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10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看到这么多宝宝喜欢看,阿久真的超级感动TT十分感谢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林彦俊又拿湿巾在鞋头那抹了最后一把才站起身,掐着腰在那长喘了一口气。


随着他认命的绵长气息,拿着披萨半天还放嘴边晃悠的尤长靖一个没憋住‘噗嗤’了一声,旁边的蔡徐坤一手扶着额头目光落在地面,但还是能看到他隐忍着笑意而颤抖的肩头。


朱正廷虽然没有像他俩那样明显,但嘴角的笑意还是伴着到处瞄的目光愈加深切,最给面子的还是王子异,一本正经的吃着披萨,丝毫不受另外三人的影响。


但是bro你那笑还是不笑的表情让我很想给你一拐!


林彦俊把湿巾往垃圾篓一扔“你们……想笑就笑!”话音刚落,四个人以尤长靖为开端笑的特别放肆,笑的他只感觉任督二脉‘啪’的就打开了。


尤长靖笑的披萨都拿不住了“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笑得肚子疼!”


朱正廷刚才还能憋住,这会儿彻底放飞自我,趴在桌子上边笑边拍桌子,震得王子异到嘴边的披萨愣是吃不着。


蔡徐坤倒是有所收敛,但也笑的快要前仰后合“不是,林彦俊你怎么还那个德行,不就踩了你的鞋吗,子异也不是故意的,你看把他吓得。”


朱正廷笑累了,脸贴着胳膊在那瘫着,听蔡徐坤说完又想笑“给子异吓的都在胸口画十字了。”说完想到刚刚的画面又笑崩了。


王子异刚还慢条斯理吃着披萨,这会儿实在装不下去了,但还在笑喷之前跟林彦俊特别真诚的来了句“真是对不住了,bro。”


林彦俊觉得天灵盖都快被他们几个的笑声掀开了,生无可恋的一掌拍上脑门“老天野啊……”

 


蔡徐坤一手拿着披萨一手拿着可乐在屋里晃悠,朱正廷坐在那拿笔在纸上不知道划拉什么,尤长靖在他旁边非常认真的帮他敲手机的计算器。


林彦俊看朱正廷咬着笔杆皱眉思考,探身过去看“墙纸不够大?”


尤长靖撇着嘴拍了拍林彦俊的肩头“你太小看朱正廷了,他买的墙纸足够糊满五个这屋子。”


林彦俊挑眉“看来你不光点菜肆意妄为啊,朱兄。”


“揍你也肆意妄为。”朱正廷白了他一眼低头继续算着墙纸的面积。


一旁的蔡徐坤觉得之前朱正廷给他那一掌的地方,又在隐隐作痛,咽下嘴里的披萨认真地点点头“确实挺肆意妄为的。”


王子异理了理装修的工具和材料,蹲在那抬头问朱正廷“正廷,你要自己装修吗?一个人的话,工作量可不小。”


朱正廷抬眼冲尤长靖扬了扬下巴“这不还一个呢么。”


尤长靖瞪大眼睛半张着嘴,一脸‘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苦相。


蔡徐坤吃完披萨,喝着可乐晃到林彦俊旁边,看着对面的人“反正工作室也快弄好了,这两天咱们都过来帮帮忙,舞社这东西比较随性,一周差不多。”


林彦俊上前揽着蔡徐坤的肩膀“然后再弄音响镜子那些配置。”


“配置不用担心。”王子异走过来看了看朱正廷列的清单“杰哥酒吧那儿多得是,我前天看他好像又进了几个新款,到时候让老周给顺过来。”


蔡徐坤一手撑着下巴点点头“顺便把吧台跟酒柜也顺来吧,跳累了还能潇洒一番。”


“我看这靠谱。”林彦俊乐了“无聊了再让尤长靖来一首拿手作品。”


被突然点名的尤长靖眨巴着眼睛,一脸纳闷儿“什么拿手作品?”


