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天生一对

*旁观者角度叙述

*灵感源自巡演末场

*推荐搭配食用的bgm:需要人陪-王力宏


1

奥斯陆在这个季节里也依旧带着一股湿润的潮气,Berg女士今天穿了件性感的短衫,却还是没有让她的中世纪戏剧史听起来像大胡子Hagen的表演艺术课那样有趣,反倒让我们更想与桌面亲近,或者跳出窗户回到宿舍蒙头大睡。


想到这儿,我确实很应景的打了个哈欠,撑着脑袋努力的与眼皮争执一番。


“听说我们这里有位中国的同学?”Berg女士说完这话的时候,我顿时就没了睡意,跟着旁人的目光转头看向了后面的座位。


Berg女士果然奔着Austin过去了,我看到Austin那漂亮到不可方物的脸蛋上还是有那么一点害羞——他来奥斯陆已经有三个月了,大概是语言还不是太流利,或者东方人都很腼腆,总之他话很少,可能是在害羞吧,至少现在看来是的。


“在你们中国有什么比较浪漫的情话吗?”


挪威语的奇怪又有趣的发音依旧让Austin琉璃般眼睛里的问号又变大了一圈,Berg女士冲他摆了摆手,大概是在安慰他,然后很快把语言换成了英语。


Austin听懂了,他点点头又思考了一会儿,可能也就几秒的时间,不过他真的太好看了,以至于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像是叫醒我们的定时闹钟。


“Love and dream have to be a good opponent.”


Berg女士来了兴趣,她很少露出那样惊喜的笑,在我印象中是第一次“Can you speak in Chinese?”


Austin自然是大方的说起了自己的母语“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


他说中文的声音比挪威语或者是英语都要肯定,一字一顿让我们也不由的学习着他的发音,这是他来这里后说的第一句中文,这让教室里的挪威人感受到了所谓的东方浪漫。


可能是因为华夏文化的魅力,也可能是因为Austin嘴角不由而发的笑意,总之我们这节中世纪戏剧史因为Austin变得有些有趣。


还有,他笑起来真好看。



2

按理来说我这样每天只喜欢跟水彩颜料混在一起的女生是没有什么存在感的,但Austin却还是在画室找到了我,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正面看他。


我们这里很少有中国的学生,大街上见到的最多是拿着相机或者游玩的游客朋友,Austin是我接触的第一个中国人,好奇但又怕冒犯,毕竟东方礼仪之道并不像西方的热情奔放。


所以在他找到我的时候,让我忘了放在椅子上的调色盘,一屁股坐了上去。


Austin找我是希望我可以帮他画一幅画,虽然对于他的信任我很感动,但是在听了他描述了期望的画面之后,我觉得可能是哪个热情的姑娘为了报复我的。


“大概就是玛丽莲梦露和V。”


我勉强在他有些蹩脚的挪威语中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音节“V?”我掏出手机找了张照片递给他看“V字仇杀队里的V吗?”


他笑弯的眼睛仿佛让我看到了最北边的极光“是,V字仇杀队里V。”


我觉得他可能是在考验我,毕竟这两位人物在我的认知中完全扯不上任何关系,我甚至认为梦露女士和V先生的服装都是两个时空的。


“为什么是梦露和V?”我看着这两人的图片脑海中构不出任何浪漫的画面,或者黑暗的。


Austin抿着他淡粉色的唇瓣思考了很久,我看着那上面有些泛白,不禁后悔问这样他无法用挪威语回答我的问题。


“Steg,或许你可以看懂这个。”


哦,这个我绝对能看懂,梦露女士和V先生手挽手站在台子上,这位梦露女士长得……可不是我印象中的模样,但还是很眼熟。


我不由得尖叫起来“Austin?这是你吗?”


