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07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在今天即将结束之前,还是要祝我们的小宝贝十八岁生日快乐😘感谢你的出生,希望我们昊昊以后的每一天都像棉花糖一样甜甜的🍬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飞快的脚步声掺杂着喘息在冗长的走廊中回荡,除却两边石壁上的昏黄灯光,便是尽头的光亮越来越亮。


蔡徐坤放慢了脚步向后方瞻顾两眼,那一路的横尸遍野已经随着他奔跑的距离隐匿进了黑暗之中,他深吸口气便转回了头,奔着尽头的光亮全力跑去。


跑出石廊的瞬间眼前明晃晃一片,蔡徐坤下意识抬手虚掩在眼前,适应片刻后才放下手,边观察四周边往竞技场中间移动。


紧接最右边的石廊传来由远至近的步声,蔡徐坤心登时提到了嗓子眼,猛地一转头便看见朱正廷从那里跑了出来,他当即感觉到如释重负的喜悦爬上了眉梢与嘴角。


后者再看到他之后明显的松了口气,同时也扬起笑容,尽管那精致的脸上还沾了斑斑血迹,但在已经于黑暗中厮杀二十多个小时的蔡徐坤眼中,却堪比明媚的太阳。


这时中间的石廊里也有了动静,两人同时回过头,只见一个与同龄的男孩跌跌撞撞的冲了出来,他身上的白T已经看不出原色,满是泥泞和一片触目惊心的红。


男孩往前踉跄了两步才堪堪稳住自己,随之抬头看到站在两侧的他们,脸上居然露出了意料之中的笑意“还真是你们两个。”说着,他直起身在朝两人走了过去。


蔡徐坤看着这位名叫历天的男孩走到他们中间,抬手来回指了指两人“测评之前我就猜到了你们两个会杀到最后。”他笑着在原地晃荡了几下。


余光瞥到历天侧腰处还在渗血,朱正廷眉毛微蹙“你受伤了?”


后者低头看了眼伤处,自嘲的哼笑道“最后一个难搞了些,不过——”他歪头看向朱正廷,带着血迹的嘴角带出一抹痞笑“还是被我一刀捅进了心脏,直接就挂了。”


朱正廷轻抿薄唇点了点头,目光便越过他落在左边的蔡徐坤身上“坤,没受伤吧?”


蔡徐坤抓握两下双手,偏头对上那双杏眸“只是抓石块的时候磨破了虎口,你呢?”


朱正廷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笑容,随后看了看周围“没想到一天前这里还有百来号人,现在就剩三个了。”


历天仰头看着玻璃砌成的顶部,怅然的摊开了手,使劲呼吸了一口当前比石廊要好不少的空气“可惜我们早就知道,这个时候的这里就只能剩三个。”


他望着外面那蔚蓝的天空,刚刚的紧张已经被轻松自如替代“规则我们都懂,既然大局已定,不如一起想想以后要做出怎样一番天地。”


蔡徐坤和朱正廷对视一眼,仿佛此刻再次被迫接受了现实,这场连番测试不过是为金地寻找最适合的领袖,便逼着一百个少年分成三组在地下廊道中自相残杀,决出胜者坐上金地头领的位置。


“可能我们是要分开的。”蔡徐坤偏头看向朱正廷,眸中闪烁着些许光亮“毕竟金地的头领只需要一个。”


历天闻言转身面向两人,无谓的耸了耸肩“那又如何,至少我们都赢了。”说着他抬手拍了拍两人的肩头“嘿,兄弟,我们三个可算患难与共,以后一起干绝对厉害。”


砰——


朱正廷猛地瞪大了眼睛,瞳中映着历天还未敛去笑意的脸,而本正与他们豪言壮志的少年在这猝不及防的枪响后,眉心登时开出了一个血洞,那涓涓鲜血如浪花般溅在了他的脸上与胸前。


蔡徐坤立马上前扶住历天垂直滑落的身体,对方却已经连闭上眼睛都成了奢望,他呼吸颤抖着转头看过去,只见段帛年站在高处的围栏内,手里的枪口还冒着硝烟。


男人面无表情的将枪递给了手下,仿佛刚刚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仅是垂眸看着他们,淡然开口“金地的头领自然只需要一个。”


