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金发尤物 35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文涉及R级/酌情观看

*抱歉这章字数爆了!搭配食用BGM:爱情转移-汪晨蕊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黄明昊琢磨了好几天也没琢磨出该送什么,眼看着快到范丞丞的生日了,再这么拖下去他跟起大早赶晚集有什么区别,想到这儿,黄明昊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决定找王子异打听打听。


等他骑着摩托兴冲冲的跑去了范丞丞家,没成想一进门就赶上王子异在打电话,见着他还点头示意了下便去了阳台。


估计不是工作室就是公司的事,黄明昊了然无味的耸了耸肩,转身想去卧室把范丞丞从床上薅起来,却偶然听到王子异说了句“等他身体好些了会去公司的,最近就不要打电话来催了。”


待后者挂了电话返回客厅,黄明昊忙上前问道“又是让丞丞去公司?”得到对方点头的回应后,他眉头皱的更紧了“之前也没见他们催这么紧啊。”


王子异闻言后轻笑道“大概是接了不少新项目,需要丞丞接手的事比较多。”


“那要是这样,对丞丞来说是好事儿啊。”黄明昊纳闷儿的挠了挠后脑勺“也是奇了怪了,范丞丞最近为什么不想去公司啊?以前不是挺乐意去的吗?”


话音刚落,范丞丞就边穿着外套边从卧室里出来“可以出发了。”


黄明昊愣了一下“去哪儿啊?”


谁知道范丞丞走过来,勾过他脖子就亲了上来,亲吻间含糊道“进去帮我找下耳机。”


黄明昊一脸莫名其妙的推搡两下“毛病啊,你耳机在哪儿我怎么知道?”


“你怎么不知道?”范丞丞笑着凑到他耳廓,坏意的吹着热气“明明是我们那天在桌子上做,你被我顶的一不小心……”


黄明昊一把捂住范丞丞的嘴,脸颊微红“操,你闭嘴吧,我去给你找!”然后就骂骂咧咧的去了卧室,并没看到逗弄他的人瞬间敛去了笑意,面色生寒。


王子异见黄明昊进了卧室,便走到范丞丞身边低声开口“你这样一直拖下去不是办法,他们早晚会逼你把字签了,而且我觉得……”他顿了顿“范叔可能已经察觉到不对了。”


“所以我要赶在他之前把所有事情查清楚,今天必须要去趟废车场。”范丞丞慢条斯理的对着镜子整理起衣襟“至于公司那边,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总之——”


他转头看向王子异,脸上早已没了往日的平易近人,甚至多了些许不容置喙的威严“能拖多久就给我拖多久,在没找到真相之前,他们做梦都别想让我签字!”



正如蔡徐坤猜想的那样,在寻找新的爆破公司之前,警方要求检查矿场相关手续,包括爆炸品使用证明和是否具备合格的爆破员、安全员、押运员和管理员等等一系列条件,好在这些手续均在有效期限内,并没有占用双方太多时间。


接下来就是比较棘手的了,他们需要配合矿场所在辖区的有关单位,检查仓库是否满足储存爆炸品的条件,爆破施工场地是否符合要求,安全保障系统是否达到标准。


因为矿场占地较大,矿区分布稀疏,一天之内搞定显然有些勉强,蔡徐坤也不想因为急于复工导致后期又出现什么岔子,就安排钟穆用三天时间搞定这一步,再把审批表递交上去就行了。


安排完矿场这边的工作,蔡徐坤就马不停蹄的前往机场,距订婚宴还有四天时间,有很多事需要在这期间内完成,他不能被突发情况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一旦错失良机可能再也无力回天。


“坤哥,有封邮件需要您过目。”坐在副驾的罗鹤将平板电脑递给蔡徐坤。


后者点开邮件快速浏览了一遍,而后略带不屑的轻笑道“这个众臾挺有意思,去年南部旱涝严重时被我们扶了一把,这会儿才想起来转送股份回馈我们。”


“尽管只是10%的股份,但也能巩固金地在金融界的地位。”罗鹤又递过来一份纸质文件“合同我帮您打印出来了,您看是签字还是?”


