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4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前文请戳  01  02  03



4.


蔡徐坤以前没觉得黄明昊这么能说,但今天着实让他佩服了一把。


从朱正廷抱着黄明昊上车之后,小孩的那嘴儿就一直叭叭叭的没完,什么我今天在幼儿园吃了两碗饭还把范丞丞的鸡腿给骗来了,什么午休的时候把范丞丞的被子都抢过来害的范丞丞拉肚子,还嫌人家放屁臭他。


要不是朱正廷一直噙着笑听他说跟他聊,蔡徐坤都觉得黄明昊不挨揍是不可能的。


蔡徐坤眼睛是看着前面,耳朵都恨不得伸到俩人嘴跟前——更神奇的是,朱正廷还能和黄明昊唠的特别开心,一人一句热热闹闹的。


平时蔡徐坤话不多,跟黄明昊在一起也是小孩说着琐事他听着,偶尔回应几句,聊着聊着小孩觉得没意思就自己跑一边玩了。


这会儿朱正廷在,小孩直接打开了话匣子,就跟放生的小鱼看到大海就撒丫子游一样,黄明昊那嘴现在就撒丫子似的,闭都闭不上。


“正正哥哥,你知道吗,我哥特别厉害……”


蔡徐坤现在听到他这么说就打怵,连忙开口“诶,你行了啊。”现在朱正廷全家估摸着都知道他跟警察叔叔比赛还赢了。


黄明昊小嘴一撅“可是你打篮球真的很厉害诶……”


朱正廷抬手摸了把黄明昊的脑门,低头看他“恩……这个是真的,很厉害。”


黄明昊回头笑的露出小白牙“对吧!”然后献宝似的看着蔡徐坤“哥哥!你看!正正哥哥都知道你打篮球超棒的!”那小语气得意的仿佛夸得是自己一样。


蔡徐坤抬眼看着后视镜,那人眉眼弯弯的抱着黄明昊听小孩说他哥打篮球有多么厉害,对方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视线,直直看了过来,蔡徐坤也不知道怎么了,又赶忙移开目光,生怕他发现自己偷看似的。


小孩兴致一过就开始犯困,靠着朱正廷困得只打哈欠,眼皮都快耷拉下来了,嘴里黏糊糊的念叨“正正哥哥……你怎么知道我哥哥打篮球很厉害啊?啊——欠——”


朱正廷搂着他轻轻摇晃着“恩——因为我之前看过哦。”声音很轻,但在密闭的车间足以让蔡徐坤听个清楚。


蔡徐坤抿了下嘴,回了句“你打的也很棒。”


朱正廷莞尔一笑,低头看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小孩“这么久了都,也不怎么会打了。”

 


黄明昊睡着之后,车子里就陷入了安静,除了外面擦肩而过的车辆鸣笛,只有彼此的呼吸声,朱正廷仰靠椅背看着窗外,搂着黄明昊的手轻轻拍着。


蔡徐坤见他没有说话的意思也就没开口,兀自开着车。


范家老宅离朱正廷住的公寓不算远,但是这会儿赶上晚高峰,天又飘了点雨,难免有些堵车。


蔡徐坤看了眼前面一点点挪动的车辆,叹了口气靠回椅子里,掌心搭着方向盘指尖轻轻敲着,觉得车里有些闷,又按开了一点窗户透透风,随后他听到后座有点动静,回头便问“开窗是不是有点冷?”语毕,才看到朱正廷只是把黄明昊往自己怀里搂了搂,盖上自己的外套。


朱正廷勾着嘴角摇摇头“我是怕冻到Justin,小孩睡觉会着凉的。”


正好前面赶上了红灯,蔡徐坤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递给朱正廷“给tintin盖上吧。”


指尖泛起一阵凉意,没等蔡徐坤细细感受那股凉意便已消散,他再次发动车子,后面的人一手搂着小孩一手费力的把衣服盖上。


透过后视镜都能看到黄明昊连睡着都抓着朱正廷不放的手,蔡徐坤轻笑了一声“没想到tintin这么粘你。”


