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12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王琳凯出了电玩城就让手下先回了公馆,自己在对面找了个隐蔽又能瞥见电玩城门口的地方躲着,没过多久便看到身着便服的两人从里面出来,沿着街边继续往前走了。

 

他犹豫片刻,还是抬脚跟了上去。

 

碍于对方作为警察较他人敏感的神经,王琳凯不得不一路保持着安全距离,谨慎的尾随在后,直到俩人又进了一家葡萄酒庄。

 

他觉得有点不对——林彦俊和陈立农这会儿去的店铺一半以上都在金地名下。

 

约摸着这俩人得一会儿才能出来,王琳凯躲在树后琢磨了一番,还是决定先打个电话。

 

响两声那头就接了,“喂?”声音还刻意压低了几分。

 

王琳凯盯着酒庄门口,沉声问道:“重案组还在查我们?”

 

那头传来一串敲击键盘的声音,“没在查了,现在只是年前的例行检查。”

 

王琳凯顿时松了口气,回了句:“成,你随时观察着。”就挂了电话,又看了看周边的店面,转身跑进了身后的一家商场。

 

商场这会儿刚开门,人不多,他很快就买了几件像样的礼品,又跑去厕所换了个发色,边整理发型还边在心里直夸自己机智,早上出门前在兜里放了瓶染发喷剂。

 

这边他刚出了商场,那边林彦俊和陈立农也从酒庄出来后也没再继续往前走,而是停在了原地说着什么。

 

王琳凯对着玻璃门照了照自己,拎着袋子就跑了过去。

 

林彦俊低头在手机备忘录上把这个酒庄划掉,上面一排店铺名字皆是如此,他反手收了手机,“这条街上应该就这几家吧?”

 

陈立农打了个哈欠,“嗯,这个是最后一家,今天可以收工了吧,老大……”正说着,目光就落在了林彦俊身后,他愣了愣,“哎?”

 

后者看他一脸见了鬼的表情,边问着:“怎么了?”边跟着回头,没等看清就被人从后面抱了个满怀,惯性带着俩人同时往前冲了两步。

 

林彦俊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在这儿?”嘴角却因为对方的出现不由上扬。

 

王琳凯下巴抵着他的肩头,笑的眉眼弯弯,“我出来给你家人买礼物啊,刚出商场就看到你俩了。”又朝陈立农扬了扬下巴,“陈sir今儿春节去哪儿过啊?”

 

陈立农抱着胳膊,“当然回家过啊,长靖今年跟我回去。”那语气可显摆了。

 

王琳凯立马哭丧起脸,“就怕你提这茬,你们老大因为我不跟他回去过年,耍脾气呢。”说着就努起嘴,一脸委屈的看着林彦俊,“早上都没理我。”

 

林彦俊低头跟他蹭了蹭脑门儿,“是你早上赖床不理我好吧?”抬手顺势把对方手里的袋子接了过来,“买这么多,我可拎不回去。”

 

王琳凯抬手拍了他一下,“那你也得给我带回去,人不到心意得到,是不啊是陈sir?”

 

陈立农连连摆手,“得,你们两口子就别给我塞狗粮了。”

 

插诨打科了会儿,陈立农说想中午一起吃个饭,尤长靖在电话里嚷着去吃海底捞,三人就去了王琳凯刚买完东西的商场,准备先上楼排个号,省的待会儿人多。

 

刚上了扶梯,王琳凯搂着林彦俊的腰,一个劲儿往人家怀里钻。

 

后者乐着低头亲了他一口,“干嘛呢,我这还没走呢。”

 

王琳凯嘟囔着,“明天不就走了吗,烦死你了,要走不赶紧走,非得抻到最后。”

 

林彦俊把人往怀里搂了搂,“还不是为了陪你,不过明天你家人也回来了,我也不用担心某人又想我想的哭鼻子。”

 

“放屁!”王琳凯使劲儿揍了他一下,“我巴不得你赶紧走,耽误我桃花。”

 

林彦俊夸张的叫了一声,抓着他的手扣在腰上,“反正说好了,明年你跟我回去,不许放我鸽子,不然……”

 

王琳凯不服气的扬起下巴,“不然怎么着,绑我回去?”

