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34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因为埋了太多伏笔,我又屁话太多,所以这章大纲多到要两章才能写完,众所期待的掉马逃亡决裂要推到36章了!dbq!36章一定让鬼哥掉马!(然后到时候你们肯定又要给我寄刀片了☹️)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王琳凯在半梦半醒间听到手机响了两声,睡意让他本能的犯了会儿懒,然后平躺着伸了个懒腰,没成想一转头就看到旁边的黄明昊在盯着天花板发呆,他懵了一下“你什么时候醒的?”


大概是因为前一晚喝了酒,黄明昊嗓子有点哑“醒半天了。”


“得,臭小子从小就能起早。”王琳凯边嘀咕着边坐起身,拿过手机见是林彦俊发来的消息。


还赖在被窝里的黄明昊打了个哈欠,含糊不清道“我本来是随便算了算时间,突然就算到范丞丞快过生日了,大爷的直接被惊醒。”他揉了揉湿润的眼角“你说我送点儿啥好呢?”


王琳凯正专注的给林彦俊回消息,心不在焉的回了句“就投其所好呗。”


“嚯——”黄明昊哭丧着脸发了个怪音“我要是知道他好啥,也犯不着愁的睡不着觉啊哥。”随后他像是想起来什么,倏地撑起上半身“哎!林彦俊生日你都送啥啊?”


谁知道话音刚落,大力掀开的被角直接拍在了黄明昊脸上,始作俑者跟触了电似的跳下床,嘴里飞快的秃噜着“你看着送吧,我得赶紧去医院,长靖醒了。”抓起外套就冲了出去。


留下黄明昊忍不住的翻了个白眼“这人,长靖也没伤到脑袋,这会儿了可不就得醒了么。”说完又倒回床上自言自语起来“再说那要真的投其所好……能让他说喜欢的好像只有我了啊。”



王琳凯是快马加鞭的赶到了医院,只是在离病房门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之前的紧张与焦灼再次涌上心头,他半抬的手顿了许久,终是在深吸了一口气后搭上了门把手。


推开的门引得室内三人闻声看来,尤长靖率先笑了起来“凯凯,你来啦。”尽管他脸色还有些病态,但掩饰不住看到来人后的欣喜。


王琳凯稍显一愣,还没来得及回应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到的林彦俊便走过来,抚着他的后脑在额上落下一吻,柔声道“怎么穿这么少就跑来了?”


以往能安抚情绪的温度,此时却将心中的难耐发酵,王琳凯死命握紧拳,用指甲嵌入掌心的痛感让自己冷静,他顺势搂上林彦俊的腰“这不是长靖醒了我激动么……”


尤长靖乐着把人招呼过来“拜托,我只是睡了一觉,你这样搞得我跟长眠似的,你看我们陈sir可淡定多了。”


旁边的陈立农帮他把吊着点滴的手拿到被子下面,闻言后笑道“好了,小心别弄滚针了。”然后抬头看向王琳凯,故作玩笑“跟你一比,我是不是有点儿冷血了?”


王琳凯笑了笑没说话,他怎么会不知道,昨天对于陈立农来说有多难熬,心中的太阳在陨落的边缘摇摇欲坠,他的世界随时面临坍塌,那种恐慌无助的感受谁又能体会得到。


林彦俊接完电话又回到病房“既然凯凯来了,立农我们就先去局里吧。”

王琳凯顺着对方揉捏自己耳垂的动作仰头看人“有工作吗?”


林彦俊垂首亲了亲他的鼻尖“嗯,有个会议吴局让我们两个务必参加,应该比较紧急。”


陈立农握着尤长靖的手,朝王琳凯点了点头“长靖这里就拜托你了。”


“跟我这么客气干啥,你们两个该忙就去忙。”王琳凯摆了摆手,转头跟尤长靖一扬下巴“我肯定给尤医生伺候的白白胖胖。”逗得后者一阵哭笑不得“是是是。”


而等两人走后,王琳凯就没了刚刚的泰然自若,他甚至不敢去看尤长靖的眼睛,只好低头削起了苹果来掩饰尴尬,那种极大的愧疚与不安近乎将他压垮。


“凯凯。”


王琳凯手一抖,忙应道“哎……哎。”


尤长靖好笑的偏头看着他“我想我应该没有毁容吧,你怎么不敢看我?”