蔡徐坤顺手拿起笔,利落的在落款处签了名“众臾银行好歹是商业银行的龙头,坐拥他们的股份也算是得了块儿免死金牌。”


罗鹤点点头,又道“还有数家金融企业有意请廷哥出任荣誉董事,您的意思……”


“拒了。”蔡徐坤果断打断了罗鹤的话,把签完字的文件还给对方。


罗鹤忙用双手接了过来“莫威影业今早打电话过来,说是有三部由我们赞助的电影票房大卖,主办方想邀请廷哥参加庆功宴。”


蔡徐坤抿唇思量了片刻“这样吧,派人送个体面的礼物过去,以表祝贺。”他又想了想,补了句“以后这类需要出面的邀请全部拒绝就好,省得被有心之人借由算计,此外还有哪些事?”


罗鹤翻了翻日程表“还有北部山区的9所学校基本竣工了,年中均可投入使用,豪莱房产在城南的高层已经开盘了,一期现房当天售空,二期也有半数预定。”


“没想到这些行业的发展前景如此可观。”蔡徐坤仰头靠在座位里,不禁自嘲道“反倒是刀刃上的钱赚的吃力不讨好,看来没有人会一辈子都走这条路。”


从未提及的话题让罗鹤不知如何作答,只得堪堪回了句“只是选择不同而已。”又将话题转移“坤哥,金地总资产还剩30%,是继续投资还是转到廷哥名下?”


“全部做慈善。”


罗鹤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全……全部吗?”


蔡徐坤当即抬头看向罗鹤,一字一顿道“全,部。”


他又看向窗外被黑云遮掩的天边“不论是投资还是转移,全部动用肯定会引起怀疑,而且这些钱的来路你我都清楚,留在手里好比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人当枪用了。”


说到这儿,蔡徐坤叹了口气,听上去像是无奈,可是罗鹤却从这声叹息中还嗅到了些许宠溺。


“他的性格你也知道,特别好强,日后肯定不甘心屈于亚禾给予的保护圈,唯有这样做,他才能光明正大的生活,并且不会被为难。”


语毕,蔡徐坤缓缓抬头透过后视镜看着罗鹤,唇角带笑道“罗鹤,我知道你被安排在我身边是带着使命来的,和你说这些不是不怕你跟上头报备,但我还是选择告诉你,因为我觉得……”


他低头轻笑了一声“我这人没那么伟大,为他所做的这些,或大或小,还是希望能有个人在适当的时候帮我转告。”


对方眸中的情愫难以捉摸,可言语间竟带了些恳求,也或许是男人从未展现过的一面真实到让人心疼,罗鹤仅是愣了几秒,便不假思索的回以一个真挚的笑容“您放心,我一定如实转告。”



黄明昊上了车才知道他们要去城郊的废车场,然而除此之外他什么就都不知道了。


为什么去?去做什么?满肚子的疑问憋得他抓心挠肝,可是回头看到即使闭目养神也紧锁眉头的范丞丞,到嘴边的问题又怎么也问不出口了。


范丞丞一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即便这个人看上去单纯无害,待人总是笑脸相迎,但事实上他的警觉性和敏锐感,跟受过专业训练的黄明昊不相上下,甚至还要高出很多。


以为他什么都不在意,事实上早在心里有了定数,而且还能处理的井井有条,无论是被乔三陷害那次,还是柏九茶楼爆炸,这个人的反应与作为都不像一个不到二十岁的男孩能够做到的。


黄明昊从未听范丞丞提起过父母的事,但他总觉得范丞丞的双亲肯定都是非常优秀的人,常言都说虎父无犬子,范丞丞很多过人的天资大概都是继承了父母,不然又怎么能年纪轻轻的兼顾工作室和公司两头的事业。


这样想想,黄明昊心里的疑惑反倒平复了不少,范丞丞做什么都是有原因的,而且会考虑到多种可能来以防不时之需,所以他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这种时候他只管把人护好就得了。


三人驱车前往废车场的路上,本晴朗的天边浮起几片黑云,等他们抵达目的地下了车,天色彻底暗了下来,堆积的乌云像一头巨大的猛兽将阳光吞噬,徒留黑暗压得人近乎喘不过气来。


以往出任务,再恶劣的天气黄明昊也遇上过,但对他来说,环境上的好坏只会影响任务挑战性的高低,并不会在他心理上造成波动,可是眼下这再平常不过的阴天,却让他脊背有些发凉。


