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我哥敢 02

*坤廷/权贵弟弟设定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前文请戳  01


2.

车内此时一片寂静,蔡徐坤被这尴尬的氛围弄得一阵膈应,坐在副驾驶的周锐抿着嘴没说话,但微微颤抖的嘴角暴露了他正在努力的憋笑。


后面的朱正廷坐在一边看着窗外没有说话的意思,黄明昊坐在中间紧紧抱着朱正廷的胳膊,仿佛前面开车的人不是自己的哥哥,旁边这个才是,一旁的范丞丞扒着车窗看外面路过的车上一笼大白鹅看的不亦乐乎。


蔡徐坤这会儿正琢磨着说点啥,就听到黄明昊窝在朱正廷旁边奶声奶气的开口“正正哥哥,你真的敢吃屎啊?”


话音刚落蔡徐坤就又被自己口水呛住了,周锐直接没憋住‘噗嗤——’一声笑喷,扒着车窗的范丞丞手一滑差点滚下去,朱正廷哭笑不得的抬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后脑勺。


“Justin,那个……实在太有挑战性了。”


缓过来的蔡徐坤透过后视镜看着黄明昊“tintin,不能没礼貌。”


黄明昊瞪着眼睛“可是丞丞说……”


范丞丞坐回座位里抬手捂住黄明昊的嘴“呀!我没说!”然后小心的看向自己的哥哥,低头嘟囔“我哥打人可疼了。”


周锐在一旁笑的快岔气儿了,转身看着范丞丞“丞丞,那你刚才怎么不说你哥敢揍你呢?Justin他哥绝对不敢。”


蔡徐坤敲了敲方向盘“这话说得,吃屎我也不敢啊。”说这话的时候,他目光不经意对上后车镜里映出的杏眸,他礼貌的抿出笑,对方眼睛弯了弯以示回应后便转移了视线。


笑了半天,周锐这才想起来什么,微微侧身看着后面的朱正廷“诶,正廷,坤坤你不认识吗?之前我高中宿舍的,咱一个学校的啊。”


朱正廷半张着嘴似乎在回忆什么,蔡徐坤踩了刹车等红灯,偏头看了看他“我当时转过来好像还是你带我办的手续。”


感觉到对方眼睛里的迷茫,蔡徐坤笑着转回头发动车子“不过那之后也没见过几面,不记得了也正常。”


朱正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有点印象。”他又低头拧巴着自己的手指头“真是,这也太尴尬了。”


周锐抬手拍了下蔡徐坤的肩头“哎,那有啥,那时候你高三忙的要死,就见过几面哪能记得住,要不是在幼儿园碰到你接丞丞,咱也不能再续前缘啊。”


朱正廷被他奇怪的用词逗笑“什么再续前缘,你这老师当的。”


黄明昊抬头看着朱正廷“正正哥哥,再去前面是什么意思啊?”


朱正廷低头跟他额头抵着额头“是再续前缘,就是分开了一段时间的人,过了很久又在一起了。”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可爱的小模样让朱正廷不由抬手戳了下小孩的脸,小孩嘟着嘴“那正正哥哥,你能跟我哥再去前面吗?”没等朱正廷答话,又跟了一句“我哥哥也很厉害,他跟警察叔叔比谁开车快都赢了!”


被点名的蔡徐坤适时打断“诶,你行了啊,夸我还是损我呢。”


朱正廷倒是乐了“这么厉害啊,赢了之后有什么奖品?”


黄明昊立马抢着开口“我哥特别好,警察叔叔给了他一张纸条,他还给警察叔叔拿了好多毛爷爷,明明他赢了还拿钱。”


蔡徐坤觉得头疼“我的天啊黄明昊,你能不能不要说话了。”


朱正廷乐的不行,使劲搂了搂黄明昊一阵稀罕,看的范丞丞一个劲儿往这边凑,嘟囔着“这是我哥哥!”然后被朱正廷胳膊一伸也搂了过去。

 


因为外来车辆还要登记,朱正廷怕麻烦就让蔡徐坤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开门下车跑到另一边接范丞丞。


蔡徐坤按开车窗看着他“我这刚回来没多久,等改天请你吃饭。”


朱正廷弯身帮范丞丞理了理衣服后面的帽子,偏头看他“那也得我请你啊,给你接接风。”


蔡徐坤乐了“成,那我可不客气了。”


朱正廷也跟着笑“行,甭跟我客气,想吃什么随便挑。”

 


周锐跑到后排跟黄明昊一起坐,怕小孩自己磕到碰到,等车子开出小区的路口,周锐才开口“你不会真不记得他了吧?我记得你俩当时好像关系还挺好的,总看你俩在一起。”


蔡徐坤失笑“没有吧,我怎么记得也就一两次,好像还都是碰巧遇到。”


周锐努嘴点了点头“倒也是,不过我听说他那时候好像没去高考。”


“是吗?看样子感觉发展的还挺好的。”蔡徐坤捏着方向盘右转“感觉tintin好像跟他挺熟的?”


