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41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因为前天一口气肝了1w多字,阿久昨天偷了个懒,抱歉让各位久等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与股东们的见面并没有意料之中的坎坷,却也没有意料之外的顺利。


尽管有范冰冰提前告知,但蔡徐坤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哗然,之后如所预期的那样——必要的谈话,有力的证据,身份的真实性,一项接着一项,极其慎重与缜密。


庆幸的是,在一系列工序结束后,股东们开始有意了解范冰冰拟定的计划,范家长女的能力出色,业界好评不断,他们没必要对这样的权威人物还有所保留。


而股东们是否会伸出援手,最终还是取决于丁堇出示的证明和基因匹配结果,前者是为了有蔡昊尧蓄意谋杀的证据,后者自然是怕蔡徐坤的身份被伪造。


“基因报告三天出来,明天我会和子异联系,证明的事儿只能拜托他了。”范冰冰边开车边交代着之后的安排,有条有序,“等所有东西到位,我们会安排记者跟拍你。”


范丞丞愣了一下,转头看着家姐,“所以……是要公开坤哥还活着的事吗?”


范冰冰不予否认,余光透过后视镜看着后座的蔡徐坤,“消息一旦放出肯定引起轰动,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但……”她顿了顿,带了些犹豫,“你朋友肯定也会知道。”


蔡徐坤知道范冰冰说的是朱正廷,那个从开始就对他深信不疑的人,却一直被蒙在鼓里,这让他开始陷入迷茫,找不到可以全盘托出的理由和机会。


“我该从一开始就告诉他的。”他轻声呢喃。


“正廷哥他会理解的。”范丞丞抿着唇踌躇了两秒,“他只是……嗯,他一定会理解的。”想说的言语在最后还是转了话锋,他不知道该出于什么位置,将那句‘他只是害怕欺骗’说出来。


弟弟的为难被范冰冰看在眼里,却也是爱莫能助,她轻轻叹了口气,“坤坤,我知道这对你和他来说都很难,但……我们只有三天的时间来解决这些。”


她对上蔡徐坤的眼睛,“这场仗,你赢了就会有承诺任何的底气和能力,而现在……他需要安全感。”



刚开完会的朱正廷正跟林彦俊磨叽要蹭他车回家,后者开会前本来是一口答应的,这会儿小混血又是戏精又是威胁的,突然就很想把人扔学校自生自灭。


“呀,林彦俊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大烂人!”朱正廷气的扑到他背上,跟要锁喉似的,小嘴还一个劲儿叭叭,“尤长靖去你家吃饭就了不得了是吗?啊?”


“我的天,蔡徐坤能不能过来赶紧把你带走啊。”林彦俊正跟尤长靖商量买点什么回去,被他勒的东倒西歪的,后腰那还接二连三的震动,“哎哎哎,你手机响了!”


朱正廷气呼呼的跳到一旁,边数落林彦俊边掏出手机,猝不及防的就变了脸,对着手机开始傻嘿嘿,林彦俊被他笑出了一身鸡皮疙瘩,还是忍不住的凑上去。


本来专注傻嘿嘿的朱正廷立马收了手机,警惕的看着林彦俊,还学着被非礼的小姑娘捂着胸口,“你干嘛!”


林彦俊生无可恋的扶着额头,“你是不是又喝假酒了?”


“什么假酒”朱正廷指着自己的脸,“看到没有,这是爱情!”刚说完,手机就又响了一声,他戳开一看,更是美的跟掉蜜罐里了一样。


——[KUN:他看上你了有啥用,你又看不上他。]


——[KUN:你只看得上我[嘿哈]。]


林彦俊差不多猜到了这人傻笑的源头,便交代朱正廷在校门口等他,自己去取车。


后者正点头应着,转而就瞪大了眼睛,紧接着奔着校门口就跑了过去,转身没走两步的林彦俊听到一串脚步声后回头,发现这位朋友连影都没了。


这边加大马力飞奔的朱正廷,隔老远就眼尖的捕捉到了门口的高挑身影,那人个高腿长着实吸引了不少女孩的注意,尽管戴着帽子和口罩又是一袭黑衣,也掩盖不了那与生俱来的清新俊逸。


蔡徐坤被路过的女孩们盯的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佯装无意的踩着地上的枯枝,下一秒他又抬头望过去,像是心有灵犀一样看到了朝他跑过来的人。


