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冬日恋歌圣诞节16:00】创新者(Rule Breaker)

*坤廷/奶泡全员

*变种人paro/部分私设

*接过 @夜月星辰 老师的接力棒


1

汗水顺着蔡徐坤的鬓角滑落到脸颊,鼻尖也覆上了一层细汗,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他站立在坡地中央,前方是广阔无垠的荒原,身后是一辆Knight XV①,不过这辆超豪华装甲越野车现在只是掩护他的工具。


蔡徐坤紧闭着眼又皱着眉,指尖攒动的金色气流出现了不安稳的波动,他深吸了一口气,咬着牙开口“两位朋友抓紧时间啊,嘶——”


他将相对的双手又费力的靠近了一点,试图加以平稳“那玩意儿太不好控制了。”


耳廓内的耳机发出一声低吼“李爱文拿开你的手!”


随后一声碰撞,又出现了另一个声音“我靠李狗蛋你下狠手吼?”还有点台湾腔。


“我说你们两个……”蔡徐坤皮笑肉不笑的拧了拧脖子,双手不由颤抖着抓握两下,气流比刚才波动的更剧烈“再废话就留在科研院②当人肉炸弹吧!”


“OKOK,我们马上出去。”林彦俊给了蔡徐坤回话之后,偏头看了眼旁边拒绝靠近的王琳凯“你再叽歪一会儿,蔡徐坤会直接把我们分解成量子③。”


王琳凯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咬牙横跨一步过去,然后被对方用外套揽进怀里,眼前这张脸过于俊俏,他不自在的抿着唇,强迫自己转移了视线。


林彦俊用外套将两人罩住,面向身后材质坚硬的墙面“Let’s go!”下一秒相拥的两人便凭空消失,与此同时墙面像果冻似的晃动两下,之后又恢复平静。


气流已经逐渐消散,任凭蔡徐坤加大意念力度也无济于事,他竭力将最后一簇金光留住“我这边……坚持不住了!”


耳机里是王琳凯气喘吁吁的回应“最后一面墙,马上到!”


在他们穿过外围石墙的一刹那,林彦俊的隐形能力便完全消失,两人的身影直接显现在墙根底下,不远处的蔡徐坤满头大汗,向后倚靠着车身大口喘息。


回到车上,王琳凯把U盘递给蔡徐坤“东西拿到了,我大致看了一下,他们应该没发现你二次分化了。”


“毕竟他们抑制异能的玩意对我不起作用。”蔡徐坤颠了颠手里的物件,有些难耐的揉着太阳穴“就是目前能力不稳定,持续不了多久。”


林彦俊开着车拐进隐蔽的小路“够久了,足够我们跑个来回儿。”他透过后视镜冲王琳凯勾了勾嘴角“某人要是不那么矜持,时间还会有富余。”


王琳凯左手穿过座椅靠背,给了他个脑瓜崩“李爱文你想挨揍吗?”后者乐着晃晃头“挨你揍的话可以考虑,狗蛋。”


俩人一言不合的吵嘴让蔡徐坤哭笑不得的摇摇头,他转头看向窗外,大片的雪花徐徐落下——今年的圣诞节终于飘起了雪。


“彦俊待会儿绕路去下韩餐馆。”蔡徐坤抬手指了指前路的方向。


林彦俊纳闷的看了他一眼“圣诞节也要喝参鸡汤?”但还是顺着方向变了道。


“傻了吧林彦俊。”王琳凯靠在后座里,整张脸都被熊猫帽子盖住了“正廷被抓到实验塔④呆了半个月才出来,肯定要好好调理。”


蔡徐坤抿笑低下头,看着今早朱正廷在他手上画的小兔子,触发了心底的柔软“以后就不用这样了。”他嘴角的笑意慢慢淡去“我不会再让他去那个地方受苦。”



2

尤长靖装满一罐的彩虹糖,抬头望着空中漫步的朱正廷“糖够多了,你怎么还在找?”他拍了拍怀里的罐子“这一大罐够小孩们吃了。”


“还差一个。”朱正廷又窜到对面的架子上,抬手往后一拽,隐藏深处的铁盒便准确的飞到他的手上,掀开盖子一看,果然是他找了半天的毛毛虫软糖。


他拿出那袋糖冲尤长靖晃了晃“找到了!”而后倾身向下,慢慢着陆“蔡徐坤就爱吃这个,终于给找着了。”


把拿好的糖果装好,尤长靖递给朱正廷一个背包“但愿这一包糖能让队长消消气,我总觉着他会发现你偷跑出来。”


“怎么可能!”朱正廷背上包“我跟农农打了招呼,让他跟坤汇合之后说一声,咱回去的肯定比他们早。”


而跟王子异拦截训练营⑤的车后拿到’盒子’⑥的陈立农,看着即将抵达的地下组织⑦大门,又看了眼旁边捧着参鸡汤的蔡徐坤,总觉着忘了点什么事儿。


这边朱正廷和尤长靖站在糖果车间门口,等了半天也没见范丞丞和黄明昊。


“不是去拿圣诞树上的挂件吗?”朱正廷看了看传感器⑧的时间“也用不上这么久啊。”


尤长靖扒着墙边看了看“制作挂件的车间离得不远,应该……”后面的话便被不远处的一幕噎了回去。


朱正廷见他没了动静,抬头看过去“我靠什么情况!”


