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4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没错我又被屏蔽了,这两天也一直被限流,不能因为我可爱就欺负我啊!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朱正廷从小到大都不信什么缘分,就算黄明昊跟他做了几年的邻居又歪打正着成了他的学生,他也没觉得跟这玩意有半毛钱的关系。

 

但在同一天遇到同一个人还是以同一个方式,这就让朱正廷不禁有些怀疑,难道真有缘分这玩意的存在?


……屁缘分,这明明是孽缘,而且这位朋友好像脑子还有点问题。

 

“啥?”朱正廷低头看着坐在地上的人,一脸的不可置信,“追……追杀你?”

 

蔡徐坤仰头看着他,特别肯定的点了点头,“对,追杀我。”

 

“你……”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慢慢蹲下身与他平视,然后伸出手指头小心的戳了戳对方的脑袋,“我是不是把你脑子撞坏了?”

 

“哎,你别不信啊。”蔡徐坤拍掉他的手,把受伤的腿和还打着石膏的胳膊往朱正廷跟前一伸,“电影里主角被追杀的时候不都这么惨么?你看我脑门还贴着创可贴呢。”

 

“是挺惨的——”朱正廷拉着长音点了点头,忽然意识到了眼前的情况,’嗖’地站了起来,手指头指着蔡徐坤直哆嗦,眼睛瞪得溜圆,“你少跟我扯,碰瓷儿就是碰瓷儿,扯什么追杀?你有病啊。”

 

“什么碰瓷儿,你见过长这样碰瓷儿的吗?”蔡徐坤仰天长叹了口气,又把视线落在对面的人身上,这才发现这人较常人更为精致的长相,一双灰蓝色的眼睛格外引人注目。

 

他愣了一下,然后特别认真,“你是不是中文不太好?We can speak English.”见对方没说话,蔡徐坤尝试着又问:“Russian? French?”

 

朱正廷这回真觉得这人不是神经病就是精神病,自己是疯了还是怎样居然还认真的唠了半天,他翻了个白眼没再回话,转身准备上车。

 

“难道是越南?”蔡徐坤见他要走赶紧撑着车头站了起来,“哎你别走啊!我们中国有句老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七级啊!多来几次就能上王者了!”

 

眼看着他车门都要打开了,蔡徐坤深吸一口气转身往引擎盖上一趴,切诺基车头有点高,还得撅着才能趴上去。

 

朱正廷余光见前头没了人影,正想着是不是想开了就听到一声闷响,回过头就看到那人死命的扒着引擎盖,他往前面跨了一大步,“起来!丫的没完没了了是不是?”

 

蔡徐坤眼一闭心一横,趴在那儿硬着头皮喊回去,“你不让我上车我就告你肇事逃逸!你不说我碰瓷儿么?我就碰了!”

 

朱正廷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火冒三丈,一向伶牙俐齿的他此刻气的‘你’了半天都没说出话。

 

刚一直坐在驾驶位的小姑娘见状立马下了车,一边往小区门口蹭一边说:“帅哥,小两口哪有隔夜仇,你就让他上车吧,我账结完就先走了啊!”说完,意味深长的冲蔡徐坤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帅哥加油啊!”

 

后者愣了一下便配合着点了点头,扯着嗓子回了句:“谢谢啊——”然后脸往引擎盖上一贴,完全一副跟他死磕的架势。

 

朱正廷举着手机威胁他,“你不走是不是?不走我报警啊!”

 

蔡徐坤不服的回了句:“你报啊!我浑身伤看警察叔叔信谁的!”

 

冬天的这个时间人流量虽然不大,但依旧有不少出去遛弯的居民途径这里,这会儿已经开始有人群在周围聚集着指指点点,这倒助长了蔡徐坤的士气,趴在那还理直气壮地。

 

朱正廷感觉自己天灵盖都要炸开了,想着怎么到哪都一群不怕事儿大的闲人,没好气的冲耍赖的那个一挥手,“上车上车!”然后挤开堵在驾驶位前围观的,见还有几个拿手机对着他的,回身就扔了一句:“录什么录!开美颜了吗你就录!”开门上了车。

 

这边达到目的的蔡徐坤乐着跛脚往副驾驶凑,还跟关心他的热心群众摆了摆手,“哎,我俩闹着玩呢,各位散了吧。”

 

等蔡徐坤上了车,围观的人也逐渐散去,朱正廷冷着一张脸把钥匙一拧,“去哪儿?”

 

蔡徐坤刚不小心碰到了脚踝,疼的正龇牙咧嘴,听他一问还反应了会儿,“啊?”

 

“成,我知道了。”朱正廷跟明白似的边点头边拉安全带,“去医院,还得去精神科。”

 

蔡徐坤赶忙抬手按住他换挡的胳膊,“不不不,不去医院。”接受到对方朝他的手瞥了两眼,又赶忙拿开,“你就带我绕一圈,再给我送回这儿就行。”

 

“不是。”朱正廷把着方向盘转身看他,“你拿我这当游乐园小火车呢?”

