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5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安利葬礼片段一起食用的bgm《timeless》-张力尹/金俊秀💖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林彦俊本来是英语专业《高级英语》的老师,那天历史学专业教《史学专业英语》的老师请假,让他帮忙代个课,见课程构成差不多便应了这门差事。


但他万万没想到,代了一节课就能顺个小粉丝,而且小粉丝只要没课就来这边报道,比本专业的学生还要准时,往后面一坐也不知道听没听懂,不管他说什么都认真的点头,时不时还在本上划拉两笔。


有次林彦俊从后面绕了一圈,余光瞥了眼小粉丝的本发现全是:嗯,嗯嗯,嗯嗯嗯,合着小粉丝是很认真的把自己的话都记住了。


后来跟学生打听了一下,得知小粉丝是历史学专业的,他正想着能不能是朱正廷的学生,就看到朱正廷气势汹汹的找到自己一顿数落,什么为老不尊勾引学生。


林彦俊都被气乐了,也才知道这位小粉丝就是朱正廷那个一起长大的邻居弟弟,上课的时候倒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哄小孩开心了。


只不过周一这天小粉丝坐在后排闷闷不乐,平常积极回应林彦俊各种问题的模样也被愁云惨淡取代。


林彦俊估摸着这孩子不是挂科了就是快挂科了,学校里一般这样的都是因为这,回到办公室碰上朱正廷就提了两句,要真挂科就跟任课老师说一声,走个后门。


朱正廷是上午第二节的课,开车出来赶上外面飘雪,路上一片泥泞还打滑,拐弯的时候轱辘打了个转,吓得他以为又被碰瓷儿了。


等下车发现是撞到了个树桩子,反应过来后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自己一下——他刚才竟然还在想能不能又是昨天的那哥们儿。


到了学校正赶上下课,林彦俊进来逮着他就说黄明昊是不是被挂科了看上去心情不佳,朱正廷听完之后直接不给面子仰天大笑,“你说黄明昊因为挂科心情不好?你疯了还是他疯了?”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就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但等这人一张嘴就不这么觉得了。


这会儿他虽然已经习惯了这位朋友的反差萌,但还是太阳穴突突的疼,“你再笑我都看到你肚脐眼了。”见朱正廷抬手就要拍过来,他赶忙往后一跳躲过。


袭击失败的朱正廷拿着《中国通史》的课本儿往外走,“能让黄明昊心情不好的除了睡不好就是吃不饱,估计魔芋爽又被范丞丞偷吃了,纯属气的。”


等他进了教室准备上课之前,看到黄明昊小脸板着走过来,把一张假条递过来,“老师,范丞丞的假条。”


一般在学校,他都不让黄明昊喊他哥,小孩之前皮来皮去照样喊着,今天突然正儿八经的喊了老师,愣是把朱正廷吓得真觉着这孩子疯了。


他看了看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压低声音问:“怎么了你,情绪不佳啊。”


黄明昊指了指假条,“丞丞有个哥哥去世了,昨晚给我打电话哭了半天,整的我也一宿没睡。”


朱正廷看着假条上面‘因家人去世,今日出席葬礼’的请假事由,讶异了几秒后沉重的叹了口气,“生老病死是无法避免,挺开朗一孩子哭成那样,感情肯定也很好了。”


“不是生病。”黄明昊拿笔戳了戳眼前的纸,“丞丞说是放火自杀,他主要是不懂他哥哥为什么要自杀,明明是看上去很乐观的人。”


朱正廷撑着下巴看着他,“他不也说是看上去乐观么?世界上有很多人,表面光鲜明朗,内心有多压抑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随后把假条夹在教案里,拍了拍黄明昊的肩头,“行了,朋友经历这种事儿,心里难过也是正常,但他回来你可不能这样了啊。”


黄明昊应了声后听到上课铃,转身准备回座位里,但又被朱正廷叫住,他回头看着他哥俊俏的小脸,“干嘛?”


