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你是我的千军万马

*坤哥生贺/全文8k

*祝我们坤坤22岁生日快乐!愿你有酒有梦有远方,最重要的是要幸福安康!

*现背短打/⚠️均虚构勿上升/又是一个被阿久dream的WB内容

*搭配食用BGM:没有心脏-8eight



0.


节目组导演总结完当天的录制,又交代了下明天的安排,便放人回房间休息了。


一向都留在最后离开的蔡徐坤难得积极了一次,跟前辈和工作人员道过别就跑了,大家伙儿也全当他录一天累了,前辈姐姐还让导演组明天最后一个叫小孩起床,正长身体呢得多睡会儿。


这边蔡徐坤刚进酒店大堂,见周围没粉丝守着就让团队的几个人先回去休息,自己则全副武装好,从酒店后门跑了出去,果不其然看到一辆黑车停在道边。


他把帽檐往下压了压盖住脸,开了后排门刚坐进去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冰凉的小脸紧贴他颈侧,那手劲儿大的生怕他会跑似的。


蔡徐坤愣了愣,下意识往驾驶位看,见是熟人后松了口气,碍于怀里的人搂的太紧,他只能口头上问候一声:“姐夫好。”


邵翊应了一声,神色间满是歉意,“抱歉啊坤坤,耽误你工作了,小祖宗喝了酒,非要见你,不让来就要自己从北京走过来,家里人实在不放心,只能给他送来了。”


蔡徐坤这才闻到怀里人身上一股酒味儿,还大着舌头嘟囔:“我想他了我就要见他,里们……不懂!”


蔡徐坤乐了,“你这喝了多少啊,舌头都捋不直了。”


小酒鬼当即起身寻思了会儿,“也就……五六七八瓶吧。”然后又倒回蔡徐坤怀里,“我就特别想你啊,我姐还不让我来找你!我好难过……特别特别难过!我姐……我姐太坏了!”


“所以你就支使我是吧?”邵翊顿时哭笑不得,但还是耐着性子哄道:“正正啊,咱也不能一直停这儿,人你见到了,是不是得让坤坤回去工作了?”


话音刚落,小酒鬼就跟被触了逆鳞似的,搂着蔡徐坤一个劲儿摇头,“我不我不我不!你们这群坏人总想分开我们!”还越说越委屈,“我都,我都快两个月没见着你了,不许走!不行不行不行!”


平时又乖又懂事的人这会儿难得的任性让蔡徐坤觉着心疼,他顺了顺对方的后脑勺,“好好好,我不走我不走。”又看向邵翊,“姐夫,还得麻烦你再开回去。”


邵翊愣了下,“你要跟我们回北京啊?”


蔡徐坤偏头跟怀里的人蹭了蹭脸蛋,“嗯,明早我再回来,也不远。”又贴在对方耳边轻声道:“正正我今晚回去陪你好不好?”


朱正廷这才抬头看他,“真的?”


“真的,我跟你一起回去。”


朱正廷努起嘴,“那回大别墅。”


蔡徐坤捏了捏这人没多少肉的脸,“好,回大别墅。”



1.


到北京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喝了酒的那位安分不少,乖乖的靠在男朋友怀里也不闹了,就是偶尔晃晃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发出几声满意的憨笑。


大别墅是他们解散前住的宿舍,前段时间刚被蔡徐坤买下来——虽然这一举动引起其他兄弟的不满,说好的AA制队长你怎么独吞了,但也没碍着谁得空返京都去转上一圈。


蔡徐坤看几个人进进出出的那叫一个顺溜,想着嘿你们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然后被人家反问我们是外人吗,逼得他亮出杀手锏说你们是不是外人不重要,反正我内人只有一个。


果然把对方杀个片甲不留,在群里扬言要去宰朱正廷一顿当精神损失费。


对此朱正廷表示你们随便来,本少爷不差钱,差钱也有队长给补。


想到这儿,蔡徐坤没忍住笑出了声,被耳尖的朱正廷听着了,瘫沙发上闭眼睛喊:“你又在笑我!”


