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16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诶嘿我又半夜更文了!……好吧其实是最近太忙了TT只有晚上有时间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朱正廷刚下车就被凉意吹的一个激灵,赶紧揪着衣襟,反手将车门关上,坐在副驾驶的陈立农也跟他一起下了车,两人快步跑进老城区的派出所。

 
跑到门口,陈立农又把朱正廷拽住,“正廷哥你等会儿,我还没问你呢,里面那位是你啥亲戚家的表弟啊?咱俩对一对,别待会儿人家给我问懵了。” 
 
朱正廷眨巴着眼睛,自己还反应了一会儿,对着陈立农跟报菜名似的秃噜一大堆,“哎,就我奶奶的堂哥的大女儿的三儿子家的老幺!” 
 
“啊,就朱奶奶的哥们儿……”陈立农说了个开头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半张着嘴卡了半天壳儿,“咱奶奶的哥们儿?” 
 
“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奶是混道上的。”朱正廷刚想乐,意识到好像不是时候,拽着陈立农就往楼里跑,“你记着是我远房表弟,脑子还不太好使就行了。” 
 
一向理不清辈分的陈立农直接被朱正廷给绕蒙了,边跑边感慨:“哥你这远房也太远了吧,感觉脑袋不好使的好像是我。” 
 
 
负责这事儿的小警员拿着手里的身份证看了好几遍,又看看眼前证件主人那一脸的真挚,随后将视线转移到旁边的陈立农身上,面色略显为难,“立农,这……” 
 
陈立农‘哎’了一声,上前一步拍了拍他的肩头,指着被关在拘留室的人,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这个哥哥这儿不太好使,你刚问那半天,见他搭理你了吗?” 
 
见这哥们儿还有些犹豫,朱正廷一咬牙,直接抓着小警员拿着记录簿的手腕,情绪一培养,满脸都是戏,“警察同志,我弟弟啊从小就有自闭症,家人怕出意外,一直让他呆屋里,证件也没落着机会办,这前两天因为这事儿闹了脾气离家出走,正愁找不着呢。”他双手配合的一拍,“诶,没想到您就给找着了!” 
 
说罢转头看向陈立农,声情并茂的又一顿夸,“要我说,你们警察同志真的是为人民服务!办事效率杠杠的!”边说边冲着小警员竖着大拇指,晃悠好几下。 
 
警员室其他人都被这小混血跟朗诵似的话给逗乐了,也有人好意的帮着说了几句: “哎,人家也不容易,咱们这算是尽职其责了”“自闭症的人都敏感,咱们追他,他一害怕能不跑么”“有个这样的哥哥也是命好。” 
 
共事的同事们一帮腔,小警员有些动摇了,他看了看拘留室的自闭症弟弟,回头看到情到深处都快哭了的混血哥哥,最后还是重重的叹了口气,“这次就算了,我也当给立农一个面子,不过你还是得抓紧给你弟弟办个身份证,不然次次都这样,我们上面也不好交代。” 
 
“成成成!”朱正廷痛快的应了,二话不说上前就给了小警员一个热情的拥抱,“您的大恩大德我会记一辈子的!”末了还豪爽的在对方后背上拍了好几下,愣是把人家拍的一顿咳嗽。


旁边的陈立农看着那拍下去的一掌接着一掌,都替这位同事觉得疼。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真的会跑过来,刚那小警员问他半天话都没听到动静,实在被逼的没招了只能拿他手机翻了一通,但也只在微信里收获了三个联系人,连对话框都一干二净。


在这样人际关系冗杂的当今社会确实少见,再加上刚刚的情况,不免让人心生怀疑。 
 
只是连续问了两个,对方都无动于衷,民警同志不耐的舔了舔下唇,“这个朱正廷是你什么人?”依旧无言,他叹了口气继而尝试发问:“同学还是朋友?” 
 
后者将视线转移到地面,双手指尖自然的交握,仍然拒绝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嘶——”小警员烦躁的挠了挠后脑勺来平复情绪,然后起身用双肘抵着桌沿,“那是哥哥还是弟……”


后面的话他没再继续问下去,因为他看到了眼前这人在说到哥哥的时候,下意识收紧手指和在他看来明显有些僵硬的动作。 
 
小警员立马招呼来一位同事,指着联系人名字那一栏,“这位可能是他哥哥,尝试联系一下。” 
 
在这之后蔡徐坤便被独自留在了拘留室,桌面被白炽灯光照的发亮,混淆着冬日里的凉意让人发冷。


他仰头盯了会儿天花板,也没能找到朱正廷会过来帮他的理由,一个连身份都无法确定的人就好比定时炸弹,没人会为此冒险来做所谓的好事。 
 
而就在蔡徐坤带着这样的想法处于放弃状态的时候,听到门外传来朱正廷的声音,他愣了一下后立马抬头透过门上的小窗口看过去,见小混血正表情生动的跟民警比划什么,旁边看上去年纪不大的男孩还特配合的点头。 
 