 

蔡徐坤拿出手机对准他,念念有词:“来来来,大家看看就是这位朋友撞了人……”

 

朱正廷特后悔刚才怎么就没撞到他,但还是自认倒霉的点点头,“行行行!”随后一脚油门窜了出去,愣是把蔡徐坤往后一甩,后脑勺磕着椅背发出一声结实的闷响。

 

对方吃痛的倒吸凉气,让朱正廷得意的冷哼一声,“不好意思啊,小火车今天加的不是油是炸药。”

 

 

好像最近一次行走在这座城市还是十年前,那时候母亲带着他穿梭在热闹非凡的街道,那里有商贩的叫卖声和着各式小吃的香味,没有过于豪华的灯光与价值不菲的大餐,却满是泛着甜味的满足。

 

副驾的人自从上了车就没再说话,朱正廷借着转弯的空档用余光瞥了瞥,见对方似是久违的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街景,眼神中还带着一些难舍,他抿着嘴,将踩着油门的脚收了收来放慢车速。

 

经过灯火通明的商业区,亮起来的光线让朱正廷才发现对方身上的病号服,他回想了下刚刚这人不太利索的动作,犹豫着开了口:“你……是从医院里跑出来的?”

 

蔡徐坤没想到他会主动跟自己搭话,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轻笑了一声,“是,这不跑出来碰你瓷儿了么。”

 

“哎,这不能怪我啊。”朱正廷一边转着方向盘一边回他:“你这两次都撞上我,放谁都得觉得被碰瓷儿的讹上了啊。”

 

蔡徐坤乐了,“那只能证明咱俩挺有缘了,我长这么大最惨的两次都被你遇上了。”

 

这话让朱正廷不由想起这人说自己被追杀,刚才听起来真的跟瞎白话似的,这会儿倒是让朱正廷有那么一点觉得像真的,他皱眉组织了一下语言,“那个,真有人要杀你啊?”

 

蔡徐坤嘴角的笑意僵了几秒,又不着痕迹的回到略显随意模样,“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毕竟正常来说,我在他们的认知中已经死了。”

 

朱正廷懵了一下,觉着信息量有点大,就好像他之前看过的那些家族内斗的大片儿,“看来你的身世……挺复杂啊。”他干笑了两声又觉得这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儿,赶忙敛去笑容,“抱歉,我没别的意思。”

 

刚过于紧绷的神经在这会儿得以放松,蔡徐坤被他逗得不由的想笑,“没事儿,再说我今天也给你找了不少麻烦。”

 

朱正廷佯装不乐意的努努嘴,“这倒是,两次都差点被人挂网上去了,这要是真火了,我工作都别想要了。”

 

蔡徐坤瞪大眼睛看他,“这么严重?国内网民都这么厉害了啊。”

 

“你可真不能小瞧网络暴力,特别是我们搞教育的,大学里又人多嘴杂,一不注意可能就被人从上面给你撸下来。”

 

蔡徐坤撑着下巴了然的点点头,然后捕捉到一个重点,“你是大学老师?”

 

朱正廷看了他一眼继续开车,“不像吗?”

 

“真不像。”蔡徐坤特别认真地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人,“我以为大学老师都是胡子比头发还长,头顶比脸还干净的老大爷。”

 

朱正廷被他逗的话乐了,“你说的那是经验丰富的老教授,而且现在大学老师个顶个的年轻,我这都不算啥。”

 

蔡徐坤感叹了句:“看来你们学校的外教都跟你一样普通话说得比英语还溜。”倒也觉得这个小混血敛去刚刚骄奢跋扈的火气,看上去确实还有点当老师的范儿。

 

小老师利索的转着方向盘,“也不是,主要是我从小跟我妈就在国内,我妈又特喜欢东方文化,这二十来年硬是给我熏陶出来的。”

 

“那真巧了。”蔡徐坤靠着椅背,前面已经能看到昆汀花园的高层了,“我妈也喜欢,一般这个时候她都准时准点的等着《百家讲坛》,看几遍都不嫌腻。”

 

朱正廷听他这么一说,赶忙看了看时间,伸手就去调电台,“哎,你不说我都没想起来,这会儿应该快开始了。”

 

蔡徐坤看他熟络的按着频道键,“没看出来,同道中人啊。”

 

朱正廷把电台调到历史频,把着方向盘佯装不乐意的撇着嘴,“行了啊,套近乎也弥补不了你今天给我造成了损失。”

 

“我会补偿你的。”蔡徐坤跟着他的尾音,肯定的接了话,“等我把我的东西拿回来,欠你的肯定全数奉还,翻倍儿也行。”

 

朱正廷看他额头上贴了个创可贴还一脸认真,没憋住的笑了出来,“行,那我记着了,到时候你飞黄腾达了可别翻脸不认我。”

 

蔡徐坤乐着摆摆手,“那不能,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他噙着笑意偏头看着朱正廷,“毕竟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到这么接地气儿的混血。”然后抬手往小区南门那指了指,“就停门口吧,那帮人估计已经走了。”

 

车在门口停稳后,朱正廷见他倚着车门费劲的下着车,抿嘴犹豫了一会儿,“哎,你这样……一个人OK吗?”

