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红烧锦鲤】超人回来了の特别企划

*坤廷/奶泡or大厂男孩随机掉落

*综艺梗/(隐ABO)

*[字幕]/【画外音】/(动作)


1


装修简约又暖心的客厅此时是属于早上的宁静,玩具与奖杯都有序的排列在各自的柜子里,啊,还有温馨的被节目组贴了马赛克的全家福。


[☀️阳光明媚的早晨象征着新一天的开始,每一次美好的开始总是伴随着惊喜🎁]


厨房是一样的一尘不染,三个并排的马克杯在阳光下亮闪闪的,左边的狮子图案,右边的兔子图案,和中间的糖果图案都散发着甜甜的味道。


[那这次带给我们惊喜的会是谁呢❓]


镜头从客厅穿过走廊停驻在主卧门口,简约的欧式大床右边是婴儿床,而它的小主人被一圈抱枕隔在了旁边的大床上,睡得正香。


[⚠️防空警报,持续时间略长👂]


位于床上中间位置的人儿动了两下,下意识抬手搂住被警报声吓醒的宝贝,边轻声呢喃边轻吻小孩的额头“好了好了,daddy在这儿呢,不怕——”


[嗯?好像是一个久违的声音——😲]


左边半藏在被子里脑袋在警报声结束后抬起,只留给镜头一个晃着呆毛的后脑勺——嗯,看上去就自带优越光辉。


“什么东西?”优越的后脑勺带着睡意开口,还有些刚刚睡醒的鼻音,他伸出一只手横在旁边人的腰上,又倒了回去“Bebe早啊——”另一边的宝贝扒着daddy的衣服,大眼睛睡意朦胧。


[超超级熟悉的声音——天啊不会是……]


男人在爱人脸上轻吻一口才翻身下床,对着拉开窗帘的落地窗伸了个懒腰,等他转过头面向镜头的时候,先是愣了几秒,然后展露一个熟悉的笑容“早啊。”


——


<小黑屋>


蔡徐坤:hello大家好,我是蔡徐坤,Bebe的爸爸。



视频资料:蔡徐坤,当红全能艺人,才华横溢的金牌制作人,自出道以来备受瞩目,拥有超高人气与’行走的画报’的最高赞美!



<小黑屋>


蔡徐坤:我的爱人,我想大家都很熟悉(笑)



视频资料:朱正廷,人气天团NEXT队长,实力派演员,拥有会发光的名品美貌和超强的舞蹈功底,当之无愧的’人间仙子’!



<小黑屋>


蔡徐坤:前年的12月,我和正廷迎来了我们的女儿蔡思廷,她现在已经快要2岁了(伸出两个手指,晃了晃)


——


小Bebe穿着绒绒的小兔子睡衣,凑到蔡徐坤跟前,在爸爸的脸上使劲的亲了一口,后者双臂撑着床沿,笑的眉眼弯弯。


[是宝贝给爸爸的爱心之吻哦💖]


一只手戳了戳小兔子的尾巴,蔡思廷小朋友笑着歪倒在一边,然后被纤长的手臂搂着抱到身上,两个大脑门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终于!即使是刚起床也依旧令人心动的仙子daddy出现了]


尽管隐匿幕后一年之久再次出镜,但镜头的出现完全没有影响到朱正廷与女儿玩闹,穿着浅蓝色睡衣的他,仍然是几年前的少年模样。


朱正廷握着女儿的双手,帮助她在床上坐起身,并且带着她跟卧室的镜头打招呼“Bebe,跟daddy一起问好。”一大一小对着镜头挥手say hello。


[哇——两个一模一样的绝世大宝贝]


——


<小黑屋>


Q:所以这一年的时间里,除了陪Bebe还有做些其他的么?


朱正廷:有创作一些作品,会陆续展现给大家的,更多的时间还是陪Bebe,小女孩要多陪嘛(笑)


Q:那坤坤有一起吗?


朱正廷:他啊(幸福的笑容)有时间肯定会一起啊,Bebe很粘他,每天回家俩人都要腻在一块。


Q:不会吃醋吗?


朱正廷:我吗?(指着自己)其实我们家的状态……是他们两个互相吃醋吧(得意)每次我俩坐一起看电视,Bebe肯定会挤到中间来(笑着摇摇头)


——


睡饱的Bebe跟着Daddy在床上翻腾了一会儿,便扒着床单蹭下了床,小短腿快步跑着,即将抵达卧室门口,却被洗漱完出来的蔡徐坤不客气的挡住去路,还乐着逗宝宝“哎,去干嘛去干嘛?”


