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26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这回真的让各位久等了抱歉抱歉!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生物钟一向准时的林彦俊今早难得被闹钟叫醒,即便刚响了两声就被他眼疾手快的按了暂停,但半伏在怀里的王琳凯还是跟着睁开了眼,他低头亲了亲还睡眼惺忪的人,轻声道:“我得起来了,你再睡会儿?”

 

王琳凯打了个哈欠,将额头抵在对方胸口上蹭了蹭,“我也起,醒了就睡不着了。”

 

“最近都不见你赖床,难道是良心发现想起来给我做早餐?”林彦俊用臂力带着人坐起身,轻笑着给了小祖宗一个黏糊糊的早安吻。

 

“你想得美……”还没太睡醒的王琳凯倚着恋人的肩头嗫嚅道,随后那温热的唇瓣贴了上来又本能的回应着,没成想唇齿交缠间自己就被压回了床上,当睡衣穿的白T也被推到了胸口,成了身上人在他腹间留下痕迹的帮凶。

 

王琳凯愣是被压着弄了快一个小时,嗓子都喊哑了,身上人才放过他,他眼角泛红的抬手去打人,“林彦俊你最近在床上一点都不温柔!”却因为没什么力气让对方抓着手腕捞进怀里。


把人洗干净了又伺候着换上睡衣,林彦俊双手撑在对方两侧,恋恋不舍的在那粉唇上亲了亲,“宝贝,我今天估计要加班到很晚,不能早点回来陪你了。”

 

王琳凯抬手环住林彦俊的脖子,“林sir公务繁忙,就先别挂念我了。”他伸舌舔了下对方的唇瓣,又不甘心的凑上去啃咬一番,含糊道:“我今天也得回学校上课。”

 

两人又腻乎了会儿,林彦俊才出门去上班,等进了电梯,他看着递减的楼层数,抿唇思索片刻,便拿出手机给南泽打了个电话,“今天那个安全讲座算我一个。”

 

南泽愣了愣,“诶?组长你同意去了?”然后又乐了,“我就说嘛,正好是嫂子的学校,说不定嫂子也想让他同学看看自己男朋友有多帅!”

 

林彦俊哭笑不得的摇摇头,“行了啊,到时候别忘了叫上我。”

 

“得嘞!”

 

挂下电话,林彦俊心情大好的晃着车钥匙出了电梯,想想着王琳凯在学校看到自己的反应,他就忍不住的想笑,总觉得这也算是一个惊喜。

 

 

朱正廷按着蔡徐坤发来的地址驱车到了一家五星级沿海酒店,刚进大堂就能看见位于后花园与海天连线的无边泳池,即使这季节还无人光顾,却依旧完美如画。

 

他信步穿过由桃红新木地板铺搭的廊道,搭乘直达套房层的电梯,上方远古图纹拼成的楼层数依次闪烁,垂在身侧的手冰凉到发麻,朱正廷闭眼深吸了口气又再次睁开,便已不见方才在眸中流溢的闪烁,取而代之的是如幽潭般的淡漠。

 

电梯门缓缓打开,朱正廷刚踏出一步就被人从后捂住双眼,紧接着耳边传来蔡徐坤低沉的声音,“是我。”

 

磁性的声线混着热气喷洒在耳廓,将本能的防备安抚,他怔了几秒后扯出一抹笑意,任由对方带着他走到房间门口。

 

一声门响后眼前好像明亮些许,而后覆在眼前的掌心移开,他在骤然强烈的光线中小心睁开眼,发现自己被大片粉白相间的香槟玫瑰簇拥在房间中央,右边的露天阳台外是无边海洋与蜿蜒沙滩,空气中弥漫着花香还混淆着清新的海风。

 

眼前的每处角落都被精心装饰了一番,单凭肉眼就能看出花费了多少心思,朱正廷心头猛烈的颤动了几分,刚搭建的心墙也有了坍塌的趋势,他不着痕迹的错开蔡徐坤望向自己的视线,轻声开口:“怎么带我来了这儿?”

 

意料之外的反应让蔡徐坤先是一愣,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真真说送礼物要正式一点,就特意来了这里。”他顿了顿,忙道:“你要是不喜欢我们就……”

 

朱正廷低头轻笑着打断了蔡徐坤的话,“看得出来费了不少心思,哪有不喜欢的道理。”

 

在后者因为他的话而松了口气之际,他伏身闻了闻沁人心脾的花香又道:“最近跟颜小姐相处的还不错?”

 

即便这个问题问的蔡徐坤实为不解,但也还是浅笑着回道:“是啊,真真是个很通透的人。”他边说着边朝对方靠近了些,背在身后的手紧张到反复捏握戒指盒。

 

朱正廷逼迫自己忽略蔡徐坤脸上的真挚,带着若无其事的笑意看向对方,“颜小姐这样的女孩倒是和你很相配。”

 

蔡徐坤嘴角的笑意僵住了,“你说什么?”

