最主要的是还有矿!”


蔡徐坤从开始听到范丞丞的名字就发了懵,擦头发的手都静止了。


小混血秃噜完,双手撑着脚腕凑上前看着他,“还想知道什么?”


“啥?”蔡徐坤懵了半天就冒出一个字儿。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你不想深入了解一下自己的心上人吗?”


“什么心上人……”蔡徐坤把毛巾搁在一边,“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还没等他说完,小混血就不乐意了,“你看不出来我在帮你追人吗?”


蔡徐坤更懵了,“追,追谁?”


朱正廷彻底压不住心里憋屈着的那股火了,直接抓起毛巾使劲往外地上一甩,“蔡徐坤你故意的是不是!”


刚缓过来的蔡徐坤又被这突如其来的火气吓了一跳,他讶异的看着眼前炸了毛的人,伸手想把毛巾捡起来。


朱正廷又是一嗓子:“不许捡!”跳下床,直接一脚踩在毛巾上,双手掐腰的瞪着蔡徐坤,“蔡徐坤你给我说清楚!不说清楚不许捡!”


生怕两人的声音吵醒长辈们,蔡徐坤好脾气的压低声音安抚着:“好好好,我说我说——”转而一愣,“但是……说什么?”


“你说呢?”朱正廷气呼呼的扬起下巴反问:“说你看上范丞丞了为什么还要亲我啊!”说着,小混血眼睛就红了,委屈的不像话,“骗子,还说不舍得我委屈……”


蔡徐坤看他那样心头一紧,下意识的开口:“正正……”


“别叫我!”朱正廷一嗓子打断,使劲吸了吸鼻子,“你快说!说了我就……”他哽咽了一声,然后还嘴硬的继续开口:“说了我就滚蛋,绝对不耽误你!”


蔡徐坤抿嘴看着他沉默了会儿,伸手想把人搂怀里,谁知道后者往后一退躲开他的手,梗着脖子非得问出个所以然,他叹了口气,“你先把鞋穿上,地上凉……”


“我不!”朱正廷赌气的使劲跺了跺脚,气得快炸了,“渣男就这样!不喜欢还关心!不喜欢还亲!”边说边拿起抱枕砸过去,“害人精!蔡徐坤你就是害人精!”


只不过砸过去的时候朱正廷还是收了力道,因为蔡徐坤压根没有躲。


这让他更委屈了,越砸越没劲,“害我对你这么好,害我这么帮你——”后面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眼泪也跟着掉了出来,“害我这么喜欢你……”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会委屈成这样,在对方最后一句话之后,他便直接抓过抱枕扔到一边,上前一步抬手把人压在了床上。


他伏在对方身上,低头对上小混血满是诧异的双眼,沉声开口:“朱正廷,你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吗?”


朱正廷红着眼睛张了张嘴,“你……”声音还带着点哭腔,“你还要打我啊?”


蔡徐坤被气乐了,抬手把遮住小混血眼睛的刘海拂开,垂首抵着他的额头,“那天亲你的时候是不是撞疼你了?”


朱正廷委屈的哼了一声,“嗯……”


“其实我也被撞疼了。”说着,蔡徐坤蹭了蹭他的鼻尖。


小混血瘪的嘴想往后躲,“所以呢?”


“所以。”他声音低沉,像是动情的旋律,“你要补偿我。”


朱正廷不乐意的嘟囔着:“那也得是你先补偿我……”


“行行行。”蔡徐坤哭笑不得点点头,又明知故问的逗他,“那我补偿你之后呢?”毕竟小混血害羞的模样实在让人忍不住的逗弄。


出乎意料的是,蔡徐坤并没能如愿的将人调侃一番,因为他刚说完的下一秒就被朱正廷环住了脖颈,后者双臂还用力把两人的距离拉的更近,而后唇瓣贴上蔡徐坤的耳廓。


“补偿你之后……”身下人的温热呼吸混杂着酒香,和着室内舒适的温度,煞是醉人又蛊惑,“任你处置啊。”



尤长靖直接被一口水呛的眼泪都下来了,黄明昊抱着tin宝坐在里间的大理石台上,眼睛瞪得老大的看着朱正廷,震惊的差点掉了下巴,“这就没了?”


朱正廷搂着五百万使劲蹭了蹭,“没了啊。”


“老朱你真是……”尤长靖佯装痛心的捂着胸口,恨铁不成钢的锤了锤桌子,还把刚睡着的柯基吓跑了,“太让老夫失望了,花前月下的怎么就呼噜着了呢?”


“就是啊!那么一大帅哥放跟前还能睡着。”黄明昊也跟着掺和,跳下台子凑过来,“不过你这欲擒故纵玩的挺溜啊。”


“滚蛋!”朱正廷伸脖子往外看了看,见蔡徐坤带着福利满屋跑着玩,福利后面还跟了一堆猫啊狗啊的,看的小混血甜滋滋的笑了半天,然后转头就变了脸,低声呵斥:“你俩小点声!”


“自己没出息还怕人说。”话是这样说,尤长靖还是压低了声音,“那现在你俩什么情况?”