王琳凯削皮的动作顿了两秒,又不着痕迹的恢复往常“没啊,我这不给你削苹果呢么。”


看着刚刚轻薄的果皮变得薄厚不一,尤长靖抿着笑意没再为难他,而是自顾自的将话题转移“彦俊一早过来,是想跟我了解当时的情况。”


长度临近地面的果皮突然断了,王琳凯削皮的动作彻底停了下来。


见对方有意等待下文,尤长靖便继续说道“我告诉他,我只是碰巧路过那里,没想到就倒霉的挨了一枪。”


王琳凯眼眶倏地红了“长靖……”他宁可这一枪打在自己身上,也不愿尤长靖要承受可能永远站不起来的痛苦,他知道这一枪会毁了尤长靖,也会毁了陈立农。


尤长靖轻轻拍了拍王琳凯的手腕“没有人能预知到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他顿了顿,而后一如往常的笑了“你是金地的人。”


这是一句没有试探没有询问的肯定句,被对方用平静的声音诠释。


王琳凯脑海间瓮声作响,连拿着苹果的手都在微颤,可是除了沉默,他却只说得出一声“对不起……”


“你确实欠林彦俊一声对不起。”尤长靖打断了他的话,言语间多了些愠意“你低估了你在他心中的分量,也否定了他对你的感情,他给了你一切,你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愿意给他。”


王琳凯猛地抬起头“我没有不愿意给他,我只是,我只是……”他突然语塞起来,眸间蒙上了一层氤氲“我只是怕伤害到他,我……”


“可你现在这样又何尝不是一种伤害?”尤长靖眉头紧蹙,但他也清楚感情是旁观者无法左右的,只得握住王琳凯的手“凯凯,别让所谓的’你以为’‘你怕’把事情发展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他缓缓地叹了口气,有些感慨道“你知道吗,局里聚餐那天,林彦俊跟我说了句话,让我觉得,哇,王琳凯到底是怎么做到能让这个男人对自己死心塌地。”


王琳凯错愕的看着他“他……说了什么?”


尤长靖红着眼抿出一抹笑意,在王琳凯眼中逐渐幻化成林彦俊深情望向他的脸,男人腮边的酒窝都好像盛满了阳光,故作无奈的言语带着满满的宠溺与真诚。


他说“我对王琳凯真的没办法客观,我主观爱他。”



蔡徐坤在去总部的路上接到矿场负责人钟穆的电话,得知长期与矿场合作的爆破公司因原料非合法来源被举发,所有项目被迫叫停,便立即买了当日最早去滨阁的航班。


前往机场的路上,朱正廷通过钟穆发来的材料又查到了一些爆破公司的内部情况“他们是在去年11月与先前的供应商终止合作,同月月末与现在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并购入100公斤硝铵炸药。”


蔡徐坤摩挲着下巴思索了片刻“终止合作的原因清楚吗?”


朱正廷快速敲了两下键盘“只标明了合作期限已满,但从历年资金往来看,帕德荣曾多次与其续约,应该合作的还算愉快。”


“能让帕德荣这种怕麻烦的人,在没有分歧的情况下更换合作方,无非是下家带着有利条件找上门,亦或是出现了和眼前一样的突发情况。”蔡徐坤舔了下唇“上家供应商的资料有吗?”