而还未从震惊中清醒过来的朱正廷,盯着历天逐渐混浊的双眼,竟然一时无法动弹,他感觉那双眸子在绝望的沼泽里向他求救,可终是被淹没在了一片荒凉之中。



一月份已是深冬时节,临近过年又飘起了雪,朱正廷到墓地的时候天蒙蒙亮,遁着阶梯往上走了许久,才在一块无名碑前停下。


他弯身拂开碑前的积雪,将手里的花束轻轻放下“实在抱歉,这个时间只能买上这种,等改天再来给你补上。”


“快过年了,就想着该来看看你。”朱正廷借着插在口袋里的手紧了紧外套,不禁想起了些往事,他吸了吸鼻子轻笑道“毕竟你说过我们也算是患难与共。”


沉默了片刻,朱正廷不知还能再说些什么,他张了张嘴最后也没再开口,只是往后退了退,面向墓碑深深地鞠了一躬,留下一句“新年快乐。”便转身离开了。


或许是因为他们一起通过了连番测试,也或许是因为少年倒下望向他的眼神过于铭心,所以在一切成熟之后,他买下了这块墓地,想为孤魂搭建一个安心的归处。



朱正廷开车刚进公馆大院,就看到罗鹤和纪岑一相继出现在门口,他看了下时间便下车迎上前,正欲开口又看到蔡徐坤快步走了出来,身后跟了几个手下。


雪还在下,罗鹤忙跑过来,把手中的伞撑在朱正廷上头“廷哥。”


“什么事这么急?”朱正廷见蔡徐坤走向了停在那边的宾利,期间还在不停接电话。


“段老临时召集合伙人去总部开会。”罗鹤边说边带着他朝那边走去。


纪岑一帮蔡徐坤关上车门,回头见朱正廷过来便欠了欠身“廷哥。”


朱正廷点点头以示回应,又想起刚才罗鹤说的“段老什么时候回来了?”


“说是有要事商讨。”说着,纪岑一拿出三份邀请函递给他“又赶上今儿是七叔的生日,昨晚便回了。”


这时车内的蔡徐坤降下车窗,抬眼看向朱正廷“晚上宴会前去趟红尚坊,给七叔准备的礼物在那,我跟罗鹤他们先一道过去,你带上Justin和小鬼一起。”他顿了顿又补了句“务必出席。”


朱正廷点头应下“我等下通知他们。”


蔡徐坤正要关上车窗又想到了什么“你这么早去哪儿了?”


朱正廷斟酌几下措辞,轻声道了句“去看了位故人。”


蔡徐坤看着他的目光怔了几秒,然后反应过来他所指何人,便没再说什么,只是交代了句“晚上别迟到。”转而又接起电话。


进屋之后闻到一股香味,朱正廷边脱外套边走向这味道的源地,见是黄明昊在厨房那儿忙活的起劲儿。


后者见他过来了紧忙问道“坤哥走了?我刚看他好像胃不太舒服,想着给他热杯牛奶,这也没赶上。”


朱正廷愣了愣,立马大步跨到橱柜前,从里面拿出一个保温杯“牛奶呢?”等黄明昊把装着热牛奶的养生壶递过来,他也顾不得烫手的倒了大半杯,拧上盖就跑了出去。


他一把推开门大喊着“等一下!”


已经开出大门的宾利登时停了下来,副驾的罗鹤正要解开安全带“廷哥好像有事。”蔡徐坤抬手把人拦住“我去吧。”随即自己下了车。


朱正廷冒着雪到蔡徐坤跟前,把手里的保温杯塞在对方手里“喝点热的,胃会好些。”


保温杯外侧被寒气吹得冰凉,唯独朱正廷刚刚握过的地方泛着热意,蔡徐坤指尖摩挲着杯壁,感受到熟悉的温度,促使他抬头对上了眼前人的双眼。


纷飞的雪花拂过随风扬起的金发,却遮掩不住那双眸中的流光溢彩,时间好像突然倒回了很久之前的初遇。


六岁的朱正廷向躲在床下的小孩伸出手,眉眼弯弯的笑着,如初晨露珠般清澈透明“你好,我叫朱正廷,你是坤坤吧?”


