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百日坤廷DAY55】亲一口就不生气

*百日坤廷DAY55/中秋贺文

*又名《廷哥教你怎么哄好闹脾气的小男友》

*又名《坤哥要亲口说晚安就是亲一口再说晚安》



1.

Liked letting the person change clever suddenly startsgently, liked letting the person go bad had understood when should act shamelessly.


黄明昊眨巴眼睛愣了两秒,不负众望的来了一句“啥意思?”


林彦俊放弃了跟未成年小朋友交流‘莎翁爱情十大名句’,转身去找在美国求学多年的蔡徐坤进行正经的文学探讨。


只不过一向本着‘成员有困难队长第一支援’带队方针的蔡小队,这会儿就闷声回了句“我要倒时差,明儿再说。”连门都没给开。


站在VIP单人房门外的文艺青年林彦俊正纳着闷儿,想着蔡徐坤倒了两天时差怎么还没倒过来,转身就看到某未成年站房间门口,背影有点凄惨。


后者回头看到他后更是快要哭了“朱正廷神经病啊,房间又不是我换的,回都不让回了!”


林彦俊一边哄着小朋友去他们房间,一边隐约想起白天集训之前,他好像看到了按理来说他不该看到的画面。


而此时窝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成大肉虫子的蔡徐坤,赌气似的把手机往边上一甩。


那句莎翁的爱情名言他当然知道——爱让人变乖,突然间开始温柔了起来,爱让人变坏,懂得了什么时候该耍赖。


不过变没变乖他不知道,因为他一直挺乖的,可以亲亲抱抱举高高的那种乖。


但是变坏了他是知道的,因为他这会儿就在耍赖,不想不看不知道的那种耍赖。


跟谁?


蔡徐坤又没出息的把手机拿了过来,看着上面许久没收到回复的对话框,小嘴一瘪更委屈了。


还能跟谁,跟朱正廷呗。



2.

2018年4月6号是个特殊的日子,无论是作为大厂生活的终点还是nine percent的起点,这一天都在每个参与者的的心中烙印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对于蔡徐坤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不仅仅是他即将带领组合承载着99人的梦奋力前行,还有镜头之下隐匿在人群之中,他与朱正廷牵住又紧握着的手。


作为长达四个月大型圈钱…呸,大型选秀节目的最大赢家,事业与爱情双收的蔡徐坤自然是九个人中最向往LA集训的那个。


“我们的缘分不该至此,所以老天又给了我们九个齐心协力共同拼搏的机会,让我们一同发展一同进步,一同去看哈利波特和小黄人。”


坐在后排的黄明昊把下巴抵着林彦俊的肩头,小声嘀咕着“你听他扯,你听他扯!”


蔡徐坤眉毛动了动,转头去看旁边的朱正廷,后者正看着手机上环球影城的游玩攻略。


似乎感觉到对方的视线,朱正廷看了他一眼“怎么啦?”


“正正,我说的对吗?”说着,蔡徐坤抿着乖巧的笑,学着黄明昊把下巴搁在朱正廷肩头。


朱正廷正看手机看的专注,顺着他的话点点头“对。”


蔡徐坤乐的更欢了,直接在朱正廷脸上狠劲亲了一大口,末了扔给黄明昊一个得意的眼神。


朱正廷噙着笑摸了摸脸,轻声一句“你干嘛呀。”


那佯装抱怨实则宠溺的语气,将未成年的胜负欲完全激发,黄明昊坐起身就把脸往林彦俊嘴边怼“彦俊老师你快亲我一口!”愣是把林彦俊好不容易扣在头顶的贝雷帽给怼掉了。


而占领上风的蔡徐坤更是将满满的得意发挥到淋漓尽致。


什么我的镜头里只有你,什么我俩穿什么都是情侣装,什么抢我魔杖的你幼稚的可爱,甚至在分队坐过山车的时候直接抢占范丞丞的位置,奔着朱正廷就跑过去了。


被强行塞了一天狗粮还不能拥有姓名的七个人不得不开了个群来控诉队长的不平等条约。


但沉溺爱情无法自拔的蔡徐坤只表示:Who cares?


