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1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问:当史上最接地气儿混血被史上最惨总裁碰瓷儿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答:进化的力量主导促使多巴胺大量分泌,也就是所谓的——爱情。


1

朱正廷坐在车里被晨时的阳光晒得睁不开眼,他撑着下巴等倒计时,一双灰蓝色的杏眸眯成了缝才勉强看到即将归零的数字,而后换挡给油一气呵成,绿灯一亮就窜了出去,那后劲儿差点没把他腰闪折了。


“诶我去,这破车——”刚刚他好悬没握住方向盘,切诺基巨大的车身晃了两下才回归直行,大冷天的愣是给朱正廷吓了一后背的汗。


早市这个时间刚结束,朱正廷拐进路口就看到了Hilda·Harrison女士穿着那件他奶奶给做的碎花袄子站在路边,右手挎着菜篮左手拎着布兜,还有几根大葱从布兜里支棱出来,看的朱正廷太阳穴一个劲儿突突。


女人利索的上了副驾,一头浅棕卷发把肌肤衬得雪白,灰蓝色的双瞳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更是动人,她一手顺着头发一手把布兜和菜篮子往后放,眼睛往驾驶位瞟了瞟,“一买葱就这德行,那玩意儿得罪你了啊?”


朱正廷被那葱味冲的脑壳疼,边开车边撇嘴嘟囔:“您成心的吧,明知道我不吃还一口气买这么多。”


Hilda不客气的拍开朱正廷碍事儿的胳膊,伸手去调电台,“我看那大爷的葱新鲜还便宜就多买了点,正好扳扳你这不吃葱的毛病。”


朱正廷不乐意的揉了揉被打的胳膊,“打小就不爱吃味儿大的,现在都成型了,哪还扳得过来。”


“别跟我扯,那榴莲你怎么还吃呢?就给你惯的。”Hilda手指头在屏幕上戳了半天也没反应,直接伸手撕了上面的包装膜,“开这么些天也不把这玩意撕了——哎!”她话还没说完,就差点被朱正廷一脚刹车给刹出去,撑着前面才稳住自己。


朱正廷赶在老妈发飙之前赶紧开口:“不怪我啊,这车马力太足了我还没适应过来。”


Hilda叹了口气,“你爸也是,小奔驰开的好好的,非要给你换这么个大家伙,坐驾驶位都看不着你人。”感觉车稳了,她才伸手去戳屏幕,“你慢点开,我调下台。”


朱正廷一边开着车一边瞥屏幕,“《档案》不是这个点播吧?”


“《百家讲坛》今儿重播末代皇帝那期,上次直播没看着,正好这会儿听听。”Hilda戳着加号键把频数往历史频道调,电台内容随着她的动作变化飞快,而后在娱乐频道的时候停住。


朱正廷听着里面播报的名人花边新闻就闹心,“妈,您什么时候还听这些啊?我听着头都……”


“嘘——”Hilda竖着食指在嘴边示意他不要说话,还把音量调了老大,频道里一阵节目开始的前奏,然后是电台主持人极具官方的说辞。


[南浦国际计划明日在维多利亚庄园举办家族会议,据消息称,南浦董事蔡志成先生有意借此机会公开继承人,作为候选人的蔡昊尧、蔡浩博以及从未亮相的幺子August固然成为焦点。]


[而长年居住国外的August,更是博得各大媒体乃至全国的关注,众人都想在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位少爷的真面目。]


满是华丽辞藻的新闻播报临近尾声,朱正廷直接打了个哈欠,含含糊糊的问:“那个维多利亚庄园是不是可贵了?上次我一个学生还说梦想是去那结婚。”


“住一宿差不多咱全家的工资吧。”Hilda把频道调到历史台,“你奶奶嫌跟我聊八卦聊不到一起,让我没事儿多听听,老太太可稀罕那个蔡昊尧了,说继承人非他莫属。”


朱正廷开着车被逗乐了,“我奶这一把年纪还燃着八卦魂呢啊,要我说就该让她去英国跟我姥爷打高尔夫去。”


Hilda赶忙摆摆手,靠着副驾驶回道:“你姥爷现在不是听京剧就是打麻将,还赢了好几十英镑呢。”


想象了一下几个外国老头在小院里打麻将,他姥爷还吆喝着‘胡了胡了’的画面,朱正廷笑的更欢了,踩着油门的脚又忘了收,奔着红灯‘嗖’地就过去了。


等朱正廷反应过来,红灯已经闯完了,他捏着方向盘一阵哀嚎,“6分——我这一脚就200块啊!”


