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奎八/圆刷/澈汉/hozi】一枕槐安 序章

*圆刷/奎八/澈汉/hozi

*ABO/豪门内斗/商业联姻/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内容涉及:生子/带球跑/追妻火葬场/强制爱※自行避雷

 

“从头到尾,不过是我的一枕槐安。”


 

洪知秀去会场前接到了覃医生的电话,等他赶到砚南医院的时候,徐明浩已经被安置在了病房。


覃舒遥老远就见洪知秀快步而来,吓得她手术服都来不及脱,忙迎了上去,“别急别急,明浩已经脱离危险了。”她担忧的看了眼对方的肚子,“你顾着点自己,前三个月不稳定,你……”


“我没事,带我去看看明浩。”洪知秀一心挂念着病房里的人,直接打断覃舒遥,催着人带自己去病房,后者无奈叹气,只得叮嘱了两句


距病房几步远的时候,一股乌龙茶香率先铺面而来,紧接着便是赤霞珠的酸苦味。


临近门前,愈发浓重的味道像极了年份久远的红酒,苦涩又灼热,饶是打了抑制剂的洪知秀也被冲的眉宇微蹙,急促的脚步也不由慢了下来,“信息素的味道怎么这么浓?”


覃舒遥知道这人在担心什么,“不是发情期,只是情绪波动和体力流失影响的。”说着,她回身打开廊道的窗户,“等明浩恢复些体力,味道会淡下去,你要不要先去看看孩子……”


“他醒着么?”洪知秀轻咳的两下,缓冲掉刚刚的不适,“我需要跟他确认一些事。”


覃舒遥开门的手顿了顿,“我记得,这些事已经确认过很多次了。”


洪知秀阖眸深吸了口气,低声道了句:“可我不想他再为了谁伤害自己。”便轻轻推开病房门,走了进去。

 


刚出生的婴孩脸蛋还泛着红,小小一团裹在软布里,结束了离开母体时本能的啼哭,这会儿已经睡得安稳。


小孩很健康,只是因为早产而有些瘦小,便暂时留在婴儿房观察。


望着那恬静的睡颜,覃舒遥的嘴角不由抿出了笑意。


只是这笑意并没持续太久,门外传来冗杂的步声便令她心头一紧。


下一秒门被猛地推开,面露急色的护士声音都在发抖,“覃医生,楼下有人硬闯。”


覃舒遥身子一僵,“知道是谁吗?”


小护士连连摇头,“不认识,但我听到他们说什么金家……”


话未说完,覃舒遥倒吸了口凉气,当即起身往门外走,“你在这看好孩子,把门反锁,除了我和洪少爷,谁来都不要开。”


谁知刚打开门正撞上赶过来的洪知秀,她正欲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


“车停在西门那边,机票和一些必需品都在车上,你现在立刻带明浩和孩子走。”洪知秀边说着,边将车钥匙塞进覃舒遥手里,“我答应了明浩,绝不会让金家带走他们。”


覃舒遥反手扣住他的手腕,皱眉问道:“你不等圆佑过来?”


“他在路上,应该很快就到了。”洪知秀长喘了口气,拍了拍她的手,“别担心,珉奎不会对我出手的……”


“洪知秀!”覃舒遥瞪大眼睛,“他对他的omega都可以下得去手!何况是你!”


洪知秀呼吸凝滞了片刻,“不管怎么样,我都要让明浩顺利离开这里。”他狠狠扯开了覃舒遥抓着自己的手,“去了LA那边,明浩就拜托你了。”


以往的种种在脑海迅速闪过,洪知秀强压着鼻尖的酸意,扶着覃舒遥的掌背,紧紧握住掌间的车钥匙。


“他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也需要新的生活。”


因为他本就不该被卷入这场纷争中。


因为自始至终他都是被伤的最深的。


 

全圆佑近乎是冲下车的,全然不顾外面的风雪交加,一路狂奔到医院顶楼。


在推门的刹那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洪知秀,对方的安然无恙让他顿时松了口气,转而便难掩怒意的冲到窗前,一把抓起金珉奎的衣领,“你疯了是吗?”


一瞬间,带有压制感的桃子味席卷而来,金珉奎眉头颤了颤,转而释放赤霞珠信息素与之抗衡,并抬手止住有意上前的保镖,似笑非笑的看着全圆佑。


“至少现在还没有。”他斜睨了眼沙发上的人,“但是二哥,如果你的omega不说出把我的人藏在了哪,我可就保证不了了。”


全圆佑咬牙道:“这件事难道你不是始作俑者?而且你搞清楚,是徐明浩不愿见你,不是谁藏着他。”说着,他忿忿松开手将人往后一推,“如果你敢动洪知秀一根头发,我也可以保证,你这辈子都见不到徐明浩。”


男人言语间的威胁并未让金珉奎有何反应,反倒慢条斯理的理了理衣领,缓缓道:“那我也请你搞清楚,我之所以还叫你一声哥,可不是原谅了权家曾经对金家的所作所为。”


他低头扣上散开的袖口,“只不过是我不信什么狗屁父债子偿,并不代表你们就可以,对我和我的omega之间的事指手画脚。”


“你的omega?”一直无声的洪知秀突然反问道,“他什么时候是你的omega了?”