范丞丞提前联系了废车场老板,他们刚走到大门口,对方便已经等在那儿了,老远看到他们就快步迎了上来,那恭维的德行生怕把人给怠慢了。


客套的寒暄听得黄明昊有点儿懵,这废车场什么时候在范丞丞眼里也成可发展项目了,还没等琢磨明白,又无意间瞥到了废车场老板的脸。


他愣了一下,隐约想起之前他和王琳凯好像来过这儿,只是当时是个瘦弱的大爷带他们去找的那辆报废路虎,这会儿却又成了一个身材中等的中年人,而且这人衣着板正,完全不是和破铜烂铁打交道该有的样子。


黄明昊越想越不对劲儿,总觉得这人根本不是废车场老板,见对方一直将他们往里面带,内心的惶惶不安让他抬手拽住范丞丞“范少,这天阴成这样肯定要下大雨,不然我们改天再……”


没成想被那个老板打断了话“哎呀,小兄弟,你们要找的车就在前面,就几分钟的事儿。”他边说边给范丞丞指了个方向“范少,车就在前面,您要是怕赶上下雨,我找人给您送过去也成。”


范丞丞则是先看向黄明昊“你等下有事儿?”得到后者抿唇摇头的回应,他叹了口气,反手勾住对方的指头,安慰似的晃了晃却没有说什么,转而转头朝废车场老板一扬下巴“带你的路。”


见这人铁了心要今日事今日毕,黄明昊只得用眼神想王子异求助,无奈王子异也摇头表示无能为力,他可清楚范丞丞这个人平日里好相处好说话,一旦认准什么事儿,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黄明昊没办法,只好拿出手机给王琳凯发了个消息,让他赶快找到废车场老板的照片发过来,那边倒是很快回了个OK的emoji,估计已经去查了。


收了手机,黄明昊抬头见前面三人停了下来,他忙跑了过去,听到废车场老板在那叨咕“不对啊,我刚才确实在这儿看到了,这么怎么离开一会儿就没了。”


范丞丞眉头紧蹙“你确定是我要找的车?”


老板急的一个劲儿擦汗“确定以及肯定啊!不然我哪敢折腾您啊。”他着急的原地转了两圈“要不范少您稍微等我一下,我去那头问问其他伙计。”


王子异问“要多久?”


“几分钟,就几步远。”说完还指向废车场另一头的一排平房“伙计们这会儿都在屋里歇着呢。”


范丞丞偏头扫了两眼,冷声道“快去快回。”


等对方点头哈腰一通后转身离开,黄明昊大脑快速运转了下,留了句“我跟上去看看,别又借由耽搁时间。”便不由分说的快步跟了上去。


范丞丞正欲开口,王子异那边就接到范宇笙的来电,执意要与范丞丞通话,后者实在不好拂了长辈的面子,只得佯装无事的接过手机。


另一头的黄明昊借着废车掩护,一路跟到了那排平房跟前儿,本想着等对方进了屋再上前一探究竟,没成想那人突然朝一个方位举起双手,并握成拳,以两小臂交替转动了几下。


奇怪的手势让黄明昊先是一愣,紧接着脑海中浮现之前去怀瑾孤儿院,陪孩子们玩捉迷藏,有个聋哑儿童就做过这个手势,还告诉他们是’行动’的意思。


黄明昊猛然回头看向范丞丞和王子异所在的方向,果不其然几米开外出现了不少黑衣人,从四面八方涌上,他立马大喊一声“有埋伏!”


谁知话音刚落就被人从后勒住脖子,并用极大的力度硬生生把他拽倒在地,向后拖了数米远。


而另一头的范丞丞和王子异,由于距离过远,只能听到黄明昊拔高的声音,却听不清内容,但很快他们就反应了过来,因为逼近的黑影已经不再隐藏,开始正大光明的朝他们逼近。


那随时攻击的姿势和黝黑的枪口,让两人不由背靠背而立,在暗处握住后腰的枪,任由十几号人将他们团团包围,但对方好像在等待命令,并没有下一步动作,以至于双方一时陷入僵持。


