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3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昨天的正正真的跟小娃娃一样😭心动,另外前面这段可以配合《我们的明天》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前文请戳  01   02



03


他躲在榕树后朝前张望,一群小孩簇拥在那儿热烈的讨论着什么,时不时传出开心的笑闹声,扒着树干的指尖因为他略微紧张的情绪而泛白,还犹豫的咬着唇边。


感受到来自后方的视线,置于中间的男孩好奇的回过头,恰巧对上树后人的双眸,只是后者在视线相触的时候立马转身躲到了后面。


“那是谁?”男孩问。


同行的西方伙伴跟着看过来,只看到一个脑瓜顶,“是范家的儿子,听说是他姐姐的私生子,家人都不让我们跟他玩。”


男孩不知道私生子是什么意思,但知道这个称谓有着贬低之意,他把手里的玩具塞给同伴,兀自朝榕树的方向走去。


被落在身后的同伴下意识的喊:“August!你去哪儿!”


August背着他们挥了挥手,“去找个新伙伴,你们先去玩吧。”


男孩看上去要比August的小上一两岁,小小一只缩在榕树后面,见有人过来的时候转身就要跑,便听到那人的声音,“你好!要交个朋友吗?”


看对方停住脚步回头看他,August又往前走了一步,握着拳伸到对方跟前,“我可以跟你交换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他声音很小,小的只有August听得到。


August抓起他的手把藏在拳头里的大白兔奶糖放在他掌心,“我的名字叫蔡徐坤,但是我爸爸不让我跟别人说,所以我就偷偷告诉你啦。”


男孩捏了捏看上去并不是来自英国的糖,“姐姐说收了礼物要给回礼的,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他抿着嘴,往前凑了凑,把声音压得很低,“我不是我姐姐的儿子……我是她弟弟。”


“我知道哦!”蔡徐坤笑的堪比此时温暖的夕阳。


“我还知道,你叫范丞丞。”




“丞丞?”


范丞丞立马坐起身,期待又胆怯的看向门口的范冰冰,“坤哥有消息了?他没事对不对?他……”他后面的声音在感到范冰冰躲闪的视线后渐渐消音。


“火很大,烧的什么都没了。”弟弟眼神中流露的哀伤让范冰冰没有继续下文,留了句:“葬礼在下周一。”便关上门离开。


床上的范丞丞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半晌,而后拿起身旁的手机,在微信里找到了个泰菲小老鼠的头像,果断的点开语音通话拨了过去。


大概三四秒的时间那头就接了电话,嘴里还佯装不耐的叨咕:“范丞丞你一声不响就没影了,现在还大半夜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


“Justin。”他压抑着喉咙间因为哀痛而即将崩溃的情绪,但声音还带着一些哽咽。


黄明昊懵了一下,他半张着嘴缓了几秒,“丞,丞丞,你怎么了?”


无声的沉默后电话里传来男孩隐忍的哭咽,随着希望与寄托逐而喑哑,那克制着的泪水决了堤,所有的坚强与伪装轰然崩塌,被撕心裂肺的哭声取而代之。


那一刻,范丞丞知道,那个在小时候给他奶糖的哥哥离开了。


不会再有人给他糖,永远都不会。



对床的病人是个中年男人,刚刚偷偷吸烟被逮了个正着,这会儿正赔着笑脸让护士不要没收那包软中华,“哎,姑娘,我不抽烟,我就放在那看看成不?”


小护士一把拿过烟盒,把刚刚哄小朋友用的糖塞他手里,“您这病要想快点好就忍一忍,等您好了想抽多少我都不管,但是现在不行!”


蔡徐坤醒了会儿就下去活动了一圈,跛着脚在医院地图跟前杵了半天,这刚回来就赶上这一出,他看了会儿,等护士出了病房就小声叫了下那人。


“哥们儿,买烟啊?”


男人无奈的摆了摆手,“我这一出去那姑娘别再全院通缉我。”


“啧。”蔡徐坤呷了呷舌,悄摸摸的往对床那凑,小声开口:“傻啊,我帮你买啊,正好我也想去买罐咖啡喝。”见对方有些动摇,他佯装可惜的转身要走,“不买就算了,我自己去了。”


“哎哎哎,小伙子——”男人下一秒立马叫住他,从枕头底下掏出五十块钱纸币,边张望四周边塞他手里,声音压了老低,“你可小心点,那帮护士眼睛可贼了,我上次把烟盒塞裤腰里都能被发现!”