一大队人马嚷嚷着“抓小偷!抓小偷啊!”奔着他们就窜了过来,最前面的范丞丞和黄明昊更是卯劲儿的狂奔。


看门口的两人在原地发愣,范丞丞边跑边喊“我们被发现了!跑啊!”说着,回手带起一片冷气来拖慢对方,那只叫丞星的小水龙趴在他头上,往后吐着冰块砸人。


“不行,我得烧他们一下!”旁边的黄明昊回身就扔过去几个火球,飞在他身侧的NANA也跟着喷了几口火,但小火凤被糖分压抑了能力,喷的火还不如打火机。


朱正廷和尤长靖对视了一眼,撒腿就跑,前者边跑边回想“我没看错的话……”后者了然的接话,还翻了个大白眼“你没看错,范丞丞背了一棵圣诞树。”


四人快速跑出了工厂大门,顺着路就进了对面的白桦林,身后的人依旧紧追不舍,还追加了几辆越野车和几只警犬。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扔了句“你们先走!”就回身站在原地,随后双手抬起又大力挥开,对面的越野车直接被他挥了出去。


还没得意又看到快速跑来的警犬,他瞪着眼睛喊了声“妈呀还有狗!”转身就跑。


前面的尤长靖跑的都要窒息了“Justin,你快让NANA变大带我们飞啊!”


“能变大还说啥了!”黄明昊感觉肺都快炸了“它吃了两块巧克力,火都喷不出来!”


小火凤不能带他们飞,尤长靖又把希望寄托在了丞星身上。


范丞丞背着圣诞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别看了,那家伙吃了块酒心的,懵圈呢。”说着,头上的小水龙就打了个酒嗝儿。


赶上来的朱正廷牵引出口袋里的铁环,直接扣在了尤长靖手腕上,没等后者反应,嚎了句“尤长靖你报效组织的机会来了!”就二话不说把人送到了半空。


尤长靖惊恐的尖叫了半天,眼睛瞪得老大看着下方的车和狗“我我我我该干嘛!”


“傻了啊!”朱正廷边跑,边费着劲儿把他稳在上头“震死他们啊!”


尤长靖深吸了两口气,闭眼捕捉着周遭的声音——风刮过树叶,脚踏过地面,犬吠鸟鸣,车笛人声,快速聚集在他耳廓。


朱正廷见状,赶忙开口“捂住耳朵!”三人立马捂住双耳,水龙与火凤也钻进各自主人的帽子里。


尤长靖在二次分化后,声波就转化成了冲击波,直接带着巨大的冲力从掌心飞出,烟尘瞬间四起,徒留一片狼藉。


摆脱追捕的四人刚松了口气,朱正廷就炸了“我不是说了不用拿圣诞树吗!”


黄明昊懵懵的回了句“不是不用拿挂件吗?”


范丞丞眨巴几下眼睛“所以咱们家……”


“有两棵圣诞树——”尤长靖毫无灵魂的扯了下嘴角“还都是秃的。”



3

回到地下组织的时候,大家都聚集在大厅里为圣诞夜而忙碌着,热闹的不行。


林彦俊和王琳凯去了档案间,把U盘里的东西整理出来,王子异拿着’盒子’跟着James博士去了实验室,陈立农本来也想去,但回来就被几个孩子拽去点仙女棒。


他举着’呲啦呲啦’冒着电光的手指头,一阵纳闷儿“这活难道不该找Justin?他不是人形打火机吗?”


“Justin跟Adam去给我们买糖啦。”最小的Anna把仙女棒对准陈立农的指尖点燃。


后者看着Anna甜美的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忙开口问道“只有他们两个吗?”


在陈立农充满期待的目光中,Anna晃着两个羊角辫,不负众望的摇摇头“还有小尤跟Theo哥哥!”


最后出现的名字让陈立农倒吸口凉气,立马转头叫住往楼上走的蔡徐坤“队长!”


蔡徐坤端着还冒着热气的鸡汤,停住脚步“怎么了?”