朱正廷没想到他会主动搭话,愣了几秒也不着痕迹的接过话茬“Justin很可爱又很乖,我也很喜欢他。”


眼前浮现刚才范丞丞叫自己老大的可爱样,蔡徐坤噙着笑“丞丞也很可爱,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还有个弟弟。”


“可能就提了一两句吧。”他说“比Justin早出生两个月。”


蔡徐坤点点头“也是,那时候你忙活高考,估计也没时间说这些。”


说到高考,蔡徐坤突然想起周锐跟他说的话,他抿了下嘴,试探的开口“你高考……”说了一半却又觉得冒犯,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朱正廷这边倒是无所谓的笑着回他“恩,我没高考。”


对方直截了当的承认让蔡徐坤一时不知道怎么回,下意识的继续发问“怎么没考?”


“家里这边有事耽搁了,就没考。”


云淡风轻的回答打消了蔡徐坤满脑子的偶像剧情节,他点点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等转弯进了小区的路口,他才想起来“我以为你和家人一起住。”


那边稍显犹豫了一秒“恩,成年之后就搬出来了。”


意会了对方并不想继续谈论的态度,蔡徐坤把车停稳,象征性的回了句“一个人住还蛮爽的。”等他下了车发现朱正廷抱着黄明昊有些为难的只迈下一条腿。


蔡徐坤赶忙过去接过他怀里的小孩,朱正廷下了车关上车门“你还是叫醒他吧,不然他自己坐在后面不安全。”


他抱着黄明昊,下巴在小孩脸上蹭了蹭,小孩不客气的一掌拍过他的下巴继续睡,蔡徐坤挫败的叹了口气“小祖宗一睡着除了我妈谁也叫不醒他。”然后他回头看着朱正廷“我再叫叫他,你快上去吧,晚上有点凉。”


朱正廷点点头,末了还是加了句“其实你要是一直接送Justin的话,买个儿童座椅会好一点。”


蔡徐坤冲他笑了笑“我知道了。”


朱正廷紧了紧身上的外套“那我先上去了。”前脚刚迈开又转回身“谢谢你送我回来。”


蔡徐坤看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在小区门口才收回视线,觉得心头一阵发堵。


告别方式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干脆。

 


朱正廷开了门按开开关,漆黑的室内笼罩起一层暖黄灯光,合上门换好鞋,拎着范丞丞拿到鞋柜前的抱枕走进去,和着抱枕整个人砸进沙发里,盯着天花板发呆。


灯光照的眼睛有点干涩,他又翻身坐了起来,目光一瞟看到了茶几上摆着的药瓶,拿起来晃了晃才发现见了底。


他仰头靠在沙发里,闭上了眼睛,疲惫霎时席卷全身,窝在沙发里动也不想动。


——哇,那你俩也太巧了吧,都要当哥哥了。

——谁让我们关系好呢,是吧正廷?


直到现在他还记得当时自己点头的幅度,也记得回手搭上自己肩头的手,那涌入心间的欣喜与雀跃带着掌心的温度在奔腾,融化了初春的积雪。

 


蔡徐坤睡得迷迷糊糊觉得嘴里奶甜味,他下意识吧唧了两下嘴奶味更加浓郁,等他愣了两秒睁开眼睛,被黄明昊近在咫尺的脸吓了一跳,蔡徐坤瞪大眼睛手往后撑了一下直接顺着被子滚到了地上。


屁股震的一阵发麻,蔡徐坤这刚抬手就感觉指间黏黏糊糊的,又抹了把脸,再抬头看到黄明昊拿着周锐给买的内蒙古鲜奶棒吃的满脸都是。


蔡徐坤快哭了“妈——!能不能别让tintin叫我起床!还让他在我床上吃东西!”

 


黄晴憋着笑抱着黄明昊晃到洗手间门口“昊昊才多大,流流口水很正常嘛,就当给你保保湿了?”怀里的小孩咬着奶棒也跟着点头。


蔡徐坤刷着牙,含含糊糊的开口“他那口水流的,都快成河了。”


坐客厅看电视的蔡伟凡乐了,跟着插了一句“你别说,跟你小时候一样一样的。”


蔡徐坤漱了下口,回身一口吃掉了黄明昊捏在手里的奶棒,得意的晃出了洗手间,还被黄晴拍了下屁股,佯装恼怒的跟黄明昊嘟囔“这什么哥哥啊,跟弟弟抢零食。”然后跟着走到客厅“那块奶棒被你弟捏了半天了,你也不嫌脏!”


