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3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随意吐槽😛


前文请戳  01  02



3.


尤长靖坐在前段时间刚买的那个小白福特里,轻轻哼唱着电台里的耳熟旋律,近郊墓地的停车场一如既往的安静,呆了二十多分钟让他起了一丝倦意。


朱正廷前脚刚上车这里就淋淋洒洒的下起了小雨,尤长靖看他穿的单薄想打开暖风,手滑不小心调成了冷风,不光朱正廷被冻的一个激灵,把他自己也吹了个清醒。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看着彼此被冷风吹的特别别致的发型,朱正廷没忍住率先笑了出来,尤长靖捋着自己的刘海发动车子“笑屁啊,你也没好到哪去儿,跟花轮似的。”


朱正廷抿着笑像模像样的抬手一甩“哦是吗,宝贝~”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一脚油门恨不得把朱正廷甩出去。


他俩出来的早,这会儿回到市区也刚刚过了早高峰,朱正廷打着哈欠大爷样的瘫在副驾驶“我想撸串。”


尤长靖把着方向盘指尖敲了敲“大早上的撸个鬼啊,买个煎饼果子对付两口得了。”


朱正廷不乐意了“诶,尤老师,这就你的不对了,我这可一大早就来庆祝你成为酒吧驻唱,你就这么打发我?”


尤长靖撇着嘴转方向盘拐进地下停车场“谢谢你哦,这是这个月第九次为我庆祝了。”


朱正廷摆了摆手“不客气不客气,咱俩啥关系。”


尤长靖小脸一黑:滚蛋。

 


点好了菜,朱正廷边用湿巾擦手边对着尤长靖叨叨“这么大手笔吃马来菜,尤老师我疯狂pick你哟!”


“一大早就喝假酒是不,我只是想吃椰浆饭而已,你一蹭饭的闭嘴。”尤长靖擦完手把湿巾团成一团砸了过去,蹭饭的这位倒是摇头晃脑,美滋滋的品着刚上的拉茶。


尤长靖在朱正廷一早上车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眼下明显的阴影,抿了口茶后轻声开口“你最近是不是又失眠了?”


朱正廷靠在竹椅里轻轻点了点头“哎,也不是最近,我不一直这样么,就是可能这两天又严重了点。”他仰靠着椅背,闭目安神了一会儿“明儿再去开点药。”


尤长靖放下杯子“一周的假就当给自己放松了,上什么火。”


朱正廷乐了“嘿,工作的破事儿我还真没放心上。”他闭着眼睛在那伸了个懒腰“昨晚丞丞在我那睡的,还别说,小孩儿比药还好使,跟他躺一会儿就觉得困了。”


尤长靖烫好餐具递给他“那也没睡着吧,眼眶子黑的跟国宝似的。”


朱正廷摸了摸眼下笑着接过餐具“那我可值钱了。”


吃了一会儿,朱正廷咽下嘴里的鸡肉“诶,你说……”


尤长靖自顾自喝着汤“我不说。”


朱正廷急了“你听我说!”尤长靖放下勺子看着他。


“如果一个朋友……一个熟人吧!五六年后再见到,你还会记得他吗?”


尤长靖嚼着椰浆饭蹙眉“这得看感情好不好吧,你的话,别说五六年,五六十年我都记得,化成灰都一股Gucci香水味。”


朱正廷平淡的‘哦’了一声,然后抬手对着尤长靖的手就是一巴掌“我就喷了那一次被你记到现在!”


尤长靖吃痛的收回手“不是,你不知道你打人多疼吗?!这一掌我差点粉碎性骨折了!”


朱正廷撇着嘴的吃了一大口肉“别扯,我打你还没昨天一半使劲儿呢。”


尤长靖可怜兮兮的摸着手背“昨天被你打的那人现在在哪家医院呢?我去慰问他一下,居然能在你的魔掌下存活。”


朱正廷哼哼两声懒得搭理他,倒是想起昨天给蔡徐坤那一下子真的挺用劲儿的,别真给打坏了……算了算了,也见不上几面,再说他可记得在诊疗室门口,蔡徐坤给了他那一拐,虽然不是故意的,但也算是扯平了。


嘴里的一大块苦瓜泛起一阵苦涩,朱正廷撇着嘴硬咽了下去接了刚刚尤长靖的话“不过也是,不太熟的确实记不太清哈。”

 


蔡徐坤把黄明昊送到幼儿园,还被小孩儿亲了脸口水,然后直接去了韩沐伯那。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他隐约想起来昨天好像在这儿误伤了个人,边走边想总觉得特别像朱正廷,正琢磨着刚打开诊室的门,谁想伴着一声‘快滚!’一个抱枕迎面飞了过来正中蔡徐坤的俊脸,直接给砸懵了。


几秒的寂静之后,秦奋直接笑倒在一旁的沙发上,蔡徐坤一把抓过抱枕砸给他“第几次了第几次了!能不能别老摧残祖国娇嫩的小花朵?”