金珉奎转身面向沙发上的洪知秀,“知秀哥藏了他这么久,他身上的信息素味道难道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洪知秀猛地站了起来,“是你强制标记了他!是你利用他对你的感情,借易感期的由头强迫他,你……”


“那也轮不上你来管!”金珉奎骤然拔高声音打断了洪知秀,并厉声道:“如果你再插手我们之间的事,我和尹净汉的关系就会传到崔家,我记得他跟崔胜哲刚和好吧?若是……”


“够了,珉奎。”全圆佑垂在身侧的双拳倏地收紧,“说好不再提这件事。”


“说好?”金珉奎冷笑一声,又转头看向洪知秀,“我看二嫂可没有所谓‘说好’的意思。”


积压的愠怒终是令洪知秀眼圈发了红,“果然。”


他忍着眼眶热意和鼻间的酸涩,勉强让声音维持平静,“果然明浩的选择是对的。”


金珉奎嘴角僵了僵,“什么选择?”


他突然快步朝洪知秀走去,“他选了什么?”


全圆佑见状立马将洪知秀拦在身后,挡住步步逼近的人,“无论他选择什么,都是他自己决定的,你又何苦为难我们。”


金珉奎深吸了口气,越过全圆佑的肩头,狠狠瞪着洪知秀,近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问,他到底选择了什么?”


赤霞珠的味道似是压城的黑云,迅速于周遭蔓延,即便有全圆佑信息素的保护,洪知秀也仍被这来自高阶alpha的酸苦味冲到发晕,不由踉跄了半步后被全圆佑环入怀中。


但洪知秀还是忍着压迫感带来的不适,抬头迎上金珉奎满是威慑的目光。


“他选择清洗标记。”


他顿了顿,艰难咽下喉间的哽咽,一字一顿道:“永远离开你。”


 

持续了快一天的风雪终于在傍晚时分停了下来,前往洛杉矶的飞机仅是延误了一刻钟,便准备起飞了,客舱内满是旅客们此起彼伏的声音,无非是对险些停飞的航班大松一口气。


覃舒遥接过乘务员送来的毛毯,转身正欲给旁边人盖上,见对方认真的看着手里的书,她不禁低念着书的名字:“南柯太守传……你不是看过了么?”


那人闻言后轻笑着将书合上,侧倚在靠椅里含笑回道:“只是想起了里面一个成语。”


覃舒遥把书收了起来,故作玩笑,“什么成语能让你徐大作家这么惦记?”


徐明浩脸上的笑意隐去了几分,“一枕槐安。”


覃舒遥似懂非懂点了点头,“听起来很美,是什么意思?”


徐明浩并未回答,而是转头看向窗外,“雪停了。”


覃舒遥见他闭口不答,也没追问,“是啊,终于停了。”


傍晚的霞光染透了天空,也浸红了覆盖着机场的白雪,徐明浩迎着夕阳,望向远处的天边,一瞬间好像有什么失去了,又好像有什么松开了。


他眸映天光,触景轻喃出一句古言,“初景革绪风,新阳改故阴。”


就着尾音,徐明浩探出微凉的指尖缓缓摩挲怀中婴孩的脸蛋,唇角带起一抹温柔的笑意,“叫你初阳好不好?徐初阳。”


覃舒遥若有所思的默念了一遍,“初阳,徐初阳。”


她不禁也跟着笑了,“这名字光是喊起来就觉得暖和,全是阳光的味道。”


“是啊,因为他对我来说。”徐明浩垂首蹭了蹭小孩的鼻尖,“就是阳光。”


是在我一枕槐安后的,第一束光。


……


一枕槐安,泛指梦境,也比喻一场空欢喜。



——

严格来讲的第一篇ABO,可能近期会写,今天突然有了灵感码出这段序章,应该不会太虐,也不会太长(这个不一定,想想金发那篇😿)

属于SEVENTEEN全员群像,标出的四对都是主cp,没有分量区别,各自的信息素和abo性别会在文中陆续交代。

这个没灵感会先去写坤廷的《EQUALITY》就是急先锋衍生的那篇,就酱。

另外……我没跑路!不会锁文!没有脱粉!好了,爱你们哟!木啊ღ

评论(26)
热度(44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