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俊鬼/丞昊】金发尤物 56

*坤廷/权贵/俊鬼

*黑道paro

*本章搭配食用BGM:钗头凤 - 薛之谦

*久等了久等了!本章CP戏份34占较多比重,1658见缝插针,配角戏份也多了不少,但是为了剧情推动,这章就委屈一下各位了😢本来这章是要集齐九人召唤神龙的,无奈我屁话太多没写完😭下章一定!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夜幕跟随着飞过的鸟群降临,白日的浓浓热意却未见消散,反倒愈加潮湿起来,气压低的让人胸口发闷。


准备拉上窗帘的甘凌看了看外面,见远处几簇阴云踩着最后一缕天光席卷而来,又想到天气预报今天有雨,忙关上了窗。


吹好头发的黄明昊正坐在床尾拨弄着刘海,许是好不容易恢复了光感,以至于这会儿被遮挡分毫都觉得吃了亏。


甘凌看着少年已是一头黑发,只有发梢还残留了零星几处金光,“这两天找个时间再帮你剪剪,别乱抓了。”她看了看时间,“Justin,你要休息还是再去客厅待一会儿?”


黄明昊没再折腾他的头发,而是伸了个懒腰,“不是很困,去客厅听听歌吧。”


甘凌将卧室的窗帘拉严实,“那我去把客厅的空调打开,外面太闷了,就不开窗了。”


黄明昊边点头边起身,循着光影往客厅挪步,“快点开吧,我热了一天,范丞丞太小题大做了,我又没虚到连空调都吹不了,紧张个什么劲儿。”


甘凌笑道:“少爷也是关心你嘛,生怕你哪里不舒服。”


黄明昊闻言后发出两声不服气的哼哼,倒是没反驳。


甘凌把空调的温度调到适宜,又将洗好的水果搁在黄明昊手边,“那我先去洗澡咯,你小心点,不要磕碰到了,还没好利索呢。”


正吃葡萄的黄明昊胡乱点了点头,一脸的敷衍愣是把她气笑了,只得又叮嘱了几句才去洗澡。


葡萄是昨儿个刚空运过来,颗颗圆润饱满,又香甜又水灵。


只是对于本身不爱吃水果的黄明昊来说,多少还是有点齁得慌,他吃了小半串就打着饱隔儿往沙发上一倒。


想着范丞丞从下午离开到现在也没个音讯,黄明昊琢磨了片刻,决定给对方打个电话。


谁知刚起身就感觉眼前白光一闪,好像一切都骤然变亮了些许。


在心间存留多日的猜想让黄明昊猛地抿起唇屏住呼吸。


紧接着他发现,那一团团本像绒球似的光影好像变得锐利起来,一切模糊不清的边缘也慢慢被磨成光滑圆润的光圈。


上一秒还要单靠光影分辨的画面,在此刻随着他紧张的气息逐渐清晰。


黄明昊感觉自己的双眼像是失焦许久的镜头,在几番探缩后终于寻到了焦点,一切都完整且真实的刻画了在他的视野中。


他缓缓站起身,朝几步之外的鱼缸靠近。


在距离递减间,黄明昊看到了浮动的海藻,连绵的气泡,和游窜的鱼儿,他眸前倏地蒙上一层氤氲,一股湿意浸染了发热的眼眶。


原来重获光明的感觉这么复杂。


突然的到来令他惊喜,曾经的黑暗又让他害怕,他颤抖的指尖附上鱼缸表面,里面的鱼儿陆续凑了过来,隔着玻璃亲吻他的指腹,像在为他庆贺。


黄明昊不由笑出了声,眼泪也随之倾落——他从来没发现,原来这些小生物是这么可爱。


正当黄明昊沉浸在复明的喜悦中,不停用目光追随鱼群的时候,房屋大门被从外打开。


不知何时下起的雨夹杂着风声顿时一涌而上,下一秒又被阖上的门板拦截在外。


黄明昊下意识的反应是范丞丞回来了,当即欣喜的转过身,强烈的分享欲让他忍不住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对方。


出乎意料的是,在刚刚戛然而止的狂风暴雨声后,冰冷的寒气扑面而来,男人发颤的呼吸像是摇摆的大钟,带着生冷的音节在他们之间回荡萦绕。


笑意凝固在黄明昊的嘴角,刚刚清晰的视野又虚晃了起来,他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清眼前的人,便又将对方归还给一片模糊之中。


他双唇张合了两下,试探的唤了一声:“丞……丞丞?”