Austin点点头后又摇了摇头,指着上面那位金发姑娘一字一顿的再次说起了中文“玛丽莲·正廷。”纤长的指尖又移到了旁边那位先生的脸上“K。”


所以说,Austin让我画的不是梦露女士和V先生,是玛丽莲女士和K先生。


那好像不是女士,是位跟梦露女士一样漂亮但不是女士的……女士,我在讲什么?总之他or她很好看就是了。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却还是没能赶在他收起手机之前再偷看一眼。


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那位K先生,好像是在表妹上次去中国带回来的香水卡片上——这样想着,我决定回去在卡片上画几撇胡子试试。



3

Berg女士的课最近流行一个游戏——猜猜Austin的中文名字。


这个游戏让我们开始热衷上Berg女士的课,男孩们女孩们都争先恐后的给出不同的答案,但在我看来他们是在为炫耀自己会的中文而找的借口,而且‘四喜丸子’‘溜肉段’’火锅’这听起来就有些饿的词语真的可以算是名字吗?


Austin被逗的一直在笑,说实话我很喜欢看他笑,除了好看就是干净,比奥斯陆每天清晨第一束阳光还要干净,就像那位玛丽莲女士脸上妆容也掩盖不住的干净……想到这儿,我突然有了答案。


在Berg女士进行无聊的统计的时候,我便凑到Austin身边,小声问他“正,廷?”


我感受到了Austin脸上有一瞬间的慌乱,但是很快他就又笑了,竖起好看的食指在嘴前晃了晃,就算没有说话我也明白了他的用意——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中文名字。



4

我没想到Austin会主动来找我说名字的事,最开始冒了个尖的好奇心倒也被他略微神秘的表情彻底激发——或许他需要一个帮他分担这些东西的朋友。


“朱正廷,我的中文名字。”


我看着他写出来的三个陌生字体,不确定的重复了一遍“朱正廷?”这名字很好听,虽然我不懂其中的寓意何在,但音节什么的确实让我听起来觉得很适合他。


“在中国,这个名字……被一群人知道。”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情“这一群人给了我很多,帮助,支持,时间,理解和爱。”


我听着他不熟练的说这几个单词,却感受到了每个单词上所承载的东西,比他的笑容还要纯粹还要真挚的东西,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他说,尽管他用很简单的词句讲述,但依旧掩盖不了他的感情。


“对于他们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放弃了他们付出的一切也放弃了自己付出的一切,一个人跑到了这里,学习挪威语,习惯挪威的生活,等待着重新开始。”


我转头看着他“等待?难道不是已经重新开始了吗?”


Austin刚刚有些沉重的嘴角变得轻松了不少,他摇了摇头“他还没来,我要等他。”


我看着他说这话的时候轻轻转动着食指上的椭圆形戒指,那上面可能是块黑水晶或者是黑曜石,上面有了些岁月的痕迹,不难看出他戴很久了。


“他?”我这才反应过来Austin刚刚的话,脑海里竟不由蹦出来一个人“K吗?”


那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Austin的小秘密,还有那一群很爱Austin的人,还有他很多珍贵的朋友。


还有那位K先生。


“我们曾经是一队的,一起出道一起跳舞一起唱歌。”


我捏了捏他从背包里拿出的手灯——扁扁的像个铲子,上面刻画着nine percent的字样,电池还在顽强的点亮它,蓝色的灯光特别像这边的夜空。


“那现在呢?你和K先生不是一队了么?”


Austin又在捏他那枚黑石头的戒指“不是一队了啊,是一对。”


他边说边笑,虽然我不觉得挪威语中的队与对有什么化学反应,但看他的样子,在中文里绝对有什么联系。


“我们约好来这里相聚,然后一起生活在这里。”


听了这么多他和K先生的故事,我也很快的知道了他们来挪威,来奥斯陆的原因——这里对同志权益和宗教信仰自由的尊重让他人称之为爱情的乌托邦之地。


也知道了,在这世界上原来等待也会让人觉得幸福。



5

奥斯陆今天下起了雨,阴雨天气总会让人觉得压抑和沉闷,可能Austin也被这可恶的天气影响到了,以至于在看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没了往日的明朗。


我把手中画好的梦露女士和V先生递给他,他拿过去看着说“谢谢,很美。”


事实上,我情愿他不要说这句话,因为那表情看上去太可怜了,在我看来他此时像是找不到家的小兔子,或者什么可爱又可怜的小动物。


我知道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忌讳有人打扰,看着Austin抱着那张画看着窗外的细雨绵绵,我还是决定留给他足够的私人空间,至少应该直到雨停。



