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16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有朋友问怎么每章都挂着‘R级’,其实大家也知道我这篇文的题材……不光是che,还有很多暴力的场面……SO……你们懂😁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因为之前的突发情况,范宇笙又在范丞丞身边增派了几个人手,后者身体还未痊愈,过了年也一直在家休养,他本来不想让这么多人在家里守着,但想到黄明昊那天的反应,别的保镖都不来,这人肯定也不会来,所以就随范宇笙安排了。


虽然只要他发话,黄明昊再不乐意来也得到位,但范丞丞顾忌着那天把人吓着了,再这么强人所难,肯定会把俩人的关系弄得更紧张,倒不如各退一步,黄明昊不会尴尬还有钱赚,他也能随时能看到黄明昊,谁都没啥损失。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第一天来报道之后黄明昊就再没进过卧室,一直跟其他人在客厅或室外轮班守着,吃喝起居都是王子异负责,而且还对他一脸的哀怨熟视无睹。


黄明昊确实是在躲着范丞丞,一是怕这人再突然来那么一出,二是他现在忙着查跟踪的事儿,实在没工夫去琢磨范丞丞为啥亲他,他又为啥能接受的那么顺其自然。


就算他这人忠于本能,不会让客观因素束缚自己,但并不代表他就能稀里糊涂的跟人玩起暧昧,更何况对方还是他的雇主,黄明昊再及时行乐也拎得清自己的身份。


所以无论范丞丞怎么借由折腾,他都雷打不动的往客厅一杵,要么让王子异或其他人过去瞧瞧,要么直接当没听着,连着几次都没得逞,范丞丞也就消停了。


这天黄明昊早上一进屋就听着我是里有说话声,没一会儿王子异拿着个文件袋出来了,说是有事儿出去一趟,让黄明昊勤去卧室看看范丞丞有没有什么需要。


黄明昊腹诽躲了这些天还是没躲过进卧室的命,随口问道“工作室的事儿?”


王子异边穿大衣边把文件袋递给他“就偷袭丞丞的那帮人,找着他们的头儿了。”


黄明昊心头一紧“找着了?”他反手攥紧手里的档案袋“我跟你一起去,妈的,我要亲手锤爆那孙子的狗头。”


王子异见他不像是开玩笑,又想起出事儿那天这人的反应,便没再说什么“走吧。”


外面穿来一声门响,本生无可恋瘫在床上的范丞丞立马来了精神,扯嗓子就是一句“我好渴啊——谁给我送杯水来——”没一会儿就听到由远至近的脚步声。


范丞丞赶紧闭上眼,装作刚睡醒的样子,等房间门开了又懒洋洋的开口“再帮我按按腿吧,我都快躺的高位截瘫了。”


耳旁传来窸窣声响,范丞丞正美滋滋等着呢,就听到一声“好的,少爷。”意料之外的声音让他猛地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站的标版溜直的手下,登时懵了“Justin呢?”


手下面不改色道“Justin和子异出去了,少爷您先喝水。”


范丞丞瞪着玻璃杯里的温水,脸都气绿了“黄明昊我看你能躲到什么时候!”



王子异和黄明昊驱车直奔城北,停在了一家夜总会门口,这种地方一般是从午夜开始营业到次日九点左右,这会儿还没关门,他们刚下车就有几个手下从里面出来,打头那个附在王子异耳边说“人在里面。”后者点点头,带着人就冲了进去。


他们快速穿过夜总会大堂,从楼梯上到二楼,在手下指明哪个房间后,王子异走上前抬脚踹开包房的门,门板撞在墙上一声巨响,直接把里面的醉鬼给震醒了。


喝的里倒歪斜的眼镜男骂骂咧咧坐直了身子,看清眼前的人后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你们谁啊?找错人了吧?”


黄明昊直接抄起装冰块的铁桶,二话不说就往眼镜男脸上扬去,眼镜男被浇的一个激灵,大骂一声就要起身,紧接着就被两个黑衣保镖捏着脖子给按在了茶几上。


眼镜男难以动弹只能嘴上厉害“操!一大早上的找茬是不是?”