黄明昊哼哼着,“显而易见,某人被拿下了。”


朱正廷抬手拍了下小孩的脑瓜顶,“我可没有啊!”


“肯定没有——”尤长靖不屑的撇了撇嘴,伸手把五百万从朱正廷手里拯救出来,“你那可真是任人处置,一睡死翻都翻不动。”


“我觉得还是坤哥没忍心下手。”黄明昊把tin宝举起来跟自己面对面,又蹭了蹭小猫的脑袋,“不然朱正廷那细胳膊细腿的,想干什么干不了啊。”


被质疑体力的朱正廷不乐意的‘嘶’了一声,站起来刚要撸起袖子跟黄明昊battle,蔡徐坤就抱着福利走进来,接了话茬:“什么?”


朱正廷袖子撸了一半又默默放了回去,动作衔接的利落自然,然后伸着食指抵着唇下,“啊——我说”他瞟了两眼尤长靖跟黄明昊,冲蔡徐坤一乐,“一会儿要吃饼干。”


那声音甜的黄明昊以为自己听错了,尤长靖翻着白眼腹诽朱正廷疯了。


蔡徐坤走到他身边,见小混血撒娇似的歪头看着自己,不由的笑着点点头,“好。”说着,他低头跟福利碰了碰脑门,“走,我们给正正哥哥拿饼干去。”


等帅哥抱着狗去了前厅,朱正廷抿着笑低下头,手指头没有规律的在桌面上画圈圈,小脸粉扑扑的连着耳尖都犯了红。


黄明昊捂着tin宝的眼睛,“我要报警,这儿有人虐待小动物。”然后愤恨的指着自己,“特别是对我这只单身狗很不友好!”


朱正廷懒得搭理他,哼着小曲拆开给五百万刚买的蕾丝小裙子,“来来来,给我们小公主穿上公主装。”气的黄明昊吐槽他美的跟捡钱了似的。


尤长靖反驳:“他这哪是捡钱,分明是捡了个对象。”


朱正廷把拆下来的包装袋往尤长靖脸上一拍,“没错,还是个宇宙无敌超级大帅哥,怎么样,你羡慕啊?”


“羡慕你个大头鬼,我也有好吧!”尤长靖没好气儿的把包装袋扔到一边,“另外我们这儿只有狗和猫吃的饼干,敢问你家大帅哥给你拿哪个吃啊?”


默默被塞了两大口狗粮的黄明昊率先退下战场,跑到外面采访蔡徐坤抱得小猪归的感想,后者思量几秒后,笑着回了句:“他挺好闻的。”


贾·单身狗·我为什么要问这个·富贵此时想为自己点一首歌: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范丞丞要被黄明昊烦死了,这皮猴儿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大早上一个电话把他炸醒后就一顿叭叭,还就说范丞丞不乐意听的。


什么那天碰见林彦俊穿的特别帅啊,什么那天晚上林彦俊开车拉他去北山看灯啊,什么林彦俊给他准备了特别的生日礼物啊,跟之前说不去上商务英语的判若两人。


听得范丞丞直接把手机扔一边,头埋在枕头下面装死。


黄明昊大爷似的靠在沙发里吃柚子,也不管范丞丞搭不搭理他,“哎,丞丞,你说——”


范丞丞闷声一句:“我不说。”


“你听我说啊。”黄明昊吃了块柚子,嚼啊嚼,“我总觉得林彦俊对我也有意思,你看他对我那么好,带我看灯还送我套娃的。”


“嗯……”范丞丞敷衍的应了一声,拽着被子使劲翻了个身,暗自腹诽我对你也好啊,你怎么就不觉得我对你有意思呢?


“对吧,所以我决定!”黄明昊‘噌’的站在床上,把半个柚子皮扣在脑袋上,摆了个向前冲的姿势,“过生日的时候跟他表白!”


范丞丞内心涌上一股烦躁,正巧听到楼下范冰冰喊了句:“丞丞我去公司了啊,你中午记得吃饭。”


他扯着嗓子应了下,跟发泄似的,然后扔给黄明昊一句:“那祝你成功,我下去吃饭了。”就挂了电话,这糟糕的对话再不结束,范丞丞觉得自己都要心肌梗塞了。


另一头被挂了电话的黄明昊笑的快撅到地上去了,然后赶紧给林彦俊打了个电话汇报战绩,“彦俊老师,丞丞估计已经被我气傻了,接下来要怎么做?”


确实快被气傻的范丞丞‘咚咚咚’跑下楼,准备去厨房拿罐可乐消消火,透凉的液体划过喉咙,眼前一晃而过黄明昊的脸,范丞丞觉得更上火了,猛地又灌了一大口。


等觉着自己平复了一点后,范丞丞便准备回楼上找个大片来分散下注意力,而脚步却在路过书房的时候停下了,捏着易拉罐的手紧了紧,他站在原地犹豫了会儿,转手拧开了书房的门。


