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有种你别走 01

*坤廷/权贵/长得俊/异农/星鬼(※微彦叶之廷)

*娱乐圈/伪金主

*大厂男孩随机掉落

*祝大家端午安康~考生们高考加油!


1.


蔡徐坤刚拍完第一组定妆照,就看到范丞丞进了门,只是侧脸那抹蓝色油彩崩的他脸皮生疼,一心想赶紧洗掉这糟心的玩意,只得先跟对方挥手示意了下。


范丞丞扫了眼化妆台上的油彩盒,直接被那味儿熏得皱了眉,他转头看向正在忙活的莫梦“梦姐,这玩意直接往脸上抹能行么?”


莫梦交代完助理把内搭再烫一下,转手拿了瓶气泡水递给范丞丞“就是京剧化妆用的油彩,抹的少又隔着底妆,没啥问题。”


“这味儿闻起来可有大问题了。”范丞丞半信半疑地又瞥了眼那东西,语气有些埋怨“他本来就容易过敏,怎么还搞这个。”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气。”莫梦走过去把盒盖扣上,拾掇着上面散乱的化妆品“对什么都高要求,现在要出道了,更是把自己逼得紧。”


话音刚落就见蔡徐坤从洗手间走出来,脑袋上个盖了条毛巾,露出的发梢还在滴水,旁边的唐帅举着兰花指凑在跟前,慌里慌张的想碰又不敢碰。


范丞丞看他那样就憋不住乐“帅哥,又被你主子嫌弃了啊?”


唐帅一看到范丞丞,跟抓到救命稻草似的,指着蔡徐坤的侧脸一顿数落“你看看你看看,我让他轻点洗轻点洗,就跟不要脸似的使劲儿搓。”越说表情越生动“这都给我搓红了!”


坐在化妆镜前的蔡徐坤正擦着头发“得,这是借着告状的名义骂我呢。”语气里满是笑意。


唐帅紧张兮兮的拿着冰袋,尝试缓解蔡徐坤侧脸有些泛红的皮肤“这小脸蛋将来成值钱了,我现在可不得好好护着么。”


范丞丞凑过来,倚着桌沿打量着蔡徐坤“这话说得,我哥是实力派,可不是外面那些经看不经用的花瓶。”说着还冲蔡徐坤扬了扬下巴“是吧,坤哥。”


蔡徐坤一本正经的思考片刻“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挺帅的。”


莫梦伸胳膊把吹风机拿了过来“底子再好也不能这么折腾,您这弟弟因为油彩的事儿,刚还把我一顿数落。”


范丞丞立马双手合十的点头哈腰“哪有啊,我可没那胆子。”


蔡徐坤把毛巾给了助理,笑着逗了小孩一句“算了吧,你做啥的胆儿没有。”然后透过镜子问他“农农刚不是说跟你一起过来么?”


范丞丞这才想到正事儿,忙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精致的卡片“他结束发布会就进组了,也来不及给你庆祝,这不,用这个负荆请罪。”


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了卡片上的字,霎时惊喜的瞪圆了眼“农农厉害了啊,这场音乐剧可是一票难求。”


范丞丞努嘴摇摇头“恺唐一哥是开玩笑的么,你要是喜欢月球,他都能找人上去给你挖几斤土。”然后又拿了张单子搁在桌上“还有这个,有时间让人去提下货。”


蔡徐坤纳闷儿地拿过来“什么东西?”


范丞丞正要开口,就被唐帅的大嗓门给吓了一跳,后者一把抢过提货单,激动地跟送给他的一样“这款车型全球都不到十辆,丞丞你这一出手忒实在了。”


“送给我哥的东西肯定得实在啊。”范丞丞得意的摇头晃脑,跟等着夸奖的小朋友一样,蹲在蔡徐坤跟前“哥,喜欢不?”


小孩纯真的模样让蔡徐坤不由抿出笑意,他就着姿势抬手揉了把对方的发顶“喜欢,谢谢丞丞。”


像是期望的东西得到了最好的回馈,范丞丞笑的眉眼弯弯,站起来正想跟蔡徐坤吹嘘这辆车有多么优质,嘴还没张开却被一个女声叫住。


众人闻声望去,蔡徐坤率先打了声招呼“桃姐。”被唤名字的人笑着摆了摆手。


桃姐是范丞丞的经纪人,姓胡,单名一个桃字,之前跟在莫梦手下带范丞丞,后来蔡徐坤临近出道,范丞丞立马跟上面申请让莫梦去带蔡徐坤,胡桃也就成了范丞丞团队的主力。


胡桃熟络地跟他们打了声招呼,然后又问范丞丞“这边OK了吗?”