Hilda抬手摸了摸儿子的后脑勺,“哎,没事儿没事儿,你下午没课拉几趟顺风车就回本了。”


朱正廷被他老妈一手的葱味儿熏的更想哭了,后者还不自知的在他后脑勺上一顿顺溜,愣是顺了一脑袋味儿,以至于到了学校后林彦俊一个劲儿逗他,“哎,朱老师,你这洗发水的味道挺别致啊。”


朱正廷黑着一张脸,“滚蛋。”然后瞥到林彦俊手机屏幕停留在标题为‘蔡志成的成功之路’的头条文章,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拿一边儿去!我现在看到姓蔡的就感觉一股大葱味儿!”


对面二楼的几个小姑娘看着教中国通史的朱老师气急败坏的模样,凑一堆疯狂尖叫着感慨:“混血发起火来都这么好看!”“再接地气儿也挡不住那颜值啊!”


林彦俊耳尖的听到小姑娘们的谈话,笑着揽过朱正廷的肩头往前走,“哎,我听说你方言说的比英语都溜,说两句听听。”


朱正廷翻着白眼把微信上显示‘扒一扒蔡志成的幺子August真实身份’的推送消息给删了,“你想听哪个地儿的?”


林彦俊来了兴趣,“河南的吧,我前两天看了河南话版的泰坦尼克号,特逗。”


“我就会一句。”朱正廷冷哼一声收了手机,在即将到达班级门口的时候甩了句:“打死你个龟孙儿!”


那字正腔圆的发音逗得林彦俊笑了老半天,等反应过来就立马不笑了,“哎,怎么说话呢你——”



夜间的丛林满是寒气,些许水流在石头边沿聚集,最后承载不住重力滴落在渗血的额头。


蔡徐坤被突如其来的刺痛带起一个激灵,倒吸着凉气想伸手去擦拭,无奈粗糙的指尖更是刺激了伤口的恶化,疼的他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他缓了几秒后才抬头环视一圈早已陷入黑暗的丛林,脚踝和背部遭受了巨大的撞击让他僵在原地,动一下都钻心的疼,从上面到下面估计得有十几米的高度,没摔死都算他命大。


想到这儿,蔡徐坤往后面的树干上靠了靠,闭上眼睛还能感觉到几分钟之前猝然而起的大火,以及身后一声枪响,尽管他快速的偏移身子躲开了子弹,却还是被擦伤了额头。


身后的枪声接连不断的朝他逼近,他忍着脚踝的疼痛跑进了树林里,脚下一滑直接从坡上跌落到下面,随后几声枪响周围便恢复了寂静。


他抬手捏了捏鼻梁,试图梳理脑海中乱成一团的思绪,却发现身上的不适让他根本无法集中精力。


冬季的午夜气温低的可怕,价值不菲的高定西装此刻早已被寒风吹透,口袋里的手机在晚宴的时候就电量过低熄了屏。


明明不久之前他还在墨尔本跟同伴逛着皇家植物园,这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沦落到这般田地,落差之大让他觉得完全可以拍个大片,自导自演还亲身经历,绝对能够斩获大奖。


蔡徐坤深深的吸了口气,让自己赶紧停止满脑子的天马行空,然后伸手抓着粗糙的树干,咬牙撑着自己站起身——如果一直在这儿待着,不被野生动物咬死也会被冻死,眼前最重要的是,他得活着。


脚踝肿的近乎没了知觉,他忍着痛伸手掰了根树枝来支撑自己,左手因为骨折而脱力的搭在身侧使不上劲儿,右脚踝肿的老高也没了知觉,此时只能靠左脚和树枝慢慢移动。


他抬头看了看夜空,上面蒙上一层云雾,隐约有几颗星星隐匿在后,耳边除了呼啸的冷风就只有脚踩着枯叶发出的脆裂声。


月光只能够让他分辨出前方是否有树木阻挡,他不知道前路通往哪里,甚至不知道前面到底有没有路,他只能不断地告诉自己:要活着,一定要活着,缓慢又艰难的摸索着前行。


他该知道的,就算自己压根无心参与这场纷争,但现实终归残酷,迫使人不得不经历腥风血雨的战役,才能得以生存。


所以无论是巧合还是阴谋,蔡徐坤眼前唯一确定的就是要活着,因为一切都建立在这之上,他必须往前走,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朱正廷一大早就被老妈掀着被子叫了起来,说是他奶奶要去郊区那边的庙里烧个香。


他正想着是不是七大姑八大姨谁家又生孩子让老太太去给求个吉祥,就听老爸在那叨咕:“那个蔡昊尧是谁啊?我高考的时候都没见她老人家这么上心。”


等接了老太太上了车,去寺庙的路上就听她白话了,什么蔡昊尧是她的贵人,那天在电视上看了一眼之后她去超市就中了袋洗衣粉,朱韦俊告诉她那天去超市就能得奖,她还不信,非说蔡昊尧给她托福了,这听说蔡昊尧要争夺继承权,赶紧起了大早要去给祈福。


朱正廷开着车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然后被他奶奶从后面拎着后脖子教育,“人家年轻人都往前使劲儿,你可倒好,天天研究那些破土坑!”