“我哪敢啊,祖宗。”蔡徐坤走出厨房,把手里的蜂蜜水送到对方嘴边,“来,喝了明天就不头疼了。”


朱正廷借酒劲儿耍赖,“你喂我。”


蔡徐坤乐了,“这怎么喝个酒手脚还不利索了。”


小酒鬼理直气壮道:“我见着你就生活不能自理,只想当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废物。”末了还神气的哼了一声。


“行行行,你喝酒了你最大。”蔡徐坤撑着膝盖正要起身去拿勺子,没成想差点儿被朱正廷拽一跟头。


蔡徐坤眼疾手快的伸手一撑,才没让自己砸朱正廷身上,他汗毛吓的都立起来了,始作俑者倒是咯咯咯笑的欢实。


撑在上方的蔡徐坤松了口气,把水杯搁在茶几上,无奈的低头看着人,“大哥您发个话吧,小的到底该怎么伺候您。”


朱正廷笑着环住对方的脖子,吧唧在人家嘴上亲了一口,“用这里喂呀。”


蔡徐坤故意逗他,“那得以身相许才行。”


朱正廷长腿一抬直接勾住蔡徐坤的腰,“那我也不亏。”


久违的肌肤相亲撩的蔡徐坤心痒,但能感觉到朱正廷是心里搁着事儿来找他的,他要是不问,这人肯定就自己憋着了,然后受了一肚子委屈,他这个男朋友最后才知道,却什么也做不了。


这让蔡徐坤有点儿上火,偏头躲开了对方的亲吻。


朱正廷不乐意了,“蔡徐坤你居然对我不冲动了!”嚷完又要往上凑,却发现对方冷了脸,顿时心虚了,小声嘀咕:“你…你干嘛生气啊?”


蔡徐坤沉声道:“还知道我生气了?那你说你怎么了。”


朱正廷梗着脖子回了句:“什么怎么了,我想你了啊!”


蔡徐坤看他又铁了心的跟自己嘴硬,作势起身要走。


朱正廷赶紧把人拉回来,紧接着眼睛就红了,所有的话汇聚在嘴边却只道出了一声:“对不起…”


蔡徐坤紧锁的眉头颤了颤,一下子就心软了,“我不是让你道歉,我担心你…”


“可是我就该跟你道歉。”朱正廷打断了他的话,颤声道:“我不能去录节目了。”


蔡徐坤一愣,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来给他当飞行嘉宾的事,毕竟是早就定下的行程,两个人也都期待了好久,这会儿突然取消了,本能的失落在所难免,但也好像早有预料似的,让他松了口气,至少朱正廷肯告诉他。


他抿了下唇,轻声问:“安排别的工作了?”


心里的委屈一发酵,朱正廷登时压不住在眼圈里打转的热意,“要进组…是男主戏。”


蔡徐坤一向看不得这人受半点儿委屈,忙道:“别哭别哭,这是好事啊,再说我这又不是以后就不录了,还会有机会的。”


“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朱正廷哽咽了下,“我是不是太坏了?又自私又坏。”


“瞎说什么呢,这明明是我们正正为了以后的顶峰相聚而做出的正确选择。”蔡徐坤心疼的亲了亲对方通红的鼻尖,“何况我更不希望你因为我放弃什么。”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可你还是会失望吧…”


“失望肯定有。”蔡徐坤不予置否,他放松的趴在了朱正廷身上,脸埋在对方肩窝蹭了蹭,“但一想到以后就可以无所顾忌的只看着你一个人,不用再这样遮掩,现在的所有不如意就都变得不值一提。”


朱正廷抬手抱住他,“我不想让你失望。”


蔡徐坤偏头亲了他一口,“你从没让我失望。”



2.