后者眨巴几下眼睛,看了看蔡徐坤后便摊了摊手“也没什么事儿了,咱们有安排?”


“本来是没有的。”胡桃看了看董事秘书发来的消息“不过朱总那边说有事要商量,让咱们有时间就上去。”


蔡徐坤见范丞丞小脸上挂了点不情愿,笑着抬手拍了拍小孩的屁股“快去吧,说不定有什么好事儿。”边说边把人往外推“行啦,什么时候庆祝都可以,正好还能等农农杀青。”


心里再不情愿也分得清孰轻孰重,所以范丞丞还是千叮咛万嘱咐“哥你放心,出道showcase那天我和农农肯定会来的!”好几遍之后,才三步两回头的跟着胡桃出了摄影棚。


莫梦看了看时间,便招呼了工作人员准备第二组,又将两张卡跟提货单拿过来“我把这些都放你包里,想提货的时候跟我说一声。”


蔡徐坤看着提货单,笑着摇了摇头“我这刚出道,哪敢这么招摇,提货单暂时先放你那吧。”然后被唐帅手上的力度弄得皱了眉“哎帅哥,你今天脾气有点大啊。”


唐帅没好气地把刷子搁桌上,拿着遮瑕笔凑过来“真不是我说啊,坤坤你那哥们儿成没眼力见了,非得赶你出道这会儿结婚。”他边修饰自家艺人已经足够精致的脸,边抱怨着。


蔡徐坤低头看着手机,上面是一张电子请柬,他刷了刷里面的H5动画“严逸之前是我高中同学,要不是他我也不能认识农农。”说着,冲唐帅晃了晃手机“所以这个人情还是要还的。”


唐帅不以为然的撇撇嘴,翘着兰花指戳了戳蔡徐坤的脸蛋“那我可跟您打好招呼,去归去,可把这小脸给我保护好,不许喝酒不许吃海鲜。”


蔡徐坤乐呵着应了声“得嘞。”



朱正廷下了飞机压根没落着空闲,登机前黄明昊就在电话里跟他磨叽,这会儿更是一声声小舅叫的亲,磨得朱正廷直接给朱奕恺打了电话,把这烫手山芋扔给了他爹。


等他拿到行李正往外走,黄明昊的电话又来了,还没应声就被对方格外激动嚎叫震到耳鸣。


被折磨许久又有时差的朱正廷实在忍无可忍,深吸口气后劈头盖脸就是一句“黄明昊你土拨鼠上身就滚一边鬼哭狼嚎去!”


“天啊天啊!”那头的黄明昊俨然克制不住喜悦,癔症似的在床上滚来滚去。


“给我闭嘴!”朱正廷厉声回了句,把行李交给司机杨叔,上车后开始数落黄明昊“我发现你就是个白眼狼,那个范丞丞给你什么好处了,你要不说我都不知道恺唐有这一号人。”


恢复冷静的黄明昊哼哼着“您一这出国就不问天下事儿的,能知道谁啊。”


朱正廷不乐意的‘嘶’了一声“办完事儿就翻脸不认账啊你。”他使劲儿伸了个懒腰“一个小助理的位置能激动成这样,你这就是典型的重色轻舅。”


黄明昊一咕噜坐起身“哎呀小舅,你是不知道范丞丞有多帅,我跟你说,那天我在……”


着朱正廷实在不想听小迷弟夸耀偶像,他捏了捏鼻梁直接打断对方“我告诉你,追星最高境界可不是当他助理。”


黄明昊的眼睛瞪大了一圈“那是啥?”


朱正廷嗤鼻一声,扔了句“不拿下那小子就别说是我大外甥,挂了。”就不客气地挂断。


开着车的杨叔见朱正廷结束了通话,便开口问道“少爷,您是回家还是直接去婚礼那边?”


