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13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来咯来咯,kiss三连真的来咯!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朱正廷的生物钟一向很准,大概是之前特训养成的习惯,只要不是熬的太晚,第二天六点半就会睁眼,显然昨晚难得睡了个好觉,让他并没有对床过分的贪恋。

 

起床的时候发现黄明昊不在,朱正廷边去洗漱,边在心里感叹年轻真好,小伤小痛好得快,睡一觉又能活蹦乱跳的了。

 

等他洗漱完出了房间,听到楼下有人说话混杂着餐具的碰撞声,朱正廷愣了愣,意识到不是幻觉,便快步下了楼,途中还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

 

果不其然一进餐厅就看到蔡徐坤背对着他站在灶台前,动作麻利的翻炒着什么,黄明昊乖乖的坐在餐桌前等投喂。

 

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两人身上,画面满是久违的温馨,竟让朱正廷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黄明昊率先发现朱正廷,乐不可支的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勺子,“师傅早啊!”

 

小孩精神抖擞,完全看不出昨天挨了顿罚,这会儿更是热情的叫他过去,“快来快来!坤哥做了蛋炒饭,还特意给你做了不加葱花的!”

 

刚说完就被蔡徐坤轻拍了下后脑勺,佯装厉色,“还不快吃,不是还要去医院吗?”说着,抬头朝朱正廷勾起一抹浅笑,“起来了,快过来吃饭。”

 

朱正廷心头一颤,他突然想不起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蔡徐坤了,好像从他们在金地重逢那天起便有了隔阂,称不上针锋相对也绝不是其乐融融,所有的交谈都离不开公事,即便是提及其他也会以不愉快草草收尾。

 

而今天却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很久以前,回到了他们只有彼此的那段时光。

 

蔡徐坤把碗里的米饭扣在盘上,发觉这人还傻站在餐厅门口,便纳闷儿的抬头看过去,“怎么了?”

 

他又低头看了眼做好的早餐,失笑,“啊,早餐吃这个好像不太合适。”

 

黄明昊含含糊糊的开口:“我好不容易逮到机会,早上不吃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了。”然后偏头去叫朱正廷,“师傅快来吃,坤哥的蛋炒饭真是一绝!”还配合的比了个大拇指。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抬眼就看到俩人用一模一样的表情看着他,这让他忍不住嘴角的笑意走了过去,落座前还顺手摸了把蔡徐坤的后脑勺,轻声道:“辛苦了。”

 

熟稔的动作让蔡徐坤愣在了原地,只是几秒的触碰却好像还能感受到掌心的温度,一句简短的问候如羽毛般轻柔的落在心间,嘴角似乎被什么牵引着上扬。

 

“坤哥?”黄明昊咬着勺子,疑惑地看着他,“你笑什么呢?”

 

蔡徐坤唰的撂下脸,冷声道:“吃你的吧。”

 

莫名中枪的黄明昊瞪着眼睛看向朱正廷,一脸‘我做错什么了’的委屈样,逗得朱正廷很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边笑还边摆手,“没事没事,吃饭吃饭,他坤哥也来吃啊。”

 

后者边倒牛奶边应着:“来了——”

 

那轻快的声音让黄明昊更懵了,“师傅,我真的不是你捡来的?”

 

朱正廷舀了勺炒饭刚塞嘴里,听他这么问还认真的回想了一番,然后笑得那叫一个好看,“你忘了吗,你确实是我在路边捡的啊。”

 

作为当代根正苗红的大好少年,黄明昊总觉得在路边捡了个小孩好像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可他师傅这自豪的语气又是怎么回事儿?

 

这边蔡徐坤刚坐下就听到手机在响,拿出来一看是段老打过来的。

 

“段老?”

 

“小坤啊,你过来陪我吃个早饭吧。”那头的声音不大,但在此时只有餐具碰撞声的餐厅里,也能听的清楚。

 

蔡徐坤莫名的看了眼同样看着自己的朱正廷。“现在吗?”

