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久

乾坤正道真的很正
拒绝写作指导 随缘写莫要催

【澈汉】认输

*澈汉现实向
*净汉生贺
*祝我们天使生日快乐💕


一切都正常进行着,像最开始说好的那样——互相配合,一同获利。

[不过,一旦有些不可控制的东西出现,这种合作就要结束,立刻结束。]

崔胜澈笑着窝进被子里,手指快速的编辑好短讯回了过去。

[好啊,到时候可不要先认输啊。]

看到已发送的字样后,尹净汉收起手机,拿着毛巾去厕所洗澡。

[我不会有认输那一天的,同样我希望你也不要有,队长。]


尹净汉最近睡眠不好,明明巡演一场接着一场,行程日益增多,每个成员都会变得容易睡着,甚至是嗜睡,只有他比以往还要难眠。

洪知秀一直以为他是换了床,每天奔波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尽管出道临近三年依旧没有适应这忙碌的艺人生活。从泰国回来尹净汉就一直身体不舒服,拍手的时候也不停的轻咳,香港场的时候洪知秀实在是担心他的睡眠状况,就和崔胜澈换了房卡,期间还被全圆佑拍了下后脑勺。

“我也可以照顾他的,而且我可是哥!”虽然这样说着,但崔胜澈还是把房卡给了洪知秀,后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队长更要好好休息,我们seventeen还得靠着你呢。”

崔胜澈看着他的背影,视线转移到了一旁跟弟弟们玩闹的人的身上——一如既往开朗的笑声与笑颜,被弟弟们簇拥着眼角溢满了笑意,沐浴在阳光之下的人浑身都散发着明朗的味道。


为什么一起住了这么久,他都没有发现这个人的睡眠有什么异常。

全圆佑摆弄着手机,瞥了一眼靠在床头的崔胜澈“大概是你睡得熟了,别说是净汉哥睡不着,着火了估计都叫不起来你。”

崔胜澈抄起旁边的枕头就砸了过去,然后咬着下唇“那知秀跟他没睡一个屋都看出来了啊。”

全圆佑稳稳接住抱枕放在一边,按着语音键发了个‘晚安’后,放下手机缩进被子里“他俩关系那么好,看出来也是正常的吧,还是哥你不太关心净汉哥?”

“我还不关心他?”崔胜澈瞪着眼睛坐直身子“吃饭睡觉闲逛,连演唱会的时候我也是一直跟他在一块……”

全圆佑打断他的话,声音带着睡意,却也低沉“别的不说,演唱会为了什么哥不知道么?”

他眼尾轻颤,而后垂首几秒仰躺在床上,双眸闪烁着昏黄灯光,双唇张合几下后才默默开口“就算是工作,那也是有兄弟感情的啊。”

似是并不想再多说,全圆佑抬手按灭了自己这边的床头灯,翻身背对着崔胜澈“哥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净汉哥那边就交给知秀吧,哥也好好歇歇吧。”

崔胜澈烦躁又无可奈何的胡了把后脑勺,下床准备去洗澡,刚要进浴室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什么“诶,全圆佑你怎么不叫知秀哥呢,差半年也是差啊!”

“我俩这关系叫不出口。”

崔胜澈受不了小孩装深沉的回答,嘀咕着“无趣line什么关系,尬聊吗?”进了浴室。


洪知秀醒的时候看了下隔壁的床铺,不出所料尹净汉已经起来了,浴室的水声也刚刚停下,他伸手够了帽子扣在头上,趿拉的拖鞋走到洗手间门口,斜靠着门框看着忙着擦护肤水的人“昨晚睡得怎么样?我准备睡的时候,你好像都睡着了。”

尹净汉透过镜子调笑着看向他“是啊,都做梦梦到圆佑过来说晚安了。”

洪知秀眨巴几下眼睛,扔了句“你快点,我要洗澡。”就跑回被窝了,留下尹净汉笑吟吟的继续擦着脸。

“净汉啊,胜澈发消息说酒店早餐有你爱吃的甜点,让我们快点下去。”

“好,我马上。”

尹净汉应了声,伸手冲掉掌心残留的乳霜,厕所的灯光比室内要强烈一些,镜子周边的射灯照着脸庞白的发光,他指尖磨蹭着眼睛下面愈加明显的暗影,抿了抿唇后继续洗着手。

失眠的源头并非最近,他大概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冰冷的水流浸过双手顺着手背冲刷滑落,安静冰冷的,顺应着正常的走向发展,最后引入溪流、江河,然后回归大海。

