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7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昨天没有更新,今天就早一点啦💖早上好哟~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尤长靖今天刚刚把一只萨摩耶送走,小家伙得了感冒,顾客又稀罕的紧,在宠物店住了半个月,不光养好了病,还把之前一些小毛病治干净了。


顾客是个四十岁左右的阿姨,上午把狗接走,下午就过来送锦旗,拉着他的手这顿感谢,尤长靖看着锦旗上面的妙手回春神医再世,背后凉飕飕的。


好歹也是人家一片心意,尤长靖笑呵呵的把人送走,转身就收到朱正廷的微信,问他在没在店里,马上到。


一般这个时候,尤长靖都不用想,肯定是又捡到了猫猫狗狗的,美名其曰往他这儿添丁。


店里的猫啊狗啊好多都是朱正廷之前送过来的,还有不少被人领养走了,这一来二去的也给宠物店带了不少客流。


他看了看时间,估摸着朱正廷说的马上也得十来分钟,就想先给今天刚来的那只小博美洗个澡,走进去刚打开喷头试水,就听到门上挂着的风铃响。


尤长靖没想到朱正廷到这么快,边擦手边走出去迎他,“挺快啊你,今天是什么品种——啊!”


最后一个气音是尤长靖在看到来人之后直接喊出来的,还往后蹦了一步,指着被朱正廷扶着的人,话都快说不利索了,“这这……这是成精了吗?”


朱正廷累的够呛,偏头看了眼蔡徐坤,淡定的应了一声,“是吧,松狮成精了。”等把人安置在沙发上之后,回头见尤长靖眼睛瞪得溜圆,抬手在好友眼前晃了晃,“干嘛呢你,没看到人一手血么?”


“血?”尤长靖一听,拿着消毒纸巾和创可贴就凑了过去,“划伤了还是摔倒了,赶紧先擦擦。”边说边去抬对方的胳膊,刚用了点力就听到吃痛的一声闷哼。


旁边的朱正廷赶紧一把扯开他的手,“哎,轻点儿,伤的挺重的。”


蔡徐坤确实被疼的蒙了一层汗,但还是冲尤长靖扯了扯嘴角,有气无力的说了句:“没事儿。”


后者这才看到他被血浸透的肩膀,一脸吃惊,“您这是刚跳完楼回来吗?”然后被朱正廷给了一脚,“能不能给我们处理完了再絮叨,快去!”


把尤长靖差遣过去拿东西,朱正廷便转身蹲在蔡徐坤跟前,小心的扯着袖口看了看,“先把手擦擦吧,待会儿让长靖给你处理一下。”说着从湿巾桶里拽了张湿巾给蔡徐坤。


刚站起身觉得不对劲儿,他又把湿巾拿了回来,“我帮你吧,把外套脱了,小心点。”


蔡徐坤在他帮助下把袖子脱了下来,期间还扯到了伤口,已经凝固的血液又开始往外渗。


朱正廷让他扶着胳膊别动,自己拿着湿巾小心翼翼擦着周边的血渍,看到伤口了还吓了一跳,“我的天,这得多大仇啊,都快见骨头了吧?”


蔡徐坤偏头看了一眼,声音轻飘的,“我以为就划破点皮,没想到这么深啊。“


朱正廷又换了个张湿巾,”你没想到的多了,这血流的跟不要钱似的。”


听他的话后蔡徐坤乐了,“别的可能想到了,但您把我带宠物店来处理伤口,是真没想到。”


他感到一阵刺痛,下意识的缩了缩胳膊,朱正廷赶紧收了手,“抱歉抱歉。”


蔡徐坤摇摇头,垂首看着蹲身帮他擦手的朱正廷,后者的鼻尖都出了汗,皮肤白的透亮,他盯着出了几秒的神后,瞥了眼身后的宠物笼子,才开口:“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打击报复我呢。”