“去找正廷吗?”陈立农笑的露出一排白牙“他应该还在睡觉吧。”


“他在屋里休息一天,估计也不好好吃饭。”蔡徐坤朝他举了下装鸡汤的瓷碗“晚餐前先喝碗鸡汤会舒服点,不过……”


他眨巴几下眼睛,笑着皱起眉头“你不觉得今天家里有些安静吗?”说完也没等陈立农回答,便抿着笑上了二楼。


陈立农看着他高挑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捂着脸小声哀嚎“安静是因为Justin跟丞丞不在啊队长!”然后又对着天在胸口划着十字儿“正廷,我对不起你……”


另一头的朱正廷坐在恢复了能力的NANA身上,拿着手机等了半天,一阵纳闷儿“哎,这农农怎么还没音儿呢,是不是他们取资料遇到什么困难了?”


“朱正廷你清醒一点!”骑在NANA脖颈的黄明昊被风吹得睁不开眼“坤哥可是特殊类变种人,那帮人根本不是他对手。”


尤长靖抱着包僵硬的坐在中间,冷笑一声“说不定是给你买圣诞礼物去了。”


“得了吧,我都替坤哥心寒。”范丞丞正用掌心散发的冷气给丞星醒酒“早上坤哥问朱正廷圣诞节想要什么,他张口就要吃臭豆腐。”说着还嫌弃的捏起鼻子。


朱正廷操控着手里的小铁棍去敲范丞丞“你一人肉冰箱,心本来就寒着OK?闭嘴!”


尤长靖被风吹的嘴都要歪了,但总觉着坐在那揍孩子的朱正廷,好像少了点什么,他搂了搂装糖的背包,愣是没想出来。


而抵达朱正廷房间门口的蔡徐坤,敲了几遍门没听到应声,觉着屋里这人可能还在睡,便说了句“我进来了正正——”轻轻推开了门。


屋里散发着一股清香味,蔡徐坤熟悉朱正廷身上的味道,但这股香味好像并不属于房间的主人。


他将碗搁在一旁的桌上,掀开分隔客厅与卧室的帘子,见床上鼓出一个包,规律的上下起伏着——还真是在睡觉。


蔡徐坤嘴角带着温柔的笑,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坐下,抬手刚覆上鼓包的地方“正正,起来……”只是没等他话说完,总觉着掌心触摸的地方过于柔软。


想着恋人瘦削的身子骨,又跟这会儿肉嘟嘟的触感比较了一番,蔡徐坤秉着呼吸站起身,一把掀开被子。


被惊醒的iSee立马爬了起来,蹿到地上就跑了出去,趴在枕头上的珍珠糖耷拉着两只长耳朵,一个劲儿发抖。


蔡徐坤平复了一会儿心情,叹了口气将受到惊吓的小兔子抱在怀里,轻柔的顺着它的耳朵“他是不是太无聊,所以跑出去玩了?”


他低头亲了亲珍珠糖的耳朵“知道他闲不住……可是我还是会担心啊。”


王子异刚出了实验室,正想着怎么没见iSee,随后就看到iSee从二楼窜了下来,围着他打转儿。


他乐着逗了逗小黑豹,抬头看到蔡徐坤站在二楼,怀里抱着朱正廷的兔子,还一脸的惆怅,下一秒就特别严肃的看过来“子异,你说……”


“我不说。”王子异双手合十,小碎步往后退着。


蔡徐坤压根就没理他,认真思考着“你说我是不是太宠正正了?”


王子异感动的冲小队长竖了个大拇指“您终于有所觉悟了bro。”


得到肯定回复的蔡徐坤若有所思的点着头,而后便冷下了脸“那是该控制一下了。”表情变化速度之快,让王子异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4

NANA直接落在了地下组织的天台,火花般的翅膀扑扇了两下,便恢复了小巧的形态,乖乖的伏在黄明昊的肩头休息。


范丞丞背着圣诞树就往楼下冲,回身还差点抡到黄明昊脸上,后者嫌弃的一把抓住圣诞树的尖,扯着范丞丞一起下了楼。


尤长靖抱着装糖的包刚要下去,回头见朱正廷撑着天台栏杆,扯着脖子往下看,他纳闷儿的歪头喊了一声“干嘛呢你?别再掉下去。”


“我看看他们回来没。”朱正廷看了半天没见着那辆越野,还悬浮在半空,360度旋转着把方圆十里都侦察了个遍,才放心的落了地“看来是还没回来呢。”随后又一阵焦虑“但是怎么这么久啊……”


“你有病啊?”尤长靖受不了的冲他摆摆手“下楼!赶紧下楼!”


朱正廷不乐意的嗤鼻一声,也还是跟在后面下了天台,小孩们看到他们回来便簇拥了过来,叽叽喳喳诉说今天的趣事,当然更多的是奔着尤长靖手里的糖罐子来的。


范丞丞正对着两棵一样秃的圣诞树发愁,黄明昊倒是带着一堆召唤兽玩的不亦乐乎,但朱正廷看了半天也没见着自家那只小兔子。


他纳闷儿的踏下最后一节台阶,抬手搭在陈立农肩上“哎,农农,珍珠糖呢?”