颈间的麻绳近乎嵌入黄明昊的皮肉,惊人的力度让他濒临窒息,他拼命的挣扎,双臂不停挥舞着想去够掌控绳子的手,无奈对方身手极其矫健,紧勒他脖子的同时还不停将他向后拖拽。


黄明昊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与地面摩擦的后背泛起一片刺痛,他痛苦的大叫一声,双手又抓住绳子勒住脖子的部分用力拉扯,这时远处一声枪响,紧接着枪声四起惊飞了鸟群。


意识到声音是从范丞丞那边传来的,黄明昊咬紧牙关,抬手抓住对方的小臂,腰部借力往上一顶,双脚抬起,猛地踹上那人的头,颈间的钳制倏地一松,他顺势向旁侧滚去,利落起身后朝刚刚那人又是一脚。


解决掉眼前的麻烦,黄明昊就立即从后腰掏出枪,朝着范丞丞那边狂奔而去,眼看着后者所躲的废车后有人意图偷袭,他当即心头一紧“丞丞小心后面!”


后脑突然被大力击中,引发的耳鸣让黄明昊往前跌去,下一秒黑影欺压而上,举起手里的铁棍对准他的脑袋,他立即抬手抓住铁棍死命往上推,两道相斥的力道近乎把铁棍压弯。


范丞丞在黄明昊的提醒下先发制人,起身一枪解决了准备偷袭他的人,王子异那头也利落的搞定了半数,两人隔着空地观望了一圈见已归入平静,便离开了掩体,警惕的走到中间汇合。


王子异上下检查了下范丞丞,没发现异样才开口“还有子弹吗?”


范丞丞晃了晃手里的枪“两个弹匣都用没了,你呢?”


王子异把自己的手枪扔给范丞丞“还有三颗。”


范丞丞乐了“师傅不愧是师傅啊,我这子弹勉强够用,您倒是还能剩仨。”


对方这种时候还能开起玩笑令王子异觉得哭笑不得,他抬手拍了拍范丞丞的肩头“这里不宜久留,我们还是先离开比较好,Justin那边……”


王子异的双眸突然瞪大了一圈,下一秒就抬手把范丞丞用力往旁边推去。


范丞丞只感觉到身体骤然失重,与此同时耳廓一阵疾风呼啸而过,随后伴着锐物刺入皮肉的怪音,他听到王子异闷哼了一声,腥热的液体像炸开了一样溅落在他的脸上。


王子异登时钉住了脚步,不可置信的缓缓低下头,只见胸前出现了一个格外突兀的刀柄。


刚刚脱身的黄明昊起身就看到了王子异僵住的背影,紧接着余光瞥见后方那人再次举起匕首,他立马抬手朝着对方就是一枪,可再次回头时,却看到王子异在原地虚晃两下后向前栽去。


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接住王子异倒下的身体,对方胸前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涓涓流出的血液不停消耗着王子异的体力,他甚至连呼吸都开始吃力“丞……丞丞……”


黄明昊忍着后脑的闷痛跑过来,气喘吁吁道“快!送医院!”


见范丞丞还愣在原地,他一把把人推开,双手在匕首上方虚晃了两下,却始终无从下手,他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随后环视了一圈,眼尖的看到远处有个运送货物的平板推车。


黄明昊立马冲过去把推车拽了过来,又跑到王子异身边“丞丞你扶住刀柄,子异你放松,千万不要动,我先把你转移到车上。”说着,他回头朝范丞丞大喊道“范丞丞!你他妈倒是帮忙啊!”


后者如梦初醒似的浑身一颤,然后哆嗦着靠近王子异,小心扶住露在外面的刀柄“子异,子异你坚持住,会没事的,你坚持住……”明明是安慰的话,却早已染上了哭腔。


范丞丞控制不住自己的语无伦次,他只感觉十年前得知父母离世时的恐慌与绝望再次如惊涛骇浪般席卷而来,仿佛被丢入了万丈深渊,彻骨的寒冷将他包围,痛苦在看不见的地方,把他撕绞的血肉模糊。



元初曼从菜市场回来的路上碰到了邻居,后者热情地跟她打着招呼,还难掩羡慕的感慨了句“曼姐,您那俩宝贝儿子可是又来探望您了,我瞧着大包小包的又是没少买,真是孝顺啊。”


老太太听了这话赶紧和邻居告了别,一路小跑着回了家,推开门就看到蔡徐坤坐在院里,搬了个藤椅坐在那儿摘豆角,见她回来了还开起了玩笑“您是不是以为家里遭贼了?”


