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40(完结章)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嗯——就是完结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完结章)


蔡徐坤在两份材料上利索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后合上文件夹礼貌的交给了一旁的郑锐彬,后者双手接过微微欠身以示谢意。


对面的徐茵在他签下字后卡在心头的石头也是放下了,跟着他站起身并抬起右手,蔡徐坤顿了两秒后抬手与其相握。


“到时候我会把报酬……”


“不用了。”蔡徐坤打断她的话,迎着对方眼中的诧异莞尔一笑“举手之劳而已。”


徐茵看着他扬起的嘴角,这好像是时隔多年再一次看到这样的笑,尽管印象中的孩童已经长大,但那笑依旧有着记忆中的模样,让徐茵心头不由带上几分触动。


蔡徐坤在徐茵和郑锐彬的陪同下走到公司大门,再次礼貌的告别的之后便转身离开,只是即将上车的时候还是被徐茵叫住。


他回头看过去,眼神的疑问等待着后者的下文。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让你改变了决定。”徐茵抿出一抹温柔的笑意“但还是谢谢你。”


蔡徐坤大方的冲他摆摆手“不用谢我,要谢就谢谢正廷吧。”而后转身拉开车门。


“坤坤。”徐茵看着他的背影,也想到了那位双眸盛满星辰的少年,她瞳中流露着久违的温柔与爱意,带着最真挚的祝福还予轻声一句“希望你们幸福。”


他没有转过身,眼睛看着路边枝芽的积雪,笑了“会的。”



林彦俊等蔡徐坤上车之后拉过安全带便发动车子,继而随着车流驶入主道,眼角的余光见旁边的人靠在座位里闭目养神“事情办妥了?”


蔡徐坤闭着眼睛,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只是签了两个字,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


林彦俊了然的点点头,看着前方变红的信号灯轻轻点着刹车“就这两个字啊,可在你这儿找了一把存在感。”


他略带可惜的感叹着,也不乏兄弟间玩闹意味的幸灾乐祸“我要是正廷直接就不搭理你,别说发自肺腑的感言,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要不是我们几个在那用生命表演,你那计划肯定泡汤。”


“行了行了,我听明白了。”蔡徐坤一手撑着脑袋,抬手认命的在他肩上拍了拍“晚上想吃什么您说话。”


达到目的的林彦俊满意的应了声“小伙子这么有眼力见,前途不可限量啊。”他转着方向盘,看了眼蔡徐坤“回工作室啊?”


蔡徐坤想来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先顺着路开,我给正廷打个电话问问。”


林彦俊佯装无力的仰天长叹“我有种你又要支使我这免费劳动力的预感。”


大概半分钟了朱正廷那边才接了电话,蔡徐坤应声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那头一阵绵软的声音给噎了回去。


“喂……”


蔡徐坤愣了一下,拿离手机看了下时间,才想起来他一早就去徐茵那边签字,签了字也才八点多,冬天又总是让人不由的犯困,这会儿朱正廷没起来也是正常,不过内心倒真被这一声弄得跟猫挠一样。


他噙着情不自禁挂在嘴角的笑意,将话筒往嘴边贴了贴,好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突兀“喂?正正?”


林彦俊被这突然降了分贝的声音弄得一阵膈应,转头看到对方有笑的分外温柔,着实让他感觉像起了一身鸡皮,夸张的抖了抖,被正在打电话的蔡徐坤给了一拐。


朱正廷确实没起来,手机搭在耳边,抱着被子还有些昏昏欲睡“怎么啦……你这么早打电话过来?”


阳光在这会儿已经穿透覆盖着天边的一层稀云,将晨时笼罩着城市的薄雾挥散,一束束光线带着暖意洒落在每一个角落,让人看着不由涌起倦意。


蔡徐坤转头看着窗外,声音跟着对方变得轻柔“怎么现在才接啊?睡那么久,你是懒猪吗?”