“在这。”朱正廷点开一份文档,把电脑屏幕转向蔡徐坤“对方目前与北区的煤矿合作,所以可以排除是今天这种情况。”


后者快速浏览一番,冷哼道“我还真该谢谢帕德荣,便宜被他贪尽了,大亏倒是让我吃了个准儿。”他看了下时间“滨阁那边我去处理,估计要重新走一遍审批流程,你去趟闹市,看看能不能查到什么线索,小鬼这次侥幸逃过一劫,下次就难说了。”


语毕,余光察觉到那人敲打键盘的手堪堪顿住,半天也没得到回应,蔡徐坤不解的偏头看过去“又发现什么了?”


朱正廷显然是本能的愣了,待蔡徐坤询问时立即反应过来“没什么。”而在后者收回视线前他忙抬头,还是迎上了对方的眸“去滨阁……请务必小心。”


那刻印在心底的眼睛此时映照着晨光,瞳仁似是透亮的玛瑙,蔡徐坤平静的心头骤然翻起波涛,他唇瓣嗫嚅了两下,转而伏身凑前将人吻住,并顺势将前后座之间的隔板降了下来。


而就在蔡徐坤以为下一秒自己将被推开的时候,朱正廷竟轻轻环上了他的脖颈,试探的唇也被对方主动贴近,随之撬开唇瓣探入软舌——朱正廷居然在回应他的吻。


昨日残留的余温仿佛被再次点燃,浅尝辄止已经无法满足内心的诉求,交缠的唇齿不相上下的争抢追逐,蔡徐坤抬手扣住朱正廷的后脑,加深亲吻的力度恨不得把人拆之入腹。


男人的吻带着霸道却又流露着温柔,难舍难分的亲吻间,朱正廷突然偏头分开两人的唇,在蔡徐坤诧异的眼神中抬手一把将人搂住,像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


毫无预兆的拥抱让蔡徐坤呆愣片刻,而后便笑着回抱住怀里的人,他双唇紧贴对方的耳廓,伴着热气沉声道“廷哥这样撒娇,我不舍得走了怎么办?”回答他的则是一味收紧的怀抱。


朱正廷大口呼吸着这人身上令他安心的味道,心里的不舍再次加深了些许。


阿尔贝·加缪说,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可是蔡徐坤,无法参与你的未来,我要怎么才能做到慷慨呢。



闹市区一向人多,朱正廷停停走走了好一会儿才把车开到市场出口,等他逆着收摊的人朝里走,见早市已经结束了,偌大的地方稀稀拉拉没剩几个人,俨然不如早上人山人海的热闹。


他绕过地上被堆在一起的菜叶果皮,谨慎观察着周围的格局,想尝试估量对方开枪的方位和距离,但市场只在早上的时候是露天的,这会儿上头已经蒙上了大片防雨绸,仅是在内部完全看不到外面符合开枪高度的建筑是怎么分布的。


更棘手的是,金地现在被外界当作眼中钉,大动干戈的彻查显然是行不通,但这样下去,肯定来不及阻止对方的再次行动,派人保护王琳凯又必然会引起林彦俊怀疑。


想到这儿,朱正廷顿感头疼的按了按额角,还是决定继续往前走,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收获。


途径市场中间一个岔口时,一股刺鼻又令人作呕的味道蔓延出来,朱正廷本能的屏住呼吸,加快脚步想尽快绕开臭气熏天的垃圾车,与他迎面走来的两个摊主也被熏的大骂了两声。


“卫生局那帮狗腿子,看上去老实巴交的,这恁么没几天就尥蹶子跑了呢。”


“嗐,谁说不是呢。”旁边卖鱼的大爷呸了一口“说是帮咱们拾掇卫生,您看这垃圾堆多些天了,楞是没人给鼓捣干净咯。”


朱正廷闻言后往垃圾箱那边瞥了眼,没成想这一瞥还看到了个可疑的玩意儿,他思索了半晌便佯装无意的跟大爷搭话“大爷,这垃圾得有几天没清了?”


