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7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祝福西西生日快乐🎂🎁🎊🎉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7.

周锐觉得自己和陈立农再晚一点来厕所,宋楠就被蔡徐坤揍进医院了。

陈立农年纪小,英雄梦一蹦了出来,要不是周锐赶忙把他架着,小孩冲上去就得一顿揍。

周锐上前一步扯着蔡徐坤的胳膊把人往起拽拽“诶,你干什么呢!”

蔡徐坤倒也没恋战,挣两下就让周锐拉了起来。

宋楠被打的半天没找到机会还手,这回落了空档抬手就要打回来,陈立农赶紧给拦了下来。

周锐这边拦着蔡徐坤,面向宋楠“你行了,挨打没够是吗?”

宋楠被同伴搀起来还不服气“他先动手的!”

蔡徐坤压着火质问他“为什么动手你不知道吗?你刚才说什么了?”

宋楠倒是被他说得一阵心虚,但还梗着脖子喊“关你屁事儿啊?”

蔡徐坤压制住的火气又上来了,扒着周锐就要上去揍,周锐赶紧按着他又给宋楠的兄弟使眼色,那人倒也反应快,架着宋楠赶紧出了洗手间。

走之前,蔡徐坤还是没忍住喊了一句“他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你说关我屁事!”

周锐抬手给了他一下“平时冷静的雷打不动,今天喝点酸奶就炸,怎么着你还醉奶啊?”

蔡徐坤扯了扯衣领走过去洗手,等冷静了后还是开口叮嘱了句“出去别提。”
 

等他们三个出了火锅店,见其他人还在停车位那等着,周锐一步跨到周彦辰身边,后者抬手把他揽了过来,他站在路牙子上晃悠“聊什么呢你们?”

王琳凯倚着朱星杰望天“说坤哥和正廷他俩之前吃火锅把优惠券私吞了。”

周锐乐了“诶,这事儿你们还记得,小不小心眼!”

林彦俊跟着凑热闹“好歹三十块钱,愣是塞正廷兜里了。”

朱正廷摆摆手“得了,我算听明白什么意思了,下次请你们,就吃三十块的。”说完几个人凑一团乐了半天才分别准备上车。
 

范丞丞本来在尤长靖怀里呆的好好的,看到蔡徐坤就伸着胳膊往那凑,尤长靖稳不住他就赶紧给放了下来,小孩颠颠的跑过去让蔡徐坤抱。

蔡徐坤忙换上笑脸,把他抱怀里往朱正廷这边走过来。

朱正廷抬手准备把范丞丞接自己怀里,刚碰到小孩的衣服,就被一股力道揽了过去。

也就过了几秒,那股力道就消失了,蔡徐坤把范丞丞往朱正廷怀里一搁,后退了一大步问他“送你?”

朱正廷愣了会儿随后摇摇头“没事,长靖送我。”

蔡徐坤也没再说什么,点点头转身便往自己的车位走,一伙人按下窗户挨个打了声招呼就散了。
 

到公寓都快十点了,小孩窝怀里一个劲儿打哈欠,朱正廷抱着他下了车“你开车回去慢点,到了给我发个微信。”

尤长靖被小孩带着也打了个哈欠,点着头“知道了,你回去喝点解酒茶啥的。”

朱正廷给小孩紧了紧衣服应了声,转身刚要走的时候,又被尤长靖叫住“正廷。”

“怎么了?”

尤长靖冲他一笑“有什么事儿就跟我说,别自己憋着。”

朱正廷愣了几秒后笑着应了声“好。”
 

回了公寓,朱正廷给范丞丞随便擦了擦脸就送床上去了,小孩吃了感冒药困的不行,沾枕头就睡着了,朱正廷给他盖好被子,自己才去洗澡。

洗完澡临近午夜,朱正廷也知道自己这个时候没睡意的话,不到四五点是睡不着的,就去厨房打算给自己弄点解酒茶,虽然没喝多,但为了明天不难受还是得弄点。

扔垃圾的时候看到那里面成团的优惠券,他盯了半晌抬手给拿了出来,弄平之后举着不知道在看什么,脑海里倒是回想了下刚才。

所以刚刚那个不算拥抱的拥抱到底是出于什么。
 
朱正廷闭上眼睛仰头靠着墙壁,感觉过去跟幻灯片一样在眼前一蹦一蹦的——曾经的拥抱与欢笑,搭肩与奔跑,都快进一样一闪而过。

之后他看到了站在学校门口的范冰冰,抬手把他搂在怀里,耳边是她哽咽的声音。

她说“正廷,你爸妈不在了。”

紧接着是蔡徐坤兴奋的笑脸,扯着他的胳膊说“我有弟弟了!”然后便只剩一个背影,越来越远。

最后是一阵奔跑,手术室里的父母永远闭上了眼睛,他在门外抱着周彦辰嚎啕大哭。
 

睁开眼的时候眼眶一片湿润,朱正廷吸了吸鼻子转头看向卧室门口,范丞丞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扯着大橙子抱枕站在那看他。

朱正廷扯出一丝微笑“丞丞,你怎么醒了?”声音沙哑的厉害。

范丞丞拖着抱枕走过去,抬手去擦朱正廷的眼角“哥哥你怎么哭了?”