[哼唧——幼稚的爸爸🍼]


“Te——Teddy——”蔡思廷小朋友急的左右踱步,拼了命的想要绕开蔡徐坤,后者跟她闹了会儿,最后还是妥协投降,小姑娘乐颠颠的跑出去拿自己的泰迪熊。


[选手Bebe成功抵达战场✌️]


蔡徐坤擦着头发走到床边,顺势捏了下朱正廷的腰“你不起来吗?”后者抿着笑看着他没说话,他了然的弯身伏在床上,低头在这人嘴上使劲亲了口“早啊,正正。”


朱正廷伸了个懒腰,抬手抓着他的胳膊借力坐起来,被抱住后便仰头回应一个浅吻“早啊,坤坤。”


阳光正好,洒在相拥的两人身上,温暖又惬意,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特级警告⚠️大把狗粮即将上线🐶]


站在床边的蔡徐坤俯身刚想亲热一番,就听到小脚丫踩在地板上的’啪嗒’声,还特别急促的那种,把朱正廷逗得笑弯了眼睛,幸灾乐祸的调侃爱人“完了完了,你的小情人过来了。”


不出所料,话音刚落Bebe就挤进了俩人中间,抵着蔡徐坤的肚子往外推,小嘴还不停的叨叨“NONONO——Bebe的!”然后回身使劲搂着朱正廷不撒手。


[💪蔡·仙子daddy的小守护神·Bebe👊]


逗得朱正廷一把抱住女儿,笑倒在一边“Bebe,那是爸爸啊。”


蔡徐坤佯装被打败的往旁边一倒,挫败的仰天长叹“天啊——”


朱正廷抬手把他撩起的衣服扯了下来,又在肚皮上拍了一下“露肚皮啦你。”Bebe也效仿daddy的动作,跟着拍了一下后认真的戳了戳自己的脸“爸爸羞羞!”


蔡徐坤仰躺在床上看着统一战线的父子俩“Bebe,爸爸伤心了。”还像模像样的皱起了鼻子,装作哭的样子。


[恭喜蔡奶爸get一言不合情景剧の技能👏]


Bebe回头看了看朱正廷,见daddy也努着嘴点点头“Bebe,爸爸伤心了怎么办?”


小Bebe信以为真的半张着嘴巴,然后撑着朱正廷的胳膊弯身,在蔡徐坤脑门上亲了一口“爸爸不伤心,给你呼呼——”那小模样煞是可爱,愣是让蔡徐坤破了功。


[😙拥有最佳疗效的爱心之吻!]


——


<小黑屋>


Q:觉得宝宝更粘谁?


蔡徐坤:更粘正正吧【作家老师:正正说Bebe更粘你】我吗?(惊喜的指了指自己)其实都还好吧,Bebe比较粘我的情况一般是工作回来,很久没见的样子才会(笑)


Q:平日里谁陪Bebe的时间比较多?


蔡徐坤:正正(抿嘴点点头又思考着)正正近两年的时间都在陪Bebe,今年也是刚刚决定回归(笑)珍珠糖们久等啦。


Q:Bebe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吗?


蔡徐坤:其实之前考虑过很多,和彦俊他们也有一起讨论,不过最后还是定了Bebe(笑着低头摸了摸鼻子)就是贝贝的意思【作家老师:贝贝是正正的乳名吧】对,家里人都这么叫他(笑得宠溺)


——


“OK,Bebe”朱正廷把Bebe抱到自己和蔡徐坤中间坐好,抓住宝贝不停跟他要抱的小手“今天我们该是谁做早餐啦?”边问还边跟女儿使眼色。


蔡徐坤侧躺在床上,被父女俩的眼神交流逗乐了,但也还是跟着问“daddy还是爸爸?”又笑着凑过去跟Bebe碰了碰脑门。


[所以今天早餐一位究竟花落谁家呢❓]


Bebe看了看撑着下巴的蔡徐坤,又回头瞄了瞄一旁的朱正廷,小嘴半张着犹豫了会儿,身子开始有意无意的往蔡徐坤那倾斜。


[嗯——是爸爸还是daddy🤔]


后者哭笑不得的张大嘴巴,好像并不是很想接受女儿即将的决策,而朱正廷笑的拍起了手,已经开始一个劲儿感叹Bebe不愧是他女儿。


[🏆小Bebe的最终选择是——]


下一秒,Bebe回身直接扑到了朱正廷怀里。


[剧情神反转⁉️]


朱正廷一把抱住扑过来的Bebe,仰天长叹“Bebe——我们昨天不是这么说的啊。”但嘴角还是抿着甜甜的笑意,明显享受其中的模样。


蔡徐坤趴在床上笑的起不来,等Bebe朝自己爬来便反手把宝贝搂过,顺势翻身让小孩趴在自己身上,语气里都是笑意“所以昨晚跟daddy是在商量这个吗?”


小姑娘’咯咯’的笑着,双手也欢腾的上下摆动,最后还在蔡徐坤胸膛上拍了拍,认真的说“爸爸,帅!”逗得蔡爸爸搂着女儿晃了好几下。


[荣获女儿认证的一等美貌😏]


受女儿钦点的朱正廷看着庆祝的一大一小,笑着摇摇头,翻身准备下床“好好好,你们俩统一战线欺负我了。”语气里还带了些小委屈。


“Daddy——”Bebe立马伸手去拽朱正廷的衣摆,等后者转过身蹲下来,小姑娘一把搂住daddy的脖子,在耳边悄咪咪的说了句“daddy,I love you——”


[✉️来自宝贝:最真情の告白💖]


朱正廷被逗乐了,低头亲了亲Bebe的小脸蛋“daddy也爱你哦。”


一旁的蔡徐坤也不甘示弱的抬头在朱正廷脸上亲了一口“Daddy,I love you too.”下一秒果然又被Bebe用小手挡在嘴前。


朱正廷乐着抬手阻止女儿可爱的举止“也要亲亲爸爸啊Bebe。”说着便带Bebe一起在蔡徐坤脸上亲了亲“我们也爱你啊,爸爸。”


[超级温馨的画面要在心里收藏一辈子哦😙]


——


<小黑屋>


Q:平常也是这样决定谁做早餐的吗?