 

段老笑着回道:“早饭不就是现在吗?你不方便?”

 

蔡徐坤忙说:“怎么会,我现在过去。”

 

挂下电话,看着眼前还没来得及吃的蛋炒饭,蔡徐坤轻叹了口气,但还是撑着膝盖站起身,“我得去趟老宅。”

 

黄明昊眼神随着他移动,失望的瘪起嘴,“好烦,还以为今天能一起吃个饭呢。”

 

朱正廷耸了耸肩,“没办法,段老亲自打电话过来,不去也不行啊。”说着又朝蔡徐坤安慰似的点点头,“去吧,路上小心。”

 

黄明昊心里再不乐意也不能拦着,只能不情愿的和蔡徐坤说着拜拜,后者抬手在朱正廷肩头捏了两下,又跟小孩扬了扬下巴,“你们吃吧,我先走了。”

 

 

黄明昊为了早点去医院特意起了个早,虽然他跟蔡徐坤说是想错过早高峰,但其实还是心里别着劲儿,毕竟范丞丞就在他跟前受的伤,满满的自责憋得他直上火,想赶紧去看看,心里好有个底,又怕见着范丞丞不知道说什么,索性早点去了。

 

大不了在范丞丞醒之前,他就去外面守着都比躲着强,那样实在是太不爷们儿了。

 

到医院的时候还没到上班时间,黄明昊看着往上递增的楼层数,深吸了口气走出电梯门,临近门口时还特意放慢了脚步,轻轻敲了敲门。

 

没听到回应,他小心的用指尖抵开了个缝,歪着脑袋往里看,发现床上的人还在睡,也没见着王子异的影子,这才放心的走了进去。

 

屋里暖气开得足,有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儿,黄明昊慢慢阖上门,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见范丞丞头上缠了着纱布,脸上还有几处淤青,看得他直想狠抽自己几下。

 

脾脏出血至少要住院一个月,想想明天就是春节了,范丞丞却还要在医院呆着,黄明昊心里就不是滋味儿,以往多棘手的任务他都能顺利完成,怎么这么简单的事儿就能搞砸呢。

 

黄明昊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歪头看着还睡着的范丞丞。

 

平时他俩碰上面就掐,这人又从来没有老板架子,搞得黄明昊都把跟他吵嘴当乐子,这会儿安静的模样倒还是第一次见。

 

不得不说,范丞丞长得真挺带劲儿,用现在的说法就是盐系少年,干干净净跟夏天的波子汽水似的,贼招人。

 

视线从光洁的额头转移到鼻梁,顺势向下停在那淡粉色的薄唇上,唇瓣因为缺水有些发干,看的黄明昊不由舔了舔下唇,想着这小嘴要是润一点儿,亲上去肯定跟软糖似的。

 

黄明昊被自己的想法吓得差点没撅地上去,兜里的手机又跟着响了,那欢快的皮卡皮卡声震的他头皮发麻,起身就要往外跑,

 

没成想一转身就被人拽住了手腕,没等黄明昊反应过来,两人相反的力道登时扯到了后背的伤,疼的他身子一软,直接就趴在了范丞丞身上。

 

后者显然也没想到自己能把人给拽倒,他又带着伤没法动弹,只能硬生生的让人摔在自己身上,黄明昊好歹也一米八多的个头,愣是把他砸的闷哼了一声。

 

黄明昊这会儿反应过来了,赶紧将胳膊支在两侧把自己撑了起来,又忙问着:“你没事儿吧?用不用叫大夫?”说着就要按呼叫铃。

 

范丞丞抬手按住他,有气无力的摇了摇头,“没事……”声音沙哑的厉害,刚刚还不错的脸色也被这下弄得发白。

 

黄明昊心里更愧疚了,“我说你醒了也不出声,我都没反应过来。”

 

