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坤廷】总裁请 06

*坤廷/丞昊/长得俊(※微俊佳)

*大厂or奶泡的旁友们随机掉落

*米啊内耽误了这么久才更新,各位久等啦💖


前文请戳  01   02   03   04   05



06


朱正廷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猫啊狗啊都喜欢,但这孩子有个不知道好还是不好的毛病,一在垃圾堆捡到流浪猫或者流浪狗就带回家。


一次两次的Hilda女士就当培养孩子的同情心了,但后来家里都快成流浪猫狗收容所了,她才意识到这同情心真的不能再培养了。


小孩子对于大人说的话言听计从,但长大之后的朱正廷依旧同情心泛滥,不过这会儿捡猫狗就直接往黄明昊家送,黄明昊家现在的tin宝还是他送过去的。


只是随着年龄增长,再怎么泛滥也懂得收敛,而且又要上班,没了小时候那股子劲儿,看到也就给喂点食儿,用Hilda的话就是当给自己积德了。


只不过这会儿朱正廷在垃圾堆里捡的,可不是喂食就能积德的事儿。


他下了车顺着小路找了半天,才在堆满废弃纸箱的角落里看到了蔡徐坤,后者靠着纸箱脸色煞白的坐在那,无论是汗湿的刘海和毫无血色的唇瓣,都让这人看上去比之前更加狼狈,甚至是可怜。


朱正廷在原地愣了几秒后赶紧跑了过去,“喂!你还好吗?”


靠近后就看到蔡徐坤袖口下的手满是干涸的血液,他伸手想去触摸却让蔡徐坤疼到‘嘶’了一声。


刚刚有些眩晕的意识有所缓解,蔡徐坤睁开沉重的眼皮,感觉到熟悉的一片灰蓝,鼻间还萦绕着淡淡的清香,好像还带着一股烤肉味儿,他轻轻地笑出一声气音,“应该还不错。”


朱正廷蹲在蔡徐坤跟前鼻头一阵犯酸,他使劲吸了吸鼻子,边叨咕着:“先上车吧,太冷了。”边伸手搀着人给扶了起来。



把人搀上车,朱正廷又在后备箱里翻了条干净的白毛巾,赶紧覆在蔡徐坤的右肩暂时性的止血。


后者感受到肩头的力度和掌心的温度,吹透骨缝的寒意霎时缓解不少,便抬手顶替朱正廷帮他按着伤口的手,“我自己来吧,嘶——”只是不小心又牵动了伤口。


“别急别急,在这里。”朱正廷抓着他的手按在正确的地方,又伸手半伏在他身前拉过安全带,“这儿离医院有一点距离,我尽量快点开。”而后小跑着绕道驾驶位。


车内的暖风开到了最大,没一会儿便吹散了冷意,蔡徐坤看着小混血忙乎乎的又开暖风又试温度,头顶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竟让他犯了困。


朱正廷正开着车,余光瞥着他眼睛闭上了,吓得赶紧叫他,“哎!哎你别睡啊!”边喊边瞥前面的路,没回应又抬手推了推,“别睡别睡!”


蔡徐坤倒不是真的想睡,只是车内的温度适宜又消耗了太多体力,眼皮有些发沉,但听旁边这人说话又听得直想乐,便睁开眼应了一声,“你这一身的烤肉味,闻得我都快饱了,一饱就想睡。”


朱正廷趁等灯的空档偏头看他,见他眼角带着笑还掺杂着朦胧睡意,确定这人没什么事儿,挤在嗓子眼的心才落了地,顺着他的话唠,“合着你闻味儿就能吃饱啊。”他佯装不满的开着车,“那你说请我吃饭是不是就在门口闻味儿啊?”