大概十来分钟后,拘留室门就开了,等他出来走到朱正廷跟前正想开口,后者趁没人注意赶紧竖个食指在嘴前,哑声‘嘘’了一下,他讶异的张了张嘴,倒也很快意会的把话咽了回去。 


之后的状况让蔡徐坤有点懵,朱正廷扯着他的胳膊,语重心长的叨叨一顿,“你这孩子以后可不能这样了,我这么大岁数可不经吓啊。”之类他奶奶那个岁数才会说的话。


旁边那小孩也跟着溜缝,“哥咱可别再乱跑了,你看给正廷哥吓得快一夜白头了。”


最后还是满嘴跑火车那哥俩把蔡徐坤夹中间,仨人一起给民警同志鞠了个躬,才从警局出来,但是只出来了俩。


陈立农前脚刚要出来就被叫了回去,美名其曰来都来都顺便加个班吧,小孩哭丧着脸跟他俩打了招呼又折了回去。


朱正廷昨儿还吐槽单位没人性,这会儿得了便宜就卖乖,在陈立农肩头拍了拍,“看开点儿,你也是要为人民服务的,加油吧朋友!”说完就乐颠颠的带着他远房表弟走了,头都没回,不带走一片云彩。



从警局出来再到上了车的一路,朱正廷要么感慨自己当初怎么就没选表演专业,要么吐槽警察小哥忒轴了,上车之后还在说陈立农这小孩傻,直接搬出他爸啥事儿不都解决了。


蔡徐坤听他说的兴致勃勃,自己一直没开口,朱正廷说了半天也觉得不对,把车钥匙一插就转头看他,后者被看的有点发毛,几个小时了才开口说第一句话:“怎么了?”声音有些沙哑。


朱正廷抿嘴停了几秒,莞尔一笑回头发动车子,开玩笑似的,“我还以为你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呢。”


蔡徐坤看着被车灯照亮的前路,“你说得对,我可能真的是马丁。”


朱正廷开着车还懵了一下,“啊?”


蔡徐坤叹了口气,转头看着他回道:“每天都有新发现啊,这不今天就成了你自闭症弟弟了吗?”


朱正廷边开车边在那乐呵,“哈,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机智?我都被我自己的智商折服了。”


乐呵了一会儿见蔡徐坤没有反应,他也不乐呵了,特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咳咳,其实一点也不好笑。”


车内陷入了几分钟的沉默,在朱正廷尴尬到想跳车的时候,终于听到了蔡徐坤的声音,后者目视前方,轻轻的开口:“你怎么不问我?”


朱正廷‘唔’了一声,努嘴在那转方向盘,“问你什么啊,你回不去家证件也拿不出来,又不能跟派出所自报家门怕那帮人趁虚而入,我都知道为什么还要问你啊。”


蔡徐坤被着意料之外的答案弄得一愣,在心里纳闷这人是给他台阶下还是真这么想的,但他没有给予肯定或否定的回复,无论朱正廷这么说的原因是什么,自己也适时的见好就收才对。


“朱正廷。”被唤名字的人轻哼了一声等待下文,他呼出一声气音,“问你借的钱会尽快还你的。”


他略显严肃的语气却让朱正廷乐了起来,“干嘛啊,现在可没到种瓜子儿的时候。”而后又抿着一点笑看着前方,“哎,蔡徐坤,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我帮你呢可不是因为我傻,也不是我好骗。”他趁红灯转头看蔡徐坤,等后者与他对视后,那双蓝眼睛映着灯光跟宝石一样,亮晶晶的。


蔡徐坤叹了口气,“可是我怕会给你带来麻烦。”


“诶我去,还有麻烦呢?”朱正廷眼睛‘咻’的瞪了老大,一脸期待,“不瞒你说,我从小到大就喜欢刺激的!”


蔡徐坤扯着嘴角不知道该笑还是不该笑,然后被他激动的那样给逗乐了,“不是,你小时候是不是看古惑仔长大的啊?”


朱正廷更开心了,“你怎么知道?我特喜欢我山鸡哥那句‘我叫山鸡,鸡嗯嗯嗯’。”


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而是用鼻音替着哼了两声,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摇着头,“你可真是……”


到了居民楼楼下,朱正廷在蔡徐坤下车之前又把人叫住,“哎,我刚话没说完。”没有刚刚的玩闹意味,特别认真地眼神和语气,“我觉得你不会骗我,没有原因,就是这么觉得。”



范丞丞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没见到爸妈和他姐,他打着哈欠走到餐桌前管家,“张叔,我姐他们呢?”