范丞丞咳嗽了两声,又问:“你怎么才来?”语气里好像还带了些抱怨,听得黄明昊有点懵,紧接着就发现范丞丞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

 

黄明昊这才发现两人的姿势有点暧昧,但又觉得自己要是怂了,可够范丞丞笑话一阵儿了,于是转脸换上以前的痞样,无所谓道:“老板受了伤,我肯定得回去挨训啊。”

 

想想这人刚才摔在自己身上,完全不像故意的,而且按黄明昊以往的身手,刚才那一下不把他过肩摔都不错了,这会儿却一拽就倒,实在是不对劲儿。

 

范丞丞立马蹙起眉。“你受伤了?严重吗?”

 

黄明昊哼声笑道:“戒尺抽几下能有多严重啊,还好我皮厚。”

 

范丞丞看他嬉皮笑脸的模样,眉头皱的更紧了,“我都说了这跟你没关系,不行,我得让我叔找下段老,又不是因为你……”

 

“就是我的问题。”黄明昊瞬间敛去了笑意,他凝视着范丞丞的眸子,“这次你捡回条命,那下次呢?下次如果我还是……唔……”

 

唇上一片温热让他瞬间瞪圆了眼。

 

范丞丞他妈的居然……居然亲他?!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近在咫尺的那张俊脸,大脑就跟当机了似的,耳边嗡的一声啥都听不见了,而且那柔软的唇瓣真的像软糖似的,妈的怎么还有点儿甜?!

 

范丞丞也懵了,他刚才看着黄明昊的嘴在眼前一张一合,还净说他不乐意听得,他就想着让这人赶紧闭嘴,但是手脚都被压着,他想都没有想直接就亲了上去。

 

没想到这一亲还不想放开了,黄明昊平时看着就一小痞子,这嘴怎么就跟小姑娘似的,又软又热,好像比棉花糖还有滋味儿。

 

感觉到对方的舌尖抵到了唇缝,黄明昊觉得再不起来可真出事儿了,他忙用手腕发力,带着腰部一使劲儿,在病房门被打开前迅速站了起来。

 

王子异一开门就看到黄明昊站在床尾,跟范丞丞大眼瞪小眼,看的他一阵纳闷儿,“那个我有没有……”

 

黄明昊直接一嗓子,“你没有!”

 

王子异吓了一跳,“你们是不是……”

 

范丞丞果断反驳,“我们不是!”

 

王子异指着外面,“我是问,你们是不是叫医生了?刚才护士问我来着。”

 

黄明昊忙回道:“啊,让大夫来看看吧,他刚才好像碰到哪儿了。”边说边看向范丞丞,却在与后者对视后立马移开了视线。

 

范丞丞看对方脸上不明显的一抹绯红,刚刚的尴尬倒是被玩心取代,他靠在枕头上看着黄明昊,嘴角带笑,“是要让大夫来看看,刚才被撞了一下,嘴都跟着疼。”

 

黄明昊立马转头怒视范丞丞,“你!”愣是被噎的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在心里口吐芬芳。

 

奶奶个腿的,现在连耍流氓都能这么理直气壮!

 

 

蔡徐坤其实猜得到段老叫他过去是有什么事,吃早饭不过是顺嘴一提,但到了逆皇在城北的老宅后,他又觉得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依旧摸不透段老在想什么。

 

一进门他就被管家带到了餐厅,紧接着就看到一张摆满各种中式小点的红木圆桌,段老坐在主位,旁边坐着颜光远跟颜真,三个人有说有笑,一顿早饭吃的可热闹。

 

“小坤来了啊。”段老见蔡徐坤来了,伸手拍了拍旁边的座位,“来来来,坐这儿。”

 

蔡徐坤抿着笑意点点头,又跟对面的颜光远和颜真问了声早,“七叔,真真,早上好。”

 

颜光远一看到蔡徐坤就收不住的喜欢,紧着让自家管家给蔡徐坤上一碗热乎的老豆浆,还说是用东北大豆刚榨出来的,又鲜又香。

 