朱正廷端了盆水从厨房出来“曼姨您回来了啊,我这还想着来一桌满汉全席给您个惊喜呢。”


元初曼见状忙放下菜篮,上前帮人把滑落的袖口往上卷了卷“哎,我说你俩平时就挺忙的,来我这儿也不歇歇。”她佯装嗔怪的拍了下朱正廷“这是嫌我做饭不好吃了。”


“您这可就冤枉我们俩了。”蔡徐坤收了手,方便朱正廷把水倒进装豆角的盆里“我俩可是专门来练手的,怕太久不碰灶台,手该生了。”


朱正廷倒完水,抬手摸了把他后脑勺“得了吧,我看你明明是来帮倒忙的。”转身拎起元初曼带回来的菜篮又进了厨房,还不忘叮嘱一句“曼姨,今儿个厨房归我啊。”


元初曼回屋换了衣服,准备和蔡徐坤一起打下手,后者忙起身把藤椅让给长辈,自己跑回屋里拎了个小马扎过来,坐旁边摘起了芹菜。


明显感觉到两人之间的氛围轻松了不少,蔡徐坤也比前几日开朗了不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元初曼还是不由松了口气“小坤,最近是不是挺忙的,我看你俩这小脸都瘦了一圈。”


蔡徐坤把摘下来的芹菜叶放在另一个盆里,朱正廷说芹菜叶焯了水可以当凉菜拌着吃,他就一片不落的都给留了起来“也不算太忙,就是需要亲力亲为的事儿多了些。”


元初曼轻叹了口气“你们俩啊,一个要忙订婚一个要忙生意,就不用特意折腾过来看我了。”


蔡徐坤笑着摇摇头“我们回来看您是理所应当的,哪能算是折腾,凯凯跟昊昊都有事要忙,就没带他俩一起回来,而且这次回来也是有事想和您商量。”


元初曼连连摆手“你们帮我决定就好了,我信得过你俩。”


“这件事还真就得您自己拿主意。”朱正廷探头接过话茬“您的想法才是重中之重。”


元初曼纳闷儿的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什么事儿啊这么神秘。”


蔡徐坤手肘抵着屈起的膝盖,交握的双手摩擦了两下“我们商量了一下,想让您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这样彼此都有个照应。”


元初曼的表情先是明朗了几分,却很快又黯淡了,她边摘着菜边回绝道“算了算了,我这一把年纪跟你们年轻人住一起,你们肯定觉着不习惯。”


“曼姨,我们怎么会不习惯呢。”朱正廷走到元初曼跟前儿蹲下,掌心紧紧包住对方的手“我和坤坤从小就跟您一起生活,凯凯和昊昊也是您看着长大的,您就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最亲的人了,有您的地方就是家啊,难道一家人不该生活在一起吗?”


元初曼觉得眼眶有些发热,却笑着摸了摸朱正廷的头“你这孩子是跟我来了出苦肉计吗?”


朱正廷乐了,乖巧的点了点头“被您看出来了,可我就是想让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啊。”他又笑着看向蔡徐坤“您看啊,这以后坤坤和颜小姐有了孩子,不还得让您帮忙看孩子么。”


即便这三言两语间满是玩笑意味,可蔡徐坤却透过对方脸上如月光般澄澈的笑容,看到了一丝可念不可说的情愫,有认真也有认命,这令他心头顿时泛起了一番苦涩,但终是配合着扬起了嘴角“是啊,其实是我们有求于您才对。”


两个孩子的眼神中透露着真挚与期望,元初曼心里的顾忌也随之消退了,她有费力的把两人都搂了过来,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些许“好好好,我们家两个老板都这么说了,那我一把年纪就恭敬不如从命咯。”


蔡徐坤俯身靠在元初曼肩头,垂首正好对上朱正廷抬起的眸。


后者正蹲在那儿像小猫似的搂着长辈的胳膊,偶然撞上蔡徐坤的视线本能一顿,很快那精致的眉眼便迎着霞光染上了笑意,美好的宛若一幅名作,让人久久不能忘怀,甚至甘愿沉溺一世。



林彦俊把备好的食材搁进砂锅里,调好火候就回了卧室,双臂撑在床沿低下头试了试王琳凯额上的温度“还好已经退烧了,想喝水吗?还是饿了想喝点粥?”