他亦是如此,至少他一直是本着这样的心态,成长,练习,出道,忙碌,而后隐退,结婚,生子……他一如既往遵循着早就规划好的路程,他本身就是宁静主义者,不会为任何环境失去理智,而爱情大概也是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最后相伴走完一生。

他该庆幸,出道与忙碌这个阶段他是顺利的,至少出乎自己意料——难得的机会进入公司练习,与兄弟们相遇并出道,熬过初期的争议,一同站在如今这样的舞台上,获得了这样的人气与数万的粉丝。

其实他有的时候也在想,如果没有之前的约定,或许他也不会有如今至高的人气,说到底,在如今韩娱,这种方式也不足为奇,无需多么娴熟的演技,无需多么浮夸的台词,仅仅是将私下的兄弟情谊拿到台面上来,当然,可能还需要稍微投入一些其他的感情因素,这样不会太乏真实情感,也不会太过刻意。

成为焦点吸引注意的同时,也加深了队友兄弟之间的感情,何乐而不为。

水至冰凉,凉至彻骨,尹净汉关掉水龙头,甩了甩手上的水,笑着跟洪知秀抱怨“Scoups这兄弟当得有点失职啊,我不爱吃甜的他都不知道。”

但是话说回来,兄弟之间,谁会在意这个。



一如既往的搭肩,习以为常的耳语,引人尖叫连连的亲密接触。

尹净汉站在诺大的舞台上,头顶灯光分散在场馆的每个角落,这属于异国粉丝的热情与喜爱,让他整个心都暖暖的,数千个属于他们的灯光照亮这个夜。

嘴角是不自主上扬的,恨不得张开双臂将全部爱意拥之入怀。

他和兄弟们相拥着,被满溢的爱意紧紧环抱着,内心悸动的芽苗随着波动的心率摆动,他刻意的将肩上的温度与腰上的力度与之同化——这是跟我走过艰辛练习之路一同出道的兄弟,我如今所拥有的也是他给予的,我感谢他,能做的就是相伴一直走下去,至少在这条路上,我们要并肩前行。

如果以后不再同路,希望你无畏的走下去。

耳廓的热气喷洒过来,尹净汉眨了眨眼睛,加深脸上的笑意以示回应,不出所料得到响彻的尖叫声,他闭着眼听着崔胜澈低声在耳边与他诉说刚刚玩闹的趣事,亦或是兄弟间琐碎的日常小事,总之这些事情他总是会跟自己诉说,之前是私下,现在是台上。

“哈”他听到耳边一阵轻笑,他勾着唇角伴着尖叫声更近的凑过去,耳尖更近的贴着他的唇边,暧昧至极的距离与动作“怎么了?”

“克拉们好像很喜欢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啊,看她们这么开心,也跟着高兴啊。”

尹净汉点点头,抬手和举着自己手幅的粉丝挥了挥手“是啊,大概是很喜欢我们了。”

搭在肩上的手收紧了一个力度,他一抬头便与他近距离的四目相对,他看着那双映着光线的眼睛,黑曜石般闪亮着的,那乌黑的瞳孔如同漩涡般深邃,亦或是总是有人轻易沉迷。

“无论是出于什么感情,反正都是喜欢的,就像我也喜欢和你这样,虽然和他们想的并不一样,哈哈。”他笑着,抬手轻柔的摸了下他的后脑,随后跑向了其他成员那边。

他站在原地,手中的麦克竟有几秒钟的沉重,垂首凝视掌心——这是他一直为之努力的,一直期盼得到的,环视四周的璀璨光亮,倾听憾耳的尖叫与呐喊。

所拥有的,所得到的,源于所做的,做的这些,不就是为了如今的成就,我们总讲‘勿忘初心’,我没忘,也一直不会忘。

说好的,互相配合,一同获利。


尹净汉最近不太对,至少不像以前那样总喜欢跟他东扯西扯。

崔胜澈看着跟金珉奎换座位到徐明浩旁边的人,坐在自己的座位里摸不着头脑,但其实更多的是烦躁,他完全想不到自己哪里得罪了他们的天使大人。

金珉奎被他哥的低气压弄得喘不上气,小孩挺高的个子坐在那憋憋屈屈的不敢动,洪知秀实在看不下去了,跟金珉奎换了座位坐在崔胜澈旁边。

崔胜澈感觉到旁边的人不停的走动,不耐的抬眼看了过去,对上洪知秀的桃花眼,一向跟这人发不出脾气,崔胜澈叹了口气,略带赌气的窝在座椅里“金珉奎个臭小子我又不能吃了他。”