“什么啊。”那边传来一阵轻笑,尾音染着撒娇的意味“你才是——”话未说完便被一个哈欠取代了言语。


“好好好,我是我是。”蔡徐坤顺着他应着“你打算什么时候起来啊?太阳晒屁股了。”


那头应该是已经坐了起来,声音比刚刚透亮“干嘛呀,你有安排啊?别又放我鸽子。”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往后一靠“得了,这茬没个十年八年你是忘不掉了。”


朱正廷小得意的哼哼着下了床“那我得记着,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一回头连人都没看到,虽然林彦俊也挺帅的,但也不是我的啊。”末了还满是可惜的长长叹了口气“不过林彦俊长那么帅,你说当时我怎么就没看上他呢。”


蔡徐坤像是替他惋惜似的叹了口气“那肯定还是我比他帅,被您一眼就看上了。”


林彦俊有点听明白了,冲着电话喊“你俩打情骂俏能不能别老带我出场,我不要面子的啊。”


蔡徐坤冲他摆摆手“别冤枉人啊,我俩夸你呢。”


电话那头的朱正廷被逗的喝水呛到了,蔡徐坤还特没良心的在那笑,气的朱正廷直嚷嚷“这日子能不能过了啊,你是不是要造反啊?”


两人没正行的闹了一会儿,蔡徐坤才问他正事儿“你什么时候去舞社啊?”


朱正廷‘唔’了一声,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表“下午吧,上午小侃要去给雯珺他姥姥过生日,左叶也要去给他表哥表嫂当花童。”


“什么花童啊。”蔡徐坤被他逗乐了“行行行,那我们先过去了。”


挂下电话,林彦俊打开转向灯准备掉头,蔡徐坤赶忙抬手让他把转向关了,给林彦俊弄得一阵发蒙“不是去工作室吗?”


蔡徐坤在手机上调出导航,往前面一摆伸手指了指“待会儿去,你先拉我去趟这里。”


林彦俊打眼一看,见终点是高新区新开的一家规模不小的宠物乐园,笑着改变了转弯路线,直行过了十字路口“怎么着,蔡老板是要给工作室那几个带点狗粮啊?”


蔡徐坤冷哼一声“再不闭嘴也给你带两份。”



快中午的时候朱正廷接到了黄晴的电话,叫他过去吃午饭,朱正廷应了声就赶忙开始收拾,期间还不忘跟因为还有工作只能吃外卖的蔡徐坤一阵显摆,后者仰天长叹他是不是也开始记仇了。


朱正廷得意的哼哼着“我这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蔡徐坤乐了“这明明是一浪更比一浪强,你这后浪直接把我拍沙滩上了。”


中午吃了饭,朱正廷被两个小孩双面夹击的倒床上闹了半天,快两点了才带着他俩出门往舞社走,哥仨一路上边走边玩。


最后还是李希侃给打来了电话,说再不去他们就尥蹶子不干了,朱正廷嘴里应着“别介别介,我到门口了。”然后一手扯着一个跑上公交车。


李希侃在那头直接戳穿他“个小骗子,你是到公交车门口了吧!”



朱正廷这边刚带着范丞丞和黄明昊风风火火冲进舞社,那边蔡徐坤就两步并一步的从二楼窜了下来,把小孩往李希侃怀里一塞,扯着朱正廷就往上跑。


李希侃抱着黄明昊站在楼下喊“哎,这是送我了啊?”


