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有种你别走 03

*坤廷/权贵/长得俊/异农/星鬼(※微彦叶之廷)

*娱乐圈/伪金主

*大厂男孩随机掉落

*晚上好哦朋友们😏推荐BGM:Wow Thing-涩琪/请夏/信飞/昭妍(很欢快的歌哦😂)※本章出场人物有点多


前文请戳: 【1】  【2】



3.


蔡徐坤到失眠夜门口的时候刚过八点,进了门便看到王琳凯跟他挥手,他乐着扬了扬下巴,刚走过去就被对方揽住了肩膀“来来来,先认识一下。”


王琳凯熟门熟路的把蔡徐坤带到舞台这边,给蹲在台边整理设备的人介绍“杰哥,这我发小,蔡徐坤。”然后又回头看向蔡徐坤“杰哥是这儿的老板兼驻唱。”


蔡徐坤噙着笑意伸出手“蔡徐坤,初次见面。”


“朱星杰。”男人回握住他的手轻晃两下,脸上也扬着笑容“不过你在我这儿可一点也不陌生。”


蔡徐坤看了眼旁边撑着椅背的王琳凯“那我估计是这小子没少说我坏话。”


后者立马不乐意的努起嘴,佯装要踹他“你别冤枉好人啊,我就不能夸你么。”


朱星杰拍了拍手上的灰后站起身,乐着接话“这我能做证,一直夸你来着。”他半伏身撑住台边跳下来“今天可总算见到小鬼传说中的发小了。”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得,看来王琳凯是给我戴了个高帽子。”


王琳凯从后面跳上他的背“这要出道了就摆架子是吧,夸也不是损也不是的。”


三人走到吧台前,朱星杰冲酒保打了个响指,后者动作麻利的调了三杯气泡苏打水递过来,夹在杯沿的柠檬衬着海蓝的液体,满是夏天的味道。


“小鬼说你酒精过敏,他又开车来的,今天就不请你们喝酒了。”朱星杰举杯冲两人晃了晃“不过还是要祝贺你出道。”


蔡徐坤笑的眉眼弯弯“谢了,兄弟。”回身又拍了拍王琳凯肩头“也谢谢我发小,没事儿就把我往天上吹。”


王琳凯佯装嫌弃的撇撇嘴“你一这么谦虚我就特想揍你。”末了还是笑着与他碰了下杯“感谢老天开眼,终于让你出道了。”


临近酒吧营业时间,朱星杰跟俩人聊了会儿就过去准备,蔡徐坤喝了口苏打水,轻声开口“有事儿就说,跟我还藏着掖着。”


王琳凯戳了块西瓜塞嘴里,用上颚与舌尖将汁水挤出,感受甘甜的凉意浸透口腔,他乐呵了一声“还真瞒不住你。”


蔡徐坤偏头看了他一眼“认识十多年了,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王琳凯抿着嘴犹豫了下才开口“其实也不是着急的事儿,就想等你稳住脚了能帮他一把。”他凝视着杯中的气泡“杰哥在音乐上很有能力,就是少个帮衬。”


“这个没问题,恺唐在制作人这方面确实需要人才。”蔡徐坤痛快的应下后又思量了会儿“不过你要不要先问问他的意思?”


“所以说不着急,这事儿得循序渐进。”王琳凯撑着下巴,歪头看着台上调试麦克的朱星杰“你先别跟他说啊。”


早就摸透了这小子心里那点算盘,蔡徐坤舔了下唇边,倒也没戳穿他,而是意味深长的笑着点点头“好。”


王琳凯难得的被他爸允许开车出来,这会儿肯定得显摆一下车技,非要把他发小送回去,即使蔡徐坤的公寓离失眠夜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到了公寓楼下,蔡徐坤下车后回身问王琳凯“你回家还是回学校啊。”


王琳凯兴奋一路也累了,不自主的打了个哈欠“今儿回家,我爸说给我找了个保镖,让我回去认人儿。”


