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20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dbq这次居然隔了这么久才发文TT昨天本来要发的但是去机场接坤坤所以没有发真的超超级抱歉!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蔡徐坤被朱奶奶看的有点不好意思,借着手指摸鼻尖的动作将视线转移到左边,然后就看到朱正廷他大姑堆满笑意的脸,他礼貌的回了个笑容又看向右边,直接撞上朱正廷他小姑上下打量的目光,赶忙又赔了个笑脸,交握的双手不自在的一个劲儿摩挲着。


朱奶奶似是责备的看了眼旁边的小姑,“老闺女你这什么眼神儿啊,给人孩子吓坏了。”


胖胖的大姑眼睛都笑成缝了,把桌前放着烟的小瓷盘往蔡徐坤跟前推了推,“坤坤啊,抽烟不啊?”


蔡徐坤看着那烟底下铺了张红纸,跟结婚似的,他笑着摆摆手,“我不会抽烟,谢谢大姑。”


一旁小姑的表情变得友善了不少,伸手要去拿还没拆盒的茅台酒,“哎,要不咱娘俩先喝点吧。”


蔡徐坤眼睛瞪大了一圈,伸手制止了小姑的动作,“不了不了,我不喝酒,谢谢小姑。”


朱奶奶乐的更开心了,抓了把徐福记就往蔡徐坤手里塞,“那吃点糖吧,正廷从小就乐意吃这个,这听说你来了,你小姑夫特意买了好几桶。”


蔡徐坤感谢的欠了欠身,接过那一把酥糖,随便捡了个核桃味的吃了,刚放嘴里就一大股香甜味儿,咬一口酥脆酥脆的,满是童年的味道。


小姑夫背着手站后面,笑呵呵的看着他,“我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吃,正廷是被他爷带的,一过年祖孙俩就一人捧一盒,看谁吃得多。”


老太太想起了以往的趣事,直接大笑了起来,“坤坤你是不知道,正廷那时候被他爷坑坏咯,他爷一嘴假牙不怕吃糖,他可不行,疼的满地打滚,腮帮子肿了老大。”


往事总能引起共鸣,一家子人像是开了话匣子,有说有笑热闹的跟过年似的,蔡徐坤坐在沙发中间,边吃着糖边听着他们闲聊,偶尔被朱正廷儿时的糗事逗得发笑,倒比刚刚自在了不少。


他低头剥糖纸的空档感觉到一道视线,抬头看过去见是朱正廷扒着厨房的门冒个头看他,蔡徐坤勾唇乐了下,后者跟他对视后先愣了愣,然后压着声音冲他喊:“给我留两块!”


蔡徐坤故意把剥好的糖往朱正廷的方向抬了抬,随后塞自己嘴里了,还装作没看到朱正廷气急败坏的模样,转头继续听朱奶奶他们聊天,跟着乐呵。



朱正廷气呼呼的回了厨房,跑到正在煮汤的朱韦俊旁边,“爸,能不能让我奶控制一下自己,这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呢?我不要面子的啊!”


朱韦俊专注的料理着拿手的奶油蘑菇汤,举着汤勺尝了一口还满意点点头,“这有啥的,我还觉着你小时候挺可爱的,现在长大了就没那么好玩了。”末了还可惜的啧了两声。


朱正廷真不想再过来跟他爸理论‘儿子能不能用好玩来形容’的问题,扶着额头跑到做沙拉的Hilda旁边,嘴刚张开:“妈——”就被塞了一大颗草莓。


Hilda女士噙着笑意把水果倒进玻璃容器里,“你爸真不会说话,我儿子明明什么时候都特可爱。”


朱正廷快哭了,“这不是重点行吗?”


对面炒菜的大姑父乐呵着插话:“正廷这是不好意思呢?怕啥,你这小对象早晚都会知道的,再说也不是啥丢人事儿。”


“什么对象啊……”朱正廷翻着白眼按了按太阳穴,撸起袖子就要往外冲,“不行,我得去还我自己一个清白。”


等他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到他大姑的大嗓门,“哎,像坤坤这样不抽烟不喝酒的孩子现在成少见了,还就让我们正廷给碰上了。”


小姑嗑着瓜子,“可不是么,要不说俩孩子有缘呢,以后咱也不用再为正廷的终身大事发愁了。”


一想到以后的日子可能不会再受相亲的折磨,朱正廷眨巴几下眼睛,然后把撸起的袖子放了下来,在腿侧随意拍了两下,“好像确实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