朱正廷把伤口周边的血渍都给擦了干净,“那我应该让那七十块钱一屁股把你压死。”他撑着膝盖站起身,“二院离的太远,等过去你都成干尸了,再说反正兽医也是医,没差啦。”


“天都快黑了还说这些渗人的。”尤长靖拎着医药箱从里面出来,带着一次性手套想看看伤口深浅,边忙活边叨叨:“朱正廷你怎么打架从来都下狠手呢?上次追你那哥们儿直接被你一拳头把下巴抡掉了,这回更厉害,见血了都。”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愣了几秒后嘴角不由而发的抿出一丝笑意,拧着眉毛转头看尤长靖,“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话还那么多,闭嘴!”


尤长靖利龇着牙去咬断医用胶布,含糊的问:“不是打架啊?”他用力一拽,扯了两节胶布,又去问蔡徐坤,“难道您是英雄救美?”说着又把那两节贴在纱布边上,“也不对,那这得是英雄救猪。”


朱正廷交握的手指在嘎嘣响,“我这小暴脾气——”


蔡徐坤略带玩笑似的看向朱正廷,“这么说的话,那也应该是美救英雄了。”他唇瓣渐渐恢复了血色,带着笑意,“不过你应该是帅。”


朱正廷见他笑盈盈的看过来,总觉得这屋暖气吹得他跟着火似的,佯装愠色的瞪大眼睛,“别以为你带着伤我就不敢揍你啊。”


“哥们儿,他那断掌可不是开玩笑的。”尤长靖跟说悄悄话似的,小声跟蔡徐坤念叨:“我都怀疑他练过!”


“不是我说——”朱正廷在旁边听得倒是一清二楚,“尤长靖你怎么这么自来熟啊!”



等把伤口处理完,尤长靖撑着蔡徐坤上了车,后者坐稳之后连连跟他道谢,尤长靖摆了摆手,“谢什么,举手之劳啦,伤口注意别沾水啊。”等关上车门,见朱正廷准备过去开车,他又抬手把人拽住,“哎,你等会儿。”


朱正廷晃着车钥匙瞥了他一眼,“怎么,收钱啊?”下一秒就不客气的摆手,“去去去!没钱没钱!”


尤长靖被他晃悠的眼花,抬手拍了他一下,“戏精上身啊你!”然后抓着朱正廷的肩膀,下巴朝副驾驶扬了扬,“我就想问问,有戏?”


朱正廷愣了愣,反应过来后翻了个白眼,“有哪门子的戏,道边捡的。”


“老朱!”尤长靖一把抓着他的肩膀,鹿眼瞪得溜圆,“你都这么随便了吗?”


朱正廷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给我边儿去,想哪儿去了,就刚认识一朋友。”又拍了拍尤长靖的肩头,“等哪天跟你细说,我先把人送回去。”


转身刚要走又想起什么似的,“用不用送你啊?”


尤长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不用不用,有人接我。”


朱正廷扶着车门调侃他,“哟,对象啊?”还抱着胳膊往车上一靠,“你这小男友也太神秘了吧,到现在我都没见着人,怎么着怕见人啊?”


“不是说了他最近课多,等哪天没课了,让他请你吃饭。”


朱正廷甩了下手,边上车边感叹:“行行行,也是厉害坏了,找了只上学的年下小奶狗。”


尤长靖刚喊了句:“哎,我也没说他是学生啊。”那边就一脚油门窜了出去,还喷了他一脸尾气。



受伤的地方得到了妥善处理,蔡徐坤也缓解了不少,他看着因为天色渐暗而明亮的路灯,浑身一阵轻松,这让他缓缓喘了口气,“谢谢。”


专心开车的朱正廷愣了一下,转而绽放出一个明朗的笑颜,“哎,谁让这年头当雷锋都是按疗程来的,一周得多当几次才行。”


蔡徐坤指尖抵着额角,有些难为情似的磨蹭两下,“我也没想到下次见面来的这么快。”