王子异把手里的文件袋’啪’的摔在他鼻尖跟前“许先生可真是贵人多忘事,景城那块儿地都给忘了。”


许伟才怔住了半晌,额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渗出了冷汗“你……你们是范氏的。”


“嗯,记性还不错。”王子异轻飘的应了声,而后从文件袋中抽出一张支票“这里是十万块钱,你拿钱走人,之前的事儿我们也不追究了。”


许伟才瞪着那张支票,扯出一抹狰狞的笑“景城那块儿地少说要几百万,你他妈就给我十万,打发叫花子呢?”


黄明昊倒抽一口气,把手探到后腰就要拔枪,却被王子异抬手拦住。


后者示意手下把人放了,待许伟才扯着皱巴巴的西装坐回沙发上,他便弯下身双臂撑着桌面,鹰隼般的眸子直直盯着对方“只要高利贷不找上你,十万块足够你做点小本生意。”


许伟才浑身都僵住了,那凌厉的目光似是刀刃透过眼镜遏制住他的喉咙,他好不容易躲到现在,一旦范氏把地址捅给高利贷,别说十万块,被当街砍死都有可能。


从夜总会出来之后,王子异说要先和范宇笙报告下情况,黄明昊便走到车旁,边打量着周围边等他打完电话。


年后气温回升,上午的阳光照在身上还有点热,黄明昊迎着阳光打了个哈欠,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他闻声望过去,发现乔三从夜店里刚出来,一看就是鬼混完刚清醒。

黄明昊实在不想跟着人有交集,打个照面都觉得膈应,他转身准备上车。


手刚搭上车门,就听到乔三拿着手机大吼了一声“你妈的,两辆破车要这么多钱?你们老大跑路了关我屁事儿?!”然后又骂骂咧咧的回了店里。


黄明昊站在原地,咀嚼着乔三刚刚的话,总觉得有哪不对劲儿,手指搭在车门上轻敲了两下,他还是决定先给王琳凯打个电话。


响了好半天那头才接,估摸着是刚起来“咋啦?”


那嗓子哑的,黄明昊还以为打错电话了“我靠,你们昨晚也太激烈了吧。”


“放屁,有事儿说事儿。”


黄明昊忙恢复正色道“那光头怎么处理了?”


王琳凯眼睛都没睁开的翻了个身“埋了,他手下那帮人都以为老大卷钱跑了。”


黄明昊心里的怀疑又多了几分,便把刚才听乔三说的又和王琳凯说了一遍。


后者沉思了半晌“这样,暂时别跟坤哥说,以免整错了耽误时间,你先找机会跟乔三套套话,反正他对你嗯——是吧?”


黄明昊呸了一口“到时候他要真敢惹我,老子绝对把他阉了。”


“没事,我会去英雄救美的。”王琳凯幸灾乐祸的笑了半天“哦对了,过生日想要什么啊?我待会儿去看看。”


黄明昊转脸笑的跟朵花似的“鬼哥,人家想看你穿Lolita。”


王琳凯直接回了个’滚’字,毫不留情的挂了电话。



颜真一下飞机就看到了站在VIP通道口那儿的蔡徐坤,小姑娘毫不掩饰脸上的欣喜,拖着箱子就跑了过去“坤哥!”


蔡徐坤浅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旅途辛苦了。”顺手接过了行李箱“直接回家吗?”


颜真眉眼弯弯的随着蔡徐坤一同往外走“嗯,回家就好。”她看着蔡徐坤帮自己拎箱子的手微微泛红,倏地想到这人好像粉尘过敏,一到初春就容易复发,心里不免有些愧疚“都怪我,让你一个人过来。”


蔡徐坤把箱子放进后备箱“说什么呢,我理解你不喜欢太多人来接机,七叔又不放心你一个人回来,所以我来就什么都解决了。”他体贴的打开后座车门“来,上车吧。”


到了颜家后,颜真非要自己拎箱子,还让蔡徐坤去屋里坐坐,后者看着小姑娘吭哧吭哧的自己把箱子拎了上去,不由想起之前他们刚加入特训营的时候。


每天的负重跑让不到十岁的孩子实在吃不消,朱正廷就会在半路把他腿上的沙包系在自己腿上,累的呼哧带喘还安慰他一点儿都不重。


颜真把箱子拎到门口,回头见蔡徐坤有些发呆“坤哥?”


