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30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emmm本来以为30章能写到剧情高潮,事实上我低估了自己讲屁话的能力,照这个发展可能要33章左右了dbq!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蔡徐坤若有所思的浏览着屏幕上的资料,修长指尖抵着触摸板缓缓下滑,深邃的黑眸仔细扫过每一条数据,直到滚动条到了最下面才发出一声冷笑。


“汪以明死之前的三个月时间内,资金往来最频繁的竟然是帕德荣的矿场。”


坐在沙发上阅览其他资料的朱正廷闻言,翻动纸张的手顿了顿“所以帕德荣今日来此,想必也是听到了风声。”


回想之前与帕德荣的谈话,蔡徐坤将看完的资料彻底粉碎,端杯喝了口水“难怪说了些胡话为自己的身不由己辩解,引用武则天的故事原来是想给自己开罪。”


朱正廷眉头愈加紧蹙,他放下记载帕德荣矿场的历年资料“这事儿跟辰沙有关?”


“不好说,如果按照帕德荣的话来想,肯定是有人给他施压。”蔡徐坤双肘支在桌面,疲惫的按压着太阳穴“但也不排除是矿场内部的人雇佣汪以明为其做事。”


朱正廷赞同的点了点头,把手头的资料整齐罗列到一起,然后起身走过来全部放在桌上“我派人再去查查更早更详细的数据,兴许能查到联系汪以明的那个人。”


蔡徐坤抬眼对上朱正廷波澜不惊的眸子,灯光映着的容颜满是从容不迫,他这次很快收回了视线,再次端杯喝了两口,淡淡回道“辛苦了。”就没再说话,继续敲着键盘。


男人的反应很明显是在下逐客令,朱正廷了然的欠了欠身“那我就先出去了,有事叫我。”得到对方单声回应,他才后退两步,转身离开了书房。


这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但朱正廷在转身之际,还是看到了蔡徐坤本能皱起的眉头,以及从回来就有些发白的脸色,这人刚刚又不停的喝水,肯定是胃又疼了。


他看了下时间,先联系了罗鹤,让对方去查汪以明更早一些的资金往来,然后就快步下楼去了厨房,在冰箱里翻找出现有的食材,卷起袖子准备煲锅养胃汤。


纪岑一拿着几个项目的合同从门外进来,准备去找蔡徐坤签字,刚路过厨房扑面而来一股香味儿,还没等他一探究竟,朱正廷就端着餐盘走了出来“岑一,正好你来,把这碗雪梨银耳汤带去书房。”


托盘正中间摆着一个白瓷汤盅,隐约能看到有热气从盖下冒飘出,纪岑一忙把文件夹在腋下,小心的接过餐盘“难得见你做汤,是坤哥还没吃饭么?”


刚准备回厨房的朱正廷顿住脚步,然后回头笑道“他胃不太舒服,喝汤会缓解一些。”说着,又指了指灶台上的大砂锅“你忙完也下来喝点儿,我煮了很多。”


纪岑一轻勾嘴角“看来我有口福了,我先给坤哥送去。”说完刚踏上楼梯,又听到朱正廷在身后补了句“别说是我做的。”他不解的半回过身,见对方抿着笑朝他颔首表达谢意,便也不好多问的点了点头。


胃里带来的抽痛让蔡徐坤一时无法专心,好在朱正廷这会儿已经离开了书房,他实在难耐的半伏在桌上,抬手按压在胃上想减少痛感,这时门被敲响,紧接着被人从外面推开。


蔡徐坤以为是朱正廷来了,登时坐起身,不料手肘带倒了边上的水杯,他下意识的坐着转椅往后退,也还是没挡住半杯水都洒在了腿上。


纪岑一见状忙走进来放下托盘,把摊开的文件推到一边以防沾水,然后便抓起纸抽蹲在蔡徐坤跟前,帮忙擦拭着对方腿上和地面的水渍。


擦拭的手即将碰触到腿间之际,蔡徐坤一把扣住了纪岑一的手腕,在后者反应过来之前,不着痕迹的拉开两人的距离,转手抽了几张纸“我自己来就好。”