林超泽弯身把奔着他跑过来的范丞丞捞起来转了一圈“那可不,还买一送一呢。”


早上过来就从二楼跑下来窜门的王琳凯,抱着未来之星瘫在懒人沙发里,坐在门口晒太阳,被蔡徐坤撵到楼下的王子异也扯着一个懒人沙发凑了过来,还应景的带了个黑墨镜。


跟着下来的陈立农看他俩那样以为走错了片场,还被王子异拽过去,接受每日一次的养生传教。


范丞丞回头看到慢悠悠往楼下走的林彦俊,蹦着往那冲,嚷嚷着让林彦俊带他玩游戏,听到游戏的黄明昊也立马加入,扯着林彦俊的裤子小嘴叭叭了一堆,差点把林彦俊裤子拽掉了。


后者大手一挥带着俩小孩跟大爷似的往中间一坐,支使着林超泽把他们的那个投影仪和大音响都打开,说什么要给祖国的花朵营造一个良好的游戏氛围,语气那叫一个理所当然,听得尤长靖站在他后面恨不得一脚蹬上去。


李希侃拿着杯蔡徐坤买的星巴克,手撑着桌子跳上去一坐,痛快的喝了一大口,喘出一口怅然“舒——服——”然后用手肘碰了碰旁边靠着桌沿看哥仨玩游戏的尤长靖“坤儿这意思是不打算搬回工作室那屋了?”


“可不么。”尤长靖咬着吸管扬了扬下巴“你看现在这帮人跟鬼子进村儿似的,完全把这儿当自己地盘了。”


李希侃看着那边一伙晒着太阳,这边一帮打着游戏一阵吆喝,带着舞团的几个也跟着一起闹哄,他和尤长靖对视一眼,两人默契的摇着头,还抬手碰了碰杯。



这边朱正廷被蔡徐坤在后面扶着腰给推着上了楼,没等开口问就又被蒙住了眼,他下意识的伸手一摸抓到了蔡徐坤的手“哎,这么神秘啊。”


蔡徐坤借着用手蒙在眼前的姿势,从后面半拥着他往前走“不神秘哪还能叫惊喜,慢点儿啊你,这有个台阶。”


朱正廷整个人贴在他怀里,一步步走的特别结实,反正后面有人接着他,摔不着磕不到的,倒也大着胆子往前走,边走还边跟蔡徐坤唠嗑“什么惊喜啊?可别是我一转身你人就没了啊,昨天吓唬我那一会儿,到现在没缓过来呢。”


“哎——这不是来补偿你了么。”蔡徐坤抬脚把制作室的门碰开,带着他进了门。


朱正廷乐着哼哼两声“怎么补偿啊,亲一口可不行,那太便宜你了。”


话音刚落就被蔡徐坤狠劲亲了一口脸“朱老师都这么说了,我再不亲一口也太不懂事儿了。”


随后眼前逐渐明亮了起来,隐约感觉到前面有一团黑色的什么在沙发上蹦来蹦去,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缓了下刚刚接触阳光而有些模糊的视线,等能看得清了便将目光聚焦在那一小团上面。


朱正廷半张着嘴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小东西扑了个满怀,在他怀里撒娇似的欢腾个不停,他怕给摔了便慢慢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


蔡徐坤看着他嘴角因为小动物的出现而荡起的笑意,也不由得跟着笑了出来,在他对面蹲下, 抬手摸了摸小东西毛茸茸的脑袋,轻声问他“喜欢吗?”


正在朱正廷怀里撒欢的那一小团是只黑色的斗牛犬,小小一只刚出生不久,蔡徐坤去宠物乐园转了一圈,直接就看上了这位朋友,抱起来跟着对视了几秒就觉得朱正廷肯定会喜欢。


这小狗也机灵,在蔡徐坤怀里的时候还有点高冷,这会儿看到朱正廷恨不得赖他怀里不出来,朱正廷确实喜欢的不行,抱着稀罕了半天也不嫌累,凑过去直接在蔡徐坤嘴上亲了一口“喜欢!特别喜欢!”


蔡徐坤小臂交叠在弓起的双膝上,下巴搭在上面歪头看他“看出来了,把你高兴的,跟中了五百万似的。”说着,伸手在小狗下巴那儿挠了挠“给起个名吧。”


朱正廷低头用额头在小狗脑袋上稀罕的蹭了蹭“五百万。”


蔡徐坤以为自己听错了“啥?”