没有得到回应令黄明昊感到无措,他难掩慌乱的朝对方所在的方向摸索过去。


在即将相触之际,手腕被轻轻握住。


范丞丞反手托在黄明昊的腕下,默默退了半米,声音沙哑,“我身上凉。”


黄明昊心头一沉,对方的回应丝毫没有减退他的不安,“发生什么事了?”


片刻沉默后,范丞丞低声道:“范宇笙死了。”


黄明昊先是一愣,而后倒抽一口凉气,“他怎么会……”


下一秒他便反应过来,猜测脱口而出:“逆皇的人干的?”


范丞丞却未继续作答,只是牵着黄明昊的手,顺势将人揽入怀中,垂首埋在对方肩窝汲取的那令他安心的味道,环抱的双臂也随之收紧了几分。


在一声绵长且沉重的叹息后,他轻声说:“我有些累了。”


简短的回答让黄明昊满心的疑惑被心疼取代,他没再追问下去,而是以同样的力度回抱住范丞丞。


“那要睡觉吗?”他的声音多了几分温柔,像是在哄弄不开心的小朋友。


感觉到怀中人点头的动作,黄明昊轻轻用下巴蹭了蹭对方的侧脸,“今晚可以把床借你一半。”



甘凌洗完澡出来见客厅没人,循环的轻音乐也停了下来,只有门前的地上凭空多了几处水迹。


前几日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她心中登时警铃大作,也顾不得还在滴水的头发,喊着黄明昊的名字冲去了卧室。


谁知刚跑到门前就被黄明昊捂着嘴推了出来,甘凌见缝插针瞥到了卧室内的人,眼睛直接瞪得溜圆,嘴里还支支吾吾说着什么。


黄明昊压低声音连连安抚:“我知道我知道,你家少爷没事,只是睡着了,别吵醒他。”


甘凌先是点了点头,紧接着又注意到了什么,看着黄明昊的眼睛更震惊了,“唔……唔唔唔!”


黄明昊颇为无奈,只得带着人去了客厅,又比划了个噤声的手势,待对方点头才松开手。


甘凌缓了两口呼吸后惊道:“你眼睛……”她不可置信的咽了咽口水,“能看见了?”


黄明昊认真想了想,“顶多能分辨出你的身高。”边说边将视线自上而下落在甘凌的头顶,后者作势要举拳头,他忙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头,“逗你的,不过这个暂时不重要。”


甘凌被当事人这云淡风轻的态度弄懵了,“你都能看见了还不重……”


“甘凌姐。”黄明昊打断了她的话,本玩笑的语气也变得严肃起来,“麻烦你帮我叫子异过来。”


甘凌一时没反应过来,正欲询问到底出什么事了,却见黄明昊回头看向了卧室,她顿了两秒,便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好,我去打给子异。”



范丞丞睡得并不安稳,看着他反复锁紧的眉头,甘凌轻轻叹了口气将卧室门阖上,又回头看了眼客厅的两人便去了厨房。


王子异见黄明昊滴完眼药水,体贴的抽了两张纸巾递过去,后者边伸手接过边道了声谢,他在这一瞬间察觉到对方的动作较之前利索了不少,“你的眼睛……”


黄明昊擦了擦眼角的水渍,“嗯,差不多了。”


“终于。”王子异顿时长舒了口气,“丞丞知道了吗?”


黄明昊摇了摇头,笑意随之敛去了几分,“能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么?”他抿了下唇,“范宇笙怎么会死?逆皇又究竟想要什么?”


范丞丞不止一次交代要先瞒着黄明昊,毕竟近些日子收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他很担心这些会影响到黄明昊眼睛的恢复。


王子异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可他也清楚,黄明昊毕竟是金地的人,是从残酷特训中摸爬滚打过来的,这个人骨子里的要强与担当,都不会允许自己置身事外。


而得知全部真相的黄明昊竟一时喘不过气来,他预想过这一系列事情的严重性,却没想到事实远比他认为更加残酷与阴暗。


脑海里的信息不断碰撞,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将这些悉数消化,“你是说……丞丞的父亲和段帛年认识?”