王子异拍了拍他后背“潇洒小姐啊bro。”


他们这边讨论的热火朝天,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朱正廷从开始却始终没有发表过意见,蔡徐坤抬眼看了看他,后者趴在那继续在纸上划拉,嘴角带着笑,但却有些僵硬。


“正廷”他叫了一声,等对方看向自己的时候问“你觉得怎么样?”


朱正廷迎着午后阳光与他对视,嘴角上扬着将刚刚的僵硬隐藏“我先忙活看看。”


王子异赞同的点点头“倒也是,看着简单其实还是挺繁琐的。”


“不管怎么说都得要老板自己计划一下啊。”林彦俊伸了伸胳膊,碰了碰朱正廷的肩头“对吧,老板?”朱正廷笑着应和。


蔡徐坤抿了抿嘴,心里一阵犯堵,但平复了一会儿还是回了句“那就再说。”


一旁的尤长靖趴在那看了看蔡徐坤又看了看朱正廷,最后只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朱正廷拍了他一掌“毛病啊?”尤长靖被他拍的差点背过气儿去,立马窜了老远。

 


尤长靖晚上还要去酒吧上班,林彦俊跟他顺路就蹭了个顺风车


王子异这个养生bro说要步行回家,反正离得也不远,听得尤长靖特别想送他只鸟再配个笼子。


朱正廷要去范家老宅吃饭,蔡徐坤帮他拽下卷帘门“送你吧,我家小区也往那边走。”这次朱正廷倒没拒绝,利索的锁上门,和三人打了声招呼,便跟着蔡徐坤去工作室那取车。

 


蔡徐坤上了车之后就没说话,朱正廷也没开口,路程开了快一半了愣是一点声没有,这让蔡徐坤更觉得犯堵,临近红灯的时候,他一脚踩了刹车“舞社那边我们……”


“我自己可以的。”朱正廷像是预料到他要说什么,没等他说完就开口打断。


蔡徐坤被他一句噎的半天不知道怎么接话,他缓了一口呼吸“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作为兄弟,帮忙是应该的。”


朱正廷凝视前方倒计时的信号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不过我知道我自己是可以的。”他偏头看向蔡徐坤,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还是谢谢你们。”


蔡徐坤没再说什么,但也没给予他肯定的答案,只是继续开车“那需要什么就开口。”


“好。”朱正廷应了一声后转头看向窗外,又轻声说了句“尽量不麻烦你们。”


到了老宅大门口,朱正廷下车跟他道谢后,便转身进了大门内。


蔡徐坤看着他的背影,跟以往一样的瘦削,却比以往更加挺直,他抿唇收回视线,捏着方向盘的手不由的用力到泛白。

 


范云生和琼宁昨晚就回来了,但时间太晚也没让朱正廷过来,睡觉前赶紧让范冰冰把人第二天叫回来,这刚进屋就被琼宁搂着胳膊个拉到沙发上坐。


“哎,正廷,你怎么又瘦了。”琼宁心疼的捏了捏朱正廷的胳膊“是不是总不按时吃饭啊?当初就不该答应你自己搬出去。”


朱正廷安抚似的拍了拍琼宁的手“没有,我一直按时吃饭的,也没少吃,可能这几天有点忙,消化的有点快。”而后撒娇似的晃了晃琼宁的胳膊“干妈,我都想你了。”


琼宁最招架不住这孩子这样,刚刚一脸的担心被笑意取代,抬手把他揽怀里搂着晃晃“我也想你啊,这不赶紧让你姐把你叫回来了。”


朱正廷看了看周围“我姐去接丞丞了?”


琼宁看了下墙上的挂钟“是啊,去了一会儿了,应该往回走呢。”随后起身拍了拍朱正廷的后背“走,去厨房看看你干爸给你做什么好吃的呢。”


朱正廷从后扶着琼宁的肩往厨房走“干爸亲自下厨啊,那我有口福了。”


琼宁笑着捏了下他的脸“是啊,我这都是借你的光。”

 


范丞丞一进屋就大喊着“哥哥,哥哥”满屋窜着找人,后来被朱正廷在厨房门口捞到了怀里,小孩使劲儿搂着他哥的脖子“哥哥!”一旁的范冰冰伸手点了点他的脑门“你小子,见到我怎么没那么激动啊?”