蔡徐坤看了看手里的纸币,“刚才那软中华得六七十呢,您是打算换个便宜的试试?这病的也够委屈得了。”


那哥们儿想了想又拿了张二十的,“你说得对,咱可不能委屈自己!”


蔡徐坤乐着收了钱,“得嘞。”而后转身往门口走,顺势拿走放在床尾的手机和西装外套。


临开门前还听到那哥们儿叫自己,回过头得到对方一个有力的“加油!”,他笑着回了个OK的手势。


正值冬季昼短夜长,蔡徐坤遁着记忆摸到医院大门口,发现下午五点多的天已经黑了。


寒风顺着大门往里吹,进出的人都被吹得缩着脖子,他低头紧了紧裹在病服外的单薄西装,低头借用刘海遮挡住脸,避免被哪个医护人员认出来,把他逮回去可就跑不出来了。


从医院大门出来后他加快了脚步,捏着刚刚男人给他的七十块钱,往右一拐躲进偏僻的拐角,靠着墙掰开手机壳,从里面拿出围了一圈纸条的银行卡。


他翻看了两下银行卡,转手塞进上衣口袋,又打开那张纸条,上面是一个详细的地址和开门密码。


“西街802号昆汀花园A幢318……”他靠着墙壁默念了一遍,便出了拐角,拖着还肿着的右脚,一瘸一拐的到路边打车。


跟司机师傅报了地址后,蔡徐坤靠在后座长喘了一口气,紧绷着的神经也在这会儿放了松。


随后他低头掏出手机,把绑定的所有ID全部注销又关闭了定位功能,才打开网页去翻看有关南浦的新闻。


只是各个头条上除了宣布南浦三少已确定自杀,以及下周一的葬礼之外,并没有提及任何东西,无论是身后逼近的枪声,还是猝然而起的大火,仿佛都随着他的离世而随风消散。


蔡徐坤不再去看那些冗长却没有重点的新闻,他抿着唇收起了手机,偏头看着窗外的灯火通明和来往的车水马龙,心头郁结着前所未有的迷茫。


如果之前范冰冰没有给他,之前与母亲在国内生活的地址,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去哪儿能去哪儿。


而现在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该庆幸,庆幸那个想置他于死地的人还给他留了最后的慰藉。


因为进出车辆需要登记,蔡徐坤就让师傅把车停在了南门,跟保安报了纸条上的地址后进了大门。


昆汀花园是本市比较早期的小区,各方面设施还算完好,治安相对不错,蔡徐坤转弯看到楼牌上标了一个巨大的C,想着应该C幢的意思。


他缓缓喘出一口雾白的哈气,顺着路往前去找A幢那栋楼。


因为脚踝有伤,蔡徐坤走了十分钟左右才看到B幢,往边上偏移了下视线,便看到后面的A幢,这让他伴着萦绕嘴边的哈气笑了起来,赶忙加快了脚步。


A幢正门停了几辆黑色宾利,中间一辆红色法拉利很是抢眼,蔡徐坤边想着这小区居然住了这么多有钱人,边穿过车辆间的空位往门口移动。



“你去哪?”熟悉的声音从门内传出,蔡徐坤愣了几秒后下意识往右撤了一步,蹲在其中一辆车的后面,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之中。


一个女人从正门快步走了出来,月光把她姣好的容颜衬托的更加精致,只是此刻她看上去很气愤,后面跑出来的男人想去抓住女人的胳膊,却被大力甩开。


蔡徐坤眼睛瞪了老大,捂住自己的嘴生怕发出声音。


范冰冰深吸了一口气,转身面向蔡浩博,眼睛里满是愤怒,“蔡浩博,这是我朋友的房子,你跟踪过来是什么意思?”


蔡浩博捏了捏鼻梁,往她跟前走了几步,“我都说了,我只是顺路过来。”


范冰冰好笑的看着他,“蔡家上下都忙着坤坤的后事,你反倒没事人似的出来晃悠,你觉得我会信吗?”