王子异点头,“是很熟。”


黄明昊觉得可笑,“熟到可以和对方的儿子争夺家产吗?”


他深吸了口气,又问了隐藏股份的事。


王子异面色沉重,“丞丞和股东们说自己知道隐藏股份的持股人是谁,只要对方同意将股权转给他,逆皇将无权对范式进行收购。”


黄明昊了然接话:“但他其实并是不知道。”他又思索了一番,“我哥那边怎么说?”


“目前只有晏康辰和南泽有查到的希望。”王子异看了下时间,“具体等天亮我再去和他们联系,问下进展。”


眼下情况棘手复杂,一切发展都是未知,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一旦晏康辰胜任了政协副主席,他们多多少少都会多一些保障。


王子异看着陷入沉思的黄明昊,欲言又止了几番,终是拍了拍后者肩头,“早点休息吧。”便起身准备离开。


待两人前后走到门口之际,王子异开门的手却停了下来。


“Justin。”他转过身,眸中映着上头的灯光,在黄明昊看来那眼神中掺杂了些许恳求。


“丞丞他承受着很多很多的压力,自出事以来他时刻都紧绷着自己,不敢相信任何人,不敢轻视任何事,甚至睡觉都不敢让自己放松分毫,我也并不是要当他的说客,只是觉得。”


他顿了顿,露出一抹笑意,“你现在是唯一一个能让他放下所有戒备的人。”



南泽下了夜班后回了一趟家,去拿提前买给长辈的补品,不然这一大早上的商场不开门,眼下又跟和时间赛跑似的,指不定要耽搁哪边。


这会儿时间掐的刚好,路上没赶上早高峰,一路通畅的到了林彦俊父母所住的家属院,夫妻俩也知道南泽今天要过来,开了门就热情的把人迎进来,又拿水果又倒茶的。


南泽跟林父林母一向很亲,也知道林彦俊对父母一直心中有愧,毕竟官位越大责任越大,陪伴家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所以之前林彦俊出任务的时候,他都会替其过来探望一番。


三人围坐在客厅聊了一会儿,墙上的挂钟在九点时准时敲响,正泡茶的林母见到了时间,便停下手里的动作,跟南泽说了一声后先行回了卧室。


后者以为长辈是哪里不舒服,正想着要不要去医院看看,被林父拍着肩膀安抚:“别担心,你阿姨每天这个时间都会在卧室给彦俊诵经,保佑他在另一个世界能平安喜乐,无灾无难。”


南泽边点着头边看向卧室,见林母日渐消瘦的身影被晨光笼罩,半绾着的头发多了几捋花白,她虔诚的轻声低语着,好像每一个字符都盛满了思念,随着句句佛经寄往她倍加思念的儿子。


林父拿着茶壶去了厨房,说要添些热水,而那有些佝偻的脊背被南泽看在眼里,心头像是堵住了块石头,即便理解林彦俊的良苦用心,他也忍不住犹豫起来,要不要将真相告诉二老。


就在这时口袋里传来震动声,南泽浑身一颤,连忙掏出手机,看到来电人时却猛地站了起来,厨房的林父见状以为出了什么事,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去接电话,便拿着手机去了阳台。


“真的?”他深吸了口气,“好好好,前辈,我知道,我现在就回局里。”


挂下电话,南泽边回到客厅边准备打车,不料赶上了早高峰,这里离警局还有不短的车程,令他顿时掩饰不住内心的焦急。


林父见这孩子接了电话后就紧皱着眉头,猜测对方可能有比较紧急的任务,便提议道:“小南啊,这个时间确实不太好打车,要不你开叔叔的车去吧,我今天也不去学校,用不上车。”


南泽顿时大松口气,“谢谢叔叔,您真帮了我一个大忙。”

林父笑道:“什么大不大忙的,举手之劳而已,钥匙给你,车就在楼下。”


南泽同林父道了别,拿着车钥匙往楼下跑,临近车前又给林彦俊打了个电话,那头刚一接通,他便急不可耐的将刚刚得到的消息告知对方,“组长,我们查到……”边说着边去开车门。