因为他现在眼里只有朱正廷。


心情好但是没戴眼镜觉得有点晒的朱正廷,抢了他的魔杖还玩躲猫猫的朱正廷,合照之后搭他肩走的朱正廷,还有拜托小姐姐买雨衣的朱正廷…


等会儿我先去找那位姐姐谈一谈。


总之LA第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对于蔡徐坤来说是十分美好的,当然,他觉得这更像是他和朱正廷的蜜月旅行,从而这让他更期待第二天的集训。


不过精明的温州人在这里要奉劝各位一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于是当天晚上蔡徐坤就过敏了。



3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是要对得起比蔡徐坤多吃的那两年饭还是什么,比起蔡徐坤分外的有干劲儿,他倒显得相对淡定了不少。


虽然范丞丞毫不客气的吐槽他,明明是表面云淡风轻内心风起云涌,然后挨了一掌,但朱正廷还是认为两个坠入爱河的人,在这样的身份这样的环境下,应该要有一个是保持清醒的。


所以在机场蔡徐坤听他因被挤到而惊呼一声后转头隔着范丞丞就是一句“你过来”的时候,坚强的小猪正廷手一挥表示我能行,拒绝了恋人的援助之手。


当事人范某表示,按理来说他不该看到当时朱正廷笑的快裂到耳根子的嘴角的,可是他就是看到了!而且还听到了某人悄摸摸的一句“有点帅啊怎么办”。


对此范丞丞只想冷哼一声,并且要在黄明昊的那句话之后补充一句“Justin说的特别对。”


这次集训的房间分配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两人第一次同房,从不严格意义上来讲,当事人周某表示不想再去回想惨痛的单身狗经历。


所以就算朱正廷表面再淡定,头脑再清醒,拿着爱的号码……不是,拿着门卡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的一阵紧张。


只不过这种紧张只持续到了他进房间看到蔡徐坤的时候,尽管后者在他开门的同时,慌乱的把过敏的手背到身后,但眼尖的朱正廷还是看到对方泛红的掌背。


“太阳有点晒也没晒到我,倒是把你晒成了猴屁股。”朱正廷盘腿坐在床边给蔡徐坤擦完药,拧着药膏的盖子。


蔡徐坤感觉到朱正廷往他后背擦药的手刚拿开,上衣都没穿就立马转身往朱正廷跟前凑。


朱正廷眼疾手快的一手抵着他肩头,一手后撑稳住自己”哎哎哎,你这是准备咬我啊?”


“我哪舍得——”蔡徐坤委屈的嘀咕了一句,又继续往前蹭“你亲我一口吧正正。”


朱正廷被他那可怜巴巴的语气弄得心软,手一松就放任对方靠了过来,快要贴上的时候又赶忙抬手横在两人之间“不行,我身上都是细菌,你过敏严重了怎么办?明天还集不集训了?”


蔡徐坤更委屈了“可是我难受啊。”他撑在朱正廷腿侧的手往里收了收,指尖略带试探的摩擦着朱正廷的大腿外侧“你亲我一口,我就不难受了。”


朱正廷被弄得腿痒痒,心里更痒痒,抿着嘴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败在了这人楚楚可怜的小眼神上,慢慢凑过去在对方嘴上亲了一口,下一秒就赶紧扒开蔡徐坤抚上他腰窝的手。


“睡觉睡觉,半夜难受了就叫我。”扔了一句,朱正廷就利索的关灯,往旁边的床上一躺。


唇瓣上还留有对方的体温,蔡徐坤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看着对床留给自己一个后背的人“正正,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配吗?”


朱正廷觉得有点热,把被往下扒了扒“为什么?”


蔡徐坤乐呵了一声“因为你的脸也成了猴屁股。”


朱正廷没好气的把被子又扯了上来,盖住脸“睡觉!”



4

本以为蔡徐坤的过敏在擦了药又分床睡之后能够得到缓解,但第二天一早朱正廷扒开眼睛就去看对床的人,对方依旧红肿的手和脖颈顿时让他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


所以在蔡徐坤早上起来索取早安吻的时候,朱正廷果断的拒绝了“不行,你过敏会严重的。”


蔡徐坤完全找不到’过敏’和’亲嘴‘这两者之间的联系,跳下床指着嘴跟着朱正廷跑进浴室死活不让人家洗澡“你就亲我一口,就一口。”


朱正廷被他气笑了“我之前也没觉得你这么倔啊。”


蔡徐坤探头凑过去,眼巴巴的看着他“那得看什么事儿,你亲我一口,我就不困了。”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绝对拿准了他的软肋,要不然怎么同样的方式在他身上屡试不爽,他扶着浴室门的手动了动,最后叹了口气“那只亲脸啊。”


蔡徐坤笑的像得到糖果的孩子“好——”


直到坐着车往集训地点走的时候,朱正廷看了眼蔡徐坤比刚刚又红了点的手,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在纵容蔡徐坤了。


中途一行人吃了个早餐后继续前往目的地,本来走在后面等蔡徐坤的朱正廷深思熟虑的老半天,然后手脚麻利的抢在黄明昊上车之前,占领了林彦俊旁边的位置。


差点被他撅倒的黄明昊扶着车门气得直跳脚“朱正廷你干嘛啊!成心的吧?”