因为还要赶回去录制,蔡徐坤天没亮就起来了,朱正廷看他脸上的疲态又心疼又自责,等车的功夫搂着人主动承认错误,说不该喝酒还去找蔡徐坤撒酒疯,害的他家崽儿累了一天还得照顾酒鬼。


本来还以为蔡徐坤会说些我就乐意照顾你之类的好话,将狮子座的浪漫发挥到淋漓尽致。


谁知这人不仅欣然接受了道歉,还顺了顺朱正廷睡的很别致的发型,那手法跟摸福利似的,“为了表达你的诚意,进组后拍几张定妆照给我,独家的那种。”


朱正廷’嚯’了一声,抱着胳膊在那哼哼:“干嘛,睹目思人啊?”


蔡徐坤捏着他的脸愣是给人家捏成了小鸡嘴,使劲儿亲了一口,“对,睹目思人,但别让我思太久。”


朱正廷去录制的消息并没官宣,所以这会儿不去参加了也没有带来什么影响,除了本说好一起去玩的陈立农以为蔡徐坤跟朱正廷吵架了,一时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去。


对此朱正廷温柔的拍了拍小孩的肩膀让他放心大胆玩,都自家地方,可那手劲儿没让陈立农觉着哪儿温柔,反倒有点儿咬牙切齿的意思,给他疼的龇牙咧嘴的暗下决心,必须撕掉蔡徐坤的名牌。


一切好像都回到了正轨,蔡徐坤继续天南海北的录节目,时不时参加个颁奖礼出席个品牌活动,朱正廷没潇洒几天也进了组,偶尔跟蔡徐坤抱怨抱怨剧组盒饭难吃,炫耀一下今天又被导演夸奖了。


蔡徐坤也会跟朱正廷说每天都做了什么,录制时有什么好玩的事,分享音乐上的新点子,更重要的是每天还会按时按点的拍美食发给对方,然后把人惹生气了又边笑边哄,说等出关了就给补回来。


无论生活还是感情在一成不变了一段时间后,似乎都会出现一些像这种恰到好处的调味剂,它们的存在平平无奇甚至难以理解,但总会让单调乏味的味蕾被幸福填满,让人愿为更好的以后而努力。


在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没有人不辛苦,也没有人必须理解谁的辛苦,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奔头才会拼尽全力,只不过有的人坚持不住半途而废,有的人则在成功后寻觅更高的山峰。


蔡徐坤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后者,但他绝不属于前者,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的这些年,经历过低谷也获得过瞩目,他一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跑着,如果真的说有什么不一样,可能就是从孤身一人变成了两人并肩,这路上的风雨彩虹都有人与他相伴。


所以他比以往跑得更快,每一步也跑的更稳,因为他知道努力的争取过后,终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迎接他们包容他们,不奢求全世界的祝福,但在这个世界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原来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不是有人在等你,而是那个人无论艰辛与否都依然愿意陪你走过这一程,然后在终点给你最温暖的拥抱,轻声道上一句“辛苦了我的宝贝。”那一瞬间一切苦难都是值得的。



3.


只是有的时候,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所谓的意料之中毕竟是少数,没有人会知道前方会出现多少种出其不意,可能会全身而退,也可能会措手不及。



4.


蔡徐坤是在接到那位绝不可能主动联系他的高层的电话,才知道看上去一如往常的日子里,朱正廷的状态并不是他看到的那么好,他也开始觉得之前的调味剂不是朱正廷的突发奇想,而是日积月累的疲惫将人压得喘不过气。


那位高层自从比赛时期被他拂了面子就以各种方式阻止他们同台,不惜从最开始签订的出道合同中硬挑出破绽,在成团期间一次又一次的打乱发展计划,来为自家的利益铺路,以至于他们的合体次数少到被记在了吉尼斯纪录。