蔡徐坤被他逗的靠着椅背一顿乐呵,“那不能,怎么着也得闻几个来回儿。”


朱正廷看他脸色跟刚才没啥差别,精神头倒是缓过来不少,不说别的看这还能跟他开玩笑的架势,觉得这人还真是不装病,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那种。。


他感叹似的哼了一声,“听起来我这还是VIP待遇呢。”


“应该的应该的。”蔡徐坤费劲的往上坐了坐,调整刚刚一直卡着的右脚。


朱正廷见状忙抬手扶了他胳膊一下,“小心——”等人坐稳了才松开手。


蔡徐坤感觉车里的暖风吹得,整个人都回了温,尽管肩上的毛巾已经透了血,他又用力按了按毛巾,“碰了你这么多次瓷儿,总得有点福利。”


“那你这样算是用生命碰瓷儿的了。”朱正廷利索的转了方向盘拐进医院的停车场,“还一次比一次敬业,这都跑垃圾堆里了。”


蔡徐坤乐着摇了摇头,“哎,谁让我碰上个好心人呢,长得还好看。”


“得,您可别奉承我。”朱正廷把车停进车位,转头说了句:“不瞒你说,我弟弟他家的猫也是我这么捡回来的。”后便拔了安全带,下车绕到副驾驶开门。


蔡徐坤撑着他的肩膀下了车,“那你就当又捡了一只好了。”


朱正廷搀着他,回身锁了车,“那您是什么品种,有点模糊我看不出来。”


“狮子啊。”蔡徐坤一本正经的说完之后又挠了挠头,“就是现在有点惨。”


“是挺惨。”朱正廷撑着他的手一使劲,帮他上了台阶,“惨的我以为您是松狮的那个狮呢。”



进了医院大门,朱正廷把蔡徐坤扶到等待区歇着,自己跑去挂号,但是赶上中午下班,又得去急诊窗口那挂急诊,室内暖气又足,愣是把他折腾出了汗。


急诊窗口在等待区对面,朱正廷得横跨整个一楼大厅,期间还路过了坐在那儿等的蔡徐坤,后者见他小跑着过去便要起身,得到对方‘稍安勿躁’的手势,还配合着皱眉的小表情,那生动的逗得蔡徐坤憋不住乐。


他坐回座位,撑着下巴看着窗口前的朱正廷——小混血个子高但也瘦,穿着Gucci的格子衫显得有些单薄,腰板倒是挺的溜直,加上那长相站在人群中很难不注意到他,要说真是碰瓷的,也愿意往这样的身上碰。


想到这儿,蔡徐坤轻轻叹了口气,他不是真碰瓷儿的,但是真惨,小混血遇到他也是真的倒霉,前两次是巧合,这次就直接找上门了。


事实上他压根没想到朱正廷真的会来,而且又是止血又是来医院的,搁一般人身上早就敬而远之了,生怕被讹个千八百块的。


隐约听到有人叫自己,他抬起头见朱正廷拿着单子快步走过来,他忙撑着扶手站起来迎过去,前者也赶紧过来撑他,“哎,你小心点。”


蔡徐坤手肘抵着他的肩头,跛着脚往前走,带着旁边的人也慢着脚步与他并行,可以清晰地感受到guilty的清香味。


他低头吸了吸鼻子,“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感受到对方的视线,他勾着嘴角看过去,“上次在医院小护士说你做好事不留名,难不成您叫雷锋?”


朱正廷乐了,“那你就当我是雷锋吧。”


蔡徐坤看他那突然孩子气的模样,笑着摇了摇头,“幼稚。”


朱正廷抬手帮他按着毛巾,“行了,赶紧去处置室止血,你……”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抓着领子抵在了墙上,后脑勺撞的一阵疼,那人又手劲儿大的他呼吸困难,一时半会儿说不出来话。


而蔡徐坤在那人冲过来的时候没了支撑,重心一歪直接栽倒在地上,碰触到伤口让他吃痛的倒吸口凉气,咬着牙看过去发现是昨天让他买烟的那哥们儿。


那哥们儿显然对朱正廷记忆犹新,一眼便认定就是那天的混血,就死命的掐着他,扯着嗓子喊:“你们两个骗子!”又转头瞪着地上的蔡徐坤,“年纪轻轻的合起伙来骗我钱,太缺德了!”