陈立农抬手指着二楼,还带起了指尖一串火光“在坤哥怀里呢。”


一听在蔡徐坤怀里,朱正廷便放了心,准备去楼上洗个澡,在糖厂倒腾了一身糖味,甜的他头晕。


而等前脚踏上台阶的时候,朱正廷猛的顿住了,他半张着嘴极其缓慢的转过头,看向跟范丞丞讨论怎么装饰圣诞树的陈立农,眼睛直接瞪得溜圆“陈——立——农?”


被叫到名字的陈立农吓了一跳,往后一窜坐到了地上,他也惊异的望着朱正廷“怎,怎么了?”


朱正廷咽了咽口水,扯出一抹强颜欢笑“你今天没跟子异一起去吗?”他还在努力争取着一线希望。


“去了……”陈立农心虚的沉默两秒,最后还是狠心的戳破了朱正廷的幻想“坤,坤哥在楼上呢。”


生怕这人化身暴力仙子,他又赶紧双手合十,虔诚的行了个大礼“我真的忘了!”


朱正廷绝望的一掌拍向额头“陈立农啊陈立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太让我失望了!”又悄摸摸的问“他现在……状态怎么样?”


陈立农眨巴几下眼睛,意识到说的是蔡徐坤,立马忠诚的点点头“还不错,我刚看他还跟子异有说有笑的呢。”


“啊……有说有笑。”朱正廷觉得提到嗓子眼的心霎时落了地,连连顺着胸口“那就好那就好。”然后给了陈立农一个‘暂时放过你’的眼神,迈着轻快的步伐跑上了二楼。


一天没见着他家宝贝还真是怪想的呢……说的是珍珠糖啦!


5

其实朱正廷更想蔡徐坤,但是他家崽儿最近看他看的特别紧,连上厕所都要实时汇报的那种,出门更是得寸步不离的跟着,搞得他跟怀胎十月似的。


朱正廷理解蔡徐坤是担心他,毕竟实验塔有多危险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直接在那里呆了十多天,受了什么折磨他不说蔡徐坤也知道,担心是必然的。


只是回来快一个月了,该调理的一个没落下,每天又好吃好喝伺候着,别人不清楚,他自己还不知道吗?再这么下去可就真成猪了。


想到这儿,本来有点发虚的朱正廷顿时有了底气,他一个大男人难道还要被这点小伤限制一辈子吗?当然不能!


于是屋里的蔡徐坤在听到脚步声后回过头,看到了大摇大摆进来的朱正廷,后者对上他的眼睛还愣了一下,下一秒又拽得二五八万似的。


蔡徐坤顺着珍珠糖的耳朵,温柔的抿起笑意“回来了?”


这打开方式……朱正廷咽了咽口水,转而笑着走到他跟前“啊,回来了。”说着便抱过他怀里的兔子,稀罕了一下“你们今天还顺利吗?”


“本来挺顺利的。”蔡徐坤垂眸看着逗弄小兔子的人“但没想到回来就不太顺利了。”


朱正廷心头一紧“路上又遇到侦察机了吗?”又抬手拍了拍蔡徐坤的肩“哎,没事,这不回来……”


蔡徐坤抓着朱正廷的手抚上自己的脸,打断了对方未说完的话“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正正。”他抬眼对上朱正廷的眼睛“所以你去哪儿了?”


朱正廷被看得有点害羞,毕竟眼前这人过于好看,相恋多年也依旧为之心动,不由抿唇偏过头“也没去哪儿……”


他胡乱瞄着墙上的壁纸“就去东面的工厂拿些圣诞节的东西。”又转头看着蔡徐坤,马上补充道“我给钱了!”


本来想严肃对待的蔡徐坤,最后还是因为恋人可爱的模样破了功,他忍不住的笑着轻咬了下朱正廷的指尖“你啊。”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笑开的模样,倾身在对方唇上落下一吻,随后被人顺势搂进了怀里,他顺了顺珍珠糖的毛,等不及的显摆“而且我今天解锁了一个新技能诶。”


蔡徐坤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什么技能?”


“帮助尤长靖实现了飞天的梦想!”感受到恋人的疑问,朱正廷更得意的不行“当时情况紧急,我就稍微聪明了一下,正好也让长靖适应一下二次分化后的新技能咯。”


“情况……紧急?”蔡徐坤反问了一句,觉得应该是自己太敏感了。


“对,工厂那帮人真小气。”朱正廷来了精神“拿了棵圣诞树就放狗追我们,要不是我反应快,NANA都被他们做成烤鸡了!”说着,还愤恨的握拳比划两下。


蔡徐坤看这人手上划了几道红印,再联系刚刚说的,本来平复的心情还是涌上异样,他抬手握住朱正廷的手“你们是不是在外面使用异能了?”