他擦了擦眼睛“没有啊,哥哥没有哭。”

“哥哥……”范丞丞蹲在他旁边,声音糯糯的“你是想妈妈了吗?”

朱正廷笑着摸摸他的头“是啊,哥哥想妈妈了。”

范丞丞松开手里的抱枕,往前挪了挪,伸手搂着朱正廷让他靠着自己,还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朱正廷背上顺了顺,嘴里念叨着“哥哥大笨蛋,我妈妈就是你妈妈,我爸爸也是你爸爸,我的家也是你的家,这都记不住。”

朱正廷抬手搂紧小孩带着奶味的身子,脸埋在他怀里点头“是啊,哥哥是大笨蛋,总是记不住,哥哥就是”

他抓着小孩衣摆的手慢慢的收紧“就是不太想总是一个人。”

“哥哥才不是一个人。”小孩立马否决,然后低头在他发顶亲了一口“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朱正廷觉得眼眶发热,嘴角上扬着埋首低喃“好,哥哥记住了。”尾音慢慢消散,伴着几滴滑落又隐匿于衣料里的液体。
 

蔡徐坤这两天总发呆,看着电视就不知道想什么去了,连黄明昊把黄晴种的薄荷叶摘下来塞他嘴里都没反应。

黄晴准备出门,正化着妆觉得楼下的哥俩呆的太老实了,就寻思下楼看看,这一看着实吓了一跳,赶紧小跑过去把薄荷拿起来“我的天,昊昊你喂你哥吃什么呢?”

听到老妈瞬间拔高的动静,蔡徐坤这才反应过来,呸呸呸吐了半天还是没能止住一嘴的涩味儿,又赶紧伸手把黄明昊嘴里的拿出来,小孩被涩的小脸皱到一起,蔡徐坤看他那小样直接笑喷了。

等黄晴再三嘱咐看好弟弟,午饭在冰箱里记得热热后关门离开,蔡徐坤和黄明昊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就撒丫子似的在沙发上欢呼着,蔡徐坤太激动还差点把弟弟踢下去。

激动了一会儿,蔡徐坤把黄明昊抱到自己腿上,跟他面对面,一脸严肃“tintin,哥哥需要你的帮助。”

小孩吃着奶棒的点点头。

蔡徐坤组织了一下语言“哥哥问你,如果你跟丞丞生气了,但是后来发现是你错怪了丞丞,你会怎么做?”

黄明昊瞪圆眼睛“是那种他偷藏橙子布丁不给我的生气吗?”

蔡徐坤想了想“那算是吧。”

小孩不乐意了“那他本来就是藏了不给我!我才没有错怪他!”

蔡徐坤被他弟逗得笑个不停“不是不是,是你以为他藏了,但其实他是留给你吃的。”

“那……”小孩咬着奶棒特别认真的想了想“老师说,犯了错要乖乖道歉的,所以要跟丞丞说对不起,然后再把布丁要过来。”

“你怎么还记得布丁啊,哈哈哈哈。”蔡徐坤简直要被黄明昊可爱晕了,搂着小孩使劲儿晃了晃。

黄明昊被他晃的半天咬不着奶棒,气的抬手呼了他哥一巴掌“哥哥你好烦!”


哥俩闹累了就头对头躺在沙发上,蔡徐坤嘴里也叼了根奶棒嚼着玩。

黄明昊翻身趴着看他哥“哥哥,是有人藏了你的布丁吗?”

蔡徐坤双手叠在脑后,努嘴想了想,拿开嘴里的零食“他没有藏我的布丁,只是在我喜欢吃布丁之后,他就不见了。”

小孩把下巴垫在他脑门上“那布丁去哪了?”

“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蔡徐坤凝视着天花板喃喃开口“也可能哪也没去,只是我最近才见到他。”

“我知道了!”小孩坐了起来,煞有其事的一手握拳砸在一手掌心“他去偷吃布丁了!都不给哥哥留!”

蔡徐坤乐了“黄明昊你戏够多的啊。”他伸手一捞把黄明昊搂怀里,深吸了下小孩身上的奶香。

“我想应该是他的布丁不见了。”
 

新的一周便是伴着小雨开始的,朱正廷自己又去跑了几个门市房,后来雨越来越大,就直接坐公交去了韩沐伯的诊室。

最近他的失眠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连着三天一点睡意都没有,引起的后果就是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修仙的水准。

以至于韩沐伯看到他的时候,紧皱着眉头吼了他一句“大哥你这几天是去当贼了吗!”