林彦俊愣了下,便起身准备把位置留给蔡徐坤“那我和Justin坐后面吧。”屁股刚抬起来就被朱正廷狠劲按了回去“哎,我晕车,就坐一会儿。”


没等黄明昊说话,刚回来的蔡徐坤从后面冒了个头“哎,Justin你怎么不上车?”等他越过黄明昊看到坐在那的朱正廷,后者在他发问之前率先开了口“Justin有事儿找你,我就先坐他这儿了。”


蔡徐坤点点头,借着上车的动作在朱正廷的腿上捏了捏,转而坐上后座“什么事儿啊Justin?”


两次被抢了话语权的黄明昊深吸了口气,笑眯眯的上了车,往蔡徐坤旁边使劲一坐“我就是想跟你探讨一下弹瓶盖的技巧。”


后面俩人已经开始了’弹瓶盖正确姿势’的热烈讨论,这让前排的朱正廷不由松了口气,余光却瞥到嘴角噙着笑意的林彦俊,后者感受到他的视线,抬手在他肩上沉重的拍了拍,低声一句“辛苦了。”



5

本来对于黄明昊突发奇想跟他探讨弹瓶盖就觉得纳闷儿的蔡徐坤,在看到朱正廷抢在黄明昊之前跳下车之后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他抬手拉住走在前面的黄明昊“正正……是不是生气了?”


黄明昊眼睛瞪溜圆,没好气的回了句“他生哪门子气?我才生气好吧!”


蔡徐坤表示你生不生气我不想知道,我就想知道正正是不是生气了。


于是在一群人聚集在集训场地前厅的时候,蔡徐坤默默的蹭到了朱正廷旁边,虽然刚才这人刚在他进来的时候特别热情的冲自己打着响指示意,但蔡徐坤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说不上哪不对,反正就是不对。


正在和陈立农还有王琳凯探讨到底谁跳dream的朱正廷感觉被人轻撞了两下,他转过头见旁边的蔡徐坤双手插着口袋,用肩头碰了两下他的肩膀,隔着口罩还能听到他轻轻的唤着“正正,正正。”


朱正廷被他那小模样给可爱到了,转身面向他“哎,怎么了?”


对面的陈立农见队长过来了,赶紧凑过来疯狂推荐让王琳凯填补dream的空位,最后连自己要疯狂补作业的理由都用上了,一旁的王琳凯更是直接说自己个小跟不上他们一群大长腿。


朱正廷见状赶紧接话“我觉得他俩都得上。”


蔡徐坤满脑子都是‘我的正正生气了’‘我的正正此刻温柔的笑容下是即将爆发的小宇宙’差不多都能弹幕护体了,就模棱两可的回了句“一般这个时候我都会用猜拳来决定。”


陈立农觉得他们队长可能过敏过的脑子不好使了,便转身跟王琳凯计划着怎么把林彦俊和尤长靖骗进dream的分队里。


朱正廷看蔡徐坤的眼睛到处乱瞟就是不看他,以为这人过敏严重又瞒着自己了,追着蔡徐坤的眼神连珠炮似的一顿问“你是不是过敏严重了?别躲啊别躲!蔡徐坤你想挨揍是吧?”


蔡徐坤梗着脖子憋了会儿就憋不住了,闷闷开口“就……你是不是生气了?”


朱正廷消化了几秒他的话,又中和了下委屈又可怜的语气,乐着抬手去抱他“这么怕我生气吗?哎你今天是不是太可爱了啊坤坤,快让哥哥抱抱,来来来。”


蔡徐坤被他说得都不好意思了,小声嘀咕着“那你到底生没生气啊?”