蔡徐坤忙双手接过老管家递来的豆浆,轻声道谢,一举一动都让颜光远甚是满意。

 

段老慢条斯理的撕开叉烧包外面的油纸,“待会儿我跟你七叔要去一老战友那儿喝喝茶,小坤你要是没事就带真真出去逛逛,明天他们回老家,想买些礼品带回去。”

 

见蔡徐坤喝粥的动作一顿,颜真忙小心翼翼道:“坤哥,你要是没时间我自己……”

 

“怎么会。”蔡徐坤笑着对上女孩的眼睛,“有时间的,你想去哪我带你去。”

 

小姑娘顿时喜笑颜开,“你带我哪儿都行。”说完就觉得这话太过直白,直接闹了个大红脸,“哎……不是……”

 

段老大笑着拍了拍蔡徐坤的肩头,“真真,总这么害羞可不行啊,这以后结了婚该说的还是要说的。”

 

颜光远也跟着附和:“就是,以后都是一家人了。”

 

颜真小脸更红了,“哎呀,爸,这还早着呢。”边说还边往蔡徐坤这边看。

 

蔡徐坤朝她笑了笑却没说话,而是低头继续喝粥。

 

他早就该猜到,吃饭喝茶都是幌子,说到底还是想让他跟颜真多培养培养感情,但感情这东西谁都说不准,主动的感情都不一定能培养出来,何况他还是被动的。

 

想到这儿,蔡徐坤轻轻叹了口气。

 

此时他只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到早上,然后就此停留,让他能和他最重要的人好好吃一顿饭。

 

 

吃过饭,蔡徐坤带颜真去了市中心最大的商场。

 

本以为小姑娘会直接去楼上看奢侈品,没想到颜真竟带他去逛百元店了,还给他介绍了不少便宜实用的小玩意。

 

蔡徐坤看着手里的小兔子摆件,越看越觉得像朱正廷,然后听到与他隔了一排货架的颜真轻声说着:“坤哥,我知道你心里是不愿意的。”

 

小姑娘声音不大,语气也很随意,但还是让蔡徐坤有些诧异,“你怎么会这么想?”

 

颜真把一个兔子发箍戴在头上,看着他笑弯了眼睛,“没人会喜欢被安排好的爱情,不过都是身不由己。”

 

蔡徐坤心头一颤,他抿了抿唇,沉声道:“真真,每个人都有为自己活的权利。”

 

颜真把发箍轻轻放了回去,“男人是要为事业为家庭,来努力来拼命,但女人不一样……”她顿了顿,“应该是我不一样,我是那种‘只要男人好,做什么都可以‘的女人。”

 

蔡徐坤没想到看上去不谙世事的颜真,原来会想的这么通透,他低头看着摆弄着小玩偶的女孩,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颜真并没有因为他的沉默而觉得尴尬,她抬起头朝蔡徐坤绽放一个灿烂的笑,“但是你很尊重我,让我觉得我不是男人打拼事业的工具。”

 

蔡徐坤的记忆中除了元初曼,好像没有哪个女人能够让他印象深刻,而今天他却有些敬佩眼前这个不过二十几岁的女孩,或许他们是一类人,不甘向命运屈服的人。

 

这时颜真朝一个方向挥了挥手,蔡徐坤纳闷儿的跟着看过去。

 

只见身着小香风套装的姚忻然朝这边小跑过来,还没等他上前问候,视野中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姚忻然和颜真是熟识了,一见面就欣喜的抱在乐一块,然后熟络的跟蔡徐坤打着招呼,“坤哥,几日不见您是又帅了。”

 

后者不着痕迹的收起脸上的讶异,单手插兜信步走到跟前,“然姐也越来越美了。”说着,他朝刚过来的人扬了扬下巴,“你说这算不算旷工啊?”