纪岑一的手顿在了半空,看着蔡徐坤低头擦着沾湿的西裤,随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迅速起身站到了桌前,毕恭毕敬道“坤哥,这是刚做好的雪梨银耳汤,您趁热喝了,胃会舒服一些。”


蔡徐坤愣了愣后看向纪岑一“你怎么知道我胃不舒服?”随后见后者顿在原地,明显不知如何作答,他没再为难,拿过电脑继续忙碌“我知道了,先下去吧。”


待纪岑一关门离开,蔡徐坤才将紧盯屏幕的视线偏转到一旁的白瓷盅上,他小心的凑前闻了闻,熟悉的味道顿时唤起了味蕾中的记忆。


他忙将托盘拽到跟前,打开盅盖后那股清甜的香味更浓了,浓稠的汤汁中是被炖到透白的雪梨与银耳,上面点缀着橙红色的枸杞,在暖黄的灯光下散发着暖意。


即便还没品尝,蔡徐坤就猜到了这碗雪梨银耳汤出自谁手。


他这胃好像是在接任金地后落了病根,饮食不规律就一抽一抽的疼,再加上中午和帕德荣喝了几杯红酒,没怎么进食的胃在这会儿开始反抗,本以为自己强忍着没将难受表现在脸上,没成想还是被朱正廷发现了。


蔡徐坤心头微微抽动,连拿勺的手都止不住颤抖,他舀了勺汤缓缓送入口中,温度适宜的汤汁带着甜味顺着舌面滑入喉间,一路流淌入胃,在其中漫起一片热意取代了难耐。


眼眶顿时有些发热,他抿唇将上涌的哽咽和着汤水咽了下去,然后默默的将碗里的汤喝得一干二净。


这时房门被再次敲响,紧接着朱正廷略显焦急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出事了。”待蔡徐坤闻声抬头看过来,他咽了咽口水让自己平静一些,又道“帕德荣死了。”



林彦俊一下车就看到了站在工作室门口的范丞丞,后者还很热情的挥着双臂,他噙着笑意快步走了过去“我这面子够大啊,范总亲自出门迎接。”


“这话说得,林sir大驾光临,那还不得夹道欢迎啊?”范丞丞笑嘻嘻的揽住他的肩膀,带着人进了工作室“我们今天也正打算商量开工,你又把公章送来了,这下真的是随时随地都能开业大吉。”


林彦俊边往里走边打量着工作室的装修“你这地方不大,东西倒是都面面俱到,哦对,公章给你。”说着把手里的盒子递了过去,回身坐在沙发上。


范丞丞拿着公章稀罕的看了半天“这不就是那句话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这好歹也是孕育梦想的摇篮,从装修到设备,该到位的还是得到位。”他把公章锁进里间的保险柜,顺手拿了两罐可乐坐在林彦俊对面。


“确实如此。”后者握着可乐在掌心滚动一番“其实我今天过来不光是为了送公章。”


范丞丞会心的勾唇笑了“我就知道,说吧,需要我做什么,林警官尽管开口。”


林彦俊也跟着笑了笑,转而就稍显犹豫的抿了下唇“就是……我想让你帮我查查王琳凯的资料。”


毫无预兆提及的名字让范丞丞喝可乐的动作顿住了,心里开始隐隐不安起来。


就在他以为林彦俊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的时候,又听到了对方的下文“你也知道我爸妈挺注重缘分这东西,老两口过几天回老家,就想去庙里算算我俩的生辰八字,这种事儿我又不大好跟他说,只能麻烦你帮忙查查。”


范丞丞顿时松了口气,大义凛然一拍胸脯“那你客气什么,都小事儿,我这几个兄弟别的啥样我不知道,但当黑客绝对是够了。”随后又觉着纳闷儿“不过……你们局里应该更容易查吧,这最强大的数据库不就是公安局吗?”