巨大的爆炸声就在这猝不及防的一瞬间响彻天际,震响了方圆百里的警报器,此起彼伏的警报声彻底扰乱了平静的早晨。


被爆炸冲力殃及到的林父狼狈站起身,呛咳着移步到阳台,只见他昨天停车的地方被熊熊烈火包围着,空气这弥漫着刺鼻的化学臭味,不断上涌的滚滚黑烟间不见南泽的身影。


而接通电话的林彦俊在大喊了几声南泽后,半天都没等到回应。


他双目发红的看向闻声赶来的王琳凯,呼吸不可遏制的开始发抖,握着手机的手用力到泛白。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像夹杂着耳鸣似的尖叫,直直穿透了他的耳膜。



日光映着水面波光粼粼,花色不同的锦鲤在水下游窜,男人撒尽手里的鱼食,凝视着争先恐后的鱼群,身后的脚步声由远至近。


他拍了拍手里的残渣,用湿巾不紧不慢的擦拭着指尖,“来了?”


纪岑一在距对方两步远的位置站定,颔首道:“在会客厅了。”


段帛年刚走到会客厅门口,就看到吴景贤正在窗前来回踱步,神色间流露着些许慌乱,他不以为然的走了进去,“这个紧要关头来找我,着实不符合吴局长缜密的作风啊。”


从听到风声就坐立不安的吴景贤见人来了,登时按捺不住心中的愠意,“你是不是疯了?”碍于隔墙有耳,他不得不压低声音,“杀一个重案组组长还不够,连他的父母也不放过吗?”


而段帛年闻言后仍面色如常,并泰然自若的绕过了他,坐在茶台前泡起了茶,“过程重要吗?结果不都是一个也没死成。”


吴景贤快步冲到茶台前,“但是死了一个警员!”他咬牙看着对面的段帛年,“先是组长又是警员,你让外面怎么想?!我这个政协副主席还……”


“当然还是你的。”段帛年打断了他的话,慢条斯理的洗着茶,“只要我一拿下范氏,别说副主席,主席的位置你想要也是轻而易举。”


吴景贤紧蹙的眉头松动了几分,但明显还心存顾忌,“范丞丞不是说已经找到了那个持股人?”


段帛年缓缓斟着第二遍热水,“小孩子嘛,好面子的很,他想撑到收购大会那天,我作为长辈让让他也无妨。”


吴景贤反复咀嚼着对方的话,神色间的紧张也随之缓和了不少,他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忍不住追问:“你的意思是,范丞丞根本不知道那个持股人是谁?”


段帛年抬眸瞄了他一眼,好笑道:“连拥有最大数据库的吴局长都查不到,他一毛头小子哪有那么大的本事。”


吴景贤顿时大松了口气,下一秒却又皱起眉头,“那个叫南泽的警员……”


段帛年当即反问:“你以为他是无辜的?”他冷笑着把茶夹甩进茶筒里,“那些支持晏康辰的资本能受到蔡徐坤威胁,可都拜这个小警员所赐。”


吴景贤一时没了话。


段帛年自顾自倒了两杯茶,将其中一杯搁在吴景贤跟前,“既然有野心,就要学会快刀斩乱麻,现在最后一个内应也解决了,我们就只管坐享渔翁之利。”


吴景贤凝视着那杯茶,“你就这么胜券在握?范氏那帮老油条会这么轻易让你收购?”


段帛年哼笑道:“一帮鼠辈可不配跟我谈条件。”他仰靠在圈椅里,“景贤啊,这范氏真正有能力的人屈指可数。”


“范宇笙有野心没胆子,范丞丞有胆识却太年轻,要说既有手段又有能力的,也就只有……”‘


段帛年并未将后面的话说完,而是端起茶杯朝吴景贤举了举,“敬宇箔。”


他举杯的动作格外虔诚,可眸间是一如既往的暗淡无光,似是深情,实则无情。


吴景贤张了张嘴,却不知该以什么身份开口,就算开口了又不知能说些什么,最后也还是举起了杯,“敬……宇箔。”



“是汽车炸弹,只要车门被打开就会引爆。”晏康辰拿着手机站在窗前,“我已经派人将林警官的父母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他顿了顿,“那孩子还有没有其他亲人?”