朱正廷撑着下巴佯装无意,“中午本来想带你跟彦俊吃个饭,不过看你这状态……我还是自己跟他吃吧。”


黄明昊茫然的点了点头,回身刚迈出脚又突然瞪大眼睛看他,“诶?我去我去!”一激动还打翻了讲台上的一盒粉笔。


朱正廷看着洒了一地的粉笔头,顿时觉得头疼,“诶我去——”



葬礼这天下起了雪,这似乎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天空灰蒙一片压的人快要喘不过气,墓地更是沉重且压抑。


范丞丞和姐姐并排在队伍中跟随前行,借着人群之间的空隙看到最前面的蔡昊尧,手里是一个檀黑色的盒子,他知道那是什么,只是一眼便感到胸腔里郁结的哀痛扩散开来,让他不得不偏移视线,抑制着眼眶的发热和喉间的哽咽。


耳边隐约能听到压抑的哭声和无尽的叹息,之后便是无声的寂静,让人心生寒意和酸楚。


不过几天的时间蔡志成却消瘦了不少,一身黑衣看上去更为憔悴,站在人群之前面色沉重,眉宇间流露着忧伤与悲痛,他秉着呼吸面向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旁边的范晋也随着他带领身后的人逐一欠身,为逝者送上最后一程。


葬礼是非公开的,也是对逝者应有的尊重,媒体都止步于墓地大门,同时为其哀悼。


蔡徐坤来到墓地的时候,参加葬礼的人已经陆续离开,他身着简单的黑皮衣和鸭舌帽沿着路边进入墓地。


这天不乏他人过来拜祭,他又过于低调倒也没引起注意,顺利的来到了自己墓碑附近的林间。


他倚着树干看向墓碑那里,蔡志成在蔡昊尧的陪同下离场,蔡浩博安抚似的的拍了拍范冰冰的肩头,后者跟范丞丞说了句什么,姐弟二人便随着蔡浩博一同离开。


墓碑前已经空无一人,花束被雪花逐一覆盖,隐匿了那清丽又干净的芬芳,刚刚那被送行的沉重且悲壮的气氛早已消散,徒留与花儿相伴的墓碑孤零零立在雪中,恐怕无人再来问津。


参加自己的葬礼又看到刻有自己名字的墓碑,这种体验让蔡徐坤不由苦笑一声,这样不甘又无能为力的经历,任谁看到的都是灰暗的绝望。


他又转头深深的望了墓碑一眼,内心深处过于平静的某个因子,在这时有了苏醒的征兆,一小簇微弱的光亮燃烧而起,伴随着他起伏的气息开始升腾。


几分钟前的蔡徐坤内心五味陈杂,就连前往墓地的路上都不知道如何接受即将出现的画面,而直到他看到了离开的亲人及朋友,看到了可能策划这一切的蔡昊尧和蔡浩博,那不由而来的胆怯与逃避便瞬间消散。


他想到了已故的母亲,也想到了他们母子俩所承受的一切,那来自外界的流言蜚语和误解,如同利剑在他们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深刻的疤痕,在此时又被无情的揭开,他知道自己不该再坐以待毙,不该如以前那样置身事外。


他该做的,是让对他心存恶意的人知道,物归原主究竟承载着怎样的意义,或者妄想改朝换代究竟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再次回到住处的蔡徐坤感觉到饿意,他摸了摸兜里昨天打车还剩的三十几块钱,决定去小吃店打包一份炒饭。