林彦俊叹了口气“就这点儿小事,实在不好占用公共资源。”他抬手在范丞丞肩头上拍了拍“所以只能劳烦兄弟帮忙了,开业随份子我肯定多随点儿。”


范丞丞佯装不乐意的拍开他的手“说什么呢,我是那么看重钱的人?”转而就双眼冒光的凑过去“那林警官打算随多少啊?后面几个零?”愣是把林彦俊给气乐了。


两人又聊了会儿,工作室另外几个合伙人陆续来了,林彦俊也不好再叨扰,便跟范丞丞道了别,但就在转身的瞬间,他那原本扬着的嘴角骤然垮了下去,刚刚的满面笑意就那样挥之而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压抑与沉重。


回到车上,林彦俊双目无神的望着前方放空了好一阵儿,最后他阖眸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喘出,冗长的气息与泛凉的指尖都在微微发颤。


他突然想不起来,在看到王琳凯的资料是一片空白之后,自己是怎么从局里离开的,又是怎么来找的范丞丞。


他只记得初遇那天,男孩穿着简单的白T,双手插兜的站在巷口,朝他扬起一个笑脸“哎,现在的警察叔叔都这么帅的吗?”那天的阳光和笑容,格外的干净纯粹。


事到如今,林彦俊已经无力顾及主观上的任何情绪,接二连三摊在眼前的现实压得他近乎喘不过气,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打起精神追查到底,因为从始至终他都坚信眼见为实。


无论是卧底的身份,还是金地背后所牵扯的一连串势力,亦或是王琳凯,他都需要真相,一个让他无法逃避也改变不了的真相。


林彦俊直接开车去了王琳凯的学校,拿着证件进到学生档案室,根据王琳凯的专业及班级,很快找到了对应的学籍档案,然后又去见了所属学院的院主任。


从对方口中得知王琳凯是大三从国外转过来的插班生,但开学没几天就办了休学,据说是因为家世背景比较强,所以直到现在都是挂名学籍。


林彦俊眉头拧成了一团“他家里除了养母之外,不就是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么?”


音乐学院的院主任是个中年女人,举止投足间带着艺术家的优雅“我不清楚有没有弟弟,但哥哥倒是有两个,据说还是做生意的大老板,当初来学校都是我们校领导亲自去接的。”


“两个哥哥?”林彦俊心头一沉,有种事情正在朝最坏的方向发展的预感,他又问了几个问题,但院主任明显知道的不多,他怕再问下去引得怀疑,便道谢离开。


走出学校大门,林彦俊抬眼看了看当头的太阳,那肆意照耀大地的光束晒得他不得不眯起眼,就在他又一次感到迷茫的时候,不远处一声尖叫划破了万里晴空。


紧接着,只见路口一个女孩大喊“抢劫了!”而始作俑者早已伴着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向前飞奔而去。


距离不远的林彦俊当即拔腿跟了上去“站住!警察!”


而那人一味的往居民区冲,并且熟门熟路的穿梭其中,后面的林彦俊将目光死死锁在对方身上,飞速穿过街区紧随其后。


眼看着前方就是人口密集的闹市区,林彦俊咬牙加快了速度,没成想对方回身闪进一个窄仄的巷弄,就在他跟着拐进来的下一秒,那人竟猛地站在了距他几步远的位置,然后慢慢转身,露出兜帽下一张熟悉的脸。


林彦俊登时瞪大双眼“是你?”


那人把手里的挎包甩到一边“原来林警官认识我,那就好说了。”说着他慢慢举起双手,笑道“不知道这投案自首能不能减刑啊?”


即便对这人主动的束手就擒抱有疑惑与防备,林彦俊也还是半信半疑着从腰后拿出手铐,上前一步扣在了对方的腕上,沉声警告“你最好不要耍花样。”


背后抵上一个硬物,男人不屑的嗤笑一声,顺从的往前走去“林警官别这么紧张,我辉子既然能让你抓着,就肯定不会跑,这枪……咱就收了吧?”


