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小爸爸(给七月老师的生贺)

*坤廷

*感谢富贵小朋友友情出演🌚

*一丢丢长得俊/一丢丢星鬼

*之前的存稿,剧情飞速发展的一篇短打送给我的革命战友 @七月啊啊啊啊啊啊!祝我们大顺生日快乐哟!怕问号吃醋所以就不表白你了哈哈❤️


1.


‘叮——’


‘叮——叮——’


尤长靖从厨房探出头,朝着厨房阳台外大喊“林彦俊,进来开个门,我这忙不开!”


正在后院花园被自己美名其曰’晒太阳’的林彦俊应了一声,拉开阳台门进了厨房,经过尤长靖身后的时候,还在人家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就被我们温柔的尤老师踹了一脚屁股。


可以和恋人共度周末,让林彦俊心情大好,即使明天就要继续忙公司的事儿。


职场雷厉风行的林总裁哼着小曲,踩着拖鞋,晃晃悠悠的去开门。


“来了,来了,这么早就有人来串门吗?”说着他打开门。


林彦俊低头对上一双溜圆的大眼睛,白嫩嫩的小脸蛋,粉红色的小嘴在看到林彦俊后扬起大大的弧度,露出刚长出来的两个小白牙,简直可爱的没边了,诶嘿长得还挺像杨丞琳的。


没等林彦俊开口,小杨丞琳就一把抱住他的腿“爸爸!”


爸爸?


爸爸!


桥豆麻袋!


宝宝你谁?!


“……林彦俊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低头看看抱着自己腿不撒手的陌生小孩,林彦俊痛苦的朝着尤长靖的背影伸出手“尤长靖!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他爸爸啊!”


“林先生?”


温柔儒雅的男声在门口响起,林彦俊闻声转过头,身穿浅色休闲装的西方男子站在门口。


卧槽,你可别叫我爸爸,我没你这么大的爸爸……呸,儿子!


男子礼貌的笑着,弯身把孩子抱在怀里,一嘴流利的中文”你好,我是Justin的舅舅,Ethan,请问蔡徐坤先生是住在这儿吗?“



尤长靖挂下依旧回应’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的电话,回头看着皱眉思考的林彦俊“坤坤还是不接电话。”


林彦俊抬头看了眼乖乖坐在大沙发上的小宝宝“再打打看。”而后他看着Ethan“我还是想确定一下,这孩子……真的是蔡徐坤的吗?”


Ethan摸了摸小孩的头发”Emma出了意外离世,这孩子除了我和蔡徐坤没有别的亲人了,而我马上要出国一段日子,孩子太小带出国也不方便照顾,所以只能来拜托这孩子的亲生父亲了。“


林彦俊听出了他加重语气的’亲生父亲’,他叹了口气,他这个堂弟什么样他也清楚,但是玩归玩也没见过他闹出什么大事儿,这下可倒好,不仅闹出了事儿,还闹出了一孩子。


“我去找他,我想他应该在那儿。”


Ethan抱起小孩站起身“我跟你一起去。”



蔡徐坤一口饮尽杯中的威士忌,有些摇晃的站起身,把已经空的玻璃杯倒扣在玻璃桌面上,指着对面坐着的男子“朱星杰!你是不是不敢喝了?”


他大笑着拍了两下手,即使他已经有些站不稳了“你可是说了,喝不过我就叫我爸爸,不喝就快叫爸爸!”


朱星杰白皙的脸被酒吧暗红的灯光照的更白了,他淡然的靠在沙发里,右手伸进口袋摸出手机,准备叫王琳凯跟他一起把对面这个酒鬼送回家。


酒精简直把蔡徐坤的痞气无限放大,他右手撑在桌面,一屁股坐了上去,还伸手去碰朱星杰的脸“喂!快叫爸爸!叫啊!”


“爸爸!”


蔡徐坤满意的点点头,佯装陶醉的闭上眼睛回味“来来来,再叫一声!爸爸我听的特别爽!”


“爸爸!我好想你!”


“噫西,后面的话从你嘴里冒出来……”


蔡徐坤立刻抬手揉了揉眼睛,又看向站在桌边的小孩“我操?小朋友你是不是搞错了?谁是你爸爸?”


朱星杰起身走到小孩身边,摸着小孩的头,一脸看好戏的看向蔡徐坤“小朋友,你刚刚喊他什么?”


一直觉得自己听错了的蔡徐坤趴在桌子上,看着小孩的眼睛,小孩看了一眼朱星杰,转过头与他对视,并且不负众望的喊了一声“爸爸!”