——或许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比如助理的资料,比如范冰冰可能知道的一些隐情。


想到这儿,范丞丞小心的阖上书房的门,尽管家里只有他自己,也警惕的不敢大肆动作,生怕弄乱东西引起怀疑。


家里的书房基本上只有范晋和范冰冰出入,范晋最近一直在公司忙碌,倒是范冰冰在书房里的时间更多,桌上的文件也比以往多了不少,看来南浦已经将继承大会再次提上了日程。


要在以前范丞丞肯定又得替蔡徐坤憋屈,然后跑去墓地对着空气叨叨一堆,现在知道蔡徐坤还活着,他就一门心思想帮蔡徐坤翻身,如果真能找到有利的,说不定能有一大步的进展。


文件虽然多,但个个都标注清楚,找起来倒也方便,只不过任凭范丞丞全给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这让他泄气的坐在转椅上,转了两圈又想着会不会在抽屉里。


就在范丞丞卯足力气挨个抽屉翻的时候,书房的门被一双纤手推开,红色的高跟鞋轻轻的踩在地板上。


蹲在桌前的范丞丞听到动静后立马站起身,在对上范冰冰噙着笑意的脸之后彻底懵了,手里的资料撒了一地。



过年的前一天,朱奶奶和Hilda决定带着家里的三位先生去庙里祈祈福,不然这一冬天都得养了一身肥膘。


蔡徐坤倒还好,每天还能去宠物店忙活忙活,朱正廷和他爹恨不得粘沙发上,要么对着嗑瓜子儿还吐槽八点档太狗血,要么拉着蔡徐坤斗地主,人够了就打麻将。


每次朱奶奶看到蔡徐坤吆喝着:糊了糊了,就特别痛心的唉声叹气,非得说朱正廷把人挺好一孩子带的跟自己一样接地气儿。


对此朱正廷指着外面跳广场舞的Hilda,表示他这是遗传,蔡徐坤那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气的朱奶奶抄起拖鞋就要揍,蔡徐坤在一旁捡乐,还安慰老太太说自己是被朱正廷发掘了本质。


老太太不知道他俩的关系发展到什么程度,但总觉着这俩孩子一唱一和的糊弄她玩。


就像现在,老太太端着榨好的豆浆出来,发现被她从厨房撵出来的俩人,撑着下巴面对面坐在餐桌前,一人拿着个叉子,你挡着我我压着你玩的不亦乐乎。


刚洗完手出来的Hilda乐着开口:“Boys——我们是不是得吃饭了?”


“我看他俩不用吃了。”老太太‘啪’的把豆浆往桌上一放,“眉来眼去一早上了都。”


蔡徐坤赶紧放下叉子,起身帮Hilda分着煎蛋跟火腿,“我来吧,阿姨。”


朱正廷撑着下巴冲朱奶奶挑挑眉,“要我说,奶奶你跟我妈去跳广场舞得了。”


朱奶奶白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去?”


朱正廷接过蔡徐坤递给他的盘子,“勾搭老头啊,不然在家里老看我俩不顺眼。”


眼看着老太太又要拿拖鞋教育孙子了,Hilda赶紧出面张罗,“行了行了,赶紧吃饭,不然待会儿该堵车了。”然后轻拍了下朱正廷的后脑勺,“别老气你奶奶。”


小混血努嘴晃晃头,然后双手端着蔡徐坤刚倒好的豆浆,殷勤的往朱奶奶跟前送,“奶奶您先喝——”那小语气愣是把老太太给逗乐了。



年前祈福的寺院跟北山隔了个江,基本上每年年前都会有不少本地人过来辞旧迎新,寺院中央有尊弥勒佛石像。


庙里的住持说摸摸佛像再摸摸自己的头心腹四肢,能给自己求求福气,所以佛像的肚子和膝盖都被摸的锃亮,这会儿更是有一堆人排着队的摸,毕竟逢年过节的,谁都想沾点喜气。


一家人拜了拜庙里的佛像又上了香,趁朱韦俊带着老太太拜访住持的空档,Hilda让朱正廷跟蔡徐坤去排队沾福气,说小孩攒的住好运。


朱正廷摸了摸佛像的肚子又摸了摸膝盖,就站在一旁等蔡徐坤,还稀罕的搓着自己的脑门,生怕福气跑没了。


蔡徐坤掌心贴着佛像的肚皮蹭了蹭,刚刚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一大堆,这会儿却只剩下那双灰蓝的眼睛,带着初遇的晶莹剔透,为他照亮了前路。


他将收回的双手合十,朝拼命在自己肚子上搓的朱正廷走去,后者见他走过来便露出明朗的笑,还挥手示意,“在这儿呢——”


等人走到跟前,朱正廷正想说着什么,就见蔡徐坤双手捧着他的脸磨蹭了两下,又弯身搓了搓他的胳膊和腿,边搓边念叨:“可得把福气都给我们正正,我们正正福气大,攒的住。”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然后配合的抿着笑意在蔡徐坤跟前转了个圈,“对对对,我攒的住。”嘴上开着玩笑,那双漂亮的眼睛也泛了红,但依旧笑着开口:“哎你把福气都给我了,那你呢?”


蔡徐坤双手插着口袋耸耸肩,“我不怕。”说着,他轻轻撞了撞朱正廷的肩头,笑的宛如冬日艳阳,“我可以碰瓷儿啊。”



Tbc


评论(200)
热度(19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