 

朱正廷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些许,可是那薄唇弯出的弧度却盛满了似曾相识的疏离与隔阂,“看你们相处的这么融洽,我也就放心了。”

 

手中的礼物突然变得沉重,蔡徐坤发觉呼吸开始不可抗力的发抖,他鼻翼快速收缩了两下,声音却忍不住发颤,“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朱正廷面不改色的微笑颔首道:“当然是希望你好的意思。”

 

一声闷响自身后传来,红色的丝绒盒跌入花海,蔡徐坤当即上前一步抓住朱正廷的手腕,用力紧握着,“朱正廷……朱正廷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他眼眶倏地就红了,甚至蒙上了一层水汽,“你在跟我开玩笑是不是?告诉我,你只是在开玩笑。”

 

“我为什么要拿事实开玩笑?”朱正廷一把甩开钳制自己的手,接连后退几步,眸色发寒的凝视着蔡徐坤。

 

“过家家的游戏就到此为止吧,我们……我和你都该去做自己分内的事了。”

 

被扯开的双手僵持在半空,蔡徐坤不可置信的看了朱正廷片刻,沉声重复:“过家家?分内的事?”每说一个词都像是听到了极大的笑话,只不过那笑容比哭还难看,“你是说这段时间都是在陪我玩过家家?”

 

朱正廷死死握着拳,指甲近乎钳进了掌心,借皮肉上的疼痛让自己清醒,“坤坤,孩童时期是很容易错付感情的,我知道你对我只是习惯和依赖,你只是还没遇上适合自己的人,你也说颜真是个很不错的女孩,说不定她就是……”

 

“她不是!”蔡徐坤扬手挥开了桌上的几束玫瑰,花径上的倒刺将他手指刺的鲜血淋漓。

 

“你明知道的……你他妈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要这样骗自己?!”

 

那片鲜红刺痛朱正廷的双眼,他强忍着让自己冷眼旁观,“但是我只把你当亲人。”

 

蔡徐坤胸口快速起伏,他一动不动的看着伫立在花海中的人,“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唇瓣触电般的疯狂颤抖着,“说啊!”

 

朱正廷浑身一颤,随即跨步上前紧盯着蔡徐坤赤红的双眸,一字一顿道:“我说,我不喜欢你。”

 

他声音带着决绝与果断,近乎嘶吼一般,“以前不喜欢,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不会喜欢!”

 

他眼睁睁看着一字一句将蔡徐坤眼底深处的希望碾碎,也任由这从胸腔内发出的谎言将自己推入万丈深渊,照亮他世界的明灯就那样全数熄灭,徒留无尽黑暗。

 

“你骗我。”蔡徐坤斩钉截铁说道,随后便不停重复着这三个字往后退去,“你骗我,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你就是喜欢我的……”

 

“是你在骗你自己。”对方的声音戛然而止,朱正廷抿了下唇继续道:“从你朝我开抢的那一刻,你就在骗自己,我那样做不过是为了一死了之,别无他想。”

 

蔡徐坤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别无他想,好一个别无他想……”他踉跄了一步扶住旁边的桌角,“那你为什么还要来金地?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别再明知故问了,经历过洗脑的人哪还有选择的权利。”朱正廷深吸了口气,“你我都清楚,像我们这样的人早就没了属于自己的思想,甚至连生死都无法决定。”

 

蔡徐坤转身将双手撑在桌面,“请你离开。”他低着头,垂落的发丝遮掩住了侧脸。

 

朱正廷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看到对方青筋凸起的掌背,衣料下紧绷的肌肉和颈间涌动的脉络让他心头一紧,“你是不是……”

 

“请你离开!”蔡徐坤用力低吼,连带着桌子随之颤动。

 

他拼命压下席卷而来的热意,语气竟带了一丝恳求“请你……离开。”

 

朱正廷半抬的手停在半空,他看着蔡徐坤止不住颤抖的身体,脑海中顿时回响着段老的话——你从不是他的药引,你是他的病原。

 

是啊,他早就该知道的,那所谓的每一次拯救哪是什么对症下药,不过是他自以为是的以毒攻毒罢了,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外界伤害蔡徐坤的武器,也忘了那数不清的洗脑其实是围绕一个关键词而进行的精神折磨。

 

朱正廷堪堪收回手,朝蔡徐坤深鞠了一躬,“属下先行告退。”语毕便径直走向门口,在暴雨来临前的宁静中开门离去,头也不回的将那发疯似的的摔砸声响留在身后。

 

好像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折磨他们的关键词就是彼此,原来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像正常人那样厮守到老,原来已经融入生命的人早已成了致命的毒药。

 