小混血今天穿着Gucci的短款夹克,里面配着灰蓝衬衫,领口还系着Hilda那个经典老花的束发带,蓬松的头发随着风一颤一颤的,像个巧克力味的奶团子。


奶团子看到他之后就笑的眉眼弯弯,毫不吝啬的展示着自己此刻的欣喜,临近几步的时候更是直接张开双臂扑了过来,“坤——”


蔡徐坤从一看到这人,嘴角就被无形的力量牵引起来,伸手把人牢牢的接进怀里,扑面而来都是这人身上特有的清香味,“开完会了?”说着贴着他的侧脸蹭了蹭,几个小时的不安,终于在这会儿得到了平复。


“开完了开完了!”恋人的怀抱让朱正廷贪恋的不愿松开,搂着蔡徐坤的腰蹦跶的欢实,“你怎么来接我啦?”小脑袋还撒娇似的磨蹭着肩窝,“是不是怕别人看上我啊?”


“我倒不怕别人看上你。”蔡徐坤跟他抵着额头回了句,在看到对方不满意的表情后又补充,“我怕你看上别人,所以得表现一下。”


“哦——”朱正廷理所当然的努嘴点点头,“那是得好好表现一下。”


小混血得意的小模样更是把他逗得想乐,只是到嘴边的话,却被这人脑门上的异样给堵了回去。


正乐呵的朱正廷发觉对方的欲言又止,他眨巴几下那双好看的眼睛问:“怎么啦?”


尽管是贴合肤色的创可贴,但蔡徐坤还是捕捉到了周边发红的皮肤,以及创可贴下有些渗血的印记,他皱眉把小混血推离自己的怀抱“这怎么回事?”


朱正廷懵了一下,看着他的视线方向突然意识到什么,“啊,就不小心撞了一下,没啥大事儿……”后面的话他越说越没底气,蔡徐坤明显的冷脸让他心虚的眼神乱飘,还想抬手捂住脑门。


蔡徐坤不客气拍开他的手,“我看看。”凑近看了看后便沉沉的叹了口气,抬手扶着朱正廷的后脑勺把人搂进怀里。


“疼么?”他问,声音透露着心疼。


本来没什么的朱正廷,听他这么一问突然就有点委屈了,“疼……他们还欺负我。”回应他的是对方更紧的拥抱。



朱正廷最后还是乖乖屈服了,任蔡徐坤把他抓去尤长靖那里给伤口消炎,期间伤口被酒精刺激,疼的小混血龇牙咧嘴,抓着蔡徐坤的手时不时紧一下。


看的林彦俊倚着柜台忍不住吐槽:“得,你俩现在这样让我想起了我妈生我那会儿。”


尤长靖撕开一个创可贴,刚要按朱正廷脑门上就被蔡徐坤接了过去,他撑着下巴瞥了眼林彦俊,配合的接话:“生你那会儿怎么了?”


林彦俊指了指朱正廷,“临产的我妈。”又指向蔡徐坤,“等产的我爸。”说罢还撇着嘴感叹:“毫无违和感,朱正廷肚子再大点儿更像了。”


那边尤长靖笑的快钻桌子底下去了,这边朱正廷大言不惭的往蔡徐坤怀里一靠,还特不屑的斜睨林彦俊,“别套近乎,我可没有屁话这么多的儿子。”


因为晚上有安排,林彦俊跟尤长靖在店里没久留,朱正廷估摸着俩人还得去给长辈买些礼品,便回绝了顺路送他们的提议,他跟蔡徐坤准备去吃东西,美名其曰散步过去能多吃点。


而等他俩关了宠物店的门,准备步行去临街商场的时候,朱正廷便发觉蔡徐坤不太对,这人从刚刚就一直很安静,听他们吵闹也是抿嘴浅笑,并没有参与其中。


自知理亏的朱正廷悄悄的偷看了两眼蔡徐坤,然后小心翼翼的扯了扯对方的衣袖,“那个,明天车就能取回来了……”明显的没话找话。


蔡徐坤双手插着大衣口袋,目视前方的应了一声,没有多余的话语,也没有往常亲近的动作。


朱正廷看他没反应,又使劲扯了扯袖口上的带子,“大不了等事情解决了,你拿回驾驶证,车就给你开嘛……有人当司机我还开心着呢。”后面的音调还牛气哄哄的。


“嗯。”依旧是简洁明了的一个气音。


朱正廷有点憋屈了,他看着蔡徐坤稳健的步子,更是气呼呼的哼了一声,直接杵在那不走了。


走了两步发觉旁边没了人,蔡徐坤停下脚步一回头,就看到抱着胳膊生闷气的小混血,见他回头了还赌气的撇过脸。


蔡徐坤被他那样逗得想乐,也绷不住了,嘴角噙着笑意朝他招招手,“你过来。”