蔡徐坤被他的形容逗得直乐,转而又想起了什么“这么说来,恺唐的少东家也回来了,估计这两天我这种无名小卒也得去认人。”边说边仰天长叹一番。


“我跟你说——”王琳凯手指敲了敲方向盘“这人不能太谦虚,不然人家都以为你臭不要脸的等着夸呢。”说罢,直接一脚油门窜了出去。


“这年头谦虚还不对了……哎你怎么骂人呢?”等蔡徐坤反应过来,王琳凯早就溜没影了,就剩股尾气熏得他太阳穴直突突。



朱正廷琢磨一晚上都没想好,该怎么跟严逸开口打听那位帅哥,毕竟他昨天刚给了人家一拳,对方又是严逸的朋友,不管从哪个层面出发都让他难以启齿。


虽说这终身大事确实是挺大的事儿,但他堂堂恺唐少东家也不能不要脸啊。


小少爷从小到大都顺风顺水,哪被这种事儿为难过,这会儿愣是被愁的头大,甚至都想破罐子破摔,顺了爸妈的意愿,反正跟林彦俊在一起他也不亏。


但心里强烈的胜负欲并不允许他屈服,朱正廷跟个大虫子似的在床上拧了老半天,最后决定先填饱空虚的胃,再来解决空虚的情感问题。


朱奕恺昨晚回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睡了,今早他就特地留在家里吃个早饭,毕竟宝贝儿子回来,他这当爹的连面还没见着,也太说不过去了。


而等他坐在餐桌跟前,晨间早报都快看个遍了,才听到楼上传来开门声,紧接着朱正廷顶着炮崩了似的发型,趿拉着拖鞋蹭下楼。


当爹的正美滋滋等着儿子真切的拥抱,而当儿子的那位嘴里叨咕了两句什么,看见他爹之后还特社会的来了句“朱总早啊!”然后抓起一个三明治塞进嘴里。


朱奕恺还懵了一会儿“等会儿,这就没了?”


朱正廷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纳闷儿的看着他爹“啥没了?这三明治不是还有么?”边说还边往外喷面包渣。


朱奕恺忍不住嫌弃的往后躲“我看你就是个小白眼狼,这么久没见我也不想。”


“想啊,怎么不想!”朱正廷立马坐的溜直,然后又笑眯眯的指着朱奕恺手边“爹地,您能把果酱递给我么?”


朱奕恺被膈应的起了一身鸡皮,赶紧把果酱递过去“行了行了,这出趟国怎么神叨叨的。”回应他的则是朱正廷欠嗖嗖的哼唧。


其实朱奕恺不光光是为了见朱正廷一面,更重要的是要给朱正廷分配下工作,毕竟小朱总即将进入公司,该了解的东西该走的流程,都是必不可少的。


“正正,有两件事儿我得着重跟你说一下。”朱奕恺又让杨叔拿给朱正廷两个文件夹“公司新签了个歌手,我准备过段日子让你来带。”


朱正廷翻看着第一个文件夹,打量着首页的资料“尤长靖?这名字挺逗啊。”他笑了两声后又继续开口“您是太相信我了还是怎么着,上来就直接实战?”


“这你不用担心,彦俊也会回来帮忙。”朱奕恺摆了摆手,又指了指第二个文件夹“恺唐所有艺人的资料都在这,你先了解一下,正好最近有个新人要出道,你跟着走走流程,为之后做准备。”


朱正廷应了声后把文件夹搁在一边“爸,您怎么不把我也包装一下呢?说不定下一个恺唐一哥就是我了。”


朱奕恺看了他一眼,叹着气摇了摇头“我和你妈可不想让儿子遭那份罪,娱乐圈又不是什么好地方,巴不得你敬而远之呢。”


朱正廷装模作样的感叹了句“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转而扬起笑脸“为了表示感谢,我还是给您个拥抱吧。”


等送走朱奕恺去上班,朱正廷也吃饱喝足了,便捧着文件夹去了书房,打算给自己补补课。


恺唐的艺人着实不少,影视歌都有名声在望的,朱董又打算让儿子尽早上岗,准备工作肯定是不能掉链子。


他先看了尤长靖的资料,才发现这人年纪不大,还是本省最高艺术院校的音乐老师,因为翻唱了唱作大佬Evan的歌而在网络爆红,早在之前也有不少公司尝试签约,但都以失败告终。


看到这儿,朱正廷开始佩服起恺唐挖人的能力,毕竟能打败众多公司把人给签过来,娱乐龙头的称号也是名副其实了。


朱奕恺是打算让朱正廷作为尤长靖的经纪人,而林彦俊主要负责唱作方面,一个管理硬件一个负责软装,说白了就是让他俩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父母的用意朱正廷心里明镜的,而且他也猜得到林彦俊会来恺唐,肥水不流外人田,就他竹马的能力,朱奕恺肯定不会便宜外面那些歪瓜裂枣。


对此朱正廷已经不想做无用功了,朱奕恺跟唐韵都是以事实说话的人,他现在该做的就是赶紧找到目标,把婚约赶紧取消才是正事儿。


想到这儿,朱正廷头又开始疼了——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跟严逸开口,愁的他可怜兮兮的抽搭两下鼻子,回手翻开了第二本文件夹,开始给自己洗脑。


还是先学习吧,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习使人快乐,学习使人健康,他可是要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我操!


