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圆刷】对象是会长大人

*圆刷
*校霸&学霸
 


1.

全圆佑睡醒的时候是第二节课下课,教室里依旧熙攘,他舒展了一下充当了两节课枕头的胳膊,张望四周没见几个好友的身影——不过他一般不会在意他们的行踪,毕竟一个个都不是会老实待在教室里的货。

早饭没吃所造成的低血糖让他有些晕,坐在那缓了一会儿,才慢慢起身准备去觅食。

刚出门就看到权顺荣背对着自己跟谁在说着什么,他稍微探了探头,果不其然看到堵住权顺荣的人胸口上的名牌——风纪组-李知勋。

每天都会上演的戏码。

全圆佑挑了挑眉,走了过去,抬脚对着权顺荣的屁股就是一脚,“一来学校就耍流氓。”

被踹的人暗骂句脏话,转身就要踹回去,被李知勋瞪了一眼之后,又嬉皮笑脸的凑上去,“嘿,知勋,我还真不知道我哪里衣冠不整,不然你帮我整整?”

李知勋对于权顺荣耍赖的德性向来无视,拿出登记表直接写了上去,“高二(13)权顺荣,衣冠不整出入学校,警告无效,扣4……”

最后一个字还没写完,权顺荣一把抢过笔记本,借身高优势举起,还一脸得意的看向李知勋,“诶,扣分对我来说不痛不痒的,班级荣誉感我可没有。”

后者舌头顶着腮部转了一圈,而后不客气的一膝盖怼了过去,“这会儿还不痛不痒么?”

看着突然痛苦的蹲在那缩成一团,还嘟囔着‘谋杀亲夫’的权顺荣,李知勋把没写完的东西完成,转头看着勾着嘴角在一旁看戏的全圆佑,“今天心情不错啊你。”

全圆佑抱着胳膊嘴角又上扬了一点,好看的眉眼都带着笑意,“被发现了。”

李知勋低头哼笑,“完全写在脸上了好么?”

权顺荣龇牙咧嘴的站起身,抬手整个人挂在全圆佑肩膀上,“发现什么?我就发现全圆佑今天特别丑陋,看不惯别人打情骂俏。”

全圆佑斜睨他一眼,肩膀用力一甩,“真是愁人,丑陋也比你帅多了。”

后者因为失去了支撑,往前缓冲了几步才稳住身体,佯装戾气伸手指着全圆佑,“诶我这暴脾气,全圆佑你有种放学别走!”

全圆佑双手插着校裤口袋,悠哉的从他身边走过,“我是没种,不过有种的马上就到。”

权顺荣不解的看向李知勋,“全圆佑把谁家姑娘肚子搞大了?这都找上门来了。”

李知勋翻了个白眼,“记着你的话,放学别走。”转身准备走之前,他很是贴心的拽了拽权顺荣的衣领,“唉,真是心疼我们会长,刚回来就要教育一下不听话的仓鼠。”

权顺荣愣了几秒后反应过来,“等、等等,你是说……”

李知勋被他大嗓门震的脑仁疼,揉着太阳穴转身准备回班上课,末了还是肯定了他未说完的猜测,“恭喜你啊,猜对了。”

权顺荣双手撑着窗台看着楼下,全圆佑出了超市,而后在众人的视线中快步跑向学校大门,他笑着摇了摇头,冲着楼下聚堆的女孩子们吹了声口哨。


“诶,别看了,人家正主回来了。”

2.


全圆佑刚到校门口接到了全珍恩的电话,他站在门口的树荫下正对着马路对面的下车点,按了接听。

“这个时间打电话,你不上课么?”

小丫头不服气的哼唧两声,踢走脚边的小石块,“这个时间接电话,你也不上课么?”

全圆佑单手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晃了两下,把高出一截的那一根卡在唇间拽了出来,边拿着火机边含糊地回了句:“你见我上过课么?”正准备引燃火机的时候,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嘴角扬了一些弧度,便收起了火机,拿掉嘴里的烟捏皱扔进垃圾桶。

“说吧,什么事儿。”

全珍恩想起正事,语气都明显激动了起来,小姑娘站在原地蹦哒几下,“嫂子是不是回来了?”