蔡徐坤发怔了几秒后应了一声“来了。”


颜真进屋就打开了行李箱,小心翼翼的从夹层里拿出一个红绒锦盒,递给蔡徐坤“坤哥,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你,就在老家寺庙求了一个平安符,你别嫌弃啊。”


蔡徐坤忙双手接过,打开一看是个金黄的小布袋,装着叠的规规整整的符纸“怎么会嫌弃,但是真真,你其实不用特意给我……”


颜真连连摆手,语气真挚“坤哥,你别有负担,我就是希望对我好的人都可以平平安安的,而且我很开心有你这个朋友。”


临走之前,颜真把蔡徐坤送到门口,问了句“坤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蔡徐坤莫名的看着她“问这个干什么?”


小姑娘抿着温婉的笑意“如果你有喜欢的人,你就理解我的心情了。”她顿了顿,脸上难免带了些失落“能被你喜欢的人,一定很优秀吧。”


眼前骤然闪过那人弯起的杏眸,宛若星辰般明亮的目光,就那样透过一层层迷雾,翻越一座座高山,来到了他身边,再也没离开过。


“听过一句话吗?”蔡徐坤望了眼初春湛蓝的天空,嘴角扬着自己都未察觉的笑意“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会令你觉得人间值得。”


他微微欠身与颜真平视“所以可能不是对方有多优秀,而是他之于你有多重要。”



蔡徐坤从颜家出来就回了公馆接朱正廷,后者刚处理完今天的事务,回来换套衣服,顺便把之前备好的书本衣物放到车上,俩人稍微歇了会儿便直奔孤儿院。


位于西边老城区的怀瑾孤儿院是本市第一个孤儿收养机构,朱正廷和蔡徐坤便是在那里被段老领养的,元初曼曾经是这里的院长,退休之后才搬进四合院。


这些年金地一直在资助怀瑾孤儿院,即便是元初曼退休了也一如既往,两人每年也都会回来探望,不过之前都是各去各的,送些日用品书籍之类的物资,今年反倒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过来。


从两人离开到现在已经十多年过去了,怀瑾的老职工基本上都退了休,每次来都会见到一些新面孔,不过也没什么影响,好像每个人都认识他们,毕竟在这个年代,不忘本的人实属难得。

他们来的时候正是中午,孩子们都已经午睡了,两人和现任院长还有几个老师聊了一会儿,便打算去后院的小花园里散散步,难得落了空闲,放松一下也好。


小花园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就是维护的更好了,重新翻修的花坛和廊道让这里像是童话中的城堡,尽管初春的植被还未冒出新芽,但也不妨碍它唤起儿时的记忆。


蔡徐坤刚到孤儿院的时候很少说话,准确来说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不曾说过一句话,而且胆子很小,无论去哪里,无论遇到谁,四岁的小男孩都只是躲在元初身后。


没人知道他经历过什么,只听说元初曼在路边枯草堆捡到他的时候,小孩满脸都是火烧过后的黑灰,衣服上也有被烧过的痕迹,元初曼猜这孩子可能是从火海里捡了条命,死里逃生后跑到了这里。


大概是受到了刺激,所以一直不肯开口说话,即便是做了噩梦也只是一个人躲在床下面,然后好久都不敢出去,也就是那天朱正廷在床下找到了他之后,才听到小孩小声说着“我怕,一个人。”那是他去孤儿院快一个月了说的第一句话。


直到现在朱正廷都记得蔡徐坤当时看到自己后,眼睛里那种纯粹的期待和盼望,小孩伸出手抓住他的衣袖,像是在夜色中捕捉到萤火,小心翼翼生怕他不见了一样。


从那之后,朱正廷身后就多了个小尾巴,他去哪儿小尾巴就跟到哪,随着时间更迭,小孩也不再像之前那样自闭,会像同龄孩子那样撒娇耍赖,但总爱跟着朱正廷这点可是从来没变过。


朱正廷回头看着走在他身后的蔡徐坤,仿佛还能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揪着他的衣摆,带着哭腔的说着‘哥哥,你能不能带我走?’,而就这一句小小的请求让他鼓足了勇气去找段帛年,希望对方可以将他们一起领养。