朱正廷笑嘻嘻的关上门,把买的西树泡芙往桌上一摆“可能我最近不务正业,周公一气之下把我拉黑了。”然后往躺椅上一倒,跟在自己家一样。

韩沐伯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他一会儿,长长的叹了口气。

朱正廷被他这声叹气弄的一个哆嗦“怎么回事儿啊你?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绝症了。”

“失眠也治不了你这嘴欠。”韩沐伯没好气的翻开他的病例“正廷,你这样不行。”

“我也知道不行啊。”朱正廷闭着眼在那躺着“所以我今天赶紧来开药了。”

韩沐伯起身在他旁边的沙发坐下“是药三分毒,再说你不可能吃药吃一辈子。”

朱正廷轻笑了一声“其实我就打算这辈子都靠药续命了。”

“我都说了你这是心病……”

“还得心药医。”朱正廷赶在他说完之前接了话。

韩沐伯被他磨的没了脾气,只能抬手拍了他一下“你知道顶个屁用。”随后回到桌前,双手交握搭在桌面“正廷,心里的坎药物是解决不了的,你得自己迈过去才行。”

朱正廷沉默了一会儿,佯装轻松的语气“哎,都这么些年了,说不定他们二老也都投胎到新的生活了。”

“那你呢?”韩沐伯看着他“你知道吗,你一直把自己放在那个坎里,这么些年了,你还卡在那,很多东西不是说你不想就可以了,你要面对,不然到头来还是搁在那自己扛着。”

“其实我真的很久不去想了,只是最近好像又卷土重来了一样。”他看着天花板上的光晕“来的特别突然,而且越来越强烈。”

韩沐伯紧蹙眉头“有什么源头吗?”

朱正廷闭眼轻声念叨着“源头……”眼前晃过近日的一幕,他慢慢睁开眼“可能是触景生情了吧。”
 

蔡徐坤在家里编了个曲子后闲得无聊,就开车去工作室转了一圈,林彦俊嫌他在那晃悠耽误事儿,愣是把这个准老板给撵走了。

小老板坐车里发了会儿呆,琢磨着接黄明昊放学之前的这段时间,怎么才能过得快一点,蔡徐坤突然想起来之前朱正廷提了句让他买儿童座椅,他立马发动车子直奔商场去了。

等他自力更生安完了儿童座椅后见时间正好,便乐颠颠的准备幼儿园接黄明昊。

今天范丞丞是被姐姐接走的,蔡徐坤到的时候就看到黄明昊一个人跟周锐蹲在小花园那……数蚂蚁?

周锐不乐意了“你懂什么,我这叫带Justin亲近大自然。”

蔡徐坤赶忙拍了拍黄明昊手上的土渣子和小蚂蚁“你再给我扯?黄明昊都快把蚂蚁吃了!”

周锐拿湿巾给小孩擦手,语重心长的叨叨“Justin真是个让家长放心的好孩子,从来不挑食。”然后被蔡徐坤踹了一脚。
 

把黄明昊安置在儿童座椅里,小孩一脸兴奋,左摸摸又拍拍的,然后抬头问蔡徐坤“哥哥,这是Justin的座位吗?”

蔡徐坤正琢磨着儿童座椅的安全带,边给他弄好边点头“对,这是tintin专座。”

小孩乐的特别开心“超酷的!”
 
往回走的时候,蔡徐坤透过镜子看黄明昊“tintin,晚上想吃什么?哥哥带去你吃。”

小孩咬着手指头看他“妈妈呢?”

蔡徐坤故意吓唬他“妈妈不要你了。”

黄明昊瞪圆眼睛“那我们去找正正哥哥吧!”

蔡徐坤被他逗乐了“诶,你这样老妈会伤心的。”

黄明昊小嘴一扁,变脸变得可快了“可是Justin也在伤心呢。”

蔡徐坤看他那小模样装的可像了,问他“你伤心什么啊?天天接你,还给你整了个专座,还要带你去吃好吃的,你伤哪门子心。”

“丞丞说你和正正哥哥那天一起抱着他,我都没有被你们两个一起抱过!”

蔡徐坤被他说的一愣,想了半天才想明白范丞丞说的一起抱着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挠了挠头“tintin,哥哥这个真没办法满足你啊。”

小孩抱着胳膊在那生气“你就是不喜欢Justin了,你就是因为我抢丞丞的布丁了!”

蔡徐坤长这么大没佩服过谁,但就服他弟弟的脑回路,听小孩说完直接气笑了“不是,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就是!”小孩直接喊了一嗓子,看样子气的够呛。

蔡徐坤看他那气鼓鼓的样儿,忍不住想乐,想着说几句好话哄哄,嘴还没张开就看到道边一个熟悉的身影。

没等他看清是谁呢,后面的黄明昊就坐在卯劲儿喊“正正哥哥!是正正哥哥!停车停车!”小手还不老实的拍车窗户。

“行行行!”蔡徐坤赶紧着把车往路边靠,小声嘀咕着“个小白眼狼,也不知道到底谁是你哥哥。”
 
Tbc

评论(92)
热度(26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