朱正廷被他抓住手愣了下,呆呆的回了句“是啊……”


蔡徐坤隐深吸了口气“现在实验塔的人还在到处找你,如果被侦察机找到了,你可能会……”


“会再被抓进去给他们做实验吗?”朱正廷了然的接话,而后便笑着亲了恋人一口“我这不是没事吗,而且我们四个都是攻击类,肯定没问题的。”


蔡徐坤在他再次靠近的时候决然的偏过脸,抬手将人推开,表情带上一丝严肃“朱正廷,我这不是在开玩笑。”


他指着窗外“侦察机可能会在每个角落,这次没出事,不代表以后就是安全的。”


“出事?出什么事?”朱正廷被他这接二连三的反应弄得也起了愠意,好看的眉头紧蹙起来“难道是我已经弱到必须被你们保护着?”


“正正。”蔡徐坤觉得头疼“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朱正廷声音不由的拔高了一些,他后退两步指着自己“担心我会受伤?怕我会害兄弟们被抓?那说到底还不是怀疑我的能力!”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但事情的重点不是这个。”蔡徐坤隐捏了捏鼻梁,想要平复彼此濒临爆发的情绪“正正,能不能听我说完?”


“不能,也不想。”朱正廷闭上眼,慢慢缓出一丝鼻息“我想一个人待会儿。”


6

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蔡徐坤刚刚被探索者带到训练营,当时他正坐在分配区,等着检测结果出来再匹配类别。


朱正廷那会儿还是next战队的队长,刚结束完实战演练来拿二次分化的报告单,一进屋就看到了端坐在那的小孩。


俩人分别坐在长椅的两端,看着来往进出的指挥官和学员。


实战演练的难度指数上升,作为主力的朱正廷着实消耗不少体力,饭还没吃又被通知来取报告,这会儿难免有些疲惫和困倦。


“19960318学员请领取报告单。”生硬的播报让朱正廷愣了一下,他赶忙睁开困到阖上的眼睛,猛地站起身准备过去。


但体力消耗太大,各方面机能供应不上,导致他起身之后便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脚下发软的朝前倒去。


“小心——”伴着一声轻唤,朱正廷没有感到意料中的疼痛,倒是被一股力度撑了起来,他模模糊糊的睁开眼,见是刚刚那个小孩跑过来把他扶回了椅子上。


“19960318学员请领取报告单。”小孩撑着他坐稳后,二话不说转头跑到窗口前,帮他领了报告单,并夹杂了块巧克力一并递给了他。


朱正廷连忙抬手接过,又冲他展露一个感谢的笑容“谢谢。”


小孩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眼神看着别处“没、没关系。”说完便跑回了之前的座位上。


朱正廷看着那块巧克力,转头率先开口“我叫朱正廷,元素类的。”


小孩抿着唇,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叫蔡徐坤,嗯……”他思考了一下“好像是精神类。”


朱正廷被他的小表情逗乐了,学着他的样子悄悄比了个OK“好的,我记住啦。”


其实朱正廷离开分配区之后,蔡徐坤没觉着会跟这个人有第二次的见面,毕竟训练营几万人,想碰上熟人都难。


朱正廷自然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在竞技场再次看到蔡徐坤之后,不免觉得缘分还真是个挺神奇的玩意。


只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来不及感慨——大概因为异能没有完全分化,导致蔡徐坤在暴怒的狮子朝他冲过来的时候,任凭怎么尝试也无法用意念控制住这头野兽。


在这个冷血无情的地方,异能不能完全发挥的变种人跟无异者⑨没什么区别,而后者的下场便是被送入实验塔沦为实验品。


所以在蔡徐坤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朱正廷的出现无非让他感到意外,他看着那人站在他前面,操控磁场制住了狮子,高挑的背影足以帮他遮住那刺眼的阳光。


之后那人姣好的容颜逆着光,蹲下来朝他伸出了手,摊开的掌心上躺着一块巧克力,绝美的笑颜融化了他心中的积雪,也坚实的刻画在了他的人生里。


7

“next连续几年在训练营都是战队榜首,我们都知道,没有正廷就不会有next。”黄明昊靠着实验室的桌子,手指带着NANA在半空中画圈。


一旁的范丞丞小心的将’盒子’的每个部分冻结起来“朱正廷的能力当队长绝对够格,又是元素类第一名,整个训练营都相当重视他。”


“那我知道了。”尤长靖一咕噜从沙发上坐起身,指着蔡徐坤“正廷拼命推荐你胜任NPC队长,绝对是预估到了你会分化成特殊类。”


蔡徐坤捂着脸叹了口气“朋友们,现在的重点是怎么才能让正正消气。”


“给他揍两下。”黄明昊如是回答。


“买上十份臭豆腐。”范丞丞干笑一声。


尤长靖转头扯着笑看他“你问他俩不如直接跪搓衣板实在。”范丞丞和黄明昊来劲似的窜了过来,说搓衣板不行就键盘,实在不行还有榴莲。


蔡徐坤恨不得挂上黑人问号脸,他是疯了才来找这仨人求助。


“正廷认为你的处事和性格,比他更适合当队长。”林彦俊正拿着喷壶给花房里的花浇水,又精心的修剪着白玫瑰的枝叶“但不代表他愿意被你养成温室里的玫瑰。”


蔡徐坤抱着胳膊跟在他身后思考,对此反驳“王琳凯每次出任务你不也都跟着吗?”