想到这儿,许久没出现过的愧疚感再次涌上心头,朱正廷望着眼前还有积雪的院落,不由的一声轻叹。


蔡徐坤莫名的偏头看着他“怎么了?冷了?”说着便要脱下自己的大衣。


朱正廷忙按住蔡徐坤的手腕,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觉得……如果选择不同,是不是一切都会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蔡徐坤顿了顿,默默垂下头“你还在自责,觉得不该带我走。”


被猜中心思的朱正廷反倒笑了,他垂在身侧的手缓缓覆上蔡徐坤的掌背,轻柔的捏了两下,喃喃开口“之前的我每天都在后悔,后悔轻易的替你决定了以后。”


他抓着蔡徐坤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凝视着对方的眸子“但是现在我就不这样想了,因为我觉得,可能那时候我就知道,无论以后怎样,总有一天你也会带我走。”


蔡徐坤刚才有些阴翳的眸中明亮了几分,掌心轻轻抚摸着朱正廷的脸,就像初见时扯住衣袖那样的小心翼翼,他鼻间泛酸却带出了笑意“相信我,一定会带你走。”


两人逛了一会儿便准备回去和院长道别,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蔡徐坤的手机在响,拿出来一看来电人,两人同时面色一僵,蔡徐坤示意朱正廷去和院长打个招呼,自己则边往大门口走边接通来电。


“喂?”


那头有意压低声音,听环境应该是在比较封闭的区域“坤哥,局里派人去了文斯咏的船厂,说是在浮桥上发现了一枚弹壳,重案组可能很快会联系你来协助调查。”


朱正廷出来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在车上了,他忙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发生什么事了?”


蔡徐坤撑着下巴,若有所思道“重案组在船厂发现了个空弹壳,但是我在的时候只开了一枪,子弹打进了文斯咏胸腔里,而且是在木屋里开的枪,弹壳却在浮桥上。”


朱正廷眉头紧蹙“这案子年前不就结了么?怎么还能出现这种情况?”


蔡徐坤抵着侧脸的食指轻轻摩挲了两下“显而易见,有人要整我。”


朱正廷搭着衣襟的手顿时收紧,大衣被他抓出了几道褶皱“会不会是跟踪那伙人……”


蔡徐坤沉声道“有可能。”说着又拿出手机,快速的拨出了一个号码,在那头接通前,颇为无奈道“我本来以为派不上用场了,没想到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王琳凯挂下黄明昊的电话后就没了睡意,林彦俊这会儿已经去上班了,他又在床上翻了下手机的消息记录,见没什么大事儿,便准备去商场给黄明昊挑生日礼物。


年后的商场恢复了往常的状态,人不多不少,王琳凯楼上楼下转了好几圈,最后决定送黄明昊一双限量版球鞋。


不过即便是限量款,全市只有二十双,也因为来的是时候,还是被他及时拿下了。


付款的时候王琳凯刚想刷卡,然后在兜里摸出了一沓子现金,估计是哪次谈合作的时候对方塞给他的好处费,这钱拿着心里实在是膈应,索性花掉得了。


买完礼物,王琳凯就又觉得没事儿干了,准备出去看看有什么想吃的没。


刚出了商场,还没等想好从哪边走,就看到路对面有个熟悉的身影,王琳凯先愣了一下,又往前走了两步仔细看了看,发现居然是章渝,汉宫春的那个接头人。


东南的人出现在东区实属正常,脚长在人家身上爱去哪去哪,但是这个章渝居然没被逆皇处理掉,也不知道是漏网之鱼还是上头手下留情。


不过跟他好像没什么关系。


王琳凯耸耸肩,正准备找个地方吃饭,余光竟看到章渝进了老杜那家电玩城,这让他突然想到之前查假账的事儿,心里不禁怀疑起那笔账的真实去处。


他本来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没跟蔡徐坤提,但现在想想又觉得不太对,王琳凯愤恨的叹了口气,抬脚就往电玩城跑去。