朱正廷:是的(认真)也是想让Bebe觉得有意思一点【作家老师:所以Bebe更喜欢pick谁?】坤坤吧(笑)这次可能是Bebe有两天没见到爸爸了,所以(吃醋ing)


Q:谁做饭更受欢迎一点?


朱正廷:那肯定是我啊(得意3s赶紧摆手)没有啦,其实差不多的,不过早餐都是坤坤做,他会在面包上画些小动物(比划)或者把鸡蛋煎成各种形状,Bebe特别喜欢(笑)


Q:自己带Bebe会觉得辛苦吗?


朱正廷:其实也没有自己啦,妈妈们经常过来的(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辛苦也没觉得,Bebe很乖的(骄傲)不过真的很佩服每位母亲,母爱真的很伟大(认真的感叹)两位妈妈,爱你们哟(可爱的比心)


——


2


被指定做饭的朱正廷在去厨房之前,还是给了蔡徐坤一个这位爸爸可能会拒绝的任务“OK,Bebe,让爸爸带你去刷牙。”他一边穿拖鞋一边交代


[🔔叮咚——组织分配任务]


大字型躺在床上的蔡徐坤仰头看着爱人的背影,难以置信的追问“Are you sure?”他一咕噜翻身趴在床上“我现在跟你换还来得及吗贝贝?”


朱正廷乐着冲他摇摇手指“NONONO——”


从床上站起来的Bebe也学着daddy的样子“NONONO——”


[⌨️完美的复制与粘贴❗️]


蔡徐坤捂着脸笑开了,然后坐起身伸手抱过Bebe下了床“OK,我们去刷牙。”


走到房间门口,蔡徐坤报复似的在朱正廷的颈侧轻咬了一下“做饭辛苦了daddy——”然后被朱正廷嗔怪的拍了下胳膊“赶紧去!”


[做饭and护牙小分队出动🚀]


让Bebe站在洗面池前的小板凳上,蔡徐坤一边跟随女儿哼着儿歌,一边把牙膏挤在Bebe的儿童牙刷上“是因为两天没有见到爸爸,所以让daddy去做饭吗?”


[⤴️胜负欲上线的幼稚爸爸]


乖乖站在镜子前的Bebe使劲摇摇头,然后指着牙刷看向蔡徐坤“daddy给Bebe刷牙很,很——”小孩努力在脑海中寻找着适合的词语。


差不多摸清了宝贝的想法,但蔡徐坤还是笑着试问“serious?”


Bebe瞪大眼睛“serious!”小模样把蔡徐坤逗得直乐。


[来自父女俩的别样默契(❓)]


“正正——”蔡徐坤一边站在Bebe身后给宝贝刷牙,一边喊着厨房里的朱正廷,后者很快就应了一声“怎么啦?”


蔡徐坤认真的看了看Bebe的牙齿有没有刷干净,然后接了杯水让宝贝漱口“你知道Bebe为什么今天让你做饭吗?”


从厨房跑过来的朱正廷出现在门口“为什么?”


蔡徐坤拿过毛巾给Bebe擦了擦嘴,噙着笑意开口“因为她觉得你给她刷牙很serious。”还透过镜子跟Bebe扬了扬下巴“是吧,Bebe?”


[眼色,眼色👀]


有爸爸撑腰的Bebe肯定的点着小脑袋“serious!”


[成功get爸爸电力满分的眼神🎯]


“呀你们两个真是——”被挂上严肃标签的daddy笑着摇摇头,临走之前还不忘叮嘱蔡徐坤“洗脸不要用太凉的水啊。”


[就算’serious’也要照顾好宝贝的daddy👍🏼]


——


<小黑屋>


Q:拒绝给Bebe刷牙的原因是?


蔡徐坤:(笑着摆手)不是拒绝啦,因为平时都是正正给她刷的(比划刷牙的动作)我其实是怕弄疼Bebe或者刷不好,正正就能很好的把控力度(很佩服的点头)


Q:有时候会很佩服正正吗?


蔡徐坤:我一直很佩服他(双手交握磨蹭着)正正为了给Bebe很好的成长环境付出了太多(抿嘴低头沉默两秒)他很坚强很执着,而且很容易满足(笑)有的时候他想要的或许只是一个拥抱那么简单。


Q:经常对Bebe说的话是什么?


蔡徐坤:daddy是爸爸的(大笑)她也总跟我说daddy是她的(笑着摇头)【作家老师:那对正正呢?】嗯——有我在(认真又肯定)对,想告诉他任何时候(笑)我都在。


——


洗漱完毕的Bebe在爸爸的帮助下坐在了自己的婴儿椅上,蔡徐坤拿出几罐包装可爱的婴儿果泥搁在桌上“Bebe,要吃哪一个?”


Bebe咬着手指来回看了看,最后指定了荔枝口味的“这个!”