蔡浩博沉默了几秒才继而开口:“我也不瞒你,大哥说坤坤和他妈在国内有个房子,查了好久今天才查到,就让我过来看看。”


“过来看看?”范冰冰笑着反问了一句:“南浦旗下房子几千套,偏要看这么一个旧房子,还是说你们认为有谁会过来?”


蔡浩博敛去刚刚的表情,一脸冷淡,“冰冰,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


范冰冰冷哼一声,“看样子我是要去蔡叔叔那里听说一些什么了。”语毕便转身拉开法拉利的车门,开车绝尘而去。


蔡浩博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摆手招呼身后的手下,吩咐了句:“先留人在这儿看着。”便也上车准备跟过去。


藏匿在车尾的蔡徐坤发现身前的车发动,他平复着呼吸弯腰往后退了几步,脚下却踩到了枯枝发出一声清脆,在安静的夜间很是突兀。


门口的手下马上指了过去,“少爷您车后有人!”


蔡徐坤暗想不好,忍着脚踝的不适,转身就顺着来时的路往外跑。


身后的蔡浩博一声:“追”后脚步声逐一增多,他咬着牙加快脚步,而受伤的脚踝让他感觉到每一步都犹如踩着针尖,疼的他一身冷汗。



朱正廷接的最后一单是去昆汀花园的,乘客是位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女生,在上车之后就一直偷瞄他,瞄的朱正廷浑身发毛,生怕自己遇到了些可怕的东西。


“师傅,你给我停到南门就行,不用往里走了。”女生声音软软的带着一股甜味儿。


“哎,行。”朱正廷嘴里应着,却被弄了一身鸡皮,心里还默默的叨咕着你让我往里我也不会去的,万一你不是人呢。


快到南门的时候,小姑娘非得当他面结账,还得让他亲眼看到自己给了五星和四条好评,朱正廷被她身上那股腻乎乎的香味熏得头疼,扯着笑点头道:“谢谢谢谢,您可真是人美心善。”


小姑娘害羞的低头笑了,“谁让你长这么帅了,头一次见你这么帅的混血。”


朱正廷皮笑肉不笑的收着油门,“您可别夸我,我不经夸特容易骄傲,你……哎!”


小姑娘还想继续的话愣是被朱正廷一脚刹车给怼了回去,赶忙抬手一把抓住车门扶手,“哎呦,帅哥你这也骄傲的太快了吧!”


朱正廷抓着方向盘大口喘了半天才缓过来,刚车灯一晃他眼睁睁的看着个人影往这边冲,他直接一脚刹车踩到底,可还是看着那人倒在地上。


“你……”小姑娘傻了,指着被车头挡住的人影,瞪大眼睛看着朱正廷,“你是不是撞人了?”


“撞人了……”朱正廷愣愣的重复了一遍,然后赶忙打开车门跳下车。



跑到门口,蔡徐坤没等保安开门,手撑着拦车的杆子就跳了过来,右脚着地带起钻心的疼痛,让他脚一软摔了一跤。


身后的脚步声愈加逼近,他没来得及缓又赶忙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往外跑。


那帮人临近南门的时候就停下了脚步,跟保安说了两句什么便回去了。


蔡徐坤还不放心的边跑边回头看了看,余光感觉到车灯光束从远至近,他倒吸口凉气回过头,一辆切诺基奔着他就开了过来。


他脚步一慌想往后退,无奈脚踝疼的发软直接摔在了地上,耳边一阵摩擦声,之后眼前便是距离他只有几厘米的车轮。


紧接着车门打开又关上,那人着急忙慌的跑到他跟前儿,“您没事儿吧?”


声音有些耳熟,蔡徐坤皱着眉头抬头,视线直直的撞上一双眸子,那在灯光下近乎透明的灰蓝色和他那日晕倒前的记忆逐渐重合。


他欣喜的瞪大眼睛,到嘴边的话即将脱口而出。


对面的人也同样瞪大了眼睛,但不同蔡徐坤的欣喜,那双灰蓝色的双眸里的吃惊停留了也就几秒的时间,然后'噌'的一下窜起了怒火。



朱正廷看清人直接一声大叫,触电似的往后一蹦,随后没好气儿的指着还趴在地上的人,“怎么又是你?!”


他气的手指头都在抖,“你大爷的!你又碰瓷我!”



TBC


评论(146)
热度(26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