赶上红灯,朱正廷踩了刹车后转头看他,赞同的点着头,“是呗,而且还更惨了。”


后者抬头对上他的眼睛,两人对视了几秒后,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也不知道谁戳中了谁的笑点,乐了老半天。


等两人笑够了,朱正廷看了看时间后问他,“所以你接下来要去哪儿?我送你过去。”


蔡徐坤这才意识到这折腾的天都快黑了,再麻烦下去更是过意不去,他赶忙坐直了身子,“哎,那就……”他思考了一番,只是没等想到目的地就感觉到胃里’咕噜’一声。


朱正廷正等着他的下文,没想到听到这么一声,他看着旁边明显尴尬的蔡徐坤,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不瞒你说,我突然知道去哪儿了。”



蔡徐坤没好意思点菜,朱正廷就拿着菜单跟服务员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不时还问蔡徐坤吃不吃这个,吃不吃那个,偶尔还推销一下自己中意的菜。


后者看着服务员拿着笔跟着朱正廷的语速,刷刷写得飞快,他犹豫了两下,抬手敲了敲朱正廷举着的菜单,“那个,我不是很饿,不用点这么多。”


“是吗?”朱正廷拿下菜单,一双杏眸冲他眨巴着,“可是我饿啊。”


蔡徐坤看他过分精致的小脸,话语的尾音无意间的拉长,飘乎乎的听上去跟一阵暖风吹过一样。


而他发愣的这几秒,朱正廷利索的又点了几个甜点,等他反应过来,小混血已经捧着大麦茶喝的可欢实了。


菜上来之后,蔡徐坤看朱正廷吃的一脸满足,还不忘夹菜给他,“你尝尝这个,可好吃了。”夹完又瞪圆了眼睛,“哎,你看我这人,也不知道你嫌不嫌就给你夹。”边说边要夹回去,下一秒便被按住手腕。


蔡徐坤右肩包扎好了,动起来有点慢,但还是吃掉了刚刚的那块排骨,回味似的点点头,“嗯,确实很好吃。”


取向得到了肯定,小混血眼睛都亮了,“是吧是吧!”


蔡徐坤看着他过于夸张的反应和表情,倒也觉着饿了,可能是因为好几天才吃上一顿正经饭,便感觉吃的很饱很舒服也很轻松。


而他好像是今天才知道,一顿美味的佳肴需要的不仅仅是引人垂涎的色香味,可能还需要一个纤尘不染,堪比月光的无暇笑颜。


“虽然我不该多问的,但是……”朱正廷咽下嘴里的虾仁“,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总该有什么原因吧?”然后秀气的眉毛一拧,“别跟我说碰瓷儿啊,可没你这么碰瓷儿的。”


蔡徐坤笑了一声,低头抿了口大麦茶,“其实就是帮朋友担保,钱没还上人跑了,对家找不到他人,这会儿就来找我要。”


朱正廷眉头紧皱着,“所以他们就一个劲儿的追杀你啊?”他咬了下嘴唇思索了几秒,“哎,实在不行我可以先帮你还了。”


还生怕蔡徐坤不信似的,他拍了拍胸脯,“真的,虽然你不是我以为的大总裁,但这点忙我还是帮得上的,你就说多少钱!”


蔡徐坤看他大义凛然的模样,缓了几秒才开口:“算上利息一千多万吧……”


“啥?”朱正廷手一滑差点趴盘子上,“你把我卖了都卖不出这么多钱!”


蔡徐坤彻底被他逗乐了,乐的朱正廷特别莫名其妙,桌子下面的脚一个劲儿碰他,“哎你笑什么啊,我认真的。”见他还笑,朱正廷就有点发毛了,“你是不是逗我玩呢?我又给你包扎又请你吃饭的,你还逗我玩!”