[今天被Bebe成功翻牌的荔枝口味✨]


拿着吐司跟牛奶出来的朱正廷探头看了看“选了荔枝吗?太甜了吧。”把手里的食物放下后,又站在Bebe身后给宝宝带上小猪围嘴“今天自己吃饭OK吗Bebe?”


Bebe果断的摇摇头,然后指着瓷碗里的草莓看向蔡徐坤“爸爸,这个——”后者了然的用叉子扎了一块,拿到Bebe眼前“自己吃?”


小孩又仰头看了看朱正廷,小眼神可怜巴巴的“daddy,喂——”朱正廷低头亲了下女儿的额头“我们说好今天自己吃饭的。”


[😥攻略daddy失败的Bebe]


果不其然,小姑娘又转头找正在把脆谷乐倒进碗里的蔡徐坤“爸爸,喂——”


[向爸爸发射求救信号🆘]


蔡徐坤假装没听懂一样,把儿童餐叉要交给Bebe“OK,我们Bebe今天要自己吃饭哦。”还比了个加油的手势“Bebe超棒的!”


被再次拒绝的Bebe开始往后躲,小嘴不停叨咕“daddy喂,喂——”下一秒就像捕捉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语调一转“wait wait wait”的直接唱了出来。


[▶️突然上线:《wait wait wait》蔡徐坤🎵]


朱正廷愣了愣,又跟蔡徐坤对视一眼,俩人直接笑出了声,后者乐的抖着手将叉子上的草莓喂给了Bebe“行了,看在你帮爸爸打歌的份儿上,爸爸喂你吃。”


成功吃到草莓的Bebe坐在椅子里欢呼,还又唱了好几遍“wait wait wait——wait wait wait——”音调还特别准确。


坐在一旁的朱正廷笑着摇摇头,又舀了一勺泡过牛奶的脆谷乐喂给Bebe“哄爸爸开心呢你?”


小姑娘得意的点点头,咽下嘴里的食物,又扒着朱正廷的胳膊冒出两声“思科思科!”朱正廷了解的点点头,跟着她重复“skr skr——”


[⤴️切换:《wait a minute》NEXT🎵]


“Bebe,Bebe”蔡徐坤举着叉子晃晃,尝试给女儿示意什么“rule——”旁边的朱正廷咬了口吐司,噙着笑意观摩一大一小的表演。


Bebe很兴奋的举起双手比划“乌龟壳!爸爸,乌龟壳!”


蔡徐坤立马笑的起身跟女儿击了个掌“OK,乌龟壳。”父女俩里应外合的还一起“鹅——”了一声作为结束。


[🔚谢幕:《创新者》Nine Percent🎵]


——


<小黑屋>


Q:有特地让Bebe听你们的歌吗?


朱正廷:也没有特地,有的时候电视上看到会跟她说,说几次就记住了【作家老师:那她更喜欢哪一首?】那肯定是(胸有成竹)wait wait wait了,张嘴就来(笑)每次听到就又蹦又跳的。


Q:对Bebe的教育是怎样的?


朱正廷:我俩都是商量着来或者请教爸妈(摸摸下巴)坤是比较理智冷静的那种(肯定的点头)他会跟Bebe商量,为什么不行或者该怎么做【作家老师:Bebe说你很严肃】没有严肃啦(笑)可能是我经常用表情跟Bebe交流。


Q:Bebe见过大厂或组合的兄弟们吗?


朱正廷:next的七个和nine percent九个都有见过(尴尬的缩缩脖子)呀,我是不是又数错了?(笑着摆手)反正是基本上都见过【作家老师:Bebe比较喜欢谁?】我呀(理所当然的得意ing)


——


吃过早饭的一家三口开始为今天的行程做准备,蔡徐坤很自然的接下收拾餐具的活,朱正廷负责带Bebe回房间换衣服。


小姑娘换上淡粉色的卫衣和米色的卫裤后就跑出了房间,一溜烟的奔向厨房,跟着蔡徐坤屁股后“爸爸,爸爸——”


[迫不及待展示自己的粉色贝贝🎀]


“你换好了?”蔡徐坤把刷好的碗搁进橱柜,弯身把女儿抱进怀里“今天daddy给Bebe配的是元气少女造型吗?”边说边走到洗手间,从小柜子里拿出一个粉色绒绒球。


怀里的Bebe兴奋的指着球“Bebe的!”


蔡徐坤乐着点点头“你的你的,爸爸给你带上。”说着,把女儿安置在沙发上,自己蹲下身,麻利的把绒球扎在了Bebe的苹果头上。


[当当当——是我们最可爱的苹果贝贝🍎]


同样换好衣服的朱正廷走过来,手里还拎着Bebe的小兔子背包“坤——等下我们先去超市。”


回头看向daddy的Bebe惊喜的张大了嘴巴“哇——”旁边的蔡徐坤也跟着“哇——”了一声,父女俩还异口同声的跟着唱了句“怎么这么好看!”


