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0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写的太忘我,然后没看时间就来晚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第一小学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二十年前蔡徐坤就在这里上的小学。


虽不比私立的优良条件,但教学水平还是可以的,徐榕蔚也是冲这点,拖关系把蔡徐坤送来了这儿,就是离家太远。


那个时候蔡徐坤每天要比同学提前半个小时起床,又正值冬季,得坐公交,小孩困的迷糊还总坐过站,徐榕蔚特意跟司机师傅打了招呼,到站就叫蔡徐坤,后来那个点坐公交的大爷大妈都认识蔡徐坤了,有时候到站了还一起叫。


当时觉得不好意思,但现在想想还挺逗的,而且也得亏离得远,他现在才敢无所顾忌的在这闲逛。


蔡志成来接他们的时候,他已经办了休学,学校这边就呆了没多久,蔡家那边还真没几个人知道他在哪上的小学。


不过话说回来,也没人想知道。


顺着路边在学校周边逛了一圈已经临近中午,蔡徐坤早上吃的挺饱,打嗝还一股吐司味儿,就是逛的有些累,打算去吃点东西然后赶紧找住地方,他可不想跟昨天似的,得去ATM机那对付一宿。


他选了一家不大的小吃部,点了碗炸酱面和一罐可乐,然后拎着可乐往窗边的空位走,边走边单手拉开了易拉罐拉环,喝了口便被冰凉的液体弄一个激灵。


店里吃饭的不多,没一会儿面就好了,掌勺的高个儿师傅还亲自給端了过来,刚说个慢用就愣了,确定了老半天才试探的问:“你是不是榕蔚家的小孩?”


听到了母亲的名字,蔡徐坤停下掰筷子的手,抬头以眼神表示不解,却没有说话——眼下这个情况,他不敢贸然给予答复。


“哎,我认错了吗?”高个儿师傅挠了挠后脑勺,又尝试着提醒他,“你是在这儿上的小学吗?你妈妈在家居厂上班,中午让你在小饭桌吃饭,后来为了让我给你开小灶,还特意送了好几套床单被罩。”


蔡徐坤回忆了一会儿,倒是隐约想起来上小学的时候,他性子慢,中午去吃饭总最后一个到,徐榕蔚怕他吃不饱,就让那个叫刘硕的高个儿师傅提前给备出来,后来刘硕不光给他留,还特意留鸡大腿啥的,给孩子吃胖了好几斤。


“哎,是您啊。”蔡徐坤赶忙放下筷子,“没想到您还记得我。”


刘硕的笑的眼睛都没了,“那肯定记得啊,你妈妈送的那套被罩我家到现在还铺着呢,我老婆说我快把自己印上去了。”


蔡徐坤被他这形容逗乐了,“那您真的是挺喜欢那套花被罩。”


“那是”刘硕激动地拍了拍手,“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啊,我记得你们娘俩没多久就出国了吧?”


“嗯,上了三个月的学就走了。”蔡徐坤抿着笑点点头,“您坐下聊吧,站着怪累的。”


“行,你吃你的,待会儿该凉了。”刘硕把面往他跟前推了推,然后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那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你妈也回来了吗?她还挺好的吧。”


蔡徐坤搅了搅面,看着每一根面条都跟炸酱融合在了一起,“我刚回来没几天。”他勾了勾嘴角,“我妈挺好的,不过她还在英国。”


刘硕面露可惜的‘啊’了一声,“那她是不打算回来了?”


“嗯。”蔡徐坤挑起一口面条吹了吹,临近嘴边的时候又跟了一句:“不过我觉得她挺想回来的。”



朱正廷最后被逼着走了个土路,赶在上课前两分钟进了教室,累的呼哧呼哧的,又赶紧招呼黄明昊把教案拿过来。


黄明昊拿着教案过来看到他的裤腿上蹭了一圈泥,乐呵呵的凑过去,“你是不是又去偷柿子被大狼狗撵了?”