朱正廷这回可有了底气,厉害的不行,抱着胳膊一转身,“我不。”然后就听到身后一串脚步声,他下意识的转过身要躲,直接被蔡徐坤拦腰给扛了起来大步往前走。


“哎?哎!”朱正廷赶忙扒着他的后背,生怕把两个人都带倒,“干嘛啊你,放我下来,很重诶。”


蔡徐坤喘息着哼笑了一声“是挺重的。”他又把人往肩上稳了稳,“毕竟是一整个世界。”


朱正廷听他这话后觉得脸有点热,但还是不服气的回道:“别给个巴掌又给俩甜枣的,忘了你刚刚耍脾气的时候了。”


又走了两步,蔡徐坤把人放下来,看着对方有些冻红的鼻子,便抬手把帽子帮他扣上,顺势抓着毛领把人带到跟前,像是控诉,“耍脾气还不是因为你有事不告诉我。”


窝在帽子里的朱正廷憋屈成一团,“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啊,就破了点皮。”


“正正。”


“嗯?”


蔡徐坤凑上前在朱正廷的鼻尖咬了一口,后者被咬的倒吸一口凉气,他才笑着把人松开,“OK,消气了。”


朱正廷被咬的鼻酸,捂着鼻子直跺脚,“蔡徐坤你以后肯定有家暴倾向!”然后又被使劲亲了下脸蛋。


俩人玩闹着到了商场,也终于吃到了朱正廷梦寐以求的肉蟹煲。


小混血啃鸡爪啃的不亦乐乎,正巧店里电视上在放着南浦继承大会的新闻,他吐出鸡骨头跟对面的蔡徐坤说:“哎,我今天在医院碰到那个蔡志成了。”


认真夹土豆的蔡徐坤愣了一下,又不着痕迹的戳中那块土豆放嘴里,“见着本人了?”


“没有,听护士说的。”朱正廷夹了个蟹腿正要吃,觉得烫又使劲吹了吹,“不过我看到他儿子了,就那个蔡昊尧。”


突然提及的名字让蔡徐坤心头一紧,他抬头看着吃螃蟹的朱正廷,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随意一些,“怎么看到他了?”边说,边给朱正廷扯了张纸巾。


“凑巧呗。”朱正廷努个小嘴凑上前,蔡徐坤了然的帮他擦了擦上面的酱料,他吧唧两下又说:“我去走楼梯,他从屋里出来,就迎面碰上了。”


“哎,对了”他咽下嘴里的食物又提醒蔡徐坤,“可别跟奶奶说啊,不然老太太该说我不帮她要签名了。”


蔡徐坤乐着应了两声,但心里愈发觉得不对。


那边范冰冰说朱正廷可能被盯上了,这边朱正廷在遇到蔡昊尧之后就被追了尾,这两者看上去凑巧,但深思熟虑一番就不是巧合那么简单了。


又说了会儿别的,蔡徐坤才回到刚才的话题,“那俩人没有为难你吧?”


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说的是谁,朱正廷喝了一大口西瓜汁,“没有,俩都穿着黑西装标版溜直的,就有点缺心眼。”说着,自己就哧哧笑了起来。


蔡徐坤看他眉眼弯弯的好看模样,不由的跟着笑了,心里的不安却也随之快速放大,连带着之前犹豫不决的天平都果断朝一头偏重。



南浦大楼位于本市的CBD,几十层高的大厦伫立在那,在立交桥上便可以看到泛着金光的楼顶,像是迎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送别最后一束余晖。