一旁昏昏欲睡的黄明昊迷迷糊糊的听到自己的名字“正正哥哥对我可好了,有时候妈妈没时间来接我都是正正哥哥把我送回家的。”小孩嘟嘟囔囔的倚着周锐,抬手戳了戳蔡徐坤“哥哥,你以后能一直接我放学吗?”


蔡徐坤趁红灯回手捏了捏小孩的手“以后都是哥哥接你送你,好不好?”


小孩笑弯的眼睛,捏着蔡徐坤的手指“好!”


周锐抬手稳了稳快要睡着的黄明昊“你没回来的时候,正廷偶尔会带着Justin和丞丞出去玩,以前没感觉他这么开朗啊,上学那会儿好像挺腼腆的。”


蔡徐坤回忆了下以前,回道“好像还真是变化挺大。”


周锐撇了撇嘴“不知道经历了什么,那天见面就觉得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蔡徐坤嫌弃的瞥了他一眼“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跟个老头一样。”


周锐不乐意了“你别跟我扯啊,回来快一个月了都没跟我说,室友爱被你当屎吃了是不是?改天请我吃饭。”


要不是后面还坐着自己弟弟,蔡徐坤真想一个刹车给周锐刹出去“那我知道请你吃什么了。”


周锐刚刚打开车门回头看他,一脸期待“诶嘿,你良心发现了?吃啥?”


蔡徐坤冷哼一声“粑粑。”

 


朱正廷正收拾着自己的抽屉,范丞丞抱了个大橙子抱枕凑过来“哥,你在找什么?”


把理好的盒子放好,朱正廷合上抽屉,蹲在他面前“只是整理一下抽屉,怎么了?是不是困了?”


范丞丞边摇头边打了个还欠,朱正廷笑着抬手拉着他去卧室“都打哈欠了还不困。”


小孩乖乖的爬上床,窝在被子里看他“哥,你为什么不跟Justin的哥哥再续前缘啊?”


朱正廷抬手那橙子抱枕倚着床头,自己靠了上去,偏头看他“你就记着这个了,我们也不熟续哪门子的前缘。”


范丞丞嘟着嘴往被子里躲了躲“可是他哥哥好厉害诶,可以自己编儿歌。”


朱正廷乐了,抬手揉了把小孩的脑袋“那叫作词作曲,没想到他哥哥还挺厉害。”


小孩转头抬手去牵朱正廷的手,一脸骄傲“我哥哥也很厉害。”


朱正廷把小孩的手放在自己的掌心捏了捏“敢吃屎是吗?”


一提这事儿范丞丞就一阵心虚,小声念叨“才不是……”然后往旁边一轱辘“哥不许打我屁股!”


朱正廷作势抬手在他屁股上轻拍了一下“兔崽子,轱辘回来给我睡觉!”


小孩佯装被打疼了,边嚎着“屁股好疼需要哥哥亲亲!”边轱辘到朱正廷怀里,后者被他逗笑,抬手把小孩搂紧“行行行,一天天这都跟谁学的。”


范丞丞笑眯眯往哥哥怀里蹭了下“跟周老师学的!”


刚洗完澡的周锐特别不抗念叨,直接一个喷嚏吹散了眼前的一摞白纸,然后骂咧咧的蹲下去捡。

 


小孩的呼吸已经平稳,小小一只窝在朱正廷怀里睡得香,朱正廷搂着他的手轻拍着小孩后背,仰躺在那盯着天花板发呆了会儿,也默默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偏头瞥了眼床头上电子表——23:23。


朱正廷小心的抽回放在小孩脖颈下的胳膊翻身下床,给小孩扯了扯被子,又在他额前留下轻吻,关灯出了房间。


初秋的夜晚泛着凉意,朱正廷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把手里的药和着水吃了,伴着冰冷液体滑过喉咙,他转身倚着厨房的流理台面向窗外,轻声叹了口气,等待着药效引起的睡意。