“奶奶!我教的是中国通史,又不是考古,研究什么土坑啊!”朱正廷边揉着后脖子边嘟囔。


旁边的Hilda抿着笑插话:“妈,咱一会儿从寺庙出来再去维多利亚公园转转吧,离庄园近,你还能近距离跟偶像接触一下。”


一提这茬老太太立马不教育自己孙子了,话锋直接转到了蔡昊尧那儿,那夸得好像是自个儿孙子一样,听得朱正廷都想一脚刹车把他奶奶刹出去。


等到了寺庙门口,朱正廷转了一大圈都没看到空车位,Hilda见状便让他停车,“我和你奶奶下去得逛逛,你要无聊就先回市里,完事儿了再打电话。”


朱正廷点点头,停稳后跑下车扶老太太下来,“奶奶,您就大胆的逛,逛到半夜都行,反正我没课,一个电话就过来。”然后被他奶奶不客气的给了一脚,“逛到半夜你要累死我啊!”


把人送进去后上了车他还在叨咕:“老太太七十多岁腿脚还这么利索呢——”看了看时间,突然就想起昨天被他一脚刹出去的二百块钱,反正也出来了索性接几单顺风车好了。


想到这儿,朱正廷乐呵呵的点开软件开始接单,伸了个懒腰的功夫就来了生意,他拉好安全带看了看出发地和目的地,便换挡倒车准备过去。


过去的路上需要经过一段高速,朱正廷转着方向盘进了高速入口,心里正计算着一单能不能赚回本,余光隐约感觉到高速旁的绿林里晃了个影,想着自己不能点这么背遇到野生狗熊了吧,他赶忙加大迈速想快点下了这段高速。


前面出口已经不远了,朱正廷瞥了两眼树林里没什么动静,意识到自己的想法过于猎奇,没憋住的傻乐一通,脚下油门一松,随后就看到一个人影从旁边的草坡上往下冲,奔着他车头就来了。


朱正廷赶紧往旁边转方向盘,脚下死命的踩着刹车,轮胎在地面发出一阵刺耳的摩擦声,车头在临近那人的时候稳稳的停在了路边,还没等他缓过来看清前面的情况,就看到那人扶着切诺基的车头晃了晃然后直接往地上一栽。


“不是吧——”朱正廷赶忙拉了手刹就下了车,看到那人倚着车头狼狈的坐在地上,灰头土脸的还一脑门的血,紧闭着眼估计已经晕了。


朱正廷完全肯定自己根本就没碰到他,怎么就又见血又晕的呢?


在他伫立原地束手无策的时候,有几辆路过的车停了下来,也不知道是看热闹还是伸张正义,凑过来就七嘴八舌一顿叭叭,朱正廷解释半天,“我真没撞到他”“我要真撞到他了,我怎么没事儿呢?”“什么叫我皮厚啊,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眼看着就几个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人拿手机要拍,朱正廷瞪着眼睛赶忙制止——他一个大学老师真被传网上了,工作还要不要了!


“得得得,我带他去医院成吗?哎,别拍了!再不去医院真死了!”


几个热心路人合力把那位满脸血的朋友扶上了后座,朱正廷‘啪’的关上车门,没好气儿的上了车,见围观群众还没有走的意思,非要跟着他去医院,说怕他半路被人毁尸灭迹。


他连连保证半天,说的头都大了,最后直接大手一挥,“一起去一起去!现在碰瓷儿的厉害坏了,还能享受护送这待遇。”


等开车往医院走的时候,后座碰瓷儿的那位哼唧了一声,朱正廷愣了一下,想着是不是这兄弟要给他清白了,就听到那人虚弱的一声:“你大爷的……”


朱正廷跟他同归于尽的心都有了——我跑个滴滴被你碰瓷儿就算了还骂我?谁大爷的?你大爷的!


TBC


评论(248)
热度(4801)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