“我又不是为了保护他。”林彦俊’啪’的放下剪刀,回头看着蔡徐坤“是要跟他并肩作战,都是男人谁也不愿意像女人一样被划在保护圈里。”


蔡徐坤不乐意了“这不是特殊情况吗,你也知道实验塔有多危险,但凡那天我们再晚去几分钟,一切都完了。”


他刚说完花房的门就被大力推开,陈立农慌乱的喊了句“队长完了!”


“队长没完。”蔡徐坤’嘶’的一声看过去“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不是你完了。”跟在后面的王子异探头进来“是正廷刚才跑出去了,怎么叫也不理,还是开车走的。”


林彦俊纳闷儿的冒出一句“气到离家出走?”


蔡徐坤在他说完的下一秒就快步跑出了花房,头也不回的追了出去。


陈立农看着队长绝尘而去的背影,眨巴几下眼睛“我话还没说完呢……”


林彦俊偏头瞥了他一眼“朱正廷真离家出走了?”


“没有。”王子异淡定的拿着刚才的水壶给花浇起了水“他把装糖的包落树林里了。”


8

朱正廷遁着记忆把车开到树林边上,看着渐暗的天和树木紧凑的林间,叹着气打算步行进去,估计会比开车找快一点,他把车对向树林停着,正好借着车灯的光还能照亮一些距离。


其实之前与蔡徐坤那场不太愉快的对话,朱正廷当时就是一时气急攻心,什么话都往外秃噜,等说完也就消气了,然后也后悔了。


他清楚自己在蔡徐坤心里的位置有多重,等同于蔡徐坤在他心里的分量,甚至是更多,两人撑着团队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彼此的脾气也早摸了透彻。


只是他那个倔脾气一上来,犟的十头牛都扯不回来,蔡徐坤又恨不得把他宠上了天,一来二去就成了现在的局面。


朱正廷叹了口气,拨开眼前超过膝盖的杂草,仔细寻找着他装毛毛虫软糖的包——本来冷静下来之后,他想借着送糖的幌子,去哄哄被他怒火殃及到的小孩。


只是他差不多翻遍了整个地下组织的楼,愣是没找到自己的包,还隐约记着在树林狂奔那会儿,好像就没感觉到背上有包。


紧接着他便想起,在他转身掀飞那几辆车的时候,背包好像就顺着张开的手掉了。


记忆还算深刻,但朱正廷怎么找也没摸着背包的影儿,这会儿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他也走出了车灯照射的范围内,周围除了风吹草动就是一片漆黑。


本来就挺畏惧这种环境的朱正廷,心里也一时打了怵。


想想自己堂堂一个A级攻击类变种人竟然怕黑,朱正廷都觉得寒碜,但眼下的环境换成谁不都得哆嗦,他这样应该也是正常的。


好吧,除了人肉手电筒林彦俊和人形打火机黄明昊。


“不行。”朱正廷深吸口气,挺直了腰板,雄赳赳的往前跨了一步“为了蔡徐坤我也得把那糖找着!”然后一抬头撞上了树枝,还把他吓了心脏差点停跳。


“OKOK,朱正廷不要忘了你可是A级变种人!”朱正廷边给自己打气,边继续往前找着,后来还操控着兜里的暗标,悬浮在他周围掩护。


俗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功夫不负有心人,认真之前他是地球的,认真起来地球就是他的了。


所以朱正廷再往前走了二十多分钟之后,终于在一片杂草中发现了他的背包。


他惊喜的收了暗标,快步跑了过去一把拉开拉链,那包毛毛虫软糖安静的躺在里面,让他顿时大大的松了口气。


而正等他心满意足的抱着包准备回去的时候,回头正撞上离他只有半米距离的双眸,黑灯瞎火的环境着实让他直接把包扔了出去,抬手捂眼一通狂叫。


蔡徐坤本来想上前把人叫住,没成想这人直接回了头,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背包砸了个正着,对面的人叫的撕心裂肺,那惨烈的分贝震的他都插不上话。


“那个,正正……是我。”他尝试着安抚快化身惨叫鸡的人“别怕别怕,是我啊。”


朱正廷叫的有点缺氧就闭了嘴,眼神聚焦在对方的脸上后,没好气的抢过被蔡徐坤拎着的包“你有病啊!故意吓唬我是不是?”但心里的恐慌顿时烟消云散。


他拎着包直接跨步前行,路过蔡徐坤的时候也没停留,后者看他刚正不阿的背影,忙快步跟了上去“正正,正正。”


“复读机上身啊你?”朱正廷使劲儿喘了口气,抱着包努嘴也不看他“有话快说,我着急回去送糖呢。”


蔡徐坤脑子一下子不灵光了,找错了重点“送什么糖?给谁送糖?”


