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2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btw前几章的剧情可能会发展的慢一点OAO不要急吼!


前文请戳  01


02


早上出来的匆忙没带现金,朱正廷翻了翻口袋没有摸到钱包,刚要说话就感觉几道视线'唰唰唰'的扫射过来,他猛地一抬头看到跟着来医院的几位热心群众警惕的盯着自己,生怕他跑了一样。


朱正廷气的脑袋闷疼也不想说话,直接掏出手机从他们中间挤过去,双肘撑着台面问当班的小护士,“能支付宝吗?微信也行。”


小护士从朱正廷进医院就注意到他了,毕竟混血本就生得俊俏,眼前这个又格外的精致,想不注意到他都难,这会儿又离这么近跟她说话,不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到嘴边的英语问候也被对方流利的中文给堵了回去,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


热心群众里的一个胖大叔跟着朱正廷到柜台前,看到小姑娘一动不动的看着朱正廷,恨铁不成钢的敲敲台面,“我说小姑娘,你可别被这小子的脸给骗了,他撞了人可还想着跑呢。”


朱正廷'嘶'了一声,撑着桌沿往大叔那偏了偏身子,“不是,您哪儿看到我要跑了?我下了车话都没说就听你们在旁边叨叨了。”


胖大叔被他怼的眼睛瞪得老大,然后张罗其他人,“哎哎哎,你们看看有这么说话的么?小孩长得挺好看的,这嘴怎么这么毒。”旁边几个人凑过来“就是就是”地附和着。


本来就够憋屈的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啪'地往台面上一拍,“我怎么说话了?我现在还觉得你们跟里头那个是一伙的呢,专业碰瓷儿还团体合作,用不用给你们鼓鼓掌啊?”


旁边一黑瘦的哥们儿上前一步,“哎,你怎么回事儿啊?撞了人还这么……”


小护士赶忙拍了拍柜台,“行了行了,这是医院,再说他不是都要付钱了吗?”说罢,转头看向朱正廷,“支付宝微信都行,二维码在这儿贴着呢。”


朱正廷也不想跟他们浪费口舌,拿着手机去扫二维码,小护士看着他手机上显示着付款成功,然后冲着围观的几个人扬了扬手,“钱都付了,您们也别在这儿杵着了啊,当这儿菜市场呢。”


等那帮人七嘴八舌的走了出去,朱正廷靠着柜台松了一大口气,小护士看他一脸的生无可恋,好心的安慰了两句:“那帮人就是看热闹不怕事儿大,里头那人叫什么知道吗?”


朱正廷撑着下巴看她打单子,“他一碰瓷儿的,叫什么肯定不能让我知道啊。”


“我觉着不是碰瓷儿的,可没人敢在高速上碰瓷儿。”小护士摆了摆手,把单子往他眼前一搁,“他左肩骨折,右脚韧带拉伤,额头裂伤,晕倒是因为体力透支。”


朱正廷摇着头感叹了句:“诶我去,这得多敬业啊,碰瓷儿都碰的体力透支了……”


小护士被他逗乐了,“您可真逗。”然后她偏头看了看那人被送进去之前脱下来的外套,“不然翻翻他衣服兜里有没有证件,我们也好联系他家人。”


朱正廷拎着那件西服翻出了个没电的手机和一张类似小票的纸条,他打开纸条看了半天,才分辨出最下方的签名。


“好像是叫蔡……徐坤?你看看是这仨字儿吗?”


小护士凑过去一看点了点头,边登记边感叹:“这签名是我看到过最清楚的了。”


朱正廷把小票折好塞回口袋里,颠了颠手机递给了小护士,“把手机给他充上电吧,方便你们联系他家里。”


小护士接过手机,看他要走赶忙叫住,“哎帅哥,那你叫什么啊?”看他皱起好看的眉头,又笑着解释了句:“您放心,我主要是怕病人起来会问。”


朱正廷松了口气,摆着手扔了句:“算了,就当我做好事不留名吧。”



