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1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梗源:微博“我哥敢吃shi!”“我哥也敢!”“我不敢!”。

 

1.

 蔡徐坤开车刚到韩沐伯的诊疗室就接到了老爸的电话,说老妈被他姥姥一个电话支走了,自己还要去公司解决项目上的问题,接弟弟放学的重任就落在了蔡徐坤的身上。


从大学毕业在外混了一年后回来到现在快一个月了,蔡徐坤还真就没去接过弟弟放学,平时小孩儿要上幼儿园,他又和几个哥们儿在琢磨工作室的事儿,晚上他回来小孩儿都睡了,早上小孩儿去幼儿园的时候他还没起来,二十多天除了回来那天家庭聚餐之外,愣是没跟小孩儿好好玩玩。


想到这儿,蔡徐坤痛快了应下了这门差事,挂下电话就开始盘算着待会带小孩儿去哪玩,想着想着给自己激动够呛手机都没拿稳,伸手去接还不小心给了迎面过来的人一拐,赶紧叨叨着‘抱歉抱歉太激动了’,好在人家只是摆了摆手作罢。


蔡徐坤颠了颠手机,摇头笑着进了诊疗室。


人家都是妻奴,他这就一弟奴,还是骨灰级的那种,没救了。

 


韩沐伯看他笑呵呵的走进来,顿时起了一身鸡皮,忙裹了裹身上的白大褂“你这笑的也忒瘆人了,你爸接受现实了?”


蔡徐坤大咧咧的坐在对面的躺椅上“他老人家要是接受了,我也不会出现在这儿了。”他往韩沐伯桌前凑了凑,双指夹着手机抵着桌面转了转“老头让我下午去接tintin,你说我去带他去吃点啥好?”


韩沐伯抱着胳膊怀疑的撇了下嘴“你知道Justin在哪个幼儿园吗?你知道Justin几点放学吗?你知道……”他说不下去了,因为对面的蔡徐坤笑的实在太油腻了。


油腻的哥哥笑眯眯的靠回椅子里“奶泡幼儿园橙子中班,倒着说都不带卡壳了。”


韩沐伯:你是不是有病。


韩沐伯翻着蔡徐坤的就诊记录,瞄到了前面一页记录“诶,我这有个病人的弟弟也是Justin那个幼儿园的。”


蔡徐坤晃着手里的车钥匙“诶,说不定跟我一取向,要不你给撮合撮合。”


韩沐伯没好气儿的合上病历“歇歇吧您,人家就是睡眠不好,弯不是你的错,掰弯直男可就不对了。”

 


朱正廷因为记错了会议的时间又被他们师太请到了办公室喝茶,师太倒不是真的跟灭绝师太那样看着都哆嗦,就是笑里藏刀那种。


“正廷啊,你这睡眠不好真的要调一调了,会议时间是小,这万一以后耽误了别的,损失的可不只是时间啊。”


看着师太笑眯眯的用涂满红指甲油的手指夹着假条,朱正廷觉得自己真的得和周公好好谈一谈了,总是拒他于千里之外是怎么个意思。


早上去韩医生诊疗室复查,出来还被一人给拐了一下子,踩点到了公司正想着没迟到就发现忘了打卡,师太明明通知的事九点十分开会,他愣是记成了十点九分,还寻思师太图什么吉利选这么个时间,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看着假条上的一周时间调理身体,朱正廷特想揍人。


等他‘啪’的一掌拍在墙上的时候,手机应景的响了起来,本来生无可恋的拿出手机,一看到来电人瞬间来了精神,调整了下自己的状态赶忙接通。


“喂?冰冰姐。”


那头女声明显赶着时间“那个正廷啊,你今天忙吗?”


朱正廷看着手里的假条,直接捏成了纸团“不忙不忙,怎么了姐?”


“哎,本来不想麻烦你的,但我这临时得出差,你干爸干妈又在国外呢,丞丞吧司机接我又不放心。”


朱正廷一听就明白了“什么麻烦不麻烦,我去接丞丞吧,也好几天没见着他了,怪想的。”


“那就辛苦你了正廷,你晚上接了丞丞送你姐夫那儿就行……”没等朱正廷回答,那边又话锋一转“诶,正廷你要是有时间,就带丞丞去你那吧,送你姐夫那我真怕他把丞丞跟Joseph扔一块儿。”


想到小孩儿每次都被Joseph舔的满脸表情包,朱正廷抿着笑应了下来。


“行,姐你放心吧,正好我带丞丞出去转转。”


“好好好,知道哪个幼儿园吧?奶泡幼儿园橙子中班啊。”


挂了电话,朱正廷看着手里的假条,又默默的给展开弄平,塞进了背包的夹层里。


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了!玩孩子去!呸!跟孩子玩去!