自诩从不生病的人此刻正虚弱的窝在被子里,有气无力的嘟囔“我想洗澡,身上都是汗,又黏又臭,真的太难受了。”


林彦俊佯装思考的‘嗯——’了半天“除了这个,其他都可以。”


王琳凯不乐意的吭叽一声,费劲儿的抬手勾住男人的脖颈,打着商量“你让我冲一下就行。”边说边可怜巴巴的伸出一根手指头“一下,就一下。”


据说生病容易让人卸下防备,特别在亲近的人面前,会比往常粘人而且诚实的多,林彦俊觉得这句话放在王琳凯身上特别合适,因为这样的王琳凯让他根本无法拒绝。


“那这样吧,今天先让我用毛巾帮你擦擦,等明天退了烧,就允许你洗澡。”


王琳凯想了想觉得总比这么躺着要舒服得多,便努起还有点热的嘴,在对方唇上蹭了蹭“好。”


因为退烧出了汗把床单弄得发潮,王琳凯强烈要求换一套新的床单被罩,林彦俊只好暂时把人抱去了浴室。


谁知道王琳凯刚往浴缸里一坐,就立马抬手勾住了林彦俊的脖子,差点把还没来得及起身的大帅哥拽个跟头,后者连忙用双手撑住浴缸边沿,才没让自己头朝下栽进浴缸。


王琳凯看他惊魂未定的看着自己,直接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林彦俊你这样好傻啊。”


林彦俊无奈道“故意的吧你,得亏浴缸里没水,不然我能喝一肚子。”


“我就是想问问你。”王琳凯往前凑了凑,讨好似的磨蹭恋人的鼻尖“你们端午节放几天假啊?”


林彦俊想了想“应该是三天吧,按法定的来。”


王琳凯伸舌舔了下他的唇角“那我们端午节去你家过好不好?”


“啊?”林彦俊以为自己听错了“回我家?是回这个家吗?”


王琳凯被气笑了“你真傻假傻啊林sir,回你家当然是回有你爸妈的那个家啊。”


林彦俊登时抬手稳住王琳凯的肩头,一脸欣喜“你是说……你同意去见我爸妈了?”


“是是是。”王琳凯肯定的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也不能这么说吧,明明是我早就应该去拜访叔叔阿姨的,一直拖到现在。”


话音刚落,他就被林彦俊一把搂紧了怀里,王琳凯甚至没想到一向冷静的林彦俊,此刻会因为他同意去见自己爸妈而开心的像个孩子。


“那我等下就给家里打电话,我爸妈肯定特别高兴,他们老早就想见你了。”


王琳凯笑着紧紧回抱住他“那就这么说定了,端午的时候,你可要记得带我回家啊。”


林彦俊,相信我,等明天之后,所有事情都会尘埃落定,我也会把一切都向你坦白,我的身份,我的家人,我的全部,都一一讲给你听,也希望得知真相的你,还允许我参与你的未来,并和你走完这一生。



三人吃饭的时候又商量了一下,决定订婚宴之后让元初曼搬去公馆,因为第二天都有事情要忙,蔡徐坤和朱正廷在晚饭后歇息了片刻,就赶着降临的夜色驱车离开了。


朱正廷本来想开车,但被擦身而过的蔡徐坤顺走了车钥匙,看着对方孩子气的朝他晃了晃手里的战利品,他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回身和元初曼道过别,便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元初曼的住处离公馆有四十分钟的车程,要是开得快一些,半个小时就能到,但朱正廷明显感觉到今天的车速比往常要慢得多,他探头看了眼仪表盘,意料之中看到指针在30迈前后晃荡。


专心开车的蔡徐坤听到旁边传来一声轻笑,纳闷儿的看了朱正廷一眼“笑什么?”


朱正廷唇角带笑的看着前方“坤哥要是想节能减排,不如咱俩下去推着车走?”