不知是对这个称呼的满意还是因为即将见到日思夜想的人,全圆佑笑着应了声,“恩,还没到。”

尽管很简短的回应,全珍恩还是听出了自己啊兄长语气里明显的愉悦,她趴在栏杆上洋装嫌弃的呷舌,“某人可是开心了。”

“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挂了。”他看到停在对面的的士里,那个熟悉的身影。

“诶诶诶,你这么对我,小心我告诉我嫂子。”

“你再不抓紧时间,你就见不到他了。”

全珍恩表示为了我嫂子我好女不跟男斗,“妈说晚上回来吃饭,她做了嫂子爱吃的。”

他稍微离那边近了一点,在看到露出的棕色发顶后,便回了句:“知道了”随后就挂下电话,大步朝那边走了过去。

他每一步走的很实,不得不承认他在努力的掩饰内心已经不能控制的激动。

在离那人一米左右远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噙着笑意等着对方发现自己。

后者付了钱之后,刚关上车门就对上那双乌黑的双眸,那个目光熟悉又久违。

两人都没有靠近对方,他站在原地,冲着那人挥了挥手,似是兄弟间的问候。

“哟,好久不见啊,学长。”

他好看的桃花眼中带着波澜不惊,就那样望了过来,犹如初识那天,也像印象中的一样,温柔的礼貌的同时也是疏离的。

但那种疏离只停留了几秒,而后上挑的眼尾颤了颤,点头回应以示礼貌。

“好久不见,全同学。”

全圆佑在他说完后与他无声对望了几秒,之后放大了嘴角的笑意,并毫不吝啬的弯了眼睛,他往前走了几步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放松的张开双臂。


“同学间的问候到此结束。”

他话音刚落,本来定在原地的人,快步上前稳稳的落入眼前的怀抱,在那双臂收紧的同时,他也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人,让他日思夜想了一年的恋人。

全圆佑疯狂的呼吸着怀中人身上的味道,感受着久违的体温,他恨不得把人和自己融为一体,不准他再离开自己。

那温柔却疏离的声音伴随着彼此沉淀的呼吸,似是渗入了蜜糖的甜蜜,冰雪般的声线此刻温软如同融化成水。

“我回来了,圆佑。”

上扬的嘴角在轻颤着,他平复着内心起伏不停的情绪,深吸了一口气又平缓呼出,说出了他日夜期盼着说出的话。

“欢迎回来,我的知秀。”


3.


作为17中赴美交流学习的代表,洪知秀要在下午的全校大会上发表讲话。

虽然刚见面不到一个小时来不及亲热就又要分开,让全圆佑恨不得带着弟兄们把学校掀了,但事实上他早就习惯了对象太过优秀是种怎样的体验。

刚进礼堂,洪知秀就被副会长尹净汉和风纪组长李知勋拉到帷幕后面商量相关事宜,可怜的编外人员权顺荣只得过来刺挠同样编外的全圆佑。

两人并排靠着旁边的墙壁站着,权顺荣肩膀怼了怼旁边的人,“诶,知秀隔了一年才回来,你这和尚当的也是够辛苦了吧。”

看着在后台忙碌的洪知秀的背影,全圆佑舔了舔唇,“这会儿开车可是会被贴单子的。”说话的同时,视线一直黏在那人身上,看的权顺荣搓了搓胳膊。

已经开始有学生陆续进了礼堂,四周窗户边的遮光帘也被放了下来。

被尹净汉赶出来帮李知勋检查纪律的崔胜澈,大老远就看到两个明目张胆挑战学生会权威的好友,那两张俊脸映着手机屏幕的光,简直不要再猖狂了。

他走过去在他们面前打了个响指,“诶,你俩好歹配合一下家属工作啊。”

权顺荣凑过去勾住崔胜澈肩膀,“都家属了,崔部长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呗。”

崔胜澈不客气的怼了他腰侧,回头看着笑看他们的全圆佑,“你这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子了,收敛收敛。”

全圆佑耸耸肩,笑得更明显了,“没办法,看到他我就收敛不了了。”

权顺荣受不了了,捂着脸一个劲儿挠墙,“恶心死了,我真的要被全圆佑恶心死了!”