 

林彦俊噙着笑意凑到他耳边,声音混着热气,“不然让你三天下不了床。”气的王琳凯红着脸直骂他臭流氓。

 

 

蔡徐坤让罗鹤把颜真先送了回去,他和朱正廷直接从机场去了医院。

 

赶到的时候范丞丞还在手术室,范宇笙已经到了,正和王子异还有黄明昊在外面等着。

 

黄明昊见他们来了,立马从椅子上站起身,垂在身侧的双手全是汗。

 

范宇笙跟蔡徐坤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毕竟侄子还在手术室,他这会儿实在是没心情像往常那样热情,后者也同样点头示意了下后,便安静的站在一旁。

 

朱正廷走到黄明昊身边,轻声说了句:“出来一下。”转身就往外走。

 

黄明昊抿了抿唇,抬脚跟了过去。

 

两人走到楼梯间,朱正廷小心阖上门,回头见黄明昊绷着脸,双手插兜的靠墙站着,他叹了口气,走到对方跟前儿,“他们有几个人?”

 

黄明昊闷吭一声,“没数。”

 

朱正廷又问:“车牌号呢?”

 

黄明昊哽住了几秒,“没记。”然后就跟炸了毛似,“妈的,那帮傻逼把我引到闹市区就跑没影了,要不是开始离得太远,我……”

 

“行了。”朱正廷厉声打断了他头,“待会儿进去少说话,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坤哥在气头上,你别枪口往上撞。”

 

黄明昊自知理亏,再憋屈也只能乖乖点头。

 

范丞丞在手术室里呆了快四个小时才出来,主刀医生摘了有些汗湿的口罩,“病人是脑震荡,脾脏出血,经过治疗已经脱离危险了,但还在昏迷。”他又偏头看了看,“不要留太多人在这儿,会打扰病人休息,先来个人跟我去办手续。”

 

王子异跟范宇笙说了声,便随医生去办住院手续了。

 

范宇笙站在病房门前,看着护士把范丞丞安置在病床上,而后察觉到有人走了过来站在他旁边。

 

“小坤,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轻叹了口气,“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现在只想动用全部力量,尽快把这件事的幕后主使找出来。”

 

蔡徐坤颔首道:“范总您放心,金地也会全力调查此事的,毕竟您雇佣了我们的人,范少爷出事,也是我们的责任,有情况我们及时沟通。”

 

范宇笙刚才接了电话就扔下手头的工作赶来了医院,这会儿见范丞丞已经脱离了危险,他跟办完手续的王子异交代了两句,就马不停蹄的回了公司,毕竟这件事的调查工作要尽早开始才好,不能让凶手继续逍遥法外。

 

范丞丞这会儿麻药劲儿还没过,王子异派人送些日用品过来,让蔡徐坤他们也先回去,他一个人在这儿就可以了。

 

黄明昊本来想留在这儿陪着,只是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蔡徐坤瞪了一眼,吓得他当即消了音,跟在朱正廷身后出了病房。

 

蔡徐坤临走前又嘱咐王子异,有什么问题随时跟他们联系,后者点点头,起身要送他们出去,蔡徐坤摆了摆手便自行离开了。

 

 

四人边吃边闲聊着,也不知道怎么就提到了营业执照,陈立农便和尤长靖说:“对了长靖,你问问子异在哪儿,之前帮他办的手续都办好了,今天正好给他送去。”

 

趁尤长靖打电话的空档,林彦俊把涮好的牛肉夹到王琳凯碗里,随意问道:“他工作不是挺稳定的么,怎么还开工作室了?”

 

陈立农被辣的吹了两口气,含糊着开口:“不是他开,是丞丞的工作室。”

 

吃的起劲儿的王琳凯先是一愣,陈立农声音不大,海底捞这会儿又放起了生日歌,他愣是没听清说的是啥,但就觉得这句话哪里有点耳熟,“谁啊?”