韩沐伯抱着胳膊端坐在桌前“逆境成就人才,我这也是给你弄直溜点儿。”


蔡徐坤没好气儿的把包一甩“你自己就一弯的,直溜个屁!”


秦奋笑够了,站起来晃着车钥匙准备走“得了,我先回店里了。”路过蔡徐坤的时候还胡噜了把他头发。


韩沐伯看着他背影“我下班直接去了啊。”


秦奋回手比了个ok的手势,关门前又跟了一句“啥都不用买,我妈那啥也不缺就缺你。”


门刚关上,蔡徐坤就瞪大眼睛看向韩沐伯“你俩这,要见家长了?”


韩沐伯理着病例“折腾几年了,也算是熬出头了。”然后立马抬手打住蔡徐坤脱口而出的话“别恭喜啊,我喜欢实在的。”


蔡徐坤翻了个白眼“知道了,改天请你俩吃饭。”


韩沐伯看着对面翻看杂志的蔡徐坤,撑着下巴幽幽的开口“我说,还不如直接跟你爸摊牌,你从小就弯,压根就不是什么心理扭曲后天养成,我算发现了,表面你是来我这儿治病,其实就是来蹭空调的。”


蔡徐坤合上杂志扔到茶几上,伸伸懒腰“你也知道我那工作室刚起步,要在这节骨眼上说,老头子指不定直接把我扔哪个精神病院去。”他敲了敲桌面“诶我问你个事儿。”


“说。”


他双肘撑着桌面往前凑了凑“是不是有个叫朱正廷的在你这儿看病啊?”


韩沐伯挑眉“你问这个干吗?你认识?”


蔡徐坤摊摊手“就问问,我高中一同学,昨天在这附近看到他了。”


韩沐伯点头把注意力转回到病例上“可能就是路过吧,我这还真没有。”


蔡徐坤嘀咕着‘那也是巧了’靠回躺椅里“诶,刚奋哥怎么你了,那么大火?”末了还嘴欠的来了一句“非礼你了?”


韩沐伯没说话给了他一脚,并决定把诊室的抱枕换成沙包。

 


周锐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拿着手机,靠在二楼的栏杆上思考着什么,然后拿起手机给蔡徐坤发了个语音通话。


那头估计正好在用手机,没几秒就接了“锐哥什么指示?”声音还挺乱的,应该是在忙活工作室的事儿。


周锐回身把小朋友午休室的门关上压低声音“坤儿,你今天来接Justin么?”


“诶,您直接踩桌子上去就成。”蔡徐坤正支使工人调整空调“接啊,小崽子现在天天看着我,离开一会儿就嚎。”


“那你能顺便把丞丞送回去不?”他抠了抠栏杆上的坑“本来我说给送回去,但彦辰和杰哥今儿个回来,时间正好赶上孩子放学。”


蔡徐坤乐了“哟,老相好回来了?”在对方骂他之前赶紧应了下来“行行行,你去重温旧情吧,丞丞我去送。”


临挂电话之前,蔡徐坤又想起来了什么“他哥咋不去接?”


周锐翻了个白眼“我哪知道,人家家里估计有事儿呗,行了行了,有孩子睡醒了我挂了。”


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蔡徐坤撇撇嘴吐槽周锐交代了事儿就翻脸不认人。

 


范丞丞自从跟黄明昊进行了哥哥battle大赛后,就特别崇拜蔡徐坤,这会儿听到蔡徐坤接他还要送他回家后,更是坐在后座激动的不行,一旁的黄明昊咬着棒棒糖一脸警惕,生怕自己哥哥被抢走。


蔡徐坤透过后视镜看这俩孩子,两张小脸上全是戏愣是把他逗笑了,等他正专心开着车,感觉两个小脑袋往他这儿凑,蔡徐坤长喘了口气趁红灯回头看他俩。


“你俩也不怕我一脚刹车把你俩刹出去?”


范丞丞歪着脑袋看他“坤坤哥哥,我可以叫你老大么?”


蔡徐坤转头开车随口问他“为什么要叫我老大?”


小孩一板一眼的数着手指头“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就是老大,还有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也是老大,他们都特别厉害。”


“原来我在你这这么厉害呢?”童言无忌着实让蔡徐坤来了兴趣“那你应该叫我大师兄啊。”


一旁的黄明昊笑的露出一排小白牙“因为他不想当猪八戒!”


被戳中心思的范丞丞梗着脖子反驳“老大多帅啊!我觉得坤坤哥哥特别适合老大这名!”


蔡徐坤乐的可开心了,顺着话跟小孩唠“你哥哥不是也很厉害吗,你怎么不叫他老大?”


范丞丞特别认真的摇摇头,然后跟说悄悄话似的抬手挡在嘴边“因为我哥哥长得太好看了,周老师他们都叫他仙子,仙子当老大多别扭啊!”