好笑又心酸,即便尝试过也反抗过,但直到最后依旧连一个正大光明的拥抱都没有,在可怕的资本面前只能隔着灯火无声相望,也是从那时开始他们决定放弃抵抗,将无能为力变成竭尽全力。


而在听到对方问他要人的时候,一向沉着冷静的蔡徐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慌乱——如果不到走投无路,这个电话是绝不会打到他这里的,毕竟那些人巴不得他俩一刀两断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蔡徐坤不敢想象情况的严重性,但他知道朱正廷是个会顾全大局的人,为数不多的小任性也只是在他和家人面前,可眼下这个人却突然不见了,没去剧组,没去公司,没回家,也没回大别墅,一时间所有人都联系不到他,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一向理智的人落荒而逃,可那头在没得到任何有效信息后就挂了电话,蔡徐坤喂了几声只听到忙音,心里的不安瞬间放大,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跟发抖。


朱正廷,我说过因为你,我不怕任何事,可我也会怕,我怕找不到你。


公司那边定是担心事情传出去受舆论影响会愈加发酵,只好以当事人身体不适为由暂停工作来搪塞大众,这样除了会得到粉丝群体强烈的不满,控诉工作高压以外,暂时不会有什么太大影响。


直觉告诉蔡徐坤,他必须在所有人之前找到朱正廷,并不是他们的关系让他这样做,而是他清楚如果被有心之人抢先一步,所有事情都会往无法挽回的地步发展,他不在意先前的努力会不会白费,他只是不想朱正廷受到伤害,任何形式的都会让他后悔莫及。


那头不会向他透露任何信息,蔡徐坤强作镇定的思考了片刻,决定跟范丞丞和黄明昊联系一下,就算俩人此刻都在外省,身边的工作人员至少也能听到些风声,一星半点也比一无所获要强得多。


让工作室的公关团队随时关注着各路的动态,流言蜚语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如果有出现负面消息的预兆就立马压下去,无论用什么方式,无论用多少资金,拼死也得坚持到他找到人之前,又让宣传团队在保证不会被恶意公开的前提下,动用最大人脉来找人。


本因为老板综艺恋爱两不耽误而捞着空闲的一群人,二话不说纷纷开始行动,势必要把嫂子给安全接回来,然后再抄着家伙去收拾那帮欺负人的王八蛋。


可等该安排的都安排下去,蔡徐坤却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房间里打转,他想着朱正廷可能会去的每个地方,可每想到一个就会很快得到否定,直到最后一个的大厂因为这会儿在投入演出,不能随便出入而被否决,蔡徐坤更慌了。


朱正廷会去哪儿?他能去哪儿?他没带证件没拿行李,除了知道他是清晨独自一人离开了剧组下榻的酒店后,其他一无所知……眼下已经过去几个小时看了,竟然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抬头抓过手机看了下时间, 目光却突然顿在了数字下面的日期上,他用力摇了摇头赶走那些扰乱思绪的胡思乱想,回忆快速并准确的追溯到两年前的今天。


他猛地站起身,手指快速的在手机上敲打,然后抄起外套往楼下跑,工作室的人见他行色匆匆,心头一紧忙问去哪儿,他扔出武汉两个字就冲了出去。


等我。


蔡徐坤坐在车上深吸了口气,指尖摩挲着手机屏幕上的笑颜,在心中不停祈祷。


等我接你回家。



5.


前往场馆的路上天色渐暗,蔡徐坤心里的慌乱和恐惧只增不减,快马加鞭的这一路他不断问自己,如果朱正廷没在这儿他该怎么办,他甚至想把这一生的好运都赌给现在,无论以后好坏,就算以后会出现他们无法逾越的坎坷,他也希望此刻朱正廷会在那里等他。


天已经完全黑了,蔡徐坤跳下车直奔之前他们巡演的那个场馆,但因为整体闭馆了大半年都没有投入使用,偌大的广场空无一人,早已不复当年巡演的盛况空前,只剩下没有及时修剪杂草肆意生长,让这里显得更加凄凉和寂静。