[搭配技能MAX的全能仙子上线✅]


被成功逗乐的朱正廷还配合的转了圈“OK,我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然后弯身一边给Bebe穿鞋,一边招呼还穿着睡衣的爱人“蔡徐坤快去换衣服。”


“遵命——”蔡徐坤在女儿和朱正廷脸上亲了一口才站起身,伸着懒腰进了卧室。


[🍼捕捉一只很听话的坤宝宝]


在daddy帮助下穿好鞋的Bebe在地上蹦跶着,然后跟着整理房间的朱正廷走来走去,小嘴不停发出“叭叭叭——”的声音。


整理着散落的衣物和玩具的朱正廷,也跟着女儿效仿小黄人的声音“叭叭叭——”


[变身小黄人的两位贝贝🌝]


Bebe抱着小黄人玩偶扑向从卧室里出来的蔡徐坤,后者弯身把小孩捞进怀里,Bebe指着小黄人“banana!banana!”


“对,我们今天去看小黄人。”蔡徐坤一边点着头,一边把自己跟朱正廷的包放在门口鞋柜上“正正,包我拿出来了啊。”


“OK——”帮Bebe去里屋取帽子的朱正廷应了一声,随后也走到门口,穿上鞋之后又大致环视了一下“那我们走咯。”


在蔡徐坤怀里的Bebe兴奋的挥舞着小手“GO,爸爸GO!”


[选手已就位,旅程即将开始💪]


——


<小黑屋>


Q:平日里是怎样度过周末的?


蔡徐坤:我的话,太忙就会忘了这回事(笑着耸耸肩)正正会带Bebe去游泳或者去店里看五百万跟福利【作家老师:听说上次正正跟女儿去探班了】对(幸福的应和)蛮惊喜的,看到他们两个之后就完全不觉得辛苦了。


Q:什么时候会把狗狗们接回来?


蔡徐坤:要等Bebe再大一点吧,毕竟小孩子的免疫力会相对低一些,为了Bebe的健康,只能先委屈下五百万跟福利了(笑)不过Bebe经常会去看它们,她很喜欢小动物。


Q:最后决定一家三口都参加录制的原因是?


蔡徐坤:其实刚拿到邀请的时候就这样决定了(抿嘴)一是因为特别企划嘛,想让大家真的感觉到特别(笑)二是因为自己也有段时间没有陪Bebe了,想借这个机会给Bebe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


3


周末的超市人多又很热闹,以至于刚刚坐上购物车的Bebe已经兴奋了起来,不停跟朱正廷商量着“daddy,我想吃棉花糖。”


朱正廷站在门口等着去停车的蔡徐坤,听到女儿的请求后抓着推车扶手回过身,也跟着Bebe商量了起来“那Bebe只吃三口OK?”


Bebe不解的歪着头,头顶的小揪揪也跟着摆动一下“why?”


[蔡·不做没有原因的事·Bebe😏]



“吃多了会牙痛。”朱正廷边说边给Bebe演示牙疼的样子,小姑娘似懂非懂的眨巴几下眼睛,然后很听话的点点头“那剩下的要给爸爸吃。”


朱正廷乐着把Bebe掖进去的衣摆扯了扯“行,给爸爸吃,你爸估计都习惯了。”


[🏅中国好爸爸蔡徐坤🏆]


朱正廷拿着购物清单去了蔬果区,这边Bebe跟着蔡徐坤先在零食区逛着,父女俩一边商量一边挑选着商品。


坐在推车里的Bebe注意到了一旁的GoPro,伸手好奇的左碰碰又摸摸“爸爸,这是什么?”


“是摄像机啊Bebe。”蔡徐坤跟着凑过来,跟着女儿头碰头的出现在镜头里“让我们一起say hi。”Bebe笑弯了眼睛,还不听晃着小手“Hi——”


[📹你好啊Bebe!]


打完招呼的Bebe往镜头跟前凑近了一点“爸爸,daddy会在这里看到我们吗?”小手也搭在GoPro上蹭了蹭,模仿打电话的样子“hello,daddy?”


[📢daddy——Bebe呼叫daddy]


女儿可爱的举动总是能让蔡徐坤不由的笑出来,台上台下判若两人,他乐着回应Bebe的疑问“你可以试试,看看daddy会不会过来找我们。”说着伸手拿了两包燕麦饼干和一包字母饼。


Bebe听了蔡徐坤的话后,便对着GoPro喊了好几声daddy,还越喊越开心,跟得到回应了似的。


下一秒,父女俩转弯就看到了买完水果过来跟他们汇合的朱正廷,后者佯装惊讶的逗着Bebe“呀,好巧啊Bebe。”


“真的是daddy啊Bebe。”蔡徐坤配合的带着Bebe一起挥了挥手。


[听到呼唤就立马出现的仙子daddy😲]


小姑娘咯咯笑的特别开心,指着镜头跟朱正廷显摆“我用这个叫daddy过来的!”


朱正廷低头亲了女儿一口“对,所以daddy听到了Bebe的呼唤。”然后将称了重的水果搁进车里。


[是最心有灵犀的父女俩👍🏼]


——


<小黑屋>


Q:会限制Bebe的零食吗?


朱正廷:肯定要的,我很少给她买(抱着胳膊思考)坤偶尔会买吧,或者出国工作的时候会买些国内没有的,彦俊他们几个过来的话,可能会带点Bebe喜欢吃的(笑)


Q:Bebe对零食定量的态度是怎样的?


朱正廷:她比起零食更喜欢吃水果(自己也不敢相信的点点头)对,她很喜欢吃荔枝(想到什么后笑了)山竹也喜欢,其实水果她都可以,棉花糖的话,她可能是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总想尝试。


Q:一家三口逛超市的感觉怎么样?