“什么大狼狗,我堵车堵的……”朱正廷一下子反应过来黄明昊所说的儿时糗事,拿着书就要砸。


黄明昊见状不妙,喊着:“上课啦上课啦”就脚底抹油溜了回去,还被旁边的范丞丞捏着后脖子教育,“你能不能小点声,非得跟收废品大爷的喇叭一样。”


朱正廷想起之前黄明昊拿给他的假条,还特意关注了下范丞丞的状态。


后者似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对视之后又心虚的瞟想别处,看的朱正廷特想安慰孩子:不要因为错过了一节《中国通史》就觉得对不起他亲爱的朱老师。


而下一秒朱正廷就不这么想了——上个月他让范丞丞和黄明昊翻译甲骨文,到现在连影儿都没见着,当初黄明昊还信誓旦旦的跟他保证一周之内绝对搞定,这会儿估计甲骨文是什么都忘了。


想到这儿,朱正廷又伸脖子看了一眼,不看还好,这一看气的天灵盖差点飞起来——黄明昊又在那看《高级英语》,书还拿反了!


以至于中午排队打饭的时候,林彦俊眼睁睁的看着朱正廷挤在了他前面,要走了最后两个狮子头,还眼睛瞪溜圆地跟他叨叨:“我太瘦了,得多吃点儿!”


林彦俊看他那小胳膊小腿儿,打算换个窗口去点鸡腿,然后又被朱正廷加了塞儿,指着最后一个鸡腿,“师傅!我要那个!”


等他们找位置的时候,朱正廷的盘子堆了老高,一个老教授路过还好心问他吃得了吗,朱老师笑的那叫一个灿烂,“能!最近胃口特别好!”


旁边的林彦俊恨不得一个白眼把他翻出去,这哪是胃口好,明明是心眼小。


不过求生欲还没让他说出来,跟在朱正廷后面在人山人海的食堂里艰难的找着座位。


“彦俊老师——”


林彦俊顺着声音回头,看到黄明昊占了个空位跟自己挥手,指了指对面空着两个位置。


范丞丞端着两个餐盘从黄明昊后面过去,直接踹了他一脚,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后者就一屁股坐了下去,欠嗖嗖的去接自己的餐盘,又朝林彦俊招了招手。


林彦俊笑着冲他扬了扬下巴,转身去叫朱正廷,“有位置了。”



黄明昊把拿好的筷子分给他俩,“你们怎么才过来,好几个人过来问这儿有没有人坐,问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朱正廷接过筷子,不屑的哼了一声,“还一口气儿占到了四个,没下课就跑食堂来了吧。”


没等黄明昊开口,范丞丞抢先回了句:“对,没打零就争分夺秒的过来了,以前吃饭都没这么积极。”


听得黄明昊不乐意的‘嘶’了一声,友好的拍了下他的后背,“朋友,说话注意点儿啊。”


林彦俊听乐了,“怪不得我看你快下课的时候对着教室后门做助跑呢。”


黄明昊被他嘴边的两个小酒窝晃的有点不好意思,“没有没有,我那是饿的。”然后撑着桌面跃跃欲试,“彦俊老师你想喝什么吗?可乐还是果汁?还是……”


朱正廷倒是大言不惭的来了句:“我要二楼的柠檬柚子茶,热的,谢谢。”


黄明昊在桌下面踹他一脚还没踹着,“自己去买!”


刚要吃饭的范丞丞默默地放下筷子,“我去买吧,你们喝什么?”


黄明昊眼睛都亮了,“我要可乐!”


范丞丞面无表情的抬脚迈到椅子外面,“对不起,不行。”


黄明昊不乐意了,“范丞丞,我这两天是不是对你太好了?”