朱正廷打了个哈欠后果断做了选择“回家回家,我得先洗个澡,正儿八经收拾一下。”然后又严肃地补了句“不然我怎么帅气逼人的去压场子啊。”


杨叔被逗乐了“那我可得积极配合您工作。”


他看着自家小少爷长大,这小孩本生得就俊俏,性格又讨人喜欢,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宝贝疙瘩。


在国外呆了几年后回来,他还以为会和这孩子多些生分,但属实是他多虑了,仅仅几句交流,发现还是以前惹人稀罕的小模样,让人心里都暖呼呼的。


午后的朱家大宅比较安静,朱奕恺这会儿应该还在恺唐,但他还要赶晚班机出趟差,不能见到儿子也跟杨叔千叮咛万嘱咐了一通,吃的用的玩的全都给备齐了。


唐韵本来在家等着,没成想又被一杆子支到了LA,上飞机前在电话里跟朱正廷交代半天,后者乐呵呵地应着,还不忘让老妈给他代购两条GUCCI皮带。


电话刚挂下,车就进了大院的门,朱正廷透过窗户把久违的小院打量了个遍,特别舒心的伸了个懒腰“啊——终于到家了。”


等他迫不及待地一脚踏进门,还没开口便听到一阵窸窣声响,一只柯基犬从里屋窜了出来。


朱正廷放下手里的包,蹲下便被小狗扑了个满怀,他不停往后躲着对方激动地舌头,掌心使劲揉了揉小狗的毛,嘴上不由地嫌弃“史大坨你是不是又胖了!”


“都怪我唐姨给养的太好了呗。”一个男声从里至外的传了过来。


朱正廷闻声抬头望去,看到来人还愣了愣“诶,彦泽怎么来了?”


林彦泽弯身逗了逗跑到自己跟前儿的史大坨“我今儿没课,唐姨就让我过来吃饭,而且……”


大男孩乐呵呵地蹭到朱正廷跟前,抓着对方的胳膊晃了晃“这不嫂子你回国嘛,我肯定要第一时间夹道欢迎啊!”腮边的酒窝若隐若现。


朱正廷瞪圆了眼睛“哎,你可别瞎叫。”但还是任由林彦泽搂着他的胳膊进了屋“我跟你哥八字没一撇,你倒是给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了。”


林彦泽努着嘴一偏头,跟赌气似的“我不管,我就认你做我嫂子。”


每到这个时候,朱正廷都想把林彦俊掐死。


林彦泽没多大的时候,林彦俊这当哥的就在小孩耳边叨叨,什么他跟朱正廷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还宇宙绝配。


虽说这话在彼此都长大后,林彦俊打死也说不出口了,但还是成功给林彦泽洗了脑,以至于这小子见到朱正廷就嫂子嫂子叫的亲。


就在朱正廷思考要不要给林彦泽上一堂‘强扭的瓜不甜’的感情课,后者就转脸凑过来问他中午想吃什么,要不要出去搓顿好的,刷他哥的卡。


朱正廷这才想到正事儿,双手掐着男孩的脸晃了晃“今天哥哥就不陪你了,下午得去参加个婚礼。”


林彦泽被他掐的脸蛋嘟了起来,含含糊糊地开口“婚礼有什么可参加的,除了你跟我哥的,我都没兴趣。”


朱正廷不想再纠结这孩子对他跟林彦俊关系的错误认知,松开手便站起身活动两下,还把手掰的嘎嘣响“这你就不懂了,小朋友。”


他笑得眉眼弯弯,容颜被午后阳光映的更加精致“我参加的可是前男友的婚礼。”


林彦泽本来靠在沙发里,听朱正廷说完就立马蹦了起来“去!必须去!”边嚷嚷边拿出手机“劳力士法拉利必须安排上!”


朱正廷乐着摆摆手“得,您这是让我相亲去呢。”他拍了拍林彦泽的肩头“你哥我天生丽质,随随便便捯饬下就够了,我先上楼洗个澡。”说罢,便大步奔向二楼。


林彦泽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叨咕了句“哎,我还想着能假扮男朋友呢……”



蔡徐坤到婚礼现场的时候,严逸正在门口那张罗着,看这架势不免一阵忙活,他本想着先找个地方坐,等待会儿严逸得了空再过去,没想到还是被对方一眼给逮到了。


严逸走过来率先给蔡徐坤一个拥抱“大明星你可算来了。”然后招呼着后者往里走。


“这帽子太大了,哪是什么大明星啊。”蔡徐坤连连摆手,而后噙着笑意环视了下四周“就一无名小卒,过来送我兄弟收获幸福。”