“是你说的,在最辛苦的时候,不应该向弟弟们传播负能。”洪知秀扣好安全带,在座椅里找了个舒适的角度靠着,抬手跟斜前方看过来的全圆佑摆了摆手,后者这才转回头去。

崔胜澈这次没有反驳什么,他承认刚刚的态度不该是作为队长和兄长该有的,他顺着洪知秀的目光看过去,张嘴说了句“你跟圆佑怎么跟谈恋爱一样,关系这么好了都。”

洪知秀抿抿唇,侧头看了眼旁边的同龄亲故“那你就当我们在谈恋爱吧。”他刻意忽略了崔胜澈又瞪大一圈的大眼睛,躺平后闭眼准备休息。

还未消化他的话,崔胜澈咽了咽口水,看了看前方又看向洪知秀“你,你俩真的假的?”

后者沉默几秒,然后睁开眼睛“那你和净汉真的假的?”

崔胜澈立马回绝“当然是假的啊。”

洪知秀轻笑一声“原来你俩这兄弟是假的啊。”

意识到自己被十七隐藏的最大学霸坑了,崔胜澈舔了舔下唇,跟着靠回座椅里,看着窗外蔚蓝的苍穹,他淡淡的开口“你知道我说的什么。”

“我知道,只不过这句话是跟我说的还是跟你自己说的,我就不知道了。”

崔胜澈没再说话,而是闭眼假寐结束了他不想继续也一直逃避的对话,其实他不觉得自己在逃避,只是本能的把一些不该有的东西,置于一个可控的范围之内。

他一向如此,对于自己任何都有着很好的控制力,引以为傲的精神力是一直被公司高层及前辈们夸赞的——不会被任何力量左右,他圆滑的游走在韩娱的这个圈子,结识了不少权力至上的前辈,他不会和任何人正面交锋,但会在语言上默默取胜,又让人自愿臣服。

李知勋说过他太过两面,在他们面前是放松的,幽默且健谈的,他会跟着弟弟们闹成一团,配合着弟弟们的恶趣味,但出于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中,他就会变得谨慎,变得会察言观色——其实这些他是承认的,因为他并不是一个人,他要带领这个13个人的组合,他们努力坚持了这么些年,他不容许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毁掉这个团体。

他在努力的抑制甚至是开始弥补着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出现的猝不及防,但又似乎是时间沉淀累积出来的漏洞,而如果放任这个漏洞愈加放大,那么深陷黑暗的不光光是他一个人,可能还有尹净汉,可能还有整个seventeen。

他是个敢于挑战的人,就连给对方施压都是面带笑容却不容忤逆的,但是他不敢拿自己的以后赌,也不能拿尹净汉的以后赌,更没有全力赌上整个团的以后。

可是骤然停止,自然会引起另一方面的麻烦,私下吵架,关系不好,甚至是成员不和,他觉得seventeen最不该也最不会出现这种负面新闻,13个人之间的感情有多坚固,整个公司甚至是整个圈子都看在眼里,他不能因为顾虑着自己而不去考虑seventeen,他是这个团的领导者,他有责任,也是必须。

所以他选择慢慢疏远,慢慢抽离,逐渐停止这种方式,然后回到互相搀扶,在这条路上一同前行的兄弟,他之于他是这一生中无法失去的,刨去不该有的,扔掉不仅仅是的,亲人般的感情会让他们走的更远,会让他们一直走下去。

两个如此相像的人,在无声的交流中默默达成一致,彼此都停留在可控的范围之内,也是因为这样他们才会选择这种方式,谁都不会失去理智的任自己无法自拔。

只是,命运难以揣测,无论是任你安排,还是为你安排,它都让人捉摸不透,也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迷茫的看着台下的人群,嘴角的笑容还没有敛去,艺人本能不容许在这时有什么负面表情,所以他笑着和粉丝们摆手示意没事。