黄明昊站在镜子前再三确认着装没什么问题,拎着背包往外走了两步又折了回来,拿过桌上的《高级英语》才出了宿舍。


等他敲开隔壁宿舍的门,熟门熟路的往里面的床位走,就听到对铺的哥们儿跟他说:“昊哥,丞丞不在。”


掀开床帘果真没见到理应还在赖床的人,他撂下帘子转头问:“人呢?怎么着范丞丞厉害了啊,升上大二就学会夜不归宿了。”


“那您可真冤枉他了。”寝室的老大刚洗漱回来,赶上话茬便开了口:“丞丞今儿早两点多被家里接走的,估计有急事儿。”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缓了两秒,了解似的点了点头,“成吧,那我先去上课了。”


快走到门口又被叫住,刚起来的仨人面面相觑了半天,一起看过来,“咱专业今天没课吧?”


黄明昊晃了晃手里的英语书,“我上的也不是咱专业的课啊,丞丞那边我中午打电话问问他,走了。”


平日都有范丞丞陪着去蹭商务英语的课,这会儿只留黄明昊一个人,他还有点不习惯,不过想想范丞丞跟他去就一个劲儿说话,本来就坐后面旁边还一大嗓门,上面讲什么压根听不着。


虽然范丞丞说他听也听不懂,但黄明昊表示去了就得听,不然对不起彦俊老师辛辛苦苦讲的一节课。


想到这儿,黄明昊扬起下巴,大步流星的奔着商务英语教室就去了——范丞丞不去了就剩他自己,目标也不明显,就往前坐坐吧,好好欣赏一番彦俊老师那张帅到人神共愤的俊脸。


然而没等他进教室就眼尖的看到楼下停着的切诺基,他凑到窗户边瞅了瞅车牌号才确定是朱正廷的车,边小声嘀咕着:“今天不是没有《中国通史》么?”边继续往前走,随后便感觉背后一凉。


黄明昊倒吸口凉气,抓紧背包带子抬脚准备跑,下一秒就被人从后面扯着背包给拽了回来,他一回头果不其然看到朱正廷精致的小脸。


黄明昊咽了咽口水,扯出一个笑,“早,早上好啊!”


朱正廷瞥了眼他手里的英语书,皮笑肉不笑的拍拍他的肩膀,“这么勤奋,起早上英语课?”


黄明昊顺着他的视线看到自己手里的《高级英语》,心虚的把书往身后一藏,站的溜直,“没有没有,我就随便逛逛。”


朱正廷冷哼一声:“顺便再去上一堂彦俊老师的课?”然后不客气的伸手拧着黄明昊的耳朵,“我工作室的学生天天去上英语课,上我的课怎么不见你这么积极啊?我可是你导师!”


黄明昊被拧的不得不顺着朱正廷的手劲跑,“哥!老师!仙子!我待会儿就去工作室翻译甲骨文!别拧了!疼疼疼——”等对方松了手,他捂着耳朵小声嘟囔:“怎么一大早就跟吃了火药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欠你钱呢。”


不提还好,一提钱朱正廷憋着的火‘噌’的就冒了出来,“别提了,我早上送你干妈和奶奶去寺庙那儿遇到一碰瓷儿的,丫的上车还骂我大爷!”


黄明昊捂着耳朵愣了一下,特认真的抬头看他,“哥,你大爷不是在大洋彼岸泡妞呢么?”


“哎。”朱正廷举起手作势要揍他,“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不是泡妞不是泡妞!大爷那是研究人体艺术!”黄明昊被立马窜出求生欲带的赶忙举手投降,然后小心的抓着朱正廷的手腕,把他的手往下按,“别激动,君子动口不动手。”


朱正廷瞪大眼睛把他的手一甩,“我能不激动吗?还碰到一群伸张正义的,我要不把人送医院去就要在网上扒我家底儿!”


黄明昊眼前一亮,“那你岂不是要成网红了。”然后在看到朱正廷又握起来的拳头后赶紧摆手,“别别别,我不是那意思,我就想问问,你今天不是没课吗?”