林彦俊对辉子的话充耳不闻,举枪的力度用力了几分“少废话,上车。”



帕德荣的死因是急性心肌缺血坏死和心室纤颤而引发的猝死,但因为死亡地点在滨阁机场,所以由滨阁当地警方立案调查。


东区暂由王琳凯和黄明昊打理,蔡徐坤和朱正廷则乘坐次日最早的航班去了滨阁,不仅因为帕德荣死前24小时内曾与他们见面,需要配合滨阁警方了解情况。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帕德荣的遗嘱中标明,在他死后,矿场的所有权将归入蔡徐坤名下,矿场一切决策将由金地全权负责。


即使对于这个决定抱持着讶异与不解,但蔡徐坤临行前还是带上了十几个专业人员,准备暂时接手这个可能是烫手山芋的差事。


矿场目前还处于工作阶段,手头有不少等着交交接的项目,光是金地给牵线的生意就占了大半儿,原本这段时间他们就遇上了不少状况,若把这些项目同时停掉,受损的不仅是财路,还有这几年树立的威信和信誉,可能都会功亏于溃。


事已至此,蔡徐坤自知他们已是被赶鸭子上架,任何决定都是在冒险,然而很多东西还没调查清楚,不论如何都存有回旋的余地。


眼下的选择虽称不上妙策,但至少能将各方面的亏损降到最低,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也总比直接坐以待毙强得多。


根据各方提供的证据与证词,滨阁警方中午前便解除了蔡徐坤的作案嫌疑,从警局离开后,他们就直奔帕德荣的矿场,除了接手矿场进行管理之外。


更重要的是,或许能借这个机会查到汪以明和帕德荣之间的交易到底是什么,现在两位当事人全部死亡,他们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矿场这儿了。


在矿场门口迎接他们的是帕德荣的助理叫钟穆,很早就在帕德荣身边做事,是个深受老板信任的得力助手,他对老板的任何决策自然也是无条件奉行。


再加上钟穆本来就很尊敬蔡徐坤,这会儿更是毫无保留的将矿场情况详细报给对方,比起帕德荣那些不成器的亲戚,矿场在蔡徐坤手里才会真正的物尽其用。


钟穆将矿场的账本和全部相关材料拿给了蔡徐坤,便领着对方从金地带来的人去了矿区,准备安排工作,毕竟蔡徐坤还要管辖东区,不可能为了个小矿场亲力亲为,所以就让几个信得过的人常驻在这儿。


蔡徐坤起身走到窗前,观望正在矿区进行作业的制砂机“我又想了想,如果真的有人施压给帕德荣,即便查到了他跟汪以明的交易,也还是无济于事。”


朱正廷手指快速的敲着键盘,将同类账目进行汇总“所以基于帕德荣把矿场转给了你的这一举措,至少能肯定他确实被人威胁了。”


“也有另外一种可能。”蔡徐坤微微眯眼,看着阳光下的尘土飞扬“就是帕德荣的所有决策都是遵循那个施压者的指示,包括将矿场转给我。”


纤长的手指突然顿在了半空,朱正廷略显讶异的看向背对自己而立的人“你是说,这其实是对方计划中的一部分?”


蔡徐坤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很有可能,矿场现在就相当于一个定时炸弹,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在我这儿’嘭’的炸开了花。”他讽刺的嗤笑一声“然后什么都没了。”


对方云淡风轻的语气却让朱正廷心头愈加不安“那为什么还接下这个烂摊子?”