“蔡徐坤你怎么回事儿?”朱正廷气的加快了脚步“不送了!我自己留着吃!”


“哎哎哎!别啊别啊!”蔡徐坤赶忙伸手扯住他胳膊,直接把人面对面的拐进自己怀里“送我送我,我吃我吃还不行吗?”


朱正廷推了他两下但也没舍得使劲儿,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就任他抱着了“吃什么吃,你不还生气呢吗?”


蔡徐坤快哭了“咱俩到底谁在生气啊……”


“你啊!”朱正廷气的冲他一顿吹胡子瞪眼的“我要不是为了这袋破糖,至于跑那么远吗?还被车撵被狗追的,回来还得被你训!”


见抱着自己的人不说话,朱正廷更生气了,抬手又开始推他“我好歹之前也是队长,难道还没有跟你并肩作战的资格吗?蔡徐坤你……”


林彦俊之前跟蔡徐坤说,没有什么是亲一口解决不了,如果有,那就多亲一会儿,其实也就是所谓的霸王硬上弓,不要给对方回嘴的机会。


所以在朱正廷因为缺氧而紧抓衣领的时候,蔡徐坤才把人松开,怀里的人眼睛映着月光还蒙上一层亮晶晶的雾气,一双朱唇更是水润到引人垂涎。


“你……”朱正廷抿了下唇,看着他的目光还带了些羞怯“你这都跟谁学的,学会堵我嘴了是吧?”


蔡徐坤低头跟恋人额头抵着额头“所以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他又凑前亲了亲朱正廷的鼻尖“我长这么大最怕三件事,一是怕你生气,二是怕你不喜欢我。”


朱正廷被他委屈的语气弄得一阵心痒,抬手摸了把他的后脑勺“那三呢?”


蔡徐坤抬手把人紧紧搂进怀里,脸紧贴在他的颈侧“三是怕回头看不见你。”


他脑海里顿时显现出那日的记忆——本该明朗笑着的人被电击到晕厥,他拼命反抗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挚爱被带进了可怕的炼狱。


“你生气我哄你开心,你不喜欢我但我还可以喜欢你,可我回头看不见你的话……”


他喉咙发出隐忍的哽咽,眼眶热到泛起湿润“我不知道去哪才能找到你。”


朱正廷咬唇压抑着临近迸发的情绪,他回手抱住蔡徐坤,用同样的力度把人拥入怀中,而后安抚似的抚摸着他的后背“我保证,我不会让你找不到我。”


他抬手轻轻将人推开,双手捧着恋人的脸“所以,你这辈子都得看着我了,因为我觉得……”他笑着在对方脸上亲了一口“你眼睛里的我还是挺帅的嘛。”


蔡徐坤愣了一下“什么?”


朱正廷佯装厉色“我不帅吗?”


蔡徐坤赶忙抱住他疯狂点头“帅帅帅!特别帅!”


得到想要的答案,朱正廷满意的靠进这个让他安心的拥抱,他抬头望着天上一轮明月,笑着凑近蔡徐坤的耳廓“圣诞节快乐,我的宝贝。”


蔡徐坤用力呼吸着这人身上的清香味道,闭眼将脸埋入他的肩窝,沉声开口“圣诞节快乐,我的贝贝。”


9

朱正廷跟蔡徐坤回到地下组织的时候,范丞丞被一堆人追着满屋跑,见到他俩回来后仿佛抓到了最后一根存活的稻草。


小孩带着丞星直接飞扑过来“救——命——”


带头追捕范丞丞的黄明昊,指着躲在朱正廷身后的人“范丞丞!难道你忍心看着我们对着两棵秃树过节吗?”他也跟着扑了过来,NANA咬着范丞丞的衣服死命的拽。


“挂件是我忘拿的,但树不也是你背回来的吗?”黄明昊拎着范丞丞的领子把人扯了过来“你要是弃我而不顾,说什么皇权富贵,我告诉你,断了!”


蔡徐坤伸头看了看客厅中间的两棵圣诞树“哎,这上面不是挂东西了吗?”