6

晚上的Austin被雨淋到全身湿透,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跑到我家来的,但却发现下午给他的私人空间并没有让他变得好起来,一点都没有。


“我联系不到他,我问了好多朋友都联系不到他,连工作室都联系不到。”


Austin整张脸都被寒气冻的很白,淡粉色的嘴唇也变的黯淡无光,跟之前那位跟我诉说他与K先生约定来这里的人判若两人。


“Justin说他连之前计划好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出席。”Austin缩在灰色的毯子里轻轻地跟我说,这让我想立马给他换一条毯子,灰色披在他身上真的太狼狈了,狼狈的感觉他要哭了。


Austin确实在哭,一颗颗眼泪顺着他光滑的脸蛋滑下“如果他不愿意可以跟我说,我自己在这里也没问题,三个月养成一个习惯,我也可以养成没有他的习惯。”


后来Austin就不再说话了,他安静的缩在毯子里,一动不动的望着窗外像极了手灯灯光的天空。


我觉得他该睡了,走过去的时候听到了他的声音“Steg,你觉得我可以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或许是因为他还没给我思考或者回答的时间,在我之前就有了答案。


“不可以,我知道的,我不可以,我根本不可以。”


他眼睛红的一塌糊涂,我不忍心看他。


“我没有他活不下去的。”



7

传说中的K先生在清晨的时候出现在我家的庭院,说实话如果不是看他脸上慌乱到失措的表情,我可能会尖叫,很兴奋很激动也很惊讶的尖叫——眼前的男人确实是卡片上的那位。


“Austin在哪?”


原谅我在为K先生指引方向的同时满脑子都在感叹他太帅了,虽然他在我刚刚抬手的时候就已经冲了进去,留下的只有一个潇洒的背影,但依旧无法妨碍我来自内心的感叹,甚至自动减轻了他惹哭Austin的罪行。


可能是因为他拥抱Austin的力度,那仿佛要将自己和Austin融为一体的拥抱,在后面的我好像还看到了他因为抱得太紧而变得肉嘟嘟的脸蛋。


可能是Austin流泪时嘴角的弧度,眼泪让他的眼睛更加晶莹剔透,他被K先生紧紧拥入怀中时的欣喜与雀跃堪比着雨过天晴的晨阳,这大概是窝在今年夏季看到的第一道彩虹。



8

画里的梦露女士端庄典雅又带着女人的娇俏,挽着身旁帅气的V先生伫立在画面中央,它被安置在花房的正中央,周边是一片红玫瑰,每一朵都娇艳欲滴,花瓣上都挂着珍珠一样的露水。


9

Berg女士的课最近流行一个游戏——Austin和August谁更帅。


顺便提一句,August就是K先生。


虽然他说是因为自己是八月出生,所以取了这个名字,但我还是没忍住的跟Austin吐槽这分明就是另一个方式的秀恩爱。


而这个新游戏没有让大家达到炫耀中文的目的,但却成全了Berg让我们练习戏剧语言的任务,男孩们女孩们围成圈站在剧场舞台上,依旧乐此不疲的给出各种奇怪的答案,甚至还有人声情并茂的演绎了中世纪戏剧的经典。


最后的发言权落在了August的身上,他笑着转头看了看旁边的Austin,用熟练的英文说出了他的答案。


“我象征着思想,他象征着美貌。”


Austin挽着他的手,两人笑着弯下了腰,这一幕倒让我觉得似曾相识,好像是在Austin给我看的录像上看到过——梦露女士也是这样挽着V先生,也是这样笑着弯下了腰。



Austin笑的眉眼弯弯“所以是什么?”


August回头看着他,双眸里是无尽的温柔和满腔的爱意。


“是天生一对啊。”


END


——————————————————————————————

原谅我在大家等待番外的时候发了一篇精致(什么鬼)的短篇,昨天武汉场确实让我又想笑又想哭的,可能年纪大了就zqsg了,才有了这一篇意义不明的短打,大家……凑合看看吧哈哈,番外近期掉落,真的!

另外,你们是魔鬼吗……我那个问番外多长的评论,看得我想跑路🤣


评论(91)
热度(17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