蔡徐坤挺久没吃过国内的食物了,七岁的时候就被蔡志成带去了英国,起初徐榕蔚还会亲自下厨,病了之后也就没再进过厨房,直到病故蔡徐坤都没能再吃到她亲手做的饭。


做好的炒饭打断了蔡徐坤飘远的思绪,打包的食物还泛着热,香味也肆意流窜着,但却不是期望的味道,毕竟除了徐榕蔚之外,没人会做饭给他吃。


进电梯之后蔡徐坤摸到口袋里的硬物,掏出一看才想起来是从手机壳里拿出来的卡片——一张黑色的银行卡。


除了尾数是0802他的生日日期和异于普通银行卡的磨砂质地,并看不出这卡还有什么特别。


只不过是回国之后范冰冰给他的礼物,密码是他的生日,随后便跟着公寓地址塞在了手机壳里。


虽然他并不知道范冰冰为什么会给他这样的礼物,但他隐约感觉这张卡目前还不能使用,总预感用了便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想到这儿,他把卡放进了皮衣的内袋,稍微理了下衣领便踏出电梯——他身上这套衣服是之前公寓的租客留下的,估计身形差不多,穿上还算合适,旧了点也好过那身病号服。


这边他内心因为这些还算好的东西得以安慰,但却在即将触摸到门上密码锁泛起一丝不安。


蔡徐坤小心的输着密码,到第三个数字的时候感觉到门在晃,他收了手往后退了退,果不其然发现门是开着的,这让他心头一紧,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


‘咻——’


拉开门的瞬间耳边穿过一阵疾风,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从屋子里冲出来的黑衣人,其中一个人手中的十字弩还没放下,并且再次瞄准了他。


他瞪大眼睛把门往后一拽,在对方即将扑过来的时候大力甩过去,趁他们被关在门内的空档,蔡徐坤忍着脚踝的疼痛转身跨进电梯,按了二楼的键子。


安全通道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蔡徐坤从二楼跑下电梯,听到那串脚步声奔着一楼去了,他跛着脚往后门走。


而等他忍痛加快脚步奔向外面的时候,再次被对方堵住了去路。


蔡徐坤下意识的把帽子压低不让自己的脸暴露,眼看着十字弩瞄准了自己,眼角的余光瞄到窄仄的小路,便立马拐了进去,顺着一个斜坡匐身隐匿在了布满青苔的石台之下。


那帮人已经朝前追去,蔡徐坤躲了一会儿见没了动静,才撑着湿滑的石头从下面钻了出来,靠上一旁的废旧纸箱。


尽管他刚刚利索的拐进小路,但还是被锋利的箭矢擦过了肩头,还未恢复的右肩再次受伤,缠绕着的纱布霎时被鲜血浸染。


蔡徐坤感觉一阵发冷,右肩弥漫的血腥味勉强让他清醒,却还是阻止不了失血过多引发的脱力。


他咬牙来忍受疼痛,左手费力的掏出手机,指尖在最近联系人那儿停顿了几秒,最后还是按了第一个名字。


“喂?”


陌生既熟悉的声音让蔡徐坤不由的喘出一口气,“是我。”


“嗯?”那头懵了一下,而后尝试的开口:“蔡……蔡徐坤?”


“啊,没想到你知道我的名字。”蔡徐坤感叹了一声,倚着纸箱往上坐了坐,伤口扯动带来的疼痛让他不由轻呼一声,“嘶——”


“诶?”对方被他吓得赶紧发问:“你怎么了?”


“不瞒你说,我好像又被追杀了。”蔡徐坤虚弱的轻笑了一声,“所以能麻烦你来接我一下吗?”



朱正廷挂下电话缓了几秒,就一把扯过搭在椅背上的大衣。


对面的林彦俊赶忙叫住他,“诶,怎么了?”旁边的黄明昊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被他这一下子弄得差点噎住。


“我得出去一趟。”朱正廷利索的套上大衣,站起身就往餐厅外跑。


林彦俊跟着跑出来,见他已经上了车,“你这突然跟踩尾巴似地,干吗去啊?”


朱正廷发动换挡倒车一气呵成,离开之前冲着窗外喊了声:“当我英雄救美去了吧!”便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Tbc


评论(165)
热度(2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