黄明昊嘎嘣嘎嘣的嚼着糖“我哥也好看,他开车的时候可帅了!特别跟警察叔叔……”


“得了得了,这茬就挂嘴边了是不?”蔡徐坤佯装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而后踩了刹车回头捏了把范丞丞的脸“那就叫老大吧。”


小孩得到了应允后笑的那叫一个灿烂“好!”然后还得瑟着跟黄明昊显摆,后者小嘴撅了老高,不服气的嘟囔“反正叫老大也是我哥哥!”

 


朱正廷回家的时候路过之前一家老式点心店,估摸着离范家老宅没多远,就让尤长靖在这儿把他放下,后者坑了朱正廷给自己买一袋桃酥后才满意的绝尘而去。


范丞丞特别喜欢吃这家的凤梨酥,朱正廷进去的时候正好新出炉了一大盘,热气腾腾又香味扑鼻,他想都没想直接就全都给买了,等拎了好几个袋子往老宅走的时候,朱正廷就想着估计这次之后范丞丞听到凤梨酥都打怵。


想到这儿,他自顾自的笑了起来,一早的低落情绪倒也被忘到了脑后。


到老宅的时候,朱正廷老远就看到了停在门口的红色小跑,他拎着袋子绕过车跑到门口,管家张叔就迎了上来“正廷少爷,您回来了。”说着体贴的接过他手里的东西。


朱正廷礼貌的道谢把东西交给他,然后熟门熟路的进了门,前脚刚踏进去就看到Joseph叼着两只拖鞋奔了过来,朱正廷弯身揉了把大狗的头,把鞋换上。


“正廷回来了?”


熟悉的女声从楼上传来,朱正廷帮着张叔把东西放在厨房,冲着楼上回了声“啊,回来啦!”


范冰冰也刚到家没多久,下楼的时候还穿着正装,看到朱正廷笑的特别好看“这都几天了,才想着回来。”嘴上虽是抱怨着,但还是温柔的顺了顺朱正廷的背。


俗话说长姐如母,每次见到范冰冰都会让朱正廷没来由的一阵放松,他把凤梨酥摆满盘子“前些日子工作有点忙,今天落个空闲就赶紧回来了。”他张望了下四周“诶?丞丞没回来吗?”


范冰冰咬着朱正廷递给他的甜点,伸着懒腰往沙发那走“我今天开会结束的晚,就让周老师送丞丞回来。”


朱正廷刚要端盘子就被张管家抢了先,他笑笑表示感谢,跟着范冰冰走过去坐在她对面“那姐你怎么没让我去接?”


范冰冰倚着沙发去拿旁边的贵妃枕“你今天要去墓地,那离市里远,就想着不折腾你了。”她伸手把腰后的枕头调了个角度,有些抱歉的开口“我今年都没能跟你去,你爸妈那……”


朱正廷抿着笑摆了摆手“哎,没事儿没事儿,我去看看他们就行了,他们也知道你忙着。”


范冰冰温婉的笑着“那等改天我跟你姐夫去看看他们。”

 


蔡徐坤把车停到范家老宅附近,刚把后车门打开俩小孩就蹦跶着跳下车,比赛似的直接往前冲,吓得蔡徐坤赶紧锁上车跟着跑过去。


“诶诶!怎么着谁踩你俩尾巴了跑这么快!黄明昊你给我站那儿!”


等他赶上俩孩子的时候,范丞丞已经自己按了门铃,蔡徐坤上前把黄明昊捞怀里跟着走到门口,低头问范丞丞“家里有人吗?”


范丞丞用力点点头,回头给蔡徐坤指了指门口的车“姐姐在!”


蔡徐坤正想着‘都说范家老爷老来得子生了个范丞丞,没想到之前就儿女双全’,这边门就开了,本来乖乖等着范丞丞直接蹦到那人怀里,大叫着“哥哥!”


连带着他怀里的黄明昊也跟着激动“正正哥哥!”


随后蔡徐坤抬头便对上了那人的眼睛——目光从开始的一点诧异随后慢慢转化成礼貌相待“你送丞丞回来的吗?”声音平稳,也带着距离“真是麻烦你了。”


蔡徐坤勾了勾嘴角,回了句“没事,举手之劳。”后礼貌的弯了弯身,抱着黄明昊转身准备走,谁知道前脚刚迈出去就走不动了,蔡徐坤下意识一个用力,手一滑直接把黄明昊扔出去。


要不是朱正廷立马抬手把小孩儿搂怀里,黄明昊那白净的小脸肯定挂彩。


小孩儿丝毫没被刚才的意外吓到,死死的抱着朱正廷的胳膊,可怜巴巴的看着蔡徐坤,后者与他对视了一会儿,低沉开口“tintin,该回家了哦。”


黄明昊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换了表情,直接无视了自家哥哥佯装怒意的威胁,一脸明朗的转头看向朱正廷“正正哥哥,我们送你回家吧!”


扒着朱正廷腿的范丞丞也跟着凑热闹“对对对,哥哥,让老大送你吧,老大开车特别特别帅,他还跑赢过警察叔叔!”

 

Tbc



评论(48)
热度(35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