蔡徐坤揉了揉脑袋,跳下桌子,蹲在小孩面前“小朋友,这,这可不能瞎叫,我,我还是正值花样年华的小帅哥,怎么可能有你这么大的孩子!”


“他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他Justin,你可能还不知道,但是他妈妈Emma我想你应该熟悉。”


蔡徐坤的视线在Ethan和小孩身上窜了几个来回,听到’Emma·Smith’名字后酒瞬间全醒了。


2.

“如果你真的还有良心,希望你可以好好对待Justin,把亏欠Emma的,全部在她唯一的骨肉身上弥补回来。”


蔡徐坤感觉呼吸困难,他难耐的轻哼了两声,依旧没得到缓解,而后抬手摸到压在身上的小肉球。


蔡徐坤迷迷糊糊想把身上的肉球推开“黄明昊…你要把你全宇宙最帅的爸爸压死了…”


小孩眨着眼睛乖乖的顺着垂地的被子滑下床,双手撑着下巴趴在床边,看着眼睛还没睁开的蔡徐坤“爸爸,你说过你今天会去送我上幼儿园的!”


蔡徐坤往被子里缩了缩“你爸爸今天要去拯救世界,让你小叔送你去。”


黄明昊不开心的趴在床边“爸爸,你还说今天会给我和正正老师拍照片的…”


蔡徐坤已经进入了回笼觉的状态,含糊不清的应着儿子的话“让你彦俊叔叔去拍…”


于是,黄明昊小朋友眼睁睁的看着他爸在叨逼叨中再次进入了睡眠。


朱正廷给小朋友们发好点心,发现中间第一排的座位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连小元宝饭盒里的午餐都完好无损的摆在桌面上。


把班级交给了别的老师,朱正廷走到小操场,意料之中看到了抱着腿坐在草地中间的那一小团,他悄悄走过去,蹲下身蒙住小孩的眼睛“猜猜我是谁呀?”


小团子没有往常一样笑的露出小白牙倒在他怀里,而是闷闷的呢喃“是正正老师…”


感觉到小团子情绪不高,像受了多大委屈一样看的朱正廷都有点心疼的,他坐在旁边“我猜猜啊,是谁惹我们Tintin不开心了。”


他侧头看着小孩“午饭有Tintin最不爱吃的青椒?”


小孩摇摇头“Justin答应了正正老师不挑食。”


朱正廷又想了想“那就是今天的点心没有分给Tintin?”


小孩下巴搭在交叠在双膝上的手臂上“正正老师每次都会给Justin留双份的点心…”


朱正廷学着他抱腿坐在一旁“那是因为什么啊?老师猜不出来了。”


小团子扁着嘴看向朱正廷,大眼睛蒙上一层雾气“我爸爸今天没有送Justin来上学,也没有过来给正正老师和Justin拍照…正正老师我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


眼看着小孩眼圈和鼻尖都红了,声音也带了哭腔,朱正廷抬手把小团子搂在怀里“不会不会,Tintin这么可爱,爸爸是不会不要你的。”


小孩的大眼睛里已经有泪水在打转了“可是,他都不送我,也不来接我…正正老师,我爸爸真的不想要我了…呜…”


最让朱正廷喜欢的小朋友此时哭的可怜巴巴,看得朱正廷都跟着难受,他拍了拍小孩的背“怎么会呢,我可是听你长靖叔叔说,你爸爸今天回来接你的。”


“真的吗?”


小孩鼻尖还挂着眼泪,朱正廷抬手给他擦了擦“真的,正正老师是不会骗Justin的。”



林彦俊刚开完会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喂?正廷?”


“啊,彦俊,你在忙吗?”


“不忙,你说,是Justin怎么了吗?”


“Justin很好,就是,今天放学你可以让你堂弟来接Justin吗?小孩子因为爸爸没接过他哭了好久,午饭都没吃…”



蔡徐坤'噌'的坐起身,没好气儿的冲着手机话筒大喊“我不去!我晚上还有事!”


林彦俊把手机拿离耳边一点距离,而后索性开了免提放在桌面“你能有什么事?杰哥要工作没时间跟你拼酒,尤长靖今儿有课没时间跟你玩游戏,小鬼出差了没人跟你high,你有个屁事儿!今天你去接你儿子!”


蔡徐坤'喂'了两声,得到一串忙音后,气呼呼的把手机甩到一边“朱正廷是谁!他让我去我就要去?老子偏不去!”


3.