管家体贴的帮他拉开椅子,“老爷夫人还有大小姐一早就去南浦那边了,说是商议之前继承权的事情。”


范丞丞端起被子,凝视着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沉默了几秒后才应了一声,心里却一阵犯堵,摆在眼前的早饭也让他瞬间没了胃口。


草草吃了两口范丞丞便下了桌,裹着家居服抱着抱枕窝进了沙发里,毫无目的的在那戳着遥控器。


说实话,南浦继承权落在谁身上跟他范丞丞都没有一点关系,他也没兴趣知道,就像蔡徐坤对能不能拿到继承权也没兴趣一样,但他现在也确实因为这事儿感到恼火。


蔡徐坤离开到现在不过十天而已,说白了就是还尸骨未寒,而南浦却将之前搁置的事马不停蹄的提上了日程,丝毫不受影响,就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在蔡家一向受宠的蔡徐坤,在现在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得到,甚至连存在感都变得如此薄弱。


这边范丞丞正生着闷气, 那边黄明昊的电话就打来了,在电话那头翻来覆去的一通乱嚎,就跟活不起了一样,嚎的范丞丞头更疼了,没好气儿的扔了句:“有屁快放!”


黄明昊不嚎了,特委屈的嘟囔了一句:“丞丞啊,我无聊。”


范丞丞觉得还好黄明昊这会儿不在他跟前,不然保不齐自己会一脚踹黄明昊屁股上,他直接躺在了沙发上,“无聊找正廷哥吵架去,吵一会儿就不无聊了。”


一提朱正廷,黄明昊就来了精神,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你一说他我就生气,我跟你说,老朱居然背着我交了个男朋友!叫徐什么来着……哎呀不重要,反正他……”


范丞丞对朱正廷交了个姓徐的男朋友没什么兴趣,黄明昊在那卯劲儿吐槽了一大堆,他愣是一句没听进去,就记住了一句:我Justin再也不是朱正廷唯一的小饼干了。


那语气委屈的范丞丞都没忍心告诉他,他本来就不是朱正廷唯一的小饼干,只是随意应了几声。


事实上,黄明昊并不是真的觉得朱正廷交了男朋友就是世界末日,他纯粹是放假闲的,就打电话骚扰骚扰范丞丞,但对方显然心不在焉的回应让他一阵纳闷“你怎么了?”


范丞丞闭着眼睛,拧了拧抱枕上的流苏,“什么怎么了?听你叭叭啊。”


黄明昊‘嘶’了一声,随后语气带上调侃的笑意,“哎,看你情绪不佳,是不是也想谈恋爱了?”


“我要是说想”范丞丞睁开眼睛,翻身面向沙发靠背,“你跟我谈啊?”


黄明昊乐了,“行啊,说的好像我怕你似的。”


范丞丞愣了一下,摩挲着沙发刺绣面料的指尖也跟着顿了几秒,又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你忘了你的彦俊老师了吗?”


“俗话说得好,这人还是得跟爱自己的在一块才能幸福。”黄明昊乐呵呵的倒回床上,晃悠着脚丫子,“咱俩这关系,我就勉强一下自己,以身相许来回报你深切的爱慕之情。”


范丞丞扔了句:“滚蛋。”就二话不说的挂了电话,在心里把黄明昊骂了千万遍也觉得不解气。


而黄明昊看着手机通话结束的界面发了会儿呆,然后就跳起来在那翻箱倒柜的一通折腾,他姥姥被这一阵叮咣乱响给引了过来,开门就是一句:“我的乖乖,你又作什么幺蛾子啊。”


黄明昊边嚷嚷着:“姥姥你不觉着屋里特热吗,热的我都冒汗了!”边伸手去开床头柜的抽屉,尝试两三次没碰到抽屉扶手,气的黄明昊至今往前一窜,直接从床上窜了下去。



陈立农昨晚也没在所里待到多晚,那帮同事就是逗他玩玩,没想到小孩还当真了,闹了一会儿就让人回去了,这不早上来上班都神清气爽的。


不过他屁股刚沾到椅子上,就被人通知说楼下有他的快递,陈立农想了半天,估摸着可能是台湾的朋友寄过来的零食,然后就美滋滋的往楼下跑。


然而等他跑到门卫并没有看到包裹的影子, 看门大爷见他兴高采烈地跑进来,下一秒就耷拉着肩膀往外走,好心的提醒了他一句:“哎,小同志,找你的人在门外呢。”


陈立农心里‘哦呦’的感叹了一声,边想着这快递小哥是不是小时候坏事儿做多了站警局门口就打怵,边走到大门口。


转了一圈还是没见到人,就在陈立农以为自己是不是被耍了的时候,后面猝不及防一个声音:“陈警官。”


陈立农被吓了一跳,转头看到来人之后直接别吓得往后退了一大步。“哎哎哎……”他指着对方半天没‘哎’出来,最后使劲咽了咽口水,“你是正廷哥那个特别远的远房表弟!”


蔡徐坤失笑的点点头,“你好,又见面了,昨晚的事还是要谢谢你了。”


陈立农赶紧冲他摆了摆手,“哎,没事儿,咱这亲戚关系……”他挠着后脑勺,脑子里闪过朱正廷说的那一长串亲戚关系,干笑着接了刚刚的话,“那还真是有点远哈。”


蔡徐坤乐着低头摸了摸鼻子,觉着朱正廷和他身边的这些人以前可能都是德云社出身的。


Tbc


评论(130)
热度(19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