“暂不说这只是我的推断。”蔡徐坤淡然的神色间骤然蒙上了一股寒意,勾起的嘴角竟带着一些玩味“有人想尽各种方法来对付我们,一味的防守只会让对方牵着鼻子走,不如先顺了他们的意,再趁其不备的反抗,拿回主动权才是重中之重。”


凌厉坚韧的眸中又出现了几分波动,蔡徐坤不禁自嘲道“只是不知道,若是真的出现了难以挽回的变数,又有多少人能信我。”


“会有的。”


话音刚落,一个果决的回答从身后传来,仿佛不假思索,又好像早已铭记于心。


蔡徐坤俨然怔在了原地,紧接着他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去,只见朱正廷仍在忙碌着手头的事儿,他以为刚刚是自己出现的幻觉“你说什么?”


敲击声再次戛然而止,朱正廷轻轻呼了口气,转头对上对方充满疑问和惊异的目光,脸上不再是冠冕堂皇的微笑,却多了一种不可言说的坚韧“我说,会有的。”


他一动不动的注视着蔡徐坤,好像仅是眼神便能将一切托付,仿若裂痕间闪烁的光束,一点一点挣开命运的束缚,直直照进彼此心底。


“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人一直信你。”



王琳凯一进门就被满屋的香味儿引出了馋虫,他熟门熟路的从玄关拿出拖鞋,拎着星巴克的纸袋子晃悠到厨房“尤医生今儿个准备几个菜啊?”


尤长靖正手脚麻利的忙活“做几个菜给你吃都是白搭,干吃不胖的主儿。”翻炒间又瞄了两眼王琳凯“得,林彦俊这几天忙得脚打后脑勺,倒把你给忙活瘦了。”


“所以您就把我叫来改善伙食咯。”王琳凯凑到尤长靖身后,伸脖子往锅里看,嘴上声情并茂的“看看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给我整的想痛哭流涕!”


尤长靖佯装受不了的白了王琳凯一眼“少恶心我,在橱柜里拿个盘子出来!”后者立马化身成店小二“得嘞您。”


看着尤长靖把四菜一汤摆上了桌,王琳凯迫不及待的刚要坐下,余光瞥见茶几上有套稀罕玩意“哎,那黑乎乎的是啥啊?难不成你把验尸的玩意儿带回来了?”


“我可没那么敬业。”尤长靖把提早做好的椰汁西米糕从冰箱里拿出来,小心的在上面浇着椰浆“刚买的一套剪刀,立农不喜欢去店里剪,就折腾我给剪。”


王琳凯舀了勺椰浆饭塞嘴里“哟,没想到您还有这两下子。”


“别说,我手法还行。”尤长靖扬了扬下巴“我看你头发也长了,要不给我试试手?”


王琳凯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真的假的?你别给我剪成非主流。”接收到对方势在必得的眼神,他乐着嘬了一大口冰摇柠檬茶“成,就当这顿饭的报酬了啊。”


两人不紧不慢的吃完了饭,尤长靖就把工具一一码在了桌上,看的王琳凯直瘆得慌,总觉得这人把他归入了存放在警局停尸房里的品种。


王琳凯出门前洗了头,直接用喷壶打湿了再剪也一样,他就套了个大塑料袋坐在客厅,边吃零食边看汉尼拔,尤长靖都怕他一激动把自己当成汉尼拔给捅了。


“后面给你剪短点儿?”尤长靖放下装水的蓝色喷壶,打量着后面的头发。


后者正看得起劲儿,嘴里嚼着榴莲脆嘎嘣响“您看着来吧,Tony尤。”


尤长靖被这称呼逗得直乐“得,那我就自由发挥了。”他顺了顺灰蓝色的发丝,转手拿起一个小号的黑色喷壶,小心的把壶嘴紧贴指间的发丝上,他悄悄深吸了口气,缓缓按出里面的液体,又立马用手攥住。


前面的王琳凯被精彩的画面吸引了注意,尤长靖强压着颤抖把手张开,只见浅蓝液体顺着乳白色的手套流淌,被喷了酒精和洗洁精的发尾露出了原本的金色。


过分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了下来,尤长靖又深深看了眼那和黄明昊发色近乎一样的发尾,果断抄起剪刀剪掉了褪色的部分。



范丞丞一脸紧张的盯着正在加载的页面,半信半疑道“咱就知道一个名儿和一个官网,你就能摸到金地的内网去?”