朱正廷换好便服回到教室的时候,看到了还站在窗前眼巴巴望着窗外的小团子。


看着小团子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里满是委屈,朱正廷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个不靠谱的爸爸根本就没来接孩子!


果然这孩子的爸爸跟尤长靖说的一样…完全不靠谱。


朱正廷叹了口气,决定亲自把孩子送回家。他走上前摸摸小孩的头顶“Tintin啊,已经很晚了,让老师送你回家好不好?彦俊叔叔和长靖叔叔在家等你看动画片呢。”


小孩摇摇头“正正老师说爸爸回来接我的,所以我要等我爸爸。”


朱正廷对于自己欺骗了小孩幼小的心灵很是愧疚,他蹲下身让小孩面向自己“Tintin,我想你爸爸今天有事大概不能来接你了,呐,老师带你去吃冰淇淋蛋糕再回家,好不好?幼儿园要关门了,再不走就要被关在这儿了。”


“我爸爸一定会来的…”小孩还是不甘心的扒着窗边往外看着。


看着门卫大爷拿着钥匙准备过来锁门了,朱正廷叹口气,抬手抱起小团子,强制性的带着孩子出了幼儿园。


小孩被吓了一跳,然后发现朱正廷不像往常一样的顺着他的意愿,本来就委屈的小团子直接委屈的在朱正廷怀里大哭起来“我不要正正老师送!呜呜呜…我要等我爸爸,我爸爸说会来接我的!呜…正正老师骗人,我爸爸肯定会来的!”



蔡徐坤把车停在幼儿园门口,下车先进了旁边的糖果屋,给宝贝儿子买了个巨大的棒棒糖。


他还是来接孩子了,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现在不好好宠着,万一以后他老了躺病床上,他儿子没等护士问就把氧气管给他拔了咋办。


拿着棒棒糖,蔡徐坤为自己的机智点了无数个赞,然后吹着口哨走向幼儿园大门口。


诶?那个长得跟小杨丞琳一样的奶娃娃不是我儿子吗?


我操,现在人贩子都长得跟仙子一样吗?长得还真好看啊…


桥豆麻袋!


蔡徐坤突然意识到眼前的状况多么紧急——他儿子要被人贩子(?)拐走了!


看来真的要成为我儿子心中的大英雄了!


蔡徐坤大步跑了过去,抬手一把捞过自家小富贵,拿起棒棒糖对准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人贩子“光天化日的,当着我面别想拐走我儿子!”那架势完全就是水冰月变身后的动作。


朱正廷本来想蹲下来好好哄哄小孩,小孩嗓子都哭哑了,快把他心疼坏了。


这刚把怀里的孩子放下来,就感觉背后一阵风,等他反应过来,一个穿着时尚的帅男人不知道从哪窜了出来,一手抱着小团子,一手拿着…棒棒糖?啊,拿着棒棒糖正义凛然的指着他。


你儿子?


朱正廷捕捉到一个重点“你是Tintin的爸爸?”


蔡徐坤得意的笑了两声,而后低头亲了亲小团子的脸蛋“儿子!别怕!爸爸不会让这个用相貌作恶多端的人贩子拐走你的!”


朱正廷开始只觉得小团子的爸爸不靠谱,但是现在,他更觉得小团子的爸爸是个智障。


还有,作恶多端是什么鬼!


4.

朱正廷把小孩安置在儿童座椅里,并确定座椅牢固,才关上后坐车门,坐上副驾驶。


“正正老师,真的很抱歉,第一次见面就闹了误会。”


朱正廷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街景“没事没事,当家长的紧张孩子是正常的,还有蔡先生叫我正廷就好,您跟着Tintin那样叫,怪怪的…”


蔡徐坤侧头撇了一眼旁边的人,而后勾起嘴角看着前方“那也别叫我什么蔡先生了,直接喊徐坤就行。”


“正正老师,为什么我爸爸不能这样喊你?”


朱正廷回头看着乖乖坐在儿童座椅里的小团子“因为只有Tintin可以这么喊啊。”


小团子眨巴着大眼睛“为什么只有我可以这样喊你?”


“因为老师最喜欢Tintin了,所以Tintin可以。”


小团子突然认真的看着朱正廷“那老师如果喜欢我爸爸,是不是就可以这样喊你了?”


小孩子的童言无忌让朱正廷笑了起来“老师只喜欢Tintin不好吗?”


“可是…”小孩陷入了很认真的苦恼“爸爸说好东西要一起分享的,正正老师你也喜欢我爸爸好不好?爸爸你也要喜欢正正老师才对!”