 

他刚问完,尤长靖那边就挂了电话,面露愁色,“我的天,丞丞住院了,刚从手术室里出来。”他侧身紧抓陈立农的胳膊,眉宇间多了些焦急,“不行,我得去看看。”

 

陈立农一愣,“住院了?子异也在医院呢?”他又很快冷静了下来,轻轻拍了拍尤长靖紧抓着自己的手,“别急别急,不是说出了手术室吗?现在应该已经没事了。”

 

林彦俊摸清了情况,便提议道:“要不我们过去看看吧,反正也快吃完了。”说着又偏头跟王琳凯解释,“是两个通过长靖认识的朋友,关系还不错。”

 

王琳凯心存疑虑,但还是点了点头,“走吧走吧,还是去看看才能放心。”

 

而等他们火速赶去了医院,王琳凯一进病房整个人直接就愣住了,他看着刚清醒的范丞丞和坐在一旁的王子异,双脚钉在原地愣是不知道该走该留。

 

更没想到范丞丞还熟络的跟他打起了招呼,“Hey,bro——”

 

王琳凯瞬间紧张地心跳飞快,林彦俊一把把他揽进怀里,半开玩笑道:“范少,这回我可把人带给你看了啊。”

 

范丞丞显然是第一次见着王琳凯,受了伤也不忘跟林彦俊嬉皮笑脸,“故意的吧,非赶上我这么惨的时候。”又笑着跟王琳凯说:“彦俊总说你轮滑玩的贼溜,说的我特想见你,今天可算是见着了啊。”

 

王琳凯愣了愣,转头询问似的看了眼林彦俊,后者了然的扶着他的双肩,往屋推了推,“丞丞一直想跟你学轮滑,等他好了你教教他,不然天天骚扰我,你不吃醋啊。”

 

范丞丞气笑了,“去你的吧,还人民警察呢,满嘴放炮。”然后又转头问尤长靖和陈立农,“你们怎么来了?这么积极的想看我出糗吗?”

 

尤长靖本来一肚子担心,这会儿看这人还有心情开玩笑,登时松了口气,佯装怒意的扬起手,“闭嘴吧,快被你吓死了。”

 

范丞丞赶紧赔笑,“哎呀,我这不没事儿么。”

 

陈立农大致扫了眼范丞丞的伤势,皱眉问王子异,“你们不是聘了个金地的人跟着吗?怎么还能出这样的事?”

 

尤长靖立马回头数落起林彦俊和陈立农,“那你们查金地查了这么久,就没查着有没有靠谱一点的人?”

 

林彦俊连连摆手,“我们没那么闲啊,之前查完就没再查了,哪知道有没有靠谱的人。”

 

“不是Justin的问题。”王子异叹了口气,“这次是我的疏忽,那会儿该一直跟着的。”

 

他们左一句右一句听得范丞丞心烦,“得得得,我又没死,再说是我自己没注意,跟你们谁都没关系。”

 

陈立农拍了拍王子异的肩,“丞丞没事就行,你也别太自责了。”

 

范丞丞又开始刺挠尤长靖,“尤医生,我这还没死呢,你怎么就来验尸了?”

 

尤长靖隔着被子在他腿上拧了一把,“嘴上积点德吧你!”把人拧的直叫唤。

 

而这其乐融融的氛围却让王琳凯背后蒙了一层汗。

 

他不敢说话甚至不敢动,生怕被谁察觉出异样,下一秒他感觉到有道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

 

王琳凯呼吸凝滞了几分,随后抬头对上范丞丞的目光,笑着问:“怎么了?”