朱正廷纳闷的走过去,拎起一个水晶球打量一番,发现了新大陆“哎,这里装的不是林彦俊的光球吗?”然后又拎起另外一个“诶?这里是子异的小龙卷风吧。”


尤长靖把范丞丞刚冻好的两个挂上去“还有农农的闪电和Justin的小火苗。”

蔡徐坤乐着拍了拍范丞丞的后脑勺“这不挺好的吗?牺牲自己造福大家的精神值得表扬啊朋友。”


范丞丞要哭了“他们要把丞星冻起来挂到最上头!简直惨无人道!”


朱正廷把他脑袋上的丞星拎到手里,用手指逗了逗“小水龙本来就是控冰的,不影响啦,再说召唤兽可没那么脆弱。”


黄明昊特别赞同的点点头“说的没错,所以丞丞你要放宽心!”说着他又揪着珍珠糖的两个耳朵,把小兔子拎了起来“来让我们先把珍珠糖挂上去!”


朱正廷立刻炸了,追着撵着要抢走黄明昊手里的兔子“呀你给我站那!放开珍珠糖你个小混蛋!”后者越跑越欢实,然后就被一股念力操控到半空。


黄明昊惊慌失措的抱紧珍珠糖,低头对上蔡徐坤带着笑意的双眼,他咽了咽口水“那,那个队长……我跟正廷开玩笑呢。”


他忙双手捧着兔子献给朱正廷“正廷,我觉得珍珠糖可能有点想你了。”


蔡徐坤笑着‘哦——’了一声,而后慢慢把黄明昊放了下来,深沉的在他肩头拍了两下,皮笑肉不笑的回道“我也跟你开玩笑呢Justin,我怎么舍得把你分解成量子,丢到量子领域呢?”


于是俩人对着尬笑了两声后,逃脱魔爪的黄明昊立马跟着范丞丞跑没影了。


朱正廷抱着珍珠糖,笑着走到蔡徐坤身边,用肩膀撞了撞他“这我以后都不敢惹你了,万一被你分解成了量子,我这跟魂飞魄散没什么差别了吧。”


蔡徐坤抬手把人揽过来,跟他头靠着头“这个好像还提议不错。”


朱正廷气笑了“喂,你怎么回事儿啊?”


蔡徐坤回头亲了口恋人的脸“这样就可以把你融入血液,揉进我身体的每一处,然后……”他握着朱正廷的手,与其十指相扣“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朱正廷偏头靠在他的肩头“现在也可以。”他看着挂满光球跟火苗的圣诞树,笑着轻声开口。


“因为我爱你啊。”



《创新者》试水·END


——


创新者の小词典:


①Knight XV:骑士十五世,超豪华装甲越野车,外形类似重型军用装甲车。


②科研院:为研究变种人DNA而存在的部门,妄想将变种人的异能运用在研究中,来制造毁灭性武器。


③量子:一个物体量存在的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单位(蚁人里的量子领域)


④实验塔:地处训练营最高处,运用科技来开发变种人异能的地方,如今是为全力研究特殊类变种人而存在。


⑤训练营:对外是训练变种人军队而存在的军事基地,实则是为研究毁灭性武器而蓄力。


⑥盒子:辅助变种人快速分化的工具,会给变种人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死亡。


⑦地下组织:NPC从训练营出逃成功后生活的地方,收留无家可归的变种人。


⑧传感器:变种人相互联系的设备,还具备追踪定位装置,类似手机。


⑨无异者:异能分化不完整或失败的变种人。


创新者の人物属性【姓名(代号+训练营编号)异能】:


蔡徐坤(August-19980802)精神感应与物质操控,前期为精神类,二次分化后为特殊类,后期异能指数无法预估,能力近乎不朽。


陈立农(Leo-20001003)操控闪电与吸收电能,自然类。


范丞丞(Adam-20000616)操控水分子与冻结物质,元素类,召唤兽:水龙。


黄明昊(Justin-20020219)操控火焰与吸收热量,元素类,召唤兽:火凤。


林彦俊(Evan-19950824)操控光子与释放光能,自然类。


朱正廷(Theo-19960318)操控各种磁场与悬浮,元素类,召唤兽:兔。


王子异(Boogie-19960713)操控风能与制造风暴,元素类,召唤兽:豹。


王琳凯(Lii Ghost-19990520)穿越任何障碍与瞬移,强化类,


尤长靖(Azorin-19940919)吸收声音与释放声波,自然类。


——

阿久の屁话:


这篇算是试水,因为之前写过这种题材,很多背景都是花心思设定出来的,所以想再试试,很多东西描写模棱两可,毕竟这个剧情不是简单几句就可以写明白的,所以……朋友们见谅🤦‍♀️


关于人物的异能属性我查了不少资料,也参考了相关的作品,根据奶泡给我的感觉,分配了这样的异能,级别是根据年龄来的(k的S级是例外,毕竟他是特殊类)没有偏心眼哦😄


其他……再说吧再说吧,最重要的是,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感谢这次联文的老师们带我一起玩,感谢💖


下一棒交给 @大U 老师


评论(122)
热度(15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