一旁的弟弟们借用艺能缓和着略显尴尬的气氛,身旁的人的手在他背上不停的安抚。

尹净汉转头看着崔胜澈,后者另一只手紧握成拳,手里拿着那个不知从哪里飞出来的手机,手臂上隐约能看到情绪压迫而显现青筋,他在忍,贝齿抵着下唇抑制着怒意。

脚踝被磕碰的部位有点泛酸,火辣辣的痛觉后就是麻木,他依旧笑着,却没有意识。

牵手鞠躬,谢幕结束。

他安抚着因为担心而情绪不高的弟弟们,接过助理们拿过来的药膏,按摩着被砸到的脚踝,他不断的说着没事,不疼,内心最脆弱的地方却被狠狠的敲击了一下。

我们努力的让人们喜欢我们,变成他们喜欢的模样,庆幸的是得到了很多粉丝的爱意和喜欢,而有些不好的东西又是无法避免的,我们没法让所有人喜欢,所以要好好珍惜喜欢着的。

我是一个在意公平公正的人,我希望我的付出可以得到正比的回报,但事实上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不公正的,无论是谁,无论任何,似乎都无法得到正比的回报。

沉思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叫他,他朦胧的抬起头,看到洪知秀眼里的担心,他往常一样笑着摇头“我没事,放心吧。”

“我知道你不会没事,但是这个时候顺从你会更好。”洪知秀弯身帮他把裤脚挽好,起身之际在他耳边停留了几秒“胜澈去找了社长,我觉得你有必要跟着他去,他因为刚刚的状况情绪很不对,我怕他吃亏。”

尹净汉点点头,起身要走的时候被洪知秀拉住手腕,他不解的看过去“要一起去吗?”

洪知秀摇了摇头“去的人越多越不好解决,我只想跟你说一句话”他抿了抿唇,直视着眼前的人“你一直是我们之间最理智的人,为了我们付出太多,有的时候自私一点,没事的。”

他松开手,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别忘了我们人多。”


他快速的跑到副社长所在的房间,在门前站定后平缓了一下急促的呼吸,抬手敲响了门板,门内的谈话声哑然而止,随后听到‘请进’之后,开门进入。

在那人诧异的目光中坐在他旁边,他看着副社长,礼貌的问候后,安静的听着他们之间的谈话。

崔胜澈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继续着刚刚的提议“希望您可以安排公关部发一些相关的批文,这对我们seventeen影响很大。”他紧了紧拳“我不想让他们任何一个受伤。”

副社长沉默了几秒,并没有正面回答崔胜澈的问题,而是将话锋引到了尹净汉身上“受伤了吗?”

尹净汉忙摇摇头“没有,劳烦您担心了。”

崔胜澈深吸了一口气,刚刚生硬的语气稍微放缓了一些“脚踝被砸肿了,还好没太严重,但是我们谁也不敢保证下次还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请您重视。”

虽然是以往的恭敬,但带着不容懈怠的施压,副社长按灭手里的烟蒂,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看向崔胜澈“不仅仅只有你担心,公司对这件事也正在准备通告,这个你们可以放心,毕竟你们对于公司是什么样的存在,公司心里清楚,不过我比较稀奇的是”

男人笑着,手指在桌面不规律的敲击“一向冷静处事的Scoups,这次怎么这么莽撞了?”

人真的是无法预知的动物,所以刚刚带着笑意的男人,下一秒便敛去的笑容,严肃且冰冷的看着他们。

敲击着桌面的手指收回,一掌大力的拍向桌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莽撞的行事,如果被记者撞到,会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影响?Scoups,作为seventeen的队长我知道你担心成员,但是我不觉得这足够让你摒弃之前的冷静。”

他平复下来抚着眉头靠回椅子里“世巡期间,你的所有个人通告都停止,好好反省一下,安心准备演唱会和回归。还有舞台上的互动,如果不能自然的发挥,就没必要继续了。”


离开房间后,崔胜澈扭了扭脖子,抬手搭上前面尹净汉的肩膀,把人往自己这边拽了拽“不就停止个人行程么,没事儿,我可是还有change up,再说还有演唱会呢。”

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崔胜澈微微蹙眉,收回手,与他并肩走着,他似是讨好的凑过去“那个,净汉,真的不要紧,而且不是还有演唱会吗,只要能和你……”

“能和我一起上演着之前的戏码,依旧可以获得人气,是吗?”

他嘴角的笑意变得僵硬,而后随他尾音的消散慢慢敛去,他勉强的留住最后一点笑意勾了勾嘴角,以为自己没能理解尹净汉的话“哈?”