 

后者考究似的看着他,“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陈立农就嫌弃的撇了撇嘴,“丞丞你这搭讪方式也太土了吧,还是在人家男朋友面前。”

 

林彦俊还配合着把王琳凯往怀里搂了搂,“撬我墙角可不行啊。”

 

范丞丞不乐意的呸了一声,“滚吧,我就是觉得王琳凯眼熟。”他朝王琳凯咧嘴一乐,“看来咱俩还是挺有缘。”

 

王琳凯也冲他笑着点点头,“那可能是。”在心里默默的松了口气。

 

 

罗鹤听到外面有车声,想着应该是蔡徐坤回来了,等他刚推开门就看到蔡徐坤下了车,冷着脸快步走了进来。

 

他紧忙低头唤了声:“坤哥。”紧接着就听到这人泛着寒意的声音随飞快的步伐与他擦身而过。

 

“把戒尺拿来。”

 

朱正廷和黄明昊也陆续下了车,这让罗鹤有些犹豫,“这……”

 

已经往前走了几步的蔡徐坤又厉声斥道:“拿来!”

 

朱正廷这时也走到了门口,看了罗鹤一眼,用眼神示意他只管听令便是,后者只好轻叹了口气,“是。”

 

书房里,蔡徐坤倚着黄梨木办公桌,略显疲惫的捏着鼻梁。

 

黄明昊在距他几步远的地方站着,面色凝重,而在看到拿过来的戒尺时,即便早就做好了挨罚的心理准备,也还是没忍住畏怯的咽了咽口水。

 

蔡徐坤面无表情的看向黄明昊,“知道为什么罚你么?”

 

黄明昊抿了抿止不住发抖的唇,“知道。”

 

他深吸了口气,赶在朱正廷有意为他说话之前,一鼓作气,“是我一时贪玩,没尽到应尽的责任,害范少爷受伤,又太过冲动把人给放跑了。”

 

他咬了咬牙,死死低着头,“坤哥,你罚我吧。”

 

朱正廷忙上前一步,“坤,这事儿也不能全怪Justin,谁都没想到会出……”

 

蔡徐坤一动不动的看着黄明昊,生硬的吐出一个字,“打。”

 

“坤哥……”

 

“打。”

 

罗鹤只好拿着戒尺走到黄明昊身后,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对方明显僵直的后背就抽了上去,两块竹板快速与空气摩擦,随之发出了巨大且清脆的敲击声。

 

那钻心的疼痛登时让黄明昊面色发白,紧接着又是一下,力道大的他险些没站稳,额前已经疼出了冷汗。

 

黄明昊狠咬着牙冠,拼命不让自己喊出声。

 

戒尺的抽打声混淆着黄明昊吃痛的闷哼,一声一声如敲钟般撞击着耳膜,朱正廷终是不忍的别过头,强迫自己不去看小孩布满汗水的脸。

 

黄明昊只感觉后背已经疼到发麻了,视野逐渐变得模糊,他费力的抬起头,努力看清站在眼前的蔡徐坤,喉间干涩的发疼,“坤哥……”他哑着声音说。

 

“我知道错了……”

 

蔡徐坤紧握的拳颤抖了两下又缓缓松了开,“好了。”

 

舞动的戒尺立马停了下来,朱正廷当即上前几步,在黄明昊倒地之前把人接进怀里,抬手擦掉小孩脸上的汗。

 

“师,师傅……”黄明昊一直紧绷的身子终于在此时放松了下来,强忍着的泪水堪堪落下,他哆嗦着抽了口气,扯出一抹牵强的笑,“没,没事……我不疼……”

 

 

床头灯泛着暖黄,照出一圈圈光晕,朱正廷坐在床边,小心翼翼的把药膏擦在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血痕上,黄明昊把脸死埋在枕头里不想让他师傅担心,但还是疼的忍不住叫出声。

 

朱正廷心疼的紧又没法替他疼,“我说你这小孩从小就犟,服个软能要你命吗?”

 

“师傅……”黄明昊侧过头躺在枕头上,“你不赶紧帮我把药擦了,我才真的会没命。”然后就感觉到朱正廷手上一个用劲儿,疼得他连连求饶,“师傅我错了!我错了!”