 

来人显然跟他反应一样,先是微微发愣又很快的恢复常态,不甘示弱道:“我觉得不算,毕竟老板先旷工的。”

 

颜真搂着姚欣然的胳膊,笑着和他打着招呼,“廷哥,你陪然姐逛街吗?”

 

朱正廷浅笑道:“是啊,颜小姐,然姐说过年想置办些新衣服,您也是?”

 

颜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也不算是,我想买些礼品带回老家送人,又找不到地方只能麻烦坤哥了。”

 

蔡徐坤笑着摆摆手,“称不上麻烦,我也顺便逛逛,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啊。”后面的话他是看着朱正廷说的,听上去好像还有点别的意味。

 

姚忻然倒是不客气的揽着颜真往前走,“真真,反正都碰上了就一起逛吧,正好你还能给我提提意见,廷哥看见哪个都说好,我都被他夸烦了。”

 

颜真听着直乐,“坤哥也是,我都快被他带的没审美了。”

 

后面的蔡徐坤连声抱怨:“你刚还说我眼光不错呢。”小姑娘乐着朝他晃晃脑袋,转头就跟着姚忻然进了下一家店。

 

跟在后面的两人则不紧不慢的走进店门,朱正廷看着已经开始给颜真搭配衣服的姚忻然,幽幽冒了句:“某人厉害着呢,早饭吃到商场来了。”

 

蔡徐坤抱着胳膊也随他往前看,“不比某人,在家饭来张口,出来就成拎包的了。”

 

朱正廷’嘶’了一声,偏过头似笑非笑的看着蔡徐坤,“坤哥还挺会学以致用啊。”

 

本来还洋洋自得的蔡徐坤登时被这人看的发毛,他轻咳了一声,敛去让他嘴角发硬的假笑,低声道:“饭是真吃了,这颜家父女俩也在,我也是真不知道。”

 

朱正廷收回视线,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几个袋子,跟唠嗑似的,“每年都要给这些合伙人送贺礼,正好送到红尚坊就被然姐逮着了。”

 

蔡徐坤若无其事的舔了下唇,“所以你在跟我解释么?”

 

朱正廷皱眉看他,“不是你先跟我解释的么?”

 

蔡徐坤这会儿也偏过头,对上那双跟珍珠似的眸子,随后视线不由下移到这人的唇上,那唇瓣仿佛沾了晨露的荷叶,带着一股沁人的清香,着实惹人垂涎。

 

见对方突然癔症似的一直盯着自己,也不说话,朱正廷纳闷儿的抬手摸了摸脸,“怎么了?”

 

话音刚落,他就被蔡徐坤抓着手腕给拽进了一个空的更衣室。

 

朱正廷完全没预料到蔡徐坤来突然这么一出,脚还没站稳又被抵上了门板,紧接着下巴被钳制住,温热的唇不由分说的贴了上来,舌头也跟着撬开了牙齿与他纠缠。

 

四片唇瓣互相碾磨到发热,蔡徐坤抬手箍紧朱正廷的腰,把人往怀中又拉近几分,托在下颚的手也转移到了脑后,让亲吻愈加深切。

 

朱正廷下意识的挣扎也随之变顺从,抵在两人之间的手遁着本能环上蔡徐坤的脖子,他像是干涸了太久的鱼,捕捉到了水源便忍不住的想疯狂汲取。

 

腰间卷起一股凉风,温热的掌心顺着衣摆探入背后,朱正廷猛地反应过来,立马按住在腰间作祟的手,“别……”话刚到到嘴边却很快又被亲吻淹没。

 

蔡徐坤趁机将舌尖更往里探去,在温热的口腔内肆意撩拨,直到朱正廷被这疯狂的亲吻弄得快要喘不上气,他才轻咬着唇瓣把人放开。

 

朱正廷大口缓着呼吸,嗔怪似的看了眼蔡徐坤。

 

后者噙着笑意凑上来又亲了亲他,“用这种眼神看我,是不是不想从这儿出去了?”