焉文漪毫不慌乱的端坐在电脑前,有条不紊的敲着代码“开玩笑,看来我们范少还不知道您面前坐了个多牛逼的黑客。”


范丞丞不客气的在他后脑勺拍了一下“少放屁!你要是给我电脑搞中毒了,开工首月的工资没戏啊!”


“靠,不给你露一手都好像我在逗你乐似的。”焉文漪登时来了劲头,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气的范丞丞又给了他一巴掌“兔崽子你他妈给我轻点儿!”


事实证明,焉文漪不做专业黑客确实是可惜了。


不过半小时的时间,原本停留在金地官网的页面就发生了跳转,紧接着一个黑底金边的对话框,从初现的架构上就能看出是内网的雏形,给蹲在电脑前的俩人等的又紧张又激动。


就在这时,屏幕白光一闪,紧接着一大片刺眼的蓝覆盖了整张屏,范丞丞和焉文漪对视一眼,同时蹿了起来又是狂按ESC又是强制重启的。


眼看着那片蓝都快把眼睛晃出花了,范丞丞深吸了口气“妈的,拔电源吧!”


看着电脑断电再重启后恢复了正常,两人顿时松了口气倒回椅子上。


焉文漪使劲儿抓了抓头发“千算万算,怎么就没算到这个金地会有这么厉害的反黑系统!”


“滚一边儿絮叨去,没黑进去还差点把我电脑弄中毒了。”范丞丞不客气的踹了一脚焉文漪的转椅,刚要继续开口,黄明昊就拎着打包好的午饭走了进来,嘴里还吆喝“孩儿们,开饭了!”


本来各忙各的几个人立马屁股着火似的围了上去,焉文漪更是屁颠颠的在旁边叭叭“哎呦,嫂子亲自送的饭就是香,光闻着就饱了。”其他人也跟着异口同声道“嫂子辛苦了!”


对于这个称呼纠正了一上午都以失败告终后,黄明昊便彻底放弃了,这会儿直接乐着摆摆手“辛苦啥,我这也是分内工作,快吃快吃,我点了不少呢。”


“焉文漪你要是闻着就能饱,那就别吃了,省钱。”范丞丞双手插兜的走过来,正寻摸着吃点啥,就被黄明昊扯了过去,踉跄一步才稳住“哎,嘛儿啊你?想我了先亲一口?”说着噘嘴往上凑。


“想得美。”黄明昊抬手掐住范丞丞的脸,把对方的嘴捏成了小鸡嘴“我今天得早点儿回去,坤哥跟我师傅去了滨阁,金地那边儿不能没人。”


范丞丞消化完他的话,眉头一皱“他们怎么突然又去滨阁了?”


“别提了。”黄明昊叹了口气“有个金地的合作方死了,我师傅他们之前跟这人还见过面,现在就得过去配合那边的警察了解情况。”


“又死了一个合作方?”范丞丞眉头皱得更紧了“前两天刚死了个爆炸案的凶手,今天又死了个合作方,你们金地最近水逆啊?”


“说话注意一点儿。”黄明昊抬手勾住范丞丞的脖子,硬是把一米八多的小伙子给锁在了腰侧“别忘了你们范家也是我们的合作方之一。”


范丞丞作势挣扎了几下“呸呸呸,你少给我乌鸦嘴。”等箍在脖子上的手一松,他又揽着腰把人拽进自己怀里“需要我帮忙吗?滨阁那边……”


黄明昊一把捂住范丞丞的嘴“那边有坤哥和我师傅呢,范大少您专注您的梦想就行了。”说着,又往刚刚重启的电脑那儿瞄“哎,刚才你跟小焉忙活啥呢?”


“哎!”范丞丞当即拽住他的胳膊,让人面向自己后想都没想就亲了上去,周围立马传来此起彼伏的起哄声,给黄明昊臊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tbc


评论(114)
热度(7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