大爷看眼前这小伙长得白净,穿着西装标版溜直的,以为是上头派来视察工作的,赶紧打起了报告“这满打满算得三四天了,我们这儿不比别地方,一天的垃圾都能成山。”


出事那天至今正好四天,朱正廷了然的点点头,忍着臭气又往前走了两步,目光汇聚在垃圾堆中间,尽管周边乱七八糟满是污垢,但也足以让他确认那撮突兀的颜色是一顶假发。


回到车上,朱正廷回想了下裴司那边提供的监控录像——起初他和蔡徐坤都认为是王琳凯逃跑时被拍到了,但今天却在市场发现了格格不入的金色假发,极有可能对方是想把这次暗杀伪造成金地内斗。


响起的铃声让朱正廷暂时收回了思绪,拿出手机见是纪岑一打来的电话“喂?”


“廷哥,段老那边给了消息,说是找到了偷袭小鬼的凶手。”


朱正廷诧异的张了张嘴“段老的人给找到的?”他快速思考了一番,估计是裴司怕背锅才找了段老出面。


“人现在在哪儿?”


“暂时没追踪到,但是我们查到了他买了16号飞滨阁的机票。”


虽说段老会插手这件事让朱正廷有些意想不到,但终归是解决了燃眉之急,逆皇的能力自然是比金地还要了得,他又和纪岑一了解了具体情况,转手又给王琳凯打了个过去。


他大致算了下时间,16号那天蔡徐坤有订婚宴,他要去召开委员会,黄明昊要保护范丞丞,这事就只能交给王琳凯,而且交给王琳凯来办也最合适。


毕竟那本来该打在自己身上的子弹被尤长靖挡了下来,即使安排其他人去处理,王琳凯肯定也会主动接手。



“好,交给我吧。”王琳凯探头看了看外面,刻意压低声音“具体情况等我回去细说,先挂了。”收了手机,他回身走到镜前洗手,而后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


王琳凯用带水的手胡乱抹了把脸,又反复深呼吸了一番,才勉强压下内心即将迸发的怒火。


在朱正廷打电话过来说抓到凶手的时候,他就恨不得立即找出那个混蛋,千刀万剐都难解心头只恨,但王琳凯也清楚这个人极有可能是知情者,从匿名举报到闹市枪战,抓到这个人会对他们查清背后真相提供很大的帮助。


见王琳凯去洗手间回来了,萧扬便把刚上的杏仁奶酪推到他面前“喏,刚上的餐后小甜点。”


“刚上的?”王琳凯半信半疑的抬眼看向萧扬,后者认真点头的模样令他不禁失笑“别唬我,我记得套餐里可没有这道菜啊。”


被识破心思的萧扬倒没觉得尴尬,而是笑眯眯的歪头看着他“哎呦,你就吃嘛,他家这个超正宗的,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当然要跟你分享。”


王琳凯哭笑不得的摇摇头,还是很给面子的拿起了叉子“等下林彦俊来接我,要不要送你?”


“不用不用,这儿离我家近。”萧扬咬着叉子含糊回道,紧接着便有些欲言又止“那个,凯凯……”收到后者询问的视线,他舔了下唇,试探着开口“你没有和彦俊哥说休学的事吗?”


王琳凯愣了下又很快反应过来“啊,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呢。”他低头吃了口甜品“等过几天我会跟他说的,这几天我还要去我哥那边帮忙。”


萧扬听到王琳凯的回答像是松了口气似的,然后难掩羡慕的望着对方“彦俊哥对你可真好,我听管弦系的同学说,上次安全知识讲座结束……”


王琳凯抱歉的朝萧扬点了下头,接起电话“喂?”那头好像说了什么,他立马向窗外看去,果不其然看到林彦俊的车停在了餐厅门口,转头又问萧扬“真的不用送你?”