 

朱正廷偏头躲开他的亲吻,“你这不是胡来么?”却方便对方顺势吻上了脖颈。

 

蔡徐坤立马抬起头看他,“那你是不是在跟我解释?”

 

朱正廷哭笑不得道:“你什么时候这么较真儿了?”

 

蔡徐坤往前凑了凑去蹭他的鼻尖,“我就跟你较真儿,快说,是不是怕我误会?”

 

看着这人完全没了平时的样子,倒是像只撒娇的小狮子,朱正廷抿着笑,双手捧起他的脸亲了一口,“是。”

 

蔡徐坤伸手覆上他的掌背,脸轻轻磨蹭着他的掌心,“我那么相信你,才不会误会。”

 

朱正廷气笑了,“那你这是干嘛呢?”

 

蔡徐坤抬头在他额上亲了一口,“没什么,就是想亲你。”

 

 

林彦俊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回家,王琳凯一早起来帮他收拾好行李,两人又躺在床上腻歪了会儿,见时间还充裕,便决定先出去吃个午饭再去机场。

 

想吃的店都要排队,王琳凯愣是翻了半天,最后拿着手机在那点兵点将,点到了市中心商场的一家东北菜馆,没想到人家还没营业,开车过去正好能赶上开门。

 

王琳凯边找着车位边感慨:“这老天爷都巴不得你赶紧走呢,哪儿哪儿都不用等。”

 

林彦俊哼笑道:“我看你是巴不得我赶紧走,收拾行李比我都积极。”

 

王琳凯笑眯眯的搂着他的胳膊晃了晃,“我这不是让你早去早回么。”

 

林彦俊乐着在他鼻梁上刮了下,“放心,一定早回。”

 

到商场的时候,离菜馆开门时间还有一段时间,王琳凯又想起这儿有他最喜欢的一个潮牌,便拉着林彦俊准备去逛逛,正好这人说不知道给他买什么新年礼物,他也不想难为林彦俊,索性给他买双鞋吧。

 

林彦俊越听越觉着是小祖宗是早安排好的,就等着他往坑里跳,他捏着王琳凯的后脖子把人拽怀里,在脸蛋上咬了一口,“这是等着坑我呢。”

 

王琳凯被咬的龇牙咧嘴,“你赚钱不给我花给谁花啊!哎呦你咬死我了。”他委屈的揉着被咬的地方,“大不了我也给你买一双,咱俩凑个情侣。”

 

“凑个情侣?王琳凯你是不是跟我也是凑合过啊?”林彦俊作势又要在他脸上来一口。

 

王琳凯立马往前窜了老远,“我看你不是警察叔叔,是警犬吧?”

 

林彦俊笑着追了上去,“哎,你是不是想挨揍啊。”

 

王琳凯正要跑,余光却越过栏杆瞥到下一层,紧接着他就停住了脚步,然后被追上来的林彦俊抱了个满怀。

 

“来让我看看先揍哪儿。”

 

王琳凯却转头看着他,没来由的一句:“不然我们先去吃饭吧。”

 

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就一把搂着林彦俊的腰,撒娇似的把人往直梯那儿带,“我饿了,咱先去吃饭吧,时间差不多了。”

 

林彦俊看了下时间,估摸着菜馆是要开门了,便任由王琳凯把自己扯进电梯,“行行行,饿了咱就先去吃饭。”

 

王琳凯按了楼层,然后往后靠在林彦俊身上,“嘿,这么听话啊。”

 

后者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就听你的话。”

 

电梯开始上行,王琳凯佯装无意的往下瞥了两眼,见蔡徐坤和朱正廷已经下了楼,这才把提到嗓子眼的心放了下去。

 

虽说遇上这俩人王琳凯也不觉得有什么,蔡徐坤和朱正廷肯定会装不认识他,但总觉得心里别扭,可能什么时候他跟林彦俊摊牌了,才敢大大方方的让他们见面吧。




tbc


评论(159)
热度(1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