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8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父亲节快乐!记得要陪陪爸爸哦❤

*今天更新有点晚了啦sorry,另外这篇文是日更哦,如果不能更会提前跟大家请假的▽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8.


从韩沐伯诊室出来之后雨已经停了,但天还是半阴着,远处一片灰蒙,指不定什么时候又得下一场。


朱正廷拎着装药的小袋子,约摸着这雨一时半会儿也下不来,就顺着道边溜达,正想着晚上吃点什么。


余光瞥到一辆车贴着路边停下,然后就看到黄明昊坐在车里特别激动的冲着自己挥手,情到深处了还啪啪拍着玻璃。


随后前排副驾驶的玻璃就被降了下来,蔡徐坤从驾驶位凑过来看他“送你吧。”


朱正廷下意识摆摆手“啊,不用,我……”


黄明昊那边的玻璃也被打开,小孩拼了命了把手往朱正廷那伸“正正哥哥!上车上车!”


蔡徐坤一手搭着方向盘,一手伸过来把副驾的门打开“我送你吧,这边到你住的地方还有点距离,而且快下雨了。”后面的小孩使劲儿点着头,小嘴还不住的应和“对对对!”


朱正廷被小孩逗笑了,点点头准备绕到另一侧跟黄明昊一起坐在后排,小孩看他要转身赶紧拍着前面的座位“哥哥坐这儿!坐前面!”


这条路不能长久停留,朱正廷怕引来交警,就拉开副驾已经半开的车门坐了进去。


车里开着暖风,估计是怕小孩被雨后的凉气冻到,但是在朱正廷上车之后,蔡徐坤就抬手把暖风关了,开了自然风。


朱正廷抿着唇佯装没看到他的举动,抓着袋子的手紧了紧,纸袋的声响吸引了蔡徐坤的注意,他偏头看了两眼又继续开车“去医院了?”


反应了两秒,朱正廷捏了捏手里的袋子“只是去朋友的诊室开了些帮助睡眠的药。”


蔡徐坤眉毛轻蹙“失眠吗?我记得你睡眠还挺好的啊。”


朱正廷勾了勾嘴角“那倒没有,只是睡得不太安稳。”他轻笑一声,无意开口“你倒是记得这个。”话音刚落,朱正廷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突然一阵尴尬“啊,我不是……”


蔡徐坤抿着笑意转着方向盘“那你说,对我有点印象的有点是多少?”


朱正廷隐约记得这好像是那天第一次见,他这么回答的,他看着窗外“毕竟很久没见了,太熟络的话感觉不太好。”


“所以你承认你是在装不熟咯?”


朱正廷咽了咽口水,刚想点头,随后像反应过来什么,皱眉看他“喂,你这是倒打一耙吗?明明是你先用‘好像’这个词的。”


蔡徐坤乐了“我那不是怕你不记得我了么。”他偏头看着朱正廷表情里带了点委屈“谁知道你直接就顺杆爬了,我才尴尬好吧。”


朱正廷看他那样忍俊不禁的偏过头,佯装不满“那也是你先开的头。”


蔡徐坤连连点头“是是是,怪我了。”他笑着抬手在鼻翼扫了一下“你怎么还跟以前一样啊。”


朱正廷努嘴看着他“蛮不讲理是吗?”


蔡徐坤没忍住笑了出来“我没说啊,你自己说的。”


“真是的……”朱正廷气呼呼的抱着胳膊看窗外,过了会儿自己也跟着笑了出来。


后面的黄明昊本来听两个哥哥聊天听的特别认真,后来被车晃悠的一个劲儿犯困,等朱正廷回头看他的时候,小孩窝在座位里都睡着了。


蔡徐坤透过后视镜看了小孩一眼,然后放轻了声音“tintin真的挺喜欢你的。”感受到对方疑问的目光,他松了刹车继续前行“小崽子从来不让谁坐我副驾,除了我妈以外的人坐一下,他看到了就得作一会儿,上次周锐坐那一次还是因为你在,他没心情注意这个。”


朱正廷回头看了会儿,轻笑着转了回来“那我真的太荣幸了。”他低头看着手里的袋子“每次和Justin还有丞丞在一起,都特别舒服,可能小孩都是这样的存在吧。”


蔡徐坤应和了两句后,就没有再说什么,不是他不想说,只是他怕说多了会戳到对方不愿提及的东西。


他想到了前些日子宋楠的话,和着之前从好友那里得知的一些消息,所有东西交织成太多的疑问,却在面对当事人后全部堵在嘴边。


眼角余光能看到朱正廷嘴角噙着的笑意,一如既往的温顺,也带上了礼貌与疏离,从前那个纯粹的人,如今被裹上了一层层保护膜,像是重逢那天的假装陌生,像是跟好友全部断了联系,他知道那是身不由己,却无法猜透根结。

 


刚到小区门口,黄明昊就醒了,迷迷糊糊看到朱正廷跟自己摆手,然后开门下了车,小孩儿瞬间清醒“正正哥哥!”