吃完麻小都快十点了,再加上第二天又要回学校,黄明昊懒得折腾回家,范丞丞也懒得送他回家,索性直接一起回了范家,半路还给范冰冰捎了几盒周黑鸭。


范丞丞晚上吃顶着了,闻到周黑鸭那味儿就想吐,范冰冰嫌他声情并茂的形容太影响食欲,愣是把亲弟弟给撵楼上去了,留下黄明昊跟她一起啃鸭脖子,小孩说话特有意思,逗得范冰冰乐的不行,姐弟俩边吃边唠还挺和谐。


黄明昊啃的直打嗝儿,熟门熟路的推门就看到范丞丞在床上瘫着,裹着海马绒的被子跟个大虫子一样,他对准目标直接扑了上去,差点没把范丞丞砸的一口气儿没提上来。


范丞丞没好气儿的把人往旁边一甩,“刷牙去,满嘴鸭子味!”


黄明昊顺着他的动作翻身仰躺在旁边,“哎你这人,自己吃不进去还不让人家吃了啊?德行!”嘴上没好气的说着,但还是乖乖的下床刷牙。


范丞丞趴了一会儿才起身去柜子里拿黄明昊的被子,铺在自己被子旁边,掐着腰在床边看了看,又抓起独角兽玩偶搁在了黄明昊的位置上。


刷完牙的黄明昊感觉嘴里一个劲儿冒凉风,冻得他牙都跟着抖,出了洗手间就冲进了被窝,顺势把独角兽抱怀里搂死死的,“这冬天刷完牙,满嘴都跟冰镇的似的。”


“傻呗。”范丞丞开了床头灯,又过去关大灯,“你不会用热水啊?”


黄明昊往被窝里缩了缩,“打小就不愿意用热水刷牙,感觉喝洗澡水似的。”然后感觉大灯一关,抬眼见范丞丞趿拉着拖鞋走到床边,“哎,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得我陪着睡呢?”


范丞丞拉开自己的被子躺进去,回手关了床头灯,“要你管,我乐意。”


黄明昊乐了,“毛病吧,你乐意我还不乐意呢。”


范丞丞背对着他半天没说话,黄明昊以为他睡着了,自己也抱着独角兽昏昏欲睡,随后便听到范丞丞叫他,“Justin你睡着了么?”


黄明昊把独角兽搁脸下面还蹭了蹭,“我睡着了。”


范丞丞懒得搭理他幼稚的把戏,翻身仰躺着凝视天花板,大概沉默了几秒,轻轻开口:“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总觉着见到他了,还好几次。”


黄明昊闭着眼睛听完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对方说的是谁,他叹了口气,抬手在范丞丞肚子上拍了拍,“睡觉吧丞丞。”


范丞丞偏头看他,皱起眉头,“我说真的,我那天去墓地的时候就看到他了,坐在路过的出租车里,还有那天在老城区警局门口好像也看到了,穿着一身黑……”


“哎你等会儿。”黄明昊被他越说越觉着瘆得慌,赶紧把被子往上拽了拽,闷闷的回道:“虽然这样说不太好,但是…大半夜的你跟我聊这个,真的挺吓人的。”


其实范丞丞也清楚事实已成定局,但这么些天过去了,他依旧觉得以蔡徐坤的个性不会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我就是觉得他还活着,跟我们呼吸着一样的空气,站在同一片土地。”他说。


黄明昊抿着唇犹豫了半晌,把卡在俩人中间的独角兽搁到一边,往范丞丞身边凑了凑,握住范丞丞的手,“那他可能不太想让我们见到他,可能现在的生活对他来说很幸福,所以……他肯定希望你也像他一样。”


“就像我希望他还活着一样吧。”范丞丞在黑暗中也回握了下黄明昊的手,然后抽回手转身留给黄明昊一个背面,“睡觉吧,晚安。”


黄明昊抓握了两下空着的掌心,随后握拳放置胸前,额头稍稍前倾抵上范丞丞的背部。


“晚安。”


身后的人呼吸已经平稳,热气隔着衣料喷洒在他的背部,范丞丞在黑暗中睁开眼,将掌心拿到眼前端详了几秒,随后放在枕头上蹭了蹭,擦掉了刚刚布满掌心的细汗。



送走了大姑小姑两大家子,朱正廷还觉得脑袋被嗡嗡的,蔡徐坤看他一脸上火的靠着门揉太阳穴,笑着跟他搭话:“你家里人都挺可爱的。”