蔡徐坤直接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朱正廷有些哭笑不得“Tintin,老师可不是东西呀。”



到了朱正廷家门口,朱正廷解开安全带下了车“谢谢您送我回来。”


蔡徐坤看着他,佯装抱怨“这样喊感觉我很老啊。”


朱正廷瞪大眼睛“啊?”


被他的反应逗笑,蔡徐坤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快上楼吧,晚上凉。”


刚准备告别离开,朱正廷才发觉刚才蔡徐坤拿着的棒棒糖在自己手里。


看他准备放回棒棒糖,蔡徐坤忙开口“这个,就当见面礼吧。”他不好意思的抬手挠了挠后脑勺“第一次闹笑话就让正廷看到了,给你留个纪念。”


朱正廷看了眼糖又看着蔡徐坤“可是,这不是给Tintin…”


后面的小团子打断他的话“如果是给正正老师,那棒棒糖Tintin就不要了!”


一大一小说话都这么讲究套路,朱正廷笑弯了眼睛“既然这样,那我就收下了,谢谢Tintin”他起身对上蔡徐坤的眼睛“啊,还谢谢Tintin他爸。”



蔡徐坤开着车,透过后视镜看着后面的小团子“儿子,你喜欢正正老师吗?”


听到正正老师的名字,小团子大眼睛瞬间亮起,映着外面的灯光,跟宝石一样“喜欢!”


“有多喜欢?”


小孩又陷入了认真的思考“就像…”


“像什么?”


“就像…”大眼睛弯成了月牙“就像喜欢妈妈一样喜欢!”



晚上蔡徐坤正摆弄着手机,房门被推开了一半又关上。


然后他就看到穿着小黄鸡睡衣的宝贝儿子,手里拎着个大玩偶的耳朵努力的往床上爬。


蔡徐坤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伸过去轻松的把小团子捞到床上放进被子里。


他把小小的一团搂在怀里,脸在他的下巴下面磨蹭两下“兔崽子,就知道你今晚又要来闹我!”


小团子被痒的咯咯笑,然后撒娇的往爸爸怀里钻“我想和爸爸睡!”


蔡徐坤看着宝贝儿子“诶,小子,你喜欢我还是喜欢正正老师?”


小孩想了半天,为难的撅起嘴“不可以都喜欢吗?白天看不到爸爸但是可以看到正正老师,晚上看不到正正老师但是可以看到爸爸…”


蔡徐坤突然笑了起来,他一把搂住儿子“儿子,你想不想晚上也看到你正正老师?”


小孩欣喜地抬头看着他“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全宇宙最帅的爸爸怎么会骗你!”


不光天天可以看得到啊宝贝儿子。


蔡徐坤双手交叠放在脑后,躺在床上。


成为孩子他妈好像也是可以的。


5.

林彦俊看着一旁看菜单的尤长靖看得无聊,于是去刺挠坐在另一边对着手机屏幕弄头发的蔡徐坤“夜店小王子今天是准备相亲吗?”


尤长靖转头看他“什么相亲?坤坤不是说想请正廷吃个饭吗?我觉得是该请人家吃一顿,在幼儿园那么照顾我宝贝侄子,比你俩一个当爸一个当叔做的都好!”


林彦俊瞪大眼睛,搭在尤长靖肩膀上的手掐给了蔡徐坤一杵子“我这叔叔可比那个当爸的合格多了!”


蔡徐坤被杵的往旁边躲“我儿子不是都说了吗,他爹可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照顾他的事儿交给他正正老师就可以了。”


一旁的朱星杰一手摆弄着手机,抬头看了眼蔡徐坤“在幼儿园确实可以交给正廷,那在家呢?”


王琳凯看都没看蔡徐坤“看他这架势,是准备把人家拐进家里吧?”


蔡徐坤抬起双手捂住眼往后一靠“我再不给我儿子找个妈,迟早有一天被你们虐死!身为单身贵族的尊严彻底被你们粉碎了!”


朱星杰不屑的'嗤'了一声“还贵族,明明就是只狗,还是单身的。”


蔡徐坤立马反驳“马上就不是了!”


“我记得…”尤长靖从菜单中抬起头“正廷好像是有男朋友的啊?


朱星杰和王琳凯对视一眼,然后一掌拍在蔡徐坤的肚子上“我们坤儿可不会做破坏人家感情的事!”