“和我们一样,都是段帛年从孤儿院收养的,不过我救了他之后,送他去了一个寄养家庭待到成年,后来那对夫妇移民海外,他的亲人可能就……”蔡徐坤看了眼对面的林彦俊。


后者察觉到目光并未抬头,而是哑声道:“这些年我因为工作不能经常回家,家里都是南泽替我照顾,我爸妈也早就把他当亲儿子看待了,只是……”


“他才23岁……”林彦俊垂首将脸埋进掌心,“他明明才23岁,他说过要成为一名好警察,怎么就……”坐在一旁的王琳凯不忍的红了眼,扶着对方肩头的手也在微微发颤。


蔡徐坤仰头眨了眨眼,将那股热意强压下去,可内心却愈加沉重起来。


自出事到现在,这场纷争已经殃及了太多无辜的人,而作为当事人的他们却什么也做不了,他甚至开始怀疑,所谓的反抗,所谓的坚持,究竟是为了什么。


背部附上一片温热,打断了蔡徐坤快要深陷的思绪,他回过头对上了那双澄澈却依旧坚定的杏眸,杏眸的主人在他背上轻拍了两下,却足以将他心头的郁结挥散。


见已将人安抚了些许,朱正廷便收回了手,在一片沉静中轻声开口:“是啊,他才23岁,已经是一名很优秀的警察了。”他边说着,边将视线在几人之间流转,最后落在了林彦俊身上。


在对方抬头看向自己时,他坚定的点了点头,“那我们就更要让所有人都知道真相。”


现在只能靠晏康辰去查范氏隐藏股份的事,但他表示不能将希望完全押在这个上面。


蔡徐坤自然是赞同的,“距选举大会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出现变数,而且还要保证尚宁几人的人身安全。”


“这个交给我就好。”晏康辰看了眼当天的人员分配,“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你们中最好有人能全程跟着他们,现在人人立场复杂,我也保证不了我的人绝对可信。”


结束通话前,晏康辰听到蔡徐坤问他:“如果胜任了副主席,你有什么计划?”


他垂眸注视着脚下繁华的城市,嘴角的笑意缓缓敛去,“当然是让所有人都知道真相,人民头顶上这一大片乌云是时候该散了。”说着,他不禁长叹了一声,“早就该散了。”


“是啊。”蔡徐坤偏头看向窗外,不予置否,“这天,也本该是亮的。”



在去往委员会的路上,顾依林已经不知道给姚忻然打了多少遍电话,可那头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要知道她们这段时间一直保持着联系,即便临时有事而错过了对方的电话,也会在最短时间内打回来。


显然这次不同以往,各种猜想令顾依林感到不安,而就在她犹豫要不要冒险联系朱正廷的时候,专门到忆青接她的车子也停了下来。


她透过车窗看到中觉酒店富丽堂皇的大门,即便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委员会感到疑惑,但眼下她更担心姚忻然,所以在临下车前又给对方发了几条消息,结果却还是一样石沉大海。


顾依林踩着高跟鞋随人上了通往顶楼套房的专属电梯,镜面墙壁映照着她貌美的脸,举止投足间仍散发着高贵优雅,丝毫看不出此前的慌乱。


而当走进套房,发现偌大的房间只有自己的时候,这份沉着冷静的伪装终是出现了一丝松动。


她不着痕迹的深吸了口气,强作镇定的拂过打磨光滑的桌面,“没想到今儿个是我先到的啊。”


谁知话音刚落就听到身后的关门声,顾依林立即转身冲向门口。


不料为时已晚,对方已从外面落了锁,紧接着房间中央的电视便亮了起来。


画面里段帛年端坐在桌前,面带笑意的看着顾依林,并给了一个请的手势,“小顾,请坐。”


他的语气跟平常没什么两样,甚至比以往多了几分亲切。


但顾依林知道,这份亲切远比任何情绪都要危险。


她加入逆皇多年又怎会不清楚,段帛年此刻以这样的方式见面,定是知道了她的立场,而且这个人一定是在自己的利益受到了威胁之后,才会选择找她对峙。


大致猜到了对方的目的,顾依林便也不在伪装,反倒大大方方的放下手包,款款坐在了电视前的沙发上,“这离我生日还有些日子呢,您怎么就给我这么大一个惊喜啊。”


段帛年笑道:“这么一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惊喜,就是不知道小顾你打算怎么收。”


没等顾依林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眼前的画面突然一切,变成了一间地下室的监控画面。


地下室正中央是一个巨大的玻璃容器,粗略估算有三米多高,四周被全部封死,只在上方留了一个圆孔,固定着一根有女性小臂粗细的水管。


在看清容器里是昏迷的姚忻然之后,顾依林心头登时一沉,“您这是在做什么?”