朱正廷扶着后脖子长叹了口气,“等多来几次你就知道他们不是可爱了,是可烦人了。”


刚说完就听到在厨房的Hilda喊他们过去把热牛奶喝了,他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带着人往厨房那走,“我奶奶他们人都挺好的,就是有时候过分热情,说了啥奇奇怪怪的你也别往心里去。”


蔡徐坤抿着笑点点头,“奇怪的没往心里去,正经的都记着了。”


朱正廷撇嘴,“他们能跟你说啥正经的。”


蔡徐坤佯装回想的努努嘴,“就你跟你爷爷比赛吃糖,把脸吃肿……”


朱正廷站在厨房门口看他,“你知不知道有一句古话叫,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蔡徐坤眨巴几下眼睛,“我就记着你家糖挺好吃的。”


“糖好吃也不能多吃,可别把牙吃坏了。”朱韦俊正巧这会儿端着两杯牛奶从厨房出来,给他俩一人一杯,“把这个喝了,晚上能睡个好觉。”


临睡前朱奶奶还怕蔡徐坤有什么需要,又是拿抱枕又是拿棉睡袍的,“坤坤啊,你半夜上厕所把睡袍披上,大冷天的别冻坏了,还有,把这两个抱枕压杯被子两边,不然晚上翻个身再漏风。”


蔡徐坤道着谢刚要伸手去接,老太太又觉得他一个小伙子不会弄,非得亲自给铺好了。


朱正廷打着哈欠坐在客房的沙发上,“奶奶,他又不是小孩,不知道冷热的那是傻子。”


朱奶奶压根就没搭理他这亲孙子,一边问蔡徐坤早餐想吃什么一边把被铺好。


朱正廷本来还叨叨:“奶奶你来铺床为什么还要拽我过来卖呆。”说着说着就变成了“我觉着我这个亲孙子都不如鞋垫子。”


一老一小对着叨叨,还不在一个频道上,听得蔡徐坤忍不住想乐,最后还是来送暖手宝的Hilda终止了这场驴唇不对马嘴的对话。


家长们道了晚安后便出了房间,留下朱正廷坐在沙发那跟站在床边的蔡徐坤面面相觑。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手里抱着小猪暖手宝,穿着Hilda女士新买的家居服,头发柔顺的贴着前额,褪去了几日的狼狈,这会儿整个人都被温暖包围着。


这让他之前还有些揪着的心慢慢放松了下来,随即便撞上对方同样看向他的视线,朱正廷愣了一下,然后拍了两下大腿站起身,往门口那走,“那什么,这么晚了,也该睡了。”


蔡徐坤看他有些顺拐的走姿,憋着笑把人叫住:“哎,朱正廷。”


朱正廷刚搭上门把手,转头看他,“别告诉我你一个人不敢睡啊。”


蔡徐坤最后还是没忍住,乐着跟他摆了摆手,“这个还是可以的,只是想跟你说声晚安,还有……”


“停停停!”朱正廷见着瘟疫似的抬手制止住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感谢的话你先攒着成不?攒够一花园的向日葵再说都行,毕竟我挺喜欢嗑瓜子儿的。”


那双灰蓝的眸子映着室内暖黄的灯光熠熠生辉,跟外面的星星一样璀璨夺目,蔡徐坤顿了顿,莞尔温柔一笑,“好,那就先攒着,晚安。”


朱正廷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嗯,晚安。”而后开门出了房间。


轻轻阖上门后,他对着门板缓慢的喘出一口气,又不由抬手顺了顺有些乱了节奏心跳,等觉着刚刚被那一笑带起的波澜逐渐平复,朱正廷又松了一大口气,转身就看到他奶奶站在他跟前儿。


朱正廷跟兔子一样往后窜了老远,“我的天,奶奶你要吓死我啊!”


老太太瞪着眼睛低声呵斥:“你不睡觉出来干嘛!”


“我回我屋睡觉啊!”


朱奶奶皱着眉上下打量朱正廷半天,给朱正廷看得浑身发毛,“你不跟坤坤一起睡,你自己回去睡?”


朱正廷以为自己听错了,“啥?啥一起睡?”


朱奶奶直接给了朱正廷后背一掌,“都说了奶奶不是那么保守的人,想跟人家一起睡就去,长这么大也没见你害羞过,这搞对象了怎么还不好意思了呢。”


这一掌拍的朱正廷突然怀疑,刚刚放弃还自己清白的机会是不是错了。



Tbc


评论(136)
热度(17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