朱正廷:就很习惯(笑)温暖和舒服吧,Bebe是只要我们三个在一起,她就会很开心,而且超级兴奋的那种(回想着什么)其实前几天我们刚刚逛过超市,她也是开心到又唱又跳的(晃了晃手)


——


从超市出来之后,被安置在儿童座椅里的Bebe在车上,举着一团大大的棉花糖,很满意的笑了老半天。


朱正廷扣上安全带,回头跟女儿叮嘱了一句“Bebe,只能吃三口哦。”


[跟daddy做好的约定可不能忘哦🤘🏻]


小姑娘使劲点了点头,伸着小手指向准备开车的蔡徐坤“剩下的给爸爸。”后者便拧开车钥匙边应着“OK,剩下的给爸爸。”末了又问Bebe“为什么不给daddy吃?”


Bebe张嘴咬了一小口棉花糖,含含糊糊的解释“daddy说吃多了牙会痛痛。”


[时刻谨记daddy的话😁]


“你怎么这么听话啊Bebe。”蔡徐坤乐着表扬了下女儿,又偏头看了眼朱正廷“那我吃了糖,牙也会痛痛啊,daddy。”


朱正廷正在手机上买电影票,感受到爱人的视线后抿着笑耸耸肩“骗人,比赛那会儿你也没少吃那个毛毛虫软糖。”


蔡徐坤立马摇头装傻“没有,我就吃了几次。”然后被朱正廷以教育Bebe‘做人要敢作敢当’为由,果断反驳。


[⚠️温馨提示:糖果很甜,不过要少吃哦🍬]


快到电影院的时候,本来靠在座椅里看窗外的Bebe突然坐了起来“爸爸!”听到伸脖子找车位的蔡徐坤’嗯’的应了一声,小姑娘很认真的开口“爸爸,毛毛虫不能吃!”


朱正廷坐在座位里笑个不停“对,毛毛虫不能吃。”


蔡徐坤被女儿的童言无忌逗得哭笑不得“是是是,Bebe老师教育的是。”


[Bebe老师小课堂🙇🏻‍♀️不可以吃毛毛虫哦🐛]


赶上周末的电影院跟超市一样热闹,被人群惊到的Bebe张着小嘴,转身抱住朱正廷“daddy抱——”


朱正廷看了看取票机的位置,低头跟Bebe商量“爸爸抱你去买爆米花好不好?daddy去取票。”


蔡徐坤在朱正廷离开前拍了拍他的腰侧,然后弯身把Bebe抱起来“走啦,我们去买爆米花。”


[🍿爆米花可是看电影的标配哦❗️]


小姑娘稳稳的窝在爸爸怀里,还不忘交代之前朱正廷跟她说的“daddy说我们要买小一点。”


“是少一点哦。”走到柜台前的蔡徐坤笑着纠正女儿的口误,跟销售员要了爆米花跟果汁,等待的空档又问Bebe“Bebe我们为什么不能喝可乐?”


Bebe认真的拍了两下蔡徐坤,还皱着小眉头“因为可乐会冒泡泡,Bebe会咕噜噜。”边说还边自己配音效,蔡徐坤稀罕的在女儿亲了一大口“对,喝了会咕噜噜。”


[🤗可爱的’咕噜噜’父子俩]


成功取票的朱正廷跟选购结束的父女俩汇合,准备去检票,前者让Bebe看向镜头“Bebe,跟镜头say bye bye。”


小姑娘抱着爆米花笑着对镜头挥了挥手“bye bye——”爸爸们也跟着一起跟摄像机暂时告了别。


[⚠️电影院里禁止拍摄📷一定要遵守哦📢]


——


<小黑屋>


Q:会经常去看电影吗?


蔡徐坤:和Bebe的话这是第一次,我和正正很少会去,毕竟工作忙起来的话很难有时间(思考)不过比赛和成团的时候,我俩去过几次【作家老师:只有你们两个吗?】对(突然反应)哎,你们是亲子类节目吧?为什么要问这个(笑)


Q:以后还会考虑参加亲子类节目吗?


蔡徐坤:会的(点头)其实这种节目是一种成长,让我们对孩子和伴侣都能有更深的了解【作家老师:感觉你和正正很互相理解】怎么说呢,我们从比赛到现在,默契是很经得起考验的(突然坐直)你们又在套我的话是不是?


Q:那会考虑其他类的综艺吗?


蔡徐坤:哇你们(笑着摇头)是要cue其他的节目吗?【作家老师:我们是应广大粉丝要求问的】有邀请的话肯定会啊【作家老师:正正有意向吗?】他应该蛮喜欢的吧,毕竟很轻松又很随意(宠溺)挺适合他那种无忧无虑的性格。


——


看完电影依旧活力满分的Bebe出现在镜头前,小姑娘笑得眉眼弯弯,撅着小嘴靠近镜头’啵’了一口“mua——”


[我们的小公主出现啦👑]


跟着凑过来的朱正廷也笑弯了眼睛,被灯光照着亮晶晶的“hello,我们看完电影咯。”旁边的Bebe拍手欢呼着“棒!”