朱正廷又弯身探进车里“Justin怎么了?”


小孩嘴一扁委屈的不行“你和哥哥为什么不抱抱我?”


朱正廷懵了“恩……什么?”


蔡徐坤赶紧回头打断“Justin,哥哥说过不可以任性。”


黄明昊咬着嘴看着蔡徐坤点点头,随后转头跟朱正廷摆摆手“那正正哥哥再见……”尾音还没完呢,小孩直接眼睛一红哭了起来。


一颗颗金豆豆掉的朱正廷一下子慌了,连蔡徐坤也跟着发懵“诶你……”他真的挺久没见黄明昊哭了,着实被吓了一跳。


朱正廷这边赶紧拉开后座的门,蹲下身去给小孩擦眼泪“怎么哭了啊?来来来,哥哥抱抱。”他拉开座位的安全带,把小孩捞出来搂怀里“乖,不哭了不哭了。”


小孩哭的特别委屈,鼻头眼睛都红通通的,窝在朱正廷怀里哭的直打嗝“不是……不是这么抱的……”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亲了他一口“那是怎么抱的啊?”


小孩抬手指了指刚下车走过来的蔡徐坤“跟哥哥一起那样抱的。”


朱正廷抬头看着蔡徐坤一阵纳闷儿,后者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头“就那天吃完火锅……”


没等他说完,朱正廷就想了起来,他低头看了眼可怜巴巴的小孩,舔舔唇“那就……”看了眼蔡徐坤又赶忙移开视线“那就抱抱?”


黄明昊听他说完赶忙点点头,然后伸手去拽蔡徐坤“哥哥抱……”


蔡徐坤长喘了一口气,嘟囔着“败给你了,小祖宗。”而后抬手把一大一小都圈了过来。


朱正廷下巴轻轻搭在蔡徐坤肩头,旁边小孩身上的一股奶味儿让他不由一阵放松,蔡徐坤同样靠着他的肩窝,掌心覆上他的背部,阵阵暖意隔着衣料蔓延。


小孩一手揽着朱正廷一手勾着蔡徐坤,窝在两人中间吸吸鼻子,小声念叨“好了,我原谅你们了。”


蔡徐坤抿着唇又停留了几秒,慢慢松开环着的手,抬手扫了下小孩的鼻子“这回满意了吧。”


小孩鼻尖还红着,笑的特别满足,朱正廷抵着他的脑门蹭了两下“那我可以走了吗?”


黄明昊抬手抓着朱正廷的衣袖,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口“这是谢礼!”随后又去拽蔡徐坤“我哥哥刚才抱了正正哥哥,正正哥哥也要给谢礼的。”


蔡徐坤赶忙抬手抱过黄明昊“正廷,我们先走了,回见。”


朱正廷立马把黄明昊往蔡徐坤怀里一塞,挥手“那我就先上去了,慢点开车。”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没等反应过来,自己便被扔进座椅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着车离开小区,朱正廷松了口气而后竟打了个哈欠,许久没有出现过的睡意在这会儿慢慢涌上脑海,他眯着眼看着车子消失的方向,全身难得的放松让他不由伸了个懒腰。


“正廷?”


朱正廷胳膊还没放下来就听到身后有人叫他,回身看到刚刚下车的周彦辰,他勾起嘴角“彦辰,你怎么来了?”


周彦辰拎着一个不小的盒子走到他身边站定,还往前看了看“刚刚是坤儿的车?”


朱正廷双手插着口袋耸耸肩“啊,是,在路上碰到顺道送我回来。”


周彦辰了然的点头,而后把手里的袋子递到朱正廷面前“送你的。”


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接过来看了看“这……什么?”