蔡徐坤脱力般的跌坐在一片狼藉间,游离的视线突然被一簇光亮吸引,发散的目光蓦地聚焦在那上面,发现是从盒中跌落的戒指。

 

他伸手将戒指拿来端详了片刻,转而又放置嘴边,伴随从眼眶滑落的泪水,颤抖着落下虔诚一吻。

 

可悲的是,他连那人的手都没抓住,又谈何放手呢。

 

 

林彦俊随几个同事一道去了学校,讲座的时间定在第二节大课,他还专门留意了下王琳凯的课表,确定小祖宗今天就第一节有课才应了这门差事。

 

刚到学校,校领导就直接带他们去了礼堂,说是动员了全校师生来参与,可见对此次讲座有多重视。

 

趁各学院组织学生进场的空档,林彦俊站在讲台边儿上往观众席寻摸半天,还没到找着王琳凯就被人从后拍了下肩头,回头一看是之前重案组的同事覃沅。

 

覃沅去年被调去监狱当副监区长,在此之前一直在林彦俊手下办事,俩人关系也不错,只是监狱离总局着实有点远,大致算算他们也有大半年没怎么见着了。

 

“彦俊?还真是你啊。”覃沅满是惊喜的在他肩头捶了一下,“他们跟我说你来了,我还不信,你什么时候也参加这种活动了?”

 

林彦俊笑着回了覃沅一拳,“怎么着,还不许我体恤下民情啊?”

 

后者阴阳怪气的调侃道:“哎哟哟,这还跟我摆器架子了。”

 

许久未见的好兄弟插诨打科了一番,林彦俊对之前覃沅离开重案组还挺遗憾的,覃沅抱着胳膊看外面涌动的人群,“嗐,去哪儿都一样,平时就看着那帮人吃喝拉撒,倒是没在组里忙的脚打后脑勺了。”

 

林彦俊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谁说不是呢,都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但也还有不少人知法犯法,闹得人心惶惶。”

 

覃沅笑得一脸得瑟的用手肘撞了撞林彦俊,“得了吧,这天底下还能有把你难住的案子?再有犯罪头脑也难逃你的法眼。”看对方哭笑不得的摇着头,他也跟着笑了起来,“不过这狱里还真有那么一两个怪人。”

 

林彦俊来了兴趣,“说来听听。”

 

覃沅俨然一副‘听我娓娓道来’的样,“就两个年纪不大的小孩,这俩人进去的时间相差几个多月,但就像认识挺久似的。”

 

林彦俊不禁失笑,“同龄人玩到一块儿,挺正常的啊。”

 

“关键是这俩孩子生活作息都一样,跟受过系统训练时的,贼规律,那小豆腐块儿叠的,别提多板正了。”

 

林彦俊乐呵道:“难不成还是小兵蛋子啊?”话音刚落,脑海中就快速划过之前自己问陈立农那个背诵课文的事儿。

 

他嘴角的笑意僵了僵,“那俩孩子叫什么啊?”

 

只不过还没等覃沅接话,领导便在那边叫他过去准备上台,覃沅估计也没听到他问的啥,紧着就让对方过去候场了,林彦俊只好作罢,打算过后再找机会问问。

 

 

王琳凯刚点完菜,正坐在茶楼包厢里玩消消乐,没一会儿黄明昊就呼哧带喘的来了,把手里的袋子往旁边一扔,抄起他跟前的茶杯闷了一口,“可折腾死我了。”

 

“嘛儿去了你?累成这样。”王琳凯好笑的又给他倒了杯茶,然后伸手扒了扒那个袋子,“你去总部拿喷剂干啥?”

 

黄明昊又喝了杯茶,用指腹抹了下嘴角,“丞丞一朋友问我要的,估计跟你一样想染个杀马特发色。”然后就被王琳凯在桌下踹了一脚。

 

俩人喝茶嗑瓜子等了老半天也没见蔡徐坤跟朱正廷的影儿,打哪个的电话都没人接,黄明昊意味深长的笑着收了手机,“看吧,我就说他俩得去过二人世界。”

 

依旧是暂时无法接通的回应让王琳凯眉头紧蹙,“但也应该会告诉我们一声吧。”

 

黄明昊翘着二郎腿,吐了口瓜子皮,“鬼哥,你跟林警官干柴烈火的时候还能记着通知我们啊?”

 

“那倒不能……”王琳凯愣了下,抬手就朝黄明昊扬了把瓜子,“个小兔崽子,损我呢?”愣是把后者逗得捂着肚子笑了老半天。

 

黄明昊笑够了就开始琢磨幺蛾子,“要不咱俩去赌场转一圈?丞丞给我了两张天在水的会员卡,去了绝对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王琳凯看了眼桌上印有天在水logo的两张卡,“得,您是真傍上大款了。”

 

“你又不是没有,林彦俊家底儿也挺厚实的好吗?”黄明昊双指夹起一张在他眼前晃了晃,“少废话,去不去?”