朱正廷恨不得一掌把桌子给拍穿,而眼前资料上的内容却让他忘了掌心火辣辣的疼,只得瞪圆眼睛在原地愣了老半天。


缓了几分钟后,他颤抖着指尖把那份资料拿近一点,又仔仔细细的研究了好几遍,生怕自己看错一个字。


紧接着手里的文件夹掉在桌上,朱正廷半张着嘴看向闻声过来的杨叔,不可置信的咽了咽口水“杨叔,您信缘分么?”


杨叔抿着笑将沏好的热茶搁在桌上“缘由天定,分在人为,看您愿不愿意信。”


朱正廷垂首凝视着资料上的照片,喃喃开口“我觉得老天爷是打算逼着我信。”


试问,一见钟情的对象是自家公司即将出道的新人歌手,究竟是怎样的体验?


当然是前所未有的幸福感爆棚,欣喜若狂使他只想疯狂的尖叫呐喊。


而且他坚信,老天特意安排这样那样的裙带关系,命中注定他俩会有一段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绝美爱情!


压抑着内心的激动,朱正廷探出指尖,小心翼翼的抚过照片上的俊颜。


“蔡,徐,坤。”


他轻念着资料上的名字,嘴角随之慢慢上扬,笑容就那样在脸上绽放——没错,就是命中注定。



蔡徐坤还是没能逃过被碎碎念的命运。


早上刚来被眼尖的唐帅给逮个正着后,这人就开始唐僧附体般的在他耳边念叨了一上午,直到现在还在数落蔡徐坤不把造型师的话当回事儿。


其实蔡徐坤也挺纳闷儿的,按理来说昨儿及时冰敷过了,王琳凯跟朱星杰也没看出来,这过了一宿怎么着都能消消肿,怎么今早一来还是被唐帅看到了呢。


听到这话,唐帅翻了个特别正宗的白眼,举着兰花指戳了戳自家艺人的小脑袋瓜“我视力可是1.5的,再加上摄影棚灯火通明,我又不瞎怎么可能看不见!”


蔡徐坤表示更为不解,难道王琳凯他俩年纪轻轻眼神就不太好使了?


唐帅被他气的眼睛瞪溜圆“我的祖宗,您的重点不应该是这齁青的眼眶子吗?”


蔡徐坤凑近镜子前照了照“嗯……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儿吧?”


“没事儿?!”唐帅觉得自己快被气的一命呜呼了“我告诉你!事儿可大了!我昨天说的话您都当糖豆给我吃了是吧?今天拍的可是封面……”


就在蔡徐坤以为他又要经受唐帅嘴皮子的摧残,莫梦的出现宛如带着救世主的光辉“行了帅哥,还是先想想办法怎么给遮上吧。”


莫梦小心地看了看蔡徐坤受伤的地方“实在不行把刘海往这边梳。”


“我觉得可行!”蔡徐坤乖巧的使劲儿点点头,正准备感谢莫梦的出手相救,就听到他梦姐在那交代着“都回到自己的位置,准备一下开始拍摄。”


大致确定了下工作进度,莫梦又转头跟蔡徐坤说“总监助理刚过来通知,说小朱总要过来探班,估计这会儿快到门口了。”


唐帅率先急了,举着兰花指原地打转“oh my god!这就来视察工作了?”他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蔡徐坤青紫的眼眶“完了完了,我是要折在这上面了!”