蔡徐坤很快意会到这话的言外之意,但他没有反驳,而是笑着感慨道“人真的很奇怪,有的时候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可以见到想见的人,有的时候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可以和想见的人多呆一会儿。”


天边已经被夜色笼罩,夜幕开始陆续亮起点点星光,朱正廷望着下过雨后而万里无云的天空“那我猜,你应该是后者。”说着,他转头看向蔡徐坤,笑弯了眉眼“因为我也是。”


蔡徐坤没有说话,而是在朱正廷面前摊开了右手掌心,后者顿了几秒便了然的伸出手,与他牢牢的十指相扣,他感受着对方掌心的纹路,轻声道“你知道牵手是为了什么吗?”


朱正廷难得故意逗了逗他“难不成是为了让老天爷听到我们妄想控制时间的愿望?”


“净瞎扯。”蔡徐坤赌气似的紧了紧手上的力度,又侃侃道来“是为了脉搏与脉搏的亲吻,为了两个不同的血液融为一体,为了把你变成我的人。”


伴着消散的言语,朱正廷竟觉得两人相牵的手像命中注定般契合,他开始不愿意将这份契合分开,耳边甚至响起了蔡徐坤之前说的话——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我们能不能一直在一起?


“正正。”


“我在。”


蔡徐坤偏头对上朱正廷的眼睛,并把他的手拿到嘴边轻吻了两下“我想跟你讨个新婚礼物。”


“好。”朱正廷鼻腔莫名泛了酸,仅发出一个单音也忍不住颤了颤。


对方肯定的回答让蔡徐坤如释重负的长喘了口气“我们去看一次日出吧。”


朱正廷喉间上涌一口闷气,他偏头不想让蔡徐坤看到自己的一样,用仿佛从灵魂深处艰难抽出的一丝力气应道“好。”


“不可以先睡着。”


“好。”


“不可以嫌我话很多。”


“好。”



王子异是胸部损伤而造成的外伤性血气胸,可能是本身身体素质较常人要好,送往医院的途中并没有强烈的症状,只是进手术室时有些低血压,但及时得到了合理救治,这会儿已经被送去了病房静养。


范丞丞一动不动的站在病房窗前,透过玻璃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王子异,他已经维持这样的姿势有一会儿了,面色也沉静的看不出任何情绪。


办好手续的黄明昊拿着不少单子回到这里,见范丞丞还是他离开之前的状态,他斟酌了好半天,又深深的吸了口气,才走到对方身边,小心翼翼道“手续已经办好了,医生说麻醉过了,子异就会醒……”


“你去哪儿了?”范丞丞冷声打断了他的话。


黄明昊一愣“我,我去办住院手续了。”


“我是问你出事的时候你去哪儿了!”


猝不及防拔高的声音让黄明昊浑身一颤,他呼吸瞬间凝滞了几分“我有和你们说,我去跟着那个男的……”


“黄明昊!”范丞丞突然转过身,狠狠抓住黄明昊的肩膀“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会出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对方手上的力度恨不得将他的骨头捏碎,黄明昊忍着肩头的疼痛,艰难的开口“我只是觉得那个人不对劲儿,但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


“那为什么出事的时候你就不在?”范丞丞双目通红的怒视着他,激动的情绪让他近乎破了音“出事的时候你在哪儿啊黄明昊!你他妈到底在哪儿!”


后脑突然一阵闷痛让黄明昊忍不住的想干呕,但他还是拼命压了下去,想去抚摸范丞丞的手“丞丞,你冷静一点……”


没成想范丞丞一把甩开他的手“滚。”


黄明昊懵了“你说什么?”


范丞丞用力把他向后退一推“我让你滚啊!”


黄明昊被推的踉跄两步,随之便觉得眼前一片模糊,他忙晃了下头,视线很快又聚焦在范丞丞身上,他没再为自己辩解,而是将单子规整的放在旁边椅子上,又朝范丞丞深深地鞠了一躬。


“对不起。”他说。


意料中没得到范丞丞的任何回应,甚至连呼吸都不曾为之触动,黄明昊自知不该继续留在这里,他倒退着走了几步,也没等到范丞丞看他一眼,终是压抑不住失望的转过身,逃离一般跑出了医院,隐匿在夜色之中。



tbc


评论(140)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