尹净汉停住脚步,他淡漠的凝视着地面,然后抬头对上崔胜澈的眼睛“我知道你听得懂,胜澈,我们也都是成年人了,这些事情不拿到台面上来,大家也都明白,毕竟人都是自私的,谁不是为了在这个圈子里站稳。”

崔胜澈嘴角颤了两下,笑意彻底消失“你现在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我够了。”他低头靠着墙壁轻声开口“人气奠定的够了,这种夺人眼球的幼稚行为没有继续的必要了,所以我们不如早了结早好。”

这完全偏离了他预想的轨道,他本想着日渐更迭,逐渐脱离这个模式,他以为尹净汉的想法和他一样,所以这段日子也一如既往的进行着,

但是事实证明,他连自己的想法都要控制不了了,还想控制他人的简直天方夜谭。

他不敢去看那人眼中的淡漠与疏离,至少他觉得这不该是回到兄弟情谊时该有的眼神,他视线虚晃着,胸腔一股闷痛翻涌,沉默了几秒他再次抬头,眉眼弯起带上笑意,他不知道自己在用笑意掩饰什么,他本想说的话到了嘴边还是变了味道“所以就是要结束了?”

“哈,结束?”尹净汉笑的好看,就是那种一直很好看的笑颜,杏眸弯弯的闪着廊顶的白炽灯光,他抬手兄弟般的轻拍着崔胜澈的肩膀“既然你说结束,我也认真一点说吧。”

笑意消失不见,那是他们初遇时,尹净汉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甚至连人情冷暖都无法在他脸上找到,他虽然微笑着,却是没有灵魂的。

他说“这种营业模式到此为止,我们结束吧。”

“对不起,我认输。”


他快步离开留下他一人独留在原地,尹净汉知道这已经将他内心的慌乱暴露了,但是他真的无法再继续留在这里了。

他没有回到更衣室,而是一个人来到了已经空无一人的场馆舞台前,他站在舞台中央,看着数千个坐席,浑身无力的瘫坐在台面上。

整理音响的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检查工作,随便调出一首歌曲调试音响,声音环绕在偌大的场馆,带着回音,敲击着耳膜与胸腔。

“在同样的地方再次徘徊
感觉到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陌生
现在真的结束了吗
是啊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①”

他跟着自己的声音唱了下去,低声吟唱着,唱给自己。

他仰头看着暗黑的上顶,只有些许的灯光照耀着这舞台上,起身走到台边,一手撑着轻身一跃跳到台下,然后面向舞台倒退了几步,站定。

[一旦有些不可控制的东西出现,这种合作就要结束,立刻结束。]

总说自己是理智的,事实上我在面对决定的时候选择了逃避,畏惧着任何决定。

我说了不希望有谁说了认输,但是真是抱歉,我没能控制我自己。


背后的脚步声让他突然睁开眼睛,在他回头的瞬间竟被一个怀抱紧紧拥住,他哑然的愣在原地,大脑一时间停止了运作。

音乐终止,灯光熄灭,整个场馆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声起伏不定,尹净汉深吸了一口气,大力挣开身后人的怀抱,转身面向着牵扯着他喜怒哀乐的人。

那人乌黑的眸子尽管在黑暗中依旧带着星辰似的光亮,一动不动的盯着他,溢满了难以表达出的情愫。

一向无畏的他突然低下头,不敢再去直视那双眸子,他看向别处“这没有人了,不用演了,崔胜澈。”

崔胜澈不怒反倒笑了出来“是啊,不用演了,所以我答应你所说的结束,毕竟是约定好的了。”

尹净汉紧了紧拳,然后塞进外套口袋里“那就好聚好散啊,今天之后你还是我们的队长,我们还是之前的兄弟,尽情享受如今的人气。”

没有得到回应,尹净汉懒得再跟他做这些无用的纠缠,他哼笑一声,准备离开,擦肩而过的瞬间,被那人拉住胳膊。

“尹净汉。”

他挺直了背,但没有因为他的呼唤而做出反应。

崔胜澈收紧握在他手臂上的力度,用着只有两人听得到的音量开口“你认输了吗?”

他不懂这人为什么一直要确定这件事,尹净汉胸口闷的难受,低头回了句“对,很奇怪是吗?明明放下狠话的是我,没想到……”

“真是巧了。”

笑声在他耳边响起,不是暗讽,不是表演,是发自内心的笑。

他就着胳膊的力度用力把他拉了过来,在他瞪大双眼的同时,一手箍住他的腰,将整个人拢入自己怀中。

“那从今天开始我追你吧,因为我也认输了。”

END


评论(13)
热度(2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久 | Powered by LOFTER