就在朱正廷搂着他的腰抱过来,安慰似的念叨“没生气没生气我生什么气”的时候,蔡徐坤一眼瞥到正在录尤长靖的摄像机,他赶紧低头说了句“摄像机,有摄像机,正正。”


彼此的默契让朱正廷很快意会,下一秒便自然地收回了手,慢慢往后退了退“让我看看你的手。”


蔡徐坤乖乖的把手一伸,搭上朱正廷的掌心,撒娇似的磨蹭两下“你别躲我了,我真好多了。”


朱正廷边捏了捏他的手边笑着回道“知道啦知道啦,好多了待会儿就好好训练。”


“那你别躲我了。”说着,蔡徐坤伸出小拇指“拉钩!”


朱正廷看他努嘴的模样,勾住他的小手指晃了晃“好,拉钩。”



6

朱正廷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小手指发了半天的呆,随后翻身趴在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长长的叹了口气。


其实他也能理解蔡徐坤为什么会生气,拉了勾也答应他不会再躲,可是等集训结束临回酒店之前,他还是跟经纪人说给蔡徐坤换个单间,不然总觉得这过敏一时半会儿是好不了了。


但是话说回来,就算是他出尔反尔不守信用,但初衷不还是为了他蔡徐坤过敏快点好吗?


手肿成什么样了都,自己不觉得怎么样,不知道有人会心疼吗?


还跟他黑脸,还躲房间里赌气,还说自己不是小孩,这小脾气耍的,简直不要再孩子气了!


朱正廷瞥了眼被自己扔到一边的手机,抿嘴思量了几秒又伸手拿了过来,对话框的内容还停留在二十分钟前,对方最后一句“朱正廷,你能不能别总把我当小孩。”看的他刚刚消下去的火气又窜了上来。


平日里的蔡徐坤在面对队内大事小事的时候,能够处理的面面俱到,无论是媒体的犀利问题还是外界的流言蜚语,都可以完美又圆滑的应对,这样一个优秀的领袖深得所有人的信任和依赖。


但就算对外再雷厉风行游刃有余,蔡徐坤也不过是个十九岁的孩子,他只是将符合自己年龄的那一部分隐藏起来,只有在面对最亲近的人才会全数暴露,会任性会闹腾也会孩子气。


想到这儿,朱正廷也算是发现了,蔡徐坤跟谁都成熟稳重明事理,就到他这儿原形毕露,撒娇耍赖闹脾气,一点都没落下。


不过话说回来,蔡徐坤之所以跟他这样,归结到底还是因为把他看作自己最亲近也最想亲近的人。


朱正廷是在出道夜那晚才意识到自己对于蔡徐坤是这样的存在,他感受到了对方拥住他时的力度,也感受到了脸颊贴着脸颊的温热,那像是拥有了全世界的欣喜与雀跃,让他心中有一个声音不断重复再重复。


就是他了,这辈子就是他了。


所以他认栽,宁缺毋滥这么多年,最后栽在了蔡徐坤身上,他真的认了。


“谁让我喜欢啊,活该。”他自言自语的感叹了一句后不由的笑了,嘴角的笑意随着他打字的动作愈发明朗又深切。


等他只把晚安两个字发过去的几分钟过后,果不其然听到走廊传来一声门响,随后他这屋的门就被连着敲了两下。


朱正廷轻着脚步凑到猫眼那瞄了瞄,随后又小心翼翼的往里跑了两步,整理了下自己的表情,佯装随意“谁啊?”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又敲了几下门。


朱正廷舔了舔下唇“不说话啊?那这门我可开不了,我妈把我生这么好看,万一给抱走了怎么整。”


半天没声,朱正廷以为自己把人给气跑了,又赶忙悄摸摸的跑到门边,没等凑到猫眼那儿就听到门外一阵隐忍的笑声,随即又憋了回去,轻轻一声“我啦,正正。”


朱正廷心里暗骂着’小兔崽子笑什么笑’,没好气儿的回了句“你来干嘛?生你的气去。”


“我哪生气了啊……”蔡徐坤委屈的用手指扣了扣门上的木缝“我就是想跟你说声晚安。”


朱正廷抱着胳膊靠着门“微信上也能说,非得打个照面啊。”


蔡徐坤额头抵着门板“但是我想亲口跟你说一声晚安……”然后就感觉到额前一空,他整个人差点直接砸朱正廷身上,抬手赶紧扶着门框,一抬头便和朱正廷鼻尖对着鼻尖。


朱正廷被他吓了一跳,但紧接着就不着痕迹的板起脸,抱着胳膊看他“说吧。”


洗过澡的朱正廷身上带着一股清香味,不是白天的gucci香水,也不是浴室满是花香的沐浴露,而是他身上自带的一种味道,这味道总会让蔡徐坤在拥抱他的时候不舍得松开,也总让蔡徐坤在面对他的时候丧失一切表达能力。


蔡徐坤盯着他水润的唇瓣,低喃一句“说什么?”