朱正廷抬头冲他明朗一笑“五百万啊,你不说我高兴地跟中了五百万似的么,那就叫五百万好了,说不定还能让咱俩发发财。”


蔡徐坤看他一脸真挚,笑着顺了他的意“行,就叫五百万。”


朱正廷对于这个名字是相当的满意,抱着五百万连着叫了好几声,五百万在怀里跟听懂了似的,朱正廷叫一声它就跟着汪汪的应和。


蔡徐坤边摇头感叹着,五百万小小年纪就这么会哄人而且还看脸,朱正廷在一旁不客气的点头表示赞同,还拍着蔡徐坤的肩安慰道“没事没事,我知道你帅就行了。”


刚说完就被五百万咬着袖子把手给拽了回来,气的蔡徐坤直嚷嚷这小崽子翻脸不认人,倒是逗的朱正廷笑个不停。


眼前这人笑靥如花的模样像极了冬日里最明亮的暖阳,帮他挥开迷茫的晨雾,赶走世间喧闹的尘嚣,带着一身温柔的暖意将他一点点拥之入怀,与自己融为一体。


蔡徐坤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不想转移分毫,好像看多久都看不够似的。


这让他想起了之前看过的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不管你曾经被伤害的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确实是很久之前看过的东西,却也是如今才真切的体会到这其中所承载的情感与爱意。


蔡徐坤抬手去触摸朱正廷的侧脸,后者顺着他的动作抬头看过来,杏眸还带着笑意在他看来如火光般熠熠生辉,又像是洒满了揉碎的星辰。


瞳中不由自主的泛起圈圈涟漪,连带着学生时期第一次的悸动也在这时再次涌上心头,这让他情不自禁想去靠近,再靠近。


双唇接触的刹那总是让人心跳加速,像是碳酸饮料在瓶盖拧开的瞬间’砰’的一声喷涌,带着香甜又清爽的液体滋润着每一处味蕾,直至流入内心最柔软的一处。


自知不是善于表达的人,但却在感受到对方虔诚回吻的下一秒,觉得有些话也变得没有那么难以启齿,他慢慢松开怀里的人,额头抵着额头看着对方的鼻尖,感受着彼此温热而纠缠一起的鼻息。


“我爱你。”他说。


那双杏眸有一瞬间的收缩后,被不由而发一层雾气沾染,蔡徐坤在他额前落下一吻“我爱你,朱正廷。”


朱正廷抿了抿唇,压抑着即将迸发的情感,轻声开口“我之前跟我妈看过一本书,里面有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对,因为我现在遇到了想说这话的人。”


蔡徐坤磨蹭了下他的鼻尖“是什么?”


而后他被人环住脖颈,紧紧拥入怀中,耳边是饱含了太多感情与真切承诺的言语。


《倾城之恋》里的范柳原曾说过,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说,让自己听了也怪难为情的,譬如说——


“我爱你。”


“我一辈子都爱你。”


过年的前一天,蔡徐坤老早就被黄明昊扯着嗓子给喊了起来,小孩穿着范冰冰在英国给买的小套装,站在他床上死命的蹦个不停,硬生生把蔡徐坤给颠的清醒了。


昨天晚上的时候,他跟朱正廷商量着年前带两个小的去庙会逛一圈,朱正廷说先不告诉范丞丞和黄明昊,小孩天性爱玩,听到风声就得一直惦记,晚上又该不睡觉了。


两人说得好好的,晚上吃饭谁也别提这茬,等要回家的时候,蔡徐坤还是嘴一快直接全都给交代了,然后早上自己就遭了殃。


开车接到朱正廷和范丞丞之后,四人开车往高新区那边的庙会走,意料之中的车多人多,以往通常的路这会儿也吭哧半天不动地方。


朱正廷靠在副驾驶打了个哈欠“要知道这样就早点起来了,这到地方不得中午了。”