相比唐帅的过度紧张,蔡徐坤反倒淡定不少,他还手欠的顺了顺唐帅的后背,在那一个劲儿’不能不能’的安慰人家。


莫梦被这俩人一言不合就讲相声的德行给逗得想乐,却在看到门口的人之后忍了回去,她背在身后的手使劲儿跟唐帅摆了摆,然后笑着走向门口“超儿。”


李英超熟络的跟莫梦打了声招呼,进门之后便往旁边让了一步,紧接着一个修长的身影自门外进入,吸引了室内众人的视线,不免一阵感叹般的唏嘘。


“我想大家已经接到了通知。”说着,李英超将左手摊在那人身前,笑着跟大家介绍“这位就是我们新来的艺人总监。”


蔡徐坤本跟随大众起身,视线也顺势投射到来人身上,而等他越过莫梦的肩膀,看清那人精致的容颜之后,竟霎时愣在了原地。


那人的眸子透彻又清凉,像极了贝壳里剔透的珍珠,那一股超凡脱俗的气质和直挺的腰板,瞬间唤醒了蔡徐坤昨日的记忆。


而后他便看着这人转头对上了他的视线,泛着珠光的水唇轻启“各位好,我叫朱正廷,以后请多指教。”


蔡徐坤一向认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是超强的程度,而当下出现的这一幕对他来说却宛如晴天霹雳。


任谁都无法想到,昨天给了他一拳还说他耍流氓的人,竟然是他即将上任的顶头上司!


这无疑是当头一棒,砸的蔡徐坤晕头转向,甚至连运动神经都跟着失了效,以至于他这会儿剩下的只有震惊,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噙着笑意一步步朝他走来。


早在接到朱正廷的电话之后,李英超就知道这人找他绝对没好事儿,果不其然那头上来就是一句“蔡徐坤什么时候出道!”震得他都快耳鸣了。


李英超开始还以为上头有安排,让朱正廷参与蔡徐坤的出道showcase,而等那头都快把蔡徐坤祖宗十八代问出来之后,他就觉得不得了了。


虽然他不知道两耳不闻天下事的朱正廷是怎么认识蔡徐坤的,但凭自己对朱正廷的了解,他李英超敢肯定,这人想参与的可不是蔡徐坤的showcase。


是蔡徐坤的终身大事。


第一时间收到情报的李振洋,慵懒地抬眼看了下李英超,回手拆了根棒棒糖塞对方嘴里“你放心,就朱正廷那三分钟热度,谁的终身大事儿都不是大事儿。”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


李英超看了眼眼珠子都快贴人家身上的朱正廷,深吸一大口气,上前一步凑到他耳边“大哥你控制一下自己!”然后立马变脸,笑眯眯的看向蔡徐坤“坤哥。”


这边蔡徐坤被唐帅戳了下胳膊才反应过来,赶忙跟李英超打了招呼,转身对着朱正廷又是鞠躬又是问好的“朱、朱总。”


后者被他这么客气的反应吓了一跳,秀气的眉毛轻蹙了下,下一秒又笑盈盈的了“哎,干嘛这么客气。”然后又不好意思的指向他的眼角“那个……还好吗?”


蔡徐坤忙摇摇头“啊,没事儿没事儿。”


话刚说完,旁边的唐帅就不乐意了,一把扯开蔡徐坤的手,指着青紫的眼眶就跟朱正廷控诉“小朱总,您可快看看,也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小泼妇给我们坤坤打成这样!”


这话说得蔡徐坤心头一紧,他倒吸口凉气,抬起右手握成拳拿到嘴边,轻咳了两下。


唐帅眉毛都快立起来了“你咳嗽我也得说!”说着就气呼呼的双手掐着腰,也不管上司不上司的“可别让我抓到那个不长眼的小泼妇!”


朱正廷顿时觉得还有点意思,唇角抿着笑意问了句“那找到人之后呢?”


唐帅完全无视蔡徐坤扶额摇头的动作,翘着兰花指在那比划“那我肯定是要抽了小泼妇的筋,扒了小泼妇的皮!”


这左一句小泼妇右一句小泼妇,蔡徐坤在心里已经觉得唐帅真要折这儿了,他赶紧使劲咳嗽了一下“咳!咳咳!”


唐帅被他咳的有点烦,没好气的回了句“你咳嗽也没用!”然后一步跨到朱正廷跟前,一把挎住后者的胳膊“我必须得让小朱总给我们讨回公道!”


蔡徐坤挫败的一掌拍在额前,深深的觉得他已经救不了唐帅这个缺心眼了。


而被唐帅挎着胳膊的朱正廷好像格外的开心,他笑眼盈盈的看了眼蔡徐坤,又转头看向快被自己感动哭的唐帅,笑的更好看了。


“不瞒您说,我就是那个不长眼的小泼妇。”



TBC


评论(107)
热度(938)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