后者愣了一下,连连摆手“啊……啊,我散步回去就好。”


王琳凯闻言后便站起身“我们要去机场送个朋友,怕路上堵车,就先走了啊。”


萧扬忙跟着站起身“那快去吧,路上小心。”等目送王琳凯跑出餐厅上了车,他长叹了口气又坐回软椅里,了无兴致的用叉子戳了戳只吃了一口的杏仁奶酪。


还好电话来得及时,不然他肯定会把林彦俊来学校找王琳凯的事告诉当事人,毕竟是人家两人之间的事,林彦俊和王琳凯为彼此付出的感情是否对等,作为外人的他是没资格多嘴的。



林彦俊刚和陈立农一同离开局长办公室,还没走远就被贺云飞从后叫住了,说鹿灼想见他,两人对视了一眼,陈立农便拍了拍他的肩“去吧,我先回组里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带走。”


鹿灼从那天被带回局里后就一直关在审讯室,但碍于本身较常人顽强的抗压能力,重案组不眠不休四天也没从他嘴里得到丁点儿有效信息,甚至认为鹿灼从考入警校到胜任刑警队队长都是对方安排好的。


林彦俊并没有参与审讯,他还在追查那个开枪的人,再加上暗网那头最近也有了动静,情报科昨天凌晨发来消息,说锁定了网站服务器的所在地区在东南,目前还在努力缩小范围。


而且他也不认为鹿灼会很快供认不讳,如果鹿灼是长期为金地效力,无论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不会令其轻易招供,为此他们只能守株待兔,等着那头主动与鹿灼联系再一网打尽。


但没想到鹿灼会主动要求见他,更没想到在见到他之后,鹿灼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面对他的任何问题都充耳不闻,只是目垂首看着指尖发呆。


多日的压力混杂着疲惫不停刺激着林彦俊的神经,终是在此刻直冲沸点,他猛地站起身,双拳用力砸在桌面发出一声巨响“你们他妈的到底要耍我到什么时候?!”


怒火让他双目通红,连带着唇瓣都在颤抖“汉宫春,柏九茶楼,乐羡港,爆炸,匿名举报……接连死了多少人,你们到底想干什么?鹿灼你告诉我,你们到底想要什么?!”


仍是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林彦俊深吸了口气,挫败的倒回椅子里,有些狼狈的喃喃自语着“这些人本都不用死的,这些案子本来都可以很快解决的,这些……”他缓缓抬头对上鹿灼的眼睛“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宁愿背负这么多人命。”


“林彦俊。”鹿灼猝不及防开了口,他终于抬头迎上对方的视线“我也想问问你,是不是所有的眼见为实都成立?”对面的人脸上多了几分惊愕,他嗤笑了一声“我可以告诉你,并不是,因为你看到的可能只是一场演出,有演员有剧本还有一群愚蠢的观众。”


林彦俊呼吸一顿“你想说什么?”


鹿灼敛去笑意,一字一顿道“别让有心之人支配了你的正义,也别让你爱的人成为牺牲品。”


“叔叔?林彦俊?林彦俊!”


林彦俊如梦初醒般缓过神来,忙转头问道“怎么了?”


王琳凯莫名的眨巴两下眼,抬手指了指前面“变灯了。”


林彦俊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此时在去往机场的路上,前面已经亮起了绿灯,他忙稳握方向盘随前车驶过路口,察觉到王琳凯担心的目光,他抬手握住对方的手“抱歉,刚刚在想案子。”


王琳凯反手与恋人十指相扣“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忙完,但我不希望你为了陪我让自己这么累,我又不会跑。”


知道这人是在安慰自己,林彦俊笑着将他的手拿到嘴边轻吻“不会让你跑的。”说着又沉重的叹了口气“农农这一走,重案组就少了个主力,进度肯定要比预想的慢了。”