朱正廷缓过来劲儿,抬手抓着他的手腕往下扯,咳嗽了好几声还把话说利索,“等会儿等会儿,您可别冤枉好人,我压根就不……”那人又来劲了,不等他说完又要动手。


蔡徐坤撑着墙站起身,伸手使劲拽着那哥们儿的胳膊,生怕这人的手没个轻重。


而这人越拽越起劲,朱正廷脸都白了,抓着对方手腕的手也快没了劲儿,情况没摸清楚,他也不敢用蛮力,万一真被这人讹上了,找谁说理去。


他还在尝试跟对方沟通,“大哥咱有话好好说,您是不是认错人了?”


“绝对不会!”那人大着嗓门,震的朱正廷脑袋嗡嗡的,“就是你!还有他!”他伸手指着蔡徐坤,“两个人还里应外合的,今天是不是还想再继续坑人啊?”


朱正廷越听越蒙,“不是不是,您这记性是不是不太好啊?”


那人眉毛都快竖起来了,“你再给我装?”


蔡徐坤扯着他的手赶紧用劲儿压着他,张嘴跟他商量,”你先松手成不成,钱我会……哎你还使劲儿!“


三人这边正僵持着,那边就有人叫了医护人员,但还不乏看热闹的都往这儿凑,叽叽喳喳又指指点点,愣是没人敢上来拉架。


“在那边——”因为赶上中午,医护人员基本上不是在值班室休息就是下班回了家,只有几个当班的护士从值班室往这儿跑。


蔡徐坤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帮他调床头的小护士,伸脖子刚要叫她,却看到刚刚走出拐角的身影,瞳孔一瞬间的放大——是蔡昊尧,跟在医生一旁说着什么。


他慌张的下意识想跑,而后又想起来还被为难的朱正廷,眼看着蔡昊尧也被这边吸引了注意,跟着医生往这边看了过来,他赶忙低头将自己隐蔽在两人之间,几秒的犹豫后深吸了一口气。


朱正廷瞥到有人往这边来,刚想张嘴向医护人员求助,眼前怒气冲天的男人便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抡过左脸,掐着他的手也松了。


还没等他消化这会儿的情况,就感觉手腕被人一把抓住,耳边一声:“跑啊!”便被人拉着直奔医院大门。


蔡徐坤来不及缓解拳头碰撞引发的酸疼,见那人手松了就赶忙拉过朱正廷,二话不说拔腿就跑。


他这会儿满脑子都是‘不能让蔡昊尧看到自己’的念头,脚腕到底疼不疼,一时间全都忘在了脑后。


等两人一口气跑回车前,朱正廷扶着车头边喘边偏头问他:“我就想知道你拿他多少钱,那架势恨不得把我掐死。”


蔡徐坤也扶着膝盖在那缓着,“七十块钱。”


朱正廷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比了个七的手势往他眼前晃了晃,“七十块钱?!”他双手掐着腰在原地晃了一圈,又面向蔡徐坤,“七十块钱你跑什么啊!我给他不就得了?”


“可别。”蔡徐坤半弯身子看着地面,“你帮我够多的了。”


朱正廷快被他气笑了,“那你就宁愿让他掐死我也不让我帮你还了这钱是么?”


蔡徐坤有些着急的跟他摆摆手,“不是,哎怎么跟你说,我也不知道他能来这一出……”一下子没注意手上的劲儿,抻到了受伤的胳膊,疼的他冷汗都下来了,捂着肩膀就往墙上一靠。


朱正廷立马跨到他跟前,扯开外衣领子就映入一片血色,赶忙把人往里车里送,“行行行,先去我朋友那把你这处理一下,再耽误会儿都流干了。”


蔡徐坤看一把按住他要拧车钥匙的手,“等会儿。”


“还等什么啊?你血多啊?”朱正廷下意识就要甩开他。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朱正廷转头看他一脸认真的模样,抿了抿嘴,边拧车钥匙边开口:“朱正廷。”然后又重复了两遍,“朱正廷,朱正廷。”


蔡徐坤乐了,“重要的事儿说三遍是吗?”


“那肯定重要啊。”朱正廷拉上安全带,“就现在这程度,你把这三个字儿加粗放大再加下划线的贴脑门上都是应该的。”


Tbc


评论(117)
热度(2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