电玩城一如既往地热闹,王琳凯佯装无事的边往里走边来回张望着,然后在电玩城后门那儿看到了章渝的衣摆一闪而过,这更加大了他心里的疑惑,继续跟了上去。


老杜跟章渝走出后门的巷口就上了一辆黑色大众,估计是专门等他们的,王琳凯立马拦了辆出租车,紧跟其后了一路,最后到了郊区一个废弃工厂门口。


对方下车就进了那个工厂,王琳凯让出租车在百米外的地方停下,他顺着旁边的小路从悄悄绕到了工厂后面。


这个工厂属于半包围式,后面没封死,纵横交错了不少铁架,再加上废弃已久,到处都是破旧的车床,一时间也难以发现后面有人。


王琳凯小心的躲在一个车床后面,微微侧头便能看到里面的情况。


只见有一伙人背对着他,对面的老杜拎了一个手提箱站在正门前,章渝貌似在和对方老大商量着什么,头上时不时又飞机飞过,王琳凯实在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就在这时,对方老大也拎出一个银灰色的手提箱,说了几句话后就把箱子打开了,王琳凯登时心头一紧,眼睛瞪得老大。


如果他没看错,那箱子里一袋袋白色粉末状物体,应该就是毒pin。


怒火一涌而上,王琳凯深吸了几口气让自己冷静,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决定录像留下证据,没成想他刚调好角度,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


对方老大立马阖上箱子,遁着声源大喊一声“什么人!”几个手下即刻追了过去,他又派人制住了老杜和章渝,破口大骂“你们他妈的敢报警?!”


王琳凯在手机响的那一刻反应过来,转身撒腿就跑,好在他所站的位置离那帮人交易的地方有一定距离,等对方的人追出来的时候,连个影儿都没看着。


那个老大见几个手下空手回来,怒斥“人呢?!”


“没抓着,只捡到了这个。”


“操,买鞋的小票有个屁用!一群废物!”



林彦俊刚到警局就被陈立农拽去了情报科,说是年前那个船厂纵火案有情况。


陈立农双指捏着一个证物袋在他眼前晃了晃“我们在船厂的浮桥上发现了这个。”


“子弹壳?”林彦俊愣了愣,前后打量了一番“之前去怎么没发现?”


陈立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也在想,为什么当时去的时候没人看到弹壳。”


他又带着林彦俊走到中间的电脑前,让同事调出了之前他们查的道路监控“这条路就是通往船厂的,在船厂着火前三个小时,金地的车从这里经过,应该是去了船厂。”


林彦俊半伏下身,双臂撑着桌面,仔细看了下那段录像“车上是蔡徐坤?”


“应该是他。”


林彦俊深吸了口气,转身就往外走,边走边跟陈立农说“让南泽把所有资料备好,然后联系蔡徐坤,问他的位置,你跟我去逮捕。”


“是。”


俩人刚跑到警局大门口,南泽就跑了过来“组长!副队!”


林彦俊回过头“资料备好了?”


南泽举着警局内部专用通讯设备“组长,刑警队鹿队长来电说船厂纵火案的凶手抓到了。”


林彦俊眉头拧成一团,他和陈立农对视一眼,接过电话“喂?鹿灼?”


那头气息还有点喘,估计是刚逮到人“林队,我本来昨天就要跟你联系的,但这人行踪不定,我们蹲了一天一宿才给逮着,这会儿得空出来就赶紧跟你说一声。”


林彦俊眉头皱的更紧了“你怎么知道我们要去查这个案子?”


“要么说巧了。”鹿灼气息平缓了些,语气中带了笑意“我们最近在查一家娱乐会所,没把会所老板蹲到,倒把这人给蹲着了, 你那会儿还没回来,我就找你们陈队去核实了下情况,发现确实是你们要抓的嫌疑人。”


林彦俊偏头看向陈立农“有这事儿?”


陈立农回想了一下“啊,有,我那天刚回来,鹿队直接去家里找的我。”


林彦俊心头的疑虑顿时消退了不少,他哭笑不得的捏了捏鼻梁“鹿队,我看你这是跟我抢功啊。”


鹿灼大笑道“得了吧,回去请我吃顿饭就行,哦对了带上你老婆啊,我等着见呢。”他把人移交给同事,转身上了车“我先把人带回去给你审。”


林彦俊应了声后便挂了电话,陈立农探头过来“所以现在是怎样?”他把电话扔给南泽,使劲儿伸了个懒腰“你说,这要是抓错人了,咱们是不是得挨枪子儿啊?”


陈立农一愣“警cha抓错人还得枪bi啊?”


林彦俊笑着摇摇头没有作答,而是在他肩头拍了两下,转身往重案组走去。


抓错别人可能要受个处分,但要是抓错那个人……可就不一定了。



tbc


评论(127)
热度(8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