以往逐渐与眼前人重合,蔡徐坤瞳中荡起一圈涟漪,但仅十几秒又恢复了平静,他收紧止不住微颤的指尖,淡然道了声“谢谢。”


朱正廷嘴角僵了僵,而后便带着与以往无异的浅笑,朝蔡徐坤欠了欠身“应该的,路上小心。”后者手上的力度又紧了几分却没再说话,转身上了车。



王琳凯抬手到嘴边呼出几口热气,不停在原地跺了跺脚驱赶寒意,然后看到了一辆保时捷缓慢停靠在路边,他确认了下车牌号又环顾了下四周,便快步跑了过去。


朱正廷见这人冻得脸和耳朵都通红,赶忙调高空调温度又加大风力“你这是在外面呆了多久?也不知道找个店面进去暖暖。”


王琳凯把手伸到风口那儿取暖,无所谓的笑了笑“怕碰上同学不好说,也没呆多久。”


早就知道这人习惯逞强的性子,朱正廷只得叹了口气“怪我昨天该早点告诉你的,不然也犯不着你这么早被送过来挨冻。”


“哎,嘛呢?”王琳凯乐着拍了他一下“就算你昨儿说了,我也找不着理由回去,还不如让他今早把我送学校来,林彦俊这个人心细的很,不送到地方他可不放心。”


朱正廷佯装不耐的捏了捏鼻梁“得,这怎么说说话就给人喂上狗粮了呢。”然后被王琳凯笑骂着捶了几下肩头。


去红尚坊的路上途径中心广场,中间那个LED屏上正放着亚禾集团荣获全国表彰的新闻,王琳凯打了个哈欠“这颜七叔过生日,坤哥怎么还想着带上我跟Justin了?”


朱正廷跟着他往大屏上看了几眼“应该是段老的意思,逆皇一直有意拉拢亚禾,难得赶上这样的机会,人去的多一点才能看出诚意。”


“那估计也不差我们两个。”王琳凯抱起胳膊努了努嘴“得亏这寿宴是非公开的,不然我就要跟林彦俊说我是去当服务员的了。”


朱正廷笑着摇了摇头“怕什么,反正你说什么林彦俊都会信的。”


王琳凯怔住了,随之神色黯淡了几分“所以越是这样,我越觉得对不起他。”


朱正廷抿了抿唇,一时道不出安慰的话语,只得空出右手在王琳凯背上顺了两下。


后者抬头朝他笑了笑“没事,我就是感慨一句。”正说着他视线却不由转移到了后视镜上“等会儿,后面那车怎么回事儿?”


朱正廷纳闷儿的瞥了眼后视镜,见后面有辆出租车不太对劲儿,他有些怀疑的变了个道,果不其然对方也变道追了上来,几个来回便确定了对方在跟踪他们。


眼看着周围的车越来越少,王琳凯紧盯着后视镜,右手缓缓探入车门上的凹槽内握住里面的枪,准备趁其不备打爆对方的车胎。


朱正廷见状忙叫住他“既然是出租车,应该不会是道上的,前面有个桥洞,把人引过去看看。”王琳凯只好把枪别在了腰后,以防对方突袭。


从主路到桥洞这边需要穿过一段崎岖的土路,出租车被带着在这条路上左转右转了一通,最后竟把目标给跟丢了,又不知前路是什么地势,只得堪堪停在了桥洞前。


这时一辆保时捷从后面急速驶出,一个漂亮的回转直接横在了出租车后面,等待了片刻见对方没什么动静,王琳凯便率先开门下了车,谨慎的往出租车那边靠近。


在他即将靠近后排车门的时候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王琳凯立马回手摸上腰后的枪,只是还没等他把枪拿出来,就看到一个清瘦的身影下了车。


王琳凯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萧扬?怎么是你?”


萧扬小心关上车门,怯生生的看着王琳凯“对……对不起凯凯……早上我看你在学校门口站了很久也没回宿舍,又上了辆豪车,我……我以为你被……”后面的话越说声音越小,小到别人根本听不清他说了什么。


王琳凯自然也没听清,但结合了下这人前后的话语,他便忍不住笑着接了话茬“以为我被包养了吗?”