段帛年的声音从画面外传来,“我要做什么,还是要看小顾你想做什么。”


顾依林冷声道:“这和小姚没关系,她又不是逆皇的人。”


“确实不是,但将她牵扯进来的可是你。”段帛年说完,湍急的水流便从水管喷涌而出,不过几秒就淹没了姚忻然的脚踝。


顾依林猛地站了起来,却见水流不减反增。


段帛年继续道:“小顾啊, 我也不为难你,只问三个问题,你回答上来,我就把水停了。”


顾依林并未回答他,而是死死盯着监控画面。


“那我就当你默认了。”他自顾自说着:“第一个问题,他们都还好吗?”


即使对方没有回答,段帛年心中也早已有了答案,“看来还不错,第二个问题,你觉得蔡徐坤和朱正廷,我们留着谁比较好?”


问完他又啧了一声,“怪我,这问题怎么能问你,你又决定不了,不过我觉着留后者,毕竟他已经死过一次了。”


顾依林一直没有出声,段帛年也不恼,“第三个问题,他们现在在哪?”


“我不知道。”


段帛年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并未回应,只是本匀速灌入的水流在这时开始加速。


顾依林深吸了口气,直言:“我们每次见面都是在郊外,并不知道他们具体的藏身处。”谁知刚说完,那水速似是开了闸一般,直接倒灌进容器内。


水势愈加汹涌,哗哗水声无情充斥着她的耳膜,她紧握的双拳止不住发颤,指甲近乎嵌入了皮肉,唇瓣也因大力撕扯而殷了血。


眼看着水面即将没过姚忻然的脸,后者甚至被呛了几口。


顾依林绝望的闭上眼睛,终是将堵在喉间的三个字说了出来:“梧桐道。”


她看着水中的姚忻然,红着眼哽咽了一声,“我只知道他们在梧桐道。”


水流戛然而止,画面外传来段帛年冰冷的声音,“我会派人将小姚送过去,在一切未解决之前,就委屈你们姐妹二人在那小住几天了。”



朱正廷正低头帮王琳凯换着药,察觉到对方用手指勾了勾自己的衣摆,他不解的以眼神询问,见王琳凯朝一旁转了转眼珠。


他很快反应过来,便继续着手里的动作,似是无意开口:“只是换个药,你们两个确定要像门神一样杵在这儿吗?”


被点名的俩门神对视一眼,刚要说话又被王琳凯抢了先,“而且你们挡光了,朱正廷可没怎么伺候过人,我真怕他受伤没个轻重,我人直接没了。”说完就被朱正廷扯了下脸,“臭小子怎么说话呢?”


王琳凯夸张的大叫了一声,“你就仗着坤哥在,可劲儿欺负我!”他不服气的哼哼着,“我告诉你,我男朋友也在呢!”


朱正廷乐了,“吓唬谁呢,他俩就算不在我也照样收拾你。”


旁边正乐呵的蔡徐坤转过头,刚想调侃一下林彦俊,见后者嘴角明明噙着笑意,目光却没什么焦点,像是在想些什么。


他张了张嘴,转而笑道:“林sir要不要和蔡某去吹个风?”


林彦俊先是一愣,纳闷儿的看向蔡徐坤,见对方不动声色的挑下眉,便笑着点了点头。


走之前他还不忘捏着王琳凯的手腕,跟朱正廷打趣:“那就劳烦大舅哥随便收拾一下,也别下手太狠了,我心疼。”


王琳凯狠狠剜了他一眼,“我可没看出你哪里心疼!”


待两人一前一后出了卧室,朱正廷边收好药箱边叹了口气,“他一直在硬撑。”


王琳凯这会儿也敛去了笑意,轻声道:“有时候我不知道该不该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关命运什么事,要感谢你们自己才对。”朱正廷侧身坐在床边,拍了拍王琳凯的手背,“比如,感谢你们时至今日都没松开的手。”


王琳凯闻言低头,看着刚刚被林彦俊握过的手腕,莞尔,“也是。”


回到客厅的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把人叫出来的蔡徐坤也没绕弯子,开门见山道:“我想你应该是发现了什么。”


林彦俊知道以蔡徐坤敏锐的洞察力,肯定和自己一样甚至还要更早的发现端倪,他快速总结了下语言,将所有猜想以最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