“但你更希望农农陪着长靖出国疗养。”王琳凯靠着椅背偏头朝林彦俊抿嘴一笑“国外的医疗水平比国内好得多,无论是对农农还是长靖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他晃了晃两人相握的手“长靖一定会好的。”像是在安慰林彦俊,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尤长靖中枪的位置离脊骨仅有几毫米偏差,从专业角度分析,应该是子弹在中途得到了意外的缓冲,以至于路线偏移错开了脊骨,避免了永久瘫痪的可能,但脊骨还是有些骨折,需要配合治疗和长期复健才能康复。

只是国内的医疗水平有限,林彦俊担心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便和吴景贤商议,最后决定劝陈立农陪尤长靖去国外的特勤疗养院,那边各个方面都是专业化的,对复健会有很大帮助。


陈立农肯定是想让尤长靖尽快得到最好的治疗,早日恢复,但把所有事情都推给林彦俊又觉得愧疚,一时难以抉择。


林彦俊自然理解好友的顾忌,便难得自夸着他可是重案组组长,什么案子到他这儿都一举歼灭,让陈立农安心陪尤长靖出国疗养,还故作玩笑说等他们回国,说不定自己这个正处级都升到副厅级了。


陈立农沉重的嘴角终于扬起了一丝弧度,他拍了拍林彦俊的肩头“希望等我们回来,林队就要叫林局了。”被后者笑骂着踹了一脚。


林彦俊陪陈立农去办理值机,王琳凯帮尤长靖理了理盖在腿上的毯子,余光瞥到附近有不少警察,他纳闷儿的蹲在尤长靖跟前儿,小声问“怎么这么多警察跟着?”


尤长靖回头看了一圈“局里怕再出现那天的状况,就派人一路护送我们上飞机。”转手握住王琳凯的手腕“你也要万事小心,那帮人明显是冲着你来的,你还是……”他顿了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算了,我知道你有你的打算,我只是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受伤。”


“放心吧,我已经想好了,处理完眼前的事就会找机会和他坦白。”王琳凯安抚的捏了捏腕上的手“你好好养着,我等你活蹦乱跳的回来,别忘了咱们四个说好一起领证的,拉过勾的!”


尤长靖乐着勾住他探出来的小指“我答应你会活蹦乱跳的,你也要答应我会好好的等我回来。”


王琳凯用力跟他对了下大拇指“好,一言为定!”



目送好友安检完,两人也一同离开了机场。


林彦俊还要回局里处理案子,王琳凯便让人把自己送回家,他再回总部找朱正廷了解情况,谁知刚上车又收到朱正廷发来的消息,说已经有几天联系不上鹿灼了,让他尽快回去商议。


王琳凯估摸了下机场到家比机场到总部要远得多,还是以’取东西’为由让林彦俊顺路把自己送去学校,毕竟学校离总部不远,不会在路上花掉太多时间。


临下车前,王琳凯又被林彦俊叫住,他刚回头还没来得及说话,没成想林彦俊直接把人抱了个满怀,他莫名的眨巴两下眼“怎么了你?”


林彦俊只是把人搂紧了几分,过了一会儿又低头在对方唇上轻吻了下,才慢慢松开手“今天我会早点回去。”


王琳凯不禁失笑的凑上前,捧着他的脸又亲了亲“好,我在家等你。”


待人下了车跑进学校大门,林彦俊抬手抚着被对方掌心拂过的侧脸,有些粗糙的触感让他不由陷入一阵深思。


子弹得到缓冲而偏移了路线,这是专业上的说法,但那天医生的原话是“子弹在外面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才打偏了,但这个东西肯定不太软也不太硬,太软挡不住,太硬会弹飞,可能是有人想要用手拦住子弹,但没成功反倒受了伤。”


王琳凯右手虎口处有一道已经结痂的伤口,从拇指指缝到虎口的长度,伤口较深以至于周边还在泛红,根据伤口愈合程度,受伤时间应该在三四天左右。


尽管他下意识的告诉自己,对方只是不小心划到了手,但越想越觉得一切都巧合的可怕,很多事情都在朝他最不愿看到的方向发展。



tbc


评论(86)
热度(6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