格外压抑又令人生寒的环境让蔡徐坤心中希望的火焰熄灭了半数,他下意识觉得朱正廷不会来这儿,这里太黑太静了,出现任何意外都会神不知鬼不觉的随风飘散。


他先跑到正门,果不其然上了锁,用力拽了好几下都无济于事。


蔡徐坤长喘了口气,张望了下两边准备绕去侧门,然后去了后门,直到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他气喘吁吁的环视着被黑幕笼罩的四周,能肯定朱正廷没在里面,这连能爬进去的窗户都没有。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范丞丞发来的微信,他顾不得平复呼吸,忙点开查看,心理登时咯噔一声。


公司那头已经决定丢卒保车,如果再找不到人就会对外宣称朱正廷单方面违约,然后发出大批通告把负面影响最大化,显然是要抹黑朱正廷,以保全公司名誉。


蔡徐坤直接把电话打了过去,“不过是旷了几个小时的工,至于让他们这样大义灭亲?朱正廷再怎么样也给他们带了不少收益,没有丁点儿回馈,至少别断了人家后路!”


范丞丞小跑着躲到一个人少的地方,“我助理打听到他昨天被上头叫去了公司,不知道说了什么谈崩了双方吵得不可开交,好像还动了手。”


“他们敢打他?!”蔡徐坤登时窜了火,捏着手机的手咯吱直响。


他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丞丞你跟我工作室联系,把这事儿告诉他们,负面通告这事儿能拖多久拖多久。”


那头应了一声:“好,我也跟我姐那边打招呼了,绝不会让他们得逞,先挂了,有消息随时联系。”


挂了电话,蔡徐坤不敢多耽误一秒,这个场馆没有就去其他场馆,武汉没有就去任何他们去过的城市,不论这个世界之后会怎么样对他们,他们只要彼此就够了,什么地位权力人气,全他妈扯淡。


他只想找到朱正廷,他只要朱正廷……


一阵旋律断断续续的从某处传来,蔡徐坤霎时钉住脚步,生怕是自己幻听——事实证明不是幻听,并且就是从他正前方传来的,他立马朝着声音的方向狂奔过去,飞快的穿过大片杂草丛,终于在映入眼帘的一个高台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蔡徐坤提到嗓子眼的心瞬间降了下去,他听到那人伴着音乐轻声哼唱:“*用汗水诠释我的华丽舞蹈,不需要路边小丑口头声讨……”脚下也在勾勒着刻画在记忆深处的舞步。


月光将修长的身姿描绘出优美的剪影,仿若落入尘间的天外飞仙,让人愿倾天下之力,只为护他不被世间的喧嚣打扰,仙子本该如此恣意逍遥,远离一切流言蜚语,自在的绽放美丽。


或许是那人美好的与当下的月夜浑然一体,与生俱来的精致高贵让蔡徐坤不由慢下脚步,轻轻朝那边靠近。


对方好像在这时发现了蔡徐坤的出现,看向对方的一双杏眸迎着月光像是盛满了星辰,绽放的笑颜让他看上去更令人心动。


“刚还在想求婚的人没来,我是要来一场独舞了。”


他眉眼弯弯的歪头看着男人,如释重负的长喘了口气,“我的K先生终于来啦。”


那眸间毫不遮掩的期盼与委屈,像是在蔡徐坤心头插下的利刃,他忍着流泪的冲动打量着朱正廷,确定对方毫发无损的站在自己面前,就再也忍不住的冲了过去,将心心念念的人一把搂进怀中。


“对不起。”他不停收紧双臂,生怕这一切都是幻想,“对不起,你的K先生来晚了。”


