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我哥敢》观后感

原谅我今天才看到这篇长评TT这篇长评真的get到了《我哥敢》我想表达的每一个点TT超级感动,也很感谢每天的支持和喜爱TT

Y.:

zqsg的给《我哥敢》长评,我写的可能描述不出它好的百分之一,但是我脸大😂非要写!不接受批评!


我看过好多同人文,灿白的一系列神文,后来慢慢淡了韩圈,看过一段时间天子,后来入了坤廷的坑,一些写手太太的短片写的也很好,但一直没有特别喜欢的中长篇,直到我发现这个宝藏……


我是更到第二章的时候开始追,开始看梗的时候以为六七章左右完结的搞笑文,后来追到一发不可收拾,那段时间不夸张的说,每天八九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更新没有,看前几章的时候我就猜测阿久一定是个北方姑娘,因为我们好多说话习惯,说话方式都很亲切😘


清水文,没有阴谋没有大的误会,没有那些我们想不到的生活,有些就像生活中发生的,亲情爱情友情都是最美好的状态,没有一些你救我我献血捐肾这些为了突出感情的狗血梗,几句简单的玩笑话就能把感情表现的很好,这才是我们多数的日常,几个朋友没事坐一块儿吹会牛逼,夏天路边撸串喝啤酒,我一直觉得人生最好的事就是无论什么阶段都有三两好友在你身边,你懂他他明白你。亲情也是,莫过于你父母懂你,我一直很感谢我妈妈生了我弟弟,虽然很皮,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爱情,我快结婚了😂目前正处于婚前恐惧症中,所以我也不知道爱情最好的样子,大概就是你文中那样吧。


我刷了很多遍,整理了txt,没事刷一刷😘


我一直在评论里说,细节处理铺垫处理都特别好,不会让人觉得突兀,一笔带过的梗也不会让人觉得不理解。


在文章存梗的时候就说到坤坤和tintin是异母兄弟,我开始看到坤坤和黄晴的相处以为忘了这个梗,坤坤对正正的不告而别开始让我觉得在意的有些过头,到后来他过敏才知道他之前那么喜欢,再后来才知道他的亲妈离开他,看到这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你铺的梗都会在后面一一揭开,如最开始就说的异母兄弟!开始的正正过得有点小心翼翼,他怕别人的同情,包括长进跟他说 有什么事就跟他说,他并没有对所有放下心防,把自己包在一个小世界里,用厚厚的盔甲隔绝别人的同情,即使对最好的朋友。


选房子是长进开车,送丞丞上学是公交,回家拿东西是周锐开车,选东西是林彦俊开车,他父母是车祸离开,这个细节点你都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但反复出现,所以正正自己开车去找坤坤的时候,才会凸显他有多在乎,因为爱你在意你,所以我克服了我的心魔来找你。


装修工作室的时候,开始一群人在讨论,正正说不用自己可以到晚上给坤坤发短信让他们没事过去看看,中间是正正这么多年终于改口丞丞妈妈,是放下防备的开始。而坤坤也好林彦俊也好,因为相识在高中,所以相对对最初的正正是了解的!有一次坤坤和tintin聊天,tintin说正正哥哥很好,对我好对妈妈好。坤坤说我知道他很好一直都知道。他很好我知道很早就知道所以很早他就在我心上,他很好我知道一直都知道所以他一直都在我心上,他很好我知道所以我很喜欢他!


开始坤坤装不认识正正的时候,周锐说你俩高中关系很好啊,黄晴说是你说突然失踪的那个孩子吗,高中你俩关系很好,总从你嘴里听到这个名字,他后来高考了吗。妈妈能知道这么多,证明前面周锐说的高中关系真的很好,所以会反复提起,父母就会记得,关系很好的高中同学,五年后重遇装不熟,不激动,事出反常必有妖!后面开始步入正轨,正正发现档案袋,档案袋里不是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也信坤坤说的没有打开,但是他问了一句你那段时间是不是听别人说了什么,坤坤点了点头,那段时间是火锅店坤坤听到宋楠说的正正家事,而且也是从那个时候坤坤一改之前装不熟的状态,正正怕他是出于同情。而坤坤想给正正安全感,不是用言语而是行动,他觉得正正值得。正正的失眠,坤坤的一句话一个拥抱抵过药物。坤坤能带给他归属感。所谓安全感就是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而归属感是我知道我不会离开你。


包括正正被跟踪,坤坤亲妈的出现,宋楠的破坏等等,我唯一不明白的就是周彦辰和正正还有坤坤的关系😊


还有太多get的点,其实都想表达给你,但又组织不好语言,上次这种感觉大概是五年前看灿白文《单恋无终》的时候(ps因为这个文我还跑到了丽江,雨崩梅里雪山更是成了执念)


阿久,你的文字很细腻,很真实,很暖心。《我哥敢》即使跳出同人cp圈也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就像我一直形容的,它是一个宝藏。开始发现的时候,哇,好东西,后来没事来转转,也会发现很多小宝物。


我可能语言组织的不是很好,但是我想表达的就是,你写的真好,我很爱《我哥敢》,请让我为你打钱好吗!😘😘


  @阿久 最后再表白一下日更高产的勤奋暖心girl,每条评论都会被回复到,爱你❤。

评论(21)
热度(114)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