 

朱正廷哪敢用真用劲儿,只能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你坤哥怕他不收拾你,上头该来人替他收拾了,只能自己动手,打完还心疼。”

 

黄明昊努嘴哼哼了两声,“他每次都这样,打完就没影了,我跟小鬼又不能记他仇。”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没心没肺啊?”朱正廷擦完药,轻轻拉起被子盖在他身上,“行了,这两天赶紧养养,后天还得去曼姨那儿过年呢。”

 

黄明昊见朱正廷起身要走,连忙伸手拽住他的衣角,“哎,师傅。”

 

等对方回头询问似的看着他,小孩吭哧半天才冒了句:“我今晚想跟你睡……”

 

朱正廷看他那不好意思的样儿,不禁失笑,“你多大了啊?”

 

黄明昊立马瘪着嘴,可怜巴巴地说:“17啊,还有一个月才成年呢。”扯住衣角的手撒娇似的晃了晃,“师傅,我都这么惨了,你忍心把我自己扔这儿吗?”

 

“我可真是服了你了。”朱正廷颇为无奈,但也还是顺了小孩的意。

 

等他从另一边上了床,黄明昊又闷声来了句:“师傅抱。”

 

朱正廷都被气乐了,“行行行,抱。”他侧着身子往上窜了窜,一手横在上头,一手在小孩背上轻轻拍了拍,“昊哥,您还有什么指示不?一口气儿说完,可别折腾我了。”

 

黄明昊闭着眼睛,满意的摇了摇头,“这样就行了。”

 

屋里灯光暗黄,适宜的温度催促着睡意上涌,朱正廷是真的累了,昨天在滨阁跑了一天,今天下了飞机就去了医院,刚才回来又一顿折腾,这会儿总算是躺下了。

 

蔡徐坤推门进来的时候,床上的两人已经睡熟了,他忙放轻了脚步走到床边,把朱正廷搭在外面的手拿到被子下面,又给黄明昊往上扯了扯被子。

 

起身准备离开时他顿了顿,踌躇了会儿又缓缓低下头,唇瓣轻轻贴上朱正廷额头,停留了几秒后才慢慢离开,回手帮两人把床头灯灯光调暗。

 

黄明昊迷迷糊糊听到窸窣声响,睡意朦胧的睁开眼看清了来人,“坤哥……”

 

蔡徐坤绕到小孩这边,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还疼么?”

 

黄明昊跟小猫似的蹭了蹭温热的掌心,“你来看我,我就不疼了,但是你明天得给我补回来,我要吃蛋炒饭。”

 

蔡徐坤不由的勾起嘴角,低声回道:“好,明天给你做,快睡吧。”

 

等他轻轻阖上门,一转身就看到站在不远处的纪岑一,走廊只剩下夜灯亮着,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蔡徐坤有些纳闷儿的走了过去。

 

“怎么了?”

 

纪岑一如梦初醒似的吸了口气,忙不迭的抿出笑意,“啊,没事。”

 

蔡徐坤将信将疑的打量了他几眼,倒也没再追问,只是抬手在对方肩头拍了两下,准备回房间休息。

 

只不过没等他走出几步远,后面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他就被纪岑一从后面一把抱住,后者把脸紧贴在他的背上,小声唤道:“坤哥……”

 

蔡徐坤身子明显僵硬了几分。

 

他停在原地没有动弹,而是沉默了片刻后冷声开口:“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纪岑一搂着他的手顿了顿,“我……”被他过于疏远的态度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趁对方愣神之际,蔡徐坤强硬的扯开了腰间的手,往前一步拉远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不希望有下次。”

 

他声音极淡,带着比冬季还要凛冽的气息,眉宇间堆满了漠然与寒意,只道出这一句简言,便不再说话,头也不回的径直离开了。

 

被独自留下的纪岑一站在原地,脑海中猛地闪过刚刚蔡徐坤轻吻朱正廷额头的画面,他闭眼强迫自己不去回想,然后低头看着自己落空的手,慢慢紧握成拳。


tbc

评论(147)
热度(10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