 


奶泡幼儿园橙子中班的周锐老师上午给小朋友们留了一个作业——夸一夸自己最爱的人,几乎所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夸了个遍,但只有两个小朋友夸得是自己的哥哥。


周老师听到不同的答案,本来想让两个孩子多说说自己哥哥有哪些让他们喜欢的地方,但没想到发展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我哥哥特别厉害!他会自己给自己写儿歌!”黄明昊是班级里最小的孩子,粉雕玉琢的小模样特别招人喜欢,虽然皮了点但小孩儿一可怜巴巴的看过来,啥都没用了。


“我哥哥才厉害,他会自己给自己编早操!”范丞丞跟黄明昊一样大,但是早出生几个月,平时跟黄明昊总一起玩,更多时间是一起皮,还总给黄明昊背锅,不过小帅哥仗着自己一身正气和一张眉目清秀的小脸,俘获了不少女老师的芳心。


但这会儿周锐真的头疼了,他按着太阳穴小声叨叨“Justin你哥真有童心还自己编儿歌。”“丞丞,你哥那不是早操是现代舞。”“我的天啊你们两个能闭嘴吗我脑壳嗡嗡的。”


好在午餐有两个孩子最爱吃的橙子布丁,才暂时休战。

 


等邻近放学的时候家长们陆续来接,周锐这边刚送走几个,发现那俩孩子又较上真儿了。


“我哥敢开车!开得特别快!上次还跑赢了警察叔叔!”黄明昊背着Gucci儿童书包,双手抓着背包带,站在范丞丞对面眼睛瞪的溜圆。


范丞丞抱着钢铁侠限量版书包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我哥敢点一大桌子菜!就是那种一大桌子他吃不完的那种!”


周锐这边儿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张望了半天也没见到俩孩子的家长,正想着要不要先把孩子领进去,就被一个电话叫了回去,他叹了口气让同事先帮忙看着他俩,又跑进去接电话。


同事那边学生还没送完,看到边上这俩还沉浸在‘谁哥哥更厉害’的斗嘴中,也就放心的先去忙活自己班了。

 


蔡徐坤顺利的找到了车位,收了安全带拔了钥匙,还不忘顺上路过糖果店买的不二家,哼着小曲儿乐颠颠的去接自家小孩儿。


到了门口老远儿就看到了小孩儿梗着脖子跟对面高一点的小孩说着什么,他颠了颠手里的糖,噙着笑意悄悄走过去,想给小孩一个惊喜。


走了两步蔡徐坤发现小孩儿压根就没发现自己,还沉浸在和小朋友‘交流感情’的谈话中,等他越走越近能听清俩孩子的话之后,蔡徐坤不由得想笑。


“我哥敢一个人出去玩!”这是高个儿小孩。


“我哥敢一个人去外地!”这是他弟。


“我哥敢吃屎!”



高个儿小孩儿的一句差点让蔡徐坤笑喷了,心里正想着‘你哥挺重口味啊’往前凑,就听到他弟拔高嗓音嚎了一嗓子“我哥也敢!”


蔡徐坤觉得不得了,张嘴就怼“我不敢!”然后一步上前,把自己弟弟捞了起来。


黄明昊在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中没缓过来呢,就感觉脚下一轻,回头对上自家哥哥帅气的笑脸,小孩立马乐了出来“哥哥!”


当哥哥的还没开始稀罕呢,小孩儿又跟了一句“哥哥你快告诉他你敢吃屎!”


声音大的吸引了不少周围人的注视,蔡徐坤脸皮薄把小孩放下来,小声说“tintin,这你哥真不敢啊。”


离得近的范丞丞听到了,笑嘻嘻的戳了戳黄明昊“诶,你哥哥不敢诶,哈哈,你哥哥是胆小鬼。”


蔡徐坤笑着揉了把这小孩儿的脑袋,回头看着黄明昊,嘴里的话直接被小孩撇着嘴角的表情堵了回去,眼看着黄明昊的小表情生动了起来,蔡徐坤瞪大眼睛“诶诶,你给我打住啊,你哭我也不能吃屎啊!”


话音刚落,黄明昊嘴一裂嗷的一嗓子就哭了起来“哇!你走!你不是我哥哥!”


这下可好了,蔡徐坤立马成了幼儿园门口的焦点,他忙站起身赔笑的想拉着黄明昊走,但小孩儿这会儿就犯了倔,愣是跟他反着方向来,不知情的还以为他绑架小孩呢。


蔡徐坤头都大了,还怕扯坏了黄明昊“tintin,别闹了,哥哥这儿有糖,我们回去吃糖好不好?”


黄明昊很给他哥面子的又嗷了一句“我不吃糖!你不是我哥哥!”

 


朱正廷紧赶慢赶到了幼儿园门口,本来想着人这么多给周锐打个电话说一声,自己去里面接范丞丞,但是电话一直占线,正犯愁怎么成功找到小孩儿,就听到熟悉的哭喊声。


往前走了两步,发现一直跟范丞丞玩得好的黄明昊被一个人硬拉着往前走,朱正廷半天没认出来那人是黄明昊的爸爸还是妈妈,随后跟弟弟一样一身正气的朱正廷立马冲了过去。


什么世道了都!光天化日之下拐卖儿童?!

 


蔡徐坤被黄明昊弄得头快炸了,正想着要不要承认自己敢吃屎的时候,感觉背后一阵疾风,没等他转头迎面一掌抡了过来拍在后背上,蔡徐坤被拍的一个踉跄,还被口水呛了个半死。


伴着黄明昊瞪大眼睛叫着‘哥哥’,他没好气的转过头看到对面的人。


“不许动!”那人抱着黄明昊扯着范丞丞,一脸防备的看着自己“再动我报警了啊!”

 


周锐听到动静跑出来,看到僵持在原地的两大两小,一掌拍在脑门上。

夭寿了。

 

Tbc 


评论(164)
热度(6410)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