[认真的贝贝一号和兴奋的贝贝二号🎉]


斜后方打电话的蔡徐坤发现镜头对着自己,于是抿着笑走过来,把手机递给Bebe“告诉彦俊舅舅想吃什么?”


Bebe双手举起,对着电话肯定的回答着“肉肉!彦俊舅舅,我们吃肉肉!”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台湾腔“好的Bebe,那我们去吃肉肉吼。”


小姑娘开心的笑着“yeah!”


[必不可少的美味的肉肉🍗]


朱正廷拿车钥匙率先去取车,蔡徐坤抱着Bebe走到门口去等,还带着女儿跟粉丝们打着招呼“辛苦啦——”Bebe学着爸爸的模样,双手合十的点头“辛苦惹!”赢得一片尖叫。


[🏆美貌与礼貌兼备的优质艺人👍🏼]


上车之后在导航上输入了定位,朱正廷边转着方向盘边看了下位置,愣了一下“嗯?怎么换地方了?”


正等电话接通的蔡徐坤回头看了眼Bebe,父女俩默契的使了使眼色,异口同声的回答着朱正廷“因为我们要吃肉肉!”愣是把人逗乐了。


[成功赢得仙子daddy的明朗笑颜😊]


——


<小黑屋>


Q:聚餐是经常性的吗?


朱正廷:抽空会聚一聚的,不过人全的时候很少,毕竟都很忙,能聚到一起也很不容易(笑着叹口气)其实有一起拼搏过的兄弟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而且无畏流言蜚语的那种感情很难得也很可贵(认真点点头)很感谢他们。


Q:Bebe应该很受宠吧?


朱正廷:对——(吃醋的应和)像子异啊长靖啊,那宠的都没边了(佯装赌气的晃晃头)作为daddy很认真在嫉妒(笑)聚餐可能也是为了Bebe吧,我俩不去也OK的(笑着摆手)没有没有,大家真的都很喜欢Bebe。


Q:所以接下来是准备回归了吗?


朱正廷:嗯,毕竟能有拥有如今的一切都归功于粉丝们,他们给予我的东西真的太多了,回馈是肯定的【作家老师:综艺方面有考虑吗?】啊,这个问题你们刚刚有问坤吧?(笑)会考虑的,感觉会很有趣。


——


镜头里出现多个熟悉的高挑身影,并且都陆续下了车,快步跑进约好的用餐地点,包房里逐渐热闹起来。


画面变明亮后的下一秒,便看到Bebe跑着扑向弯身准备迎接小公主的陈立农,一大一小欢乐的在原地转了好几圈。


陈立农抱着Bebe走到镜头前,小姑娘在小舅舅怀里咯咯笑着,王琳凯出现在镜头的另一边,问Bebe“Bebe,我和农农谁帅?”


[疯狂使眼色的快乐病毒➕对镜头摆pose的超级农农]


Bebe咬着手指头认真的思考了半天,然后不负众望的指向镜头外“爸爸帅!”


王琳凯赶紧抓着小姑娘的手指头,指了指自己和陈立农“我们两个呢?”


“嗯——”陷入思考的Bebe又犹豫了几秒,再次转身指着另一侧“daddy帅!”


[1️⃣第一轮:快乐病毒 0 🆚 超级农农 0]


Bebe咬着棒棒糖被林彦俊抱在怀里,帅哥看到摄像机便往后窜了窜椅子,让自己跟宝贝都面向镜头。


【Follow PD:Bebe这是谁?】


小姑娘不好意思的笑着把脸藏在林彦俊怀里,后者笑的露出酒窝,低头逗着Bebe“所以我是谁啊Bebe?”


“彦俊舅舅——”Bebe快速回答之后又立马把脸藏了起来,后面的朱正廷佯装委屈的说着“Bebe你看daddy都没有脸红过诶。”


【Follow PD:所以彦俊舅舅帅吗?】


终于肯抬头的Bebe还是抱着林彦俊不撒手,但乖乖的点了点头,不过下一秒又不好意思的转过去了。


[🆚第二轮:制霸帅哥完胜✌️]


尤长靖伸手给Bebe拿了一块椰蓉酥,小姑娘伸手接过后抬头在尤长靖脸上亲了口,逗得他搂着宝贝凑到镜头前。


[哇——两个baby face😊]


“Bebe,舅舅问你哦。”尤长靖带着甜甜的笑,低头跟小姑娘碰了碰脑门“喜欢弟弟还是喜欢妹妹?”


耳尖的朱正廷跑过来,不客气的拍了下好友的后背“问我们Bebe什么呢?”但自己也还是被挑起了好奇心“那Bebe喜欢弟弟还是妹妹?”


[是好奇心up的daddy😋]


Bebe眨巴两下跟朱正廷极像的一双大眼睛,很认真的回答“弟弟——妹妹都喜欢。”然后拍着朱正廷的胳膊“daddy,加油!”


[感觉到任重道远的daddy😂]


尤长靖大笑着拍了拍手,又被Bebe抓住手“尤尤,我们一起给daddy加油!”前者立马配合着跟小姑娘一起给无奈扶额的朱正廷加油打气“加油!daddy加油!”


后面凑过来的蔡徐坤都没了解情况,亲了口Bebe后也跟着“加油!”