朱正廷收了拳头对着黄明昊戴着的橙色墨镜理头发,“我就来转转,待会儿去跑两单。”


黄明昊乖乖的站在那给他当镜子,听他说完没憋住乐,“你怎么还想着跑滴滴呢,不怕再被碰瓷儿啊?”


朱正廷理完头发,把眼镜给他往鼻梁上推了推,“别乌鸦嘴啊,我那天闯红灯的罚款还没回本呢,今天又给那混蛋交了医药费,不跑两单我这个月得喝西北风。”


黄明昊狗腿子似的上前扯着他哥的胳膊晃了晃,“喝啥西北风,我请你啊哥。”然后一拍胸脯,“想吃什么随便挑!”


朱正廷瞥了他一眼,“真的?”


黄明昊特别真诚地点了点头,又跟了一句:“只要你叫上彦俊老师就行。”


朱正廷冷哼一声,在黄明昊意识到自己该跑路之前一脚踹了过去,“个白眼狼,滚!”



晴空万里的蓝天突然阴云密布,他拼命的在树林中奔跑,身后的枪声随着他的步伐接连奏响,之后周围便只有枝叶随风的‘沙沙’声响和他急促又慌乱的气息。


“坤坤。”站在前面蔡昊尧跟往常一样笑的温文尔雅,带着儒雅的书生气息。


他瞪大眼睛,看到救命稻草般的加快脚步,并伸出了手,“哥——救我——”


尾音还未消散,蔡昊尧脸上的笑意便霎时被生冷的寒意取代,随后他看到蔡浩博从蔡昊尧身后走出来,对着他举起了手里的枪。


‘砰——’


蔡徐坤猛地睁开眼睛,急促的呼吸让他的胸口快速起伏着,一旁给其他病人换药的护士见状赶忙跑了过来,检查着他受伤的地方,“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被眼前的状况弄得懵了几秒,左肩那硬邦邦的动不了,右脚踝也使不上劲儿,只得皱眉看着帮他检查额前伤口的护士,“我怎么在这儿?”


小护士抬手按着床头的按钮调整床头帮他坐起来一点,“上午一位先生送你过来的,不过他交完钱就走了。”


对床的病人也刚坐起身,“哎,是不是早上那个混血?”


小护士眉眼弯弯的点点头,“对,就是他。”


“我也看到了,人家那孩子长得,跟小娃娃似的。”临床的阿姨跟着感叹。


那边讨论的热闹,这边蔡徐坤回想了半天,也不记得自己认识这号人。


只记得当时天快亮了他才听到车声,又走了一会儿看到高速,他满怀欣喜的想要加快脚步,却忽视了脚上的伤,疼得他脚一软顺着坡就滚了下去。


等他反应过来就听到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视线一片模糊间隐约看到一抹灰蓝色从他眼前划过,而后他就没了意识。


熟悉的声音适时的打断了蔡徐坤努力回想的思绪,他顺着声源的方向看到挂在墙上的电视,上面的画面是被大火包围的房屋,尽管浓烟滚滚也能看到门上标有维多利亚的牌子。


镜头一晃到了白天,大火已被扑灭,只剩下一片狼藉,消防员在做最后的检查,蔡徐坤的视线却被屏幕下方的标题吸引—南浦三少夜间纵火,疑似自杀。


随后蔡昊尧与蔡浩博一同出现在镜头前,后者低头不语,前者面色沉重,但作为长子还是履行着发言人的职责。


“家父因为幺弟的意外身体抱恙,一切事宜将有我和浩博安排,继承大会将延期,感谢各位的关心。”


电视台的记者继而发问:“所以是肯定了August是自杀的吗?请问这之前家人有发现August有自杀倾向吗?”


蔡昊尧不再回答,摆了摆手让助理挡住了记者们的追问,跟着蔡浩博一同上了车,而这无声的举动无疑是默认了记者前面的问题。


蔡徐坤一动不动的看着电视,唇边不由而发的颤抖着,他右手用力攥紧被单,眼眶随着他紧抿的唇边而泛红。


那不光光是默认,还间接的把他被火烧死的消息公众于世,将他存活在这世界上的痕迹全数抹去。



TBC


评论(141)
热度(28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