“南泽是在接了一个电话后着急离开,才会碰巧上了我爸的车,而能让他这么急的事,很有可能跟他最近在查的东西有关。”


蔡徐坤侧倚在沙发里,“南泽最近在查的只有一件事。”他摩挲下颚的食指顿了顿,“也就是说,他可能已经查到了范氏最初的股权架构。”


“并且知道了隐藏股份的持有人是谁。”林彦俊不予置否,“所以只要我们找到和南泽最后通电话的人,就能知道范氏15%的宜昌股份在谁手里。”


他转头看向蔡徐坤,“你觉得给南泽打电话的会是谁?”


蔡徐坤轻笑了一声,“显而易见,要么和晏康辰是一路的,要么就是吴景贤在钓鱼。”说着,他伸了个懒腰,顺势搭上林彦俊的肩头,“哎,林sir,要不要赌一把?”


后者无语的斜睨了他一眼,“现在这种情况,我们还有得选吗?”


蔡徐坤故作失望了努了努嘴,“也是,谁让我们只有一条命呢。”下一秒便勾起嘴角,略带得意的朝林彦俊扬了扬下巴,“不过我们可以让这条命再硬一点。”


林彦俊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而后却缓缓闭上眼,声音不可抑制的发抖,“我绝对不能让他白白牺牲。”


“他不会的。”蔡徐坤在他肩头捏了两下,声音不大,却流露着坚定。


“我们也会让所有人都知道,天亮了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以血肉之躯帮我们抵挡了黑暗。”



得知黄明昊复明的范丞丞比当事人还要激动,早上起来先带着人在住处从里到外的逛了一遍,然后生怕对方磕到碰到,又把人安置在沙发上,指挥甘凌去洗水果,自己则拿起手机给王子异打电话,交代对方买这买那的带过来。


一晚上没睡踏实的黄明昊被吵得心烦,直接把范少爷撵去了阳台,后者倒也听话,蹲在阳台那儿跟王子异点菜,期间还不时过来问问黄明昊的口味。


看着人一米八多的大个子,委委屈屈的蜷在门口,黄明昊的起床气瞬间褪去了一大半,他好笑的观摩了一会儿,便忍不住转头跟甘凌分享快乐,却见后者咬着手指跑了神。


黄明昊用肩膀撞了下她,“想什么呢你?”


甘凌难得没计较这小子没大没小,而是很认真地‘嘶’了一声,“说真的,我要是不认识你,就我们少爷这行为举止,我肯定以为我们少奶奶有喜了。”


黄明昊眼睛一瞪,抓起抱枕就要砸。


甘凌登时往后一缩,还不忘补充道:“没事!就算不能怀,我也只认你这一个少奶奶!”说完起身就跑。


黄明昊气得抓着抱枕追了上去,谁知没跑两步就被打完电话的范丞丞抱了个满怀。


后者紧忙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嘴上一阵念叨:“我的祖宗,您可慢点。”


黄明昊指着跑远的甘凌跟范丞丞告状:“管管你家刁奴!”刁奴还嘚瑟的朝他做了个鬼脸。


范丞丞不以为然道:“没事,咱们不跟单身狗一般见识。”


准备捡乐呵的甘凌瞬间笑不出来了,倒是把黄明昊笑的前仰后合,要不是有范丞丞搂着他,早就倒在地上打滚了。


三人正乐呵,外面便传来的车声,紧接着王子异快步从门外进来。


范丞丞闻声回头,“哎,我们王爸爸速度挺快……”话未说完,便发现对方空手而来,脸上的表情也格外沉重。


他嘴角的笑意骤然僵住了几分,问:“怎么了?”


王子异紧抿着唇看了看黄明昊,又看向范丞丞,沉声开口:“少爷,有人要见您。”说着便侧过身去,一个模样姣好却面露疲惫的女人缓缓走了过来。


女人看着范丞丞,忍不住颤声唤道:“丞丞……”


范丞丞倏地瞪大了双眼,连呼吸都滞缓了几分,“婶婶?”


他下意识将黄明昊护在身后,眉头紧紧皱成一团,“您……您怎么会找到这里?”



tbc


——

另外,这篇文是60章完结哦!

大家晚安(¦3[▓▓] 


评论(44)
热度(2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