蔡徐坤怕俩小的在后面觉着冷,又怕暖风太冲吹得朱正廷不舒服,抬手在出风口那试了半天“得了,也不是什么着急的事儿,你好不容易睡个好觉,可别瞎折腾。”


朱正廷使劲伸了个懒腰,靠着座位笑着看他“哎,你还别说,我最近睡得特别好,早上闹钟不响个三四五六次,都起不来。”


“那肯定啊。”蔡徐坤得意的握着他的手磨蹭两下“也不看看是谁一直陪着,之前天天又当司机又当保姆的,现在还得充当人形抱枕。”


朱正廷乐了,安抚似的抓着他的手到嘴边亲了口“那多好,生活丰富多彩,不容易得老年痴呆。”


后面黄明昊正跟着范丞丞看车载电视上的动画片,小孩本来都要睡着了,车子开动了一下又停愣是给晃精神了,眼睛往外面瞄了半天,一眼就看到广场那的LED显示屏上一个熟悉的人影。


“正正哥哥!是正正哥哥!”


朱正廷和蔡徐坤立马顺着小孩指的方向往那看,上面放的是sheep舞团的宣传视频,身穿白色上衣的朱正廷站在最显眼的中间位置,砂金色的头发偏分露出光洁的额头,脸上妆容让他本身就俊俏的容颜愈发精致,他在队伍之前随着节奏熟练勾勒出的动作都一气呵成。


舞蹈视频这会儿已经快临近尾声,紧接着便出现了蔡徐坤戴着耳麦在录音棚试音的画面,黑发衬着他肌肤雪白,深情垂眸轻声哼唱着重新编排过的歌曲。


朱正廷仰头看着屏幕上的蔡徐坤,手肘轻轻碰了碰旁边的人“哎,跟你说啊。”后者配合的往他这边凑了凑“什么?”


他抬手指向屏幕“那是我男朋友,帅不帅?”


蔡徐坤被他逗乐了,抓着他的手放嘴边咬了一口“不瞒你说,你男朋友的男朋友也特别帅。”


后面的黄明昊一脸得瑟的跟范丞丞努着嘴显摆“你看你看,那是我哥哥,我哥哥超厉害的!”


范丞丞一听他说这话,肯定不服气的梗着脖子犟回去“我哥哥也超厉害,刚刚跳舞的那个,还站在最中间呢!”


黄明昊’哼’了一声“我哥还会写儿歌呢,他还敢跟警察叔叔比赛!”


蔡徐坤这几天没听到黄明昊提这茬还以为小孩已经忘的干净,今天一听觉得自己可能还是太天真了,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伸手去调电台“哎,咱还是听听音乐吧。”


朱正廷被他这意料之中的反应逗的不行,抬手作势要止住他的动作“别呀,听他俩唠嗑多好玩啊。”


蔡徐坤点点头“想听什么,不然听段相声也行。”


朱正廷拍了下的手“厉害了啊,装听不着是不是,不许放!”


“行了我知道了,就听小岳岳的。”


“你戏真多诶——”


“五环之歌啊?行行行。”


“我想打你。”


范丞丞气鼓鼓的吭哧半天没怼回去,刚想向前面的两位哥哥求救,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双眼冒着光的往黄明昊那一瞥“那有啥,我哥敢亲你哥!”


朱正廷哭笑不得的转头看他“这你都知道啊?”


小孩得意的哼哼两声“那天你在尤尤车上亲老大被我看到了!”


黄明昊不服输的下意识就接“我哥也……”话没说完就透过后视镜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小孩突然就怂了。


蔡徐坤被他那小样逗乐了,趁着朱正廷转头看他俩的时候,低头在侧脸使劲亲了一口,然后冲着黄明昊挑了挑眉,一脸的显摆。


“你哥敢。”



正文完


评论(457)
热度(619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