熟悉的温度瞬间将冰冷的身体包围,透过衣料与皮肤融化了心间的冰川,涓涓流水冲刷掉之前的混浊,把最好的他全部交给眼前的人。


朱正廷抬手拥住蔡徐坤,泪水决堤一般涌出眼眶,“不晚,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


折磨他多日的不甘与不安,终于在触摸到这个男人的瞬间不再那样强烈,就好像经历了风吹雨打的花朵,终于找到了属于它的温室,保护它不让它凋落。


他颤抖着手在对方的后颈上轻轻抚摸,轻声道:“可是坤坤,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不是所有的坚持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蔡徐坤心头一紧,抓着对方的肩头猛地把人推开,让他看着自己,“正正,这些或许是对的,但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成立的,我们已经努力这么久了,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会有更好的以后……”


“不会有的,永远不会有的。”朱正廷自嘲着摇了摇头,“是我们太天真了,我一直以为只要我努力,我顺从所有安排,他们得到想要的就会还我想要的,可是我还是错了。”


他眸间通红一片,“他们之所以给了我们保障,是因为他们会在这有效期限内,用尽各种方式折磨我,把我所有的耐心毅力消磨殆尽,让我永远无法靠近你。”


“蔡徐坤……”朱正廷抬手抚摸着爱人的脸,“顶峰太高了,我够不到……我连你的手都快抓不住了。”


蔡徐坤一把抓过他的手紧紧握住,“不会的!如果你累了你可以什么都不要做,全部交给我,我绝不会放开你的手。”手上的力度愈加收紧,“面包我有,你只要给我爱情就好了。”


朱正廷不断挣脱钳制,“别傻了,他们会让我在最快的时间内身败名裂,让我离你越来越远……”


“朱正廷!”蔡徐坤大喊一声。


“你给我听好,如果不能顶峰相聚,那我就和你一起跳下去,大不了回到起点重头来过,就算摔得粉身碎骨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他紧抓着对方的手臂,恨不得嵌入皮肉,“违约金我给,资源我给你争,前路我给你铺,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艺人,你的一切你的以后都由我负责,管他天王老子都他妈别想指手画脚!”


“你知道我也不希望你为我放弃什么。”朱正廷轻声道。


蔡徐坤深吸了口气,再次将人拥入怀中,“我不能放弃的只有你,把一切都交给我,你只管做你想做的,不用再担心往后倒会空无一人,他们不想给的我给你,他们做不到的我拼死也会为你做到。”


朱正廷不再挣扎了,把自己完全交给了这个人的怀抱,“可是签了我,全世界都会与你为敌。”


“我不怕。”蔡徐坤倾身与他相抵着额头,将他的手拿到嘴边虔诚的亲吻着。


“你就是我对抗全世界的千军万马。”



6


@蔡徐坤:

08-02 00:06


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祝福我吧!


转发100万+  评论70.2万  点赞231万


——


热评:

THEO-朱正廷:祝老板生日快乐越来越帅还总给员工涨工资!

蔡徐坤 回复 @THEO-朱正廷:先给我包个大红包再说



7


朱正廷正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刷微博,发现工作室刚转发他的那条微博不见了,没一会儿又重新转了一条,他纳闷儿的点开编辑记录,然后转头看向正帮自己筛选代言的蔡徐坤。


“老板,你们工作室的人是不是没挨过爱的敲打?”


蔡徐坤朝他一勾嘴角,“往后交给你来管教,别手软随意发挥。”



8


编辑记录


@蔡徐坤工作室:

08-02  00:18


祝老板生日快乐!欢迎正正回家!//THEO-朱正廷:祝老板生日快乐越来越帅还总给员工涨工资!//@蔡徐坤: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祝福我吧!


——


@蔡徐坤工作室:

08-02  00:16


祝老板生日快乐!欢迎嫂子回家!//THEO-朱正廷:祝老板生日快乐越来越帅还总给员工涨工资!//@蔡徐坤:今天是我的生日,来祝福我吧!



9


兢兢业业的小室众人发出疑问的声音:叫嫂子难道不对吗?



END






评论(68)
热度(120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