被发现心思的萧扬浑身一颤,咬着嘴唇把脸憋得发红,这模样更是把王琳凯逗乐了,他笑着抬手揉了揉萧扬的头,转身朝车内的朱正廷招招手,示意对方下车。


眼前的男人相较王琳凯多了些成熟,五官更是精致的跟画似的,那眉眼间流露的笑意看的萧扬竟有些羞怯,下意识的往王琳凯身后缩了缩“凯凯……”


王琳凯倒是一把揽过萧扬单薄的肩膀,大方的介绍起来“认识一下,这是我哥。”然后又朝朱正廷扬了扬下巴“哥,这我朋友,萧扬。”


萧扬懵了“哥……哥哥?”


朱正廷笑着伸出手“你就是萧扬啊,你好。”


萧扬觉得脸热的快要烧起火似的,忙抬起双手握住对方的“你……你好,我是萧扬,哥哥好……”声音又小的跟蚊子似的了。


“抱歉,害你白白担心一场。”朱正廷眉眼含笑,那温柔的声线宛如一杯热茶,带着淡淡的幽香抚平了萧扬心头的尴尬“因为今天家里有长辈过生日,我们准备去买礼物,所以就让凯凯在门口等我过来接他。”


“原来是这样。”萧扬顿时松了口气,又立马朝朱正廷鞠了一躬“对不起哥哥,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只是……”


王琳凯扶着他的肩头把人拽了起来“我知道你只是关心我,放心,明天回学校看你。”


萧扬顿时喜上眉梢“真的么?”


王琳凯点了点头,然后扶着对方的双肩带着他转过身走到车前“所以,你现在可以放心回去了。”


萧扬上了车后又降下车窗,王琳凯见状便俯身凑了过去,对方的举动让萧扬心头涌上一丝雀跃,忍不住的小声问道“那……明天见?”


王琳凯伸手在他的额上轻弹了一下“好,明天见,到学校记得跟我说一声。”


等出租车消失在视野中,朱正廷用肩头撞了撞王琳凯“那个小朋友是不是喜欢你?”


王琳凯’嘶’了一声“我怎么品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呢。”说完转身就往车那边走。


“哎,我这不是夸你魅力大么。”看他背对着自己比了个中指,朱正廷笑着摇了摇头,抬脚跟了过去。



黄明昊一推门被扑面而来的香甜味直接熏到上头,他不由皱起眉用后背阖上门,刚走到客厅就看到范丞丞和王子异在那研究着什么,隐约还能捕捉到点儿粉红色。


他纳着闷儿观望片刻,发现这俩人完全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虽说老板想搭理谁就搭理谁,但黄明昊怕这人直接给他算成迟到,硬着头皮喊了声“那个……早上好?”倒是把杵在那研究的两个大高个儿吓了一跳。


王子异还算平静,仅是耸动了两下肩膀,就转头一脸淡定的跟他问了声早,而范丞丞完全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似的,两根签子在他手里上蹿下跳了半天才给抓住,抬头就横了黄明昊一眼“靠,人吓人吓死人啊!”


黄明昊耸了耸肩表示自己的无辜,然后就压不住好奇心的往他俩身后看“老板,您这一大早上忙活什么呢?”他使劲吸了吸鼻子“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您研究糖心炮弹呢。”


本以为范丞丞会不甘示弱的呛声回来,没成想这人倒是神神秘秘的朝他招了招手“来来来,给你看个好玩的。”


黄明昊更纳闷儿了,总觉得他这个老板阴晴不定的,这会儿说不定在那憋什么坏水整他呢,想到这儿,黄明昊轻咳了一声,梗着脖子回了句“您还是留着自己玩吧。”


范丞丞被他一脸好奇又怕被坑的表情给逗乐了“哎,我不整你,你看——”说着他侧开身子露出后面的一大片少女心满满的粉色。


黄明昊定睛一看,顿时像西方人那样’哇哦’了一声“老板您还真是少女心啊,棉花糖机都买个粉的。”


范丞丞懵了一下“这玩意不都是粉色的么?”随即又转了话锋,冲着黄明昊连连招手“哎那都不重要,你也过来试试,还挺好玩的。”


家庭版的棉花糖机都是简装的,尺寸大小一看就是给爱玩过家家的小姑娘设计的,搁在俩一米八多的老爷们儿之间简直不能再别致了,这俩老爷们儿脑袋上还飘了几缕淡粉色的棉花糖,画面滑稽的愣是把黄明昊逗乐了。


范丞丞被他笑得有点发毛,转头问王子异“他是不是在嘲笑我们?”