被叫名字的人压根没搭理他,拿着饭卡跑上通往二楼的楼梯。


下一秒林彦俊也跟着站起身,扔了句:“我跟他一起去吧。”就跟了上去。


留下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然后琼瑶附体似的长叹了口气。


朱正廷看他那生无可恋的德行,翻了个白眼,“得,这该跟着去买水的应该是我吧。”


黄明昊努了努嘴,“就是啊,还老师呢,真没眼力见。”


朱正廷拿着筷子对着他比划,“你信不信我戳死你?重色轻哥的白眼狼!”然后一筷子戳进了面前的狮子头,想象成黄明昊后戳的更起劲儿了。


黄明昊懒得搭理这个一把年纪还这么幼稚的人,拿过手机看着热门文章,看了一会儿就感叹似的‘哇’了一声。


朱正廷戳够了,边啃鸡腿边抬眼看他,“怎么了?”


黄明昊把文章滑到最上面,“就那个自杀的南浦少爷,前两天不是举办葬礼了么。”他把手机搁在两人之间,“有人说骨灰盒是空的,这吃瓜群众就在那猜测,说那人压根就没死。”


一向膈应这玩意的朱正廷搓搓胳膊,“毛病,还去看人家骨灰盒,真没人性。”


“网民可不管那个。”黄明昊撇了撇嘴,然后指着其中一条评论,“这条评论笑死我了,简直脑内了一出家族大戏,什么为争夺财产让准继承人落魄沦落街头,琼瑶阿姨的死忠粉吧。”


朱正廷啃了一个鸡腿觉得有点撑,然后把戳烂的狮子头夹到林彦俊的餐盘里,又打了个嗝儿,“我就觉得这人不去写小说真可惜了,还落魄街头,下一集是不是就得被个倒霉蛋捡回去了?”


黄明昊给他鼓了鼓掌,“我觉得你才是琼瑶阿姨的死忠粉,还珠格格没少看吧。”



蔡徐坤没想到他随口一提,刘硕就真的给他找了个适合暂住的地方,而且就在小吃店后面的老式居民楼里的三楼,虽然旧了点,面积也不大,但足够帮他解决住宿问题了。


“你就放心住着吧,就是环境不太好,你在国外住久了大房子,可能要适应一阵儿。”刘硕边说边把新灯泡拧了上去,撑着蔡徐坤从椅子上下来。


“那都小事儿,我这人没啥优点,就适应能力强。”蔡徐坤拿了瓶刚买的水递给他,“您这房租平时是怎么付的,我……”


刘硕忙抬起拧矿泉水的手摆了摆,“哪儿的话,咱认识这么些年了,哪还能收你的钱,再说这老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你要不嫌弃住多久都成。”


“那肯定不能嫌弃啊,不过还是得谢谢您,帮我这么大一个忙。”


“哎,你再说谢谢我可不让你住了啊。”刘硕佯装愠怒的说了句,转而又笑了,“饿了就去店里,我还跟以前一样给你开小灶。”


蔡徐坤乐着点了点头,“成。”


刘硕把床上的纸箱挪到阳台,该归置的都归置好,也留了够活动的空地儿,拍拍手上的灰准备回店里招呼生意。


蔡徐坤搁心里想了半天的事儿,在送他到门口的时候还是开了口:“刘叔,您看这样行吗?”他抿了抿下唇,组织了下语言,“我白住您这儿实在过意不去,平日里店里忙我就去帮您跑跑腿吧,暂时也没什么事儿。”


刘硕思考了一番后笑着点点头,“那你得让我正常给你开工资。”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摸了摸鼻子,“那您把房租从工资里抠出去就行。”


刘硕乐了,“行,这买卖不亏。”


送走刘硕之后,蔡徐坤躺了会儿又拿过手机,在微信列表那翻了翻,翻到一个蜡笔小新头像,名字是THEO,点开之后里面还只有一条‘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的系统消息。


他又点了右边的小加号,把自己当前的坐标地址发了过去,见对方没有很快的回复便想着去洗澡,但视线却被公众号的推送消息吸引过去。


今日头条:表面光鲜的豪门家族内斗已经上演。


蔡徐坤想着‘我都嗝屁了,怎么还揪着不放’指尖往左滑想给删了,但手滑没点上删除键,他停了两秒还是点了进去。


[遗体火化都能剩点骨灰,就那点儿火怎么能烧的什么都没了?我看就是家族内斗!]