蔡徐坤靠在沙发里,笑盈盈的嚼着嘴里的东西“个小混蛋叫我起床舔我脸的时候也没见他嫌脏啊。”


被老妈放下来的黄明昊一溜烟的扑向蔡徐坤,被后者接到怀里,一本正经的跟黄晴说“哥哥帅,才不脏!”


黄晴无奈的笑着回到厨房准备早餐,蔡伟凡又拎了一根奶棒递给黄明昊“怎么跟你哥似的,这么点儿就看脸了。”


蔡徐坤搂着黄明昊倒在沙发里“您这话说得,当今社会高考之后可不就一直看脸了。”


蔡伟凡懒得跟他抬杠,抖擞了两下报纸“你那工作室忙活的怎么样了?要是觉得不行就别整了,给我去公司实习。”


蔡徐坤和黄明昊额头抵着额头,看着小孩吃着奶棒“那可太行了,约莫着下周就能开门。”


手机铃声适时的打断了蔡伟凡的话,蔡徐坤把黄明昊往他爸怀里一搁,趿拉着拖鞋奔进卧室翻手机。

 


“晚上六点东头那家老火锅,别迟到了啊。”接起电话,周锐就砸过来一句。


蔡徐坤翻身瘫在床上“都谁啊?要是就你和彦辰,那我多不好意思叨扰。”


周锐白眼一翻“滚啊,你又不是没不好意思过。”他把锅里的火腿翻了个面儿“这不他俩刚回来吗,就想着找咱这几个关系好的吃个饭,我这先给你打的,怕你大忙人没时间。”


蔡徐坤佯装不屑的啧了两声“我面子这么大呢,那得去啊。”


周锐夹着电话把早餐装盘“那你可以退下了,我给彦俊子异他们打。”


插诨打科了一会儿才挂了电话,蔡徐坤躺在床上看着暗下去手机屏幕发呆。


刚听周锐说吃饭的就高中这几个,他下意识的就想问问朱正廷去不去,然而直到挂电话也没问出口。


蔡徐坤没好气儿的把手机往旁边一甩:去不去关我屁事儿。

 


朱正廷感觉自己就睡了两个小时,然后天就亮了,抱着被子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屈服的起床了。


浑身乏力带着他脑袋都浑浑噩噩的,出了卧室一脚踢到了个袋子,低头看了半天才想起来是昨天从老宅拿回来的凤梨酥。


本来说是拿给蔡徐坤的,当送他回家的谢礼,昨晚光忙活黄明昊了忘了这茬。


朱正廷给自己倒了杯牛奶,拿出一块凤梨酥塞自己嘴里——算了,人家估计也不差这点玩意。


等嚼着嚼着消灭了大半盒,朱正廷眼角余光瞟到桌上的日历,今天的日期上明显画了个红圈,这才想起来之前约了尤长靖这周六陪自己看门市房。


想到这儿,朱正廷赶忙咽下嘴里的东西,给尤长靖飞去一个电话,后者接通后果不其然一阵魔音穿脑“你个小白眼狼!我特意空出周六陪你看房子,你倒好!瘫在家潇洒!”


朱正廷边捯饬自己边回他“诶,我这一宿没睡,脑子不灵光,你理解理解,大不了晚上请你吃海底捞!”


一听海底捞,炸毛的人稍微平复了一点,但还是愤恨的加了要求“不吃海底捞,我听说东头的那家老火锅不错,我要去吃那个!”


朱正廷连连应下“行行行,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挂了电话,朱正廷掏出钱包,遁着记忆果然在夹层里摸出了一张优惠券,因为时间久了上面都有些褪色,日期也是五年前的,早就过了。


他把优惠券揉成了团,反手扔进了垃圾篓里。

 

Tbc 


评论(43)
热度(27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