失眠这毛病究竟什么时候能好啊。

别人都爱毛爷爷,朱正廷现在只想爱爱周公,但是周公看不上他。

 


蔡徐坤刚进屋就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说是刚在工作室忙活完,把新进的设备弄好,这会儿打算一起吃个夜宵,隔着话筒还能听到王琳凯跟陈立农商量撸串还是牛肉面,其间还夹杂着王子异云淡风轻的‘都行都行’。


本来想说到地儿跟他说就行,话刚到嘴边就憋了回去,蔡徐坤低头看着同样看向自己的黄明昊,张嘴回了句“你们去吧”就挂了电话,然后弯身把黄明昊抱起来走出停车场。


黄明昊趴在蔡徐坤肩膀,刚刚在车上睡了一会儿,声音软糯糯的“哥哥——”


蔡徐坤抱着他进了电梯,轻声应了下“诶,困就继续睡。”


感觉到小孩搂着自己脖子的手紧了紧,蔡徐坤安抚着拍了拍他的背“乖,哥哥不走,今晚陪tintin一起睡。”


小孩儿紧紧搂着他,小声嘟囔“哥哥,丞丞的哥哥总是带丞丞出去玩,给丞丞买好吃的。”说着小孩的脸贴着他颈窝“Justin不要好吃的,也不出去玩,就想哥哥一直陪着Justin。”


蔡徐坤抿着唇,贴着小孩后背的掌心又轻轻顺了几下“哥哥不走了,就一直陪着Justin,好不好?”


感觉到黄明昊点头的动作,蔡徐坤满意的偏头在小孩脑门儿上亲了一下。


按进门密码的时候,蔡徐坤还以为黄明昊睡着了,刚打开门就听到小孩嘟嘟囔囔的开口“那哥哥你要跟正正哥再去前面吗?”


黄晴听到门声从屋里走过来,把孩子接过去,纳闷儿的看向蔡徐坤“去哪个前面?坤坤你要出去?”


蔡徐坤哭笑不得的关上门换鞋“妈,你这哪跟哪啊。”


黄晴把黄明昊放在沙发上,给小孩脱鞋“我听昊昊说什么前面,以为你还出去呢,还想着饭又白做了。”


蔡徐坤凑到餐桌前伸手偷吃了一个虾球,还被黄晴打了手,笑眯眯的去洗手“tintin说的是再续前缘,估计没记住,就记得再去前面了。”


黄晴这边给蔡伟凡打了个电话问什么时候回来吃饭,挂了电话又去厨房看看排骨山药汤炖好了没,然后在蔡徐坤的话里捕捉到了一个重点“再续前缘?跟谁啊?”


蔡徐坤刚洗完手出了卫生间,黄明昊就爬下沙发,颠颠的跑过来抱住他的腿,蔡徐坤弯身把小孩抱起来,走进厨房“就是刚接tintin的时候碰到了之前学校的同学。”


黄晴把汤舀进瓷碗里“彦俊子异不都是你高中同学么,怎么没听你跟他们续前缘?”


蔡徐坤乐了“我看这个梗过不去了。”把黄明昊安置在儿童椅里,过去帮黄晴端汤“也不是同学,按理来说他应该是我们学长,我高二转过去他高三。”


黄晴低头给黄明昊弄着米糊,听他说完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啊,是不是你说的那个突然联系不到的孩子?”


蔡徐坤点点头,黄晴搅了搅米糊“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那现在他留在这儿了?也不知道高考考了没有。”


“听周锐说好像是没考,我也不清楚,又没多熟。”


黄晴拍了拍他的胳膊“我感觉上学那会儿你跟他挺熟的啊,回来还总提他,叫……正廷是吧?那会儿从你嘴里听最多的就是这个名字。”


蔡徐坤喝了杯水“哎,都是以前的事儿了,这都多久不联系了,见面只剩尴尬了。”


黄晴点点头回了句“也是。”就进了厨房。


蔡徐坤看着黄明昊自己吃米糊吃的满嘴都是,伸手抽了张纸给他擦嘴,小孩冲着他咧嘴一笑,逗得蔡徐坤也跟着乐呵。

 


——你是新转来的蔡……徐坤吧?

——啊,我是,你好。

——哈哈,这么客气,我是高三的朱正廷,你们班主任在开会,让我先带你去办手续。

——那麻烦学长了。

——不麻烦不麻烦,诶你叫我名字就好啦,不用叫学长,没那么讲究。

——……好。

 

Tbc 


评论(45)
热度(39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