“我去德国的时候问了一个当医生的朋友,他给我推荐了这个仪器,有助于睡眠。”他笑了笑“本来以为你的失眠应该差不多治好了,这一看到……我送的还算及时。”


朱正廷顺着他的视线看到自己手里的药,下意识的往身后藏“其实也没有多严重,就买了药辅助一下。”他看了看手里的那个盒子“还是要谢谢你,这么远还惦记着我失眠的事儿。”


周彦辰摆了摆手“这样说就太客气了,不过我刚看你好像蛮困的。”他指了指朱正廷因为刚刚的哈欠还在泛红的眼角。


“啊,是啊。”朱正廷笑着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刚刚突然就犯了困,这会儿好了点。”


“那快上去睡吧,我先走了。”周彦辰跟他摆了下手便转身上了车,而后又按下玻璃探头出来“改天我再去看看你爸妈。”


“没事的,你有时间再说,其实也不用一定要去……”


“要去的。”周彦辰打断他的话“每年都有去,你就当我习惯了吧。”

 


周彦辰刚出了小区就收到了周锐的微信,他拿过手机解锁,唯一一个置顶对话的头像上闪着红点,周彦辰赶上红灯后才点开。


——[Zee:下班了吗?你们公司不会又要压榨人吧!・`Д´・]


——[Zee:哇,周彦辰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周彦辰被他神奇的脑回路逗乐了,打了几个字又删了,直接按了语音键“之前不是说有朋友托我在德国带个东西么,我刚给他送过来。”


那头没几秒就回了个语音“什么朋友?咋没听你说过?”


周彦辰抿了下唇“之前合作过的一个,不太熟,幼儿园放学了?” 


“是啊,你要来接我吗?”语音里一阵声响,应该还在收拾着小朋友的桌椅。


“这话说得,好像我之前没接过一样,等着吧,待会儿就到。”


——[Zee:∠(°ゝ°)]


看着对方难得的颜文字,周彦辰带着笑锁了手机,驱车直奔奶泡幼儿园去接人。

 


黄明昊这哭了一把着实把蔡徐坤给制服了,顺着小孩的意愿去了新开的小黄人主题餐厅,本来觉着自己去那估计也就随便吃点,看小孩玩玩就完事儿了。


没想到刚进去,蔡徐坤那点童心就被激发了,抱着黄明昊乐颠颠的转了一大圈,期间俩人还幼稚学小黄人‘叭叭叭’那么说话,小孩开心的不行,倒是蔡徐坤发现吸引到了周围人的视线,连忙把脸藏到黄明昊身后,灰溜溜的跑了。


吃了主题餐厅,黄明昊抱着小黄人水瓶出来的时候还打着嗝儿,蔡徐坤边顺着他后背边念叨“我的天,昊哥你是不是吃多了?一打嗝儿跟生化武器似的。”


小孩喝了口水瓶里芒果牛奶,又冲着蔡徐坤打了个嗝儿,蔡徐坤很配合的闭眼假装被熏倒,逗得小孩咯咯笑。


往回走的时候,黄明昊抱着水瓶窝在那跟个小太爷一样,蔡徐坤看他那样觉得这小子真的快成了他家的大爷了。


“哥哥——”


蔡徐坤开车应了他一声“诶,吃得太撑了?”


黄明昊摇摇头,然后看着前面的哥哥“哥哥~”


蔡徐坤被他叫的一阵哆嗦“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睡觉。”


“哥哥”小孩转头看向窗外颜色鲜艳的一排排灯牌“哥哥,你为什么不跟正正哥哥再去前面?”


蔡徐坤搭在反向盘上的手一顿,轻笑一声“你正正哥哥可不想跟我再去前面。”


“可是……”小孩的大眼睛映着夜晚霓虹灯,亮晶晶的“刚刚正正哥哥抱我的时候,跟平时的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蔡徐坤逗他“是不是你胖了他抱不动了?”


黄明昊冲他生气的扬了下手“哥哥才胖!”小孩回想着刚才,一本正经的继续说“就像哥哥平时抱我的时候,我特别怕哥哥把我摔下去,但是被妈妈抱的时候就很想睡觉。”


蔡徐坤先翻了个白眼“你现在这比喻学的炉火纯青啊,夸老妈的时候还不忘损我。”然后顺着他的话聊“你怎么感觉到的?”


“因为正正哥哥刚才变得软软的。”


蔡徐坤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啥?”


小孩解释半天有点着急“就是很想睡很想睡的那种软软的!”

 

Tbc


评论(121)
热度(29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