严逸被他这一套说辞逗得直乐,边带着人到舞台边的桌前,边说“那您这无名小卒够给我面子的了,哎坤儿你先坐啊。”


蔡徐坤也怕耽误他“行,你快去忙吧。”


目送对方往门口走,途中还跟其他宾客又是打招呼又是拥抱的,蔡徐坤笑着摇摇头,感慨这人绝对是乐在其中,上扬的嘴角就没下去过。


他跟严逸是大学同学,不过当时俩人不熟,顶多点头之交,而且大三的时候严逸就作为交换生出了国,他又忙着参加选秀,这之间也就没联系。


后来严逸回了国又临近毕业,一帮子同学就想着聚聚,那时候蔡徐坤从比赛中落选,课程也耽误挺多,整个人萎靡不少,几个室友想让他趁这聚会放松放松。


蔡徐坤不太喜欢这种场合,但毕竟全班都去,他也不好搞特殊,去了便坐在边上摆弄手机,打发时间。


让他至今都费解的是,严逸那会儿刚进门奔着他就来了,说自己关注了那个比赛,觉得蔡徐坤的实力绝对够了,就是缺个帮衬。


蔡徐坤正想着他跟这人没多熟,怎么张口就戳人伤疤,严逸就拿出手机要加他微信,说自己有一圈子里的朋友,说不定能帮上他。


严逸的交际圈众人皆知,这人家境本身就好,亲朋好友也都上流社会的,认识娱乐圈的人实属正常,但是蔡徐坤压根没打算走这关系,毕竟真的不熟,谁知道会不会使绊子。


当然,他这想法在看到对方推过来的名片之后便消匿了。


蔡徐坤怎么着也没想到,严逸认识的那个朋友是最近炙手可热的陈立农,要知道恺唐盛世是他向往已久,却无论如何也不敢打的主意。


更没想到严逸隔天就把陈立农给约了出来,后者见到蔡徐坤还挺震惊“我知道你诶!”然后一来二去,他就进了恺唐当上练习生,在这期间认识了范丞丞。


每每想起,蔡徐坤都会不由想感叹命运造化,若是当时自己没去那场聚会,没跟严逸碰面,没认识陈立农,如今估计又是另一种生活。


这个人情对蔡徐坤来说极其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就算临近出道,他都要来参加严逸的婚礼。



朱正廷有两年多没见过严逸了,当年两人交往了两个多月,这人就说自己要提前回国,他开始还以为是交换学期结束了。


正为自己即将要经历一把异地恋而感到稀奇的朱正廷,下一秒就被那头一句‘家里那边给订了婚’给砸蒙了。


而当时他满脑子都是这年头居然还有这种玛丽苏情节,然后又立马反应过来,这是打算跟他拜拜呢?


这个其实并没有让朱正廷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本身就是严逸先追的他,自己也本着试试的心态,他又是个慢热的人,感情还没培养出来就结束,告终一段稀里糊涂就开始的恋情,对他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虽说那时候林彦俊知道之后,转身就要去机场揍人,他哄了半天才勉强作罢,但他确实没觉得有什么,就是心里稍微有点不舒服。


毕竟朱正廷从小被宠到大,在国内有爸妈宠着,出国有林彦俊护着,心理上不免有些落差。


当然,这股落差也就持续了一会儿,转眼朱正廷就扒着林彦俊,让人带自己去吃这吃那,顺带坑了林彦俊一件Gucci的外套。


漫漫人生路,过客插曲接连不断,不是对的人自然无法同路,这道理朱正廷记的紧,也知道人都是向前看的,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


对此林彦俊晃了晃手里的Gucci购物袋,表示人家都向前看,朱正廷是向钱看的,然后被朱正廷从后面扑到背上,差点没被砸到背过气。


不过话说回来,这再怎么没感情,再怎么慢热,人的攀比之心也还是无法控制的。


严逸的婚礼正好赶上朱正廷的课业结束,朱奕恺也有让儿子先去公司试手的打算,这天时地利又人和,从小好强的朱正廷肯定是要去扳回这局,说不定还能来次浪漫的邂逅。


想到这儿,朱正廷直接热情的给前来迎他的严逸一个拥抱,边秃噜着什么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的屁话,边在对方背上使劲拍了好几下,愣是把人拍的话还没说出来就一顿咳嗽。


TBC


评论(115)
热度(16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