“没有,没逗你玩。”蔡徐坤连忙跟他摆手,撑着桌沿往后靠了靠,“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这钱我还是得等他回来还。”


朱正廷撑着下巴,歪头看他,“那他要是不回来呢?”


蔡徐坤看着茶水里沉淀的大麦粒儿,沉默了一会儿兀定的开口:“那我就去找他要回来。”



再次回到小区,朱正廷非要开车给他送进去,说是不想去再去垃圾堆捡松狮了,蔡徐坤被他这比喻弄得哭笑不得,也顺了他的意。


下车之前,朱正廷又叫住他,“哎,蔡徐坤。”


后者撑着车门,回头看他,“怎么了?”


朱正廷挠了挠后脑勺,“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百八十万的我还可以,但一千万我真拿不出来。”他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那么些钱!”


蔡徐坤看了他几秒,乐着拍了拍他的肩头,“真的不用,谢谢。”他转身准备下车又停住,“对了,朱正廷。”


“嗯?”


他抿了抿唇,带起一抹笑意,“没事,只是觉得你以后……可以不用这么善良的。”说完便撑着车门下了车,跛着脚转身面向朱正廷,“如果改变不了,那就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朱正廷眨巴两下眼睛,特别认真地看着他,“我也不是什么人都信啦,就是觉得你可以信。”


蔡徐坤乐了,“你感觉一向这么准吗?”


朱正廷得意的扬了扬下巴,“我姥爷说了,像我这种集聚了两国血液的高级生物,直觉比我妈的第六感都准,所以我觉得你可信,你就可信。”


蔡徐坤抓着车门的手紧了紧,笑着回了句:“那你的直觉是真的挺准了。”后关上了车门,冲他摆了摆手。


朱正廷在他开口之前抢了先,“别说谢谢也别说下次见了啊,不然这磨人的孽缘估计是没头了。”


蔡徐坤挑眉点了点头,冲朱正廷比了个请的手势,得到对方抿嘴一笑,随后缓缓开车离去。


看着车尾拐出小区南门,车灯也消失在视野中,蔡徐坤长长叹了口气后转身进了单元门,但还是在进电梯之前改变的方向,拐进了一旁的楼梯间——他可不敢保证那帮人还在不在。


事实上在蔡徐坤小心的从安全出口那探出头的时候,并没有见着可疑的人,他轻着步子凑到门前,也发现门是关着的。


看了看周围,蔡徐坤这才默默的松了口气,放心的抬手去按着密码锁。


只是输完密码之后出现了‘嘀嘀嘀’的警报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很是突兀。


重新输入了不知道几遍,也依旧警报声不断,蔡徐坤心头一紧,用力拽了拽门把手,然后略带气愤的踹了一脚门板。


他该想得到的,蔡昊尧和蔡浩博就算没有怀疑过他还活着的可能,也不会放任徐榕蔚的房子有个陌生人出入,改了开门密码也实属正常。


蔡徐坤抵着门板思索了一会儿,口袋里的手便摸到之前范冰冰给他的那张卡,他抿着唇,用力捏了两下,转身进了电梯。



这边朱正廷刚出了小区,看到右边有个亮着灯的ATM机,便转着方向盘奔着那去了,从包里翻出两三张银行卡,准备去看看他那个小金库里有多少钱。


他从记忆里搜索着上次的余额,嘟囔着:“百八十万的应该有吧……”


把每张卡的余额都看了个遍,朱正廷心里有了几分数,就转身按了开门按钮,推门的时候感觉到外面也有人在拉门,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被来自外面的拉力给拽了过去,差点怼来人身上。


而后他觉得眼前的有些眼熟——肩头被划破的皮衣,染了星点血渍T恤下摆。


朱正廷立马抬头对上一双熟悉的眸子,眼睛惊异的瞪大了一圈,“蔡徐坤?!”


对方也是同样的诧异,看了他几秒才发出一个气音,“诶?”



Tbc


评论(175)
热度(2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