全圆佑表示我眼里现在只有我对象别人都是渣渣。

17中本届学生会会长,人帅多金,绅士温柔,年纪轻轻拿下国家级的专利奖项,一年前代表全国高校赴美参加交流会,并带着优异的成绩归国。

他看着在掌声中走到舞台中央的人,


那人棕色的发丝被灯光映射出一圈柔光,桃花双眸熠熠生辉,像是夜间璀璨的星空,款式单一普通的高中校服穿在他身上带着不一样的韵味,深色的校裤衬着他双腿纤长,精致的颚线隐匿在暗影之中,釉白的脖颈延伸进平整的校服领口里。

殷红的双唇张合着,他的声音透过话筒回荡在礼堂里,温柔的,也疏离的,不可忤逆的气场。

是啊,那温软的声线只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他看着台下在感叹学生会会长美貌的学弟学妹们,内心得意的恨不得笑出声。

可惜了,他除了我,谁也看不到。


因为正赶上第二天周末,学校难得的大发慈悲,在全校大会结束之后就直接放了学。

几个关系好的为了给洪知秀接风自然是要凑一起出去消遣一番。

几个人结伴往出走,洪知秀摸了摸口袋便顿在原地。


旁边的全圆佑不解地回头看他,“忘东西了?”

洪知秀又仔细翻了翻自己的包和口袋,还连带着翻了翻全圆佑的,前思后想琢磨半天,才确定一个事实;“我手机落在学生会办公室了。”

一向做事谨慎一丝不苟的洪会长难得的出现了一次疏忽,一帮好友立马抓紧机会取笑一番。

崔胜澈直摇头,“唉,也不知道谁高一那会儿跟我说,绝对不会成为爱情的俘虏。”

权顺荣跟着摇头,“宁缺毋滥了这么些年,最后还是栽在了爱情的手里。”

尹净汉拿出办公室的钥匙递给他,“你这被全圆佑荼毒不浅啊。”

被无辜点名的全圆佑倒是先洪知秀一步接过钥匙,“得了得了,不用你们挤兑我我也会陪着去的。谁让我是十佳好男友呢。”

果不其然收到了好友们被酸到的倒彩声,全圆佑笑着摆了摆手,拉着洪知秀的胳膊往回走,后者冲着他们做了个再见的手势,嘴角的笑意还带着些胜券在握的意味。

尹净汉品味了一下那笑的含义,了然的点着头跟了句:“不着急,我们边吃边等你们。”

四人并肩去餐馆的时候,走在后面的李知勋碰了碰一旁的尹净汉,“知秀的手机是他自己放那的吧。”

尹净汉摩挲着下唇,嘴角噙着笑意,“出去感受了一年西方文化,他也该开窍了。”


4.


钥匙插进锁孔,洪知秀率先进了办公室,全圆佑双手插着校裤口袋站在门口等他,看着他绕过长长的会议桌进了后面的小隔间。


几分钟没见他找到,全圆佑便拿出自己手机往他手机里打个电话,没一会儿就听到手机铃声在隔间里响了起来。

全圆佑走进办公室尝试着喊了两声:“知秀?”

并没有得到回答,手机铃声仍然在响着。


那是他唱的歌,全圆佑记得这首歌是洪知秀尹净汉李知勋搞乐队时候写的,当时他觉得好听就轻哼了两句洪知秀的part,没想到被洪知秀录了下来,还被设置成了来点铃声。

全圆佑有些担心,他快步绕过会议桌,再次拨了洪知秀的手机,在他刚刚拐到隔间门口的时候,便对上了洪知秀那双乌黑的双眸,映着夕阳的余晖,亮闪闪的,带着说不出的暖意。


“知秀你怎么不…”他话还没说完,被一股力道拉近隔间,随后他被压制在隔间的墙板上,发出一声轻微的闷响。


瘦削却挺拔的身体将他禁锢在墙板与胸膛之间,全圆佑看着眼前的人,他逆着光,光线勾勒出他精致的下颚线和额角,他紧抿着薄唇,欺身低首在他嘴唇上轻啄两下。


全圆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刚刚所做的,等他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对方的唇便压了上来,摩擦碾磨后探入舌尖撬开贝齿在他口腔内放肆起来。


他双手渐渐勾住眼前人的纤腰,隔着衣料不断地抚摸着感受着,他承受着恋人并不太熟练的亲吻——他知道这是洪知秀最主动的讨好方式了,那样高高在上的那样骄傲的洪知秀,为了他可以放弃那些高傲,相恋之初是这样,如今亦是如此。


于是他紧紧的搂着怀里的人,回应着他努力讨好他的深吻,后背上的手轻轻按抚着,而后慢慢扶住他的后脑,反客为主的加深亲吻。

感觉到他因为呼吸不畅捏紧自己的衣领,全圆佑才放开怀里的人,见他嗔怪的看着自己,轻微的平缓着自己的呼吸,小鹿眼里蒙上一层水汽,全圆佑心里一阵喜欢,低头在他殷红的小嘴上揩了把油。

“刚刚那个充满侵略性的人怎么不见了?恩?”