林彦俊安慰似的拍拍蔡徐坤撑在桌面的手“蔡老师,天涯何处无芳草…”


蔡徐坤一掌拍上桌面“有对象怎么了!我就不信我这么一大帅哥追他他不会考虑换一个!”而后他吃痛的收回手,整个人缩进座椅里“妈的什么破桌子这么硬!”


“爸爸!”


蔡徐坤立马收起因为手疼而扭曲的表情,开启装逼模式,起身抱起迎面跑向他的小团子,带着他转了个圈“儿子想你帅气的老爸了吗?诶?你正正老师呢?”


黄明昊趴在他爹怀里,眨巴几下大眼睛“正正老师和刚刚在门口遇到的叔叔在门口说话,让我先进来找你。”


蔡徐坤了然的点点头,抱着儿子坐回座位里。


小团子一看到朱星杰,就笑出小白牙,伸着手让朱星杰抱,一向不喜欢和小孩子打交道的朱星杰,对于黄明昊倒是宠得不行,虽然不如王琳凯那样哄小孩开心一套一套的,但还是能让黄明昊特别黏他。


“杰哥!”


接过带着奶香的小团子,朱星杰一剂眼刀砸给蔡徐坤“蔡徐坤你就不要脸吧,让Justin喊你爸爸喊我们哥哥。”


蔡徐坤得瑟的翘起二郎腿“怎么着,我儿子就是听话,没办法,再说你可是还欠我一声爸爸呢。”


“我真想把桌上的餐刀都杵你裤裆里。”


“小鬼你是怎么跟这么个变态过日子的啊?”


笑闹间蔡徐坤余光透过身侧的窗子扫到门口在拉扯的两个人影。


而后他放下手机,起身扔了句“我出去一趟。”走向门口。


“诶,Justin你不要跟着他乱跑啊。”


看着自家老爸快步离开,黄明昊从朱星杰腿上蹦下来跟着蔡徐坤跑了过去。


6.

朱正廷努力的想要挣开拉着他胳膊的手“你别这样,放开我!”


“正廷,你不要生我气了好不好?你回到我身边,我们重新开始!”男人不依不饶的继续拉扯着,生怕松开手就把人放走了。


“我说的很明白,我们结束了,请你不要再纠缠我了!”


“正廷!我知道你还怪我上次动手,但我真的是太在乎你了!你回来好不好?”


朱正廷冷哼一声,转头瞪着眼前的男人“哈?你以为我会跟个娘们一样在意这事儿?”


他使劲甩开胳膊上的手,抬手指着男人的鼻尖“我告诉你,我不是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垃圾,也不再是勾勾手指就能被你拐上床的蠢货,所以我希望你现在,立马给我滚。”


男人似乎是被他的话语激怒,想都没想就朝朱正廷挥起了拳头。


朱正廷下意识闭上眼睛,然而并没有预料之中的疼痛。


他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看到蔡徐坤揉着嘴角,挡在他前面。


“徐…徐坤?”


蔡徐坤把朱正廷往后推了推,一手擦拭掉嘴角的血迹“敢他妈打你爷爷我,看爷爷不好好教育教育你!”说着,他直接大力的一拳抡了过去。


眼看着两人打成了一团,朱正廷刚想上去拉架,就被抱住了腿,他低头对上小团子的大眼睛“啊,Tintin你怎么过来了?”


小团子撇着嘴,眼泪在眼眶周围打转“正正老师…我爸爸…我爸爸会不会被打死啊?那以后Tintin就只能和正正老师一起生活了…”


战斗中的蔡徐坤差点没被宝贝儿子一句话弄到吐血“兔崽子我还没死呢!”


他看了一眼朱正廷,吐了口带血的吐沫“就算我死了也不许打你妈的主意!”


朱正廷抱着黄明昊,一脸诧异的看向蔡徐坤“你…说什么?”


蔡徐坤看着被自己成功揍跑的男人,得意的冲着男人气急败坏的背影比了个中指,而后转身走到朱正廷面前,气喘吁吁的低下头,把额头抵上朱正廷的额头“我说”


“我帮你解决了感情纠纷,你愿不愿意当我孩子他妈?”


朱正廷舔了舔唇,一时没适应突然近距离的接触“我…”


蔡徐坤直接凑上前吻上他的唇。


感觉朱正廷下意识往后躲,他一手环住人的细腰,一手扣住后脑,加深亲吻。


得了吧,朱正廷,就算你不愿意,我也要定你了。


毕竟你是我儿子亲口认证的孩子他妈。


等等…咱儿子呢?



“爸爸…爸爸我要被你俩挤死了!”


end


评论(126)
热度(22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