 

蔡徐坤咬牙往下一跳,在左腿着地的同时赶紧抬起右脚,而后扶着车门回头看他,“这点小伤没事儿,对了你把你联系方式给我一下吧,等一切都弄好了就联系你。”

 

朱正廷思量了一番,点着头把手机拿出来,“成吧成吧,万一以后真的是个跨国企业的大总裁,那我可赚大了。”然后看了一眼这人身上的病号服和还挂着的胳膊,“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也头一次看到这么惨的总裁。”

 

蔡徐坤按着他报的数字把号码一存,开玩笑似的,“放心吧,有句话说的好,任何杀不死我的东西都会让我变得更强,下次见面就不会这么惨了。”

 

朱正廷收了手机,靠在驾驶位里笑着看他,“行吧,那就希望你变得更强,下次可别再碰瓷儿我了啊。”

 

蔡徐坤乐了,“那不能,下次见请你吃饭。”然后关上车门冲他挥了挥手“谢了,朋友。”

 

朱正廷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进了小区南门,坐在那儿发了会儿呆才发动车子,一脚油门开出了小区这边的路口。

 

虽然这一天经历的着实让朱正廷觉着不可思议,但这人的身世听起来就跟自己不是一路人,不管他所述的是真是假,都不会再有什么联系,更不要说补偿,他也不差这点东西。

 

损失与否,全当他做好事儿给自己积德了,毕竟Hilda女士在他小的时候就教育他:“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己也就顺带弘扬一下民族精神吧。

 

 

蔡昊尧在蔡浩博进门的时候,放下手里的茶杯,“回来这么晚,房子那有什么问题么?”

 

蔡浩博脱下西服递给迎上来的女佣手里,边扯着领带边走过来倒在沙发里,“别提了,一转身就看到了冰冰,怕她怀疑跟着耗了半天,走的时候还撞上了个小偷。”

 

蔡昊尧眉毛轻皱,“小偷?”

 

“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偷,追到大门口听门卫那老头说小区最近小偷挺猖獗,怕引起注意就没再追了。”蔡浩博抬手给自己倒了杯茶,“爸那边怎么样,有松口的意思么?”

 

提到这个让蔡昊尧长长的叹了口气,瓷杯搁在茶几上发出清脆的一声,“他老人家不提我现在也不好说,等周一葬礼结束吧。”

 

蔡浩博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起身准备上楼的时候又被蔡昊尧叫住,他回过头用眼神询问。

 

蔡昊尧翻了翻头条刊登着‘南浦三少确定自杀身亡’的报纸,“以防万一,有空还是去查查监控吧,小区人来人往不见得就是小偷,我们也不确定他母亲在国内有没有人帮衬。”

 

 

回来的时候见A幢门口已经没有那群人的影子,蔡徐坤不由的松了口气,一瘸一拐的进门上了电梯,到了318室门口,按着纸条上面的数字输入密码,随后一声锁响,他深吸了口气开了门进去。

 

家具都被蒙上了一层白布,屋里的冷意钻进骨缝似的,冻得他不由紧了紧衣服过去扒开电闸,然后遁着儿时模糊的记忆,在鞋柜上的抽屉里找到了空调遥控器。

 

伸手拽开蒙在立式空调上的白布,拿着遥控器按了几下,空调反应还算快,启动后就开始运作起来,卯劲儿地吹着暖风,也让他有些冻麻的指尖缓过来不少。

 

他掀开部分家具的白布,飘散的灰尘昭示着这里太久无人光顾,墙上的挂表都有些泛黄,满是岁月的痕迹。

 

熟悉的布局与味道让蔡徐坤觉得久违,甚至像是在梦中一样,他试了下水电见还能用,便走进厕所简单的洗漱了一下,而后脱力般的往他房间的单人床上一倒,疲惫霎时席卷而来。

 

明天何去何从,也可能还有什么事在蓄势待发,而此刻的蔡徐坤只想好好躺在床上睡一觉。

 

肩上与脚踝的伤损耗了他太多力气,也剥夺了他思考的能力,让他脑海中又再次响起了跌落山坡那晚的声音——他得活着,就当为了母亲,而且他也答应了要补偿那位混血朋友。

 

想到那个张嘴就一股京味儿的小混血,蔡徐坤还是伸手拿过手机,把刚刚的电话存到了通讯录,名字那儿想了半天后存了个简单的,一目了然。

 

“最接地气的混血。”他默念了一遍,而后自顾自的笑着感叹了句:“真的是太接地气儿了。”

 

这大概是从昨天到现在他笑的最放松的一次,真切又发自内心。



tbc


评论(153)
热度(19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