 

“去啊,当然去。”王琳凯一把抢下他手里的会员卡,“万一你把自己搭进去,我得及时赎你去啊。”

 

黄明昊不屑嗤鼻一声:“滚吧你。”他正准备起身,登时被楼下一声巨响震倒在地。

 

同样跌在一旁的王琳凯眼疾手快的扯住黄明昊的胳膊,刚用力把人扯过来,敦实的实木书柜就直接砸在了后者刚刚待过的地方,一时间屋内尘烟四起。

 

下一秒凄厉的尖叫声在楼下炸开,两人对视一眼,立即起身往楼下跑去,却被下面一片乌烟瘴气呛的睁不开眼,楼梯口更是一股热浪上涌,逼得他们无法前行。

 

王琳凯忙跑回包厢,扯过两个餐巾浸了茶水,跑出来递给黄明昊一个,“咱们下去看看。”后者了然接过餐巾,两人一同捂住口鼻谨慎的往楼下走。

 

透过缭绕的烟雾,只见茶楼一层早已面目全非,二楼看台被彻底炸毁,三楼看台也塌了大半,这会儿正值饭点儿,来往人群络绎不绝,突如其来的爆炸必然造成了不少伤亡。

 

到处都是惨叫的哀鸣和坍塌的废墟,以往发亮的柚木地板也被尘土混淆着鲜血覆盖,戏台上写有‘绝代风华’的巨大牌匾正摇摇欲坠的挂在上头,如同垂死挣扎的生命,随时都有可能会陨落成灰。

 

很快门外就传来了警笛声,黄明昊心头一紧,当即拽住准备出门的王琳凯,也没等后者发问就扯着人踏过遍地残桓直奔后门。

 

王琳凯任由黄明昊将自己从后门带出来,“不是,茶楼爆炸了,我们就这么跑了?”

 

黄明昊瞪大眼睛,“你疯了吧?警车和消防队都来了,你就能确定林彦俊没来?”

 

“他一重案组了来这儿干啥?不行我得回去。”王琳凯一把甩开黄明昊要往回走。

 

“我说你怎么每次都跟我对着干……”黄明昊死命的把人拽着,话还没说完又被路口传来的喇叭声打断。

 

闻声望过去,竟看到范丞丞冷着脸坐在车里,没好气儿的朝俩人喊道:“上车!”

 

黄明昊率先反应过来,扯着王琳凯就往车那边拽,“你先跟我上车行不?我们得抓紧时间联系坤哥跟我师傅啊。”

 

后者跟他僵持片刻,终是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走吧。”

 

 

学校的礼堂能容纳万八千的人,林彦俊实在是没那眼力在乌泱的人群中找到王琳凯,只得在讲座结束后跑到礼堂门口等人,却等了老半天连人影儿都没见着。

 

眼看着学生都要走没了,林彦俊赶紧叫住一个看上去有点眼熟的学生,“同学,请问你认识王琳凯吗?”

 

被叫住的小姑娘抬眼就看到一帅哥朝自己走来,她先是眼前一亮,在听到对方的问题后又愣了愣,“王琳凯?声乐表演专业的那个?”

 

林彦俊还没应声,倒是小姑娘旁边的同伴跟了句:“王琳凯不是早就休学了吗?从大三转来就没见他上过课啊。”

 

小姑娘也跟着点点头,纳闷儿的看向林彦俊,“奇了怪了,这几天怎么总有人找他啊,难道他是瞒着家里人休的学吗?”

 

林彦俊捕捉到一个重点,暂时将休学的问题抛之脑后,“还有谁找他?”

 

“哎,这要怎么形容呢,就……”小姑娘突然顿住了,然后欣喜的指着林彦俊身后,“就对面那个男的!就是他,这几天也总来找王琳凯。”

 

林彦俊忙回身顺她指着方向看去,在看清来人的下一秒他诧异的瞪大眼睛——如果他没记错,这人应该就是陈九遇害那天出现在汉宫春的辉子。

 

汉宫春的人为什么会找王琳凯呢?

 

林彦俊谢过两个女生,又在原地踟躇了片刻,决定上前去找对方套套话,只是还没等他行动,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见是陈立农打来的,他边盯着远处的辉子边问:“怎么了?”

 

那头隐约传来警笛声还混着乱七八糟的人声,陈立农近乎是喊着说的,“组长!柏九茶楼发生爆乍,已有3人死亡,17人伤情危重!”

 

林彦俊登时钉住脚步,“爆乍原因查到了吗?什么规模的爆乍?”

 

“还没有,初步判定是恶姓爆乍型事案件。”

 

林彦俊烦闷的捏了捏鼻梁,顺势再抬头看过去,发现辉子早就没了影儿,他深吸了口气,沉声道:“我马上过去。”



tbc


评论(178)
热度(6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