琼宁把多好的菜端出来放桌上“你弟弟跟你爸一样,偏心眼。”


“我算发现了”范云生把最后一道汤放在中间“你妈就是在挑拨咱父女关系。”

冰冰赶忙摆摆手“诶,我可是围观群众,不过我爸那心眼还真全偏正廷身上了。”


朱正廷抱着小孩哭笑不得的跟了一句“天啊,我好无辜啊。”逗得全家笑了半天。

 


范云生给朱正廷夹了一筷子肉“正廷,我听冰冰说你打算开个舞社?”


朱正廷咽下嘴里的东西“啊,是,考察了挺久的,今天才把房子租了。”


“男孩子嘛”范冰冰捏了快麻球喂给范丞丞“想有自己的事业很正常,而且正廷也有这个能力,我觉得真的挺不错的。”


琼宁偏头看着朱正廷“装修什么的,都弄好了?”


朱正廷摇摇头“明天开始着手,我朋友也会帮我的,毕竟自己想要的样子自己最清楚,别人弄了我也不太放心。”


琼宁面露担心“正廷啊,我们不想你太辛苦。”


朱正廷忙抬手拍了拍琼宁的背“哎呀,干妈,不辛苦,我还挺享受呢。”


“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肯定还是有劲头的。”不同于琼宁的担忧,范云生倒是蛮认同孩子的决定,他切着牛排“你干妈担心你太累了。不过你可要想好了,自己创业可不比在公司上班,很多事情都要亲力亲为,要操心的事反倒更多。”


朱正廷看着范云生肯定的应了声“我知道的,做这个决定之前这些东西我都有考虑。”


范冰冰思考了一下“不然这样吧,正廷你那边什么进展,没事儿就跟家里说说,解决或者没解决都说说,好歹让你干妈放放心,不然她又睡不着觉了。”


朱正廷笑声点头“行,为了不让我干妈担心,我肯定按时汇报!”


琼宁看他那小样,憋不住乐“那就这么说定了。”

 


“哦对了”范云生停下手上的动作“正廷,你姐跟你说了吗?”感觉到朱正廷的询问,他看了眼范冰冰“董事会商量把股份挪动15%,过到你名下,跟你姐一样。”


朱正廷瞪大眼睛“干爸,这也太……”


琼宁叹了口气“正廷,干妈知道你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有顾忌没有安全感,干爸干妈也不是用物质安抚你,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你姐和丞丞有的你也得有。”


朱正廷缓了半天,但眼圈还是不由的泛红“可是我没有资格……”


“什么资格不资格的。”范云生拍了拍他的后背“怕你不愿意改口,这几年就一直干爸干妈这样叫着,其实我跟你干妈都把你当亲儿子了,这15%的股份你比谁都有资格。”


范冰冰扯了张纸巾让范丞丞递给朱正廷,小孩用力伸着手费劲的去给他哥擦眼泪。


朱正廷只觉得鼻头泛酸,琼宁看他那样被弄得心里不舒服,但还是抬手在他后脑安抚着“正廷,如果你愿意,叫声妈妈吧。”


一个简单的称谓在朱正廷的心里承载了太多的感情,他被琼宁搂进怀里,母亲的怀抱那么久违也带着温暖,暖到眼泪决堤滑了出来。


他紧紧的搂着琼宁,轻声唤着“妈……”


琼宁忍着眼泪拍了拍他“诶。”

 


一旁的范丞丞看着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红了眼圈,哥哥哭的还特别伤心,小孩顿时没忍住,张嘴跟着哭了起来,吓得范冰冰赶紧过来哄他,以为他磕碰到哪了。


小孩窝在姐姐怀里哭的比朱正廷还伤心“我,我看你们哭我就憋不住了……”然后小嘴一咧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动地。


本来哭的眼通红的朱正廷吸了吸鼻子,愣是被他弟弟给逗笑了。

 

Tbc


评论(95)
热度(29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