[女儿下达的任务必须提上日程的爸爸👏]


[3️⃣第三轮:大马甜心取胜👋]


——


<小黑屋>


Q: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蔡徐坤:怎么说呢,我觉得幸福就是这样吧(满意的给自己鼓鼓掌)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有一群关系很亲的好朋友(害羞的抿嘴笑)还有正正和Bebe,还有家人们的陪伴,真的很幸福了。


朱正廷:我很幸福(Bebe跑了进来)呀,Bebe(弯身把宝贝抱到腿上)其实Bebe的出生真的让我的生活变了很多(和Bebe蹭蹭脑门)变得更充实也更温暖【作家老师:那坤坤呢?】他啊(突然害羞)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他啊(笑)


Q:为Bebe送上一些祝福吧。


蔡徐坤:亲爱的Bebe,我是爸爸(挥手打招呼)很感谢你的出生和陪伴,你很懂事也很听话,是爸爸跟daddy最大的骄傲(笑)希望你可以很好的长大,爸爸和daddy会一直陪着你的,给你阳光给你幸福(比心)非常爱你,我的小公主。


朱正廷:嗯——Bebe,你好哦,我是daddy(歪头笑)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也谢谢你的出生给了我们温暖和快乐(抿唇吸了吸鼻子)可能以后日子,daddy和爸爸会很忙,但你要知道,我们永远爱你(飞吻)我的宝贝,我爱你。


Q:想对爱人说些什么呢?


蔡徐坤:我的正正真的辛苦了,嗯——我爱你(害羞的笑着)哎呀,其实我们两个都是不太擅长表达的人就……(抿了抿嘴)我知道你肯定记着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一直都在,永远都在。


朱正廷:(突然语无伦次)啊,是要表白吗?(挠挠头)天啊,我们两个还蛮少说这些的(不敢直视镜头)嗯——坤坤坤坤坤坤——很幸运啊,老天让我遇见了你又爱着你(害羞的捂脸)那个……往后余生,还请多多指教(笑)我爱你。


——


跟着几个帅气的舅舅闹了半天,回程的时候Bebe坐在儿童椅里就有些犯了困,小脑袋带着上面的揪一点一点,跟小鸡啄米似的,睡眼惺忪了也还是应着daddy的话。



[🍙超超超级可爱的奶团子Bebe简直大发❗️]


朱正廷跟她说了两句话觉得小孩变得软糯糯的,便回头看了看,见女儿窝在粉卫衣的帽子里,粉雕玉琢的小模样煞是可爱,惹得他也带起甜甜的笑意转过了头。


开车的蔡徐坤正跟他说话,余光瞥到他笑盈盈的眉眼,无意识的抿着下唇,也无法抑制那不由而发的笑意与满腔的温暖,他深吸口气,伸出一只手覆上爱人的。


[🍵爱情是杯浓茶,无需调味也清新自然又飘香四溢💖]


熟悉的温度像是融合的血液渡到掌背,朱正廷偏头对上爱人的眼睛,四目对视后又噙着笑意移开,他看着窗外的灯火阑珊,反手与对方十指相扣,牢牢握紧。


[无需言语,你给我的爱情就是最好的💑]


那感觉像是浓郁的巧克力又像是糯糯的软糖,总之是甜甜的,甜的人恨不得想要大声呐喊与尖叫,只为这淡雅又深沉的爱意。


[睡梦中的Bebe是不是也被甜到了😊]


[😙晚安,拯救了宇宙的小宝贝🌛]


[💖晚安,Bebe的帅气爸爸们]


——


<小黑屋>


Q:爸爸在Bebe心中是什么样的存在?


Bebe:(认真的瞪圆眼睛)爸爸,帅!(激动的拍手)超超级帅的爸爸!(竖起大拇指)爸爸是……是super man!【作家老师:为什么是super man呢?】因为,因为爸爸会保护daddy和Bebe(抿嘴笑)


Q:那daddy呢?


Bebe:(肯定)Bebe……不能离开daddy,daddy会怕怕【作家老师:怎么做daddy才不会怕呢?】Bebe跟爸爸可以抱着daddy(捂眼睛)不让他看到小怪兽!(咬手指)每天都亲亲daddy,因为daddy甜甜的(笑弯了眉眼)


Q:想对爸爸跟daddy说什么呢?


Bebe:(比心心)爸爸,daddy,I love you(飞吻飞吻)超超级love you(比划)特别大的love!(不停飞吻)


——


感谢大家收看《超人回来了の特别企划》

Bebe和爸爸们一定会超级幸福💖

希望下次节目可以再见哦😘


END


——


<阿久の小黑屋>

Q:关于Bebe蔡思廷的名字。

A:Bebe的话就是贝贝的意思,蔡思廷就很一目了然啦哈哈

Q:关于带娃梗的选材。

A:很果断的定了综艺梗,感觉看起来可能更有feel,全程痴汉笑那种😂

Q:关于二次设定。

A:其实阿久没怎么看过综艺,很多流程会有些偏差,而且小黑屋的部分好像更受大家喜爱,所以加了很多part这个。


——

感谢锦鲤宝贝对我的信任,将万众期待的带娃梗交给了我这个半吊子写手,写的不好,请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评论(121)
热度(228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