后者一本正经的拿掉了挂在自己刘海上的棉花糖“是。”说完就端着装糖的小粉盆进了厨房“我再去拿点儿糖。”


黄明昊这会儿凑过来,双手背到身后跟小狗似的嗅了嗅“还草莓味儿的呢。”然后伸手从袋子里拿了两根木棍,凑到出糖丝的轮轴前跃跃欲试“这玩意咋玩啊?”


范丞丞在旁边指挥着弄了半天,眼看着糖丝都快飞没了,黄明昊手里的木棍又卷的跟个蝉蛹似的,给他急的说了句“笨蛋!”就忍不住凑上去帮忙。


黄明昊正玩在兴头上,被嘲笑了智商也没空回嘴,只是还没等他找着窍门,双手就被握住了,紧接着身后覆上一股热意,耳边传来范丞丞低沉的声音“你要慢慢转圈才行啊,笨蛋。”


那声音宛如电流触碰到了耳廓,黄明昊手上的动作突然顿住了,像是失力般任由那双修长的手带着他移动,然后他看着像云朵一样蓬松的白团子越来越大,萦绕在鼻间的甜味也越来越浓烈。


而后身后的热意骤然消散,范丞丞侧身收回了手,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忍不住呷舌自夸到“看看,这型圆润极了。”


黄明昊有些发怔的看着那朵纯白的糖团,捏着木棍的指尖一阵发热,他眼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烁,紧接着眼前逐渐浮现出了女人已经有些模糊的面容,最后演变成了渐行渐远的背影。


范丞丞察觉到黄明昊的异样,便矮了些身子歪头去看后者的脸“喂,你怎么了?”


只是没等他捕捉到对方的神色,黄明昊便不着痕迹的转过身,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还吊儿郎当的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棉花糖“老板,这算年前福利吗?”


范丞丞突然怀疑刚刚是自己的错觉,他带着考究的目光上下打量了黄明昊一番,见对方仍是往常那股痞劲儿,半信半疑的问“你没事儿吧?”


黄明昊揪了缕糖塞嘴里,糖丝入口即化,甜滋滋的味道让他忍不住舔了舔嘴唇“没事儿啊,怎么着你要给我吃溜溜梅?”


果然还是那什么都不在乎的欠揍样,范丞丞不禁在心里把自己鄙视了好几遍,转身继续捣鼓棉花糖。


“哦对了,老板——”黄明昊把棉花糖举到阳光下,看着那干净的白色变得晶莹剔透“我今天可能要早退啊。”


范丞丞舀了勺王子异拿过来的草莓糖粒,小心的倒进棉花糖机里“颜七叔过生日吧?”


黄明昊一轱辘翻过身,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看着他的背影“你怎么知道?”


范丞丞动作娴熟的将淡粉色的糖丝卷到木棍上“亚禾和范氏几年的交情了,我们自然会收到邀请。”说着,他手腕灵巧了转了个小圈把最后一缕糖丝卷了上去,回身跟黄明昊举了举,跟碰杯似的“要一起去吗?”


“我哪敢蹭老板的车啊。”黄明昊又回身坐回沙发上“我跟金地的人一起过去。”


范丞丞了然的点点头,转而开玩笑道“到时候可别装不认识我。”


黄明昊乐着冲他扬了扬下巴“那绝对不能,像您这种亲自给手下做棉花糖的好老板哪儿找去啊,您别烦我就成。”


范丞丞眼中倒映着这人的笑脸,午后的阳光编织出一层薄纱,在他们之间若隐若现的飞舞着,又好像汇聚成了几片羽毛,轻落在平静的湖面,又随风飘出圈圈涟漪。


意识到自己竟有些出了神,范丞丞愣了几秒,忙伸手把粉色的棉花糖毫不客气的粘在了黄明昊手里的棉花糖上。


后者没反应过来,两朵棉花糖就已经落在了他的头顶,气的黄明昊登时大叫一声“我靠!范丞丞你有病啊!”


始作俑者则是若无其事的做起了橙子味的“不用客气,年前福利。”



tbc


评论(66)
热度(10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