他调笑着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近距离的欣赏着眼前的俊颜,“学长刚刚的样子可真是帅啊。”他语气中带了些粘人撒娇的意味,下身也似有若无的与他磨蹭。

无论是满是学者的交流会议上还是专利颁奖典礼上,洪知秀都是游刃有余的,他从未胆怯过也没恐惧过,他以为他这一辈子都将处于波澜不惊的状态,甚至按照父母规划好的路线,结婚生子,人生也就平淡无奇的开始到结束。

直到他遇到了全圆佑,他准备面对的平淡无奇的人生,也完全被打乱,每一帧都刻画着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而这一乱就是一辈子,他希望是这样的期限,而全圆佑承诺的,也是这样的期限。

一向没有情绪起伏,也对人情世故过分冷漠,但是却被这个人深深地影响着,牵动着喜怒哀乐。


洪知秀之于全圆佑是毒品,会上瘾,无法自拔。


全圆佑之于洪知秀则是酿酒,他会渐渐习惯那甘甜松香的味道,愈加深陷的时候,便开始唤醒他的感官神经,所有的情绪在他的碰触下就会一触即发,不可收拾。


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在面对全圆佑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就如现在,那低沉的声线萦绕在他耳边,洪知秀感觉到了自己变得紊乱的呼吸,和逐渐上升的体温。


他抬手抚摸上眼前人的侧脸,轻轻的磨蹭,似是对待着来之不易的珍宝,指尖划过眉眼鼻梁薄唇,洪知秀凑过去浅吻着那好看的唇珠。

全圆佑靠着墙板目不转睛的看着相隔一年才相见的恋人,目光中所流露的爱恋与想念毫不吝啬的展现给他,“我很想你。”


“我说过,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他看着眼前的人红了眼圈,他便抬手把人抱在怀里轻声在耳边呢喃:“所以只要是你,什么方式都无所谓。”


怀里的人沉默了几秒后轻摇着头,全圆佑亲了亲他的耳侧,感觉,到他本能的瑟缩了一下,然后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只要有这句话,就足够了。”


而后他抬头在他唇角留下一吻,“十佳好男友,非你莫属了。”说着,他起身理了理两人的衣服,笑弯那双摄人心魂的桃花眼,“手机拿到了,我们走吧。”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办公室门前,洪知秀抬手正欲开门,后面的全圆佑便伸出手,越过他的肩膀,抵住即将打开的门,并在洪知秀反应过来之前,用力一推将门再次关上。


“怎么了?”洪知秀不解的转头看向后面的人。


后者勾起嘴角,低头咬了口恋人的下巴,然后另只手扣上他的肩膀把人推到门边,整个人压了上去,抬起他的下巴展开了一次激烈的深吻。



5.🚗略



6.


夜晚的校园不同于白日的朝气蓬勃,月光幽谧的笼罩着这里,每一处角落都散发着白莹莹的光。

洪知秀趴在全圆佑的背上,大口的呼吸着他身上他最喜欢的味道。


全圆佑把他往上提了一提,漫步在校园绿茵小径之间,他看着夜空中的星辰,仰头磨蹭了下背上人的发顶。

“会长大人,看过倾城之恋吗?”

洪知秀还没缓过劲儿来,整个人乖巧的伏在恋人的背上,眯着眼轻哼了声:“看过。”


全圆佑了然的点点头,“里面有一句话,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你猜猜是哪一句?”


洪知秀迷迷糊糊的泛起了睡意,脑海里蹦出了什么就说什么,“跟我在一起,你就喜欢做各种傻事?”

全圆佑笑了,“喂你正经一点。”

洪知秀打了个哈欠,“我很正经的…”之后连尾音都没了声响,只有平稳的呼吸在他耳边回荡。


他稳了下背上的人,让他睡的舒服一点,然后慢着步子走在回去的路上。


自知不是善于表达的人,他沉默了很久,久到他发现自己背上所背着的,是他的全世界。

他突然觉得那些话也没有那么难以启齿。

范柳原道:“有些傻话,不但是要背着人说,还得背着自己说。让自己听了也怪难为情的。譬如说,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 

“譬如说之后的话,就是我想对你说的。”

“我爱你,洪知秀。”


“一辈子都爱你。”


……


在他看不到的背后,那人轻扬嘴角,伴随着眼角滑落的东西,哑声诉说着什么。


我也爱你,一辈子都是。


END


END



评论(27)
热度(45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