朱正廷被他看得浑身冒汗,他咽了下口水往后退了退,靠着门框扬扬下巴“你不是要亲口跟我说晚安吗,门开了,说吧。”


蔡徐坤抬眼对上他那双晶莹透亮的杏眸“那我说了啊。”


朱正廷被他磨叽烦了,总觉得自己本来不生气也得被他磨叽生气了,抬手就要关门“不说我关门了。”


蔡徐坤赶紧抬手抵住门板“哎哎哎,我说!”


朱正廷瞪着眼睛“快说——”而这句话后面的尾音就在下一秒被淹没在了突如其来的亲吻之中。



8

蔡徐坤不由分说吻上眼前人的双唇,在后者下意识的挣扎中跻身进入门内,直接抬手揽住对方的腰,另一只手向后一甩将门阖上,随后转身将朱正廷抵在门板与自己之间。


对方温热的胸膛与自己的紧紧相贴,朱正廷看着眼前的人,房间的灯光够了出那精致的下颚线和额角,这让他忘了刚刚因亲吻而敦促的呼吸,开始不由的主动靠近,慢慢贴上了对方的唇。


蔡徐坤先是回应着恋人难得的主动亲吻,抵着他背部的手轻轻按住着,而后扶住他的后脑反客为主的加深亲吻,摩擦碾磨着将舌尖探入,撬开贝齿在口腔内放肆起来。


感觉到怀里人因呼吸不畅而捏紧自己衣领的手,蔡徐坤才把人放开,听着他轻轻的喘息声,看着他蒙上一层水汽的杏眸,以及嗔怪的抱怨“骗子,你不是就说声晚安吗!”


蔡徐坤调笑着与他额头抵着额头,近距离的观赏着恋人精致的脸蛋“是亲口说声晚安没错啊。”


朱正廷气急败坏的捂住嘴,声音隔着掌心“那你刚才干嘛呢你?”


“告诉你一个秘密啊正正,我想亲口跟你说晚安的意思其实是——”蔡徐坤一手撑着门板,又低头在他鼻尖上轻啄了一下“我想亲一口你,再说晚安。”



9

蔡徐坤坐在床上感觉自己头都大了,不管他怎么哄怎么说好话,朱正廷窝在被子里就是不出来,他怕把人闷坏了又怕抢被子伤到朱正廷,只得靠嘴皮子一顿叭叭。


“反正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被子里的人闷闷的就回了一句。


蔡徐坤想了半天总觉得磊子一句话说得特别好——山不转水转,我们江湖再见。


半个小时之前还是他生气,但是是朱正廷一哄就能哄好的那种,半个小时之后就风水轮流转,转到他自个儿身上了。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蹲在床边,伸手去戳朱正廷“那……怎么才能不生气?”


扯着被子的手松了松,朱正廷露出眼睛“你想知道吗?”


蔡徐坤一看有戏,赶紧使劲点了点头,特别忠诚的’嗯!’了一声。


朱正廷慢慢扯下被子,沉默的看了会儿蔡徐坤,在后者认真的等他下文的时候,抬手直接勾上对方的脖子,把人拽到在床上,双手一扯用被子将两人一起盖住。


“你亲我一口。”他看着伏在他上方的蔡徐坤,笑着开口。


蔡徐坤愣了一下“啊?”


“不是你说的吗?”朱正廷双手环住他的脖子,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亲一口,亲一口就不生气。”



10

蔡徐坤表示,这要是亲了,可就不是亲一口就能解决的事儿了。


朱正廷表示,黄明昊待会儿就回来,你解决不了也得给我解决。


黄明昊表示,回去了蔡徐坤肯定让他加练,不回去朱正廷肯定让蔡徐坤让他加练,那他到底回不回去?


END



——

严格意义来讲这是阿久第一篇现实向延伸文,其实之前看了kt在花路之旅福利篇的抱抱之后就冒了脑洞,这会儿正好满足自己啦哈哈。

还要祝kk和zz,还有zdjj们中秋快乐❤️很爱你们哟

(说好的百日开车也没开成,就让那个车随风去吧…


评论(66)
热度(23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