这条评论是热转,蔡徐坤读了一遍愣是被逗乐了,然后又赶紧按了Home键,把因为发送位置而打开的定位功能关了。


其实文章里提及的种种蹊跷和评论的各种猜想,蔡徐坤这两天不时的也会想到一些,但只要一往深了思考,源头便自然被引到蔡昊尧和蔡浩博身上,这让他下意识的逃避。


事到如今他都不认为两位兄长对自己掺杂了虚情假意,无论是刚到英国带他去游乐园的蔡浩博,还是为他做英国菜的蔡昊尧,都让他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母亲去世的时候也是两个哥哥全权打理,一直照顾着他的情绪,他们很多用行动表达的感情,改变了他对‘同父异母’这个词的抵触和排斥。


他觉得这些东西是演不出来的,只有发自内心才会一直对一个人好。


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很多时候外界的猜想不可理喻,但有的时候却真的是在做无声的反抗,或者阐述世人都在逃避的事实。


蔡徐坤把手机平放在肚子上,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灯叹了一口气,这一声叹息承载了太多的情绪,交织在他脑子里乱成一团,想梳理又感觉一片空白。


这种感觉就像是糖果盒子上了锁,被大人们藏起来后又被孩子找到,但小孩又在吃了会挨骂与不吃又不开心之间纠结,犹豫来犹豫去,却忘了自己压根没有钥匙。


蔡徐坤指尖没规律的敲着手机屏幕——他现在希望当初徐榕蔚和他没有跟着蔡志成去英国,那样至少不用为‘自己还能信任谁’这个问题苦恼。


他又想到了朱正廷。


那个有着一个温暖的家的小混血所拥有的,便是他想要的,今天也是他离那种简单又温馨的生活最近的一次,近到他都以为这是属于他的。


叮——


手机的提示音打断了蔡徐坤的思绪,是小混血发来的微信,想着这人怎么这么不禁念叨,他还是抿着笑打开了微信。


——[THEO:哇,你这还随时汇报行踪啊?]


——[THEO:你怎么这么优秀.jpg]


蔡徐坤看着那小猪表情包,越看越觉得魔性,跟那个满嘴京味儿的小混血一样魔性。


——[八月乾坤:作为债主难道不是该有这样的自觉吗?]


——[THEO:……那作为债主可以吐槽你的微信名吗,好中二[皱眉]。]


蔡徐坤乐了,自言自语了一句:“哪儿中二了”,也回了他也一个[皱眉]。


——[THEO:所以你在干嘛?]


蔡徐坤果断的把刚刚的文章截图发了过去。


——[THEO:你们现在的小男孩都这么八卦吗?人家骨灰盒里有没有骨灰都好奇?]


——[THEO:作为一个历史研究人员,我对你们这种行为感到可耻,太不尊重人了!]


刚刚略显沉重的心情明显平复了不少,虽说他还是选择了不想不看不知道,但现在却能感受到轻松。


他伸了个懒腰,手指快速的戳着键盘。


——[八月乾坤:其实给你发定位是为了让你接我去你家吃饭的时候方便一点。]


——[THEO:给你厉害坏了,碰瓷儿都碰到我家餐桌上了。]


——[THEO:这话都说得出你还要不要脸.jpg]


蔡徐坤觉得再跟这个小混血聊下去,他可能真的要笑过去了,感觉朱正廷比起当老师更适合去讲相声,都不需要捧哏的那种。


Tbc


评论(128)
热度(2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