蔡徐坤之前就听说过,国内的南浦大楼刚竣工半月之久,全新又先进的办公大楼也是为了给继承人接任后,一个更加有利的发展空间。


些许是因为大会在即,大楼的人员流动非常紧密,一边是继承大会一边是繁琐的业务,每个人都马不停蹄的忙碌着。


蔡徐坤看了眼人员攒动的大楼门口,还是回了身靠着墙壁,刚刚就跑过来的冲动,这会儿在冷静下来后便成了矛盾。


昨日在听朱正廷提及之后,蔡徐坤恨不得当时就去找蔡昊尧对峙,但还是努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毕竟朱正廷还在跟前,他这样做可能会引起更多问题。


而心里的矛盾愈加激化,让他一宿都了无睡意,上午趁朱正廷去了学校,直接一口气跑到了南浦大楼,之后就是现在的状态。


但凡他跨出这一步,让自己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之中,也许会为他们的计划带来帮助,但更可能会将一切全部毁掉,所有的计划都会前功尽弃。


可是……


蔡徐坤仰头闭上眼,垂在身侧的双手不由紧握成拳。


可是朱正廷受了伤,只是细小的伤口,却也足以在他心头狠狠剜了一刀,让他心疼,也让他陷入无法自拔的内疚。


‘我保证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连我自己也不允许’


数日前的保证在大脑回响,震的他头皮发麻,这突如其来的头疼让蔡徐坤刨除了一切顾忌,他深吸一口气后站直,咬着牙走出拐角,朝那里走了过去。


“坤哥!”身后是猝不及防的一声呼喊,蔡徐坤猛的回头,看到一脸惊慌失措的范丞丞,后者缓了缓又立马开口催促:“快上车!”


蔡徐坤看着眼前的大楼又犹豫两秒,最后还是转身上了车,下一秒范丞丞就加大油门,带着他快速离开了这里。



王琳凯看了看门外,赶紧把门关上,回身靠着门板跟刚进门的两人说:“家里就我自己,你俩随便坐。”而后又跳过去把落地窗的窗帘拉上。


蔡徐坤脱力般坐在沙发上,抬手遮在眼前陷入沉默,任谁都能感觉到他的疲惫不堪和无可奈何。


一旁跟着坐下的范丞丞,看他这样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也靠在沙发里不说话。


王琳凯抱着胳膊站在那看了半天,而后仰头叹了口气,还是把范丞丞想说的话说了出来,“坤哥,现在这个节骨眼,真的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他态度很平静,却还是加重了咬字。


范丞丞抿唇坐起身,双手交握在膝间,抬头看着蔡徐坤,“如果我不去,你是不是就打算冲进去找蔡昊尧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你憋屈也着急,但很多东西都没有定数,我们……”


“正廷开车被蔡昊尧的人追了尾。”蔡徐坤闷声打断了他的话。


感觉到俩人又几秒的发愣,蔡徐坤拿开胳膊,凝视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目光泛起几圈涟漪。


“我拼命的不让他受到一点伤害,没想到最后……”


他又闭上眼睛,声音有些发颤,“我可能是会给他最多伤害的人。”


那样好看的眼睛里,应该一直都绽放着阳光啊。



王子异结束了跟范冰冰的通话后,便准备联系一位心理医生,借王应的名义去搞定证明这一事。


王家与范家算是旧友,当初王应任命一把手,范家没少帮衬,这会儿有事相求,帮忙是肯定要的,但王子异还是不由起了疑心。


按理来说保险粉这个案子,上头明确指示了不让再查,但范冰冰又再次提及,并要求他帮忙出个证明,再加上前几日那个似曾相识的面孔,让人很难不联系到一起。


而这个在王子异心中已经占据分量的疑问,在他回家之后似乎得到了肯定,那略感熟悉的长相与记忆中的面容完整的重合,唤起了儿时的记忆。


王琳凯没想到刚出门没多会儿的王子异又折了回来。


站在那愣了老半天,他才赶紧张罗范丞丞跟蔡徐坤上楼,还不忘回身跟王子异说:“我朋友过来玩,你要是取完东西没啥事儿就走吧。”


被撵着上楼的蔡徐坤,从王子异进门就感觉到了对方考究的目光,他友好的点了点头以示礼仪,然后就低着头快步上了楼。


就在三人推搡着进房间的时候,便被王子异一声极其肯定的“August”止住了脚步。



Tbc


——

※《总裁请》不会有任何改动,所有剧情以我的大纲为准,不要再私信我换不换副cp,我的回答是不换。


评论(149)
热度(1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